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悉尼看海、徒步旅行

攻略   >  悉尼旅游攻略   >  在悉尼看海、徒步旅行

• 出发日期/2013/02/12

• 玩法/徒步

前言

第1天

早餐

早上吃过法式“煎饼”我们便出发去库吉,准备从库吉出发,一路走约10公里到bondi海滩。沿途你可以停下来喝喝咖啡,吃吃冰欺凌,吹吹海风,看看冲浪的人儿们,一点都不会觉得无聊。

一路随拍

如果要了解当地人是如何享受生活的话,最好的方法就是到bondi海滩。从库吉到bondi可以沿悬崖观景路而行,大约10公里。一路上可以慢慢闲逛,观看在海里冲浪的人们和沿海的悬崖景观以及悉尼标志性场所之一bondi icebergs(邦迪冰山)游泳池戏水。修建上海水之上的游泳池绝对是一大亮点。

bondi海滩原名意为“翻动潮水的噪音”,非常恰当的描述了这个海滩上下,这里无论夏季或冬季,许多悉尼人都会聚集在邦迪海滩上享受阳光的沐浴。

起点库吉。

沿途的房子都属于富人区,一栋大约三四百澳币。大约2400万人民币。。

阳光明媚的天气最适合在沙滩上晒日光浴拉,可是我们今天的形成是徒步,约5小时的徒步时间很紧张哦~

看看地图,出发拉

一路上都会看到正在建设的房子,人们把房子买下后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去建造和装修房子,想造成什么样子就什么样,这也造就了一路上房子组合成的奇特美景。除了羡慕,还有后劲儿,回国后也要努力,争取买下这么一套。。

沿途的景观令人惊叹,甚至墨尔本的大洋路都不能与其媲美。

我们就是沿着这样的栈道一直行走的。

一望无际的墓碑,刚开始看见还感觉有点渗人。但是看长了就转变成了感动,悉尼人是热爱大海的,甚至连入天堂都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骨子里透着那种享受的乐观的生活态度,值得我们一生都在劳累的中国人学习。。

建造奇特的房子,那几个突出的小耳朵是亮点。

沿途景观

悉尼的海水就是蓝啊。。

我们去的时候正值悉尼人过年放假期间,海滩估计是澳洲人最集中的地方,人家才不爱逛街买什么奢侈品,把皮肤晒成古铜色才是正经事。

海上冲浪的人们。

澳洲人大多数都会冲浪,应该从小的时候就开始练习,适合冲浪的环境让他们变得个个都是高手。

沿途的岩石景观。

这石头一看就是被海水长期冲刷行成的。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地址:新南威尔士州邦迪海滩 2026
  • 简介:悉尼最著名的海滩之一,感受悉尼本地人生活的最好去处。

到bondi海滩拉!第一见建造在大海上的游泳池,与自然相结合,真的很创意!可能是因为bondi海滩的海水不适合游泳的原因吧。

别说国内的大海是大海了。。。不管是三亚还是哪的。

随拍

往返10公里,一路上走走停停竟然走了5个多小时,景观实在是太多了。要到悉尼玩的人千万不要错过,这个行程我想旅行团里一定不会有的。

第2天

出发

蓝山国家公园座落在新南威尔士州境内,距离sydney97公里,车程约1小时30分钟。如果你只是为了去看看那枯燥的三姐妹山,游览一下著名的旅游景点,看看那来自五大洲的各种游人的话,送你三个字“很没劲”,别费那个事儿了。去旅游城市一般不去游客扎堆的景点是我的一贯原则,我想,这也是大多数人向往的旅游游览方式,只是不知道哪里能找寻那些不为人知的地方,这次,我就为你们找寻蓝山国家公园周边好玩的圣地。

一早8点,我们就开车从悉尼的家出发,差不多开到罗拉小镇2-3个小时~

早饭就在加油站旁边的便利店买了甜甜圈~

午饭

罗拉小镇是抵达蓝山国家公园的必经之路,到达小镇已是中午。午饭就在小镇里解决啦~我们点的还是big breakfast.丰富的早餐套餐足以解决我们小小的胃。

• 地址: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邮政编码: 2780

要徒步,水是必不可少的。澳洲的超市大多有自助式交款。跟银行提款机一样,自己刷一下价格码,用信用卡直接结账,省去了排队的痛苦,节省了时间,十分便捷。

罗拉小镇很小,温馨而又祥和~街边表演的老伯,给安静的街上增添一丝欢乐~

超喜欢这个袖珍小教堂的~

• 电话:+61-2-47878877
  • 地址: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 简介:步入风景如画的原始森林国家公园,感受返朴归真的世外桃源。

离开罗拉小镇,我们来到了蓝山公园,蓝山自然景观区广袤而辽阔,因为拥有大片的桉树林,在空气中经常悬浮有桉树散发出的油脂微粒,遇到阳光折射的天气,就会泛出蓝色氤氲,故名蓝山。

这就是三姐妹山。你可以叫他三姐妹山,也可以叫他三兄弟山。要我的话,我就觉得是三个毛芋头戳在那里。凭想象力,看看就行了。

往三姐妹山下面走,一路上都是修在悬崖上的楼梯,我们被周围的断岩层的石头环绕着,景色还是很壮观的。。

远眺蓝山公园,景色还是蛮壮观的。

背后是三姐妹山,下面是一片悬崖峭壁。

徒步圣地

下面隆重推出lily姐!作为一个澳洲居民,必然会知道一些游人不可能发现的徒步圣地。在我们以1小时的速度看完蓝山和三姐妹山后,她提出了要领我们“见见世面”。。

离开蓝山公园,开车大约20分钟,我们来到了这片徒步圣地。从这个牌子上看,这片区域的徒步路线已经相当成熟了。被人分成了难,中,易等几条线路,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程度而选择。当你选择好徒步方式后,一路上你将会遇到热带雨林,瀑布,河流,断岩层,沼泽等路段。时不时的还会碰到突然下雨的状况,一条路线要耗费你4-5个小时,一路下来绝对会让你四肢柔软,大汗淋漓。对于爱徒步的我来说,不管是一路的路况和景色,都会让我大喊过瘾!

这次我们选的是难度中级的路线。因为过去已经是下午2点,如果选难级别的路线,怕天黑会赶不回去。这里是没有手机信号的。

开始徒步!~我为了锻炼自己,特地背了6瓶水。路段的起初,我们要经过一片热带雨林,非常舒服的空气和温度让从中国来的我们非常的兴奋,不停的照相,赞叹,Lily姐一直在提醒我们,这个景色还是很普通哒!~后面还有更好的!

果然,走到雨林的下面,就是一片瀑布区!有人竟然在这里玩攀岩!不过这貌似不是攀岩。。总之30澳币一次。因为要赶在天黑之前出去,所以我们没敢排队尝试。

澳洲人的确会玩,我们看着不知那个国家的女生在滑落的时候吓的哇哇大叫,看的我们津津有味。。。

瀑布下的比基尼美女。。当时的温度只有几度,白种人就是猛啊。。

经过瀑布区,泥土逐渐干燥起来,高高矮矮的岩石让我们一会直着身子走,一会有弯着身子,甚至要蹲着慢慢移动。

干干黄黄的岩石让我们十分的感兴趣,脑海里对这种岩石十分的熟悉,估计是某次看的旅游频道在此拍的纪录片吧。

小休息一下,顺便俯瞰下美景~

走过断岩层,就开始了噩梦。。。几小时的运动有点体力不支,背着的水越来越沉,这段路是不断的向上走台阶,再下台阶,再上台阶,再下台阶。。台阶也越来越陡峭,让我们走两阶就要停下来喘息一下。

靠右边的路只有一根钢丝能扶着。。稍不留神采空,后果就不堪设想啊。。

大家都不说话了,爬呀爬,何时是终点。。

终点快到了!就在前方!

还要经过沼泽区。。各种腐烂的枯叶和淤泥混合在一起,让你仿佛踩在棉花上,重心无法平衡。

5小时后,还算干净吧?哈哈

如果你也是个徒步爱好者,别忘记选择难度的路线哦,我还没有尝试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