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美丽青海湖

• 出发日期/2012/08/04

• 玩法/骑行

前言

有的事情现在不做,就一辈子也不会做了。

------题记

在写日志之前要谢谢莽哥,欧巴旭,牧羊大哥,锐师,张琳欧巴及给位朋友在精神和物质上的大大支持。接下来要谢谢黄补补,唐说说,张巧巧及张辩辩一路上的细心照顾,让我的整个旅程完美画上了句号。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kidlala(欢迎大家提问。有问必答。)

前期准备:帐篷,睡袋,防蚊水,骑行眼镜 速干裤,T恤,防晒霜。! 骑行手套,!

总费用:每人A了3000人民币。说是还有剩余的,回家了一直忘记联系。!

在西宁买了很多东西 大概5百。这个就是总费用。!

行程

行程时间:2012年8月3---2012年8月15.

行程人数:5人。

方式:自驾+骑行

第一天: (遵义----成都-----汶川)

住:汶川小旅馆。50块钱一个房间 有热水。!

吃:重庆火锅!!超级麻辣啊。!

悲催的是,在那里肠炎犯了。啥子都没吃。!

第二天: (汶川---松潘---若尔盖)

住:若尔盖黄河九曲第一湾。搭建帐篷。住在黄河九曲第一湾旁边啊。

心情激动。漫天繁星。

吃:午餐 松潘的家常菜, 晚餐:各种没煮熟的面啊。(高原要自己煮东西吃,很想哭)

第三天:(若尔盖--西宁)

住:西宁小宾馆、各种贵啊。!环境特差,还要100块钱一晚上。

吃:晚上吃羊肉汤,烤羊肉,!太好吃了。!

第四天:(西宁----塔尔寺--原子城)

早晨半天在塔尔寺,中午到原子城,租好单车,下午4点正事开始骑行。!!!

晚上住:沙岛附近,露营!

吃:在西宁买的各种饼饼!!加各种汤。!

第五天:(沙岛--黑马河)

住:黑马河小旅馆。没有热水,各种坑爹。!

吃:中午:青海没有煮熟的饭,!!下午:在小旅馆的屋子里用羊屎煮的羊肉火锅。!

第六天:(黑马河---茶卡盐湖)

住:茶卡盐湖旁!帐篷。!

吃:各种自己煮的面啊。!!

PS.风景真心漂亮。!

第七天:(茶卡盐湖---黑马河---鸟岛宾馆)

住:附近你草原,满草原都是田鼠洞!!!露营!

吃:中午在鸟岛吃的。依旧吃的夹生饭。!

ps。今天骑的行程真心是青海最美丽的段。!

第八天:(鸟岛---刚察)

住:帐篷 油菜花旁边啊

吃:继续自己煮饭,这次加了大盘鸡。

第九天:(刚察----原子城---西宁)

住:西宁,不得不说西宁的住宿真心贵,!!

吃:太好吃了,,各种羊肉,各种好吃

第十天:(西宁---天水麦积山)

住:麦积山农家小院,!

吃:农家小菜,真心很好吃。!

第十一天:(天水麦积山-----成都)

住:成都

吃:成都串串香、、太好吃了!

第十二天:(成都--遵义)

第1天

出发

NO.1 选择骑行这和梦想有关

一年前的我骑单车对我来说是一个危险的运动。在那之前从来没想过单车会进入我生活和我梦想紧紧相连。一个不经意的时间,看到网上的一篇单车环岛日志激荡起了内心的涟漪。

然后毫不犹豫的学习骑单车,学习过程中自己当过刹车皮,自己也变成过体操运动员空翻过,

在可以在路上摇摇晃晃骑行的时候拉练过,也冒着烈日骑行过,当然最后的结果就是自己越来越像非洲人。这些种种都不算什么,因为坐车太快,走路太慢,骑单车刚刚好,最重要的是它让我感受到了真正的自由。

NO.2出发是多么困难

经过半年的准备,我决定用自己的方式去了解青海湖,去感受青海。等待假期,一波三折,一推再推,各种培训,让我以为行程已经夭折。但心里面的悸动让我下定决心,必须起航,当你下定决心准备出发时,最困难的时刻就已经过去了。那么,出发吧。我就真的出发了。

NO.3起航,扬起最完美的风帆

相识就是缘分。相聚更是不容易。此次出行,本人年纪最小,在队伍中得到了各种照顾,能和各位大哥大姐一起实在太幸福了。在途中经历了各种事情之后都圆满的得到了自己的外号。隆中介绍,本次出行的人儿,首先是黄补补(右后)大哥,人儿帅气,但路上运气不佳,一个单车爆了三次胎,后轮两次,前轮一次。由此得名黄补补。然后就是唐说说(左边),一路上外号实在太多,就暂定唐说说,就是一路上无时无刻不再发说说得名。接下来就是张辩辩(右中),此大哥各种矛盾,矛盾过后就要给自己找各种理由狡辩,最后为了把外号补齐,就得了张辩辩。最后就是最可爱的张姐(右前)啦,各种幸苦啊,在途中后勤保证全靠她,各种心灵手巧,基本饭菜没有难得到她的,所以得名张巧巧了。就这样,我们几个就结伴一路向北,出发了。

沿途风景

NO.4 沿途的风景,敲击着我的视觉神经

有人不是说过么,旅途中不在乎过程,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去的途中我们经过了重庆,四川,甘肃,然后到青海。在四川,在车里就不断的听到我一个人的各种尖叫声,身边的各位到是很淡定,眼前的山已经不是山,你说的云是什么云。他们都觉得是浮云。沿途的风景已经闪乱了我的眼睛。汶川,黄河九曲第一弯,若尔盖,以及沿途那些让我不淡定的风景谋杀了我无数的快门。

扎营夜宿

NO.5扎营,我和小蓝的那些事儿

这次旅程记载了我太多第一次,第一次扎营。第一次野外煮东西吃,第一次吃高原半生不熟的面条且全部吃完。第一次晚上摸黑上厕所…… 太多太多,这些都源于的和小蓝有个约定,约定在此次旅行相依为命,为我它被日晒雨淋,为我它被冷风吹,它为我受尽了折磨,它就是俺的帐篷小蓝,在黄河九曲第一弯那天气温特别低,第一次睡帐篷,很是兴奋,满天繁星,空气清新,帐篷外在上演你是风儿我是沙的戏码,帐篷背吹的呼呼直响。小蓝给我了一个温暖的港湾。以至于我第一次露营完满成功。为了表示鼓励,特地晚上冒着大风给他拍了N多纪念照。

第2天

旅程开始

NO.6.正真的旅程,才刚刚上演

路上断断续续的赶了三天的路,真真的旅程开始了,西海镇骑兵营租车,选了几辆车都不是很如意,结果人品很好,正好有人环湖归来,一眼看中了换的那辆车,从那刻起,我知道这一路我都要和大白一起共奋斗了,由于行李过多自己没能带车去,但是大白一路上很是争气,没有一次爆胎,各种机灵。草草的吃过饭之后,出发。

NO.7 骑行过程之温暖在途中。

骑行真正的开始了,兴奋,雀跃,期待,紧张,种种心情夹杂在一起,最后化为一缕淡定,话说不淡定不行啊,万一单车跟着你不淡定,那就爆胎了也说不定。第一天上坡很是多,慢慢的开始感觉在三千多的海拔上骑车和家乡完全不是一样的。又或者是太久没锻炼,反正演化成一个字就是累,但更多的是惊喜,路过的人会向你竖起大拇指,迎面开来的摩托车司机会向你招手,沿途的藏民会给你加油,很多自驾游的车辆里会传来各种喝彩加油声,还有磕长头的藏民在不懂汉语的情况下,送你一声扎西得勒。这些种种的鼓励,让我的车轮在飞驰,让我离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谢谢你们。

沿途的温暖不仅仅这些,还有很多来自于强大的骑友军团,在路上遇到很多为了自己心愿骑行的人们,大家互相鼓励着。路上休息时,时不时的会有问候,需不需要帮忙等。在一个陌生的环境,对于一些素未谋面的人的关心和问候,对于我来说是多么珍贵和值得回味。虽然一路上气温不高,风大的时候还让人有些凉意,但是他们的鼓励和关心让我异常的温暖,异常的坚定。一定要骑完。一定。

骑行中

NO.8 骑行过程之感动在途中。

感动源于信仰,在特别小的时候在电视中就看过藏磕长头的景象,当时很不能理解,但在骑行过程过看到很多藏民祈福的景象。让我感动,十分感动。一步一磕头。虔诚的模样。对你说扎西得勒的模样。让我突然觉得人可以什么都没有,但是不能没有信仰。信仰让你更充实更真实的活在世界上。

沿途我们很多天都是扎营在藏民家,感受到藏族同胞的热情,他们会帮你搭帐篷,帮我这个马大哈找遗失的东西。帮我们张罗煮饭的炉子等。淳朴而虔诚的藏民让我深深的感动着。过去对藏族同胞有很多偏见。这次完全消融啦,大大的民族融合。

还有一份感动也是源于信仰,路上的里程碑上有很多签名,大大小小密密麻麻的,有很多人走一路来都会作上记号,让我明白很多人都为了自己的心愿和梦想骑行过这里,这次骑行路上碰到很多人儿,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69岁的老人,和10岁的小娃,。深深的敲击着内心深处的震撼。69岁老人很厉害,骑行了很多地方,见我们在路上休息,很热情的询问我们然后问我们需不需要药。对我老说他的询问让我深深感动着。这位为了信仰,高龄骑行的行者,他是真正的勇士。

这些感动足够我回味很久很久。

NO.9骑行过程之忧伤逆流成河。

有人说生活就是痛并快乐着,在出发之前就感冒的我,出行的时候还没完全好,然后在汶川的那天居然肚肚痛,肠炎,走路都痛。我一直觉得这些都是为了美好的骑行的一个铺垫,人品不算太差,在骑行的时候所有症状都正常。第一天的感动温暖支撑着我一步一步前进,由于种种兴奋开心,加上沿途眼前一亮的油菜花儿,我的悲催之旅缓缓开始了,我永远记得那个地方,从江西沟出来,渐渐的风景转好,天气转好,话说我们那个时间段去很难看到油菜花了,可是油菜花偏偏眼前一亮了,这样一来重点放到了油菜花上,骑车的人儿自然注意力各种不集中,然后后果是啥,后果那是相当严重。裤子摔烂了个大洞。然后右腿膝盖摔啊摔 摔个稀巴烂,在此刻开始,悲催得一发不可收拾。简单擦了红药水之后,为了不拖后腿,就继续前行。接着左腿开始神经痛,感情我是个神经病,神经痛。总结成词,就是两只腿不给力。就这样第二天就开始各种不给力,我以为这样就是最好的结局坏运气还没完没了了,骑到途中拍照片,因为各种兴奋,注意又都集中到了拍照和藏族小朋友身上,结果在辽阔的大草原上,稀里糊涂的骑行眼镜不见了。骑行眼镜啊,几百大洋啊。忍了,关键是一路上眼睛绝对被风吹成沙眼的。突然想起自己人品不算很差,在头一天骑行过程中捡了个太阳镜,最后被迫带上那个太阳镜出发了。别以为悲催的事情就此结束了,第三天太阳镜掉在地上耳朵背我踩掉了,然后我就一直带这缠绕了N圈透明胶布的太阳镜骑完全场。还忘了,我的中灰密度镜片也差点掉了。还是藏族同胞在广阔的草原上给我找到的。就在找镜片的同时,我错过了当天最美的日落。我就是个悲催女嘛。最后我还得了个外号:赵丢丢。总结,在途中上单车摔过4次,都是原地倒,没啥子事情,骑车过程摔过两次,第二次是沙地,我完胜也没事。就这样跌跌撞撞,我骑完了全程360KM。还是我完胜。Yes。

沿途风光

NO.10 所有的苦,敌不过路上的风景。

沿途风景已经不是用言语能形容的。

有沙丘,远看就和沙漠差不多,眺望远处连接这青海湖的耳湖。

这样一蓝一黄的组合,一瞬间感觉到了秋天。

晚上扎营旁边的草原,仿佛不时的听到沙丘缓缓移动的声音。

有茶卡盐湖。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白呼呼的湖泊。

晚上还露营在盐湖。咸咸的盐湖风儿不时的吹到帐篷里。感觉爽爽的。

有大美青海湖。在风儿吹动的经幡下,我仿佛也变成了虔诚的藏民,是的我在为我身边的人儿祈祷,健康,幸福。

还有牛羊成群,花鸟遍地,还有……

纪念照

NO11.各种纪念照,自拍要趁早

在路上,一起的人儿实在受不了我了,一路上吵着拍纪念照,到后面实在不好意思叫他们拍了,就开始无限自拍,自拍是种美德。为了纪念我的旅程,必须开拍啊,话不多说直接上片。

后记,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会以为这就是世界。青海湖之行让我成长很多很多,让我内心更加充实,再见青海,我还会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