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从峨眉山开始(峨眉山自驾游~)

攻略   >  峨眉山旅游攻略   >  2015,从峨眉山开始(峨眉山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5/01/09

• 玩法/自驾 温泉

前言

四个人的旅行,自驾从宜宾出发,在峨眉山住了两天,第一天住的市区,第二天住的金顶,泡了温泉,吃了烧烤,耍了清音阁和猴区,上了金顶,滑了雪,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看到日出,哈哈,下面就慢慢的和亲们分享经验~😄😄

冲锋衣(羽绒服也可以)、雪地靴(登山鞋也可以,不过没那么暖和)、帽子、围巾、手套、泳衣、手电筒、拉肚子的药和感冒药、户外登山包、拍照神器(哈哈,很强大~)口罩、旅行床单(本人有点洁癖~)

自驾,宜宾到峨眉山,过路费来回200,油费来回两百多~

第一天住的七天酒店好吃街店,两个大床房,320元,第二天住的金顶乡怀里酒店新楼,一个豪华标间550元,一个豪华三人间668元(因为没有标间了,朋友住的三人间~)有地暖~

1月9号:过路费96 豆腐脑:41 温泉:472 房费:320 烧烤:223

1月10号:早饭:40 零食:38 冰爪地图:45 门票:380 和猴子拍照片:60 停车费:65 车票:200 午饭:88 索道:120 晚饭109

1月11号:索道80 滑雪:140 午饭:109 过路费:92 油:200

其他

提醒各位亲,酒店至少一定要提前一个星期订,不然不好订噢~

第1天

终于可以去峨眉山看雪了,1月9号中午两点半左右从宜宾出发,四点半到达峨眉山,到七天酒店(峨眉大厦附近,提前一周订的,新开没多久的酒店,环境还不错,很干净)稍微休息后,到附近的好吃街吃了点东西(孔老二豆腐脑,不错,牛肉馍也很好吃)然后赶到了红珠山森林温泉(从酒店开车过去十几分钟,不远)我们是到了温泉买的票,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优惠,118一个人,比团购便宜20。森林温泉还不错,比较大,室内室外都有池子,喜欢室外的,有种在森林中泡温泉的感觉,建议时间允许的话可以早点去泡温泉,我们到的时候都八点了,泡了两个多小时就出来了,有些项目都没时间感受。

出发啦~

路上~

哈哈,我的猫猫床单,淘宝买的,携带方便,搜旅行床单就能搜到~

我们四个~

牛肉馍~

孔老二豆腐脑~

酒店的走廊~

哈哈~

随波逐流,哈哈~

报国寺景区夜景~

峨眉山烧烤

泡完温泉,4人感觉肚子都饿了,吃点烧烤就是必选项目了,出来玩,不就是吃吃喝喝、开开心心嘛,也管不了什么高血脂高血糖了,回酒店换好衣服出门,刚好一位热心三轮车大姐推荐,369夜宵店,20年老店,坐下了点完菜就有点后悔了,哪是烧烤,明明就是油炸,味道也不咋的,价格还不便宜,150元感觉没吃到什么,4人是想不过,换家店,走到峨眉大厦前面的路边摊,好像叫做千古一香,一看那堂面就是地道的感觉,五花肉、子骨、鱿鱼、韭菜,还有涝糟蛋,味道很正,价格便宜一半,祭完五脏庙,满意而归。

369的茄子,巨难吃!

炸过在随便烤了哈,不好吃~

这个五花肉稍微好点~

没烧烤味道~

后面找那就,好吃,还不错~

鱿鱼,还可以~

这家的肉都是耐心慢慢烤的,好吃~

第2天

五显岗-清音阁-猴区

第二天,清晨7点30,习惯性的来到吃豆腐脑的那条街,寥寥几家店开了门,找了家肖抄手店,事实证明,这条街的美食确实不错,抄手、饺子、面条味道都不错,人均也是10块。考虑山上物价较高,去超市买了少量面包、饼干等干粮以备不时之需。驱车来到报国寺景区门口,买了冰爪和地图(这些都是之前作了功课的,朋友的经验之谈)。冰爪10块一副,地图5块。40分钟左右,来到五显岗车站,几个老奶奶过来推荐冰爪、雨衣、竹棍(驱猴子用),冰爪才5块!!还是老年人诚信啊,而且还不厌其烦的回复我们从这里走到那里需要多少时间,大概需要怎么安排,真是很感谢。我们准备耍清音阁-一线天-生态猴区这条线,据说是比较经典的路线,一路上,人不算多,适合徒步,山间的空气很是清新,路上各种历史石刻石雕,因为打算下午之前要赶到金顶,就草草略过,不过在清音阁,我们还是诚心去拜了菩萨,烧了香,许个新年心愿吧。最好玩的还是生态猴区,虽然老公被猴子抱头,我也吓得不轻,袜子还被一只顽猴偷走,但是确实来峨眉山,不去看看这个灵物,实在不算来过。后来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20元一张照片,自由选择,还是公道),还是比较友好的和小猴子合影留恋。这里提醒下各位看官,安全棒没有弹弓管用,猴子根本不怕人,如果可能,不要背包包,猴子会以为包里有吃的,然后爬到你身上、头上。还有有些工作人员会趁猴三抱住你,使你惊慌的时候,让你买猴粮,特别不厚道。其实你不管不叫,猴子会待在你身上一会就乖乖离开寻找下一个目标(有足够的游客让它衣食无忧)。这条路线耍下来回三四个小时左右~

刚到五显岗~

马上出发~

这俩人跟赶路一样~

这里叫镜湖~

牛心亭~

清音阁的寺庙~

流水潺潺~

蠢蠢欲动的猴子~

这个算温顺的~

上面好多猴子,但基本上不会下来~

有个美女被猴子骚扰了~

怕怕~

一线天~

玩水的菇凉~

五显岗-零公里-雷洞坪-金顶

从猴区返回五显岗车站,已经是下午2点,在停车区找了家饭店,对于四个走饿了的人,味道还是可以的,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贵,人均20几块。因为是冬季,雷洞坪交通管制,我们只能开车到零公里停车场,大概一个小时,然后坐大巴去雷洞坪。随着海拔的上升,耳鸣等高原反应就出来了,迷迷糊糊的睡了半个多小时,雷洞坪到了,眼前一片冰雪世界。树枝上的冰挂,戴滑雪帽互相在雪地上搀扶的人群,让人忘记了这是在温暖的四川盆地。四人费些劲穿好了冰爪,跟着人群,往索道慢慢前进,对于没有雪地行走经验的我们,居然没有摔倒,不过这一段爬山很费体力,半坡出有一处观景台,蓝蓝的天空,往下望去,深深的谷底,云雾缭绕,一群寒鸦飞过,很有意境。差不多一个小时,终于到了索道,索道很陡,但不是很长,十来分钟吧,到达山顶,酒店就在索道出口处不远,名字叫乡怀里,装修还是比较新,WIFI和电视都不怎么用得起,但在这里,不能要求更多了,惊喜的是还有地暖。不过身体不争气,高反比较突出,头痛胸闷。睡了2个小时才稍微好点,酒店有食堂,味道价格都和五显岗差不太多。为了计算明早从酒店去金顶的时间,我们饭后还是拿了手电慢慢往上走一盘,大约就是15分钟,回来后早早睡了。

路上~

从雷洞坪到接引殿(索道入口)路上~

房顶上全是雪~

马上到接引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