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那几年留学生涯-葡萄牙

攻略   >  里斯本旅游攻略   >  纪念那几年留学生涯-葡萄牙

• 出发日期/2014/09/02

前言

又是一年9月,去葡萄牙已经是2012年的事,如今写出来是为了纪念这些一起走过的地方,4年多的留学生涯的结束,那是一段最美的青春,现在回想起来,仿佛昨天

决定去葡萄牙是一个偶然,因为各种原因只能进行一次短途的旅行,之前一直计划去霞慕尼,当我查看完攻略有了初步行程计划却得知Chamonix仍在施工直到12月才重新开放,于是只能作罢。

后不久传出安纳西出现杀人狂的消息,顿时觉得自己逃过一截,因为去霞慕尼都会同游安纳西。

接下来我们便在easyjet和瑞安这两天廉航网站上查波尔多可以直飞哪些地方,最终决定 葡萄牙作为我们这次4天的游玩的目的地,于是我们也开始大量的看攻略,为我们这次算是一次完全的自由行做准备。

可是真正出行后发现,原来没有这么简单,不熟悉的环境,不会的语言都成了我们最大的困难。而这些问题会让本来准备好的计划被耽误不少的时间,还好这一路下来有小波折但总的来说还算顺利,基本完成所定的行程。其间居然我都不知道我说的那些什么法不法英不英的话问路,但是发现世界人民之间最有效的就是肢体语言,有几次不靠谱的指路人,但是大多数还是很靠谱和热情的。特别是从波尔图车站出来想找地铁站,然后问了一个老太太,当我问了一句后她说她不会说英文,但是又特别想帮我们,然后跟我各种比划,然后还一直激动的拉着我的手,带着我走,跟我指方向,其实她说的什么我真没听懂,估计我说的她也没听懂,但是顺着她比划的方向我们找到的火车站,顿时初来乍到的感觉变得好了很多。发现问路的时候选对人很重要,一般老头,老太太很热情,但是在语言不通的地方很难交流,所以年青一点的人基本英语都是没有问题的,在里斯本找去波尔图的车站里就问的一小哥,英文交流得很好,而且也很热情的带我们走了一段路,另外问工作人员也是靠谱的,而且像要买什么类型的票工作人员也会帮忙,这样会节省不少的时间。

一趟旅游实在让人大伤元气,回了睡了一天也没缓过来,后来各种锁事直到今年才写完攻略与朋友们分享,希望给朋友们出游一点参考

第1天

前往里斯本

day one

早上10点多的easyjet飞机波尔多飞里斯本,差不多12点多到达,为了行程的方便订的是非常市中心的酒店,酒店位置很好,出门就可以透过小巷子看到蓝蓝的海.

这里对于里斯本的交通也很方便明了,所以直接地铁差不多30分钟我们就到酒店check in完成。这里要超级赞这酒店的早餐,其实是很好很营养,先上图

• 门票价格:3 欧元,外观无须购票
  • 电话:351-213031950
  • 地址:Avenida Brasília,1400-038 Lisboa
  • 简介:大航海时代纪念碑,建于1960年,为纪念航海王子亨利逝世500周年而建,外形如同一艘展开巨帆的船只,面向大西洋,象征葡萄牙的黄金时代。

接下来房间也配置不错,很舒适

下午在酒店Check in完后,就直接奔向了贝伦区,另外其实到当地就可以在地铁站售票机上直接买24小时的地铁,bus的通票,很省事,去贝伦是从Rossio坐15路电车,当时我们从酒店出来没找对方向误打误撞来到了28号黄色小电车可以到的山顶,S.Vincent广场,从这里可以俯看整个城区。

在Rossio坐上15路电车,通票电车均可使用,大约40多分钟到贝伦。有一站名字就叫贝伦.

贝伦可以去看的有:

航海纪念碑

• 地址:Av. Brasilia, 1400-038 Lisbon
  • 简介:葡萄牙大航海时代辉煌的见证,登顶可俯瞰城区和大西洋绝美风光。
  • 门票价格:10欧元,只参观教堂免费。
  • 开放时间:10月-4月 周二-周日 10:00-17:00,5月-9月 每天 10:00-18:00
  • 地址:Praca do Imperio Belém, Lisbon 1400-206 Portugal
  • 简介:欣赏葡萄牙最气势恢宏的修道院,著名航海家达伽马长眠于此。

最老的热罗尼姆斯修道院(Mosteiro dos Jeronimos)

里斯本随拍

当然还有不可错过的贝伦甜点(Pasteis de Belem)--蛋挞

下车后过马路对面有一个广场,广场再对面过去可以看到航海纪念碑,对面就是修道院,纪念碑前面就是贝伦塔,Pasteis de Belem就在修道院旁有个星巴克的旁边,会有不少人排队,但速度也挺快的,一个1.05欧一个的蛋挞也不算太贵。贝伦很小,而且景点标志性建筑非常明显。一目了然。就在贝伦电车站的旁边.不用担心迷路.

从贝伦回来后想在市中心找吃饭的地,正好又误打误撞的把之前计划的Augusta街和Augusta拱门。这里是商业街.不推荐在这里用餐.基本属于全市游客。有很多的街头艺人可以看。挺有意思。

• 门票价格:5欧元
  • 地址:R. do Ouro, 1150-060 Lisboa, 葡萄牙
  • 简介:里斯本唯一直上直下的升降机,在顶层观景台可一览里斯本全景。

在Agusta的街中部看到了Santa Justa的铁电梯

酒店正好在Baixa那,所以随时都可以逛,这一片白天是商业中心。晚上是夜生活酒吧的中心。都挺热闹的。不过因为白天都走得太多每每晚上就都回酒店好好歇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