2015年第一炮南浔苏州之旅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2015年第一炮南浔苏州之旅

• 出发日期/2014/12/31

• 玩法/古镇

前言

半年前的一个微博偶遇,发现南浔古镇,喜欢江浙古镇的我一直对水乡念念不忘,曾笑跟闺蜜们说,可能我的前世就是在古镇里长大,今生对古镇有一种说不出的情有独钟。2014年的11月,邀约了闺蜜后,马上在去哪儿网订了来回上海的机票,含税才899元,是我这么多次飞上海以来最便宜的一次。

住宿:上海:7天;南浔:留荫庐;苏州:汉庭。

总费用:1800元左右;

接下来开始我们的南浔古镇之旅吧!

第1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特别选择12.31日晚飞上海,目的当然是要在上海倒数过元旦了,还记得2年前的热闹,让我对上海这座城市更加喜欢,今年早早到达机场后,一支箭的飞奔酒店,放下行李后直奔外滩。

气温只有2度的上海,寒风刺骨,但在外滩倒数反而一点都不觉得冷,人多到根本站都站不到,非常热闹,而且这边的名牌店每一间都特别大,忍不住SHOPPING的我又钱包出血了!

人山人海

倒数开始

南京路

过马路,全都是人

第2天

• 开放时间:夏令:7:30——17:30 冬令:8:00——17:00
  • 地址:湖州市南浔镇人瑞路51号
  • 简介:游览众多江南富户的巨宅庄园,清晨的百间楼边是摄影胜地。

第二天一早离开了酒店,坐地铁到上海南站,坐车到南浔古镇。

交代一下

1、从上海到南浔的车程估计要2个多小时,怕闷的亲,可以带点零食上车吃或者听一下音乐。

2、南浔的门票,正规是100元一张,淘宝或者去哪儿网购买分别是40-80元左右吧,大家自己上网找找。南浔古镇进出都有人查票的,所以大家务必要随身带好门票以防备查啊。

3、住宿:南浔主要以民宿为主,我们这次住的就是驴友们推荐的留荫庐(元旦价格要480元/晚,平时就是280元左右)。不过不得不赞的是老板娘超热情,提前开好暖气等我们入住时感到家的感觉,还亲自帮我们拿行李,办理好入住后,还送了一张他家自画的南浔地图,上面标注了每个地方的位置,非常细心。

4、吃:说真,我们就是随心找了一家小饭馆就进去了,因为我们当天顾着走景点,连中午饭都没吃,只好中午+晚上一起吃,点了当地的几个小菜和一只土鸡煲,人均80元左右,我们才2个女孩子,吃了4个菜,超划算。

5、总结:去过乌镇和西塘,南浔古镇给我的感觉是宁静的美,少了很多商业的气息,回归纯自然的水乡古镇。元旦当天去一点都不多人,逛得很舒服,而且当地人的淳朴和热情,我很喜欢南浔,值得推荐!

我们住的园林房间,古老的雕花大床,古色古香!

房间外面的小庭院,可以品茶赏花,听流水,很小资啊!

这是留荫庐外面的走廊,也是很有江南园林特色,很古色古香,也可以品茶的。

留荫庐外景

百间楼

元旦当天,多宁静,只有当地老人们在晒太阳,很少游客,我喜欢!

南浔贡酒瓶

现在才知道原来南浔也有南浔贡酒,哈哈。

岁月的痕迹

广惠宫

最吸引我的就是这个邮局,很有味道。

冬天来小莲庄看不到荷花,有一种沧桑感,夏天来,满池的荷花是特别吸引人的。

古镇的夜晚很宁静

第3天

苏州

其实南浔玩一天,呆一晚就足够了,并不大,第二天早上我们就赶车去苏州了。

1、车程:南浔到苏州的车程不长,一个小时就到了,还可以选择苏州汽车站或火车站下,当然离七里山塘近一点的当然是火车站下啦!

2、交通:苏州的交通很方便,有公交车和地铁,首次来不懂路的亲们也很方便通过坐公交车去各个景点,我们坐游1路基本可以去完所有景点,苏博,狮子林,掘政园,平江路等,都有站,具体车站站牌和车上都有站点指示,特别赞!而苏州的地铁只有1/2号线,不多人坐,但每一班车间隔4分钟左右吧,比广州的时间长一点,但票价跟广州一样。

3、行程:虎丘-七里山塘。(其实虎丘出来旁边就是七里山塘街,所以我们当天把整个七里山塘走完了,花了一个半多小时,边走边拍,山塘街的夜景很漂亮。)

虎丘-吴中第一山,来苏州,不来虎丘,此乃憾事也!

七里山塘

山塘街夜景

古城墙

第4天

苏州平江路

来苏州,不来平江路真的是错过一个小资的地方。

我们因为要赶下午4点半的飞机,所以一早起床就过来先逛苏州博物馆,然后再走过去平江路。时间充足的亲,不妨可以花一天时间,好好品尝当地的小吃和欣赏一下当地的小资店铺,享受一下苏州人的生活。

(平江路就在苏州博物馆后面,走路不到10分钟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