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鼓浪屿的浪漫

• 出发日期/2014/10/17

前言

鼓浪屿的清晨

由于我是第一次一个人旅行,所以我在出发之前查看了各种攻略,根据自己的行程和爱好,规划了自己的路线,路线规划好之后就是订青旅和车票,还要先查好公交线路哦...未知的旅途就要开始噜...

第1天

广州

因为要上学的缘故,所以定在了星期五下午出发,出发去厦门的交通工具是火车,还是硬座....现在回想起来都有点害怕,坐了好久的火车啊,而且火车上卫生不是很好,坐了这一次火车之后,我以后没什么事都不想坐了...幸好回来的时候订的是高铁,呼呼...高铁就是爽,不过从厦门到广州的高铁是要在深圳转乘的,就是分开买票就好了,买票的时候注意转换的时间不要太长,不然就要在深圳站等好久的咯,通常转乘时间半个小时就足够了。

整个行程表

第2天

集美学村 鼓浪屿

早上9点半下了火车,一晚上没有好好睡,累死了不说,还要不认识路去坐车,出火车站了一大推拉客的人哄上来,这时候你只要昂着头不理会他们就好了。因为昨晚在火车上遇到了一个厦门当地的女生,她跟爸爸出去玩,我们在火车上有简单地聊了几句(ps:一个人出门在外不要随便相信陌生人,也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说话哦,不过我们还是要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比较多的)没想到在公交站又遇到了她,因为我临时改了一下行程,要去逛一下集美学村,所以没有做相关的攻略计划,也不知道在哪个站下车过去,这个热情的女孩就带我一起坐公交,还留了电话让我有事就找她,现在想想还是很谢谢她。顺利到了集美学村,其实我觉得这里挺大的,不过观赏性一般,如果行程急的话,我觉得这一个景点可以跳过。到了中午1点,就坐车到渡轮口准备坐渡轮去鼓浪屿啦....

到鼓浪屿的来回渡轮8块,不过现在升了30块了....好东西真的要早点欣赏啊!!就算不是节假日什么的,鼓浪屿的人还是很多很多的,坐渡轮的时候挤得转个身都难。到了鼓浪屿之后,预定的青旅的工作人员就会到渡轮口带我到青旅,青旅是岛上的房子改建的,不过环境还可以。墙上的涂鸦好喜欢,就是房间的光线不够。因为昨晚没睡好,太累了,所以先睡一下,睡饱了晚上再出去觅食。

睡到2个小时左右,快到6点了。醒来刚好同一房间的朋友回来了,自我介绍之后她马上就说今晚要给我做导游,带我到龙头路好好走走。我当然也爽快地答应啦..

龙头路其实就是一个很大的,很多条路的小吃街、卖纪念品、特产和明信片的地方。当然我的目的是先填饱肚子,根据攻略上的一间间地找来吃:沈家闽南肠粉、林氏鱼丸、芒果等(孤家寡人地去旅游就是这个坏处,没人分享食物,吃一两样就饱了..)然后就是去寄明信片,到处瞎逛...不要怕迷路哦..来这边就是要迷路要乱逛,拍拍照才好的!至于有名的张三疯奶茶什么的鄙人就没有去尝了,毕竟名气太大了,大得超过了这杯奶茶的美味程度..这里也有很多特色的小店,卖糖果的呀,寄明信片的阿甘快递啊等等,逛得差不多9点半就回旅店了。回到旅店6个床位的人都在了,大家聊聊天就睡了..太累了。

芒果好好吃啊,很甜

集美学村 鼓浪屿图片

这家鱼丸真的不错,不过小贵

觉得味道还不错,不过没什么特色,超级多人排队

第3天

鼓浪屿 中山区

今天本来是想睡到自然醒,然后到岛上去瞎逛一下就回旅店收拾东西去中山路的,不过一大早房间的朋友就起来去看日出,然后就被吵醒了,实在睡不回去我也就起来了。谁知道让我碰上鼓浪屿最美最浪漫的时刻。

早上5点就起来了,简单收拾一下我就出门了。早上的鼓浪屿真的很美啊,很少人,天从暗暗的慢慢有一丝丝阳光,直到太阳慢慢升起,最后日照中天。我觉得鼓浪屿最美的,最浪漫的就是这个时候了。不用特意去日光岩看,说不定等你到了日光岩太阳都升起来了,也说不定被人挤得上不去了..因为日光岩上去的路很窄,上面的看台也很小。不过实在想去的朋友也可以上去看看。其实岛上的菽庄花园,胡里山炮台我都没有去,因为行程有点赶,而且本身对这些景点也没什么兴趣。龙头路在清晨的时候所有店铺都关着门,所以整条街道都非常安静,只有零散几档早餐店,很有当地人生活的味道。

逛着逛着还偶遇了以为佛山自由行的朋友,分别前一起相约在厦大有缘再见,最后还是没遇到...瞎逛着走到海边,好久没见到海了,好激动的说。因为大海对于我有一种特殊的意义,所以在海边呆呆地坐了半个小时,后来因为太晒和太饿了,就回龙头路找吃的了。因为林氏鱼丸太好吃了,所以又吃了一次,还有鱿鱼焖豆腐,马拉桑果汁。吃完就回旅店收拾东西准备出发中山路了。

中山路的旅店好难找啊,找了半天没找到,于是还是打电话给店主,千辛万苦终于到了,10月中的厦门还是很热很晒的啊....收拾一下就出发厦大了。由于旅店离车站还有10分钟的路程,刚刚洗完澡又一身汗水.....

厦大进门是要刷身份证的,而且外人参观和本校学生不共用一个进入通道,不过刷卡进去等的时间也不是很久,到了厦大当然要到芙蓉餐厅尝一尝,我吃了一个海鲜沙茶面,没有想象中是好吃,不过汤底还是不错的。芙蓉餐厅隔壁不远就是芙蓉隧道了,也是我到厦门的一个重要景点,里面的涂鸦好喜欢,满满的隧道全部都画满了。足足逛了一个小时,然后就到南普陀寺走了一圈,南普陀寺出来转右走就会有车站,到铁路公园,所谓铁路公园就是一条铁轨,傍晚的时候当地有很多居民去散步。

晚上又到了觅食的时间了,中山路有两条小吃街,一条是台湾小吃街,一条是中山路,两条小吃街就靠在一起,这里推荐黄则和的花生汤哦,真的好喝。在台湾小吃街的入口的左边,有一个卖冰淇淋的店,店面很小,是在一个超市的门口,比较难找,不过卖冰淇淋的阿姨真的很好人,花生冰淇淋也很好吃(芒果+榴莲味)。至于啊卿春卷(中山路的入口,右边第一个巷口)个人觉得真的一般,3块一个。千辛万苦找到了叶氏麻糍,结果要一盒盒地卖,一盒很多啊,鉴于鄙人一个人,就没有买来试了,小后悔...逛完了就回旅馆休息咯.

马拉桑果汁,好喝,推荐招牌的那个

鼓浪屿 中山区图片

这个是康家龙头鱿鱼焖豆腐,个人认为很油,而且味精很多,不是很推荐

芙蓉餐厅海鲜沙茶面

花生冰淇淋

啊卿春卷,这位美姨就是啊卿

鼓浪屿 中山区图片

铁路公园

花生汤

第4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今天早上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收拾东西出发曾厝垵。曾厝垵就是一个类似岛上的一个吃东西的地方,很多很多特色小吃,而曾厝垵外面就是环岛路,因为实在太晒了,所以没逛环岛路。曾厝垵中午也已经是很多人了。是时候又要发挥我路痴的特异功能了,就是瞎逛。感觉厦门的小狗比猫要多,要更加可爱哦。因为迷路,花了很长时间坐车过来曾厝垵,所以我也就看到什么想吃的就去买了,没有根据计划地去找吃的。有吃了曾不错蚵仔煎,小马哥起司土豆,厚土司芝士土司....下面会上图哈..

逛得差不多就要去火车站坐车回广州了..

其实如果你能早起的话,在曾厝垵附近住旅店,早上还可以到环岛路上看日出,应该会很美的,如果起不来也没关系,白天的环岛路也很美哦..不怕晒的也可以骑自行车游环岛路哦。

厦门的更多美和浪漫等着你发掘哦....nice trip to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