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货们的峨眉徒步之旅

攻略   >  峨眉山旅游攻略   >  2货们的峨眉徒步之旅

• 出发日期/2013/01/01

• 玩法/徒步

前言

元旦这个假放得人很憋屈,但是又不想浪费3天的时间,窝在家睡觉,时间哗啦啦的就过去了,老想法,4个人整个近郊游。结果。。。。4姐老早告诉我们元旦要在家陪父母,铁定去不了了,又只剩下我们三。从大二期盼的西岭雪山,准备去实现了。元旦前一直忙着手上的工作,没有计划,等忙完了再订住宿已经很困难了。问了问西岭雪山,都说没什么玩的。。放弃,换峨眉,虽然去过两次了,但都没看到日出,所以还是决定再踏上峨眉土地,泡温泉,看日出。31晚上在网上看峨眉游记,确定路线,定了两天晚上住宿,等着第二天三人行。晚上废柴问元旦去哪玩,我说峨眉,这么巧他们也去峨眉,于是火速的把住宿定在一起,这样可以一起玩,也相互有个照应,还有人帮我们拍照。。哈哈,多么美妙的事情啊。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看时间都11点过了,给媛姐打电话问她还有好久到,结果听到她声音我就绝望了,家里有事,来不了了,新年第一天打击不小啊。躺床上挣扎半天我们还要不要去,但是房间都定了,钱也给了,不去划不来,起床,收拾,出发。去二姐家换书包,买东西,吃饭,这一折腾下来到车站都4点了,还好到峨眉的车坐满就走,没一会就出发了,峨眉,神奇的旅程开始啦!!

路线

第一天:成都——峨眉报国寺(新南门大巴:43元)——清音阁(徒步 3个半小时)

宿:清音阁

第二天:清音阁—雷洞坪(全程徒步 14个小时) 宿 :雷洞坪

第三天:雷洞坪——接引殿——雷洞坪(徒步 2个半小时)——报国寺(景区大巴)——峨眉市区——成都

徒步地图

我们走的最长的一条线,全程80多公里。

心情

由烦躁转接受转平静转淡定转兴奋,到最后各种收不住。

相机

两个佳能600D(其中一个第一天就被我摔坏了),三个卡片机,各种手机拍。

徒步 在山脚下买如下必备品:

【竹子】1元1根,当登山杖用。登山助力非常有用,还可以驱赶野猴。

【冬季冰爪】冬季爬山一大段都积雪,很滑,冰爪还是有必要的。

【饮用水】越高的地方卖水越贵,徒步中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实在不愿背水,可以带一个水瓶,各大寺庙都提供免费热水。

人物

2V、2毛、2凡、2罗、2柴、2茜、2飞、2飞媳妇、2婷、2雯

2飞和飞嫂。(在大巴上被我和2婷忽悠爬山的,但是我相信他们快乐,不后悔,哈哈哈)

2婷。(我美丽漂亮的2姐,我们相识相知5年了。毕业后继续我们的疯狂)。

2柴。(和柴哥认识有一年了,12年在天安门偶遇过,我的有缘人啊。也是我们峨眉之行认识这么多可爱2货们的纽扣)。

2毛。(爬山的时候总是走在最后照顾大家断后的毛哥,会照顾人的孩子,小朋友一个)。

2罗和2茜。(远道而来的两个广东朋友,特有范儿的2罗和我们里面最文静的2茜)。

2凡。(重口味的2凡,有没有看出来是海南妹子。有没有见过这么萌的海南妹子,反正我是没见过)。

2V。(我们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V哥,V哥一路上对大家的照顾简直是无微不至,爱死这个爷们了)。

2雯。(自我介绍有点别扭,我是个爱旅行爱玩爱交志同道合的朋友的人儿,很庆幸在峨眉遇到了这一群很2很2的2货们)。

第1天

峨眉市区

1号下午6点到达峨眉市区,收到废柴短信,他们也刚到报国寺,没有车上山了,只有徒步。看看天,黑得差不多了,如果爬山只有我们两个女的,不安全啊。短信废柴要是可以的话等着我们一起,毕竟他们有四个人,大家一起夜爬峨眉相互有个照顾,柴哥爽快的答应了,在伏虎寺等着我们。6点40左右到达报国寺,大巴车上的一对情侣听说我们以前来过峨眉,问我们怎么玩好。其实我两又有点马不实在,说了几句,他们被我们忽悠了,决定和我们一起夜爬峨眉,就这样我们四人一起上山,到伏虎寺去和另外四位回合。没想到一上山就走错路,废柴说来接我们(暗号:头上打着灯)哈哈哈。10分钟后终于和柴叔回合,得知原来和他一起来的都是在网上认识的,啊啊啊,太巧了,就这样我们第一次从屏幕走向了真实,我们华丽丽的相遇了。

在伏虎寺大家齐聚后,简单的客套了几句开始赶路,因为天已经黑了,再不快点赶路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清音阁了。

一月一号中午这几个2货在2V家(眉山百姓餐馆午餐),话说V姐家的鱼是相当的好吃,有时间了一定要杀到眉山去尝尝。我们相遇倒计时,6小时。

4个2货比我们提前一个多小时到达伏虎寺等着我们两个2货。我们相遇倒计时1小时。

匆匆见面,V姐问我们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网上ID是什么,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我们8个人出发了。

走了一截,到了买票的地方。

全 票: ¥ 150/人

优惠票: ¥ 80/人

淡季票: ¥ 90/人(淡季时间:每年12月15日——次年1月14日)

我们几个有学生证的是半价(我和2婷的是假证,毕业旅行的时候办的,相当有用)。2柴最狠,军残证。。免票。

• 电话:400-8196-333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峨眉山景区内(近五显岗停车场)
  • 简介:峨眉山中重要的寺庙,附近有双桥清音等景点,是拍照的好地方。

继续前行,走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出现了点小意外,2凡平时缺少锻炼,再加上没吃晚饭,我们前面走得比较快,她不想托大家后腿,虽然有点不舒服还一直勉强的坚持,走到一个休息区的时候实在受不了了,短暂的晕厥过去了。。呃,把大家都吓到了。V姐直接把凡背到旁边婆婆的小店做下,我们几个手忙脚乱的找婆婆要开水,兑盐糖开水的、掐虎口,拿士力架喂吃的的,,,几分钟过后终于缓过来了,调着的心也稍微放下来点。想着凡这个样子,我们当天的住宿还有几个小时的路程,绝望。。这时候几个阿姨从下面上来,问我们要不要住宿,很近,看着2凡这个样子大家决定为了安全着想决定就近找住宿。2凡缓过来后我们继续出发。几个阿姨一直跟在我们后面想我们去他们家住,我们不慌不急的一路和他们讨价还价,最后讲到60一晚。到了住宿,和2毛代表去看了看住宿条件,还算不错,但是没有电热毯,山区的晚上潮湿,阴冷,没有电热毯还是有点伤不起,回来和大家商量,2凡觉得状态好多了,大家几经商榷还是继续出发,要不明天想爬到雷洞坪还是很辛苦。

一行人又继续前行了,一路说说笑笑走走停停,虽然大家才认识几个小时,但感觉都是相识多年的朋友,完全不会尴尬,这一路一点都不寂寞。忽然抬头看天空,惊喜啊,漫天的星星,边看着星星边前行,不亦乐乎啊。。

因为晚上视线不好,一路走大家一路看地图也不怎么打得到方向,多亏了王哥一路电话帮我们指路。依次经过雷音寺,纯阳殿,神水阁,中峰寺,广福寺到达清音阁,这段路程10公里。虽然坡度不陡,但是晚上,会消耗大量体力。王哥是我们清音阁订住宿的老板,人很好,强烈推荐。。打电话王哥说在吃饭,吃了饭走下来接我们。。大半夜的,挺感动的。又走了1个多小时,王哥在中间验票的地方来接我们,还帮我们背包。十几分钟后终于到了当天的住宿,已经10点半过了。。我们是多么的强悍啊。

清影阁住宿 王宝 电话:13408333190 很推荐!!

到了住宿都累了,我们大部队的第一张合照,这手势伴随了我们整个峨眉山。

当天晚餐,对于几个都没吃晚饭爬山的人来说简直。。。狼吞虎咽,这时候我们才开始自我介绍。哈哈,一晚上了终于看清大家,知道各自的名字了。

第2天

• 电话:400-819-6333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峨眉山风景区内(距离清音阁约一公里)
  • 简介:沿着峡谷内曲折的栈道步行,耳边是瀑布轰鸣,头顶是一线蓝天。

吃完饭越好第二天7点起床,7点半吃饭,8点出发,洗洗睡觉。。

【第二天】清音阁—一线天—洪椿坪-仙峰寺-洗象池-雷洞坪 宿:雷洞坪

第二天一早起来认识了住一个客栈的2个广东美女2罗和2茜,我们的路线一样,于是,一起出发了。

10人队伍浩浩荡荡的前行。

和我可爱霸气的V哥合影。。

10个人的最后一张合照,心诚则灵。

沿途的溪流。

一线天的合影,一路上基本就我们几个人。

哈哈,默契,不约而同的嘟嘴巴了。

猴区

走了20多分钟,到猴区了,去得太早了,猴儿们都还没出来。

2飞两口子因为第二天下午的火车要回重庆,所以不能和我们继续前行了,和我们依依不舍的告别,期待下一次我们的不期而遇。

经过一线天和猴区。此处猴多,注意相机和瓶子等不要被猴子偷。以后还有很多区域会出现猴子,不想找麻烦的话最好别喂猴,手里也别拿吃的。还有就是别攻击猴子,猴子记仇。

我不知道我们都在看什么,只有V姐妩媚的看着镜头。

我们就是一群爱玩,爱闹,爱镜头的孩子

2婷这张。。。有点不解她在干嘛。

哈哈哈,露白肉啦。。好白啊。

我们真是一群快乐的2货。

柴哥的装备相当专业。才开始好奇了很久。

合照合照。

回眸一笑。

柴哥,你想干嘛!

往上走了一截,猴儿们出来了。我真想有点虚他们。

看到猴哥出没2毛喊我回头,离猴哥这么近还笑得这么开心我真不容易啊。。。于是,,它爬到我脚上抓我包包,吓得我尖叫,幸好毛哥挺身而出帮我把猴哥赶走了。。

继续前行,休息的时候有点过于兴奋,不小心把相机摔地上,,,相机光荣“牺牲了”。滤镜摔坏了,取不下来,只能把它当个负担一直装包里压包底了。

我们是神算子,掐指一算。。

几个抽烟的爷。。

2姐抢镜中。。

这时候我是多么的神勇,走在队伍的最前面。

越走越热了。从一出来把自己果得严严实实的,一路边走边脱,太热啦。。

爬得好欢乐,一路欢声笑语。

路过的一个小店,都是好多朋友的留言,这里的冰爪都还只卖几块钱,我们没买,越往上走30块钱!!

山脚只要2块,所以还是建议大家要买冰爪就在山脚下买。

千佛禅院

一对好基友。

我们都是颜色控,大家都穿得五颜六色的。登山8人组。

看着这么陡峭的楼梯一个接一个,那个绝望啊。。越往上走开始有雪了,路也开始变得很滑 了。

12点多钟在饿得眼冒金星的时候,终于看见有吃得了,买了几碗豆花,2凡和2V把零食都拿出来大家分着吃了,以留更多的体力继续前行。

99倒拐

在这里吃过饭继续往前走就是著名的99倒拐了,虽然有心理准备,但是事实看见一个有一个弯道,上上下下,还是各种绝望。

越往山上走雪越大了。。各种兴奋了的大家。

看着这种下到谷底,又开始爬的山路,一路上都听见有人,啊。。。啊。。。啊。。。的感叹并不时带着几句骂人的华语出现。

这时候还相对算比较轻松。毕竟才吃了饭,还有体力。

女人们的合照。

柴哥这张落寞的照片陪着这天梯,相当有感觉。柴哥因为工作性质,膝盖一直有伤,爬这么久的山,完全是走一步都是一步折磨。

这种楼梯真心让人绝望。。。

又爬了两个多小时,刚吃了那些完全不抵饿的这时候我完全没体力了。一路上爬山的人没几个,看到有人下来的我第一句话就问人家离吃的还有好远。。

V哥霸道了。

雪越来越厚,大家走路的速度也越来越慢,索性边走边拍照。

这几次都只有和2姐一起上路,毕业后我们4个人聚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手虽然很冷,但还是不忘拿手机拍照,发微薄,哈哈哈。

• 电话:4008196333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峨眉山景区内(近九老洞)
  • 简介:中山区的一座寺庙,可提供食宿、热水,还能洗到热水澡。

3点左右终于到达仙峰寺,仙峰寺距离洪椿坪15公里。我终于开心了,因为有吃的了,饿死了。。爬山真的太费体力了。

各路神仙装神中。

18块一碗的腊肉人,我一个人吃了两碗。。太饿了。吃饭的这个小房间很滑,2罗进房间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她腰椎间盘那个撕心裂肺的哭的声音听得我们心焦,坐着缓过来后稍微好些了。

最喜欢这张和2姐的照片,好温馨啊。我们在一起第五个年头了,就想夫妻间老夫老妻的时候了,在她面前我可以完全不顾及任何事情,所以她现在完全见不得我了。。哈哈。

各种POSE照。。

吃完饭准备继续出发,2罗实在不行了,她的腰受伤厉害。准备坐滑竿下山去,一问滑竿师傅到最近能坐到车的地方1600.。太坑爹了。都可以坐飞机去东北一个往返了。想想只有坚持继续走。

所以提醒一下那些要全程徒步的人一定要想好了。中途没有坐车的地方,决定了要爬山就只能咬咬牙坚持。

• 电话:400-8196-333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峨眉山景区内(仙峰寺与九岭岗之间)
  • 简介:清代小庙,周边云雾缭绕和仙境一般,还提供热水和斋饭。

仙峰寺继续前进,下坡路居多,抵达遇仙寺。2罗实在不行了,找了个滑竿400块把她抬到万年寺,我们就这么和他匆匆分别了,我们继续前行。

柴哥的膝盖伤很厉害,特别是下坡很难受,所以一直走在最后。

欢乐合照中。

可能是之前我爬山的姿势不对,还是咋的,过了遇仙寺大腿两侧痛得我崩溃。。大家一路照顾我,各种感动啊,我们三个伤病员一直走在队伍的最后面。中途在想可能晚上到不了雷洞坪,但住宿已经订好了,就打电话和老板商量取消,而且觉得自己订贵了480,给老板商量退掉。想着就算到了。他们去帮我退掉,我们去找便宜点的住宿。老板虽然很不情愿,但还是答应了。

钻天坡

这天下午基本没心思照相了。全程痛苦的拖着我的残退前行。一路又变成上坡路,不久到达峨眉第二个难爬段:钻天坡。钻天坡爬的我又饿得不行,终于在要到洗象池的时候看到有吃的了,一个老婆婆说上面很远都没吃的了,往上走又很冷,我们就想着吃点热火的东西,于是点了份酸辣粉。端上来吃了第一口我就崩溃了,不只是什么怪味,但是为了体力,只能两口把它吃了。吃完看见一超恶心的事,就不说了,只想提醒大家,路上多带点干粮,那上面的东西又贵又不卫生。吃过饭继续往上走,腿实在痛得不行了,我赖痛能力很好的一个人就真心受不了了。脚实在抬不起来了,一个小店老板说有云南白药30一喷,讲了哈价20是喷一哈,虽然很贵,但是这个时候痛得我已经顾不上那些了。几位亲帮我挡着直接就在柜台后脱下裤子喷药了,这时候已经顾不上什么形象了。钻天坡上来到达洗象池。洗象池距离仙峰寺12.5公里。

到达洗象池都7点多,天都黑了。2毛因为去峨眉的前三天骑他的小毛驴摔跤了,脚掌的血管爆裂,我们三个伤病员走在最后,大家考虑是不是就在洗象池住了。但是考虑到第三天想去金鼎看日出,如果不继续走那第三天肯定不能上金鼎看日出。于是,继续坚持,前进。

晚上天空下起了小雪,气温也持续下降。夜爬峨眉,不一样的感受、滋味。

夜爬峨眉的大合影。

雪花摊在手上,真的是花花哦,哈哈。

孤独的夜行者们。晚上一路碰上了几对冲顶的人儿,佩服啊,这么冷的夜晚,这么晚了,太强悍了。

• 电话:400-8196-333;0833-5098039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峨眉山风景区
  • 简介:上金顶的必经之地,景区大巴的终点站,登顶看日出的住宿点。

晚上10点半左右终于到达当天的宿地,雷洞坪。第一件事就是去买药的地方买膏药,脚都感觉不是我自己的了,拖着这么痛的腿能爬山雷洞坪我都佩服自己。柴哥也受不了了,腿伤严重,买了些止痛药希望有用。过后找到订的那家客栈,想退款,结果老板弄死不退,说到时候直接打回到卡上,谈了半天也没谈妥房价。因为都没有住宿的地方了。2柴、2V、2凡、2毛、2茜找了个酒店打地铺,500一房间。。想来真不值。我和2姐开了个普通房洗洗睡了。

睡前大家商量第二天早上几点起来看日出,男人么因为受伤不敢确定,说第二天早上6点电话联系。

第3天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峨眉山风景区

一早6点一醒给他们打电话,男人们说实在不行了,几个女的还去,我是想的既然这么痛苦都爬到这了还是上金鼎。有预感大家还是会一起去,收拾完到他们酒店确实大家都起来了。7点出发冲顶。一出门听到一悲剧的事情,到金顶的索道坏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修好。。。第三次来峨眉了,还是无缘日出。。

到接引殿吃了早饭,大家决定留点遗憾给下次。下山了。。

第三天:雷洞坪——接引殿——雷洞坪(徒步)——报国寺(旅游车)——成都

铲雪车在忙碌的工作,以便路上积雪不要太厚。

坐在雪地让我想到了雪乡的雪。。

哈哈,感觉好梦幻的感觉。

对,我们是2货。

总觉得这张照片的颜色很棒。

欢乐下山6人组。

雪。,,一片一片一片。

匆匆挥别了接引殿,选择从车道徒步下到雷洞坪,就这样,我们欢乐的各种照开始了。。

柴哥这身装备太专业了,一路都是焦点。

这边的积雪已经很厚了。车子都上不来。

雯姐小鸟依人了一把。

在V哥面前,2毛就是个小妮子。。

午餐

到了雷洞坪依依不舍的坐车下山了,几天没吃肉了,一群饿狼峨眉市区觅食去。

饿了,大口吃肉,大口吃饭。

吃过饭已是2点过,打车到峨眉车站,看到回成都长队,绝望啊。。决定还是回报国寺坐车回成都,在车站依依不舍的送走了我们可爱的2薇姐,期待下周末的聚会。

五个又回到峨眉山脚下等大巴,结果也要等到5点。

有人说:“生命是一场奇遇”,也有人说“生命是一场旅行”,奇遇也好,旅行也罢,终究依附于生命。生生不息,命中注定。也许是对生命的一种定义,亦或许是对一生的一个诠释。

2012我们相识,2013我们相遇,从屏幕里走到了屏幕外,我们背着二货的精神,有着二货的名字,过着二货的日子,写着二货的句子,说着二货的言语,于是就有了2013年二货的第一次二货的旅行日记,或许生生不息,或许命中注定。

2013,纪念我们的峨眉行。

———2柴

雯姐,不行了,我听着这个歌看着这些照片又笑又哭像个疯子一样。

其实我最初对于峨眉之行并不带有什么特别的期待,也是当作一次对于元旦蹲家不妥协的出逃,而且由于那两个二货出发前几天突然的伤势,我们也是差一点就放弃了出行计划,可是没想到后来二凡加入了我们,更没想到的是在山脚下忐忑的等待中出现的是你们。我不想故作文艺去探讨生活的意义,也不愿佯装深沉来歌颂旅行的美好,我只想虔诚的感谢生命里的那些曲折离奇,让我在这样一个不经意的转角处遇见了你们。从此一见如故等等词汇重新拥有了鲜活的意义,也成为你们这群二货最好的注解。

我相信我们很快就能一起在云南柔软的阳光下享受美丽的午后时光,一起在色达静谧的夜空下头靠着头数星星,一起在四姑娘秀美的山壁上放肆奔跑,还有我们带着骞哥上金顶继续走你的目标,还有包房车环游澳洲海岸的梦想,或许实现它们还需要好多好多年的沉淀,但我们已经拥有了最美好的遇见,请放慢你们的脚步,一起去创造更多的故事。

此生最大的美好便是肆无忌惮的青春,看着你们,我忽然就明白,不要惧怕时光的流逝,因为我从来不曾老去。

my old friends 2V爱你们。

不经历风雨,怎能有传奇 我会在这里等着你 你要去哪里,跟我没关系 我就要和你在一起。

———2V

从峨眉山回来后。我时不时的就会发呆回想起我们在峨眉山的点点滴滴,上网第一件事就是先看雯哥你写的这篇游记。看着看着就傻笑起来了。。其实我在去峨眉山之前骑我的摩托车绊倒了,腿有点恼火,本来想放弃不去的。但是我非常庆幸我没有放弃。。好咯多的就不说了,一切尽在不言中。。。非常期待和你们下次的旅行。。。。。

2货们我爱你们。

———2毛

我相信2货们有了第一次出行,接着后来还会有很多很多,期待我们的下一次旅行。色达、四姑娘山、云南都等着我们呢。2货们,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