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清迈-拜县-董里的小清新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游清迈-拜县-董里的小清新

• 出发日期/2013/07/06

• 玩法/美食 温泉

前言

对于旅行的意义,因人而异,对于我而言,就是有时间有精力的同时,还有心中的那份期盼。11年去过曼谷、芭堤雅,对泰国印象很好,这次走的清迈这条线。对清迈的梦想早在《泰囧》前,去年就买好了一个28寸的大箱子,就是为这次出行准备的。清迈,我知道你离我不远。。。。。

因为7、8月有假期,我是肯定要外出的。国内的大大小小的景色我也去了不少,因此我只对境外游感兴趣。早早就开始找旅伴,策划行程了。只是我周围很多人没有太多了解清迈,大家都是有想法没行动,都是在观望状态,都是想去,可以考虑,再看看。。。。正好,某天在微博和HJ一时说起,去不去,她正好有同学在董里开旅馆(TRANG 泰国南部),她只是考虑去董里,然后也只是听说清迈不错而已。不管怎样,最后我俩一拍即合,就这么决定去了。她负责订机票,负责董里的计划。我负责订酒店和清迈、拜县的策划。

HJ同学是个随性派,一个人在国内都去了不少地方,喜欢不做任何计划的出行,而我,之前多还是是跟团比较多,习惯了什么都有人操心完的那种人。但是自从去年尝试自由行,尝到了甜头。这次虽然不是第一次自由行,但却是第一次境外自由行。我们两个英语都蛮烂的,但是这么多人都可以去,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去呢,反正两个人总有个伴,不用怕的,还有就是下了一个翻译软件,所有的期盼都放在它身上了。到了那边以后呢?有点啼笑皆非,哈~~,这个留在后面说。。。。

其实,在旅途中我就已经在构思,我是该写一篇唯美型的游记还是碎碎念的半攻略呢?唯美型的游记一般是散文似的的文字加上精挑细选的照片,重在精而不在多,多风光片再点缀自己的几张美美照,往往会容易给人带来惊艳的感觉。而念念碎的半攻略就是大片小片一起上,不管是单反还是手机,只要是能跟文字同步的都可以上。唯美型的游记能让人享受,而碎碎念能带给人方便。因为我是第一次自由行出境游,很多东西都是一知半解,很茫然的,所以我很了解跟我一样人的心理,我相信大家是来找攻略的,想去哪里玩就来这里搜。再加上路途中我的新浪微博在同时更新,就有很多朋友已经开始问我要攻略跟我各种打听了,所以,我决定还是走念念碎的路线,给后面的朋友带来一些方便。同时,也还是希望在给大家一些提示的同时也能给你们带来美的感受。。。。。。

【行程安排加交通大概价格】(不包括在清迈坐的N次TUTU车和双条车)

【语言】

我相信这个也是大家关心比较多的,毕竟英语不太溜的人还是占旅游的人中的多数。我们两个都是很烂的英语,之前就盼着靠翻译软件混的,可是到了那边之后在网络不通畅的情况下,翻译软件无用处,咱们用蹩脚的英语问别人,人家听懂了,可是他们回答的我们却听不懂。。。等我们睁着茫然的眼神望着对方,然后又抓耳挠腮的想拿手机翻译的时候,内个网络啊。。。反正,最后还是肢体语言更实在一些!要不就逮着身边会说英语的中国人,就死皮白咧的让人家帮翻译咧,买电话卡,买拜县回程车票、租摩托车我们都用了这招。

【防晒/防蚊】

我买了两种防晒霜,一种擦脸,一种喷身上,推荐露得清70倍的户外防晒喷雾,这个喷雾喷出来不是乳浆状,那种不均匀而且还要再次进行涂抹。这个喷出来跟补水喷雾差不多雾状的,防晒效果不错,一点不黑是不可能的,但是至少我没有晒伤。同样一起晒,同行女友身上被晒得火辣辣的疼,我一点事也没有。防蚊水一定要有,因为不管是在清迈还是拜县,只要晚上在外面吃饭,就一定会有很多蚊子,房间里面多都有蚂蚁。防蚊水可以带去,也可以在当地购买。泰国的朋友说,当地的蚊子还是当地的防蚊水更有用些。。。。

【衣服】

男性尽量选择轻便、易干的,女孩子喜欢漂亮,看自己喜好。但是一定要准备长袖或者披巾,泰国的机场和亚航的飞机空调都很够劲,我们在曼谷机场等转机的时候,恨不得找床被子来盖。。。

【摄影】(我希望女孩们能好好的看我这段话)

之前网上不是疯传了一篇谴责男友不会拍照,找男友一定要找会摄影的的微博嘛。一群女孩子义愤填膺的转发并表示赞同。我去的前几天,也有一个女朋友去清迈,回来后跟我大吐苦水,说同行旅伴也是不会拍照,没有拍出好看的,她想要的画面,说我帮她们拍得怎样怎样,她们帮我拍得怎样怎样差。对于这个问题,我非常同情那些被埋怨的男朋友们。对于那些只会抱怨的的女孩子们,我想说的是,你自己都不会摄影,有什么理由去责怪对方呢?

我发的这些照片中,风景均出自我手,我的人物照是同行的HJ拍的,也有我自拍的。其实她在跟我这次出来之前,是一个只会用神奇自拍,零单反经验的人,连锁定对焦都不会。每次拍摄都是我先帮她拍,然后告诉她你要这样去拍摄,这样去构图,而且每拍完一张一定要有回看的习惯,便于下一张的调整,不要啪啪啪的一通傻按。拍个3、4张之后我再看,我觉得还需要纠正的话就指出来,再继续拍。

再有,我是一个对摄影师非常宽容的人,都是以赞扬、鼓励为主。不管拍得怎样我都会说,很好,不错,有进步,你再怎样怎样的话就更好了。。。虽然有些照片也没有达到我想要的要求,那就放弃,我对她说,没什么啊,只要把脸拍得靓就好了。

善待帮你照相的同伴,不管是同性还是男朋友,不是每个人都有拍照欲望和技术水平的,出来旅游,有些人本来就是想休闲,却还要被自恋加要求高的女朋友拉去照相,其实他们内心也想拍好,但是力不从心嘛,如果这时候你们还要去责怪加埋怨,好心情都要被毁掉了,哪里还有心情帮你们认真照相呢?愉快的旅行变成满腹牢骚,多不好!

摄影师很关键,但是,有时候一个好模特对于出好片也有很大的关系的。所以女孩子们也要多练习自己被拍的本领,熟悉自己的长处和优点,清楚自己的角度,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当然,无死角的美女们不用考虑这点,哈哈~~

【摄影器材】

这个我相信肯定会有人问,所以我就先在这里解答:

相机:佳能6D(我的新宠、大爱)、手机 、 神器

镜头:一个是16-35 一个是24-70

之前我是有一台5D2的,但是太大太重。6D比较轻便,高感ISO,室内拍摄无压力!而且最合我心水的就是6D自带WIFI功能,可以用手机遥控拍摄和下载照片,果断换机。因此,这次旅行中,照片可以马上下到手机里面,可以更新微博和微信朋友圈,因此我也不需要带IPAD传照片,减轻重量。不少照片也是我自拍的,只要你看见我手里有本书,或者拿着手机的照片多是自拍,包括后面的一些所谓的床照。。。用朋友的话来说就是,此机跟你是绝配!可以做到人机合一。。。。

签证

我是找旅行社办的,250元,准备好几张2寸彩色近照,身份证复印件,寄去南宁办的。听说淘宝也有,很快,一般就是7个工作日,提醒大家避开节假日和周末,这些都不算工作日。

【机票】

大家众所周知的亚航!但是因为抢到特价机票,我们从澳门没有直飞清迈,而是先飞曼谷,然后再从曼谷飞清迈。如果不在乎钱的同学还是尽量直飞吧,因为这个转机还是有点折腾,这个在后面说。

【行李票】

之所以特别拿出来说,因为亚航的机票很便宜,因此他们对行李的限定也比较严格,不像国内机票,比较贵,所以行李随便你带。这次我们出发本来就是不打算购物的,就买了15KG的行李票。但是女人嘛。。。。大家都知道的,往往在玲琅满目的商品面前丧失了自控能力。。。我还好,超重一点点,没事。女伴回来的时候超重,在董里飞曼谷的时候拿了一次行李出来,然后到曼谷飞澳门的时候,又被拿了一次行李。建议要疯狂购物的人买20KG的行李票

我是在携程订的,之前我也想在agoda订的,这个网站是国际性的订酒店网站,酒店的选择比携程多,价格也便宜一些,但是有一个问题,他的客服是讲英语的,万一有问题询问的话算国际长途。因此我还是选择了携程,其实也没太多意外的,后面有个晚上为了转机在agoda订了一家酒店,也很方便的。BOOKING和艺龙也可以,大家自行选择

清迈两晚:(清迈广场酒店) Chiang

拜县两晚:玫瑰艺术家酒店 (Hotel des Artists Rose of Pai)

货币兑换

在澳门用澳门币,在泰国用泰铢,我都没有在国内换好,直接在机场的ATM机取现。都说在紫色ATM上取。住酒店和购物都是刷卡。每个银行的汇率都不一样,而且每天的汇率也都有变化,去的时候在蓝色ATM上汇率是4:4.62 过两天在夜市上看见变1:4.75。

第1天

• 电话:0755-88819999
  • 地址:深圳福田区深南大道6035号
  • 简介:酒店位于福田区深南大道与广深高速福田出口南侧,距地铁换乘站-车公庙咫尺之遥,毗邻CBD、会展中心、深圳湾公园、华侨城景区、福田高铁站,周边更有港派东海缤纷商城和丰盛町地下购物街可供休闲娱乐。 酒店拥有各类

过关有两种过法,很多人会选择从珠海过关到澳门,我们是从深圳蛇口坐船到澳门,所以我从柳州飞深圳。7号在深圳住了一晚,入住离机场不算远的深航酒店。

在机场偶遇去香港的JY

第2天

• 电话:0755-26695600、0755-26691213
  • 简介:深圳市蛇口招港客运实业有限公司又称蛇口客运码头,始建于1981年,隶属香港招商局辖下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有限公司。

澳门——曼谷是8号19:50分,时间很充裕,8号中午在深航酒店吃的早茶,朋友送到深圳的蛇口码头,从深圳过关到澳门的人要比珠海少很多人,我们坐的船,大大一个船仓只有十几个人。过关也很快。 深圳蛇口码头——澳门氹仔码头(行程一个半小时左右)

船上的人很少。。。

• 电话:+853-28861111
  • 简介:澳门国际机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澳门特别行政区内唯一的机场,是珠三角与世界各地间的重要桥梁。

澳门有好几个码头,不同时间坐船到的码头也不一样。有氹仔码头,外港码头,内港码头。都有公交车可以到达。氹仔码头离机场很近,出了码头就可以看见机场,但是被铁丝网拦着,不能直接走过去,走路的话也要走十几分钟,坐大巴的话可以选择AP1,N2,26,MT1,MT2,36。只收澳门币,价格大概是4元澳门币这样。

去之前没有换澳门币,找路边的人拿10元RMB换了10元PTS。亏了。。。

上到1楼离境厅

到了机场坐电梯上到出境厅,这里有ATM机可以取澳门币。因为时间关系,在麦当劳点东西坐了一下,我的手机充电器插头就落在这里了。。。。

澳门——曼谷(3个小时左右)

红色的亚航标记,很显眼

这班飞机上面是有中文播音的,中国人多嘛。,因为泰国时间比中国时间慢一个小时,所以时间表上写着2个多小时,其实要飞3个多小时。

不用穿传统制服,都穿紧身牛仔裤的空少们

【填写入境卡】,不赘述,转发图片 。现在已经【取消填写出境卡】

廊曼机场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于1914年3 月27日启用,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9.30分抵达曼谷廊曼机场,我出来前是没有兑换任何泰铢的,因为攻略都说在机场就可以取嘛。取完行李,就开始各种茫然了,首先先要取钱!开始寻找攻略上说的紫色ATM,找了半天也没找到,遇见一个蓝不蓝紫不紫的,无法判断。。。管他,先取了再说,后来才发现,我们取的是蓝色的,不管取多取少,手续费50B,汇率1:4.62

木乃伊。。。。卷成这样都还冷。。。HJ同学的这个可是毛毯。。。而我仅仅一条大方巾。。。

关于HAPPY卡

【小插曲】寻找HAPPY卡,看到一楼一个小店上面写着,电话卡200B。一群中国人蜂拥而至,都是在询问传说中的HAPPY卡!!!都是攻略的。小卖店走了一批又来了一批,都在询问HAPPY卡,卡是有的,可是都是4S的卡,泰国人民的消费水平估计还是低了一些,咱们的疯5装不了那个卡!!!又没有剪卡器。

来之前女友给了一张她之前去清迈剪过的HAPPY卡,可以用在爱疯5上,但是需要充值。此时此刻,语言不通,英语又不行,要命的还有就是之前一直期盼能起作用的翻译软件也失去了作用,因为那个软件是要网络才能翻译的,此时此刻我们的手机只能玩游戏和拍照。。。。瞬间有种晕头转向的感觉,好茫然。。。没有网络,任何攻略都没用,啥也查不到!

HJ顾不了这么多,买了另外一种卡,用着先,我不死心,在小卖店不停徘徊,看着中国人走了一拨又一拨。结果在小卖店就发现了充值机,我俩摸索着的时候,买电话卡的小伙子总算明白我们要干嘛了,过来帮充了值,充了110B。一下子,网络通了,微信通了,什么翻译软件,什么汉译英都通了。。。总算解决了这件大事。

被中国人侵占加围攻的小卖店,可惜那个小帅哥不会中文。。。

这个就是自助电话卡充值机,上面有指示!

大家记住,HAPPY卡暂时只支持4S,。用爱疯5的同学请自备剪卡器!!!!!

第3天

曼谷飞往清迈历时一个半小时左右

清早8点,终于到了可爱的清迈!

被冷了一个晚上,清早在7-11买了一份冬阴功味的方便饭,44B。

一下飞机,清迈机场就有送的免费电话卡,可惜,爱疯5还是用不了,要剪卡才行,我后面自己用剪刀按照我爱疯5的卡的大小剪了一下,貌似用不了。。。。

清迈机场

机场外就有出租车,有工作人员安排,出租车也要按顺序排队等候,不是随便拉客的。120B一辆。因为我有朋友事先给我的清迈地图,把酒店的名字和位置给出租车司机看,他就知道去了。没有地图的同学,你们就要做好功课,把你们在网上订的酒店的预订单打印好,上面一般都会有地址和酒店名字,给司机看也可以到的。

蓝色和黄色相间的清迈出租车

出租车上的茉莉花花环,香气扑鼻,心情很愉悦,昨晚的疲劳马上消除。。

• 地址:92 Sridonchai Rd., Changklan, Muang, Chiang Mai
  • 简介:位于市中心,俯瞰着湄平河以及双龙寺,可步行至著名的夜市和铁大桥。

我们的酒店——清迈城市广场酒店

白天忘记拍门口了,晚上补拍的。。

清迈广场温泉酒店与会议中心(Chiangmai Plaza Hotel Convention & Spa)图片

酒店大堂

酒店外面的鱼池

酒店院子里面

酒店大堂,很大

酒店大堂的门

清迈印象

酒店的位置在Sridonchai Rd (席东财路),到了清迈城市广场酒店还早,这边是2点才入住,居然还要我们等,两个睡机场蓬头垢面的女人没有梳洗没有换衣服怎么也不能这样去景点玩啊。把行李寄存,在对面的小饭店吃了点东西,也没有去找那出名的几家马杀鸡店了,就在酒店对面的小店里面来了一个足底按摩,200B/人,然后在周边逛了逛。

这就是清迈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TUTU车

招手既停的双条车,网上很多说20B/人,可是我在清迈打了很多次这个双条车,从来没有20B,至少25B/人。

清迈很多蜘蛛网似的的电线。。。

还不到中午,这些小餐馆都还没有开始营业

酒店对面的小餐馆,泰国风味

都是看图点的。。。

类似像我们这边的炒粉

炒青菜

这一餐255B

吃完饭,浴足。。。200B/人

清迈初印象

回来以后,在酒店入住,前台都是用英语交流,反正我有酒店预订单,给他们就是了。

大堂挺漂亮,房间一般

从房间看清迈

两个睡了一晚机场的垃圾婆终于得收拾一下了。。。。

洗澡,画皮,出发!

坐上TUTU车,25B/人,可能是我们不太会砍价,网上说的20B根本就不行。。。

很多游客到了清迈喜欢租摩托车,自行车慢慢的游清迈。。。

• 电话:(66-88)2589146
  • 地址:130/2 Prapokklao Raod. T.Prasingh Muang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这是由一位网名为500的台湾旅行者开设的清迈当地旅行代理机构,可以在这里拿到中文的清迈地图,也可以预订各种旅行行程等。

汉清迈二店离我们酒店近一些,首先去汉清迈二店打了一转,要了一张免费地图,因为看大家之前发的游记啊,攻略啊,名字虽然大概有个印象,但是人到了清迈,你就会发现其实真的不知所云,很茫然,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这张地图的什么位置,然后你要去的地方离你多远。然后我干脆叫前台一个漂亮的MM帮我在地图上把我在网上攻略中介绍的好的点和吃饭要去的地方全部圈了出来,这样我才能少走弯路,到处乱跑,知道怎么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这是我们今天下午要去的地方,圈出来,给大家也看个方便~~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汉清迈二店离Wat Chediluang(柴迪隆寺。又名 契迪龙寺、大佛塔,位于清迈古城旧市街(Phra Pokklao Road)的南端)很近,走路既可到。

柴迪隆寺庙风格很古朴,暗黑色的色调让人感到庄严肃穆,走进寺庙院子就让人内心一阵宁静

内有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始建于15世纪初,以后数次增建,高达85.4米,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

十二生肖。。。

上面挂着的是茉莉花的花环,周边有人拿着卖

逛累了。。

• 地址:127/7 Prapokkloa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雕刻精致、低调古朴的柚木大殿是清迈古城中的瑰宝,值得细细品味。

这个是柴迪隆寺前面的一个小寺庙,没记错的话应该是盼道寺

• 地址:112 Rachamankha Rd, Chiang Mai, Thailand
  • 简介:古城内最有名的泰北餐厅,白天和晚上的氛围截然不同。

游完柴迪隆寺也差不多到了吃晚饭的时候,看看地图,Huen Phen就在附近,往回走两个路口,拐到Rachamankha Rd(拉差曼卡路)里面,这家餐馆是清迈比较出名的泰北菜。门口不大,但是很好找,就在一所学校的对面,只要你们找到学校,就不远了。一会就可以看见。我们去的比较早,没什么人,走到一个小院子里面,穿过一条小路,进到里面。餐厅里面很小,只能容纳7、8桌游客。里面的风格暗黑古朴,摆设也是深色的木桌木椅子,呵呵,放眼望去好像都是中国人,听到的也都是中国话。我知道了,又是攻略。。。。

就在里面就餐

门口等位的板凳

古香古色的风格

Huen Phen图片

菜单都英文和泰文,服务员给我们推荐了一个套餐,够两个人吃,HJ点了一瓶啤酒,我点的可乐,OK!

对嘴吹酒瓶的妹子,很豪迈~~

好好吃的糯米饭

Huen Phen图片

泰国这边很喜欢生吃这些草,味道很重,但是我本来就是一个重口味的人,我喜欢,哈哈。。。

椰汁香蕉,是甜品

这个是香茅的味道。。。这个蛮贵的95B,一小碟

炸猪皮?

这一餐套餐350B,啤酒75B,可乐20B,香茅95B,共540B。

我们吃饭期间,陆陆续续有人来了,不一会全部坐满,很多人开始在外面排队等候,我这才知道什么外面放了这么多长条木板凳,都是等候用的。生意果然很火~

结束这一天的行程

吃完饭出来,居然开始下起了雨,门口停着一辆TUTU车,上去跟他砍价,因为正好是星期一,周六和周日夜市正好错过,就打算去清迈每天都有的那个夜市去逛逛。跟司机砍价,说好的50B两个人,结果到了夜市,给他100B,他只找给我们40B,这个现象在后面打车也遇到,之前谈好的价钱跟到了以后会有变化,而且语言又不通,扯不清楚的情况下只好作罢。大家去的话,一定要说清楚价格,语言听不清楚就拿计算器按给他看,而且一定要说清楚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的价格!

一路上,瓢泼大雨下了起来,衣服裙子都被淋湿。到了夜市,行人纷纷找地方避雨,虽然我有伞,但是两个人也不好挡,再加上我拿着相机,也没有什么心情逛夜市了,放眼望去,好像也没什么特别吸引我的,就叫司机送我们回酒店了。原来我们住的地方就离清迈夜市很近,TUTU车就是几分钟。

回到酒店住处,对面马路就有一家7-11随处可见,方便。买了点零食回酒店。

我超爱吃的芒果,酸酸甜甜,脆口,不腻

香蕉奶12B,酸奶14B

这个是7-11里面的电话充值机,买的电话卡没有钱的话就可以来这里充值,把钱给服务员,他们就会帮你充好了。

今夜这一场大雨的侵袭,让我们来不及好好去体会Chiang Mai夜的躁动和神秘…只能慢慢回味白天带给我的温存…

第4天

A:双龙寺

B:清迈大学

C:尼曼翰明路(小清新的一条路)

D:Mango Tango(芒果糯米饭 尼曼翰明路上)

E:G-long Burgers(晚餐)

酒店的自助早餐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离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远,坐双条车去,150B/人

双龙寺位于素贴山上,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也是来清迈的人选择去的一所寺庙。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高僧们为了怕让人抢走,便决定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随意游荡,便在双龙寺的现址趴下,人们就建了舍利塔,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双龙寺和柴迪隆寺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双龙寺金碧辉煌,在阳光的映照下闪闪发光。

双龙寺是坐电梯上来的。

其实是假花。。。。

在双龙寺里面的这位大师当时正在给各位游客念经祈福,然后往身上洒圣水,并给每人带上一条白色的绳子。我对他说萨瓦迪卡,他居然对我说中文“你好”,而且说得很好,问我来自哪里?我说来自中国广西,随后他给我了一根跟其他游客不一样的粗一点的绳子。。。

HJ得的也是细细一根的,我的是这种编织状的,嘿嘿。。。人品问题?

上面粘的都是硬币

天气说变就变,之前还是阳光灿烂,不一会就乌云密布

工人在清理烛台

下山。。

双龙寺的双龙!!

寺庙旁的小饮食店

山下的各式小店。

为什么要这么切开卖?是干的?

甜玉米

椰子汁 35B一个

椰汁糕

右边 这个肠子好好吃,里面是我爱的香茅味道!30B/根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 53 941000,+66 53 943011,+66 53 941300
  • 地址:Chiang Mai University 239 Huay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50200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第二站:清迈大学。双龙寺外面很多双条车等候,到动物园和清迈大学都是40B/人

清迈大学里面就是学府摸样,之前攻略说里面有免费的双条车可以坐,可是一问只有在校学生能坐,还有什么紫色的校服等等,都早已不是昨日的摸样,全是白色衬衫,深蓝色长裙。。。看来攻略也不能看太早以前的,早就发生变化了。。。。

我和HJ就在校园里面逛了一下,没什么太多让我惊喜的地方,如果不是有太严重的校园情结,我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去了。那个湖,看到的没有照片上的这么大。早知道我还不如去旁边的动物园逛逛。。。

清迈大学门口

从清迈大学里面望门口

ANGGIAW湖

尼曼翰明路

这个是大家来清迈必去的地方吧,无人不知。坐上双条车,25B/人

刚下车,我们就问司机,请问Mango Tango在哪里。还没等司机回答,旁边几个中国女孩子抢先回答,就在那边,我们刚吃出来,然后给我们指路告诉我们怎么走,哈!!

尼曼翰明路上很多这样的特色小店,但是都没时间去品尝,直奔Mango Tango

好一个花季少女啊啊啊!

Mango Tango

不费太大劲就找到了传说中的Mango Tango。店铺也没有想象中的大,其实就是个甜品店,经营芒果做的的各式甜点。里面全被中国人占领。来到这里当然要点它的招牌神餐!必来必吃必照相回去必宣传的芒!果!糯!米!饭!

看~

店不是很大,看LOGO

生意这么好,都被中国人占领的店,居然没人会中文。。。。有点餐图,有号数,照着点吧

Mango Tango图片

芒果糯米饭120B/份 Mango ska 65B/份 Mango pudding 50B/份

纸巾

HJ同学是个零攻略零经验的人,不知道此店的名气有多大。开始还说两人点一份芒果糯米饭。我很坚决的拒绝了她,执意要两份,当她吃下第一口芒果糯米饭时,激动得都快说不出话来,太好吃啊,哇!太爽拉~~

Mango Tango图片

而我呢,心中已经无数次在心中想象它的味道,因为事先已经有心理准备,所以压抑中兴奋还是很淡定的慢慢在品尝它的美味。之前看大家发的图片,我还以为糯米饭是甜的,心想,这么甜会不会很腻啊,谁知道原来糯米饭是咸的。浓郁的椰浆汁包裹着糯糯软软的糯米饭,吃到嘴里,柔软润滑,一股浓浓的椰子味迅速在口腔里面蔓延开,上面还有一些炸得金灿灿的脆香米,混在嘴里让你在柔软中又有一些惊喜。再配上甜甜的芒果,让略显咸腻的糯米饭立刻清爽起来。恩~确实还是相当棒的!~

吃饱喝足,在尼曼路上瞎逛。这一路的小清新最能代表清迈的感觉、。

• 地址:Nimmanhaemin Road,, Suthep, Chiang Mai, Thailand
  • 简介:他们的招牌菜是德国烤肉和酸辣虾汤

遇到两个美丽的泰国MM,问路。。。翻译官上阵!

G Long Burgers图片

我们两个居然没有找到那只大黄狗。。。也差不多到了晚餐时间,其实离芒果糯米饭也不久,就是觉得来了就想尝遍这里的美食,其实大家真不用完全按照攻略走,一路上也看到很多很诱人的小店,还有一家店就在路边炒菜,那个香茅的味道真是勾引我。。。最后我们还是到了这家小店,听说冬阴功不错~

柠檬汁60B

冬阴功汤,我的爱。。。250B

这个是用鸡蛋做的,159B

墨鱼 里面有很多重口味的香料,都是叫不出名字但是很熟悉的味道。。。159B

这家小店很容易找,就在刚走进Mango Tango那条路的路口

G Long Burgers图片
  • 地址:89, 2 Changklan Rd, Tambon Chang Moi,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
  • 简介:清迈最具吸引力的一个地方,也是清迈所有旅游商店的发源地。

我们来的时间没对上周六和周日夜市, 昨晚因为下雨没有逛成,今晚怎样也要去到此一游吧。双条车25B/人

清迈夜市里面卖的东西也没什么太大特色,我对这个夜市有点失望。。。吃了些水果,喝了果汁,买了朋友所托的椰片,吃了宵夜,

肥皂花。。

这个我买了。。。。。

丑丑的人妖。。。

各种干货

冰激凌

类似炒粉50B 木瓜沙冰30B 奶茶 30B 味道一般

在夜市买的榴莲200B

massage

本来我是想去塔佩门旁边的LILA的,无奈HJ已经累得不愿意再找了,好吧。。。。回酒店,然后我们就在对面的店换了一家,不是白天去的那家,也还是200B/人。还是蛮舒服的嘛,没有对比就没有遗憾。。哈哈~

2日的清迈游结束了,因为时间安排的还是有点少,所以这一路我们基本还是按照大家的攻略去走的,其实我觉得也没什么绝对必要,大概了解一下,有时候往往就是为了寻找攻略上的某某地方,可能就与其他更好的地方插肩而过呢。不仅仅是网上照片的那些,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局部照出来都是一副美丽的图画。如果还有下次,我一定在这里好好的多待几天,不按攻略走,就去那些没人介绍的,自己喜欢的小店坐坐。我相信清迈这个美丽的地方,随处都有让你惊喜的地方!

第5天

清迈去往拜县

如果说Chiang Mai是一幕令人感动的剧目,那Pai一定是压轴的那一出。如果说我想让没跟我来的人后悔,不如说是我给了你们更美好的期待!

清迈——拜县(中巴 去150B/人 回200B/人加了50B送到机场)

说到去拜县,闹了一个小乌龙。在清迈住酒店那天,遇到一个中国话挺好的司机,叫他帮订10号11点去拜县的车票,谁知道他弄错了,订的是11号的,早上我电话他的时候,他才知道搞错了。我订的AYA Service公司(泰北最大的自助游公司)的11点的车已经没有了。只好换了另一家公司,买了12点半出发的车票。大家去的话还是找AYA Service比较方便,因为里面有会说中文的职员,便于交流。

实在找不到,你就去汽车站,说PAI,售票员就会指着窗口上面的时间,问你要几点的票。

就是坐这样的中巴车

• 地址:99 Moo 3, Wiang Tai,夜丰颂府
  • 简介:拜县玫瑰艺术家酒店就像一幅画的一部分,掩映在蓝天、热带植物和美丽的拜河构成的背景中,提供精品住宿。酒店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和免费停车场。 拜县玫瑰艺术家酒店距离著名的步行街市场仅有步行路程。客人可在旅

拜县很小,就一个BUS站,一走出BUS站,左转走个几分钟就可以看见AYA Service公司,到了以后,吸取教训,提前买好回程车票,因为回去要赶飞机的,这个延误不得,直接买到送到机场的,每人多交50B 。

这个酒店还是给我们一些惊喜的,主要是位置非常好,就在镇中心,而且装修风格很有艺术的感觉。旁边那条河叫Pai River,从酒店房间就可以看到。酒店离我们下车的BUS站走路就是6分钟左右,出来就是酒吧街和夜市,也是非常方便的。至于大家所熟知的网上的那些漂亮的旅馆是在拜县中心以外,明天才去那些地方。

玫瑰艺术家酒店(Hotel Des Artists Rose of Pai)图片

一下车就可以看到拜县的地图

BUS离我们住的酒店就是几分钟的路程。。。。

酒店大堂

酒店名字

晚上看

当街的餐厅,早上的早餐也在这里吃

房间

酒店的院子

洗漱间

一把油纸伞

这可是鲜花

房间内部

装那个啥的自拍。。

这边的房间有个露天阳台,可以望见PAI RIVER 比我们的房间贵一点

就这样坐在路边慢慢感受神奇的Pai,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9号套餐,味道不错!

这个酒店订房的时候就包括早餐,但不是自助形式,是套餐,就按号码点就是

收拾妥当,就在周边逛,拜县很小,我们住的这块就是中心,

拜县印象

左边这条路是酒吧一条街,右边这条是去BUS站的那条路

PAI的天空真的就是有这么蓝

路边随处都停放着租来的摩托车

我好想编一个这个超酷的头啊。。。。

白天的PAI是一种明朗的颜色,夜晚的PAI更是鲜艳带着诱惑的色彩。

看起来好想吃,无奈我们刚吃饱,根本吃不下了。。。

烧烤串,我们实在是没有肚子吃得下了。。。。

五颜六色的糖果

当我们走过去看着这个好奇的说,这是什么。对方用很清晰的中国话说,烤土豆

各式酒水饮料

路边的酒吧

竹筒茶

派河角度假村酒店

外出觅食,吃饭的地方就在我们酒店的对面,叫派河角度假村酒店 (Pai River Corner Resort)

既有住宿,又有餐饮。因为没在这里住,住宿没有发言权,只是吃了一餐,我强烈推荐吃的,非常好吃!特别是有个鱼,也看不懂名字,就是看图,看着好看就点了,像我不是很爱吃鱼的人都觉得好吃到爆。

吃饭的餐厅

可以坐在河边吃饭,欣赏美景

河对面是各种独栋的小别墅。。。

现在是属于泰国的雨季,经常下雨。吃到一半,下雨了,转移到里面。

这里面是鸡肉

超级推荐这个鱼!!

排骨

拜县Tao Living酒吧

我和HJ选择了这家酒吧

拜县Tao Living酒吧图片

超酷的店员,嘴上一周都是各种钉~~

我们一人点了一支啤酒

酒吧里面好多老外~

拜县Tao Living酒吧图片

打扮另类的歌手

PAI这里的小酒吧挺多的,随便一家都挺有特点,还有就是我们发现老外也喜欢扎堆,有些酒吧里面全是老外,挤得满当当的,在这里遇到的外国人比亚洲面孔要多得多,据说许多曼谷人都没有来过PAI。但是这边的夜生活不晚,到了11点,许多酒吧就打烊了。我们从酒吧离开后,在回酒店的路上,发现之前人满为患的酒吧都关灯了。。个人之见,我觉得这里的感觉比阳朔西街好多了~呵呵!

第6天

拜县的清晨

PAI周边特色旅馆

1、Mari Pai Resort

2、coffee in love

3、草莓园

4、路边各式特色旅馆

5、二战桥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去AYA Service公司租摩托车,根据不同型号的摩托车有不同的价钱。我们租的是140B一天的,因为在来之前有送了一张租车卡,可以免费6小时,也就是租一天可以得30小时。第二天下午再归还。

昨天在酒店入住的时候,遇到两个来自深圳的姐姐,英语不错,在住店的时候帮我翻译。我们就约好今天一起游周边那几个著名,上片率很高的几个特色旅馆。

看我的外表还蛮斯文的,其实有离合的男式摩托车我都可以驾轻就熟,这种一轰油就走的小摩托对于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深圳的那个陈姐姐没开过摩托车,去学了一圈有点胆战心惊的。她一直在犹豫要不要真的开出去。

结果在去加油的路上,就撞烂别人的花圃,摩托车也被撞烂了。被赔了钱。赔钱事小,主要还是技术不行,不安全。她把摩托车丢在加油站不开了,我搭着她玩了一天。

之前看攻略说租车前检查油箱是否加满,车子是否有刮花什么的。现在去,油箱基本都不满都是自己去加油的,我租的那辆车里面还有半箱油,听一个前面租车的人说,他们加满一箱油可以跑两天。我就没加,哈~~用了一天半。HJ加了60B的油。

【租车】 140B/辆

【保险】 80B/人(买了这个保险,车子弄丢撞烂一律不用负责,这个小钱大家还是不要省了吧,也就十几元人民币)

【头盔押金】 100B/人 还车的时候退回

其实出名的那几个旅店都是在PAI中心周边,也就是从清迈坐中巴来的那条路上,,只要沿着那条路走,都是一路玩下去的,不用担心找不到。

• 电话:0066--850203951
  • 地址:97 Moo 11, Thung Yao, Pai, Maehongson,夜丰颂府
  • 简介:酒店位置 马里排度假村酒店位于拜城,可方便到达銮寺和Walking Street。 该酒店紧邻巴生寺及Pai Hospital。客房 有 25 间空调客房提供冰箱和液晶电视;您定能在旅途中找到家的舒适。免费无线上网让您与朋友保

第一站:马里排度假村酒店 (Mari Pai Resort)

其实我本来是想订这个酒店住的,还是挺有特点的,但是我们待在PAI也就是两个晚上,今天走的这几个酒店都是在中心外围的路上。权衡了一下,还是选择了离BUS站比较近的镇中心的酒店。如果大家时间充裕的话倒是可以在每个酒店住一天,好好的感受一下。

这里的酒店就是有个好处,不管你是否在此入住,哪怕你不在咖啡店消费一分钱,都可以随便进去,随便坐,随便拍照,不会有人来干涉你,阻止你。。。

下面就是大家都熟悉的这棵神奇的参天大树了。。。。。多少人被这棵树深深吸引。。。。

坐在这里静静的吹着风,心情无法形容。。。。

酒店里面的床,房间不大,正好放下一铺床,很适合情侣度假。。。

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图片

• 电话:+66-53-698251
  • 地址:92, Moo 3, Chiang Mai-Pai Road, Tambon Thung Yao, Amphoe Pai,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里是泰国电影《Love in Pai》的取景地,很多人在此与黄色小屋合影留念。

第二站:coffee in love(不是酒店,是一个吃蛋糕甜点,喝饮料的小咖啡馆)

这个黄色的小房子是在coffee in love旁边的

固定在此的单车,来人必推~~

摩卡蛋糕80B

Coffee in Love图片

咖啡 80B 这个咖啡好喝。。。

来者必秀。。。。

喝完咖啡,吃完蛋糕继续赶路。。。。

Coffee in Love图片

这也是路边的一个小咖啡店,没有进去坐,只是在外面照了照相

这两个字母连起来,是不是可以念成“喔哟”~~

我在PAI

• 电话:+66-81-7653629
  • 地址:80 Moo 10, Tambon Thung Yao, Pai District, 58130,Thailand
  • 简介:少女心满满的草莓园,各处都是以草莓为原型的建筑和摆设,草莓控前往不要错过。

听名字就知道,这里面必定是草莓的天下~~

一走进院子,就可以看见这个心形的铁架,上面各种卡片,都用心形同心锁锁着。

写卡片的台子上面也是字迹斑斑。

有中文~

• 电话:+66-93-2979018
  • 地址:1095, Tambon Mae Hi, Amphoe Pai, Chang Wa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是一座用来纪念二战的钢架桥,很有年代感,但是别具一番风韵。

二战桥其实不算长,很像我们柳州的铁桥,还没有铁桥雄伟。。。

开始癫狂。。。。。

能跳到裙子飞成这样还不走光,是需要技术的。。。。

请大家找亮点。。。。。

这位杰克船长不用我介绍了吧,大家都认识,呵呵~~跟他合影,用他的相机照,可以马上打印出来。

这些照片都很有艺术感

当然,在他不忙的时候,也是可以免费合影的。。。。。

看时速表,这张照片是我在开着车的时候拍的,相机挂在脖子上,使劲加大油门,左手扶车头,然后用单手拍摄,本想拍出那种速度感,拍不出。。。

游玩了这些景点,我们也调头回镇中心,一路上也遇到了另外一些上镜率高的特色酒店。。。

粉色小筑(Pai Waan Resort)图片

全粉色的酒店

房间里面也是粉红色

这个适合全家入住

自拍、、、、、

粉色小筑(Pai Waan Resort)图片

自拍。。。。

回到镇上,随便找了一家餐馆吃饭,味道不错。鱼也是酸酸辣辣的,反正泰国菜我是超爱的

拜县不大,景点也相对集中,一天就跑得差不多了。。。

第7天

拜县周边游

周边游

我们订的是下午4点半的车回清迈,时间还是挺充裕的。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又骑上小摩托上路了。

今天我们走的是另外一条路,也是随便逛逛。往中国村那边走,还有一个瀑布

某人有见到柱状的东西就抱的习惯。。。。

中国城,里面很多人都是说中文的,本来就是从中国来的,来泰国看什么中国城,哈哈,路过。。。。。

这几个小伙子是我们在路上问路的时候遇到的,HJ同学一开口,就被对方听出柳普,问了一句:你是柳州的?哇!想不到在拜县这么个地方都能遇到同乡啊,真的是缘分。这几个男孩子是从大学刚刚毕业的,来一圈东南亚穷游,他们已经出来半个月了,跑了好几个地方了,缅甸,柬埔寨,越南,老挝。。。直到我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他们还在路上。。真的佩服他们。。。他们英语好,去哪里都无压力。。。

这个就是瀑布。。要不是看到这么多大胆的洋妞。。我会有一种回到中国的感觉。。。。。

合影留念

她们就是这样下水的,很随意。。

身材够狼!~

这种丛林照已经看不出是在泰国了。。。。

我们回到镇中心,还了摩托车,找了一个小餐馆,吃了一顿简餐,准备回清迈了。。

宁静的PAI 美丽的PAI 神奇的PAI。。。我一定还会回到你的怀抱。。。

第8天

前往董里府

董里府(Trang)是泰国的一个府,属于南部地区,。董里府处于泰国南方的丘陵地带,除了府城周围很少有平原;西南面濒临安达曼大海,近年来旅游开发很兴旺。董里府的首府为董里(Trang)。位于董里河左岸。。

董里的机场很小,航班也不多,下了飞机,行李箱很快就送了出来,我和HJ的行李箱前三名出来。很快我们见到了前来接机的周董和丽娜,周董和HJ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周董真名周春英,是个超级爽朗,可爱的柳州妹子,也是HJ读师范的同学,来董里已经8年了,当时是因为这里招老师,就过来了。现在兼职开了一家名为“周董”的青年旅舍和旅游代理中心,所以大家也都喜欢叫她周董。丽娜来这边也挺多年了,嫁了一个泰国籍老公,生了个生龙活虎的儿子,小龙,每天过着安居乐业的日子。。我们在董里就住在她那里。

董里是椰子和橡胶的贸易中心。有机修、化工、碾米和木材加工等厂,跟清迈和拜县的田园风,小清新不同,这里到处都是橡胶林,道路两边都是树,草。

我们还以为先去她的旅馆放行李啊什么的。没想到,她和丽娜就把我和HJ拉到了海边,跟我们说。今天咱们就上岛住,正好可以去浮潜。哇!太刺激了,才下飞机就去浮潜。。

由于又是从曼谷转机,我们第二次在曼谷廊曼机场睡了一晚。。睡到我对曼谷机场已经有感情了。。

这个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在曼谷廊曼机场那个卖电话卡的小卖店对面的小食店买的。这个东西里面包的都是素的,豌豆胡萝卜豆腐皮什么的,蘸辣椒酱吃,超级辣,但是很好吃。又是这种叶子。特别说一下这个小食店里面有个超级漂亮的会说中文的妹妹,我偷拍了几张,效果不理想,就不发了,反正就是漂亮,皮肤又好,我和HJ都忍不住对她说,你长得好漂亮啊。。。。。。被女人赞长得靓的,一定是真的靓!

我俩都还没好好收拾一下,带着一脸残样上了船。

• 地址:Hat Chao Mai National Park, 穆岛 泰国

这船一路晃荡着把我们拖到一个岛屿旁边。进翡翠洞!!!前面已经有一艘船的游客下水了,我们也紧跟着下了船,排着队一个抓着一个的救生衣,跟糖葫芦串似的。前面有人员把我们拖进洞去,洞里没有任何灯光,反正大家串在一起,就往前方飘,脚下使命蹬水,只有教练们的手电筒发出的微弱灯光依稀看到一点洞的景象。在黑黑的洞里面飘了十几分钟,终于见到亮光。原来这洞里面别有一番洞天,面积不大,有沙滩有树木。我的手机装在春英的防水袋里面,不小心进了水,赶紧关机。所以在洞里没照到什么相,有几张在春英的相机里面,到现在都没有传给我。。。。

残啊。。。

待了十几分钟,大家伙又像糖葫芦串似的被扯回了船上。本来昨晚在机场就没有休息好。大清早的又来一番大运动量的浮潜,累得不行。

船把我们拉到另外一个岛吃饭,一会儿还要去另外两个浮潜点看珊瑚。一个是Cheak岛和一个Mak岛。我和HJ实在有点体力不支,再加上那个船晃荡得人不舒服,后面两个项目没去了

自助式,圓圓这個不好吃的是泰國小茄子,當地人喜歡用蝦醬伴著吃,其實如果煮熟了,味道跟茄子一樣的不好吃。泰国的芒果沙拉也是他们爱吃的,酸辣酸辣的。。。

我们不去浮潜了,马上有其他的船送我们4个专门上岛,服务真的好~

• 电话:0066-75-210317
  • 地址:66/24 Sathanee Rd., Amphor Muang
  • 简介:Kohhai Fantasy Resort & Spa,地理位置优越。房间设施齐全,干净卫生,通风透光,服务周到

因为去董里完全是它有的迷人海景,而且游客不多,不像普吉岛那样人满为患。所以此次旅游的重心在海岛上,选择住在奈岛(Koh Ngai)

奈岛是个非常美丽的岛屿,离董里有1个小时的船程,。只要你在岛上订了酒店就有船来接你这个不用担心。当地景致与普吉一样,是山从海里拔地而起。奈岛最初只是个荒岛,完全是因为旅游业的兴起才有生机,岛上没有原住民,整个小岛只有七家酒店,我们住了其中一家。

Koh Hai Fantasy Resort & Spa (许海梦幻温泉度假酒店)

这个酒店我们没有在网上订,是春英联系的,因为是淡季,很多房,直接入住。下面要agoda的链接,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海景双床间 2295B /一晚 我们住了两晚

甲米许海梦幻温泉度假酒店(Kohhai Fantasy Resort & Spa)图片

这张图是借的。。。我没有拍这里。酒店周围到处都是柔软干净的白沙滩。客房都是独栋的villa,其中豪华家庭套房都有配备游泳池,可以边游泳边边喝喝小酒。

餐厅

他家门口的海滩非常好,从房间到海滩的距离很近;我们住的海景房,睁开眼就可以看见大海,跨出栏杆就可以到沙滩了。

我们住的是左边这排可以看到大海,右边这排应该是标间

这种是配有游泳池的豪华房,舒服吧。。。。

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在打扫卫生。。。

无人的海滩。。。。

我们房间的阳台,大海离我们是这么这么近。。。。。

随处可以抓到的寄居蟹,特别是晚上,走在沙滩上,不时可以看到它们在爬动。。。

丽娜的儿子小龙

岛上没有其他吃饭的地方,就是在酒店的餐厅,第一个晚上就是在我们住的酒店吃的四个大人一个小孩吃了4200 B。第二个晚上我们两个换了一家,跑到隔壁酒店去吃了一餐,味道没有我们住的那家好吃。加上服务费和税等,一共1400B。岛上的这两餐跟我们这几天在泰国的餐饮消费来说,算是比较贵的了。

早餐,第一天早上还是自助形式,第二天早上因为游客减少,不好做自助,而是套餐的形式。

舒服的日子就这么一直过下去就好了。。。

凡是手里拿着手机的都是在自拍。。。。。

女神J

我们来的这时候算是海岛的淡季,游客很少,我们住的海景房就是我们四个人住了两套,旁边的豪华家庭套房有两对老外夫妻住着。其他就没见什么游客了,干净空旷的沙滩适合坐在躺椅上发呆发呆再发呆。。。。

董里Love Station咖啡店

我们开车到了旁边的江东县的一个咖啡店,叫Love Station.、这个咖啡店坐落在江东火车站的旁边。江东火车站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

想不到在董里(Trang)也有如此的小清新

这两个小朋友恨可爱,远远的看见我举起相机,就开始摆姿势照相了。

董里Love Station咖啡店图片

最好的美白方法就是跟皮肤黑的人在一起照相,哈哈哈。。。。。

Kua Lang Pu餐厅

晚上春英带着我们去吃了这次泰国行最让我难忘的一次海鲜大餐。这家Kua Lang Pu餐厅是在一个路边,还不是特别好找,我们晃了几圈又问了人才找到。

Kua Lang Pu餐厅图片

江東縣(KanTang)的海鮮店在橋底下,環境一般般但是味道和大頭蝦可以說是那裡最出名的,KuaLamPu

餐厅在一条河边,里面不算豪华,有点类似农庄的感觉。泰国人很喜欢吃冰的东西,没有热水,他们都是喝冰水的,一坐下来上的必是冰块。

酸酸辣辣的芒果沙拉

Kua Lang Pu餐厅图片

好大的虎虾、、、、

这个鱿鱼里面全是膏。。。。。

今晚的大餐,好大的虎虾!好多膏的鱿鱼!酸甜的芒果沙拉鱼!够味的咖喱蟹!这是来泰国吃得最爽的一餐,只要1800B(不到RMB400)爽到赖哭!好吃到飙尿!一点不夸张!

水果市场

吃完饭,春英又带我们逛了水果市场,来泰国一定要吃水果,榴莲味道超正!60B/公斤,龙宫40B/公斤,山竹10B/公斤,香蕉10B/1手。人民币和泰铢的汇率大概是1:4.7 我一般都是除以5算整数的

猜这是什么? 青的百香果~~

这个叫龙宫,我是第一次吃,清香又甜,有点像龙眼,但是比龙眼更好吃。

榴莲。。。

春英因为要上班,丽娜带我们去吃了一家烤肉店,这家店各式肉都好好吃啊,鸡翅,牛肉,海鲜粉丝,我们恨不得连手都吃下去了 。8个菜两个糯米饭,一共550B。

逛董里的商场。。。

董里飞到曼谷

可爱的春英,温柔的丽娜。。。终于还是要告别了。。。有点不舍得咧。。。

当天下午,我们从董里飞到曼谷,又从曼谷飞回了澳门,HJ留在澳门豪赌,我坐船回到了深圳。

为什么在一开始我就提醒大家要购买适合自己的行李票,亚航行李超重真的严格…我的16.4公斤超了一点点,给我过了,HJ的16.8KG,缺不许她过,只有把东西从行李箱里面拿出一些。而且她挨捡了两次,一次从董里飞曼谷,然后从曼谷飞澳门又挨捡了一次。。。

【宠物篇】

为何要在这里单独开一个宠物篇呢?一是我本身就非常喜欢小动物,二是在清迈、拜县、董里,随处都可以看到狗狗和猫猫。非常悠然自得,对人也没有任何戒心,它们在睡觉的时候,你走过它们身边,理都不理。当你伸手去想抚摸它们的话,也不会躲开。说明在泰国,小动物们都会被善待,因此它们对人没有任何的防备心理,非常友好,希望大家都善待小动物们。。

睡在路边乞讨的狗狗,前面的箱子里面装着人们投给它买食物的钱,哈~~

清迈大学里面的小松鼠

拜县的狗狗

猫妈妈和小猫咪

看这忧郁的小眼神~哈

这只也是猫妈妈的另一只仔仔

小样,看什么看

喂它吃东西的时候,它会很小心的侧着脑袋轻轻咬下去

小壁虎。。。。

拜县中心的狗狗

就这样悠然自得的睡觉,难道你不知道好狗不挡道吗?

一片树叶也可以玩得这么开心。。。。。

在拜县难得可见的洋气一点的狗狗,哈。。。。原来是老外养的

这只好像是流浪狗,身上挺脏的。。。

在奈岛上晒太阳的狗狗。。。。。

【其它篇】

愉快的清迈,拜县,董里之旅结束了,留给我的美好瞬间实在太多太多。。。。还有一些不属于上面篇章的,比如在国内的一些杂片,我就放在这里了。。。好像有一些床照,呵呵,都是用我的小6自拍的。。。自恋无罪。。。。

从澳门坐船回深圳。。。

酒店餐厅。。。

深圳盐田港

一个人带着狗狗游泳。。。。

女人改造世界的能力不容小觑啊。。。。。

你们欣赏着我的照片,看我挎着小包包在镜头前各种show时,可知道我每天都抗着这个大包吗?里面装着这么多东西,特地在机场称了一下,十斤!不管去哪里我都包不离身,人在机在!最对不起的还是我的小6。某次不小心从石头上滚下来刮花啦,心痛…好在这次拍的片片还算满意。小6的受伤值得了…

最后,感谢能看完我这超多超多照片的一篇流水账的朋友,我写得很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