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梦想】希腊蜜月之旅

攻略   >  雅典旅游攻略   >  【一生的梦想】希腊蜜月之旅

• 出发日期/2013/10/07

• 玩法/海滨海岛 蜜月 美食

前言

感谢大家浏览,很愿意交流分享旅行心得,欢迎加我微博:

兔小粉_WJ。 mua~~~

第一次写游记,好开心。这次能促成这个圆满、顺利、甜蜜、幸福、完美的希腊蜜月行也全归功于网上写攻略的大家,小女在这跪谢啦~~~

所以作为回报,兔小粉决定开始记录行走经历,给各位兄弟姐妹一个参考,也算记录经历的各种美好!

抱歉兔小粉是严重的拖延症患者,也不知猴年马月落下的病根,记得上学期间还蛮勤快滴,这个毛病一定要改,恩恩。

蜜月定在婚礼后的第二天出发,至于目的地大概在我知道世界上有希腊这个国家时就确定了。梦幻的爱琴海、蓝顶白房、三角梅,寄托着我对爱情的所有美好憧憬。蜜月能在绝美的希腊度过,人生算是又少了一大遗憾!

事实证明,希腊的美远远超出了所有文字和图片的描述,也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整个蜜月顺利而完美,美食美景相伴,体验舒适而轻松,感谢某只熊出发前精心的调研与安排(麻麻sorry,为了不让你担心,编了个小谎说是报的团,不多对我而言和报团也没有多大差别,小熊团就是这个意思)。

先已这次的行程单和旅途随拍的一些美景奉上。当然,亲眼所见远比照片漂亮10000倍,相信我!

程主要交通和酒店费用如下(请注意混乱的货币单位哦):

北京-雅典 往返机票(土航伊斯坦布尔中转) 7585*2 人民币

雅典-圣岛 单程机票(爱琴海航空) 84.55*2 英镑

圣岛-米岛 单程船票(sea jets) 60.5*2 欧元

米岛-雅典 单程机票(奥林匹克航空) 57*2 欧元

酒店(全部booking搞定)

雅典 3晚 100*3 欧元

oia 2晚 140*2 欧元

fira 2晚 85*2 欧元

米岛 2晚 70*2 欧元

说规划是年初就开始了,严重的拖延症+工作的繁忙+异地的婚礼筹备,整个行程拖拖踏踏直到7月才基本敲定。酒店中和参考了各位长老的推荐及Booking上的评价,不得不称赞,Booking还是蛮好用的,酒店的信息和评价很齐全。事实证明,酒店的体验确实都在意料之中,基本满意。

本次蜜月,我们选择酒店的定位是方便、简洁、价格适中,考虑到不想出游太奔波,所以地理位置因素放在了第一位。

1.在雅典,比较了几家后最终选择在宪法广场附近的

Diamond落脚,一来离X95的公交站只有10分钟的步程,来去机场都很方便,二来酒店坐落于热闹的Mitropoleos街区,离卫城和plaka区都相当近,无论逛街、吃饭还是去参观相当便利。

酒店信息:Athens Diamond PlusVoulis 24 & Mitropoleos Str., 雅典(电话: +302103232443) Athens

info@athensdiamondplus.com

虽然屋子不大,但光凭整洁这一点就让人很舒服了。更大的惊喜是欧式自助早餐非常丰盛,是我们在希腊吃的最好的几天,在美食篇中有图哦,一想到醇香醇香的希腊酸奶现在都想留口水 要知道那几天兔纸可是每天两大碗的节奏~~~

Diamond房如其名,所有的家居饰品都是洁白干净的。

2.在圣托里尼,因为是蜜月漫游,选择在OIA和FIRA各住两天,逛足美景 。也是考虑地理位置第一,选择了悬崖酒店的海景房。

OIA最终选择在大堡礁附近通往小港口走道边上的Theodora Suites。

酒店信息:(电话: +306936634634)

odisseashadj@gmail.com

这个酒店(其实是家庭作坊,在岛上,大部分酒店特别是地理位置绝佳的那些都是当地居民腾出自己房间建立的私人酒店)观日落绝佳,而且附近的景色足够漂亮,凹造型换衣服都相当方便。

Theodora Suites 上图是二楼的大露台

我们的房间门口

这就是在露台拍的,很棒的日落景观吧~~~

男主人相当热情,记得刚开始找不到他家给他打电话,他迅速赶到还帮我们拿笨重的行李,又各种寒暄很可爱。女主人的厨艺很棒,每天的早餐都由她亲自制作,前一天晚上预定食物和时间,第二天如期准点放在露台,晚上还送上当地美酒,很贴心哦。

房间相当大,上图是进门的开放式厨房。

这是客厅。

这是卧室。

如果不是床受限,在屋里带上10人8人聚会、群聚也不会显得拥挤。唯一让我体会不佳的是房子的整洁度不够,没有铺地板和刷墙,总觉得地上、墙上脏脏的,屋里灯光比较昏暗,更加让人觉得不够干净。走的时候发现边上的酒店更加整洁干净,酒店名在下图,日落景观也很棒,估计价格不菲。要知道我们的这个房间也需要1400左右人民币一晚呢,是我们这个行程中最贵的酒店。不过OIA的酒店普遍都比别的地方贵很多。

3.在FIRA,我们选择在离镇中心和家乐福都不远的海景酒店Keti Hotel。酒店信息:(电话: +302286022324) Firá

info@hotelketi.gr酒店里面比较简陋 ,但很干净,房间 大小确实对于我们太不重要了,OIA的体验让我们深知干净的重要性,如上图。

让我万分惊喜的是这家的露台太棒了,爱琴海的美景一览无余。

这就是在房间外的露台拍的,很棒吧~~

4.最后米岛的酒店,我们一如既往选择在镇中心附近的 Marietta's Windmills area,就在风车阵和小威尼斯的中间地段。

酒店信息:

Marietta's Windmills area, Agios Antonios,(电话: +302289025023) Mýkonos City

info@mariettas.gr

房主人Marietta是位热情至极的阿姨,早早的等候在港口接我们,为我们详细介绍了米岛好吃好逛的地方,听说我们是蜜月行,还免费为我们升了套房。中途因为房间拍照的问题小小耽误了我们中午的休息,她一个劲地道歉,并为我们送来满满一盘各种口味的曲奇饼干,味道很赞!

1.至于机票,所有航段都在天巡上查询和比较时间价格的,北京-雅典往返机票最后是在携程上订的,不算便宜,两人机票貌似比最低价贵了4000,有点心疼。希腊国内航段是直接上爱琴海航空和奥林匹克航空官网直接订的。其实最好的方案还是天巡上查好,然后直接上航空公司官网搞定。

2.给出两个希腊国内船票预订的地址吧

[url=http://www.ferries.gr/http://www.ferries.gr/[/url]

[url=http://www.bluestarferries.com/site/content.asp?sel=&loc=2&queryhttp://www.bluestarferries.com/site/content.asp?sel=&loc=2&query=[/url]

作为资深吃货的兔小粉,坚决不会放弃找寻美食和享受美食的机会。在此先推荐一些这次旅途中感觉很棒的值得大家去尝试的美食餐厅,之后的详细攻略中也会提到更多餐厅哦~~

按时间顺排序哦

1.*Aavaons

这是我们在雅典吃的第一家。名字是希腊文,好难打。要了希腊沙拉、Souvlaki、Gyros

希腊沙拉7欧,就是普通的蔬菜沙拉,实在吃不惯上面的奶酪和咸死人的橄榄,之后就没再点了~~

Gyros9欧,小熊团长点的,要了鸡肉的,个人觉得还不错,喜欢饼皮,韧韧的,嚼着很香~~

Souvlaki,12欧,兔纸点的,相当的满意,四条大大粗粗的牛肉条,好嫩好香,某只熊也赞不绝口,不过量实在太大了,最后还是没吃完。

刚开始来希腊觉得这里的吃的相比国内好贵好贵,慢慢的习惯了,到后来去了岛上,又务必还念雅典的餐厅真心便宜

2.Cookie Land

这家店找了好久没发现,却在不经意的转角处看到了它。在雅典时一共去了两次。

上图就是店面,欧洲的好多面包店、甜品店、咖啡店都好有感觉,好喜欢!

要了双球冰激凌,3欧,抹茶和经典cookie的,兔小粉对各类冰激凌都无法抵抗啊啊啊~~~

第二次选择在店里用,结果有点失望,不仅要收服务费,而且感觉给的也没有外带的都,还没有了香香脆脆的蛋筒,选择错误。

尝试了柠檬派,甜到齁住,连酷甜食的团长都觉得甜,怪不得马卡龙如此的甜腻,欧洲的甜点真心吃不惯。

3.Tzitzikaskai

离雅典住的地方不远,之前做过调研要去拔草的,但也是沿途没找到结果在酒店转角发现的。

餐厅里放着各种食材。

开放的厨房。

risotto,15欧,小贵的,不过物有所值,米饭软嫩入味,大虾很新鲜~

mousaka,9欧,也就是茄子、肉末和奶酪的混合物,美味的,小熊吃完后念念不忘。

4.Thalami

这家在OIA,也是很多人推荐的,小贵的餐厅。

肉末意大利面,9欧,味道还行~~

Grilled Octopus,12欧,某熊点的,原本以为不应该是整只得章鱼吗,结果。。。 他大叫上当,虽然红酒腌的还蛮好吃的,但是12欧两根须须也太不值了吧。

5.SKALA

就紧挨着上一家,也是非常有名的餐厅。边上就是驴道

这顿比较丰盛,兔纸点了海鲜意大利面,15欧,好吃!

Stuffed Squid,15欧,某熊吸取教训,总算点到了渴望已久的整只章鱼,惊艳!如此新鲜Q弹的章鱼肉还是第一次吃到。

6.lucky's souvalaki

在FIRA公交车站附近,吃pita的。

一个2.5欧,很实惠。

7.STANI

在FIRA的镇中心,逛着饿了进去的,人很少。

Stuffed Tomato,7欧,某熊点的,很好吃,番茄和绿椒里的米饭很软嫩很入味,边上的土豆软软的也很赞!

我点的煎三文鱼,好大的鱼块,很满足。

8.gelato冰激凌

事实证明,其实街边的冰激凌都满好吃的。

9.mama's house

想必做过调研的人都知道这个餐厅,地理位置绝佳,就在FIRA的公交站旁。

某熊又要了烤整只章鱼,12欧,里面塞满了蔬菜拌芝士,一如既往好吃。

兔纸又要了西红柿意大利面,9欧,喜欢。

大份的水果冰激凌,6欧,感觉不如街边的好吃。

10.鹈鹕餐厅

米岛赫赫有名的餐厅怎能错过。一共去了两次。

海鲜risotto,12欧,是我至今吃过的最满意的risotto,无比想念。

意大利面,9欧,百吃不厌

还是 章鱼,15欧。

Stuffed Tomato,土豆好软糯。

以上十家就是小熊团尝试后的推荐餐厅,但是口味本身就是参杂很多个人喜好的东西,小熊团之前调研了很多大家推荐的餐馆,去了之后也有觉得一般般甚至很糟糕的,而且看多了你一定发现希腊菜吃来吃去就那么几样,大大小小的餐厅做出来的味道也是大同小异,没准尝试新餐厅还能发现更多惊喜呢~~~

希腊好吃的其实就那么一些,基本都在下面啦~~

Fanta Lemon必喝饮料

Stuffed Tomato:番茄塞米饭,口味酸。价格约为6—8欧

Stuffed Squid:整只鱿鱼掏空,加入希腊式奶酪,切开成鱿鱼圈,淋柠檬汁。价格11—12欧。

Grilled Octopus:烤章鱼须,推荐,口感Q弹,一般一份为两条章鱼须。价格约为15欧。

Kalamari:炸鱿鱼圈

Mousaka:茄子、肉末和奶酪混合,比较腻。价格约为8欧。

Souvlaki:希腊烤肉串,搭配柠檬汁、希腊橄榄油,一般搭配主食或副菜。价格约8—10欧。

希腊沙拉:蔬菜和希腊奶酪,淋橄榄油和酸醋。价格约为5—6欧。

Pitta卷肉,便捷便宜。

Gyros:类似pitta

Lamb:羊排。

就偶们两个吃货的感受:

1.都说Fanta好喝,其实和国内芬达一样样的,一样好喝就是啦;

2.千万要搞清各种章鱼的翻译,不然就像某熊一样闹了笑话,想点整只章鱼结果上了两条须须,不过希腊的章鱼的确极力推荐~~

3.Mousaka、Stuffed Tomato偶们的爱,各种餐馆的都爱,其实味道差不多啦,价格也相对便宜;

4.希腊沙拉不推荐,普通沙拉而已,橄榄和上面的希腊奶酪都极其不好吃;

5.Pitta是实惠、好吃又填肚子的东东;

6.如果大家觉得实在没啥可吃的,不仿就点杀手锏Risotto、Spaghetti,想起了鹈鹕餐厅的海鲜Risotto,好赞好赞;

不过无论怎样,偶觉得最赞最赞的是无敌醇厚美味的希腊酸奶,秒杀在国内吃过的各种品牌,并且回国内再也吃不到了,一搜淘小宝,貌似几十米一小盒,无法判断是否正宗,没敢入手。。。。去希腊的孩纸替偶多吃点哈~~

第1天

出发

10.7 Mon 蜜月第一天

经过10几个小时的转机加长途飞行,9:00,飞机如期降落在雅典机场。

特别要赞一下土航君,优质的服务和美味丰富的飞机餐让整个旅途没有一丝辛苦。之前还犹豫要不要订更便宜的俄航,想来投靠土航君是多么明智的选择,虽然价格略贵一些,但真的物有所值。

兔纸的飞机餐,丰富吧~~

某熊的,后来也被我抢来吃。

这是早餐。

在土耳其匆匆中转,其实伊斯坦布尔机场灰常好逛,各种土耳其元素的东东,整个机场显得富丽堂皇,可惜中转的时间实在太短,只能匆匆扫过。

抵达雅典

相比伊斯坦布尔,雅典机场就显得冷清一些。

出了机场,顺利登上X95.

• 电话:+30-210-3254708
  • 地址:Pl. Sintagmatos, Athina 105 63
  • 简介:雅典的中心地带,在广场上散步休憩,整点观看士兵换岗仪式。

大概50分钟的车程,抵达热闹的宪法广场。下车时我们还一直犹豫是不是宪法广场,要知道,偶们可是见过世面的人,这个广场不及天安门的五分之一啊亲, 不过事实告诉我们就是著名的宪法广场。

是不是很小~~~

广场边上的街道。

广场聚集着好多喂养各自的各国友人~

新古典主义三部曲

匆匆在diamond办理入住,就迫不及待出来逛,雅典,我要热烈拥抱你!

第一站我们选择步行去参观不远的新古典主义三部曲:国家图书馆、雅典大学以及雅典学院。

摆个一样的pose~~

拍不停啊拍不停。

有没有被震撼到~

这是我觉得在三部曲中漂亮的建筑。

远远能把三部曲拍全,他们紧挨着。

• 电话:+30-210-3254708

参观完时间尚早,偶们打算再回宪法广场看看交班。

终于等到整点了,威武的士兵走来啦,雄赳赳,气昂昂。

夸张的动作让人有些捧腹。

面包

看完 交班肚子有些饿,看到街边随处可见的面包摊,买来尝尝。

还不错,一个字,香!

• 门票价格:免费。
  • 开放时间:每天日出到日落前半小时。
  • 电话:+30-210-7215019,+30-210-7255106
  • 地址:Irodou Attikou 19,Athina 106 74
  • 简介:雅典城市中心最大绿地、散步休闲最好去处,花园中的宫殿常有展览。

接下来,乘着下午的好时光偶们 打算穿过国家花园去大理市体育场。

国家花园其实更像街心公园,绿化还不错,不过实在没啥特点.

出了国家花园是类似皇室机构的建筑,在绿树中显得很有气魄。

• 门票价格:3欧元/人
  • 电话:+30-210-7522984
  • 地址:Vassileos Konstantinou Avenue, Athens 999-20, Greece
  • 简介: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发源地,马蹄形的大理石看台非常壮观大气。

又走了大概一刻钟,终于到达神圣的大理石体育馆-奥林匹克的发源地啦~

感受一下奥运氛围

友善的外国游客更有鬼点子,让我们站在跑道上假装在比赛,好兴奋,好紧张

从高处俯瞰体育场真有时空倒流的感觉,能想象当时该有多热闹,多神圣!

留个纪念

随拍

逛完体育场已到傍晚十分,一路流道普拉卡区,经过哈德良拱门和宙斯神庙。

宙斯神庙
  • 门票价格:2欧,雅典卫城免费
  • 开放时间:4月-10月 8::00-19:00,11月-3月 8:00-17:00
  • 地址:Leoforos Vasilissis Olgas Syntagma
  • 地址:Leoforos Vasilissis Amalias, Athina 105 57
  • 简介:罗马时代遗存的凯旋门,相传为雅典古城和新城之间的界线。
  • 地址:Plaka Athina 105 58
  • 简介:雅典历史最悠久的城区,是游客品尝美食、购物的休闲步行区。

匆匆穿过普拉卡区,先找个地方吃饭,明后天再好好逛逛

吃个冰激凌解解馋,好爱的味道,之前为了婚礼惊艳忍了十个月,这下可以放肆吃啦

Avaons餐厅

晚饭就在调研的Avaons解决,在夕阳西下中,坐在街边,温度适宜,面前食物可口,一边品美食一边欣赏街景,怎一个惬意了得。

希腊沙拉

某熊的gyros,鸡肉的,还不错

我的souvlaki最赞,牛肉的,那叫一个嫩,那叫一个香,分量好大的

• 电话:+30-210-3254708

等我们吃完天色已黑,匆匆在宪法广场转转就回酒店了。

好好睡一觉,养足精神,明天继续精彩!

第2天

早餐

10.8 Tue 蜜月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是上午雅典卫城,外加宙斯神庙,下午逛古集市,如果时间充裕,再去看看卫城脚下的卫城博物馆,然后顺便再登卫城看日落.

大概由于远途飞行疲劳的关系,前一天倒头便睡,第二天早早7点半起来,浑身精力异常充沛,在酒店享受丰富的自助早餐.

兔纸最爱的就是中间一大坨白白的希腊酸奶,好醇厚好香,每天就是这样两大碗的节奏,回国后无比想念!

随拍

满足地吃完早餐,出来时天色还蒙蒙亮.

到处都是精致的面包店,好诱人!

这是雅典大学,是不是灰场简洁朴实.

• 地址:Plaka Athina 105 58

去往卫城要穿过普拉卡区,整个街区都好美!

大家似乎都还没起床,正好方便凹造型。

• 电话:+30-210-3214172,+30-210-9238747
  • 地址:Acropoli, Athens
  • 简介: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雅典必游景点之一,登上卫城可俯瞰雅典全貌。

不一会就到卫城了,其实雅典市区满紧凑的,各种景点都不远。

第一次亲眼看到卫城,那个激动!

别以为没什么人哦,其实大把大把的各国游客都一大早直奔卫城了,好多旅游团。。。为了拍出如此躲避游人的照片,其实满辛苦的。

著名的西罗德 阿迪库斯音乐厅,壮观!

照例留个心型纪念~

继续往上爬,看到游人了吧~~

• 电话:+30-21-03214172
  • 地址:Acropoli,Dionysiou Areopagitou,Athina 105 58
  • 简介:雅典卫城最小巧精致的神殿,欣赏神殿娟秀的爱奥尼亚式圆柱和浮雕。

真的好美!

各种角度拍。

帕特农神庙
  • 简介:帕特农神庙是雅典卫城主体建筑,为了歌颂雅典战胜波斯侵略者的胜利而建。设计这座神庙的建筑师为伊克梯诺(lctinus)和卡里克利特(Callicrates)。

最为著名的帕特农神庙,相当神圣壮观,亲眼所见更被它的历史感和神圣感深深震撼!

各种凹造型~~~

山顶远眺

在山顶远眺整个雅典尽收眼底

还能望到宙斯神庙,下午要去的地方

• 门票价格:包含于雅典卫城套票12欧中
  • 开放时间:8:00-17:00(夏季至19:00)
  • 电话:+30-21-03224625
  • 地址:Mitseon 25, Athina 117 42
  • 简介:希腊最古老的剧场之一,在最高处向下看整个剧场非常壮观。

继续转,theatre of Dionysus,这个已经毁坏得差不多了.

路边的教堂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8:30-15:00,周一不开放
  • 地址:Athina 105 58
  • 电话:+30-210-3722001
  • 地址:Athens 10555, Greece(
  • 简介:希腊保存最好的古建筑物之一,神殿的外形与帕特农神庙极其相似。

temple of hephaestus

• 地址:Plaka Athina 105 58

整个卫城并不大,花了一上午便转完了,继续普拉卡区,各种小店还蛮有意思的,卖各种纪念品,好多蓝眼睛穿成的链子, 寓意luck, 10欧左右的样子,买了几条送人~~

• 门票价格:包含于雅典卫城套票内
  • 地址:Polignotou 3, Athina 105 55

时间尚早,打算把原定下午去的罗马古集市和古集市遗址给逛了.

古集市相比卫城就没那么震撼了,因为破坏实在太严重了,与其说是参观遗址,不如说是参观石头.

酒店小憩

参观完遗址已到中午,有点小累,回酒店休息了一下,接着去调研好的Tzitzikaskai拔草~

午餐

兔子的海鲜烩饭,大虾好新鲜,不过15欧,有点小贵.

某熊点的,希腊特色,12欧,就是茄子\肉末\芝士的混合物,还蛮好吃的.

随拍

美美饱餐一顿后又有了力量,继续穿过街区,去昨天经过的哈德良拱门和宙斯神庙,再次感叹雅典的景点太集中了.

cookie land冰淇淋

在通往哈德良拱门的路上撞见很多人推荐的cookie land,身为冰激凌爱好者怎能错过~

cookie land冰淇淋图片
宙斯神庙
  • 门票价格:2欧,雅典卫城免费
  • 简介:宙斯神庙位于奥林匹亚村,是为了祭祀宙斯而建的,也是古希腊最大的神庙之一。宙斯神庙尤以象牙和黄金的塑像而闻名于世。宙斯神庙按照伊奥尼亚风格建造,后来改用了科林斯式石柱风格,而且一概使用大理石。

凭着卫城的套票顺利进入宙斯神庙景区,那个暴晒阿,终于拿出了准备的太阳伞,但是在希腊真心没人打伞的,老外们是多不怕晒阿,不过偶可抗不住太阳的热情,虽然这个打伞的举动让希腊人看来也许觉得很异类。。。

感觉有点像俺们的圆明园~~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8:00-20:00, 最后入场时间为:19:30;博物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五开放至22:00;周一闭馆
  • 电话:+30-21-09000900
  • 地址:15 Dionysiou Areopagitou Street,Athens 11742
  • 简介:帕特农神庙的现代“复原版”、伊瑞克提翁神庙女像柱真迹所在。

因为打算去卫城看落日,参观宙斯神庙照例穿过普拉卡区奔向卫城,时间很充裕,顺便参观了也是套票上包含的就在卫城脚下的卫城博物馆.

卫城博物馆记录了卫城,乃至整个希腊曾经的繁荣及后期遇到的灾难与战争,看了还蛮长知识的.由于里面不让拍照,只能拍下卫城帕特农神庙两边的三角雕塑模型.

偷拍了一张,女神柱,因为太喜欢了.还记得卫城上的那个神庙吗,其实外边的是复制品,这个才是真身.

• 地址:Acropoli, Athens

继续爬上卫城等落日。

在路上偶遇了小乌龟,爬得可快了,好可爱.

夕阳下的卫城多了一份神秘,一份浪漫,太美了!

夕阳西下,一切变得很柔美.

• 地址:Plaka Athina 105 58

夜幕降临,再次沿着ermou大街返回Monastiraki广场,逛夜色中的普拉卡.

• 地址:Mitropoleos 55 at Aiolou, Athens, Greece

晚餐没有特意调研,想尝尝希腊最常见的Pita,正好路边有一家quick pita,就进去了.其实这家的pita味道还不错,有外带的,差不多2.5欧左右一个,也可以堂食,也就是把肉串、饼皮、沙拉分开摆放而已,但却给我们带来了这次旅行稍有的不愉快经历。大概伙计看我们是外国游客想敲诈一笔,在我们还没有搞清如何点餐的情况下,匆匆为我们上了前餐、饮料和两大盘pita。

Quick Pita图片

要知道餐前和饮料都是收费的,一般餐厅都会事先询问并告知价格,他们却丝毫不提,更可气的是我们原本只想要两个小小的外带Pita,结果上了如此两大盘,估计五六人才能吃得完吧,价格也不便宜,一盘22欧。较真的我和店员好一番解释,终于将其中的一盘推掉,但吃饭的心情已经破坏了。

就是这家店,大家去要提高警惕哦,旅行在外要时刻保护好自己!

第3天

出发去博物馆

10.9 wed 蜜月第三天

第三天,也就是在雅典的最后一天了,打算一早去稍远的国家博物馆,然后在普拉卡区闲逛,买点小礼品,顺便参观米特罗波利奥斯大教堂,晚上去欣赏卫城夜景。

最后一天打算早点出门,让雅典在心中的记忆更多些。

国家考古博物馆相比卫城远多了,方便的路线是地铁红线arcropili站上车,到omonioa站换绿线,再到victoria下车差不多就到了,但兔纸更喜欢用步行的方式来感受到过的每个地方。查下地图发现也没有远到非做地铁,背上书包出发~~~

一路上照例是各种诱人的面包店

其实雅典除了plaka区及宪法广场附近,别的地方真的挺普通的,处处透露着这个城市的不景气。

• 开放时间:4月-10月 周二-周日 8:00-19:00,11月-3月 周二-周日 8:00-15:00
  • 电话:+30-213-2144800,+30-213-2144856
  • 地址:44 Patission Street, Athens 10682
  • 简介:雅典最大、藏品最丰富的博物馆,参观者可深入了解古希腊艺术文化。

大概走了一个小时左右,国家考古博物馆到啦~~~

National Archaeological Museum图片

是不是很熟悉的感觉,有点像偶们的人民大会堂呢~

在门口买了票进入,里面挺大的,分好几个厅,各种刻画古时人民和神灵的雕塑。

拍几个偶们觉得比较有欣赏价值的。

参观的人并不多,而且可以随便拍,只是好多是有残缺的。

还碰上某小学在这里参观教学,孩子们听得挺认真的。

地铁站

两个小时一晃而过,这几天诸如此类的参观激发了我对欧洲历史、对雅典神话的强烈兴趣,回来后买了几本书来读。其实要有时间提前了解更好,再去参观就不会像偶们这般走马观花了~~

回程某熊懒性发作,美其名曰想感受下雅典的地铁,其实就是不想走啊不想走!

不得不称赞欧洲的地铁,既不验票也不安检,一切全靠自觉,多好的秩序和自信!

地铁站有卖各种坚果的,五颜六色

回到plaka区将近中午了,参观了Mitropoleos街上的Mitropoleos cathedral,就在街的中央,和街区融为一体。

Mitropoleos cathedral图片
cookie land 冰激凌

路过cookie land 又犯馋了,这次打算坐在路边堂食,冰激凌依然美味,分量似乎比外带的小

cookie land 冰激凌图片

某熊又要了柠檬派,甜腻要命,总算知道马卡龙为啥如此甜了,欧洲的甜品真心好看不好吃。

午餐

吃完甜点居然饿了,调研的餐馆本来就不多,觉得其实也就大同小异,不如大致搜了搜就在路边找一家吃了,感觉一般,也就不写店名了。

兔纸超爱韧韧香香的欧包,所以照例要了餐前面包

比较奇怪的食物,意大利面做成的团团,切着吃,味道一般,有点干

某熊钟爱的mousaka,味道也没有之前吃过的那家好。

饱餐完回酒店小休息片刻,下午闲置了,刚好可以在plaka区逛逛,挑些合适的手信,最后给朋友带了象征幸运的蓝眼睛手链,还蛮漂亮的,给自己在钟爱的the body shop买了价格异常便宜的VC精华和BB霜,也算有所收获,不过,希腊着实算不上购物天堂。

• 地址:Acropoli, Athens

傍晚时分,向卫城再次进发!

一个老奶奶牵着四条狗和孙女,多么美好的景致。

逛了一圈又碰上了,真有缘!

夜色下得很快,在卫城脚下挑了个合适的位置架上脚架,等到光线足够好,各种拍,各种美。

要是有广角肯定更美!不过亲眼所见才是最美的,足以!

晚餐

貌似摁了十几张,总算拍爽了,才恋恋不舍地收起架子往回走。因为午餐吃得晚也不太饿,就吃得小吃打发了,某熊要了pita,兔纸要了酸奶冰激凌,偶白吃不厌的酸奶~~~

留念

留下纪念,一路逛回酒店,各种不舍之情油然而生,虽说也说不上雅典比北京好在哪里,但兔纸就是爱留恋的人,期待等我们老了能再故地重游~~~

第4天

雅典—圣托里尼

10.10 Thu 蜜月第四天

今天需要花一个上午从雅典至圣托里尼,最后到达美丽的OIA,下午就可以美美地享受岛上蜜月时光啦~~

一早起来匆匆吃完早餐,因为我们需要赶着7:30的X95坐到机场等待10:00去圣托尼里的飞机。虽然不舍,但更多的还是对美丽的圣岛的期待。

9点多,怀着紧张的心情准备登机爱琴海航空,惊奇地发现雅典的飞机居然能直接带小狗登机~~

45分钟行程,这应该是偶们坐过的最短的行程,心情越来越激动。

到啦,和飞机来张合影

出了机场好多接驳Fira的公交,因为Fira是圣岛的中心外加中转站,随便坐一辆都能到达。大概半个小时顺利到达Fira公交站,某熊顺便取了大后天去米岛的船票,并拍下公交信息,为了后几天出行方便。

• 地址:Oia,诺西欧岛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圣托里尼的伊亚,那么西奥多拉套房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Byzantine Castle Ruins、Mnemossyne Gallery和Mnemossyne Gallery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锡拉夏岛游览很方便,Sigalas

从Fira再坐最近的公交去Oia,下车后一阵迷路找不到酒店,等好客的房东出来接我们至房间已经是大中午了。力不及欣赏周边的风景,先办理入住,收拾好东西~~看到这个标志,离偶们住的Theodora Suites 不远了。

西奥多拉套房酒店(Theodora Suites)图片

偶们的悬崖酒店就是这个,虽然不是传统的蓝白色,但也很漂亮,坐在开放的露台可以观赏无敌美日落。

房间内景,装修普通,一看就是民宅改的,但是很大很大,两个人住好奢侈。

• 地址:Oia, Santorini
  • 简介:欣赏世界上最美丽的日落,坐在悬崖边的餐厅里看夕阳落入爱琴海。

收拾完毕,开逛,顺便找吃的。

不得不说,10月是来希腊最好的季节,首先没有那么炎热,据说夏季长时间的大太阳还是会让人不舒服,但进入秋天,中午的暴晒时间相当短暂,忍忍就过去了;而且游客也没有很多,人挤人的旅行兔纸已经在国内受够了,虽然OIA白天人也不少,但完全不是夏季水泄不通的状况。

被OIA的美惊呆了,不停地拍啊拍

这就是从酒店出来的直道,美呆了有木有!

在岛上运送垃圾都靠驴子。

边上的悬崖酒店貌似更美,不过价格实在不便宜,下次有机会再住~~

灿烂的三角梅

迫不及待凹造型啦

湛蓝的爱琴海,好想投入你的怀抱

来个360度环拍~

OIa有好多蓝顶教堂,都很美~~

这里的狗狗都好懒散哦,一天中的标准姿势如图~~

随便走走,拍到了三蓝顶的另一边,下回去正面凹造型

• 地址:伊亚镇主街中间位置
  • 简介:位于伊亚镇的章鱼餐厅经营位置很好,拥有一个露天平台的海景就餐区,可以变品尝美味边欣赏海景。餐厅经营各式希腊特色菜肴,包括烤章鱼、炸西红柿球、希腊沙拉、海鲜意面、烤羊排等,味道十分美味,价格也十分公道,

到了之前调研过的餐厅,有名的Thalami,正好肚子也饿了,岛上的餐厅比雅典贵了一个档次,难得的奢侈。

雅典的自来水是能随便喝的,岛上不行,到处得买水喝,一大瓶1欧~~

兔纸要了肉末意面,10欧左右,没舍得点海鲜大餐

某熊点的红酒octopus,12欧,本想吃到完整的章鱼,结果上来的只是两根须须,有点被骗的感觉,不过味道很好。

随拍

吃完正是艳阳高照,有些疲惫,往酒店回。

酒店小憩

在酒店歇歇脚,美美小憩一下,下午继续逛~~~

Oia散步随拍

小憩完,继续出发闲逛,好喜欢这么漫无目的的散步,而且Oia并不大,行走毫无压力,途中各种取景拍美照,有兴致了凹个造型,这就是我想要的蜜月享受。

大堡礁,观日落的好地方~~

著名的大风车

太阳开始要落山啦,开始往回走,准备好好享受全球最美日落~~

狗狗们总算在傍晚醒过来了

光线越来越柔和

匆匆赶到家门口,迅速架起三脚架

落日真的美呆了,照片再怎么拍都捕捉不到它的集聚震撼的美!

今天光顾拍了,幸好明天还有一次,可以好好感受下。奔回大堡礁,好多游人聚集在大堡礁上回味日落,意犹未尽的样子。偶们继续记录日落后的OIA,灯光初起,另一种美。

酒店

由于不太饿,省去了晚餐,去超市买了点水和零食回酒店。今天要好好休息,明天早起凹造型去~

第5天

清晨的Oia

10.11 Fir 蜜月第五天

今天的安排再舒适不过,在美丽的Oia散步、闲逛、凹造型,然后感受最伟大的落日。

舒舒服服睡了个好觉,设了清早的闹钟,很有动力的起床,换了美美的裙子,拍片去啦~~~清晨的OIA,一切还在宁静中。

好喜欢这个门,来张合影~

被路过的外国游人夸漂亮了,小欣喜一下~

到大堡礁上凹几张

早晨好空旷,没什么人,拍照正合适

在热情的摄影大哥的指引下,顺利找到三蓝顶最佳拍摄位置,这时太阳慢慢升起来了。

早餐

转了一个小时,暂时收工,回去吃早餐。

到达酒店时贴心的房东阿姨已经在露台摆上丰富的早餐了,这只是一部分

一边欣赏美景一边享受美食,生活如此美好

• 地址:Oia, Santorini

吃完早餐,太阳升起来啦,小歇息了一下,继续转

要不要这么蓝!就像一句话说的,圣岛把人间所有的蓝白之美都用尽了。

猫猫狗狗依然那么懒散

SKALA
  • 地址:Oia, Greece
  • 简介:SKALA 餐厅临近海边,店内菜品以海鲜为主,有很多章鱼料理。

中午本来计划吃好多人推荐的blue sky章鱼餐厅,之前路过觉得就餐环境不咋样,网上抨击的也很多,好评度下降,最后决定去外国人评价颇高的skala餐厅。

SKALA 图片

因为明天就要离开了,今天就吃顿好的~~~照例餐前面包先上

兔纸要了海鲜意面,15欧,好吃

某熊总算点到了痴心已久的大章鱼,从来没吃过如此新鲜的章鱼,15欧,价格也是杠杠滴

SKALA 图片
  • 地址:Oia, Santorini

饭后照例回酒店休息,懒懒散散的日子好享受。

傍晚,天也不那么热了,再出来走走

驴道,运送货物的驴子~~

带着熊仔来拍照

夕阳西下

美好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又到了夕阳西下时,今天的天气比昨天更好,落日很精彩,铭记这一时刻。

这一生,能和所爱的人共同享受这人间最美落日,也算是一大幸福!

第6天

10.12 Sat 蜜月第六天

今天的行程是一早趁着人少再在Oia凹一圈造型,然后坐上午的公交到Fira,入住,下午逛红沙或者黑沙滩,晚上闲逛热闹的Fira商区。

总觉的美丽的Oia总也逛不够啊拍不够,今天是就要走了,依依不舍地有赶早起来出去凹造型。发现不知啥时候起蜜月行沉浸在各种难过和不舍中,因为总在告别。

烟雾笼罩的Oia,另一种美。

换了我最喜欢的白色连衣裙,其实白色才是和Oia最搭的颜色。

我家儿子再次出镜

在三蓝顶最后来个纪念

应麻麻的要求,回去换了套中式的,其实想对麻麻说中式衣服真心和Oia的景不搭,没办法,说服不了她~~~

太阳渐渐升起来啦,烟雾渐渐散去。

早餐和猫

不知不觉8点多了,收工,回去吃早饭,然后收拾行李。

邻居家的猫不知啥时窜出来的,一直盯着偶们吃饭,一动不动,好可爱。

• 地址:Fira,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的旅游中心,蓝白色调的小屋与天空、海洋浑然一体。

吃完默默收拾行李,退房,和房东告别,拖着行李去公交站等车,10:00顺利上车去Fira,一路都兴奋不起来,还默默对自己说,这辈子一定要再来一次圣岛,再来一次Oia。 知道驶入了繁华的Fira,再次看到了美景,心情才又慢慢好起来。

• 地址:Firá,诺西欧岛
  • 简介:坐落在菲拉,客梯酒店在圣托里尼占尽地理之宜。从酒店很方便到达圣托里尼机场,仅有4km距离。包括Orthodox Metropolitan Cathedral、MATI Art Gallery和PK Cocktail Bar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

Oia到Fira差不多半个小时,庆幸当时选择的住的地方离车站和家乐福都不远,下车后直奔酒店。酒店大门,美得不像话。

客梯酒店(Keti Hotel)图片

悬崖酒店的房间有点简陋,算是家庭旅馆,但很干净。这几天旅行下来兔纸觉得干净是第一位的。

但是但是,让我异常兴奋的是,我们房间的露台就是一个无敌大海景!

海水蓝的不像话。

房东也是好客的主,向我们详细介绍了Fira好吃好玩的。

随拍

简单办理了入住,因为岛上没有引用水,不远的家乐福买了水和零食。

一路依然是好景。

Fira的地标之一,白色大教堂,就在镇中心。

折腾完就到中午了,偶们商量了下决定下午去比较远的红沙滩,明天留出一个整天逛fira。

就在公交边上著名的lucky’s ssouvalaki 吃了pita,好吃~

lucky’s ssouvalaki图片
  • 地址:Grecia, Thira 847 00
  • 简介:岩石因富含铁元素,让这片沙滩呈现出独特的红色。

去红沙滩的车不算多,在公交站等了一个多小时,出发~~

红沙滩差不多位于圣岛的最南边,但由于整个圣岛也并不大,40分钟顺利到达。

看到上面照片右边的乱石了吗,得翻过这堆乱石才能到达红沙滩,是不是很刺激~~

所谓红沙滩,其实是火山岩形成的沙滩

沙滩上的人不多,老外真敢露。偶们没有带泳衣,因为10月份的天气并没有太热,而且中午的太阳真是暴晒,兔纸最怕晒了~~~

终于触碰到向往已久的海水,偶的爱琴海!

让海水见证偶们的爱情~~

到处走走

玩了两个小时,又在路边等了一个小时的车,赶回Fira已是接近傍晚啦,夕阳西下,正适合到处走走。

从住处眺望悬崖酒店

远处曲曲折折的驴道

夕阳下的Fira,依然美丽,靠海这边有点像Oia

商区

商区还蛮繁华的,毕竟是圣岛的中心,好多卖纪念品的小店。

• 地址:Off Main Street,Fira,Greece
  • 简介:餐厅的性价比很高,餐厅三楼可以看海景和火山景,风景非常不错。是lonely planet推荐的餐馆之一,非常受游客的欢迎。

吃了几顿大餐,感觉比婚礼时胖了一圈,兔纸就是管不住嘴的吃货。本想省一顿晚餐,还是经不起某熊的诱惑,在镇上的STANI解决晚饭。

Stani Tavern图片

偶的三文鱼,好大的鱼块,12欧,不算贵,浇上柠檬汁好香,鱼肉蛮嫩的。

某熊又十分没创意地吃了番茄塞米饭,不过真心是美味的东东,尤其是大块煮得软糯的土豆,价格也不贵,9欧的样子

夜景

就餐完毕,天色已完,匆匆走了一圈打算回去休息了。

睡个好觉,明天一早出发去找蓝顶大教堂!

第7天

清晨的Fira

10.13 Sun 蜜月第七天

今天的计划是逛从Fira到Immerovigli的沿海步道,要找到国家地理杂志的蓝顶教堂。

今天又早早起来了,蜜月这些天没一天睡懒觉的,不过为了欣赏美景,拍到美美的照片,还是蛮有动力早起的。

先沿着沿海步道一路拍过去,希望能找到蓝顶教堂。

还是起的不够早,走了一些路,太阳就隐隐的升上来啦,要加快步伐。

小风吹得有点冷呢~

沿路走,看到这个,其实他上面就是蓝顶教堂只不过在步道上走完全看不到,得从前面的小路绕上去。

• 地址:Firostefani, Thira
  • 简介:圣托里尼明信片式的地标,与爱琴海组成经典的蓝白浪漫景色。

走了几步就到破船了,地标啊地标!破船前方就是一个叫MaMa Thira的酒店,挨着酒店有条小路,一路上行是个公交站,蓝顶就在公交站的矮墙下面!

果然是,也太好找了,0难度!

不过蓝顶的位置貌似只适合拍景,融入人就有点奇怪。

乘着人少一顿狂拍,这是清晨的蓝顶,还想利用余后的时间拍下太阳正当头和夕阳西下的蓝顶,应该有各自的味道。

风景无限美

继续前行~~~风景依然很好。

看到照片中的猫了吗?

出发去Immerovigli

肚子开始饿了,赶回去吃早餐,然后再次出发,沿着沿海步道去更远的Immerovigli。

等我们吃完早餐出来,太阳已经完全升起来啦。

带上儿子去逛

这就是步道入口的指示牌,大家可以做参考哦

沿途商家摆出的小物件,好有爱。

貌似Immerovigli还是蛮远的,远处白白的悬崖房子就是

再次到达蓝顶,这是太阳照耀的景色,貌似映衬的蓝顶更蓝了,不过把周围的电线也照亮了,有点破坏视觉。

照例留下纪念

继续前行,向Immerovigli走走走~~~

从Fira到 Immerovigli差不多三站公交,蓝顶差不多是整个行程的一半。沿着步道走走停停一边欣赏美丽的爱琴海,一边欣赏绝美的悬崖酒店,一点都不累。

如此娇艳的三角梅

这个是Immerovigli的蓝顶教堂,感觉完全不比蓝顶逊色

不过,其实它的真实的样子是这样的~~~斑斑驳驳,大大破坏了他的美。还是P过后比较好看。

• 地址:Imerovigli,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最著名的小镇之一,小镇上坐落有很多著名的悬崖酒店。

感觉Immerovigli比Fira更宁静,更适合蜜月度假,不过要去别的地方的话交通有些不方便

从Immerovigli回望Fira,因为Immerovigli是圣岛的最高点,俯瞰的感觉无限好。

沿途又看到了一堆猫猫狗狗,好喜欢下面的这只小猫,一个劲地往下看,也不晓得在看什么,毛毛好干净好柔软。

好萌的狗狗,没睡醒的样子

• 地址:Main Square Fira, Fira, Greece
  • 电话:+30-22860-21577
  • 简介:价格实惠的精致小餐厅,沙拉的口味非常诱人,在整个费拉地区也很有名。老板非常热情,环境也干净大方。烤羊腿、小龙虾等菜品相当出名,是很多游客的必点菜。在这里,你可以开开心心吃到肚皮圆圆。

顺利走到Immerovigli的公交站,兔纸打算原路返回,某只熊又犯懒,吵着要做公交回去。

中午就在Fira公交站边众人推荐的Mama’s house 解决。

Mama's House图片

请叫我意粉兔,一路来吃了好多意粉。

某熊要了整只章鱼,不过,这只的里面塞满了芝士、菠菜混合的内陷,口感还蛮好的

要了Mama’s house著名的大腕冰激凌,6欧,太甜了,没有路边的好吃。

夕阳中的蓝顶教堂

下午回去好好睡了一觉,傍晚出来再次去拍蓝顶~~

美呆了!

某熊钟爱的破船

Fira的日落也很美

Fira商区

晚上又在Fira的商区溜达,买了一些当地的小饰品,特别是火山岩制作的手链,做手信和自己带都蛮好。

这是路边的地图,大家可以参考哦。

OBELiX晚餐

因为兔纸不太饿,晚餐就在路边随便找的obelix解决

看到上图那个绿衣服的小伙了吗,手脚好麻利,收钱、烤肉、打包、收盘全一个人搞定。

由于无比想念第一天到雅典吃的喷香的牛肉串,要了一份差不多的,12欧,饼皮还是一样的酥脆香,但肉串完全没有那天吃的香了。

行程已经过半,明天要去最后一站米岛,又有多少惊喜在等着偶们~~

第8天

冰激凌

0.14 Mon 蜜月第八天

今天坐superjet离开圣岛前往蜜月的最后一站米克诺斯岛,下午就可以在米岛上享受最后的蜜月时光了。

今天要赶去港口搭乘12:55的快船前往米岛,前晚和米岛的房东确认好时间,答应快船到达后来码头接我们。上午早早起来吃完早餐,收拾完行李,时间尚早,又去Fira的商区逛了一圈,还是忍不住买了冰激凌吃。

港口

某熊还是希望留出足够的时间在交通的接驳上,我们便上午9:00多退了房,去公交站坐车去港口。

差不多十点多到达港口,时间还是挺充裕的,等待偶们的快船~~

坐船的人不少,准点检票上船。

• 地址:Windmills area, Agios Antonios,诺西欧岛
  • 简介:若想要游览米科诺斯,玛丽埃塔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米克诺斯机场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2k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卡特米利风车、海港风车和米科诺斯民间艺术博物馆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欧诺斯海滩游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颠簸,顺利到达米岛。真是颠簸,坐得都快把兔纸的早饭给吐出来。登上码头立马神清气爽,米岛的风好大好大,在码头一阵寻找,总算见到了早已等待我们的房东marietta,一位灰常热情的当地大妈~她自驾带着我们不出20分钟就到达她的家庭式酒店,地理位置相当赞,就在风车阵和小威尼斯的中间,出门便是米岛的镇中心。当她得知我们是蜜月度假便热情的为我们升了套房,干净整洁的小屋。

marietta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米岛那些好玩的好吃的,介绍得非常详细,真感激她。由于第二天中午她约了摄像师拍照,需要占用偶们的小屋一点时间,为了表达歉意,她给我们送了一大盒cookies,灰常好吃,是我目前吃过的最赞的曲奇饼干。

米克诺斯随拍

听完marietta的介绍已接近傍晚了,偶们迫不及待想出去转转了。出来就是一条美丽的小巷,看到巷口的风车了吗,就是这么方便。

感觉米岛更小巧精致,各种颜色的小屋和艳丽的三角梅呈现完美的景致。

岛上的猫猫狗狗依然懒散可爱。

难得的红顶教堂。

海边的日落,怎么拍都美

还有一个大惊喜,在我们闲逛的路上居然遇到了它!著名的鹈鹕。

挺大只的,粉红色的羽毛,摸起来很干净很柔软很舒服,鹈鹕完全不怕人,任由你各种拍,它自顾自梳洗羽毛,很是温顺。

还是比较害怕大只的东东,远远的来一张,让小熊找好角度,看起来快要碰到他了。

• 地址:Kato Mili, Chora, Mykonos, Greece
  • 简介:米科诺斯岛的标识性建筑——5个大风车。

夕阳下的风车阵

• 电话:+30-2289-023719
  • 地址:米科诺斯岛
  • 简介:造访浪漫的彩色小屋,欣赏绝美日落。
  • 开放时间:不固定
  • 电话:+30-2289-022700
  • 地址:Kastro-Paralia, Mykonos Town 846 00
  • 简介:米科诺斯最著名的白色教堂,摄影取景的好去处。

著名的雪山教堂。

还有一个大惊喜,在我们闲逛的路上居然遇到了它!著名的鹈鹕。

晚餐当然选择在著名的鹈鹕餐厅解决,谁让偶们的鹈鹕这么受欢迎。

某熊点了海鲜risotto,12欧,这辈子偶吃过的最好吃的risotto,至今无比怀念那个味道。

又是没有创意的意面,出国久了实在没东西吃了,还是意面实惠一些,最后全部推销给某熊,自己享受美味的risotto

吃完满足地回酒店休息,明天依然选择早起外拍。

第9天

• 简介:米科诺斯岛的标识性建筑——5个大风车。

10.15 Tue 蜜月第九天

今天保留完整的一天在米岛闲逛,优哉游哉,享受在希腊的最后时光。

由于前一天拍风车阵时有太多人,今天打算一早趁大家还在熟睡中去凹造型。欧洲的作息,早上大家都习惯睡懒觉,上午10:00左右才懒懒散散有人出来。

照例7:oo起床,拍美照动力无限。

早上的风车阵不一样的美。iphone全景模式拍出的效果出奇得好。

照例来个经典手势。

米岛随拍

照例穿上了偶的小粉裙凹造型,说实话,在米岛拍出的效果比圣岛好看。各种颜色的屋子美极了。

少有活跃的猫猫狗狗,相互玩耍

各种颜色的楼梯穿插在小巷中

熟悉吗?昨天吃过饭的鹈鹕餐厅

红搭绿也很美

乖乖的小猫

无敌喜欢这个小屋的摆设,拍出来各种美

米岛真的蛮小的,小巷来来回回穿梭,总会不经意走过熟悉的路

雪山教堂,融化的感觉

很多小店买各种可爱的东东,兔小粉买了当地的手势送麻麻、送朋友。不过也上了小当。在一个卖围巾的小铺一连买了四条围巾,结果,结果回国后才发现赫然写着made in China,而且一搜淘宝,一模一样的款式便宜得吐血,教训啊啊啊~~~

走走逛逛,差不多到中午了,午餐还是在著名的鹈鹕餐厅解决,因为昨天的感受蛮好的。

某熊又要了章鱼,还是一样的新鲜美味,不过似乎有些吃腻了

兔纸想尝新鲜,胡乱点了一个,有好多糯糯的土豆,很赞。

闲逛随拍

中午太阳好强,回住的地方美美睡了个午觉,养足精神,下午换了衣服继续逛。

灰常喜欢在圣岛Fira买的黑超,才7欧,大概没有防辐射的功能,不过戴起来很酷。

这个绿门很漂亮,门口鲜花烂漫

小威尼斯附近靠海的地方摆了好多小桌子,可以一边欣赏海景一边享受美食。

这条狗狗似乎之前见过。

个人好喜欢下面这张哦,好优雅的样子。

小威尼斯留下经典一拍

岛上也有卖各种奢侈品的小店

好乖的猫咪

希腊本土品牌follifolli,我很爱的牌子,之前在香港买过她家橘色的经典款,这次买了新出的橘色墨镜,回来比了价格,便宜了近一半,好开心。不过貌似希腊的各种首饰还有包包款式都比国内少很多,奇怪。

• 开放时间:不固定
  • 电话:+30-2289-022700
  • 简介:米科诺斯最著名的白色教堂,摄影取景的好去处。

晚上在鹈鹕餐厅边上的paraportiani tavern解决,因为不想连吃那么多次鹈鹕了。

在国外待了10天,已经点不出东西吃了,灰常同情长期呆在国外的童鞋。偶们有毫无新意的点了番茄塞米饭和risotto,大概不是太有名的餐厅,比鹈鹕实惠些,口味当然也相对差一些。

希腊的淡季即将来临,这几天发现米岛的店家好多开始收拾撤店准备明年再战了,这家餐厅也在偶们吃完的当晚就收拾店铺走人了,老板送了最后到店的客人每人一盘水果,很是热情。

明天就要离开米岛结束蜜月之行了,各种不舍,各种难过,尽在不言中。

第10天

早起外拍

10.16 Wed 蜜月第十天

今天还有半天的时间在米岛度过,傍晚做飞机返回雅典.

今天算是在雅典的最后一天了,很不舍地最后早起一次外拍.

摆起三脚架拍两人照,装作在漫不经心的走路

装作在奔跑

某熊喜欢这样乖乖的来一张

希腊人很喜欢的一种乐器,在希腊的这几天无论是早餐还是小巷中经常放zorba,偶们都会哼了,满有希腊风的,现在周末在家偶尔放一下,假装在希腊

又不经意看到她,在安静的睡觉,谁说鹈鹕不好遇到了,在米岛这是第二次看到了,而且都是在不经意的时候.

小威尼斯的 另一边是海鲜市场,以前是港口,停了好多小船

天阴阴的,在希腊的这几天都是大晴天,好不容易在走之前遇上难得的雨天,真是幸运.

暴风雨就要来了,快速躲进小威尼斯 的一家酒吧,刚好有露台的位置,可以看到风车镇,海景也一览无余.

就这样享受最后的米岛时光.

狂风大作,雨点打下来,大暴雨说来就来.

旁边住的米岛人家貌似在钓鱼,虽然房屋破破烂烂,地理位置倒是绝佳,天天有无敌大海景看.

午餐

下了不到十分钟就停了,真是来得快去得快,再出去 逛一圈,就在街边找了个不知名的小店吃午饭.

老板热情地推荐他的创意料理:炒意大利面,可是老板大叔你知道吗,在中国,这个东东可比一般的意大利面平常多了,完全是炒面的味道.

某熊最后一次点了mousaka,感觉没有前几家的好吃,不过街边小店真的很便宜.

图便宜,点了个4欧的pizza,大呼上当,完全是pita的饼皮加cheese加西红柿,不好吃.

寻找鹈鹕先生

吃完还早,因为是17:40的飞机,和房东约了14:30送我们去机场,还可以小逛一下.

兔纸突发奇想,想去最后看一眼鹈鹕先生,往旧港口方向走,不过似乎不报期望,因为刚来找餐厅吃饭时发现他早已不在那了.

在偶们正准备离开时,亲爱的鹈鹕,神奇般出现在偶们面前!

再来张合影,虽然喜欢他,还是有点怕怕的.

迷岛再见

毫无遗憾地走啦,准点见到热情的房东,她将我们妥妥滴送到米岛机场,离别说了好多感谢的话,在旅途中能遇上如此开朗好客的房主真好,但愿以后的旅行还能像这次这般圆满.

米岛的机场不是世界上最小的机场了吧,更像一个公交站,而且滑稽的是托运、安检、登机服务的都是同一人!

机场好多小猫乱入,目光凌厉。

17:40准时起飞,要经过40分钟到达雅典,米岛再见!

第11天

飞机上

10.11 Thu 蜜月第十一天

蜜月真正意义上最后一天

10.10晚抵达雅典,搭乘晚上的飞机飞往北京,转机伊斯坦布尔,再次感叹土航的伙食实在太好了。

十个小时的灰机供提供了三餐。

晚上上机奢华晚餐。

这是宵夜,大家都在睡梦中挣扎起来吃饭,尽管肚子并不饿 大爱他们的甜品

这是早餐,也很丰厚的说。

11号近中午顺利抵达北京,在日上免税行买了一堆化妆品喜滋滋背回家。蜜月之行完美收官。 整理一下本次蜜月旅行的攻略、地图和注意事项,稍后挂出来,希望对大家日后的行程有所帮助。

兔纸的碎碎念

现在想来,一切如同梦境一般。虽然离蜜月才隔了两个多月,却恍如隔了好多年。

美好的东东可以珍藏很久很久,对于过去的2013年,婚礼是一个美好,蜜月是一个美好。

感谢小熊LG,圆了兔纸完美的希腊蜜月梦,感谢美丽的希腊,没有辜负一直以来我对你所有的幻想和期望。

我们约定当我们垂垂老矣的时候再去一次希腊,重游年轻时走过的路,不知那时的希腊是否依然如此美丽,那时历经沧桑的我们是否还留存一颗年轻快乐的心。

至少,我能想象那时的我应该会回想我们的蜜月时光而百感交集吧。

希腊蜜月行是旅行记录的第一篇,也是我们周游世界的梦想的第一站,梦想不停,路依然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