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零下38度【长白山,雾凇岛】

攻略   >  吉林市旅游攻略   >  寻找零下38度【长白山,雾凇岛】

• 出发日期/2013/02/15

• 玩法/美食 滑雪 温泉

前言

从长白山回来都两个多月了,一回来跟着就上班了,一直没时间整理游记,现在只能慢慢的边回味边记录了。

一放假就控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放假第二天就出发去了大理、双廊、丽江、泸沽湖,但还是不能满足,春节后想着再不出去走走又要开学了,抓紧时间吧。本想着去越南,等我们准备办签证的时候大使馆都放春节假了,想想国内这个季节也没什么地方可去的,这时候东北又成了我们的首选。去年的一月份去的哈尔滨、雪乡让我爱上了那片土地,每天都有蓝天陪伴的人们是多幸福啊。东北,我们又来啦,长白山,雾凇岛,等着我们吧。

之前张哥(雪乡张利成,上次去雪乡后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推荐过长白山,夏天去不了,那就冬天去走走吧。提前和张哥联系,张哥说让我们初六过去,他到长白山带我们玩儿。。。各种激动啊,有向导了,我不用费心思做攻略了,幸福啊。我们的住宿张哥也帮我们搞定了,这都不用操心,只用把机票搞定,拿着行李就出发。。这次的旅行庆幸有张哥一路的照顾,我两纯粹就只顾玩儿和摆造型拍照,太省心了。。。

春节几天一直期待着这次北国之行,但又纠结着,因为一回家跟着就开学了,我是该高兴呢,还是。。。

行程

15日 成都—西安(经停)—沈阳 宿:沈阳(机场酒店)

16日: 沈阳—延吉—二道白河 宿:二道白河(金丰宾馆)

17日: 二道白河—长白山滑雪—长白山脚泡温泉 宿:二道白河(金丰宾馆)

18日: 二道白河—魔界—长白县 宿:长白县(雅林宾馆)

19日: 长白县—十五道沟—万达国际度假区—二道白河 宿:二道白河(金丰宾馆)

20日: 二道白河—长白山风景区—敦化—吉林 宿:吉林(如家连锁)

21日: 吉林—雾凇岛 宿:吉林(如家连锁)

22日: 吉林—长春—成都 结束旅程,回到现实。

机票

这趟旅程的机票着实订得人纠结,成都没有直飞长白山的飞机,只有在长春转机的,转机中间会有5、6个小时的间隔,而且很贵。如果飞到沈阳再坐火车过去要十几个小时,吸取上次去云南折腾的教训,这个计划也自动流产。再次和张哥商量,找到至少个人认为最好的方法。

成都—西安(经停)—沈阳

沈阳—延吉

长春—成都(三趟飞机人均2460)

相机

张哥的5D2(24—105)、我的600D(18—200)。有张哥的相机在我的基本就一摆设,只有前一天和最后一天我们没在一起是用用。

装备

衣:温度零下10——零下35。一件保暖内衣、一件毛衣、一件抓绒或一件薄型羽绒服、一件加厚冲锋衣。

裤:一条保暖裤、一条冲锋裤

鞋:上次去东北买的雪地靴

其他:帽子、耳套、口罩

这一次没怎么吃地道的东北菜,吃的最多的算是东北烤肉。几乎一天就是好几顿。。。

第1天

成都——沈阳

各种激动的心情后终于盼来了15号,怕路上堵车赶不上飞机,一早就从南充家里出发,运气比较好,一路畅通12点就到成都,下午转了转商场,买了些必备的东西回家洗澡等待出发。

一上飞机就睡得天昏地暗的,迷迷糊糊的感觉飞机着地了,广播通知到西安了,全机人员下飞机休息半小时。。没到过西安,这也算顺带到西安晃了一下,虽然只是机场。。

凌晨12点半到达沈阳,一出机场感觉到寒风刺骨的感觉。因为只在沈阳停留一晚第二天中午又要到机场,所以就近住在了机场旁的机场酒店。机场大巴处有酒店接机电话,10分钟后车来就我两了。其实酒店比较近,走路也就十分钟,由于是晚上了,我们还是选择免费的酒店接送。

办好入住回到房间,一开门一股很浓的烟味扑鼻而来,谈不上什么条件,只是图个方便,洗洗睡了。

第2天

• 地址:沈阳市东陵区机场路
  • 简介: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是国家一级干线机场,为辽沈中部城市群2400万人口的共用机场。

16号早上8点多起床,赶在9点半的车到了机场。

到了机场太饿了,随便找了点吃的解决。

本该11点起飞的飞机,由于一个旅行团的集体迟到害我么等了半个小时。

沈阳的天气也阴沉,当飞机一冲出云层,蓝天有木有,我的爱,远处的飞机清晰可见。到达延吉机场上空,飞机盘旋了好久,也成功的把我给转晕了,以至于一天的状态都不好。

• 地址:延吉市长白西路6666号
  • 简介: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位于延吉市长白西路6666号,可直航首尔、清州等国际航线,国内航线可直航北京、上海、沈阳、长春、广州、天津。

下了飞机心情各种大好,因为看见了我最爱的蓝天。。

延吉机场离市区很近,但我们打车去朋友介绍的吃饭的地方师傅师傅说50,我们也不清楚好远,结果到了才发现很近的,后来听说最多15 。。坑人啊。。

延吉街景。

东方烧烤

打车直接到了朋友推荐的东方烧烤。

东北的烤肉各种实在,都是大盘大盘的,我两不知道量有这么大,最后剩了不少,浪费啊,走的时候服务员都告诉我们,可惜了,东北的烤肉量都这样,以后可以少点一点。

延吉街景

在延吉最大的感觉,街上的所有店都是中韩文对照。街上人们说的话我们也听不懂,大多都说得韩语。

挺有特色的边境小城。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
  • 简介:长白山下第一镇,风光秀丽旖旎。

吃饭的时候和张哥电话联系他也已经在去二道白河的路上,我们可能差不多时间到。在电话到延吉车站最后一班到二道白河的车2点半发车,吃过饭就积极忙忙的走了,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在延吉转转。

大巴车上遇到一神经,可能酒喝多了,一上来就大吵大闹的,还好没多久就下车了。

沿途的风景没来得及好好欣赏,一路昏睡着。。

晚上6点半,终于到达我们的目的地,二道白河,给张哥打电话说明了位置,5分钟后就看到小车停我们面前了,张哥早上从雪乡出发,和我们差不多时间到二道白河。一年多没见面,但是像经常在一起的朋友,完全不觉得陌生。这里又出现了我们这次旅行的另一个贵人,四哥。大家都叫他四哥,很风趣,长我们十岁左右,一点代沟都没有,和我们一样自来熟的人,我们一上车就开始调侃我们。二道白河不大,转几个弯就到我们住的地方了,是四哥家老二开的店,我们这几天都住这,天天白吃白喝,各种不好意思。回房间放好行李,四哥直接带我们吃火锅,东北的火锅肯定不能和四川的比,调料的味道怪怪的,吃完饭都快10点了,直接回宾馆睡觉,没有确定第二天的行程,看天气决定。

第3天

• 开放时间:7:00—21:00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二道白河镇

第二天一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拉开窗帘看天气,阴天,看来天池是看不见了,直接放弃,滑雪去。。四哥把我们送到滑雪场就走了,我们三在里边各种自虐。

刚滑不久就下大雪了,但还好不是特别冷,这个滑雪场规模不算很大,我们技术也有限,只能滑点缓坡,各种摆拍。上次去雪乡是第一次滑雪,摔的伤心,这次进步老大了,只摔了一跤,各种忐忑。

看着是平的,其实是有一点坡度的,我们也就只敢滑滑这种最初级的。

没准备好就下去了。。

雪越下越大了。

大冬天的要不就到最热的地方,要不就去东北找虐吧。

走你。

没滑多久实在滑不动了,用一分钟不到的时间滑下去,前面的准备工作起码十分钟。。还是玩没有技术含量的雪圈好啊,上次在东升玩了以后就爱上这个了。

要玩就要付出代价,先是充当拉夫。。

坡不算太陡,没有东升的刺激。

雪一直往我脸上扑,各种睁不开眼睛。

一直想骑骑雪地摩托,可人家不让自己起,只能坐,,还是摆拍吧。。

提前出来,司机大哥还要等几个客人,外面又下大学了,于是又迫不及待的去和雪来个紧密接触。

好有爱的桥,铺着厚厚的雪泡沫。

戴着张哥的帽子,老拉风了。。

泡温泉

下山回二道白河吃饭,四哥已经安排好,又是一顿胡吃海喝的。。又认识了几个新朋友。吃过饭天气依然没放晴,下着小雪泡温泉去。

零下二十几度穿成这样,勇气可嘉啊。

表情看着挺轻松的,实际冻死了。

泡温泉不能带相机进去,只能用手机拍几张了。

玩雪

温泉这东西真不适合我,没跑多久就受不了了,闷的慌,出门透透气,继续玩雪去。

外面的小道没一个人,就我两一路撒疯

楼梯上都结冰了,滑溜溜的,一不小心就滑下去了。

手冻的缩成一团了。

小路两边的雪很厚,张哥直接抱起我丢进去。。雪一个劲的往鞋里灌,,直接冻木。

我两真的越长越像了。

自娱自乐是我们的强项,到哪都不寂寞啊。

生活在南方的孩子,见了雪简直稀罕。

玩是玩了也要付出代价的,雪灌到鞋子里去,冻得慌,钻心的难受。

下山的途中遇到了暴雪,雨刮不停的刮也完全看不见前面的路,第一次见这么大的雪,又紧张又兴奋。去之前就听张哥说二道白河有个叫魔界的地方很漂亮,于是决定第二天一早起床魔界看日出去。

第4天

• 电话:0433-5942008
  • 地址:吉林省安图县长白山池北区
  • 简介:欣赏雾气流动于水面与林间的梦幻般画面,摄影爱好者不容错过。

一早接到张哥电话,今天天气不错,可以去魔界看日出,于是屁颠屁颠的起床打车看日出去了。二道白河到魔界大概20分钟左右路程,车费30.

传说中的魔界,说实话听让我们失望的,太阳最终还是被乌云挡住了,没有破云而出,我们也只能无奈的被冻走了。临走是四哥来电话,说我们不够意思自己打车就来了,不叫他送我们,东北大哥的热情简直是不摆了。。

雪乡村落

因为前一天长白山上下大雪,天池还是封了,不能上到顶,于是我们临时决定到长白县去玩玩,那边有个十五道沟听说不错,回来时顺道还可以去万达国际度假区逛逛。因为来回要两天时间,四哥家里有事不能陪我们去,于是找了个司机大哥开车全程陪同,,简直太幸福了,我们就只管,吃,玩,睡。哈哈,幸福死了。还有张哥这金牌导游兼摄影师,完美了。

去长白县的途中,天空越来越蓝,远远的看见一个观景台,下来闲逛一下,休息休息。这张照片是在模仿我们在甘肃四个人的poess.

白皑皑的路上,没有车,没有行人,就我们在这路上自娱自乐。

说好的123一起倒下去,媛姐失约了。。就我瓜西西的往后倒。

车子继续前行,虽然路上车少,但是路很滑,一直也只敢维持70码左右的速度前行。路过一座大桥,往下看,让人眼前一亮,又让我们回到了雪乡的感觉,到处都是雪蘑菇。

前川林场,一个未被开发的原始村落,很雪乡的感觉。

下来走走透透气,司机大哥在后面开车跟着我们,前面是张哥一路帮我们拍照留恋,要不要这么幸福啊,哈哈。

实在经不住美景的诱惑,看着有路可以下去,司机大哥直接帮我完成心愿下到林场去了。

春节还没过完,家家户户还贴着对联。

村子里有好多房子都没人住了,只有少数的老人还在村子里居住。一旁的大哥正在砍木头,我两木搓搓的跑去合影。

哈哈,这个大冰淇淋好漂亮,好像吃一口。

村子里的小河安静的流淌着,别有一番生机。

一脚踩下去直接起不来了,媛姐还落井下石。。

建议大家冬天去东北一定买个雪套,要不这一脚下去雪全部往脚里钻,钻心的凉啊。

当当当当。。。。我们的摄影师隆重登场,这次的东北行多谢有张哥一路的照顾,才让我们玩的无忧无虑。

去东北前朝鲜核试验,所以去的那段时间边防检查的很严,要到长白县有几个边防检查,挨个检查我们的身份证,问我们来干嘛的,相机上有没有拍边境照片,还挨个检查。。

中午十二点左右到达长白县,随便找了个地方吃饭,味道都还不错,分量还相当足。

吃过饭出门,天蓝的让人无限向往。

河边闲逛

吃过饭还早,明早才去十五道沟,下午也没什么事,长白县的对面刚好是朝鲜第三大城市惠山,沿河转转看看去。

车顺河走了半个小时左右来到个堆满木头的地方,看上去很有感觉我们就下车晃晃。

我对这种圆形木一直情有独钟。

找个合适的高度往下跳,试试跳到雪里的感觉。

阳光正好,空气清新,找个木头坐下休息休息,晒晒太阳,暖和暖和。

有雪打雪仗是必须的!

旁边拉木头的小卡车,好萌的感觉,两个村妇不忘和小卡车来个亲密接触。

小插曲

正在我们拍照拍的正欢的时候,抬头看路边有一辆军车停在上面,有几个军人在我们车旁边盘问我们司机大哥,不知说些什么,就看见他们示意我们快上去。一脸茫然依依不舍的上次了,军车上的人看我们上去了才慢慢开车走了。回来司机大哥才说是边防军,问我们跑这里面来干嘛,说这是边防重地,不能继续前行,让我们赶快回去。只好放弃继续前行的心,打道回府。

回去的路上又遇到边防把我们拦下,问我们干什么的,是不是记者,什么时候进去的,进去干什么。拿出身份证,登记、询问。。。。进去的时候看见有个边防检查,但是没人啊,。。谁知道不能进去啊,这进去容易出去难了,让我们把相机拿出来检查是不是有拍对面朝鲜的照片,幸好我们当时没拍,想的是想往前走走看看,回去的时候再走走拍拍。。看着确实没拍什么朝鲜照片才放过我们。又让我们打开后备箱,里面是我们的行李箱,也让我们打开检查,我弱弱的说了句都是女生的生活用品也检查啊,。。完全不理会我们。。。检查了也确实没什么开始拿本子出来让我们登记姓名、年龄、工作单位等等。中途问我们最近有没有出国记录,我看他们那么严肃开玩笑的说了句才去了韩国回来,,,瞬间石化。。他们更严肃了。过来反复问我们去韩国哪了,,我说了的开玩笑的他们还不信,。。我说真的看你么这么严肃缓和缓和气氛,,,后果。。。被批了一顿。又是几分钟的盘问终于盘问完了,临走的时候边防还告诉我们最近中朝关系紧张,尽量不要到这边来,一定注意安全。。知道他们是好心,谢过之后离开了。上车后司机大哥和张哥都教育我,说我说话太不动脑子了,要是我刚才那么说,他们真想整我完全可以扣留我24小时,。那我就瓜起了。。。

惠山市

回去的沿途一直有边防车巡逻,没有停留一直回到了长白县。偷拍了几张对面的惠山市。朝鲜那边隔几百米就有一个边防亭,站在江边能清楚的看见对面的人,和他们招手他们还给我们挥手。

站在河堤上看见下面有朝鲜的妇女些在江里打水,为什么他们可以下去我们不能呢。。。

朝鲜人民军在鸭绿江上踢球。。

看日落

河边转了转在长白县随便找了个宾馆住下,房间挺大,挺不错的,才120,很划算。在房间休息了回还早才4点左右,又闲不住了,和张哥一起我们坐车上了长白县最高的山顶看日落去。

长白县城,一片银装素裹,白茫茫的一片。

走到山顶抓住夕阳的最后一点影子排了张剪影。

太阳落山的速度太快了,一转眼就抓不住了。

站在山顶对看对面的惠山市,城中心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山上的塔,忘了叫什么名字了,历史还很久远的。。

因为下午吃饭吃的晚,晚上大家回房间都不想出去吃饭了,买了点零食在房间凑活凑活,早早的睡觉了,准备第二天一早向十五道沟出发。、

第5天

一早出发向十五道沟进发。鸭绿江对面就是朝鲜。

其实朝鲜的村庄和我们的也差不多。

村庄远处一列火车正在驶过。

进到十五道沟全是冰雪路,司机大哥把我们送到车不能继续前行的位置就在原地等我们,我们继续徒步进到沟里。十五道沟夏天是要门票的,不知多少钱一人,我们去的时候整个景区就我们三个人,也没人收门票,哈哈,这算是我们去过人最少的收费景区吧。

抱着一个鱼型的冰块,,,被我们这么抱着也看不出来是鱼型的了。我两好像真的越长越像了

哈哈哈,这张我们的脚是亮点,吸取前一天雪一直往脚里钻,钻心的冷的教训,又没有买到雪套,张哥直接用透明胶帮我们把鞋和裤子密封了,这么雪确实进不去了,但是,完全无美观性。。

整个景区没结冰的瀑布也就这几个了。

冬天的瀑布,另有一番韵味。

小雪陀旁边都结冰晶了,好漂亮。

有雪的地方就给人童话般世界的感觉。

哈哈,毛茸茸的小怪物。

雪,一片一片一片。

故意找了很厚雪的地方把脚遮住,以免影响美观啊。

景区到处都是这种路,好滑,要连滚带爬的过。

太阳光晒在小雪球上,像什么呢。

这种镜子永远是我们的自拍神器。

hi,你好。

这两张图有亮点的,考考你眼神,看见了吗。

张哥的帽子就是我们卖萌的法宝。

这张照片我要是是旁人看见了都会以为这两是好基友。。。要不要这么夸张啊。。

十五道沟的温度至少是零下二十多,把手拿出来自拍坚持不到5秒我就石化了。

冰瀑的里面,好壮观。

雪林

车行了一个多小时,路过一片树林,张哥让司机大哥停车,知道我们喜欢雪,他说这里的雪算比较深的让我们去玩玩。。。我只能说这雪不是一般的深啊,站,是不可能的,只能滚着往下去。

把雪当梭梭板走着,好玩。

我在后面举步难行,媛姐在前面拍照卖萌。。

这么厚的雪,打雪仗是必须的。

埋吧埋吧,反正我喜欢和雪打交道。

好狼狈,我是想爬上去的,可惜完全站不住。

都不来救救我,我都板的没力气了。我一上来他们就把我推下去,好不容易又爬上了他们又把我推下去,,你们安的什么心啊!!

惊险

这张照片的故事我必须得说说,算是我这次旅行中最惊心动魄的一幕了。车行路上,张哥突然让司机大哥停车,说前面车好像丢了个什么东西,我也好奇的跟着下去看看,结果什么都没有。往前一看,背这车上的鸟儿吸引住了,站着排几张照。突然,,冲出来两条大狗,直接冲着我跑过来,吓得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当时车离我还有段距离,他们都在车上,我完全蒙了,没有敢跑,心里只想着他们如果扑上来会咬我哪里,我是不是该把头捂住。。各种吓蒙的感觉。等我再睁开眼看的时候看见张哥朝我跑过来,司机大哥也把车开过来了,这是才觉得安全了。上次后还各种无法平静心情,土狗,惹不起啊。

车子继续前行在冰雪路上。

• 地址:抚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白云路455号
  • 简介:酒店位于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白云路,邻近长白山机场、松江河火车站、萨满文化体验馆。 客房里配有地暖,小朋友光脚在地上跑也不用担心着凉。部分房间带阳台,可览雪场的风景。柔软的枕头和大床让你一夜酣眠。洗手间里

来长白山之前我不知道有二道白河这个地方,就知道有个万达国际度假区,既然到了,也得绕道去看看。

万达国际度假区街心。

15块一串的糖葫芦,完全冻成冰了,咬不动啊。

这里的滑雪场确实相当巴适,各种滑雪具都很新,不过价钱也比较贵。

万达的滑雪道,后面那位姐姐的衣服颜色彻底抢了我们的风头。

我们始终没能肚子驾驭它。

我的本命年,犯太岁的一年,要多穿红色,多参加喜事。

90后的孩子。

这个冰滑梯好玩儿,排好长的对滑一次啊。

万达是个纯粹的度假区,消费也不便宜,纯属享受型的。转了一个多小时没什么转的了我们就直接回二道白河了,到了就7点左右了,一路上买了点肯德基已经吃饱了,到了房间听说四哥家里有事回家去了,请他的哥哥照顾我们,二哥专程又来请我们吃饭,东北人真是热情好客啊。

第6天

• 电话:0433-5742286,0439-6331900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顶部
  • 简介:位于长白山主峰山巅的圣洁之湖,是长白山的必赏之处。

一早醒来天气放晴了,但是天池山顶还没开放,先到景区门口买票上山转转。在景区大门又碰见那天一起吃饭的几个大哥,让我们一定要租个大的羽绒服,才开始我还不想租,他们说山顶风很大,特别冷,一定要,磨磨蹭蹭的半天还是同意了,他们帮我们租了两件大衣,买了两个口罩,我们上山啦。大巴到了第一个景点下次时,我就开始庆幸,幸好租了大羽绒服,那个风吹的啊,冷啊。。足有7、8级的大风把我们吹的直接不能一个人独立前行,我们三拉在一起艰难前行,也不能拿相机出来记录记录那耸样,买的口罩又小了,完全带不上,整张脸完全暴露在寒风下,一会就给我吹的麻木,什么感觉都没了。

哈哈哈,我们的上山装备,后面还有一偷影的。

一会的时间,又成白眉老妖了。

一旁铲雪的爷爷,好和蔼,风吹得我们两个完全真不开眼睛。

我都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我两的耸样了,全当大家找乐子笑笑吧。

忘了这个景区叫什么名字了,不过没什么看的。。

这张照片足以看出风是有多大。

实在冻的不行了在休息区休息了半个小时,山上有出名的温泉鸡蛋,我一口气都吃了4个,特好吃,大家有机会去一定得尝尝,买个了护膝和口罩继续向山顶出发。

雪很厚,走是走不了,全程都是连滚带爬型。

两个景区玩了天池景区也开了,80一人的越野车向山顶出发。

上山的路比较险,只能越野车能通行。

天池休息站全副武装,准备向极寒进军。

两个外星人准备登月,此时山顶温度零下37度。

哈哈哈,风太大,只能背着站。

第一次出门天池没能露脸,天气不怎么好,雾大,太冷了,实在受不了了,只能回休息站休息一下,吃点方便面暖暖身子,再向极限挑战。

第二次走到天池边,刚好薄雾散开一点,天池稍给面子的让我们看到了它害羞的表情。

这一组照片我回来后边看边笑了好久,简直是一场悲剧。

天池始终没能在我们面前露出全脸,不过我们也算幸运的 了,前几天都下大雪封山顶了,我们一来它还是够给面子了。

风吹得没站住,哈哈。

看看媛姐的站姿可想我们当时正承受的风力。

车下到山间拍到的气温,上顶起码低十度。

零下28度,瞬间觉得热火了。。

逛完长白山直接下山了,司机大哥在景区门口等着我们收拾上行李准备离开了,几天的长白山之旅给我们留下了太深的印象,司机大哥坚持把我们送到敦化市去坐火车,一路已经是依依不舍。

梅花鹿繁育基地

路上经过一个梅花鹿繁育基地,顺口说了句想进去看看,司机大哥直接转弯带我们进去瞧瞧,有时候幸福就是来的这么突然。

一路上都是稻谷杆子,金灿灿的,好漂亮。

东北的蓝天,我的最爱。

司机大哥把我们送到敦化市就匆忙的道别了,东北人的热情这一次的旅行中我们体会的淋漓尽致。

晚餐

吃过晚饭到火车站坐火车,继续下一站,吉林。

晚餐。

第7天

• 开放时间:06:30—17:00
  • 地址: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镇韩屯村3社雾凇岛景区
  • 简介:美不胜言的雾凇奇观,这里的日出和日落也值得一观。 出现雾凇的概率较高,是常能拍出风光大片的摄影胜地。

雾凇不是轻易能看到的,再加上我们去的时间已经偏晚,忐忑的等待看能不能幸运的看见雾凇。5点多张哥的电话就来了,叫我们快点起床收拾,今天的天气很好,他打电话问了朋友,有雾凇。急急忙忙的收拾出门,雾凇岛,我们来啦。吉林市区打车到雾凇岛150一车。

车窗上都结冰了。

阳光透过树叶照亮了我。

雾凇岛真是一个梦幻的地方。

这次旅途最美的景色应该就是雾凇岛了。

张哥来雾凇岛的次数也不多,也是第一次看见雾凇,和我们一样兴奋,不停的拿相机记录下他的美。

开摆渡船的老爷爷,雪白的胡须眉毛。

水上的雾气还未散去、、

雾凇的最佳观看时间是每年的11月到1月底,我们去的前几天都没雾凇,有人在岛上等了几天都没等到。

雾凇岛的冷和长白山的冷不一样,脸冻的专心的疼。

我们去的时候人也不多,到处走走,挺悠闲,就是冷的受不了。

向着太阳,勇敢坚强。

人、树。

大唐食代(解放中路店)
  • 类型:韩国
  • 地址:解放中路7号(近大东门广场)
  • 简介:当地很火的一家烤肉店,味道很不错,人气很旺!熟筋,牛排都好吃。

道别张哥我两回到吉林市区,继续烤肉,我们这次老东北是要将烤肉进行到底。

在吉林找人推荐吃的,好多都推荐来这一家,味道还不错。

来了东北,看看二人转是必须的。

剧场外橱窗里的小泥人儿,可爱极了。

第一次买票进剧场看戏。。

演出开始后不允许拍照,偷偷摸摸的拍了几张,二人转演员真是全才啊,样样精通。

没看完节目提前走了,出来看门牌,最后一组好像才是最大牌的。

第8天

• 地址:长春市长白路1号
  • 简介:长春火车站位于长春市长白路5号,特等站。现为东北地区四大特等站之一,出发列车方向有:沈阳、哈尔滨、吉林市、白城。

最后一早带上行李,坐上火车,到长春走走。

东北就是开放啊。

这街和这广告牌完美结合啊。

午饭

随便找了家饭馆,川菜的味道做的还不错。

扫雪

大街小巷都是忙碌的清洁工。

最后的旅行时光

长春确实没什么玩儿的,在朋友推荐的一家咖啡馆坐下,享受享受最后的旅行时光。

最后在看看这片蓝天。

东北的白天也有月亮相伴,一回到成都,晚上相见月亮都难。

这篇游记拖拖拉拉的弄了两个月,最后还是以口水话结束,我们工作后的第一个暑假就要到来了,希望再过两个月,我们4个人又能携手并肩踏上我们新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