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的世界,如此纯洁。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雪的世界,如此纯洁。

• 出发日期/2014/12/25

前言

我痴迷与雪,在雪中得到的是一种安逸,是一种宁静,雪是白色的,是有灵性的,带给我们的......

羽绒服,冲锋衣,雷锋帽,手套,口罩,围巾,冰爪,雪套,防滑鞋,单反相机,各种充电器(出门不带这些就是作死),身份证,还有money,其实手机支付宝功能也是个不错的利器

原来预算在5000元,最后加上临时决定添加的,一共花费了6000元,全含了。

飞机,汽车,这次没有选择火车是因为东北的火车坐的时间实在太长,还是坐汽车节约时间。

提前在去哪儿选好了住宿,真心不错。下文慢慢阐述。

第1天

青岛-哈尔滨

圣诞节到了,我和我的海海还没有享受在青岛的圣诞节,下班后,我们就要在圣诞节这天的晚上飞往冰雪之城-哈尔滨。大晚上的到了哈尔滨,着实冷了一把,全副武装了一下,出了机场,很让人厌烦的是哈尔滨的机场出租车各种高价,各种黑车,朋友说,这是哈尔滨的一大“特色”,谁让我们是外地人的。最终我们还是决定坐机场大巴,到了市区里在打车吧,晚上的哈尔滨很是宁静,是时间的原因吧,大部分都已经休息了,千辛万苦我们来到了之前预定的酒店,在临近中央大街的海友,用的是汉庭积分兑换,说真的,挺失望了,房间小,暖气不够热,热水也要开很久才能有,更重要的窗户还往里灌风,整的我一晚都没好好睡,可能一切的不顺利都留到了开始,使得我们接下来的行程愈发的顺利,开心!

第2天

• 门票价格:30TL
  • 电话:+90 212 522 17 50
  • 地址:Sultan Ahmet, Ayasofya Meydanı No:1, 34122 Fatih/İstanbul
  • 简介:拜占庭建筑典范,集教堂和清真寺于一体,是土耳其的一大象征。

赶紧离开了那个我不想回想起的酒店,入住了曼哈顿酒店,档次果然差了好几个档次,房间的图片我没照,大家在去哪儿都能看到,放下了行了,我们轻装上阵,带了随身的腰包,把该放的都放了进去,开始了我们的哈尔滨之行。

索菲亚教堂的内部

我们在索菲亚门口的合影

自拍神器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中央大街真的不错哦,各种的俄式建筑,各种的美食。让我们在旅游之际,着实敞开吃了一顿。

因为我们没从一进门开始走,所以只照了个路牌。

可口可乐真是霸气。

冰雕哦。

冰雕。

合个影吧,小伙伴。

董胖子,亮个相吧!

马迭尔冰棍,真心好吃。零下10多度的环境中,吃个冰棍不错哦。

各种各样的套娃!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狗拉雪橇,爬犁,雪圈,雪摩托,我们虽然也是北方人,但是在青岛,这些是完全见不到的,原因不用说了。我们开始玩啦!

找找我在哪里?哈哈

东北人儿时的娱乐,让我们流连忘返。

有点虚了。刚和别人撞了“车”。

松花江大桥吧。出丑的照片就不发了,真的很滑,各种摔倒。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西头道街57号(中央大街口)(肯德基花圃街餐厅旁)
  • 简介:俄侨体验式餐厅,浓郁的俄罗斯风情。

来了哈尔滨怎么能不尝一下俄式的西餐呢,马迭尔?爆满!华梅?爆满!好吧,选了家还算评价OK的。露西亚。

西冷牛排

肉饼

浓郁的俄式装潢的气息,老板用心的打扮使得店里面显得和艺术博览馆一样。

这顿饭花了我们278大洋,你要问我好不好吃,我告诉你,特别好吃,出来玩嘛,如果不吃,你会有遗憾,所以,吃!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西区冰雪大世界园区
  • 简介:哈尔滨冬季必游之地,荟萃各种冰雕、雪地娱乐项目和主题表演。

一开始以为冰雪大世界还没正式开门营业,所以行程上就没列,在这里我要感谢中国好同学-董胖子。提醒我们要去看看,真心不错哦。没正式营业的冰雪大世界,人还算比较少的呢。在这里给有幸看到游记的朋友一个小建议,冰雪大世界最好下午去,先把该玩的娱乐项目都玩一个遍,真的不收钱哦,雪圈,爬犁,大滑梯(重点推荐,30秒滑300米,我们排了1个小时的队,纵然穿的严实,也冻透了)因为晚上的冰灯是最好看的。一定要带充电器哦。iphone手机这个低温保护模式让我们受尽了关机的痛苦。3点进去,6点出来,我认为,挺合理。

冰做成的冰雪大世界大门。

有点小激动哦。

这是小滑梯,晚上就已经满满的人了。

我也可以滑滑

傍晚很美!

找找那个才是我本身!

免费雪圈!

排队的时候拍的,全场已经亮了!

因为手机的原因,我们滑完大滑梯,手机没电了。只是单单拍了几张。

到哪都有青岛啤酒,真好!

看看排的这个队吧!要到红色灯和绿色灯的交界处才能玩呢!

• 地址:哈尔滨道里区兆麟街57号
  • 简介:哈尔滨曼哈顿大酒店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兆麟街,地处哈尔滨旅游及商业的中心地带,毗邻著名的圣.索菲亚大教堂,步行约5-10分钟可达中央大街步行街,兆麟公园、防洪纪念塔等游览胜地。 酒店装修时尚高雅,共有两百余间

晚上在董胖子的盛情款待下,吃的东北烧烤加哈啤!一平米的酒桌上,我们就是无话不谈的兄弟!

累了!洗个热水澡,舒舒服服的睡去吧!

第3天

雪谷

早上,被黑夜掀开了被,因为,我们6点就坐车去雪谷了,雪谷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下。

中国雪谷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五常市山河镇林业局东升林场施业区内。总施业面积为14,654公顷,雪谷与中国雪乡是一个山峰,雪乡为阳坡,雪谷为背坡,平均雪深为1至3米。占地面积800多公顷,著名龙江第一峰、海拔1691M的大秃顶子山坐落在森林公园内,凌居龙江群山之冠,山顶六月带雪帽、十月飘雪花;峰顶平坦生长着多种独有的名贵药材和近百种花草树木,其中有近200多公顷的草坪,5公顷千姿百态的偃松和岳桦,1公顷以上的高山石海和100多公顷的原始森林。公元内还有龙江天险第一峡,峡谷长4000多M、最深处1000多M。

是的,我们要从雪谷穿越到雪乡!加油啊~!

我们选的客栈。小康家家庭旅店

已经有雪蘑菇的形了哦!

电话和QQ都有哦。聊天才知道,小康在青岛还有生意呢。夏天就来青岛做啤酒屋。小康妈做饭也很好吃,价格不贵!住宿条件很好,暖和的火炕,真是柴火哦!

在半山腰上。小村庄的清晨。

开始滑雪了、

没滑好~哈哈

自己玩雪圈。在雪谷,有个不好的地方,就是不管雪圈还是滑雪,都要自己拎着东西上山,没有设备哦。价格 滑雪80/人 雪圈 30/人

姑娘,你冷吗?~反正我是冻得够够的了。你还躺在雪来,厉害!

人渐渐的多了。

河已经结冰了。这是自己摔倒了,还当做没事,摆了个POSE。

5点已经黑天了。雪人大哥,你抢了我手套和帽子,我很冷的!

在农家院来放个小烟花吧!

蛮有乐趣的。

在这里说一下,雪谷的吃饭最好是几个人一起。阿姨还给多做几个菜,如果是我们2个人吃,贵点不说,吃的还少。所以一起在他们住的小伙伴们。我们就拉着咱大家一起吃了!

干干净净的火炕!

小鸡炖蘑菇!

鸡蛋野菜饼

我们四个人哦。吃4个菜,雪谷每家都有过冬的玉米!真甜真香!

第4天

雪谷-雪乡 穿越!!!!

这可能是这次旅行的一大亮点了吧!为了这次穿越,我们把该买的装备都买齐了!

雪谷-雪乡 穿越!!!!图片

感谢包头的,广州的小伙伴!一起穿越。我们都是勇者!

背包,登山杖,雪套,冰爪,帽子,手套,如果你们要去,带好这些吧,虽然多点,但总会用上,不吃亏!

已经到山顶了这事!雪很大!

雪谷-雪乡 穿越!!!!图片

你好,包头的93年小弟!

手机已经快不灵了!赶紧用下自拍神器吧!

路边的雪 2米多高!

雪谷-雪乡 穿越!!!!图片

山顶足有零下20度吧。我引以为豪的照片了!冻的缩脖子了都!

我失散多年的兄弟!哈哈 路上碰到的,像不像?~

顺利到达穿越终点 雪乡羊草山!

雪谷-雪乡 穿越!!!!图片

老爸,老爸,我们去哪里啊~

还用去梦华家园看了,外面有很多哦!

第5天

• 电话:0433-5742286,0439-6331900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池北区
  • 简介:观天池、瀑布、大峡谷,行走于谷底林海,尽赏诸多自然奇观。

住了一天。告别了美丽的雪乡,我们继续坐车,前往延边长白山!从雪乡临走时,我们也追了次星,寻找了一下爸爸去哪儿的几个房间!

从雪乡到长白山下的二道白河,早上10点出发到达目的地已经是晚上7点了!要7-8个小时呢!美美个睡个觉吧!我们在二道白河是住在池苑宾馆,也是去哪儿网的推荐宾馆!真心很好!老板好,住的好,吃的好,反正就是啥都好、

傻袍子!

再见了。美丽的雪乡,我还会再来的!

看看吧,我和4个广州的朋友一起吃的!我们6个人点了6个菜,3个冷面。3杯五味子酒,一共才350块钱!长白山推荐“老朴家狗肉菜馆”!物美价廉!

第6天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池北区

早上很早就起来了。是为了看魔界的雾凇,很可惜,没有看到。门票挺贵的! 98一张!

在景的衬托下,河水显的是黑色的。长白山流淌下来的温泉水哦! 都是温的!

魔界的景色吸引了很多摄影爱好者~

吃了个早饭,赶紧奔赴我们今天的重头戏,长白山!好的是人真的不多。门口拍照的时候都见不到人!不好的是,天下雪,刮风,我们觉得天池可能要泡汤了~

山上真的很冷,山下有租护膝和大衣的,30-40块钱,但是我觉得,自己带上提前准备的护膝,然后冲锋衣,口罩,帽子,手套带好。基本是不冷的!多花那些钱没什么必要!

长白山开发的还算好,有名的几个景点都是几乎不需要走路的。

第7天

长春

要跨年了,要回家了,要离开东北了,依依有点不舍,这次行程要感谢很多人,董胖子,同行的小伙伴,TB,友好的东北人民,热情的旅馆老板,欢迎你们来青岛。

雪,带给我们的是健康,带给我们带来丰收,带给我们带来快乐。

雪带给你们什么了...踏上冰雪之城的旅行,探索雪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