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途有你,我不孤单!——海盐驴友大会

攻略   >  嘉兴旅游攻略   >  “盐”途有你,我不孤单!——海盐驴友大会

• 出发日期/2014/10/31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盐”途有你,我不孤单!你永远是我心中最靓丽的风景线!

10月底11月初荣幸受邀参加浙江省旅游局主办,海盐旅游局协办的“第一届中国(海盐)驴友大会”,两天时间虽然很短但是多少还是见识到了海边小城的魅力和海盐人民的淳朴、热情。唯遗憾就是时间太短,来不及细细品味这座小城和这两天的天公不作美,没有拍出出彩的照片。但是总体体验还算OK!

关于海盐:

坐落在海边,低调于浙江,海盐县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出落得清雅,似养在深闺的姑娘。这里有全国独有的融山、海、湖为一体的南北湖、中国十大名园之一的绮园、浙北唯一的生态海岛群白塔山岛、中国第一座核电站秦山核电站、浙江有佛寺之始的金粟寺、“浙北第一阁”天宁寺的千佛阁,还有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

图文BY:@枫子一大叔 http://weibo.com/fengziyixiao

例行预告片: 佳能600D 18-135MM

“盐”途有你,我不孤单!你永远是我心中最靓丽的风景线!就让这座海滨小城,留下留下两位小主清新、浪漫的回忆!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这届大会的主题就是“我就是风景”

我爱上了一匹野马,可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于是我也变成了一匹野马!

第1天

这次活动福利不错,负责人打电话过来说还可以带个小伙伴!那自然带上蓝闺走起!

每次出门自然少不了带上小小木和小小风!

每次总会想法坐靠窗的位置,为的就可以鸟瞰美景!

十二点安全到达上海浦东,好吧,这俩月和上海太有缘,来回三四次了。

一时兴起体验了下传说中的磁悬浮(往返票70¥,凭机票单程40¥),话说速度真是快!和高铁一样,就是价格太贵,个人觉得对于现在来讲几乎没什么价值了,也只有“世界第一条磁悬浮列车示范运营线”这个嘘头了,所以上座率很低很低!

刚坐稳还没来得给小小木和小小风拍个照,就到龙阳站下车了。(全程30公里,运行8分钟,对于赶飞机的小伙伴确实算是个救星)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这里是上海滩最有味道的弄堂,时尚地标,是文艺小年轻的首选地。

鉴于晚上七点才集合,先地铁前往田子坊游荡下。这里就是条老式弄堂,风格偏欧式。和丽江古城还有鼓浪屿上的小店都很像,卖的的东西都挺贵,小资味道也很足。有一些小店也很小清新,当然,也会有重口味的特色店哦O(∩_∩)O~。可惜今天天气实在不给力,雾蒙蒙的!

关于田子坊:免费

公交:乘坐17,236,304路到【建国中路瑞金二路】下车,步行可到。

地铁:乘坐地铁九号线,【打浦桥】站1出口出站,步行5分钟即到。

田子坊是由上海特有的石库门建筑群改建后形成的时尚地标性创意产业聚集区,也是不少艺术家的创意工作基地,人们往往将田子坊称为“新天地第二”。实际上,除了同样时尚外,她与新天地有着很多不同之处。泰康路上入驻的艺术品,工艺品商店已有40余家,入驻的工作室、设计室有20余家,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这个被人称为“新天地第二”的弄堂,最大的特色就是,它依然有很多居民在这里生活。有志成坊的门廊的弄堂,是1933建成的,散发古老的意味。还在使用的80年代标志装修的绿色信箱,在这种环境下,有一种出人意料的艺术美感。在闲散的下午,就着弄堂里的习习凉风,明媚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空中飘来一抹慵懒的咖啡香味,大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意境。

果真处处洋溢着小清新!

好大好大的大白兔!

吸血鬼专用饮料!O(∩_∩)O~

大爱胡桃夹子!

这家“王子殿下” 很有意思,店里养了七八只喵星人,只要消费满38就可以让喵星人来陪客,门口的这只是不陪客的!

报告首长,三点钟方向发现美女!^_^

• 地址:海盐百尺北路168号
  • 简介:海盐杭州湾国际酒店位于杭州湾跨海大桥北岸的嘉兴市海盐县武原街道百尺北路,离距上海、杭州、苏州一小时车程,交通便利。 海盐杭州湾国际酒店是海盐第一家挂牌的高档星级旅游饭店,是一家集餐饮、住宿、康乐等为一

逛得差不多,便前往集合地点,简单晚餐后大巴前往目的地——海盐。距离不远,高速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安全到达,入住杭州湾国际酒店。

一大批旅友在前台签到,这次主办方共邀请了全国各地150位旅友,队伍很庞大,自然也是分开酒店来住,另一批入住在海利开元名都大酒店。

作为海盐老牌的四星酒店,服务很是周到,房间很大也干净。

第2天

绮园广场

今儿早早起床,由于牙龈肿痛只能简单解决下早餐!跟随大部队来到绮园广场参加开幕式!

几位领导纷纷为此次旅友大会致辞,并为几个达人代表举行了个挎包仪式....话说那感觉怎么像家长给学生背书包一样O(∩_∩)O哈哈~

发现一位摄影大咖,这位可爱的老奶奶绝对是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那眼神绝对的犀利!

热情洋溢的开幕式后是欢乐多趣的拓展,让全国各地的旅友互相熟路!也看到了很多活跃在各大旅游网站的大咖达人。旅行就是要在路上欣赏不同的风景、结交不同的朋友!

参加完拓展的第一个环节,我们几个写手需要先行散去,开始各自行动去完成游记任务。

发现小片花海,引来众多达人狂按快门,两位小主自然也加入进来摆个POSS,秀个恩爱啥的!

• 地址:嘉兴市海盐县武原街道海滨东路37号

首站,自然就是附近的琦园,进去感受下那江南私家园林的魅力!

关于绮园:门票30¥

绮园为中国十大名园之一,位于浙江海盐武原镇绮园弄,占地14.8亩。该园原为明代废园,后冯氏在此建园,人称冯家花园。为江南典型私家园林风格。绮园园主冯缵斋系清代诗人、剧作家黄燮清之次婿,黄家先后拥有拙宜园和砚园,黄燮清将两园作为次女黄秀陪奁。后又续建了亭台楼阁等,增设景点,并将其命名为绮园,意为“妆奁绮丽”。树木有耸立于山巅,有静障于山谷,有展翅于山崖,有俯仰于水畔。还有小竹丛丛,以及攀附高树的藤蔓,蒙络摇缀,翠盖如云。

景区详图

一墙一角都能打动你。

曲径通幽,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惊喜的景点是哪里。

两位好动的小主又调皮了!

出门在外,千万不要学这两位随意攀爬景区的树木哦,做一个文明的游客O(∩_∩)O~

• 地址:嘉兴市南北湖杭州湾北岸海盐县境内
  • 简介:南北湖毗邻上海和杭州,景色优美,适合周末自驾休闲游玩。 登上鹰窠顶俯瞰南北湖全景,风光无限。

出来绮园,打的前往下一站,南北湖!期待那融山、海、湖为一体的景色(市区可乘公交K201,搭的60¥)

关于南北湖:门票:80¥

南北湖是我国唯一集山、海、湖为一体的风景区,是浙江十大“最佳休闲度假胜地”之一。南北湖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整个风景区以南北湖为中心,东起长山,西至海宁界,北邻六里堰集镇,南濒杭州湾,由湖塘、三湾、鹰窠顶、谈仙岭、滨海五大景区组成。湖的南端是海,闻名中外的钱江潮就在此形成,既能欣赏钱江潮源、石帆蜃气等奇景,也能海边拾趣;湖的四周山体连绵,松、竹、茶、橘……近翠远黛,簇拥一池碧水,可谓湖光山色。农历十月初一,更可观东南奇景“日月并升”。

南北湖游览推荐:

山:云岫庵、谈仙石城、白云阁、鹰窠顶

湖:鲍公堤、白鹭洲、蝴蝶岛

海:钱江潮源

人文:金九避难处、陈从周艺术馆、黄源藏书楼、西涧草堂

随处可见金黄的桔子和木栈桥!

鉴于时间较短,在山下我们坐景区面包车上来山顶!(10¥)

云瑶瑶,水涛涛,南北湖上话逍遥!登达白云阁峰顶,鸟瞰全湖,抬眼是浩瀚的天,回眸是云雾缭绕的山,脚下是细波粼粼的湖水,耳旁不时传来风声和鸟鸣!吸一缕清新入睡,顿感空明,这两位小主彼此的心也走的更近了!

亲,给个正脸呗?O(∩_∩)O 给大家笑一个!

路上很多桔摊

继续前行,往鹰窠顶方向走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儿,就是和你牵手在路上,寻找下一个美景!

站在鹰窠顶山,导演看到美景兴奋过度要抢镜!只想送句“装13,招雷劈!”O(∩_∩)O~

开始原路下山,从湖的另一边返回

醉美金秋自然是收获的季节,找个周末带上一家老小,采桔东篱下,悠然白鹭洲!这肯定是一种很不错的旅行体验!

好好干活!不要偷吃哦!

澉浦村

没有再细玩南北湖的其他景点,出来南北湖,公交前往澉浦村,寻觅点美食.......可是由于这儿的居民时间观念太强了,到点后没没餐馆就没得卖了,最后逛了一大圈就买个包子回去.....好糗啊!

来一个陌生城市,坐公交绝对是融入当地氛围最好的方式!^_^

楚楚可怜的狗狗真是惹人爱!

• 地址:省嘉兴市海盐县武原镇天宁寺路

已近下午,我们三个直奔800年历史的天宁古刹。

关于天宁寺:

天宁寺是汉代古刹,宋崇四年(1105年)敕赐“天宁永祚禅寺”匾额,简称天宁寺。天宁寺由殿、阁、塔、堂、钟楼、亭和廊等建筑物构成,寺中千佛阁始建于唐,因其造型雄伟,雕饰瑰丽,而被著名古建筑专家陈从周评为“浙江第一阁”。当地习俗,在每年的农历六月十九(观音生日),天宁寺都会举办盛大庙会。

我在佛前苦苦求了几百年,才换回我们今生的相恋,那就让我们一起还愿,去祈福海盐幸福、国泰民安!

凝望厚重的天宁寺镇海塔,几经兴衰和灾难,每一瓦片都留有历史的气息!

•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1号
  • 简介:全国唯一一座反映中国海盐历史文明的专题博物馆

作为一个博物馆控,海盐博物馆是自然要去的,这是新修的博物馆,里面声光电齐备,内容丰富,绝对是你了解海盐的好窗口!可惜刚没看多久因为要闭管就出来了!

来到博物馆对面,参观被誉为“三毛之父”张乐平纪念馆。

他所创作的三毛形象,妇孺皆知,名播海外,能勾起太多人的回忆!

二楼是数字化展厅

张乐平纪念馆出门左手边就是为纪念“中国现代教科书之父”张元济而建造的图书馆,这是一座具有民族风格、体现江南园林特色的仿古建筑,里面藏书丰富,人流不断,充满了书香气息,由此可以看海盐是一个热爱读书的城市!

这里还有专门为残疾人士准备的书刊,真是够体贴!

在路上有很多种,当你在一个城市走累的时候,去选择一家书店,或是图书馆,带上耳机,畅游在书香的海洋,那也是种极好的旅行体验。

渔船码头

天色渐晚,最后一站渔船码头杭州湾,可是到后才晓得没有开放,失策诶,,,,,听司机说这里夏日每天都是人潮流动好不热闹!路的对面是青岛啤酒花园,营业时会为远方来客提供各种美食。

由于天气原因,今晚篝火晚会露营活动取消。我们三个就搭车回到市区寻觅晚餐,来盘地道的红烧羊肉,再酌杯小酒,生活是如此乐哉!

酒饱饭足,返回酒店,立马开工加大马力在海盐的官方微信上码起微游记,直到很晚!

到哪里这两位都要下恩爱的^_^

泡个解乏的热水澡,躺在舒服的大床上,回想今天路上美景,甜蜜入睡……期待明天更美好!

第3天

文溪坞生态村

懒懒的起床,发现外面下起小雨,多少有些扫兴,担心今天的行程无法继续,幸好快十点的时候雨停了!

搭车前往今天主要目的地——文溪坞生态村

关于文溪坞生态村:

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文溪坞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造就了村庄旖旎的风光。青山绿水间就这么诗意地坐落着一个红瓦白墙、奇秀幽僻的小村落,溪流小巷纵横交错,庭院瓜果四季飘香。“桃源来信人间有,坞号文溪众美兼”,奇秀幽僻的文溪坞,美的不仅仅是风景,更有着内在的文化积淀。“古樟问茶”、“文坞孝女”、“马鼻灵泉”……这里的每一个地方,都有着古老的故事。

某人无聊,在等雨停之时在双脚不闲着在地摊上蹭来蹭去!

这里家家有花草,户户爱干净。在整个村子走了一圈,都没发现一张纸屑。

青砖铺就的游步路,红瓦搭建的桥栏杆,墙上的诗词歌赋……文溪坞的新农村建设充满了江南乡村的独特韵味。

村里还有个农耕文明展厅,虽没什么值钱的古董,但是对于一个只有50户人家的小村庄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这里的人家完全可以自给自足,如此田园生活,让多少在大城市的拼搏的人士羡慕死!

两位小主也来果园里凑热闹!

• 地址:嘉兴市海盐县秦山镇双龙岗杭州湾畔

返程的时候顺路前去中国大陆第一座自己研究、设计和建造的核电站秦山核电站,想去参观下秦山核电站科技馆,到了后门卫告知这里只针对团体开放,而且需要什么手续的,只能作罢。听司机说这里经常组织学生来参观.....好吧,看不了只能打道回府!

海利开元名都大酒店

下午一点多收拾好行李一起前来海利开元名都大酒店参加闭幕式,领导致辞完后有个旅友故事会、自由行大赛颁奖、手印大征集项目。

一开始是海盐当地的达人张利民分享自己摩托环骑中国国界线的故事。

后面这位陈阳前辈绝对是个大咖,之前在网上就看过他的作品,很是震撼,他的足迹已经遍布一百多个国家,膜拜中……

自由行大赛颁奖项目中,没想到我昨晚加班编辑的微游记竟然获得头彩,我想那两位小主功劳最大,一路回头率太高了!

最后是旅友手印大征集!

至此短促的海盐行结束,感谢海盐,再见海盐!  晚上跟随大部队返回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