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属于你的我的镇远

攻略   >  黔东南旅游攻略   >  【镇远】属于你的我的镇远

• 出发日期/2013/02/09

前言

春节回家各种被爱护,现在已经懒傻了。。。过了一个多月终于来更新镇远的游记了。。ORZ。。

这次出游完全是一时兴起说走就走。。

12月28号下午,Y给我打电话。

“我要准备XXXX,你知道有什么地方还可以么?”

“家里我不知道,我知道长沙有个地方。”

“好,那我就来长沙。”

“好,元旦好无聊。我们去哪玩吧”

“好啊。你说去哪里?”

“镇远?”

“好!”

“那我去买火车票了啊。”

“好!!晚上长沙等我。”

就这样,一个短短3分钟的电话挂了以后我就收拾收拾出门买火车票去了。。。。

买了29号下午株洲-镇远22:52-08:03的火车票~~因为不是什么热门的时候,票很好买。买的硬卧。睡一个晚上就到了。

从长沙出发去镇远的亲们,我建议去株洲坐车~~长沙到株洲也不远,然后株洲到镇远的火车比长沙去的多很多,可供选择的余地也多很多。硬卧貌似是154,然后我用学生证打折下来是110多块钱

第1天

拍照前啰嗦一下

29号早上跟Y在长沙逛街,然后下午去株洲。。。

这里不得不说下我们两个马大哈,不知道是太过于兴奋还是怎么。。。。在株洲下车后,两个人箱子也不要了,手挽着手就走了。。。走出好远,才猛地反应过来箱子没有拿~~于是返回去。。。

司机大叔很好的在等我们,,,说,,,我在后面作死的叫你们,你们也没反应。。

好吧。。。。。如果可以,请把我千刀万剐吧!!! 我不知道掉了多少东西了。。。TUT

上火车洗漱下,两个人就睡觉了。。不知道是白天太累还是什么原因,两个人一觉睡到天亮,直到列车员来换票~~~~~

常说,火车上永远都有一个脚臭的,一个打鼾的,一个小孩子哭的~~~

可是这些似乎完全没有吵醒我们两个~~~~~

这趟火车没有晚点~~早上到了以后出门打车~~

镇远火车站不大,但是有个烂规矩我怎么也想不通。就是只要是关于火车站几个字的,就是每个人4块还是5块钱。。。。。。。不要想着他会打表~~~~~~完全不可能。。。

打车跟司机说到古镇就可以了,司机会给你送到那个门口,然后自己沿着河走。。。

尽量走到里面一点,最好是到那个老桥边上找客栈。。

我们两个是一路走一路吃~然后快到老桥的时候碰到一个自己一个人来镇远的妹子。。问我们找到客栈了么~我说没有。。然后她说她刚刚住下~~然后介绍我们去李逵客栈。。。然后我看她也不像坏人的样子,估计是想跟我们同游,找个伴,我就跟她去了,然后客栈位置还可以。因为是淡季,3楼带阳台的双人间是60,我们要开空调,就是一天80~~

因为这次旅行完全没有计划,所以没有想要赶什么景点,就是发发呆就可以了。。所以我们拒绝了那个美女的邀请。。。

说到这里,我想说,为什么现在独行的妹子比男孩多很多呢~~~~~~~~

洗漱完毕,出门。。。

这是我第一次用7D,感觉好多都不会~所以这次照片很多都不满意,希望各路大神能够给我批评意见,我好之后改正。

镇远
  • 地址:贵州省东部武陵山区
  • 简介:“有胜水名山,令人盘桓而不忍离去。”

老桥上的景色

陶笛。

之前还是阴雨天,从我到镇远的那一天开始就大晴天。老天爷真给力!!

在路边买的土豆。。贵州人似乎很喜欢吃鱼腥草~~辣椒里面都有鱼腥草~~~我吃不惯。

• 地址:贵州省镇远县城东中河山
  • 简介:祝圣桥两岸风景旖旎秀丽,怡人心脾,夜景尤其美不胜收。

客栈拍到的景色。

阳台上面看到的。

• 开放时间:8:00—16:00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东峡街
  • 简介:青龙洞古建筑群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集儒、道、佛、会馆、桥梁及绎道建筑文化于一身。
镇江阁

跟Y出去随便逛逛,吃了留一手的烤乌江鱼。味道还不错~~貌似是48一斤~~我们找了个小鱼也有两斤多~~我初二的时候跟随老爸去过贵州。那个时候在乌江边上吃了乌江鱼,是煮的。味道很好。乌江鱼基本上没有鱼刺。。肉很嫩。。

第2天

镇远
  • 地址:贵州省东部武陵山区
  • 简介:“有胜水名山,令人盘桓而不忍离去。”

30号晚上两个人10点多就睡了。。。一直睡到第二天中午12点~~~~~~

其实我们就是来睡觉的。。

中午起来嗦了粉就去爬山了。之前客栈老板告诉我们怎么走可以逃票之类的。。。结果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们找错了。。还是被补了票~~~~

然后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如果逃票上山,在那里还是被抓补票的话记得不要进去拜佛~~~不然会被坑~~~带我们去客栈的那个小妹就被坑了300~~~伤不起啊。。

虽然多走了很多路,不过还是看到了很多清代的建筑之类的。也慢悠悠的爬山,还是不错的~~~

小巷~~

青石板路。

卖豆腐花家的小孩。。。小孩的眼睛永远是最透明的!~

吃豆腐花~~~很喜欢那个盘子。

长满青苔的小路。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
  • 简介:镇远古城制高点,石屏山顶可以望尽镇远古镇的全景,狭长幽深的古巷尽收眼底。

镇远的水是绿色的。。。后来我发现贵州差不多都是。。。但是当火车开进湖南范围。。。。。。。。那水的颜色就惨不忍睹了。。

在山顶拍的。。可以看到我的客栈。。李逵客栈。

• 开放时间:8:00—16:00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东峡街

推开窗。。看到的彩云追月~~

写给你们的明信片

下午去吃了著名的酸汤鱼。我们选择了留一手旁边的店子。。。。好吃爆了!!!!!!

真心推荐~~~我跟Y不知道喝了多少汤~~美极了~~

第3天

回程

1号:睡到自然醒,回家!

恩,我这个严重的拖延症和啰嗦的人终于写完了。。。大家凑合着看吧~~~

我总是闲不住~~~又给自己找了事干了,今天定了3月21号去,4月4号回的武汉到曼谷的往返机票~~

我又准备出发啦!!!在这里顺便结个伴~~有兴趣的直接联系去哦~~

期待你们的加入。。

不旅行的借口有很多。。。没时间,没钱,没伴~~旅行的借口只有一个字。。。走!!!!!!!

就算世界与我为敌,我也要去旅行!!

趁身心还未老,你,走不走?

You got a dream,you gotta protect it.

希望下面的能够给你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