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也最完美的台湾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不完美也最完美的台湾

• BoBoKow
  • 创建于2015/01/12|浏览3819

不完美也最完美的台湾

• 出发日期/2014/03/19

前言

更多精彩游记可以到我的个人部落格网页 :bobokow.com

关注我的微博 玩味生活旅行BoBoKow :http://www.weibo.com/u/1764232053

第1天

抵达台北

这趟台湾之行是临时决定,买了机票带着简单的行李和 一部相机,就这样一个人从吉隆坡飞到了台湾。在这待了10多天,从最北部去到了最南部,才发现台湾最美的不是风景,而是这里热心真诚的人们。到达台北的第一天,背着沉重的背包从机场搭了大巴到市区再转捷运到预订的民宿。出站后已经是傍晚,街上人不多。在街上找了很久都找不到民宿所在位置,最后决定向正在排队购买小吃的阿姨们打听,然后跟着他们的指示走。

走了一段路,突然听见有个阿姨在高声大喊,然后路上的人都把视线投在我身上。原来是其中一位刚刚在排队买小吃的阿姨,担心我找不到路,特地开着小摩托车追了上来,给我带路。已经累的在发闷气的我突然感觉好窝心。这是我在台湾遇见的第一位好人。

轻便的佳能SX 50 HS - 不知不觉已经陪伴我到多好多地方了

台北印象

~~台北市~~

还没到台湾之前,印象中的台北像旅游杂志里的图片一样,是一个高楼林立的摩登都市。来到才发现这里并没有很时尚,反而有点像中国的一些小城市。这里很少设计新颖的高楼,大部分的建筑物经岁月洗礼留下了痕迹。这与我在杂志上看见台北101那种景色有很大的差别。

台北珊瑚市集

台北珊瑚市集--日式风格小市集。这个是位于碧湖畔,珍珠茶屋院子内的小市集,其实就是一个蔬果摊,称不上市集。这里所售卖的蔬菜,水果,蜂蜜,手工面包等,都是来自不同的家庭自家种的。他们收成后把多余的在这寄卖。和其他人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珍珠茶屋
  • 地址:台北市内湖区内湖路二段103巷38号
  • 电话:02-2797-3972
  • 简介:珍珠茶屋是一个有巷弄隐密、碧湖、茶屋的其它中式料理,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抹茶蛋糕、一夜干、虎掌

珍珠茶屋的环境非常优雅,生意非常好,需要预定才能在这用餐。由于到达时太早,还没开始营业,没办法尝试到他们的定食。这个遗憾将会是我重游Taiwan的理由。

茶屋内也售卖各种茶具,陶瓷艺术品

台北小景
士林夜市
  • 类型:景区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大东路、大南路、文林路、基河路范围内巷
  • 电话:+886-02-28820340
  • 简介:台北市最大的夜市,也是各地观光客游台北必访之地,以各种台湾特色美食为主,位于剑潭捷运站出口正对面,来逛夜市的人大都以美食与购物为主,便宜又大腕,吸引大批的老餐客,

士林夜市的水果摊,色彩缤纷让人好想每样都尝上一口。。。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从101上眺望—台北夜景

仰望101 ——不同的角度看事情,有没有带给你什么启发?Sx 50 的拍夜景的效果很不错哦

第2天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 简介:走街串巷,品尝地道的鱼丸、鱼酥美食,感受淡水市井风情。

~~淡水~~

啊给 ?忘了名字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九分~~

身为宫崎骏迷,怎么可以错过千里千寻故事背景里的小山城呢。这是我来九分的最初想法。远眺风景很美,但近看却是另一回事。这里没有很童话,有的却是挤满游客的步行街。你需要排队挤入步行街,排队等位吃饭再排队出来然后排队等巴士。特别是到了晚上, 当大部分游客都想返回台北时,等巴士的队可以长达100米以上。庆幸的是班车很密,幸运的30-40分钟就能挤上巴士了。

步行街所售卖的物品都是以食品居多

日落

第3天

前往十分老街

~~十分~~

开往猴硐猫村的猫巴士

瑞芳火车站

十分火车站

• 电话:+886-2-24951510
  • 地址:226台湾省新北市平溪区
  • 简介:铁道迷怀旧的朝圣地,更是许多电影的取景地,在复古老街上放天灯祈愿,。

来到这里一定不要错过和朋友一起把愿望写在天灯上,然后放到天上。

花少少钱买一个愿望,不管是否能实现都已经不重要。至少它给你带来了一天的欢乐。

第4天

• 电话:886-49-2612121
  • 地址:台湾省南投县鹿谷乡内湖村兴产路2-3号
  • 简介:仿日式风格的妖怪村,有着各种各样妖里妖气的创意商品店、伴手礼店、小吃店等等。

这个位于溪头森林公园外的妖怪村一点都不恐怖。这里的妖怪都长得很可爱

有个置身于日本的错觉

妖怪在等待猎物出现。。。。

好喜欢色彩鲜艳的水果,,,

蔬果摊的造型很可爱!

据说他那个实现你的愿望

猜猜看咬人猫是什么?嘻嘻。。。

杯面也是妖怪造型的!

• 门票价格:200新台币
  • 电话:+886-49-2612111
  • 地址:台湾南投县鹿谷乡内湖村森林巷9号
  • 简介:区内古木参天、林道四通八达,除游玩、森林浴外,陈列馆、竹类标本园、大学池、神木、孟宗竹林等,均适合进行有系统的植物观察与赏鸟活动。

SX 50 的长焦效果,我最爱用来拍摄花花草草了。

森林公园里的竹林,很幽静。

与阿里山相比这里更宁静舒服,这里游客不多。没有令人懊恼的喧哗声。

第5天

• 电话:+886-6-2205647
  • 地址:台湾省台南市中西区民族路二段212号
  • 简介:台南地标,登海神庙解读赤崁楼历史、观文昌阁周边感慨历史沧海桑田。

~~台南~~

比起台北,我更喜欢台南。这里没有台北寒冷,气候宜人。台南市是个充满了生活气息的城市。这里没有很时尚,都是一些比较历史悠久的店屋,平房。这里有很多艺术区,也有很多贩卖Handmade物品的特色小店。最舒服的是到手工冰激凌店买一份手工冰激凌边走边吃。感觉妙极!

赤嵌楼

台南街道

充满生活气息的台南街道

七股盐山

后面这座不是岩石而是盐山!

用SX 50 长焦拉近看看。。。。真的是盐!

盐博物馆里面记录了中国地盐史

安平小景
  • 门票价格:新台币40元,台南市民凭身分证免费
  • 地址:台南市安平区国胜路82号
  • 简介:历史古老的城堡,以“安平夕照”为人所知晓,是台湾八景之一。

安平古堡很平安,里面没有吸血僵尸。。。

炮台,所对着的方向是哪呢?

• 地址:台湾省台南市安平区古堡街
  • 简介:榕树盘根错节将旧仓库覆盖,沿木栈道进入屋内,一探神秘空间。

来到台南,一定要来树屋,这里的榕树长得很壮观,把古老的房子给吞没了

树屋内的夕阳

有木有感觉很阴森,你看见了吗?有木有像拍鬼片?

古老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这种夕阳的光最柔和最美

树屋算是结合了古老与现代的艺术建筑。

树根长得像个迷宫

第6天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 简介:醉心于台湾南端海天一色的自然风光,逛古镇老街、品厚切生鱼片。

~~垦丁~~

这是唯一带给我惊喜的地方。海很美,酒店很浪漫。还有我最向往的灯塔!虽然马来西亚有很多海边,岛屿。但来到这里我还是被他深深的吸引着了。这里的海蓝的很漂亮!

终于拍到灯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