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武清

• 出发日期/2014/05/17

• 玩法/自驾

前言

春暖花开,游玩的好季节终于到了,奈何没有长长的假期可以远足,只能充分利用周末的两天在周边转转,从春天到夏天,踏青采摘,休闲烧烤,一家人玩得不亦乐乎。最近趁着天气还没有真正的炎热起来,开车到武清玩了两天,很是happy,和大家分享一下哈~

听说武清这几年发展变化很快,久居市区,没怎么去过,也感受不到,不过倒是知道城际列车有武清站,而且车次很多,和去北京一样方便,顿时对这个以前我们眼中的远郊区县刮目相看了。不过我们这次出行是自驾车的,准备玩上两天,主要是去凯旋王国、北运河郊野公园和佛罗伦萨小镇转转,带着孩子乘高铁还是有些不太方便,还是选择了开车前往,计划是这次路走熟悉了,下次再尝试高铁。

周六没有贪睡,8点钟吃过早饭就起身开车出发,一家人沿京津公路,一路向北,大概四十分钟就来到了武清境内,从市区出来过了外环,路宽阔而顺达,这样看来住在郊区也还是蛮不错的,起码不会有市区堵车的烦心。沿路有路标,这个很贴心,大大的旅游交通指示标,看得很清楚,让我们这种很少去武清的人也能很快找到目的地。

沿路的指示牌还是很多的

第1天

第一个目标直奔——凯旋王国。到了大门口,发现来早了,人不多,九点半开门,成人票价150元,孩子1米2以下免费,我们提前买好了团购票128元,还是有点儿小贵,孩子很向往,家长也就忍痛割荷包了。大门有点儿意思,好多匹大马,孩子围着跑了好几圈,很开心的样子,马的尾巴很尖,有点儿危险,带孩子去玩的家长注意些哦。

园区里就是一般的大型游乐场了,我们孩子小,能玩的不多,只有旋转木马、小火车、小飞机之类的,倒是孩儿爸玩得挺high,各种刺激的游乐项目挨个玩,大呼过瘾,我看着都肝儿颤,更别提尝试了,真正是冒险者的乐园啊。之前也去过北京的欢乐谷,这个乐园略显单薄了些,游乐项目不是很多,不过这因为人不是很多,所以不怎么用排队,有的排队也很快能排到,玩得时间很多,入园之后门口有小丑,还有小舞台的表演也是不错的,小朋友能要到玩具气球,还能跟小丑们合影。

中午我们吃了自己带的方便食物,园子里也有几个餐厅,看起来不错,不过景区里的一般都比较贵,所以提前做了准备,该省还是得省的。吃过午饭,又玩了一会儿,孩子累了困了,我们就离开了,让孩子在车上睡着,我们开始寻找下一个目的地——北运河郊野公园。路上看到的牌子有“北运河休闲驿站”,难道就是这两个指的同一个地方,按照路标的指引,我们很快到了,还真的是一个地儿的两个名字,以前在网上看见过介绍,觉得很不错,到了地方,觉得还要漂亮些,大片的草坪已经绿了,十几辆房车在草坪上,很洋气的样子,不过这次我们没有定房车,主要是房车不能过夜,一家三口住小小的房车也不是很方便,所以选择了景区大门口的精品花园酒店,这个是朋友帮忙联系的,还没有正式对外营业,看起来很高大上,有点儿小激动哦,价格不便宜,贵在新,贵在据说是按四星级标准装修的哦!怎么样?看起来是不是很高大上?服务很好,比各种快捷好很多了,而且满足了我们住在景区的小小愿望,虽然是景区大门外,呵呵呵……

下次一定要租个房车潇洒一下,不过要多带些朋友来,人多一起烧烤才有意思呢。办了酒店的入住,孩子也休息好了,我们就开始下午的游玩了。休闲驿站大概是2013年才开业的,听说13年的时候烧烤是不收费的,只要自己带着炉子和食材就行,今年不行了,景区新划了一片区域烧烤,沿着河边,风景不错,提供烧烤桌、凳子和遮阳伞,还有炉子和碳,没有食材得自己准备,一个小时50元,算算也还可以,虽然没有免费的那么诱人了,环境到是好了,听说去年满园子都是烧烤的炉子、浓烟和垃圾,很是“壮观”,现在我们看到的只有河边的两侧,景色和空气都还很不错,像我们这次不准备烧烤的人,逛逛也觉得挺惬意的。

景区能租自行车,有三种,双人的,单人的还有亲子的,按小时计费,20、10和15元一个小时,押个证件就行,挺方便的,我们租了一个亲子和一个单人的,在郊野公园里骑骑自行车,很久不怎么运动的我们,顿时觉得身心舒畅。北运河边还有很多人钓鱼,看着很气定神闲的,就是钓上来的都是小鱼,听说野钓就是如此的。北运河还有画舫船,码头出发,一个来回大概半个小时,40元一个人,儿童半价,说实话,武清的北运河真是漂亮啊,河水很宽阔,两岸郁郁葱葱的,画舫船也是古色古香,有一种人在画中游的意境。景区里还有另外一条河,叫龙凤河,不宽,河里有脚踏船,可以租,40元一个小时,价位挺合理的,就是还要穿上救生衣,怪怪的,听工作人员介绍是因为河水很深,有4米多深,为了安全起见,必须穿救生衣。我们累了,想想今天就不玩这个,不过答应孩子明天来玩。晚饭在景区工作人员的推荐下,我们在附近的农家院吃的,味道还不错,价格比较实惠,就是上菜比较慢。院落一看就是重新装修的,新农村的装扮,真正的乡土气息已经很少了。

凯旋王国门口都是这种马,不过这张这么威风的不是我照的

这个小飞机是儿子的最爱,也是我能接受滴

环境不错吧,就是比如家强!

草坪绿了,大树还没没有都绿

第2天

第二天早晨,在酒店里吃过早餐,又租了自行车,沿着北运河滨水休闲绿道骑行,小路曲折蜿蜒,两边满眼的绿色和点点鲜花,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生活的繁重和忧愁在此刻都不复存在了,有的只是骑行的快乐和一家人在一起的幸福……

上午11点钟,从酒店退房,沿路标的指示,前往佛罗伦萨小镇。路很好找,到了门口发现,其实就在京津城际武清站的对面,要是做高铁来,倒是很便捷的。小镇我们是早有耳闻的,这次来就是逛逛,也不准备买什么奢侈品的,呵呵,不过耐克店里的人倒是很多,折扣很大,要是不嫌弃款式的陈旧,倒是可以淘到不少实用的衣衣和鞋子,嘻嘻!意大利风格的建筑,很漂亮,中间的广场还有喷泉,要是住在这附近,每天晚饭后领孩子来散步,想想应该是不错滴。

中午就在小镇吃了孩子最爱的KFC,人也是很多,估计是小镇里的其他餐厅都比较高档吧。下午三点钟趁着返城高峰还没有到来,我们就开车回家了,两天的假期过得休闲自在还是很舒服的,期盼着下一个假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