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毕业旅行

• 出发日期/2012/06/11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匆匆那些年,从小学到高中,到大学,我们毕业了,准备给自己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原本是一群人的毕业行,但是种种原因,被放鸽子,于是我踏上了自己一个人的毕业行。一路上我碰到了一个单独出们旅游的孩子,和另外一对夫妻,我们就搭伙一起游玩了。

由于出发时间是6月,在之前有查了湖南的天气,所以带的东西很少,就一个小行李箱,几件夏季的短袖,两条牛仔裤,一条长裙

7天行程总费用为2500。此次的行程是从福州出发,从福州到长沙的车次只有一半,是下午5:45的车,历时17个小时左右,大概要第二天中午11点左右会到达长沙站,票价是125元(坐票)。长沙到凤凰直达的车有两班,一个是上午8点多的,另一班是下午2:45的,从长沙到凤凰说是5个半小时,但实际上差不多要8个小时,所以乘坐下午的班车的游客,到达凤凰的时间大概是晚上10点多,而且这一班车是到凤凰大酒店停,没有直接开到古城内的车站。所以要进入古城的游客还要打的进去,由于时间较晚了,的士都不肯打表,直接是10元到凤凰,之前有定好住宿的游客就可直奔住的地方,没有预定的游客,建议可以到回龙阁去找找看,那边大多是临江的吊脚楼,价格也较实惠,一班是在40-120之间,无论老板说的价格是多少,我们最好都砍砍价,应为在景区一般看是外地来的都会把价格说高,咱们砍砍价还是能降低的。

从凤凰到张家界有直达的车,下午2:30有一班直达张家界武陵源的车,票价80,时长7个多小时,到达武陵源时已经是晚上,景区的门已经关了,所以要在景区外住宿一晚,价格大概在120-150之间,不要轻易相信当地拉客的人,张家界比较乱,不怎么安全,还是自己去找比较好。第二天要早起去买票进山,武陵源的门票是有3天的有效期,票价249,优惠价160(有学生证之类的价格),三天内景区内的景点随意,不需要再而外买票,且在景区内的观光巴士也是免费的,但是索道和天梯是另外收费的,索道价格是52/单程,优惠价28/单程,天梯价格不知道,我没坐。建议可以再景区内找个农家客栈住宿,价格大概在60-80之间(标间),武陵源著名的景点是袁家界这片景区,天下第一桥,乌龙寨,风景相当不错。

第1天

凤凰
  • 门票价格:168元可游览以下景点:凤凰古城景区、南方长城景区、黄丝桥古城景区、奇梁洞景区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 简介:湿润透明的湘西美景是凤凰古城的大美自然,淳朴赤诚的湘西风情是凤凰古城的情怀人文

建议大家出凤凰玩一天,行程一般是苗寨+峡谷+篝火晚会。出凤凰玩的一天建议大家跟团,自己去担心会迷路,且对班车的航次也不清楚,买票要去正规的旅行社购买,不要再自己所居住的客栈内订购,这样容易被骗,且一定要和买票的人讲清楚,是要包括晚上的篝火晚会的,不然他们就会少给一张晚会的票,到时还要而外去购买(我就是没说要包括晚会的,结果就要而外花钱),这一天所选的地点也是要注意的。苗寨不要去那些很小的,根本就没听说过的小苗寨,那里的风景不好也没啥看头,建议去勾良苗寨或是苗人谷,这两个苗寨都比较大,其次是峡谷,具体哪个峡谷好玩这我就不知道了,但是天龙峡谷就不要去,这个峡谷只有两个瀑布,且路也没有修,都是都泥路

由于去的时候不是旺季,所以住的地方很好早,一家实惠的吊脚楼客栈。早晨5点多,整个凤凰还在沉睡中,雾蒙蒙的沱江,有一种朦胧的美。直接从客栈的后门就能到达沱江边,大早上的,披头散发的在拍照。不过真心觉得美。

出门溜达,看到沱江边的吊脚楼。此时的街道是安静的,没有那么喧闹,但却让人心醉,一路且走且停,看看那迷人的风景,在这千年的街道上回响着自己的足音,将自己行走在古道上的背景收入镜头。

在跳岩的边,有许多出租苗服的人,有兴趣的可以租几套来照照相,留念下,一套5元,随你照多久,前提是由人帮你照,出跳岩过去就是老蔡街,也是一条古老的街道,可以到里面看看,一般来了凤凰的人,都想在沱江上泛舟,但是现在由景区出售的船票比较昂贵,许多人会选择农家船,一人大概是10-15元左右,这就看自己的砍价能力了,但是农家船只在下游,行程较短,也没什么好看的,就是沿江的吊脚楼风景,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早起的船家,不知是打渔呢,还是干啥。

夜晚的凤凰,手抖了,景都糊了,酒吧一条街,热闹而又绚丽。

第2天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306省道

这是从张家界到武陵源景区路上的随拍,真的是山清水秀啊。

在天下第一桥拍摄的风景,早起的时候雾挺大的,不过山上比较凉爽

大早上爬起来看日出的我们,可惜天气不好,没看到那壮阔的场面

在武陵源的第二天可以去点将台,御笔峰,神塘湾,天子阁,贺龙公园这些景点看看,或是去袁家界坐天梯领略下神兵聚会的场景。第二天大多是将一些小的景点都逛逛,这几差不多,傍晚时可以找个离客栈近的观景台看日落,看完后大家一起晃回客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