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的青春之丽江——一个人的旅行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暴走的青春之丽江——一个人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2/11/20

• 玩法/古镇 美食 购物

前言

你若是一个人,又只有三四天的时间,其实选择丽江来休闲度假,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1、古镇特色,不同于平时的生活环境,可以实现换个环境,换种心情的愿望。

2、景色优美,无限量的阳光,无限量的蓝天白云,懒散的空气,悠然的氛围,就算不远途跋涉,但在古城转悠,也足够拥有好心情。

3、丽江旅游成熟,吃住行都很方便,即便一个人也不用担心如何吃,如何玩,如何住。

4、安全指数高,我已亲自勘察,丽江大部分百姓都很淳朴,也都很富裕,所以他们很少贪婪的赚钱,生活水平的富足,自然骗子、小偷就会少很多。尤其是束河,东西更是物美价廉。

青春是用来追忆的

当你拥有它时

它一文不值

可是当你回望时

它却是一生中最闪光的日子。

丽江有机场,飞机可以直飞丽江,但基本上都是小飞机。从机场去市区有机场大巴,一般大巴都会停在市区一个叫蓝天宾馆的地方。到了市区,就更方便了,公交车,出租车,私人面包车,都可以到达你想去的地方。PS:丽江有很多蓝色的小面包,听客栈老板说,这种面包是完全可以乘坐的,一般是2元钱,不过我没坐,坐的朋友可以给我说一下哈。有一点,切忌不可听出租车师傅瞎忽悠,他们不是坏人,只是有时太过热情,推荐的路线不一定是你喜欢的,还是按照自己的行程走,多想多听多观察。丽江去束河也很方便,打的打表的话,仅需要12元,但若是看你提个大行李,司机一般都不打表,随口要价,价格30-50不等,但是一般能搞到20元,我们坐的就是20元。

丽江遍地是客栈,可以随意挑选住宿,11月份是淡季,根本不用提前订,竟然可以随便挑。

丽江吃的很集中,在古城里,有小吃一条街,在新城,有花马街。我这次最大的遗憾,是没满足我吃货的那张嘴,好吃的吃的太少了,阿安酸奶也没喝道。

购物

丽江购物:

1.阿夏利和布农铃的铃铛是非常好的。不讲价。

2.路边小店的铃铛什么的买来送同事最好。同事很喜欢。我买的东巴手工的

3.鲜花饼送人好。非常好吃。自己先尝尝,很多家。

4.牦牛肉全都不是真的。我没有买。

5.首饰项链砍价后还是不错的。我买的他们都说好看

6.买衣服一定要慎重!!!!!当地是非常的好看。回家根本穿不了的。一定不能冲动!除非你留着做纪念。

7.到处都是披肩,我一条也没买。

8.砍价砍价再砍价!!!

游玩

丽江遍地是散团,可以随意参团。去拉市海,去玉龙雪山,去泸沽湖,香格里拉、梅里雪山等地,应有尽有。不过也要睁大眼睛,询问清楚,看看是不是有隐形消费。

大研的古城维护费是一定要交的,至少我还没听说成功逃票的,但是束河的维护费就可以不用交啦,一般打的,司机会带你从正门进去,这时就会被穿着制服的的工作人员拦住,要缴纳古城维护费,这时你就直接下车,说我不进去,然后从侧门溜进去就好啦。我们就是这样做的,可以省掉80元哦。

一个人的旅行,就这么开始啦。

写在前面

出发前暂定的行程是成都,九寨沟和重庆,那个时候,谁也不会想到,我会在某一天的晚上,突然决定飞去丽江看蓝天白云晒太阳。人生就是如此吧,一项项的计划会突然搁置,一件件的事情会无法如愿,但仍会有更多的惊喜最后面等你用心发现。

早上5点30分,被老公电话叫醒,简单洗刷,匆忙收拾,慌慌张张就出门了。好恍惚,一个人的旅行就这么开始了。去往机场的高速路,大雾弥漫,只能摸黑前行。

7点55分的航班,换了登记卡,托运了行李,老公把我送到了安检口,过完安检,扭头看着他特想哭,那一瞬间真不想走了,害怕,迷茫,担忧。但是我还是把一切的情绪抛在了脑后,那个时候心里好像是和残酷现实在战斗,最后我那颗不屈服于现实的心赢了,我还是坚定的去充实自己的青春了。

飞机晚点了些,等待登机的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件蛮搞笑的事情。飞往杭州的航班,就差一位名叫周润发的乘客未登记了,整个大厅全回荡着乘务员播报的声音:“乘客周润发,周润发,您乘坐的飞往杭州的航班即将起飞,请您抓紧时间登机。”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整个大厅的人都快笑死了。这样的一件小事,多少减轻了我独自外出旅行的忐忑吧。

第1天

成都-丽江

想想人生真的很奇妙,当天晚上还在成都某个火锅店热火朝天的吃火锅呢,还在咨询同学明天如何去看大熊猫呢,还在感慨为何成都是全中国幸福指数最高的城市呢。谁知道,当天晚上回到住的地方,一个念想跑出来,就决定明天一早飞去丽江看蓝天白云,晒太阳了。

很多时候都在想,青春到底可以持续多久?快乐到底如何保持,精彩到底如何呈现?这些事情都没有具体的答案,快乐根本不在于你拥有多少,更多的是在于你是否拥有一份感知快乐和制造快乐的能力和心境!

其实飞去丽江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单纯的迫切的想看看蓝天,想在一个和自己生活的城市完全不一样状态的地方放肆的呐喊,尽情的奔跑。 成都是盆地,至少还没郑州多见到蓝天。于我,再这样在成都呆下去,我也无法实现自己看蓝天的梦想。索性,飞去丽江吧。

念头一跑出来,就开始联系老公,让他帮忙买票,联系丽江的客栈,让老板帮忙留房。

当时的时间是晚上8点,我记得很清楚,当这个念头决定要实施的时候,我兴奋的在房间走来走去,恨不得告知所有的人,我要飞去一个那么美的,我朝思暮想的地方晒太阳了。那个心情,就好似蓝天就在我头顶,就好似阳光已将我围绕,就好似美景已在我眼前。

我迅速跑到客栈的吧台。询问老板有没有明天早上8点拼车去机场的旅伴,结果没有。我还专门拿粉笔在客栈的留言板留下了一句话:“明天如有早上8点飞机场的同伴,请与403联系,我有个梦想,就是飞去丽江晒太阳。”不过一直到我走,也没人和我联系,哈哈。没关系,丝毫不影响我的好心情。

订的10点45分的飞机。之前还担心要花费很多的时间打出租车,没想到,退房适宜一办妥,就有个司机进来帮外国有人送行李。太棒了,师傅等了我两分钟,我就坐着他的出租车去机场了。

就这样,我没查攻略,没有计划,毫无准备,又踏上了一段新的旅程。

从成都飞丽江很很很方便,也可能现在是淡季的原因。整张机票加上燃油费和附加费一共只花了542元。

从成都飞丽江的航班是小飞机,第一次坐,早就听说会有颠簸,但是没想到,反应那么强烈。我坐在最靠窗户的地方,当时看到整个机翼都在剧烈摇晃。从盆地到山区,颠簸力度愈来愈大,当时一阵害怕和担忧袭来。忍不住问旁边同坐的女生:“这种颠簸是正常的吧?“得到肯定的答案后,我才渐渐放心,又看到周围的乘客都没有特别大的反应,一颗悬着的心也渐渐平复了。我闭上了眼睛,直到飞机平稳降落。

一路的颠簸,未知的旅程,都让我的心情很郁闷,但是!但是!当我下了飞机,看到如此湛蓝的天空和团团的白云时,我整颗心都要激动地跳了出来。一点也不夸张,对于我这个一年都几乎见不到如此美丽的天空的内地人来说,若你和我没有相同的生活环境,你绝对无法和我感同深受。

美,美,太美了;值,值,太值了。

一切的忐忑都那么迅速的烟消云散,是啊,那么多美景都看不完,何来焦虑呢?

出了机场,有很多人会热情的问你,美女,到不到古城啊,坐我们的车吧等等,我一向对这样热情的招待极度排斥,还是选择了最保守的路线,按照客栈老板的指示,我坐了机场大巴。

在这里,要说一下,丽江机场大巴的末站都是蓝天宾馆,一般大家都要做到这里才下车,然后再选择公交车也好,出租车也罢,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丽江的出租车起步都是10元,至少我在丽江的那几天,除了去束河要12元以外,所有的都是上车10元。

但是出租车很不好打。我拉个皮箱,在路边等了好久好久,才看到一辆空车缓缓而来,当时路边还有一位,背着个大背包,一看就是独自肚子出行的驴友。出租车太难打了,好不容易来一辆,我就邀请他一起上车了。出门在外,积德行善嘛。

这是在丽江,第一次和陌生人说话,感觉很奇妙。不过我和他地点不同,他还比我远一点,我到了地方,虽然他一直说谢谢我喊他一起坐车,车费他来出,我还是扔给了他10块钱,这个时候我还不习惯拼车,拼团的概念。

刚到丽江的心情很奇妙,激动也渐渐恢复了平静。面对着眼前一切陌生的环境和人群,当时脑海中闪现了全部是家乡的模样。丽江的天很蓝,云很美,阳光很温柔,可是你总觉得少了些什么?也许是因为这里没有我的爱人吧。

2012年11月20日 天气晴 初识丽江

• 地址:丽江古城区光义街忠义巷162号
  • 简介:客栈位于丽江古城西南方向,坐落于美丽的狮子山脚下,与木府毗邻,近四方街、大水车、酒吧街;距离白龙广场(停车场)约1分钟路程,交通便利。 客栈由丽江古城约10个民居四合院组成,标准的纳西风情格调院落,既有独立

我下了车,接到客栈老板的电话,说她已经让一位女生出来接我了,短头发,黄衣服。

此次在丽江住的客栈是早就略知的一家客栈。

其实早就9月份,我就拟定了当月来云南的计划,当时的计划是丽江、大理、双廊、泸沽湖,9天时间。一切的机票,火车票,房间都订好了,尤其是我很幸运的订到了泸沽湖的湖中客栈”彼岸“,可是可是,万恶的工作啊,苦逼的现实啊,在我即将收拾好行李准备启程的时候,一盆冰凉的冰水狠狠的拨了下来,上级领导视察,全局待命,谁也不准请假!从来都不怕失望,最怕的就是希望过后的绝望,它最冰凉!

当时订的所有的机票、火车票、房间能退了的都退了。

这家客栈是我当时订的一家,名叫”忆栈“,当初看上它,就是因为它有一个晒太阳的大露台。决定来丽江的第一刻就和老板联系上,不过最主要的原因是懒得再去寻找其他的选择。

我一个人拖着沉重的行李,来到这一个神奇而又陌生的土地。第一个悲催的就是我的行李箱了,因为起初丽江不在行程之内,因而完全不会考虑到石板路的存在。这次真的是辛苦它了,一直担心,还未回到故乡,轮子都该不知何处,还好,直到离开,它还安然无恙。

到了地方才发现, 整间客栈只有我一个人,一个人!怪不得我当时打电话,老板说不用订,到了可以随便挑!!第一反应就是尼玛有点恐怖!而且也完全没有之前预想的驴友成群,把酒言欢。后来询问生意如此惨淡的原因,老板告知说客栈正在装修,要不是我强烈要求住在这里,他都准备闭门整修了,天哪,刚到丽江,就给我来了这么一盆冷水。但是老板人很好,之前订客栈的时候早早就预付了200元,后来退订,钱我没让他打给我,因为我坚信,我一定会再去。只不过,时间久的让我早已忘记了这200元的存在。后来去支付房费,老板说钱已交过,我莫名其妙,询问后才知道这200元的存在。热情的老板还主动张口询问,要不要换间客栈,他可以帮我联系,钱也可以退给我。但是当我走进我住的房间时,我就决定不换了。

这间客栈是二层木制结构,我订的房间是二楼的观景房。房间还有一个可以晒到阳光的大露台,是我想要的风格,而且二楼,很安静,当第二天被阳光叫醒的时候,我更加确信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收拾好行李,就在外面的大露台晒暖发呆。

蓝天白云,艳阳高照,是我想象中丽江的样子。

一个人的出行,练就了我略微高级的自拍水平,至少我这次频繁使用的相机的定时自拍功能。

连续几天的折腾,我已经由清纯少女变成了大妈的样子。后来我也真的被大家外号称之“田大妈”,到现在都不得其解,我真的很像大妈嘛?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收拾好行李,换上了衣服,我便出发,和古城亲密接触了。

出门之前,客栈老板给我一张地图,我的第一句话就是,地图这么大?大约有四张A4张那么大吧。老板摊开,仔细给我说着一个有一个带有明显标志的地方,一边说一边用笔给我圈起来。可是他的良苦用心并没有增添一点我的方向感,我依然一头雾水,听来听去,我还是搞不懂东南西北,索性就直接拿着地图随便瞎转吧。我确定了古城打的的地方,和我所住客栈的地址,心想实在回不来,出租车师傅可以把我送到地儿吧。

就这样,我迷迷糊糊,大步流星,并伴随着客栈老板那极度不放心的眼神的出门了。

可是出来以后,我才大大的发现,方向感完全是不属于我的东西。丽江有无数条蜿蜒窄巷,而且每条巷子都长得一样。我转来转去,已经完全找不到老板在客栈给我标记的带有明显标志的地方,在我的眼前只有一样的巷子,差不多的店铺,和陌生的人群。

不管了,反正第一次来,走到哪里都是风景。

而且鼻子下面一张嘴,东南西北全靠问嘛。

丽江真的和自己生活的城市完全不一样,脚下的石板路、蜿蜒的小巷、斑驳的古墙、琳琅满目的民族饰品,头顶的天空、以及懒散的空气。随心的走着看着逛着,无所谓东南西北了。一直想买条花裤子和粗布背包,走进一家店,随口一问,裤子280,背包260,纵然价格是胡乱叫喊的,我还是回以友善的微笑,轻轻的放了回去。

也许旅行就是这样,你想让它成为什么样子,它就是什么样子,我就是来放松和体验的,随心随意。

丽江,都是我爱的样子。

初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看所有的一切都是新奇而激动地,我也静静的走,用心的欣赏,感激生活给与了我这次独自旅行的机会,让我在旅途中更加懂得珍惜已有的美好。

阿哩哩
  • 类型:云南菜
  • 地址:光义街忠义巷7号(近内木府)
  • 简介:阿哩哩流传于纳西族自治县。阿哩哩是虚词,一般与花华色联起来用。内含高兴、欢乐之意。丽江的阿哩哩,主打的是滇菜,价格虽然偏贵,菜品还算地道。

此时正值午饭点,先解决肚子是关键,老板给我推荐了一个特色店,阿哩哩,说里面有一家土豆饺子很不错。土豆饺子,第一次听说,决定去尝试尝试。其实总是听从别人的建议,这对于以前的我来说,是根本不可能,我很倔,很少会抛弃自己的观点,去完全接纳别人的建议。可是这次不比从前,以前的旅行有老公,有攻略,有计划,这次,什么也没有,只有自己和一颗人性疯狂不屈服于现实的心。所以这次我更加勇敢,当然也更容易打开心门,相信别人。

我拿着地图,认真的辨别着方向,锁定着自己的方位,走啊走啊走啊,在自己并不太聪慧的大脑和一张伶俐的嘴巴的完美配合下,我找到了这家店。

此时,我一边等待我的午餐,一边忙着欣赏餐厅的趣味品,一边在心里默默感慨独自出行的最大不方便就是明明长着一张吃货的嘴,却难以满足这个吃货的心 ——点多了吃不完,点少了吃不够,纠结!菜单被我翻来翻去,翻去翻来,最后就点了一个菜,一盘饺子。此时又开始想念老公和我的姐妹们,要是大家一起来,肯定会点一大桌子美食,然后觥筹交错,把酒言欢!

所以我很是羡慕隔壁桌的三位男士,他们桌子上满满的美食,各种瓦瓦罐罐。我对他们印象很好,因为我喜欢重视友情的人,看的出,他们三个关系很好,因为他们脸上都有开心的笑容,我一边羡慕着,一边想念着自己的朋友,一边规划着接下来的行程。    饭端上来了,吃吧,总得补充体力,才能欣赏到更美的风景。

后来,缘分就默默的出现了。

客栈老板说,我住的地方离木府很近,下午没事可以去转转。我正在犹豫要不要去,突然听到旁边那三位男生也在聊啊聊,虽然乡音难辨,但是我还是频繁的听到了木府俩字。哈哈哈!我觉得拼团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很庆幸自己走进了这里,在这里,我认识了此次旅行中最为特别的三个人,正太、杰仔和傻牛。都说旅行中的风景决定了你的视觉快乐,但旅途中的旅伴活在旅途中相遇的人和事,才是轻触内心,并最终沉淀成美好回忆的真正快乐,我认同,至少没有他们,我这段旅程会少很多欢笑和安全感。

我这个人吧,和熟的人可以很熟络,但是和陌生人,我的确可以冷到结冰。可是一人在外,人生地不熟,要想拼团,只能靠厚脸皮和自己一张嘴了。我一边吃,一边酝酿第一句话要如何开口,别人会不会觉得我是个渴望寻求艳遇的神经病?纠结了半天,我自己也要吃完了,该询问了。是的,我鼓足了勇气!本想只和他们搭个伴逛下木府,顺便找个伴拍下照片,然后从木府出来,就各观美景的。

谁知后来的旅行就那么顺其自然的搭伴进行下去了。

回来告知同事,大家都尖叫连连,有说艳遇的,又说危险的,还有说不担心拐卖的。。。说实话,他们三个,我把他们卖了还差不多,哈哈哈。。。

艳遇更和我没半点关系。。。

其实,旅行前,我们总担心遇到坏人,总担心交通不方便,总担心看不到好的风景,但是当你不顾一切走出去以后,你会发现,路上的坏人比你单位的人少,路上的驴车比人挤人的地铁舒服,而旅途中的每个地点,都是你用心,即可看到的风景。

不大的小店,还是有很多值得留念的小物件。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关义街光院巷49号
  • 简介:土司官邸,建筑宏大精美,《木府风云》等热剧的取景地。

木府:门票 60元 不过客栈代购30元,门口黄牛是40元,我是后来知道的,木办法啦。

木府是纳西族土皇帝的宫殿。

虽然这里恢弘大气,但基本所有的建筑都是后期设计,其实走了那么多的大院,只要看到“重建”二字,我的兴趣就降低了一半,毕竟能重建出建筑的外貌,但历史底蕴是再多的金钱,再精艺的工艺做不出来的。不过喧嚣的丽江商业街背后,还有安静的木府,诉说着纳西民族的文化,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

其实进到木府大院以后,你才知道,原来60元门票里是包含全程讲解的。当时我正准备一个人拿着相机随便走走,拍拍,导游的集合声把一大堆人群把除了我以外的大部分人都吸引到她那里,走啊走啊,讲啊讲啊,听啊听啊。

在纳西族,女性地位很尊贵,在木府的很多设计,凤是居于龙之上的。

不过纳西族最辛劳的就是女性了,男的的基本职责就是琴棋书画烟酒茶,他们只需要做好这七类职责就好了,其他所有的持家,耕种,都是女人在做,当然当家做主的肯定也是女性。纳西族女性的服饰的背后,印着七个北斗星和两个月亮,记不太清楚,就是表达着纳西女性披星戴月,辛苦操劳的意义。

据说,这是木增睡的床?

这是什么花?我到一直离开丽江,都没有搞清楚这样的花的名称。导游一直在按照她得步调走,一大堆人紧跟着她,我一直落在队伍后面,更别提有机会询问类似的问题。

这就是我不爱跟团的原因。记得从高中时,跟随父母跑完最后一次跟团旅行后,我就打死不跟团出行了。上了大学,每年都要出去旅行,没谈恋爱前,跟同学,找不到能跟同学拼团,就跟同学,找不到合适的,我决不迁就,那个时候,就独自出行,和大学时期洒脱的自己相比,现在真的是怂多了。

那句话是真理,恋爱后的女人,依赖心与日俱增,自我能力与日剧减。

逛到这里,导游的行程就结束了,我也跟着大部队,爬到了山上,可能是走太快,竟然头在隐隐作痛,如果这样就高反,我也太挫了吧!

一直都喜欢高处,不仅仅是因为可以看到更为开阔的风景,而是觉得登上高处,可以更清醒的审视自己,领悟到自己于万世相比的渺小。像我这种心胸容易狭窄的人,也更应多走向高处,学习高山宽容的心怀,包容的性情,和善的态度。

阳光也跑出来凑热闹了。

人世匆匆,总是疏于驻足欣赏头上的美景。其实它每天都在变化,期待这个世界去关注它。

木府的建筑、雕工都绝对称的上精细,从这也可以看出木府当时的地位。有人还曾说过“北看故宫,南看木府”,不过这句话我可不敢苟同,和故宫相比,木府就有不少的逊色了。

这是整个木府大院里,最喜欢的一处地方了。

红红的柱子,长长的走廊,忍不住让刚刚结识的傻牛帮忙拍摄了一张。

和老公一起的旅行,很少有这么恬静的模样,会大笑,会跳跃,所以说一个人的出行,也是难得的恩赐,它会让你有机会拥有更多的人生体验。

有时会觉得,人的身体里有不同的自己,此时的我,是很享受这份安静的。

hi,祝你旅行愉快。

你不打开那扇窗,又如何能看到外面的风景,你不打开你的心门,又如何让身边的人接受你,你不背包走出去,又如何能认识更为美丽的世界。

青春时间很短,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浪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从木府出来,又逛到了古镇上,我依然是迷迷糊糊,摸不着方向。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哪里都有风景。走哪算哪,没什么大不了。

在丽江的这几天,我很迷恋这种石板路,深邃的小巷里,它安静的躺在那,不言不语。好似一位花甲老人,见证着丽江每日的欢声笑语,悲欢离合。

不知道大家在云南有没有喝这个小粒咖啡。老公很喜欢咖啡,还千里迢迢带了一包现磨的咖啡粉回去。对于咖啡,有种莫明的喜爱,和装B,伪文艺都没关系,就是单纯的喜欢咖啡的感觉,它会让我烦躁的时候,很快的安静下来,最爱的还是星巴克的太妃榛果拿铁。

这次在丽江的古巷里看到本土咖啡,更是不能错过了。

好像是15元一杯,不知道为何这家卖的贵一些,因为走过来的大部分店里都是10元一杯。后来在束河的妈妈咪呀,点了一杯同样的,就要38一杯了。

这次在丽江的古巷里看到本土咖啡,更是不能错过了。

这只庞大的哈士奇,的确没有给老板带去多么多的福利和生意,因为长得太凶,就蹲在门口,一般人摸摸它的头,都默默从门口离去了。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的中心
  • 简介:四方街非常热闹,是古城的经济、餐饮、文化等的中心。

不得不说下这个篝火晚会。

相信每个到四方街的游客都会对类似的篝火晚会有印象,当时我们刚刚走到大水车附近,正在商量晚上要到哪里去吃饭时,突然,一阵阵欢快的歌曲和笑声传到了我的耳朵。

我不清楚这个欢乐的场面是不是转为游客准备的,还是类似郑州每晚公园必备的广场舞。 我飞一般的跑过去,兴奋的加入这样舞动的人群。

我说不太清楚这种感觉,就感觉今天的一下午就是在恍恍惚惚的度过,不停地迷路,不停地问路,又不停的被带路。直到我鼓足勇气加入这个舞蹈大军,跟着他们一圈又一圈的转,我才好像一下子融进了丽江,好像才刚刚踏实了丽江的土地。那种感觉真的很棒,很开心。我甚至已经忘记了周围是如此陌生的小镇,自己的身边是如此不相识的路人,大家都手牵手的拉在一起,没人会介意身边是否是自己熟知的朋友。没人会计较你的舞姿是否优美,也没人会介意你的舞步是否正确,你就只负责大声的笑,大声的呼唤,并且跟着音乐一圈一圈的嗨起来就足够了。

跳了一会,身上就出汗了,这是我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

夜晚的丽江,真的迷人,远望,是山上一间又一间灯红酒绿的酒吧,好似一个妖娆的女子,在魅惑的诉说着邀请的话语。

不过我对灯红酒绿的地方实在不感兴趣。

跳了一会,我就跟着傻牛他们去报明天去雪山的团了。

这里要说一下我的同伴。

三个男生,两个和我同岁,一个小一岁,好朋友,克服所有困难,相约来丽江旅行。其实不和他们说话,单远远观望,都已足够让我羡慕到不行,友情是生命中多么温暖的存在啊。在我的生命中,也有那么几个人,是谁都无法超越,无法替代的,我们也总相约着一起旅行,一起看海,一起爬山,可是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旅行一拖再拖。心里那么渴望实现的事情,就在我的眼前发生了,说是羡慕,嫉妒都不为过吧。

冒出和他们拼团的理由特别简单,就是从他们那里感受了友情的温暖,大家如此结伴出行的人,性格都不会太差吧,后来,证明我的猜想是正确的,我的选择也是明智的,和他们拼团是件很有保障的事情,以至于到现在,我都觉得和他们的相识,是件很快乐的事情,这是我旅行之前根本没有想到的。

前面说到了,自己是个很倔的人,若不是我主动愿意打开心门,别人很难走进来,我也更不会因为别人的友好和热情,而降低防线,而且就算拼团,我也绝不会和单独出行的男士拼团,哪怕他再绅士,再帅气,对我都毫无吸引力,因为我排斥一切艳遇的东西,也许很怪,但我清楚无比。

所以说,这次能遇到他们,真的很幸运。

后天雪山,还结识了一位来自广东的女孩子,短短的旅程就和他们这样自然而然的经营了欢乐

这张照片,也是找傻牛帮忙拍的。刚刚报了去第二天去雪山的团,明天的行程有了扎实的着落,心里也踏实了很多,哈哈,接下来就是和他们一起去饱餐一顿啦。

说实话,本没想那么快就去雪山,想着第二天先去拉市海骑马,另一方面怕刚到丽江,还没适应海拔,就去那么高的地方,我也担心会有严重的高反出现,但是,最后还是凑了傻牛他们的行程,毕竟能找到合适的旅伴也是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情。

在丽江没怎么吃小吃,下午的时候,走过了小吃一条街,叫卖的,吆喝的,好不热闹,可我一点吃的欲望都没有。看网上攻略,介绍的也不怎么样,不吃也许是正确的选择。

有时候想想,旅行真的很奇妙,它虽不能让我们彻底摆脱烦躁的工作,但是至少能让我们内心维持一段时间的快乐;它虽不能真正解决我们的情感问题,但至少能让我们在路上认识几个单纯的朋友,认识到世界还有如此特别的缘分和关爱;它虽不能让我们成为一个博学家,但至少能让我们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感悟不同的人生。

丽江流传一句话,逛在古城,买在古城,住在古城,但吃一定要在新城。

这是攻略推荐的位于新城的和大妈腊排骨。不知道是腊排骨口味一般化,还是这家做的一般化,总之味道远远没到值得称赞的地步,大家的一直评价也是还不错。像是火锅一样的炖法,先吃腊排骨,然后加汤涮菜。

调料是干辣椒粉+涮汤

其实有时候旅行的意义并在于我们走了多少路,看了多少风景,长了多少见识,而是我们走到一个不同的地方,感悟当地人不同的生活态度,从而更好地为我们的生活添彩。

第2天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DAY2:爬雪山、游览蓝月谷、逛白沙古镇、看纳西印象、夜游古镇、泡酒吧、去咖啡馆喝啤酒。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第3天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回程

这是人生中第一次一个人旅行,很特别,很奇妙,非但没有让我的心走野,反而让我更懂得珍惜现在,更懂得经历每寸光阴。旅行好似恋爱,未知的惊喜,满足的幸福,依恋的美好,而一次旅行的结束,就好似一场痛楚的失恋,失落,留恋,不舍,旅途中的点点美景,滴滴感受全沉淀成回忆,留存在心底,丰富着生命,恋爱般的旅行,下次再见。

到了丽江,好似连时针都慢了半拍,阳光就那么温柔的倾泻下来,洒在我的脸上,我的手背上,照进我的眼睛里,温暖了整个心房。

结束语

也许很多人会问我,没去大理,没去泸沽湖,没去双廊,没去香格里拉,就在丽江呆了这么三天,能玩的好吗? 我可以肯定告诉你能!懒洋洋、暖洋洋、慢悠悠、唱唱歌、喝喝酒、聊聊天、看看蓝天,晒晒太阳。。。光看这些舒服的字眼,就知道这是个舒服的旅程了。

其实旅行很多时候并不在于看过多少美景,走过多少地方,重要的是,是否带着那颗感受的心,能够在旅途中吸收无限的正能量,从而更好的经营自己每天要面临的茶米油盐酱醋茶的琐碎生活。

------------------------------------------------------------------------

咬牙出去了

愿意丰富生命

耐心收集美丽

渴望寻求快乐的心

一颗不老、不死的心。

我一直坚信,精彩的生活都是挤出来的!!逼出来的!!!

回来被问到,此次一个人旅行是重走青春么?我诧异,为何要重走,现在我正在经历我的青春时光啊?要说为何如此冲动,为何如此疯狂,为何在毫无准备,毫无规划,毫无攻略的情况下,依然选择一人远行,内心早已拥有坚定的答案。生命中的每寸光阴都太珍贵了,每分每秒都耽误不起,有了念头,不立刻实施,时光不会等你任何一秒。

不过这次旅行还是仓促到可以用冲动来形容,至少我没有给老公任何做思想准备的机会。

周六早上醒来,觉得时间这么浪费,太对不住残留的美好青春,就给老公发了短信,直接公休,一个人旅行。冰哥短信就回了一个字:恩。下午陪我去单位赶了一下午活,然后订票。晚上我回家收拾行李,第二天五点四十就电话给我叫起来,去赶早班机,匆匆收拾,把我送到了机场。没有他的的支持,我何来那么大的勇气,他就是这样,哪怕他再不想,再不愿,只要我想去,他从不拦。取了不少现金,他还是把工资卡给我了,说以防万一。

就这样,恋爱后的第一次独自旅行就这么开始了。老公也许还是在未晃过神来的情况下,就把我送去了机场,送去了可以让我自由呼吸的远方。可是他有多不放心,我太清楚不过了。回来他告诉我,我在外面几天,他就惴惴不安了几天。

也许我那个,我不属于任何人,我只属于我自己的理论,真的太狗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