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旅行-北转45°说走就走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辞职旅行-北转45°说走就走

• 出发日期/2015/01/03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结束三个月实习工作   一次说走就走的自由逃离  旅程共计15天6个城市

递交了月度总结辞职信,第二天照常上班,平静的周一上午,只有老板和我明了,中午厚着脸皮再次蹭饭,公司午饭自带,我已经蹭了近一个月的午饭,脸皮真厚。午饭过后老板娘整理着上个月的工资单,后续就是我的个人谈话时间。谈话相对愉快,也多谢你们的理解,本来是打算一月底离职,老板娘提前批准离职,明天就可以离职。拿到工资,下午和同事交代了手上的工作,上去哪儿看了机票,有点说走就走的感觉,徘徊了不久,订了飞哈尔滨的特价机票,几天之后就要开始辞职旅行之北转45°说走就走。晚上公司的一起吃了饭,也算是为我的饯行,很感谢老板的理解,很开心你在重庆认识各位,本来酒量不好,都喝吐了!很开心,与你们共同经历这三个月的生活。

离出发还有几天,去学校交了实习报告表,和大学好友聚了聚吃了饭,一起跨过了2014.迎接了新年,和亲爱的室友们相互道别。花了两天时间把这几个月的实习生活记录了下来。在旅店认识了华哥,当年考上大学,毅然选择了不上大学到上海工作,家就住在旅店不远处,但是选择住旅店,回看四年前,我也挣扎在是否退学的问题上,四年前如果我选择了另一个路口,可能又是另一段旅途,每个人的选择不同,过的开心就好;今天我的生活就是昨天我的选择。旅店的义哥,每天下班回来我们总是来上两把桌球,提升了我的球技,丰富了我的生活,很感谢;还有深圳工作的超赞姐,向她了解了一些深圳的工作环境等,为年后进发深圳做些准备;隔壁学校的超嗨周末姐,你的欢乐已经无法有语义来形容;

哈尔滨索菲亚教堂广场

哈尔滨-圣索菲亚教堂

哈尔滨松花江铁路大桥

重庆-------哈尔滨--------沈阳------大连-------烟台-------青岛--------武汉-------贵阳

----- 飞机--------火车--------火车------轮船-------火车-------火车---------火车

哈尔滨哈什国际青年旅舍

沈阳草帽青年旅舍

大连美丽国际青年旅舍

烟台海岸国际青年旅舍

青岛海衙国际青年旅舍

武汉据点青年旅舍

第1天

哈尔滨 沈阳 大连 烟台 青岛 武汉

旅程开始,重庆到哈尔滨,第一次坐飞机视乎还有点兴奋,冬季的重庆,雾气重重,飞机起飞穿越云层,到达万米之高的平流层,那才是万里晴空,白元绵绵;飞越千沟万壑的黄土高原,一览无余的华北平原、 第一次在如此之高的高空,鸟瞰中华大地,绵绵的山脉好像一手就可遮挡一片,渤海海峡、抵达白雪皑皑的东北平原,哈尔滨我来了,拖着行李箱,在零下近二十度的哈尔滨街道,虽然听着零下二十,确实也没想象的那么夸张,那么冷,去感受你就知道了,找寻着到旅店公交,也算花了一个多小时,总算是找到了,入住了哈尔滨哈什青年旅舍,这个旅店很不错,到哈尔滨玩强力推荐。作为最具俄罗斯风格的中国城市,区域街道命名都很有异域风情,道里、道外、经纬街,很多俄式建筑和教堂,有幸进入了果戈里教堂参加了他们的周末礼拜,作为第一次礼拜结束后受到他们的欢迎,虽然礼拜上讲的都是英文,我也听不懂,但气氛是如此浓重,记住他们的宣传小册上的“不能停止聚会”。北国风光作为南方人是未曾经历过的,站在冰封的松花江面,置身于冰雪的欢乐谷,坐上了越野车拖拉的漂移气胎上,在松花江上欢了一把,赚了一身的雪花。在旅店认识了两位舍友来自英国利兹大学来华学习汉语的交换生,利用寒假正开始他们的中国之旅,虽然没一同外出玩,但每天回去我们总是聊上几句,很高兴能在旅途遇到,也给我一份走出国门看世界的的决心,要走的那天还问了个白痴问题,以前看过一个国人与外国人的习惯对比图,为什么你们会选择在早上洗澡,而不是晚上,你们的解释是,一般情况我们早晚都会洗一次,也只是习惯而已。这也算解答的我的一个小疑惑,没遗憾,期待以你们下次相遇。结束了哈尔滨的行程,前往下一站沈阳。

预定了沈阳草帽青年旅舍,但是到了旅店才发现,自己大意预定出错,加上旅店爆满,还好旅店老板收留,睡了一晚沙发,感觉还不错,感谢老板,绝对好评。到沈阳建议你一定到沈阳电视台鸟瞰大沈阳,门票不贵,五星推荐,个人比较喜欢看建筑和空间设计,推荐沈阳教堂,辽宁古生物博物馆。

预定了夜发晨达的火车,前往大连,赶了个大早天没亮到达了大连火车站,拖着行李箱摸索着道路,找到了预定的旅舍,在这认识了来自新疆的蒙古族大哥豪哥,你的谨慎令我印象深刻,还蹭了你的一顿香菇馄饨和旅店的长住客看了两晚的的美剧吸血鬼“血族”精彩,“阿姨”这位人物个性十足啊,我的一句话冒犯了旅店员工胖哥,确实每个人的选择不同,过的开心就不错。大连真的很不错,这个城市强五星推荐,环境真的不错,依山傍海,超大的城市广场,东港音乐喷泉广场、星海广场、城市以发散型分布,听到火车上城市的介绍,受历史影响,都是法国建筑师着手规划建造设计的,北方绝对的宜居第一选。在大连犯了个错误,担心路费对旅途的影响,预定了烟台到南京的特价机票,这一错误也算是让我徘徊啊,下次绝对不能犯这个低级错误;后面这个事居然发生了转机,天助我也。

按照这自己规划的路线,买了大连港到烟台港的船票,跨越渤海湾,开始我的航海之旅,漂泊在无边的大海,感受她的辽阔与蔚蓝,迎着清晨的阳光,客轮驶离大连港,走上甲板,自由的海鸥一路随行,进入无边的大海,驶向烟台,六个多小时的航海里程强力推荐一直向往大海的朋友,接近五点才抵达烟台港,到达旅店天已经黑了,比预计的晚了两个小时,逛烟台的的滨海路计划没能实现,只是坐上了烟台17路公交,感受了一个多小时的烟台夜晚海滨,吃了三个地道的烟台大苹果。第二天早晨搭上前往青岛的火车,入住了这次旅程最便宜且条件仅次于哈什的旅舍,青岛海衙青旅,十八元一天,这让我想起了大连的美丽青旅,一个客房五个人,我在网上预订是价格居然是三十九,而各位室友居然,居然只是十九,心凉了大半截啊!在青岛用来大半天的时间从五四广场沿着海岸线走到了团岛,最美海岸线值得一走,在海衙的夜晚和大家玩了两个夜晚的杀人游戏,使得我的夜晚不在孤单,感谢你们;意想不到的的是,前面预定的航班居然接到了航班取消的消息,可以原价退票,这也算天助我也,因为到南京的话,南京到贵阳的票很紧张,还需要到株洲去再转,旅途的费用也不够多停留,退了机票,定了到武汉的火车,为了圆满结束自己这一次旅程,去吃了顿好。

结束行程,回归大贵州,青岛到贵阳没有直达的火车,选择在武汉中转,在武汉停留一天,在火车上查了武汉到贵州,才发现,也很紧张啊只有十几张了,查了航班的钱还没退到卡上,卡里也没钱,还是靠了慷慨的付老板友情支助,顺利买到了仅有的票,在此再次感谢付老板,还需过两天子在打给你;武汉没啥玩的,城市环境和长沙一样的感觉,在这两个城市算是发现了一个共同吸引我的点,街头涂鸦,长江边武汉长江大桥下,喜欢的朋友可以去感受一下视觉冲击,长沙的更丰富一些,分布在橘子洲头岸边,湘江大桥下。

经过十多个小时的火车,顺利回到家中,结束这次旅程。感谢这一路旅程与各位的相遇,

是你们丰富了我的旅途。

回归本真的生活,为下一次的旅程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