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观音故里逛庙之旅

攻略   >  遂宁旅游攻略   >  遂宁观音故里逛庙之旅

• 出发日期/2013/04/01

• 玩法/自驾

前言

大家好~~我叫咻二宝

相信大家已经在前面的一些帖子里认识我咯哦

今天是农历二月十九嘞

是观世音菩萨的诞辰日

于是粑粑今天开车带着我和咻咻姐姐去遂宁观音故里逛庙

嘿 那我就开始讲故事了哦~~

第1天

• 地址:四川省遂宁市广德路
  • 简介:“观音菩萨三姊妹,同锅吃饭同修行。大姐修在灵泉寺,二姐修在广德寺,唯有三姐修得远,修在南海普陀山。”遂宁遥遥相对的灵泉、广德两寺,就与这一首千年民谣息息相关。从而构成了遂宁三大文化品牌之一———观音文

BIBIBI

下面就由我咻二宝来给大家介绍下灵泉寺吧

…………………………………………………………………………………………………………………………………………………………

灵泉寺位于遂宁城东灵泉山,与广德寺隔涪江相望。寺庙依山而建,苍松古柏,绿树成荫。山间有一泉,色碧味甘,终年不溢不涸,名曰“灵泉”,据载,苏东坡曾于石壁题书“七泉”一首,现已不存。灵泉寺始建于隋文帝开皇年间(581—600),时寺号为圣佛寺,明孝宗弘治三年(1490)重建后,寺方以山名。据《舆地记胜》记载:灵泉山,隋开皇中,因大雾晦暝三日而解,忽有释迦石像立于其所,遂建寺,号圣佛寺。北宋真宗赐名资圣院,明孝宗弘治三年(1490)重建后,命名为灵泉寺。在隋、唐、宋、明鼎盛时期,香火兴盛,西南各省前来朝山进香者络绎不绝,被誉为灵泉圣境、西方圣境,几与南海普陀山齐名,已列入《全国名胜词典》。现为川中佛教活动中心和旅游胜地。每年农历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分别是观音菩萨的生日、出家日和得道日,届时四方信徒云集,热闹非凡

早上一大早了出门 去爷爷奶奶家接上了爷爷奶奶和咻咻姐姐

我们开车往遂宁出发了 一路上很顺利

就是粑粑一不小心出口开过了 多开了二十多公里才到达我们的目的地 遂宁灵泉寺

由于今天是观音诞辰日 整个寺庙人山人海咧

才走了几步路

春天就是好啊

到处都是一片嫩绿啊

• 开放时间:7:00—17:30(夏);7:30—17:00(冬)
  • 地址:四川遂宁船山区仁里镇灵泉风景区
  • 简介:灵泉省级风景名胜旅游区由广德寺和灵泉山两部分组成,位于川中遂宁市境内。 始建于唐代开元年间(公元740年)的广德寺历来为川中著名古刹,号称“西来第一禅林”。寺庙依山傍水,古建筑群规模宏伟,建筑面积13300平

下一站

广德寺

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下广德寺吧

中国皇家禅林·广德寺,位于四川省遂宁市城西三里许的卧龙山,建于唐朝(公元618年前后),原名石佛寺,大历二年(767)更名为保唐寺,大历十三年(778),敕名“禅林寺”,德宗建中初年(780),敕名善济寺,昭宗天复三年(903),敕名“再兴禅林寺”,北宋真宗祥符四年(1011)敕名“广利禅寺”,明武宗正德年间敕赐“广德寺”。一千三百余年来,广德寺历尽沧桑,几度被毁,又数次重建。

一进这个寺庙

尾声

BIBIBIBIBIBIBI

路线:成都——遂宁

从成都到遂宁当然走成南高速,但是到了遂宁需要注意的是遂宁有几个出口。第一个出口位于遂回高速,就是从成都过去,看到往重庆方向的牌牌就右拐,走不到好久就可以看到遂宁的出口,然后下高速了。去的时候粑粑没有注意就开过来,错过了遂回高速的路口,只有继续往前开。不过错过了也没关系,只需要继续走到绵遂高速的路口倒拐,往遂宁东的方向开就行了。 从遂宁东下高速后走大概一公里就到了灵泉寺了。所以其实去灵泉寺的话去遂宁东下高速更加方便一下。毕竟不用从城里面去穿那么堵车直接就可以到了。

回来的时候就是从广德寺出来就是走遂宁南上的高速,这样来说要近一些

过路费:去 成都——遂宁东 (68闷)

回 遂宁南——成都 (54闷)

门票:灵泉寺和广德寺由于已经被打造得有点像风景区,所以门票比较贵,都是 40闷 一个人

不顾如果你有皈依证的话,那是不需要门票的

还有就是学生证老年证等都是可以买半票的

最后就是如果你有遂宁本地身份证的话那门票就是 5闷!

其他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了,遂宁到成都毕竟很近,开车只需要一个半小时 。所以很方便,因为是寺庙里,吃的东西基本上以素食为主。观音诞当天,一般来说主要就是凉粉,凉面。因为人特别多,所以吃东西排班都要排很久。我们这次午饭木有在寺庙里的食堂吃饭,而是在半山腰的小馆子吃的,供应的也主要还是凉面凉粉这些,人还是很多,味道实在不咋地。如果对食物比较挑的话还是建议到遂宁市里面去吃啦。

总结:这两个寺庙其实平时去应该还是很幽静的,如果平时有时间想去发发呆,在佛堂里静思一下,去这里还是很不错的。还是不建议在节假日以及观音诞这种节日去。当然如果你喜欢热闹又另当别论了。门票有点小贵,但还能接受。广德寺也不错,据说那里的送子观音很灵。想求子的可以去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