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岛,一条街,厦门旅行全攻略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一个岛,一条街,厦门旅行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13/02/2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环游 温泉

前言

序:

有时,一次旅行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一个释放的出口,它更像是一段感情的开始,在边走、边看、边寻找的过程中,慢慢的体会,它带给我的心动、浪漫以及它的与众不同……

有时,止步不行就容易错过,一旦错过,不知下次在何处等待,与其在远处仰望,还不如并肩同行……

就像爱自由、爱喧嚣的我与爱安定、爱安静的他能相遇一般……

性格完全南辕北辙的我们,

一个喜欢边走边拍边停留,一个喜欢马不停蹄、走马观花……

一个永远是大包小包的出门,一个永远是轻松惬意两手空空……

一个是资深小夜猫,一个是早睡好宝宝……

一个最爱在暖煦的午后享一杯香茗,一个往往最爱不解风情的要杯可乐……

一个常常欢声笑语的我,有一个默默陪伴着我、看着我笑、看着我癫的他,那也是极好的……

有时,我会想,如果我没有遇到他,我现在会是如何?但这永远是一个未知的答案,我仍会一步步的往前走,去感受这个世界带给我纷繁尘世、哪怕累了、倦了……也没有关系,因为我知道他永远在下一站等着我……

我们一同选择了这个有爱的地方——厦门,作为了2013年的第一个旅程起步的地方,让我们一起慢慢的爱上一个岛,爱上一条街,爱上这一种感觉……

小清新的校园之风、漫步沙滩、倾听海的声音,羞涩、浪漫、青春,厦门无疑是一个谈恋爱的好地方。

虽然我和陈先生的性格大不相同,但是我们有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吃……

所以,找吃成了出行前的必备功课……

个人认为只要手机有充足的流量,到厦门旅游只要有个百度地图和大众点评就行了。

本次的旅游时间:2013.2.20-2.25

行程路线:上海——厦门机场——住宿——曾厝垵——晚餐(小眼睛)——白鹭洲一条街——休息——第二天——厦大——午餐(台湾一条街)——日月谷——晚餐(台湾一条街)——曾厝垵——休息——第三天——环岛路——鼓浪屿——小日光岩——晚餐(海鲜)——休息——第四天——土楼——晚餐——住宿——夜骑环岛路——曾厝垵——休息——第五天——环岛路——台湾小吃一条街——返程

厦门の食

土笋冻地址:思明区斗西路33号近中山公园西门(外形像虫)

沙茶面地址:月华婆婆厦门市思明区镇邦路78号交通:同佳味再添小吃店

地址:乌糖沙茶面思明区民族路60号特色:沙茶面、鱼丸、鱿鱼、豆腐、蛏子

吴再添小吃店地址:思明区禾祥西路美湖路25号

黄则和花生汤地址:思明区中山路22-24号近肯德基(太甜)

晴天见地址:思明区曾厝垵146-1号

小眼镜大排档地址:厦门思明区湖滨中路7号 地址:厦门思明区虎园路1号(近万佳东方酒店)

特色:酱油水鱿鱼、竹蛏、花蛤、海瓜子、清蒸蟹、炒米粉、酱油水丝丁鱼、地瓜叶、沙

虾、清蒸鱿鱼、酱油水、椒盐梭子鱼、皇帝鱼、梭子鱼、苦螺、蛏子、鱿鱼、芒果

汁、斯丁鱼、鳗鱼、小鲍鱼、海蛎煎、帝黄鱼

141大排档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开元路141-154号

特色:碳烧猪颈肉、香酥鱿鱼、竹蛏、小鲍鱼、炒螃蟹、海瓜子、炸丝丁鱼、排骨酥、花蛤、蒸扇贝、鱿鱼蒸豆腐

八婆婆烧仙草地址:思明区太平路22号

1980烧肉粽地址:思明区中山路353号(近工人文化宫)特色:加料肉粽、沙茶面

局口拌面地址:思明区局口街局口横巷(近莲欢海蛎煎)

九龙塘食府地址:思明区环岛路49号(近胡里山炮台)

佳味再添小吃店地址:思明区大同路49号(当地人比较多)

阿卿春卷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局口街8号

杨小贤地址:思明区莲花北路130号

大同鸭肉粥店地址:思明区厦禾174号(大同小字对面)特色:鸭肉粥、油条

三年二班(曾厝垵店)地址:思明区曾厝垵文青路9号特色:皮蛋瘦肉粥、蚵仔煎

台湾特色小吃街地址:思明区人和路(近轮渡地下通道) 特色:起司土豆、大肠包小肠、铁板牛排、海蛎煎、臭豆腐、胡椒饼、炸鲜奶、月亮虾 饼、花生卷冰淇淋

泰之家(曾厝垵店)地址:思明区曾厝垵9号特色:冬阴功汤、黄咖喱鸡、鲜虾烤米粉、鸡软骨、柠檬鱼、

咖喱鱼、青咖喱、红咖喱

芒果餐厅地址:思明区定安路6号(近老虎城)

——鼓浪屿小吃

叶氏麻糍地址:思明区龙头路街口

潘小莲酸奶店地址:鼓浪屿龙头路8号

原巷口鱼丸地址:思明区龙头路62号(近工商银行)

马拉桑冷饮店地址:思明区龙头路82号

宫廷月亮虾饼地址:思明区龙头路85号

黄胜记猪肉脯地址:思明区龙头路95号

芒果芒果胡桃夹子地址:思明区龙头路99号

babycat私家御饼屋地址:龙头路143号(近鼓浪屿轮渡码头新华书店) 特色:椰蓉饼

八婆婆烧仙草地址:思明区龙头路144号

黑猫吧1920地址: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168号(近张三疯奶茶) 特色:黑猫香肠、黑猫奶茶、领事排骨饭、提拉米苏

牛肉香餐室地址: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175号特色:当归牛肉汤、当归牛肉面、卤牛肉、鲨鱼丸

龙头鱼丸店地址:思明区龙头路183号

温峰小吃店地址:思明区龙头路200号特色:面线糊、油条、猪肝

康家龙头鱿鱼焖豆腐地址:思明区龙头路215号(点评很好吃鱿鱼、豆腐、胡萝卜丝、豆芽)

张三疯奶茶地址: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266号(近街心园)

赵小姐的店地址:鼓浪屿龙头路298号

花生卷冰淇林地址:思明区龙头路314号

阿强大排档(龙头路店)地址:思明区龙头路326号特色:瓜子、金门螺、海蛎煎、蛏子、炸豆腐、空心菜、濑尿虾、石斑鱼、花蛤

甘单台湾小吃地址:思明区龙头路472号特色:鸡排、杏鲍菇

小豪哥海鲜加工地址:思明区鼓浪屿锦祥路1号(自己去菜场买海鲜)

班沙克奶茶地址:思明区福建路6号近复兴路特色:班氏奶茶、奶茶、仙草冻、芝士蛋糕、姹紫嫣红

菲律宾烧烤地址:思明区龙头路福建路54号

鼓浪屿老字号海蛎饼地址:思明区龙头路(近黄则和)

金兰饼店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内厝澳路413 特色:椰汁饼

第1天

抵达厦门

20号那天,好多人都在上班之际,我们拖着拉杆箱,踏上了2013年的第一个旅程,那天真是天气好,心情也好!东航的表现更加良好,下午2点40分的飞机,4点半准时抵达。

这条海沧大桥就是第二天去日月谷的必经之路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无知的我把住宿的地方订在了曾厝垵,机场过去还真不是一点点的不方便! 还好陈先生的堂哥来接机~~真是太好了!

到了曾厝垵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拍照咯!对面就是环岛路,沙滩、大海,偶来了!不过当务之急先把行李放了再慢慢的闲晃吧!

厦门曾厝垵春暖花开客栈
  • 电话:0592-2085385
  • 地址:厦门思明区环岛路曾厝垵156号
  • 简介:位于环岛路曾厝垵,距离海边仅5分钟,步行可直接到达海边,邻近厦大,离机场只有20分钟车程。

我订了曾厝垵上面的春暖花开旅社,不过曾上面的旅社房间真的好小,只能当一次体验,绝无第二次吧!

小眼睛大排档
  • 地址:幸福路

晚餐我们到了比较著名的小眼睛大排档,8点过去虽不用排队,但海鲜已经所剩不多。

等吃了差不多时,才想起拍照片,主要是饿了

白鹭洲咖啡一条街

吃完晚餐我们去了白鹭洲咖啡一条街,到了厚海咖啡馆小憩片刻

第2天

早餐

曾的早晨早饭摊位较少,找了一家人最多的点心店,吃了面糊和地瓜粥,不过这两样我都不喜欢,一个太糊了 一个太甜了,后来又要了碗白粥,还是白粥适合我!

大街·小店

旅馆门口到处可见的涂鸦墙

已经9点多了 大多数店都没开门~~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9点多,大街上还没出现繁荣的景象,很多店都没开门呐!真是舒服!过着晚晚上班,早早收摊的日子!

一到曾厝垵我们就没忍住开始了敲章之旅~~ 真不知道是谁想出来的,至少促使了大家都进店去逛逛~~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厦大,才子、佳人、文艺小青年的积聚之地

可惜自己不是读书的料,进不了那么好的学校,在这么美的环境中,边读书还能赏海滨风光,这是何等的舒适与惬意。

• 门票价格:成人票328元,儿童票140元
  • 开放时间:​10:00-24:00
  • 地址:厦门市海沧区孚莲路1888号
  • 简介:日月谷温泉坐落于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东孚镇汤岸,位于324国道与孚莲路交汇处,交通便捷,闹中取静,日月谷温泉独享优越的地理环境。整体规划面积约26万平方米,包括日月谷温泉主题公园、日月谷温泉酒店以及日月谷温

日月谷 go go go

慕名已久的日月谷,此次厦门之行,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去泡温泉,可能和其他旅客的想法不同,不过本人是很好这口。在某知名网站上订了门票还包括来回接送车,从厦门市来回接送,订的时间是下午,泡三个小时后,跟车回去,如果你想多泡会儿,那么就只能自己回旅馆楼!

下午泡温泉的人相对少一点,晚上4点半开始,N多旅游大巴往里面涌,虽然我没有体验到夜泡温泉的感觉,不过我庆幸避开了高峰时段。

浴巾随处可见,这点服务超好的!不会着凉~~ 泡温泉最受不了的事,就是抢毛巾,而且我从来没成功过,到了这里完全不需要烦恼,凉凉的毛巾,拜拜咯!

这里的游泳池设施不错哦!小孩子很喜欢,滑滑梯、水上篮球、划划橡皮艇,内容蛮丰富的!

陈先生!您露了不止一点点哦!

进去后,在更衣室里问里面的服务员拿,物品收纳袋这样就可以把手机带进去了。里面有好多人都边泡边自拍~~ 大家都一样!

吃茶点的地方有晒台、躺椅,可以在上面边吃水果边休息!

曾厝垵の夜

一到了晚上就别有一番风味啦!

小摊贩

到了晚上有很多小摊贩出来了,这个虾饼和油凳子好像,看看就好油!但是陈先生喜欢呐!

鱿鱼我来了,反正鱿鱼是必点项目,其他都可以随便……

这家麻辣烫的味道蛮好的!

我喜欢他们家的汤,一般我晚上8点后,都不吃东西,我到了这,全部破功,想不胖都难……

这家的肉丸味道蛮好,买点解馋吧!刚好小眼睛,嘴巴还不稍停~~ 555 我的腰围

晚上11点 还有人在游荡哦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在怎么说,到了厦门总会到环岛路的沙滩,骑骑单车,吹吹海风,听听潮声,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心情也会宽宽的、暖暖的……

好大的两个洞~~哈哈哈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到厦门旅游鼓浪屿是必去的~~ 上岛那天正好周五,正月十五前两天,摆渡的人是一波接着一波

我很庆幸去的五天,天气非常的好,给这次的旅行大大的加分,让我一直保持愉悦的心情。

岛上到处可见小黄

四季花园洋房

住在岛上四季花园洋房,原本想定娜娜的,但是他家已经订满了,后来随便找了一家离轮渡口进的。

这家店还有敲章,而且在我那本俗称旧版的盖章册上也有他们这家店。

敲章之旅

放好行李,无疑是要去瞎晃了,又要开始敲章之旅了~~在此感叹,这到底是哪个有才的人想出来的!

这本册子寄出去不知道几年后会到我手上,也有可能会说由于超重无法寄达

逛街

人潮涌动~~~

土耳其冰淇淋的帅哥!比世博会上土耳其馆的帅!

晚上我就是在这家吃的海鲜,价格公道,和小眼睛的价格差不多

阿姨很淡定 我在旁边咔嚓咔嚓的,她始终保持动作,连头都没抬起来

张三疯奶茶铺很出名,本人平时不太喜欢喝奶茶,不过正宗的港式奶茶很喜欢,没喝他家的,就不多说了

虾米“明”堂里面的袋泡茶专用杯具

又见小黄和我单位里面养的铛铛好像

鼓浪屿是个充满爱的地方,也是个传递爱的地方,很多新人都在岛上留下他们最美好的瞬间与回忆,

与旁人一起分享他们的幸福。

这个东东样子蛮好,就是太甜

大大的海螺 味道可以

登高

陈先生开始带我寻觅一条通往,俗称为鼓浪屿第二高的地方

两个人 莫名的走在荒郊野外中,走着走着到了军事管理区,一个人也没有~~很慎,那时已经是4点钟了

仍在探路中,只有风的呼呼声,一个人影也没有

这里有超大榕树~~~( ⊙ o ⊙ )啊! 树妖啊~~

七绕八绕,终于找到巨石了,爬上去就能俯瞰鼓浪屿了

夜·鼓浪屿

我的眼里只有你哦!陈先生~~

鱼丸弹性很足,味道也很好!

没有章鱼的章鱼烧

芝士花枝虾饼 我很喜欢

第4天

福建土楼

福建的土楼也相当出名,就想反正都踏上福建的这块土地了,哪有错过的道理呢!

在某知名的网站上买了土楼一日游,司机来回都会到酒店附近接送哦~~服务是没话说了!

不过,土楼从厦门市出发的话,来回也要5-6个小时,这个实在是耗时间~~大好的时光啊,就这样没了

现在去土楼~~上楼不是那么容易的哦~~ 除非你住在上面~~现在好商业,落魄了……

因为第二天就是正月十五,在去土楼的路上,正好看到当地风俗

我们两个又开始往深山老林乱走~~ 继续往向前进,不管身在何处~~总会有出路的!

这双鞋不知陪我走过多少地方……

爬到了一定的高度就能看到土楼喽~~ 其实还能继续爬上去,可惜我没啥体力……

这张PP人好小~~

午饭

跑到土楼,实在没卖什么吃的,买个木瓜吧~ 就当中饭了~!这个特大的木瓜只要5元~~~偶买噶~~

夜游·环岛路

夜游环岛路~~粗发……

哈哈我不太会骑,拍个照片留念吧!

陈先生 小宇宙爆发喽!~\(≧▽≦)/~

第5天

八婆婆烧仙草(龙头路2店)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144号

这次去了厦门回来后,我的腰围足足胖了2圈,真的是老鼠掉进了米缸,一样样吃过来。

吃了比较著名的烧仙草,不过我觉得口味一般性,可能是我就放了鸭肫干,其他的卤制品没放,所以味道怪怪的!

台湾特色小吃街
  • 类型:台湾菜
  • 地址:人和路(近轮渡地下通道)
  • 电话:0592-2056220
  • 简介:厦门台湾小吃街位于厦门市人和路,是首条设在大陆的台湾小吃街。台湾小吃街有最全的闽南的各种小吃,各种台湾的美食深受大家喜爱。这里是厦门最早的地摊街——人和路,如今成了台湾小吃街。

虾棒的味道不错,面粉也比较少,口感也比较有弹性

这个爷爷很会打广告,就买了他家的大肠包小肠,但是真的是一股肠子的味道,我吃不惯

这个看着很好吃,味道也就这样

生蚝超级经济实惠,不过吃后要搅口香糖哦!否则蒜香味非常的持久~~

濑尿虾他们叫炒菇,我一直以为炒菇是一个菇类,然后被鄙视~~

这个味道蛮好的~

芒果汁这家还不错 至少是加蜂蜜的,在这条街上有好几家是加糖,吃的时候,糖都没花开。

这个肉丸像乒乓球,我取名为乒乓肉米糍

这个是たこやき takoyaki 章鱼烧,不过他里面放的是虾仁,那该叫虾仁烧

这个我就拍了 没有买,感觉上气势很强大,不过从常理说,通常卖相很好的,都不是很好吃!

台湾夜市牛排,哈哈,一个排两个人吃,实在是吃不下

蛋包饭 陈先生的最爱,可惜偶已经是装不下了,都到喉咙口了,看着他继续沉沦下去。

这个真心不好吃,就是外面是豆腐皮,里面包的不知道什么东西,吃了一块就丢了~~~浪费~~农民伯伯要恨死偶了~~

接近傍晚时,台湾小吃一条街就是靠近中山路这里,就会有很多小摊贩出来,当地人自家种的个头很大,还算甜,可以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