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大利亚自驾2700+公里攻略与心得

• 出发日期/2014/12/28

• 玩法/自驾

前言

这次长途探险一共12天行程,其中9天自驾,来回1天飞机,2天徒步;

出行人数:2人  英语水平:很烂,能听懂一半,一半靠猜

2人预算:24000元(含往返机票,签证,住宿,租车,油费,景点门票,吃喝购物)

出行时间:2014年12月28日,返回时间:2015年1月8日

出发地:上海

旅行主题:探险/异国跨年/自驾

澳元与人民币汇率 1:5.08,澳元是近几年的最低值,心想赶上好日子了

起初我和我内人打算12月底去芬兰北部看北极光过新年,但是由于特价机票卖完,机票价格超出我们预算太多故放弃北欧的北极光新年之行;求其次选择了澳洲鲜有人去旅行的西澳作为的目的地。

首先我们选择的机票在airasia的官网预订,定到了特价票,往返西澳首府珀斯(Perth)3200元/人(含税),当中经停吉隆坡(经停1小时左右),airasia是亚洲的廉价航空公司,经常有特价机票,不过也没想到在出行当天另外一家亚航的飞机失联了,让家人也紧张了一把,亚航的行李托运需要额外付费,随身每人可携带7kg物品,check in的时候都会要求称哦,20kg托运在376元(分两段,每段188元),我们去的时候没托运,回的时候买了托运20kg,飞机上是没有免费餐食的,也需要提前在网上或者电话中预订,廉价航空就是这样,机票便宜,但是其他都要收费,就连提前网上选位子也要收费。我过去也乘过亚航的飞机,每次人都不是很满,经常看到有人在飞机起飞前就找比较空的位子坐下来,起飞后还可以横躺下睡觉,另外飞机上玩手机空姐不会管。。。。虽然起飞后,手机的确不太会对飞行有影响

机票搞定了然后就是签证,我和我内人5天就出签了,非常顺利,是在百程的网站上预订的970元/人,所有资料需要自己准备,包括申请,资产证明等等;

签证搞定后,就是租车了,国内比较了很多家国际租车网站最后选择了“租租车”,他家的价格便宜还免费租导航(导航押金1000元,导航系统是IGO的),我们租了一辆现代的i20,小型车,不过2人足够了,9天的租赁费一共500澳元也就2500+人民币,而且无需先付钱,但需要注意的是,租车公司必须要要求乘客带上驾驶证原件/翻译公证件以及带有VISA并且没有银联标志的国际信用卡,租车公司名称:SIXT

租完车,然后就是攻略路线的设计,这部分花了我将近5个晚上的时间,并有旅行达人的意见,同时参考了很多去过西澳旅游人的心得,还参考了澳大利亚旅游官网的很多景点介绍,终于完成一份详尽的攻略,在行程中的时候我内人多次表扬了我的行程攻略做的真的很详尽。

做攻略的心得,先设计大方向以及途径的城市景点,然后再用谷歌地图分段找自驾线路,每个点都需要先在导航上收藏起来,这样到了当地会很简单的在导航上找到你要去的目的地。

同时怕万一导航失灵,我还把每一段的行程路线从谷歌地图上截图下来保存在手机里,同时要把目的地城市放大并单独截图,因为城市道路相对复杂,并且也有助于到了城市里可以自己徒步找餐馆/酒店/景点等。

在西澳现金我们带了4000澳元,其实我内人背着我偷偷多换了1500澳元,我不知道,一直到出行的第5天说漏嘴了,解释说怕不够,我心想肯定是想多买点化妆品和保健品;

最后的准备,我还开通了国际漫游,包括马来西亚的和澳大利亚的,以及还在淘宝租了随身wifi以及在淘宝买了澳洲当地的电话卡,以免导航出问题,可以用手机导航,但是后来证明了,导航没有任何问题并且基本都很准确,但是手机,随身wifi以及澳洲的电话卡只有在大城市或者大城镇才有信号,其他基本没法用,只能依靠导航。

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用品的准备,比如潜水鞋,手电筒,接线板,笔和纸,还有换洗的衣服等。

说到接线板,澳洲都是和国内一样的三眼插座,根本无需购买转换插头,被骗的人赶快去投诉。

贴士

在正式开始我们的旅行前,我先把西澳的一些特点介绍一下;

西澳时间:西澳是和我们国内没有时差的;

天气:西澳的夏天几乎是没有降雨,非常干燥,紫外线非常毒,需要带好墨镜,防晒衣,到了当地第一天最好就买好防晒霜50+的,自驾的话最好在手上盖块毛巾,这样不会被晒伤;还有就是带一个大点的冰袋,一般国内的超市里都有,这样车上可以放一些饮料和食物;但是晚上温差大,可达到20多度,白天35度晚上15度是很正常的。

开车/公路:西澳的车很少,大城市也不会堵车,我们向北过了Jurien bay后基本上就很少有车;一般出了西澳的大城市,高速公路都是一根道的,不能随便超车,超车一般都有超车区域,路标会有overtake的标志,并且超车区域会变成2根道,但是一般只有500米距离给你超车,要抓紧时间;不然你就要一直跟在别人车屁股后面;另外去西澳前一直听别人说公路说撞袋鼠,实际上开夜车或者一大早开车是有可能碰到袋鼠,鸸鹋,野兔,刺猬的,大白天的几乎没有看到过,但是路边随处都有这些小动物的尸体;

停车:在大城市停车需要在路边的停车柱买票,一般2澳元-2.5澳元每小时,票子买好必须放在车内的挡风玻璃上,交警会看的,如果停车过了你买的时间尽量回去再买一次,有些警察会在边上帮你记时间的;城市里很多酒店都是没有停车场的,如果要过夜千万不能停路边,一定会被罚,一定要找可以overnight的停车场,一般过夜费4-5澳元左右;最后要提醒的,西澳的警察很少,但是不要疏忽;我这次被罚了55澳元,原因是路边停车必须是车头朝里面人行道的,不像国内随便是朝里朝外,罚单上会提示你被罚的原因以及交罚款的地方,一般有三个地方可以交,邮局/公安局/办事中心(办事中心里面可以办理很多这个政府相关业务);

西澳的车:城市里4驱越野车和轿车都有,看不太到国内的奔驰宝马等豪华车,一眼望去都是日系车和本土品牌holden的车,很少有欧系的车;出了城市,基本就没有轿车了,路上的都是越野车,并且几乎每辆车后面都拖着房子或者游艇,澳洲人好闲啊;

西澳的食品:我观察下来西澳的居民一般都去超市采购,没有菜市场,超市里采购最多的就是牛排/羊排/牛奶/果汁/酱料/水果等;我们这次12天几乎每天都去超市采购食物自己烧;外面的餐厅,清一色的品种都差不多,无非就是牛排套餐,炸鱼薯条,汉堡套餐,披萨,色拉等

西澳的超市:说到超市,是我老婆的最爱,西澳有三个大超市coles,woolworth,IGA几乎在每个城镇都能找到其中一个,其中coles和woolworth超市购物都会有小票,拿着小票去加油站加油会有优惠的,coles合作的加油站是coles express,woolworth合作的是caltex,一般每升减4分澳元,然后加油站也会再给你超市的购物券,一般是满100澳元减10元,很划算的;超市需要提醒的,一般超市在下午6点关门,有些是下午7点,早上一般7点30分就开门,所以时间要把握好;

加油站:加油和国内不一样,你先要搞清楚你的车是加柴油还是汽油,一般4驱车很多是柴油的,轿车是汽油的,unlead是汽油,diesel是柴油,加油站都是自助的,在加油表上选择你要加油的金额,拔下油枪加油即可,加完油去加油站的商店缴费即可,我一般每次加30澳元;加油越大城市越便宜,越偏远越贵,一般城市里1.1澳元每升,郊区或者偏远景点可以达到1.6澳元每升

西澳的人:西澳很少能碰到中国人,但是华人比较多,但是不会说中文,出了大城市华人都很难见到,都是金头发的,他们都比较友善,陌生人走路开车交面都会打招呼,特别是在小镇上,人们都很热情,大城市就会冷漠一些,另外不会说英文的话一定要学会写,并且装好翻译软件,实在不行就画呗;

西澳的夜生活:按我10多天的浅显理解,西澳人的夜生活就是在家看电视或者酒吧喝酒,不管小镇大城市晚上是没有一个地方可以逛,就算在珀斯最繁华的CBD,一到下午6点多快7点的样子街上人都没有,商店全关门,不像上海可以逛逛商场超市吃吃夜宵打打麻将什么的;

第1天

珀斯机场至Kinross

12月28日 第一天:晴

我们乘坐亚航的红眼航班,亚航只在起飞前3小时才能check in,我们差不多提前4小时到了浦东T2机场,等了1个小时开始办理登机,12月28日凌晨1点30分起飞,早上6点45分到了吉隆玻的机场,然后转机是早上8点起飞下午14:30左右到达珀斯机场,一路很是劳累,但是到了珀斯后精神就莫名的好了。珀斯有4个航站楼,T1/T2是国际的 其他是国内的,亚航的航班都是在T1航站楼。

下了飞机需要填写外国人入境卡,有两张需要填写,比较简单,填完后交给边检的外国人,过边检很快,但是安检的时候差点被罚200澳元,因为我们填写的入境卡说没有携带肉类,但我带了几包鸭珍干和鸭膀的真空包装食品,被安检认为是非法携带,还好安检最后说这次算了下次没那么好运气,在安检的时候看到当地人和非当地人走两个安检通道,有一个人带了草帽过安检,安检员把乘客草帽放在一张纸上,拍打草帽,然后查看白纸上是否有可疑物品,心叹澳洲边检挺严厉的。。。

有惊无险的过了安检,一看时间已经15:50分,离取车预订时间16:00就差10分钟了。

不过机场到达大厅边上就是租车的柜台,很容易看到了SIXT的柜台,看到柜台服务员正在打电话,然后看到我后说“就等你来了”,我把护照/驾照/打印的订单给了柜台服务员,登完信息,然后就把车钥匙给了我,我问是否要看翻译件,她说不需要了,有点郁闷。。然后就是一堆的注意事项,说满油取满油还,如果不满油还车每升3澳元,比市区贵3倍,租车公司最低的赔付额3300澳元,也就是车损在3300澳元以下的都要自己掏钱,心里有点发虚。。最后交钱,由于柜台是不准备零钱的,无法找零,只能刷了信用卡还额外预授权了200澳元,并告诉我车在停车场110号位置,让我自己去开车,车钥匙上有租车公司以及道路救援的联系电话;

出机场大门,顿时感到阳光灼热,这时的澳洲正式酷暑时期,天很蓝,没有一片云彩,室外温度35摄氏度左右;

出机场大门向左就是租车公司专用停车场,车很好找到,我们的小车是全白的,非常干净,核对了车上已经损伤部位和确认单是否一致后,把行李丢上车,打开导航一看,GPS就在珀斯机场,一颗心放下了,马上设定今天第一个目的地kinross,kinross是珀斯以北的一个小镇,离珀斯机场55公里左右;

澳洲车和国内车驾驶位是反的,以至于我第一个路口就把雨刮器认为是转向灯,一阵忙乱。。。

所以一定要慢慢开,按照导航指示;另外整个珀斯市内没有高架路,让我轻松不少。。

我们在17:20分到达预定的旅馆,实际是一个小别墅,别墅名称Room at Kinross 6028(好无聊的名字),booking上预定,价格110澳元 地址:6 Dalzell Turn,kinross WA 6028 电话:+61408025650别墅主人是白发白胡须的老头,人很精神,一个人独居,他让我们填了资料,然后就把钥匙给了我们,我们付了现金,钥匙的押金10澳元,他带我们参观了一下,厨房/浴室/卧室/客厅/洗衣房,大概我们使用的面积有100平米左右,房东也住里面,只不过他自己有一个独立的区域,不会进到我们住的地方,我们check in完成马上出发去超市购物,我们离最近的购物中心有15公里左右,开车10分钟;

我们第一天来到位于kinross以北的clarkson小镇,有一个大型购物中心,其中就有我们目标coles和woolworth,我们在17:55分进了超市,停车场没有车,让我们非常郁闷的是我们刚进超市2分钟,就被营业员告知还有2分钟就关门了,这时才发现原来澳洲的超市和商店一半下午6点就关门的。。。。

没办法出门找吃的,肚子已经饿得不行了,我们走路逛了圈看到外面还开着的有KFC,MC,SUBWAY,EAGLE BOY,Hungry Jack;都是快餐店,我们都看了一遍吃汉堡的都比较贵,一般一个套餐都在10澳元以上,我们最后选择了eagle boy,当地有名的披萨连锁,我们买了一个披萨8澳元,回到小别墅,吃到撑,最后留了一块吃不掉了,披萨名字叫the taxan ,选他的理由很简单,便宜而且份量最大;

吃完饭倦意来袭,我们草草洗完就上床睡了,上床时候晚上8点多,并和房东越好明天7点30分退房,我们明天需要一早重新到超市大采购;

Room at Kinross 6028

eagle boys

clarkson-coles

第2天

yanchep national park

12月29日 第二天:晴

按照昨天的计划我们一早就要出发到超市采购,我们在8点前退了房,在8点30分驱车赶到超市开始购物,我们主要采购的必需品,包括水,coles的防晒霜,牙膏,洗发水,饮料,坚果零食,当然还有牛奶,果汁,面包,番茄酱,橄榄油,BBQ酱,金枪鱼罐头,牛排没有买,因为怕晚上到目的地坏了,西澳的牛奶2L只需要2澳元,果汁也一样,水1.5L 需要2澳元左右(只有超市打折能碰到99分或者80分的1.5L水);结账一共40澳元左右;

采购完,我们在subway买了三明治然后就前往今天第一个景点yanchep national park

离我们超市30多公里路,我们在上午10点多到达了目的地,门票每车12澳元,服务员会给你地图,公园内可以开车,每个景点有停车场;

这个公园我们看到了考拉,也是我们此行10多天唯一的一次;

公园内有小袋鼠,考拉和各种鸟类,还有洞穴可以进入,不过后来知道需要另外付钱专人领路,觉得也没啥意思,我们就没再进去,而且我们后续几天的行程中有真正的洞穴探险;

1个多小时我们就结束的yanchep国家公园的行程,总结下来,名声大于实际,对我来说没啥太大意思;

yanchep national park图片

yanchep national park

Numbung national park

我们很快朝下一个景点出发,离yanchep有270公里的Nambung National Park-pinnacle(尖峰石阵)-Hansen Rd上;每车12澳元

我们向北驱车3小时到达了目的地,差不多下午3点,快到公园入口的路边有指示牌,一路上看到了沙漠和大海,我们走的indian ocean Dr可以说是是西澳最美丽的公路,沿途可以看到大海/农场/白沙;

黄沙和蓝天的组合很漂亮,有无数的石头,高的3米,矮的只有到膝盖,但是和我以前去的敦煌月牙泉和雅丹地质公园相比还是差了一截;还有就是苍蝇太多,说话不小心就会吃到一只,去过西澳就知道,每个景点都有无数的苍蝇。

Numbung national park图片

numbung national park

pinnacle

Jurien Bay

我们下午4点多离开了Nambung National Park,前往今晚的目的地Jurien Bay,驱车向北30多公里就到了,入住:Jurien Bay Hotel Motel(靠海滩)携程上预定 地址:5 White Street,Jurien Bay价格:135澳元,电话:+61896521022;

小镇人不多,一般都为游客,常住人口应该在1000人,在旅馆边上看到了IGA超市,我们逛了一下,内人非常聪明,临时决定买了一个电炉20澳元,这个主意让我们后面的每一天都开始自己做饭,我们买了牛排/蔬菜,并在超市外买了葡萄酒,葡萄酒很便宜,一般10澳元以内都可以买到,每个超市外基本都有一家卖酒的专营店,在澳洲超市里是没有烟酒的;

采购完了,我们两人回到旅馆开始做晚饭,吃完晚饭差不多6点多;

Jurien Bay图片

dinner

Jurien Bay 日落

今天还有一个任务没有完成,那就是观看澳洲最美的日落,jurien bay的日落时被誉为澳洲最美日落的观看地。

我在澳洲第一次下了海,晚上7点多的海水有点凉;

晚上的时光很无聊,在小镇逛了逛没见到一个人,看到了小镇上有跳伞俱乐部,skydive club

很想试一把,但是内人很羞涩,故放弃了;

明天的行程将要向北驱车500多公里,养精蓄锐早点休息;

Jurien Bay 日落图片

sunset

第3天

Port denison

12月30日 第三天 晴

这一天是我们整个行程中最累的一天,但是为了后面的风景也是值了;

我们今天在早餐是面包,果汁,牛奶,配上金枪鱼罐头,其实后面每一天基本上都差不多;

我们上午10前退的房,只要钥匙往前台一丢就可以走人了,没有查房一说;

今天第一个目的地,西澳的第二大城市Geraldton,离Jurien 200多公里,我们在中午12点30分赶到了,路上我们临时决定去了趟port denison,停留了半小时,是没有在计划中的,小镇很小,很多澳洲人到此处都是把游艇拖下海,出海游玩,很惬意,我们在到小镇的路上还看到了白沙山,还有袋鼠的脚印;

Geraldton

过了port denison就是Geraldton,这个西澳第二大城市,其实也就相当于上海的静安区大小,我们计划到达后直接去西澳最出名的博物馆,博物馆是捐款进入,指示牌建议捐5澳元,我们扔下5澳元就进去了,其实博物馆很小,主要是一些西澳历史以及沉船的遗迹

在杰拉尔顿,内人购物欲大发,连逛3个超市,原计划下午3点前驱车前往hamelin pool的,没想到下午6点多才出发

Hamelin pool

Geraldton到hamelin相距300多公里,驱车50公里左右会经过Northampton,过了就没有任何小镇了,我一路开快车,想要9点前赶到,因为hamelin pool只有一个营地,除了这个营地没有任何可以住的地方,并且我没有预定房间,网上都已经定满了;

看着日落,继续开夜车,西澳夜车不好开,主要是担心袋鼠以及其他小动物的突然自杀行为,一路上几乎没有其他车,只有公路火车(road train),晚上看到对面车辆的灯光,以100公里时速继续开3分钟才会对面车交汇,也就是说在15公里外我就能看到前车的灯光了,能见度真好;

我们最后在晚上11点到达了hamelin pool,营地已经关门了,我们进去的时候,老板娘出来问我们怎么那么晚,我们也很无奈,老板娘告诉我们没有房间了,要么搭帐篷,但是我们也没有,最后我想要么睡车上吧,但是需要洗澡和做饭,老板娘说每人22澳元,我们付了钱,又停老板娘扯了半天,说他们这里政府收他们的水电费非常贵,然后说她4年里面出了3次事故,是因为撞了袋鼠,说我们第一次开车来而且是晚上,实在是太勇敢了,最后拿出一张地图,告诉我们明天哪里比较好玩,她说的这些景点,其实我在攻略里面都已经做了;

我和我内人匆匆洗了澡,当中有一个小插曲,我们内人洗澡的时候感觉脚趾痒痒的,一看吓一跳,一个鸡蛋大小的狼蛛爬在脚上。。。。我心想这还算是小的;

这一夜睡的的确不舒服,有点凉,空气里有股酸酸的泥土味,可能是泥土含铁高的原因,西澳北面都是红色的土壤;

第4天

Hamelin pool

12月31日 第四天 晴

早上一起来就去公共厨房做了早饭,有面包机,有冰箱,有炉子,吃饱出发!

今天第一站:hamelin pool的叠层石,据说是地球上最早的生物,石头是生物?

这个景点就在营地边上的小路,开车2分钟就到了;

叠层石踩上去软软的,的确是一种生物,并非石头。

Hamelin pool图片
Shell beach

第二个目的地,shell beach,听老板娘说,这个贝壳有12米深,曾经有个人试图挖了5米但是没有挖到沙子;

贝壳沙滩非常宁静,只有自己的呼吸声和风声;

Eagle point

第三个目的地:eagle point或者说eagle bluff,当地人不同的说法 老鹰角非常壮观,是一个悬崖,悬崖下面就是蔚蓝大海,大海里面用望远镜可以看到海龟等生物;

这些景点在Denham-hamelin Rd上都会有指示牌,按照指示牌进景点即可,都是免费的;

Eagle point图片
Denham

今天第四个目的地是西澳最西边的小镇Denham,这个小镇非常漂亮,是我们路途经过小镇中最美丽的,我们到达后第一件事是找住的地方,我们今天将在这个小镇跨年。。。我们沿着海边找了5家酒店终于找到了Denham most western motel hotel,110澳元,是最后一间房间,这个旅馆是整个澳洲最最西面城镇中最西面的一个旅馆。

我们check in后去边上IGA超市采购了晚上的食物,然后就往下一个景点去

Little Lagoon

今天第五个目的地 little lagoon 小泻湖,就在denham上方几公里处,沿着monkey mia Rd开一会就看到指示牌了,是一个小湖泊。

很多景点没有放照片,因为太漂亮了,照片不能说明什么,大家有兴趣还是自己去亲身体验吧。

Denham

今天景点完成了,去旅馆的酒吧坐一会,这个酒吧是小镇最热闹的地方,要了一大杯啤酒10澳元,和我内人发呆做了2个小时。看着小镇居民喝酒,打桌球,赌马赌狗。

发呆完成,我们会房间做了晚饭,吃完回到酒吧等了9点开始的跨年晚会,9点开始会有乐队表演;

晚上8点后,人们陆续进入酒吧,我们先到了还有地方坐,到了9点大家基本都只能站着看,跨年晚会持续到午夜倒数进入2015年,大家都非常high。

但是明天又将很辛苦,我们将要驱车400公里。

第5天

Monkey Mia

2015年1月1日 晴

我们一早6点多就起床了,因为在denham边上20公里的monkey mia7点45分准时开始喂海豚;

我们一早就驱车出发,路上碰到穿马路的鸸鹋,惊险,我们7点40分到了monkey mia,是一个海边的度假村,门票12澳元每车(如果没记错的话),一进去就能看到大部队已经准备好了要下去喂海豚,我们跟随大部队来到沙滩边,看到10多只海豚陆续簇拥上来;但不是谁都能喂海豚的,工作人员会挑选几个人进到大海,给你小鱼喂海豚,喂食时边上的pelican(中文忘记这个鸟叫什么了)会来夺食哦。

Monkey mia resort

看完了海豚,我们在度假村里小歇了一下,随便拍了几张

Kalbarri National Park

10点不到,我们离开了monkey mia,顺便提一下monkey mia名字由来是一个叫monkey的水手发现的这个地方,并不是有猴子;

今天我们将由monkey mia驱车向南370公里到达kalbarri(本来要去money mia边上的francois peron national park,可惜我们2驱轿车开不进去,路实在太颠簸,我们开到一半就折回了,所以还是要越野车);

卡尔巴里是西澳很出名的一个国家公园,在kalbarri可以看到世界之窗,默里森河,Ross Graham lookout(ajana kalbarri Rd),red bluff等等,可惜夏天看不到壮观的野花;

我们差不多下午2点左右到达了kalbarri national park,我们没有先进城,先去了Ross Graham(ajana kalbarri Rd),这个是一个河流峡谷,需要徒步,这个景点是需要自己交门票的,没有工作人员管你,到了门口填好一张卡片,把12澳元塞进卡片扔进筒里就可以了;

这里的风景是澳洲西部独具的,东面没有如此景色,但称不上壮观,峡谷高度不过60-70米左右,如果河水充沛是会更漂亮;

Kalbarri National Park图片
Kalbarri

过了Ross Graham,我们驱车到镇上找地方住,这一天我们没有找到旅馆,全部都满了,没办法元旦放假呗,我们最后找了2个小时找到一家青年旅社,是睡上下铺的,我们和其他4个人住一间房,都是亚洲人,不过听不懂他们说什么,好像是香港人或者马来人,通铺一个人39澳元,两人78澳元,有浴室,厨房和大厅,晚上我们去镇上超市采购了食物,在厨房随便解决了一下,吃饱,旅馆老板告诉我们明天可以去哪些景点,但攻略里面也都有了;

晚上在小镇逛了逛,看到只有在夜间开的路边游乐场;

第6天

Kalbarri National Park

2015年1月2日 第六天 晴

我们9点离开了旅馆,驱车前往Nature’s window,离镇上向西10公里左右,很快就到,这个景点12澳元,是有人收费的,路非常难开,3公里的路开了20分钟,车震的我屁股发麻,到了景点需要徒步进入,景点是在悬崖边,没有任何安全措施,和国内不同,只有道路指示牌告诉你哪里比较好走一些。

Kalbarri National Park图片
Red Bluff

游玩大约1小时左右,驱车原路返回,去下一个景点red bluff,red bluff在kalbarri小镇的南边,是沿着大海的悬崖(但是没有eagle point壮观),海浪非常大,看到很多冲浪的朋友

还有很多小孩包括小姑娘也在冲浪,赶脚kalbarri的人们每一个都会冲浪,很是羡慕!

粉湖

在red bluff停留了1个多小时后继续往南前往下个目的地:粉湖

粉湖在西澳没有作为官方认定的旅游景点,据说是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为什么是粉色的。

我尝了一下,比海水咸多了,湖边的花花草草都被盐化了,一捏就成粉末;湖边有股奶香味;

注意,这个粉湖是在路边上的,没有任何指示牌,看到了就找个路边停一下,徒步穿过草丛走到湖边;

粉湖是在kalbarri向南的George Grey Dr上,就是下图所示的这个湖泊,用谷歌卫星地图看是粉色的;

Horrocks

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这块神奇的湖泊,并装了点粉湖的水回了上海作为纪念;

我们今天最后一个目的地是horrocks,这个小镇在粉湖下方的90公里处,这个目的地是我在做攻略时地图上随便找的,小镇非常小,感觉人口不到50人,是隶属于Northampton的一个小镇,但是很漂亮,在海边钓鱼的人非常多,我再次下了海,我们很快找到了住的地方,是一个cottage,类似于小木屋,有两个卧室,一个客厅,以及浴室和厨房,日常用具非常齐全,就算我们什么都没带也可以生活,85澳元!非常便宜了,老板娘说镇上没有超市,一般我们都是去Northampton买东西,于是付了现金直接给钥匙,的确这个镇上没有一家超市,只有一个小店,小店没有啥东西买,我们看时间早,就驱车前往25公里外的Northampton的超市采购食物;

这顿晚饭是做的最舒服,吃的也最饱的一次,除了牛排羊排外,还做了意大利面;

第7天

Northampton

2015年1月3日 第七天 晴

我们上午吃完饭,10点准时丢下钥匙走人,不过一定要帮别人打扫干净哦,老板娘说过please leave as you found,不然人家会很不开心;

今天我们会比较宽松

第一个目的地就是northampton,是一个人文色彩比较重的小镇,镇上的建筑一般都差不多100年了,还能看到墓地纪念在一战死去的人们,我们在镇上逛了一个教堂和一个墓地就准备离开去下一个目的地Green head;

Green Head

从北安普敦到绿角大约220公里,驱车2个半小时,到了绿角发现,这个小镇没有别人形容的很漂亮,比较凌乱,更像是荒废的小镇,镇上唯一两家旅馆,一家没有房间,一家每晚要170澳元,我们放弃了,觉得没啥意思,于是临时决定继续南下30公里回到Jurien bay,再看看澳洲最美的日落

Jurien Bay

我们下午3点多就到了Jurien bay 没有住之前的motel,我们找了一个营地的小木屋,小木屋里面有7个房间,一间浴室,营地有公共的厨房而且可以露天BBQ,80澳元,营地名字叫什么Top,就在Jurien bay的主路上,很容易看到,营地里面正好有学校在举办活动,很是热闹;

我们去镇上的IGA采购了食物,在营地里BBQ,很惬意;晚上去了海边看到有露天的电影,还有免费的BBQ区域,有很多人驻足野餐,可是晚上太冷了,我们就呆了半个多小时;

印度洋公路的风景总是让人留恋

第8天

Fremantle

2015年1月4日 第八天 晴

我们10点前吃完早饭驱车继续往南,本来我们今天南下路上计划去Cervantes吃龙虾,这个城镇以捕捞龙虾出名,但是早饭吃的实在太饱没去,内人说,回上海去铜川路吃;

今天目的地Fremantle,是珀斯以南30公里处的一个城镇,城镇以Fremantle监狱以及Fremantle市场出名;从Jurien到Fremantle大约200多公里,我们在下午2点左右到达酒店,这天的酒店是Rosie O'Grady's Fremantle-携程预定,地址23 William Street,电话:+61893351645,酒店有自己的酒吧餐厅,也有厨房可以自己烧;我们还是选择了自己烧饭吃;

下午逛了Fremantle市场以及港口,小镇非常热闹,一下子非常不习惯,停车还要找停车位,并且酒店没有停车位,还要找过夜停车场,折腾半天,我们只能先停路边,每小时2.2澳元,到了晚上11点再停到过夜停车场,4.4澳元一晚;当中因为停车的车头没有朝里面,被吃了罚单55澳元,还好交罚单的地点就在停车地的边上20米处;

Fremantle非常热闹,人很多,吃饭要排队,而且大城市里人喜欢涂鸦。下午我们在Fremantle市场边上的一个老上海餐馆吃了咖喱饭和啤酒还有春卷,一顿饭花了35澳元;

但是一到下午6点后,路上又看不到人了;

酒店晚上几乎没有入住的客人,一层楼只有2间房有人住,我们做了晚饭吃好,看看电视,到了11点我去把车停好回来就睡了;晚上真是无聊啊;开始怀念上海的生活;

第9天

Margaret River

2015年1月5日 第九天 晴

今天我们将赴西澳的南面,我们10点退房一路向南去Margaret Rive,以酒庄葡萄园出名,其实我们过了Fremantle后,就发现路边到处有酒庄,但我们还是去最出名的吧,Frematle到Margaret Rive大约240公里,2个半小时车程,当中路过的一个奶牛小镇,以糖果出名,吃了点东西,终于到了酒庄密集区域,在Harmans mill road上有很多酒庄,可以一一免费参观,免费品酒,品尝果酱等,还参观了有名的巧克力工厂,巧克力挺好吃,有免费的。。。

品尝完了买了瓶白葡萄酒,20澳元,口感很清爽,毕竟品了那么多不好意思;

Calgardup cave

今天下午的目的地是一个洞穴,这个洞穴是我无意中在看一个老外写的攻略时看到的,老外感叹很不一样的感觉;于是我把这个目的地做到了自己的线路中,但是心里没底,因为找不到地址,名字是Calgardup cave,是在Margaret Rive向南15公里处,沿着cave Rd走;

我们沿着cave Rd开,开得很慢只有70km/h,就怕错过了,运气不错的,我们在路边一个很小的路标上看到了Calgardup cave的标记;

进入洞穴是16澳元每人,是我们来澳洲最贵的门票,没有人陪同,需要自己探洞,会给你安全帽和手电;

一进入洞穴就感觉温度骤降,估计10摄氏度左右,洞内是没有任何灯光的,一片漆黑,关了手电就什么都看不见,伸手不见五指;洞穴下方有两和方向,走完两个方向需要40分钟左右,洞内有简单铺设的木板,一些地方需要趴下身才能通过,的确比较有意思,让我想到了一部恐怖片Descent;

Busslton

呆了1个小时,出了洞穴眼睛有点睁不开;边上还有可以玩洞穴速降的,但是没有开放;

洞穴探险结束我们今天最后目的地busslton,这个城镇以世界上最长的海边栈桥出名,栈桥全长1.8公里,日落时的景色更是非常幽美;

从洞穴一路向北到busslton大约60公里,住宿:Amaroo Motel-携程预定 110澳元,地址:25-31 Bussell Highway,酒店电话:+618 97521544,酒店就在高速公路边,很方便,出了酒店到海边栈桥也就步行10分钟;

海边有很多野餐的人们,有免费BBQ的区域,可以自己带好食材来烧烤;

海边还有专门游泳的区域,许多小伙伴在用各种姿势跳水,我也忍不住跳了几次,很是过瘾;

我和我内人在海边足足呆了2个多小时才回了酒店,吃完饭我顺便洗了一下车,就直接在房间门口的打了水,用抹布洗了车,不过车不脏,虽然已经开了2500多公里,主要是飞虫撞车的尸体;

第10天

珀斯

2015年1月6日 第十天 多云

今天天气预报说有小雨,但是只是看到云多了,但是没有雨

我们一早10点不到把钥匙一丢退房,驱车回珀斯,busslton离珀斯200公里左右,今天是我们租车最后一天,我们要还车到机场,内人在前一天晚上在网上找了一个人可以帮我们从机场带回珀斯酒店,价格35澳元,因为机场打车不方便,大巴也要15澳元一个人,所以找了当地一个中国学生来接我们;

我们到了珀斯是先到酒店check in把行李放好后,再去逛了圈最后去机场还的车,住宿:Criterion Hotel Perth(珀斯标准酒店)-携程预定地址:560 Hay Street,Perth,电话:+61893255155,我们下午去了northbridge逛了逛,就在我们酒店向北1公里左右的地方,这里是华人集中区域,这里有一些中国餐馆以及华人开的店铺和免税店,卖的东西比较便宜,帮家人带了很多化妆品和保健品;

机场路上加了油,到了机场还车时柜台没有人,打了电话给SIXT的客服,说只要把钥匙扔在柜台边上的小盒子里就可以了;和国内不一样,不会去检查车辆,如果真有问题,租车公司会后续在信用卡里扣钱。。。

中国学生如约下午4点在机场把我们接上车,同时我们也和他约好我们回国去机场也由他来送;

我们下午5点不到回到酒店,我们住的地方是珀斯的CBD核心,但是5点多的时候已经没什么人,随便逛了几个商店草草了事,晚上回酒店做了晚饭睡觉;

第11天

2015年1月7日 第十一天 多云

今天是我们在珀斯的最后一天,我们一早9点就退了放,把行李寄放在酒店前台,轻装上阵,今天的目的地是国王公园;

我们从酒店步行到国王公园20分钟,很近;可以看到珀斯全景;公园内有很多人健身跑步,野餐,睡觉,今天不是周末,敢情珀斯人都不上班的啊。

公园是1929年建成,里面的树都已经快80岁了,非常高大挺拔,养护的非常好;草坪也非常舒服很软,踢球的话很赞;

珀斯CBD

公园出来回CBD逛了逛,看到了伦敦街

内人在回来路上看到了苹果专卖店,进去看了看,发现很便宜,然后微信一发,导致我们所有现金都用完,还刷了信用卡,帮她朋友带了5台机子,买完后开始后怕会不会回国被查。。。。

我们最后在珀斯的一顿饭是在一个shopping mall里面解决的,吃了咖喱饭,味道不错,花了25澳元;

回到酒店已经晚上7点多,拿好行李,那个中国学生来电话了,说已经到了酒店,我们乘上车8点到了机场,等待明天回上海;

第12天

珀斯机场

2015年1月8日 第十二天 不祥

我们回上海的航班是1月8日早上6点,我们前一晚没有住酒店,因为那么早的航班怕没有车,所以在机场睡了一晚,机场有浴室还洗了澡;此外机场的免税店和餐厅都是24小时的;可惜我们钱包里也只有100左右澳元了;

在机场半夜我们遇到一个老头,是到机场接人的,和肯德基老头长一样的。

我们中午到达了吉隆坡,我们需要在吉隆坡机场呆7个小时等待转机,我们把最后的100多澳元换成了马币,一共318RM,然后决定在这7小时内用完,我们吃了面条/饭,麦当劳,喝了茶,又帮朋友带了些小礼品,最后1分不剩用完。。。。

晚上8点多的航班,顺利起飞!亚航争气不要出问题。。。。

上海浦东机场

1月9日凌晨2点顺利到达上海,下了飞机打车回家第一件事情,吃夜宵。。。。

行程我们一共12天,开车2700多公里,所有此次行程花费如果不算帮家人朋友代购的,一共22000元人民币多一点,其中包括机票含餐食托运(6500元+100+376),酒店(5000元),签证(2000元),租车(2600元),油费(1100元),吃喝(3000元),日用品(200元),门票(500元),罚款(280元),停车(100元),机场接送费(360元),wifi租赁(299元),驾照公证(200元),澳洲电话卡(100元),总之我们还是比较节省的,听说有中国背包客玩了20多天一个人只花了1万多元;

这个攻略当中还有很多细节以及照片我就不一一展现了,需要大家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玩得自由,开心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