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详游瑞典、芬兰、冰岛、挪威四国

攻略   >  雷克雅未克旅游攻略   >  四月详游瑞典、芬兰、冰岛、挪威四国

• 出发日期/2014/04/13

• 玩法/游轮

前言

此次北欧之行得已成行,前期准备工作虽然坎坷,辛苦,但其中的乐趣更是不少,更为这次行程能够圆满起着关键的作用。

因为在法国学业的结束,想在最后短短的时间里,好好利用这剩下的美好时光。居然像东欧,意大利,德国,希腊等很多地方都是我们的备远目的地,再三思量之后,决定北欧作为我们此行的目标,其理由是:北欧与其它欧洲热门旅游城市相比,回国后再去的难度和成本相对来说要大很多;像意大利,德国等这些热门国家就现在国内出国旅游的趋势来说,会越来越简单容易;其次北欧给人的感觉神秘而遥远;如果能说过去冰岛,这听起来就好像很NB的样子 。归于这几点,我们不再纠结,正式启动我们北欧之行的策划

我应该先来个自我反省 ,时间都过去4个多月了还没完成这份攻略,我是有多懒多爱拖啊,九月都开始了,孩子们都开学了,这份游记也该完成了!!!先来几个图图大家略赏一下吧

目的地选择

目的地的选择

大方向已经确定,接下来就是筛选国家和城市,冰岛和挪威的独特美让我们从一开始就将它俩列在是一定要去的目的地,然后就是瑞典,芬兰,丹麦的舍取,因为从攻略里看到大家都很推崇的Stockhlom到Helsinki的维京号路线,加之芬兰的圣诞老人村极圈线,和瑞典的最北小镇基律纳。所以丹麦这一次被排在了行程之外 ,居然小有遗憾但也给了我们一个以后再来北欧的理由

国家确定完,接下来就是城市的选择: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第一站就定在了这里;最北小镇基律纳,怎么能错过的老爷爷极光团(居然我们去的时间已看不到极光);

芬兰--赫尔辛基,维京号必经之地;罗瓦涅米,具有代表意义的圣诞老人村和北极圈线;

冰岛--环岛游在时间条件的限制下我们只能放弃,最后选择了景点相对集中的有代表性的南半岛为我们自驾的主要范围,雷克雅未克,黄金圈,冰川国家公园,冰湖,蓝湖等;

挪威--卑尔根,斯塔万格,因为朋友说看过那么美卑尔根不必再看奥斯陆,加之时间关系,我们只有毅然决然地舍弃了Olso ,而去往布道石的必经小镇斯塔万格定不能错过了;

荷兰--阿姆斯特丹,为了弥补去年未能成行的荷兰之族,而4月底又正值花期,加之从小就喜爱郁金香,为了回国前不留遗憾,所以特地留了一天去库肯霍夫花园,至于其它景点我相信以后还会有机会再来荷兰的。

最后从阿姆回波尔多。

具体行程的敲定

北欧各个城市相距甚远,所以有大部分时间我们都花在路上,而这次行程之长之久,所以我们的交通方式揽括了海陆空,从飞机到汽车、火车到游轮。

结合我们在波尔多这个地理位置,和欧洲两大廉价航空easyjet和瑞安从波尔多起飞的航班情况,从波尔多没有直接飞达北欧的航班,好在波尔多离Biarritz不远,所以最好我们决定坐瑞安从Biarritz直达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接下来借用大多数伙伴们常走的路线,由斯德哥尔摩坐维京号到赫尔辛基,然后一路北上到达罗瓦涅米圣诞老人村,再途经Luleå到达基律纳。可是接下来我们遇到了难题,从瑞典如何去挪威和冰岛比较经济实惠??

当时一时冲动在挪威航空官网上查到从斯德哥尔摩飞卑尔根的机票便宜,于是没有考虑后面安排,想说那就先定了吧。可是当我们完成挪威行程准备确定从挪威飞冰岛的机票时却发现,无论从卑尔根还是斯塔万格,机票的价钱都好贵啊!啊!啊!

经过反复查找各种航班信息和成本计算,最后只能以报废从斯德哥尔摩飞卑尔根的机票为代价,调整行程,从斯德哥尔摩先飞冰岛再由冰岛飞往卑尔根。所以大伙们一定要汲取我们的教训,定完行程开始订票时,一定要把所有的票价查全面了再最终拍板敲定付款,不然一时贪便宜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总结上面的行程单,我们的行程简单归结如下:

波尔多--朋友开车-->Biarritz--飞机-->斯德哥尔摩(住一晚)--VikingLine-->赫尔辛基--夜火车-->罗瓦涅米--Bus-->圣诞老人村--Bus--> Luleå(住一晚)--火车-->基律纳(住两晚)--夜火车-->斯德哥尔摩米兰达机场--飞机-->雷克雅未克(住一晚)--自驾-->Vik(住两晚)--自驾-->雷克雅未克(住一晚)--飞机-->卑尔根(住两晚)-->斯塔万格(住两晚)--飞机-->阿姆斯特丹(住两晚)--飞机-->波尔多

食。早看到大伙吐槽北欧粗犷的烹饪风格,所以趁3月回国给闺蜜当伴娘,带了各种牛肉干,豆干,鸭肉脯等熟食在路上吃。

其它。在荷兰因为只呆一天而且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看花和梵高博物馆,好在当时买了套Hollandpass,这样去花园直接很的pass里面的卡,而梵高博物馆失策没有提前买电子票,去的时候那个排在队啊,真的是我目前为止见过的最叹为观止的排队。梵高博物馆的排队分这样几种:什么卡都没有的,这个队真的是超超超长啊;然后是有Hollandpass的,好在当时我们把卡拿在手上,工作人员看到了让我们去了另外一个通道,用这个Hollandpass可以买门票打个小折,这个通道人相对来说至少3/2;然后还有一个可以直接进的就是之前在网上已经买好电子票的,当时我们羡慕的呀,所以经后一定要把能订的票都提前订好了。

另外,极光团的活动也是提前在网上预定好的,本来还预定了基律纳铁矿之游,可惜无奈就赶上一趟晚点的火车,差5分钟没有赶上,这是此次我们北欧行最遗憾和我最懊悔的事之一。(之后细说 )

综上,我们最后出行前清单如下:

证件:护照

Stockholm到Reykjavik机票

租车证明

Reykjavik到Bergen机票

Stavanger到Amsterdan机票 easyjet 提前15天check in

Amsterdan到Bordeaux机票

杂物:墨镜,手套,帽子,耳机,筷子盒,手机及充电器,军刀,零钱,外币,卫纸,毛巾,牙刷,洗漱用品

电子产品类:相机(三角架),充电器,转换插头

另外:我们把所有预定单,和详细行程都打印出来按顺序排好,这样每过完一天我们变清理出一些用完了的。当时看着那一叠行程单慢慢减少也真有一种成就感!

重磅推荐!!!---City Maps 应用软件,出门没有无线网用Google地图真的是一件好揪心的事,好在这个可以提前存5个地方的地图,虽然它不能像Google一样搜出发地到目的地的线路,但是手机可以有个小蓝箭头定位方向,这样一看就知道往哪个方向去就不会有错了 所以iPad就不好使了,没有GPRS定位。

好在虽然它只能预存5份地图,但用完删除后还可以继续再下,所以真是出行必备之选啊!!!

同时我们提前把要去的每个点先前都一一在家用GOOGLE搜出路线存在ipad里,算好交通时间,核对好公交时刻都是特别重要的!

出门前做足准备总是没错的,虽然突发状况不可控,可是能做到尽量减少就好。

住宿。大多数都是通过Booking订的,根据情况,从星级酒店到家庭式旅馆都有。另外在基律纳最后一晚因为之前大伙推荐的实惠的老爷爷极光团一直没有明确的回答我们能不能参加的确切消息,因为如果可以我们会在小木屋里度过一晚,就像爸爸去哪所以我们最初只订了一晚,后来实在等不了了就订了相对来说最贵的极光团,所以从朋友那问到一家他们之前去住过的一家家庭旅馆,这个需要跟房东发邮件确认所住的时间。那天去的时候房东不在家,不过她贴心的给我们写了一封信,把钥匙一起放在信封里挂在门上,当时就觉得信任真的好重要,里面也很干净,温馨。

交通。最先我们确定的就是机票,买机票基本上就是在easyjet,瑞安,和挪威,冰岛,瑞典航空的官网上搞定的。值得说的是廉价航空没有水和食物提供很正常,冰岛航空来回分别给了一个巧克力蛋和冰棍一支 ,而挪威航空居然神马都没有!!!搞得跟廉航一样,不禁感叹北欧吃的是有多贫瘠

然后就是第一次的游轮之夜,订票网址:http://www.sales.vikingline.com/

再就是各地的火车,核算了一下欧洲火车通票对我们这种跨度太大的不太适用,所以我们决定 根据行程分别购买。

瑞典:www.sj.se 已有购票攻略可参见

芬兰:www.vr.fi/cs/vr/fi/etusivu

欧洲的订票系统规范发达,所以我们尽量把能订的票尽量都提前订好,打印出电子票。毕竟出门在外交通不熟悉,语言又不是那么沟通自如。

所以像从瑞典机场到市中心的彩虹大巴的车票,我们提前买好,下飞机直接去等大巴,不用再摸不着头脑的到处买票了,购票地址:http://www.skavsta.se/en/content/2/16/by-bus.html

挪威最经典的吕瑟峡湾缩影套票也可提前买好,购票地址http://www.fjordtours.com/,这样不用每到一处换乘急着去买船票,火车票了。当天突发状况,期待的高山火车故障坏了!!!(卖点关子后面细说~~~)

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就是冰岛的租车,当时本来想从AVIS租的,无奈我们去的那天已经全被租完了,所以我们搜搜找找,查到了冰岛当地的一家Geysir的相对来说性价比不错的租车公司,当时弄完心里一直不踏实,好在最后一切都顺利,真是让人松了一口气

第1天

出发

Day 1

每次出发前总是兴奋而忐忑的,早6点出发9点左右到达Biarritz机场,时间还早,稍适休息等着Check和托运行李,航班FR1695,10H05起飞,13H15我们抵达斯德哥尔摩了!!!

我们想尽快到达市区,加之之前已买好机场大巴票,所以我们没有在机场换瑞典克郎,先出机场,出门右手边就是BUS站了,很好找的彩虹站牌

车里有车子行进的显示屏,真心感觉体贴啊~~~~~~~~~···

到达 Cityterminalen我们,分两路,一人去换钱,我去问问换船票和买交通天卡的地方。原来VikingLine的船票只能开船当天兑换,并且可以买从 Cityterminalen到港口的BUS票,所以我们在info中心取了份地图,在杂志店买好交通24小时卡我们就先去酒店check in放行李了,如下就是Cityterminalen内,宽敞明亮整洁。

• 地址:Alstromergatan 41, Stockholm
  • 简介:这家设计酒店坐落于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 Kungsholmen Island,距离 Fridhemsplan地铁站只有400米,设有带平面电视的客房,让客人免费享用桑拿浴室。酒店的客房铺设了木质地板,配有书桌和扶手椅。整间铺设了瓷砖的干

我们住的酒店是:

Connect Hotel City: Alstromergatan, 41, Kungsholmen Stockholm, 1124

可以坐地铁直达,里面是这样的

斯德哥尔摩连接酒店(Connect Hotel City)图片

还不错,只是没有免费WIFI真的很心塞

• 门票价格:因店各异
  • 开放时间:因店各异
  • 电话:+46-8-4111188
  • 地址:Gamla stan, 111 29 Stockholm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小岛上,聚集了众多商店、餐馆和景点,是游客必到之处。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去老城区闲逛,以及去超市采购明儿在游轮所需的食物和水,要注意的是超市19H00就会关门,老城区不大,怎么走都可以 ,老城区的一座教堂,庄重地立在那里。

对面是市政厅明早的目的地

市内的港口,想拍雕塑,瑞典小青年 很热情的上镜,这样的走在街道上真的有说不出的宁静

港口对面 皇宫卫兵和小萝莉好友爱 的对话

不小心撒泼请大伙轻拍

绕着皇宫走,正好遇到 士兵交接仪式,高矮不齐的个子 ,看着真的很有喜感

最窄的街

到教堂已经准备关门了,旁边放着人们自发献的花

折腾了快一天了赶紧在7-11买个Hotdog充饥

好像在哪都 有在桥上挂锁许愿的习惯

晚上吃完饭出来SERGEL广场上有一位孤独的演奏者,小提琴声在空旷的广场上回荡

入夜后我们开始探寻斯德哥尔摩极具特色的地下铁,不经意看到了熟悉的国文

老城区里漂亮的,也很安宁,遇到好看的橱窗就走不动道

夜深,回酒店 休息,明天继续逛斯德哥尔摩

第2天

• 电话:+46-8-50829058
  • 地址:Hantverkargatan 1, 111 52 Stockholm
  • 简介:亲临诺贝尔晚宴的举办地——蓝厅,感受金厅的金碧辉煌。

Day 2

出门前办理完退房,把行李先寄存在酒店。我们直奔向了市政厅,可是好像去早了第一波的参观还木有开始,于是我们继续在街上闲逛了会儿

清晨阳光下的市政厅

街边雕塑

市政厅的这个大厅用金碧辉煌形容再适合不过了

市政厅出口有一块板上,出来的人把类似门票的小圆片贴在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 门票价格:成人130克朗;学生100克朗;18岁以下免费;9月至次年5月17:00以后入场100克朗。
  • 开放时间:冬季9月至次年5月 除周三外 10:00-17:00,周三 10:00-20:00;夏季6月至8月 每日8:30-18:00;12月31日10:00-15:00;1月1日、12月23日-12月25日关闭。
  • 电话:+46-8-51954880
  • 地址:Galärvarvsvägen 14, 115 21 Stockholm
  • 简介:专为从海底打捞上的瓦萨号沉船而建的博物馆,完整展现了17世纪的古战船种种细节。

参观者的从市政厅出来时间已不多,我们回到SERGEL广场坐城市轨道车去瓦萨沉船博物馆,我们跟查票员确认下车的站后,瑞典人真的好友善到站后坐我们隔壁的大爷提醒我们下车,检票的姐姐也专门从车另一头走过来告诉我们到站了,午饭时间到,我们第一次吃炸鱼和薯条居然是在瑞典,不过味道真的还很不错!

北欧的自然环境真心棒,坐在小道旁吃着午饭,树上就有松鼠跳来跳去的

接下来就是沉船博物馆里了,里面的光线很暗,有历史感

游轮之旅

堪培森博物馆这次没有时间去了,于是我们从沉船博物馆出来回到酒店,取了行礼便直接去City termilen去换船票去港口了,看到VikingLine时心情还是小激动的,毕竟是第一次游轮之旅

再见了斯德哥尔摩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在船上逛免税店和休息了

第3天

抵达赫尔辛基

Day 3

早上如期的到达了波罗的海的女儿赫尔辛基,不过某人说这波罗的海的女儿长得未免也太粗犷了点吧 从港口出来到车站说轨道车直接先去火车站存行礼,在车站遇到好心的一对夫妇一直带着我们到火车站,每次在外面遇到这样的好心人心里都好温暖。

火车站存包的地方在火车站Info办公室旁边的升降梯下一层即是,很好找。柜子的钥匙很别致挺招人喜欢的

岩石教堂
  • 电话: +358 9 23406320
  • 地址:Lutherinkatu 3, 00100 Helsinki, 芬兰
  • 简介:闻名欧洲的“岩石教堂”,位于赫尔辛基市中心的坦佩利岩石广场,整个广场被一块起伏不平的巨大岩石覆盖,岩石比旁边的街道高出8~13米,广场顺其自然地保留下来

接下来我们直奔岩石教堂

教堂外礼品店外的玩偶真心好萌好喜欢~~~

• 电话:+358-9-31087041
  • 地址:Sibeliuksen puisto, Mechelininkatu, 00250 Helsinki
  • 简介:瞻仰西贝柳斯纪念雕塑,聆听“管风琴”奇妙的琴声。

接下来我们的目的地是西贝柳斯公园,如果你们问我是怎么去的,其实就是在City Maps的指引下顺利的找到了

我们去的时候人好稀少,周围特别的安静,我们也只是草草地看看,所以在这个著名的雕塑前拍完照片我们就找车站坐小火车回到市区到达露天市场边的港口坐船去芬兰堡

• 电话:+358-2-95338410
  • 地址:Suomenlinna Helsinki
  • 简介:参观赫尔辛基著名的军事要塞,追溯芬兰顽强抵抗外敌的历史。

这就是岛上的将军墓

午饭是在岛上的一个饭店吃的自助餐

沿路教堂

之后沿路可以看到乌斯别斯基教堂和Helsinki座堂

进到座堂里正好遇到唱诗班,孩子们的声音真好的空灵和温暖

准备上路

接下来我们一路走到市中心最大的百货Stockman采购晚上在火车上吃的食物

在18H30前赶到火车站取完行礼候车就可以了,芬兰买的麋鹿,感觉好傻

就这样我们一路北上,火车驰骋在北欧的大地上,一路向北。

床头旁的这个东西,列车员会事先登记每位乘客所到的地方,这样乘客到哪这个小广播才会播到站的地名,真的好贴心,这样晚上睡觉就不会并吵醒了。

这趟车比预计的时间早了40多分钟到达了罗瓦涅米,下车时一位芬兰姑娘问我从哪来,我说中国,然后她特兴奋地跟我说她去过中国,她知道我们中国的火车从来就没有按时过···总是晚点,然后她说你看我们芬兰的火车都是提前到的 如此吐槽我国的火车,我想说其实早到晚到都是木有按时到好吧····

第4天

抵达罗瓦涅米

Day 4

由于火车早到了40分钟,一下子我们的时间就变得充裕了起来,下火车,先到火车站找箱子把行李存了,2欧一个柜子,很实惠,出火车站左边一片空旷的地方就是等传说中8路车的地方,来回票才7.2欧/人。有点小囧的是,当时上车付钱时,把身上所有的现金凑好了给司机,可是他挑出2分和1分的还给我说这不是钱他们不要 ···问我们有没有5分的,结果当时我俩翻遍了都没有了,无奈之下,司机说那算了吧···难道芬兰人都不会1,2分的硬币的嘛···

等了一会儿看见8路车从左边小道开了过来

我们跟司机说我们想去的地方,让他到了告诉我们了声,可能那会是淡季,车上就没什么人,回程时车上基本就我们俩

一路看着周围的景色看到圣诞村的宣传牌越来越多时说明就到了。

结果下去发现10点才开门···好吧那正好给了我们时间先到处晃悠,去的那天太阳好明亮,屋顶上的雪基本都话了,想想要是冬天时一定会非常有感觉吧,不过各式的小木屋,随便的一角都觉得好童话

这是标志性的路标,可以看到那天的太阳真的好大,才早上10点不到

这个地方不大,而且那会就我们俩还有一位孤独旅行者,于是我们有充裕的时间在老人村里各种拍照片,而那个标志着进入极圈的线更是不能错过,地上的标志被小石子覆盖看得不是很清楚

对着这条线我们开始狂凹造型

然后某人已经无聊得开始自己玩了····

终于等到了开门,这里基本上都是礼品店,店里是各种关于圣诞老人,维京海盗的纪念品,看得我什么都想搬回家,可是行礼实在有限,被某人限制了又限制。另外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寄明信片!!!

箱子里全是各地小朋友给圣诞老人的来信

接下来我们正在想那个圣诞老爷爷在哪呢,我们走进最中间的木屋,门上写着进入免费,里面不能拍照,正纳闷着,我们看到了如此熟悉的面孔,当时我俩那个激动啊,某人说无论怎么样这张他一定要拍

走到一个房间门前,一位工作人员出来十分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让我们等等,过了一会儿我们进去就看到了这位圣诞老人!!!!!真的看着就好有圣诞老人的感觉啊,然后一起拍了个类似上面的照片,出来之后就知道掏钱的时候到了,出去的时候又看到了下面这位熟悉的面孔

时间差不多,我们在info中心向工作人员询问了8路车的时刻表,看着时间差不多就坐11点多的那趟回到火车站了。

前往瑞典

接下来我们最大的任务就是大家在论坛里都描述过的如何坐车去Luleå,如何从芬兰Tornio过境到瑞典。首先我们回到火车站,我们从火车站取完行李出来,直接面对的是空旷的停车场,右手边停车场是给BUS的,地上还标有几路Bus的数字,但是!!!不是在那等车!!BUS停车场那有一个右上的土坡,要从那个土坡走上去,不远几百米的那一个汽车站,如果不知道的话,可以问问火车站 里的工作人员确认下。

走上土坡后,找到汽车站,我们就在里面休息和吃午饭了,车来了,大家上车。

要说的是车上都可以刷卡的,很方便。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段有学生票,我们上车说两张学生票,司机都没要我们的学生证看就直接给我们的学生票,一路上只有最后在斯塔万格坐机场大巴时,司机才要我们出示了学生证

司机很可爱,车上挂着可爱的麋鹿

到Tornio后大家下车,朝前走,这个‘前’的概念就是不要逆着车子开过来的方向走,一直走过如下图的桥,其实我觉得更像是路

当你们看到下图的牌子就说明又回到了瑞典的国土上了,牌子后面深棕色的建筑就是汽车站,汽车站对面就是边境上大名鼎鼎的IKEA,正准备想着去给IKEA拍个照片,一辆BUS驶来,还好男票问了司机是不是去Lulea,原来正是这辆车,于是妥妥地坐上车,一路稳稳的到达了Luleå,比预计时间又提早了1小时

到Lulea,从汽车站出来就看到一家中餐馆,鉴于这几天的奔波,如果吃当地菜又对菜单无所适从,所以我们决定去酒店check in后到这大吃一顿补充能量。男票先去探了探火车站的位置,以免明早还要再找火车站。

• 地址:Körsbärsvägen 1,斯德哥尔摩
  • 简介:若想要游览斯德哥尔摩,瑞典精英酒店(Elite Hotel Arcadia)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离这最近的是Tekniska högskolan地铁站,距离仅500m。附近很多景点,包括St. Sergius Orthodox Church、Swedish National De

我们住的酒店是Elite Stadshotellet Luleå,好像是Luleå最好的酒店吧,酒店的位置就从汽车站沿着那条主干道一直走,我觉得好像Lulea就这一条街那么大 街上很空旷,人少。

斯德哥尔摩阿卡迪亚精英酒店(Elite Hotel Arcadia Stockholm)图片

Check in后来到房间,某人已经直接累趴下了

稍适休息后,我们便出去觅食,最后证明那家中餐馆还不错,份量也足,我们俩吃得撑撑的出来了,顺便在超市补充了明天火车需要的食物和水。

第5天

雪地之旅

Day 5

早上起来在酒店美美地吃完早餐,我们又踏上了下面的旅程,其实到这时真正让我们兴奋的才刚始

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本火车正常是14H22到达基律纳,可是眼瞅着时间快到了,从City Maps的定位上看基律纳离我们还远呢。按照原本的计划,14H22到达基律纳去酒店check in后我们预定了参观铁矿,时间是15H00到17H45,顿时心里变得焦躁,不知道能不能赶上参观铁矿,预定单上写得很明白,若没按时到达而未能参观是不能退还费用的,同时我真的很好奇在那么深的地底下,是如何进行铁矿的开采的。最后我们决定,下了火车尽量往Info中心赶,能赶上最好。

因为火车站不在基律纳的市中心,还好有免费的BUS能把我们拉到原老火车的地方,接下来便是我们拖着行李箱,在City Maps的带领下狂找Info中心,可是地上有雪,还有洒在雪上的小碎石子,基本上拖着行李箱是寸步难行,只有用手拎着。

赶到Info中心时,我们已经是满身是汗,里面都湿透了,可是看着门前空空旷旷的心里一阵失落,我知道参观大巴已经走了,我看了看手机,晚了5分钟。我们怀抱着一丝希望的走进大厅,说我们预定了参观铁矿,接待的小姑娘很抱歉的跟我们说,车已经走了,我们问她我们还有别的解决办法吗,她说我们可以换到明天下午的参观,可是我们明天报了极光团开雪地摩托去冰河上垂钓,时间是10H00到16H00。我们不知道15H00是否能赶回来,还好极光团的办公地就在Info出来左手边不远处,于是男票去那问了问,结果说最早可能也变是15H30能回来,因为不只有我们俩还有其他的人一起。当时我们很沮丧,而后天正好没有安排参观。接待的小姑娘说车出发前给我们打了电话的,我一看手机,有一个未接,可是当时我手机是震动模式!!!!God!当时我们正在路上狂奔,完全不知道有电话 当时真的好后悔,好懊恼自己为什么没有接到电话,真的是想死的心都有啊。可是难怪谁呢,最后我们试探性的问了一下是不是也不能退参观费用,小姑娘抱歉的摇了摇头。最后男票跟她表示谢谢,说我们是因为火车晚点了,所以来晚了。说完这,那小姑娘说等等,她check一下,然后她看了看电脑,过了一会,她说已经给我们退款了,过几天因为就能到帐了!!! 当时我俩互相看看了,连跟小姑娘说谢谢。

顿时心里又是一阵温暖,感慨着北欧人民真是太友善了,而且服务真的好人性化!!!虽然没能参观铁矿心里还是万分的遗憾,可是减小了损失。

然后我们找到酒店check in,休息,补充一点能量后,开始在逛小镇,等着18H00到20H30的狗拉雪橇。我们是和一对瑞典夫妇和他们的两个小孩子一起,男人说他去过中国,可是他们也是第一次来基律纳。工作人员开车把我们带到小丛林里,车开进来,听到此起彼伏的狗叫声,我们知道到了,因为正好有一窝小狗出生,听到动静,一股脑地从小房子里往外冲,结果一边叫一边挤,全挤在门时卡住了,看到这样的场景,真是被哈士奇的蠢给蠢cry了~~~

坐上火车,最北小镇基律纳我们来了,这时火车上能带一袋牛肉干夹在面包中吃,一种幸福感不言而欲

看这一群小小狗

工作人员抱了一只出来给我们玩

小狗真的好亲热人,一直不停地舔

就这样我们兴奋地坐上了雪橇,狗儿们带我们驶进了雪林深处,此时也飘起了雪花

到达营地后,狗狗应该跑的很热,在雪地上各种蹭

我们在外面跟狗狗玩着,导游给我们在帐篷里准备简单的食物作为晚餐和煮咖啡

吃完晚餐,大家聊了一会儿,天色也渐暗了,我们准备启程回去,回看雪林深处,安静的小帐篷和一架钢琴,有一种隐居世外的感觉,这里太纯净了!

回到营地,工作人员慰劳了这些辛苦工作了的狗狗们,我们也该回去了,临走时我们问导游,这里一共有多少狗狗,他告诉我们一起有200多只

第6天

雪地摩托—冰钓

Day 6

今天的安排很简单就是骑雪地摩托去冰河上垂钓!!! 因为之前一直想的老爷爷极光团没有明确答复我们,所以一开始我们订的酒店只订了一晚,今天我们要第一次体验家庭旅馆了。所以早上吃完早餐,退完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后我们就去跟其它人汇合。

依然是先换好装备,大家全副武装,然后开车将我们拉到野外先

这样有没有像去打劫的

就这样大家排成对向森林出发了

开到中间突然大家都停了下来,原来原来是一群麋鹿从前面经过!!! 第一次见到耶,真的好兴奋,同时大叹北欧的自然环境真是棒极了!!!用手机拉近了拍的,很模糊,但能看出有4只,应该是一家4口吧~~

某人开车还不专心

到达冰河,导游给我们每人发了工具开始在河上凿洞

不得不感叹,这冰层有多深啊,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弄了半天终于凿通了~~~

用小漏勺把水里的碎冰勺出来,不然一会儿就又会冻住了

可以看到水好清,脸趴在洞口往洞里看,能看到好深

这就是我们的迷你小鱼杆

就这样坐在冰河上,头顶是蓝蓝的天,飘着朵朵白云,空气如此的纯净透亮,真想一直就这样,难怪都说北欧人的幸福感最高,这样的生活真的好惬意,让人向往

好想就这样躺在冰河上,一直

可惜今天我们一行人都没有人自己钓上鱼

还好午饭时间到,导游给我们准备了简餐,这是在北欧大家常吃的一种饼,里内加着点芝士鱼肉什么的

然后这是导游自己煮的鱼汤

就这样我们吃完午餐,大家闲谈了一会。导游说这里冬天零下40多度,都不敢在外面呆,特别冷,这样的温度我都不敢想象。而今天的好天气,让我们度过了这样完美的一天。开着雪地摩托回到营地,今天一天的活动就结束了。

我们回到之前的酒店取了行李,我们用City Maps顺利地找到了家庭旅馆,可是家时没人,正当我们不知道怎么办时,看到门上用夹子夹了一个信封,上面写着我的名字和from France,打开信封,里面是房东写的信

门钥匙也在里面,第一次进陌生人的家里,主人还不在家,里面很干净,这是厨房的一角,很典型的欧式风格

进入房间,安置下来,这一天又圆满的结束了

第7天

小镇闲逛

Day 7

原本今天早上可以去举世闻名的Ice Hotel冰酒店,但是昨天查看去冰酒店的公车时刻表发现今天没有车,昨天询问房东才发现原来今天是瑞典的一个公共节假日。而且由于今年平均温度早已在0度以上,不知道冰酒店是否还在。可以从冰酒店官网上看到,今年关闭的时间还没有到。

抱着最后的一丝希望早上去Info中心想看看会不会有其他可能也想去冰酒店的朋友可以一起同去。来到Info中心后,前台打电话到冰酒店,此时酒店那边一直没有人接电话,很失望地告诉我们冰酒店应该已经关闭了。

无奈之下,我们继续在小镇里逛了狂,看了看最后一眼这宁静的北角小镇的风景。红色全球唯一全木结构的教堂

教堂里的平静祥和

远处冒着烟的地方就是铁矿所在处,直到现在想起都好遗憾

标志着铁矿小镇的铁锹

被雪掩埋的车

然后我们又去超市储备一点今晚在火车上需要的食物后回到住地,还好房东人真的很nice,我们跟她说明因为火车是下午2点的,我们能不能在屋里呆到下午。她很欣然的答应了,等到下午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跟房东告别后拎着行李走向火车站。依然是雪和碎石子夹杂的小路,行李基本没法在地上拖着走,不禁感叹那要是下着大雪的冬天来这,不是更不感想像会如何···

在火车站看到运送铁矿的火车,铁矿就像这个小镇的灵魂一样,不过据说由于开采过度,小镇出现了下沉的情况,所以政府可能要在未来几十年内对小镇进行整体搬迁,这可是个不小的工程呢。

坐上火车,拜拜了基律纳,带着满满的遗憾,坐上了回斯德哥尔摩的夜火车,再见这一片白茫茫的冰雪天地

第8天

前往冰岛

Day 8

如期早上快9点到达斯德哥尔摩机场,在机场进行简单地洗漱后,吃过早餐,便在机场休息,因为飞雷克雅未克的飞机是下午14H20的,待办理完行李托运,过完安检就是机场免税店了!!!开始我们一直以为冰岛属于欧盟,所以一直在犹豫要不要买烟和酒,当我们问过售货员后,非常开心地得知冰岛居然不是欧盟,于是我们开心的采购了起来

冰岛时间15H30到达雷克雅未克的机场

下飞机后我们直奔取行李的地方,就在取行李的地方有很大的免税店,我看着好多人都成箱买的各种酒,据说是因为冰岛的酒卖得非常贵,本来我也想逛逛免税店,可是某人说先取行李,怕过了取车的时间,我们问了问取行礼那的工作人员,从斯德哥尔摩来的行李在哪个行李道上,工作人员跟我们说是3号行李道,可是我们等了好久呀,都没有看到我们的行李,屏幕上也显示的是3号行李道,我们就这样等了一圈又一圈的行李,我们同飞机的人都没看到自己的行李。于是,男票说他再说问问和看看其它的行李道,结果过了一会作,他拎着我的小紫箱说,我们的行李在1号行李道那儿 他说他在1号行李道那儿,一眼就看到了我的小紫。不靠谱的冰岛人啊····告知其他同飞机的人们后,我们立马出去,找我们租车公司的人,因为预定车后,之后通过邮件确认,因为我们不知道租车公司具体在哪,所以他们说会派人在机场接我们,所以我们出机场到处张望有没有写着我们俩名字的接人的牌子,可是看了一圈又一圈没有看到呀··· 然后我们又在机场换了冰岛克朗,在机场外也试着找了找可是还是不知道怎么办。机场里的租车公司全都一个个看遍了也没有看到我们预定的那个租车公司,当时我们心想不会是被坑了吧,那个无助啊···

最后我们看到机场的安全工作人员,男票向她寻问我们租车的公司在哪,可是冒失她也不太清楚,最后男票,问她能不能帮我们给租车公司打个电话,说明我们的情况,因为我们真的不懂冰岛语啊··· 好在她真的也很nice,没有用我们的手机,直接用她的手机给我们租车公司说明情况后,最后她转告我们说,租车公司马上派人来机场接我们,此时我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一个特别友好的小哥开车接到我们,带我们到租车公司,之前我们定的是本田的suv,因为那款车没了,于是给了我们辆同等价位三菱的suv,此车自带GPRS,也正好省去了我们再租一个GPRS的钱。办完各种手续,核对完车的各个状况。

PS:租车时最好仔细看看车外观,任何细小的划痕都不要放过,有划痕的地方都要跟租车公司说,并在合同上做记号。以免还车时有麻烦。就这样我们开上了车,驰骋在冰岛的大道上!!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兴奋和激动,总觉得自己像做梦一样,就这样来到了冰岛,如此遥远的国度。

看着两边的荒芜,似乎跟想象中的冰岛不太一样,难道冰岛看上去竟如此贫瘠,土地连树都没得长···刚下飞机时还是一片晴天,开着开着前面的天越来越阴,最后居然飘起了雪花夹着大风。原来冰岛的天气如些多变和恶劣···

因为我们到的这天也是冰岛国家的一个公共节假日,我们原来想到冰岛最大的连锁超市粉猪去购买一些吃的食物,从机场到市区的路上,看到粉猪,可是已经关门,好在有一家SUBWAY还在营业,于是我们进去买了两个大大的sanwiche和饮料后,一路开回酒店。

• 地址:Raudararstigur 31, Reykjavík
  • 简介:这些现代化的公寓位于雷克雅未克市内繁盛地区,步行几分钟即可抵达 Hlemmur公车站以及 Laugavegur主购物街,均提供免费无线wifi网络连接和免费私人停车场。 Downtown Reykjaví酒店提供各种大小的公寓。所有公寓均拥

我们预定的酒店是Downtown Reykjavik Apartments,这是一家类似公寓似的酒店,入住退房都很自助。根据事先邮件给的进门密码进入酒店,然后在前台有个密码小箱内也是事先邮件给的密码取到房门钥匙,就这们我们完成了酒店的check in。进入发现房间内可以自己做饭,厨具,餐具,冰箱一应俱全,柜子里还有一些调味品,面条等少量食材,这应该之前住客留下的吧~~

我们填饱肚肚,开始了雷市闲逛模式。出门前先看看我们用500欧换得的冰岛克郎,有一种好土豪的感觉

雷克雅未克中心公寓酒店(Downtown Reykjavik Apartments)图片
  • 电话:+354-510-1000
  • 地址:Hallgrímskirkja ,Skólavörðuholti 101 Reykjavík
  • 简介:雷克雅未克的地标建筑,以冰岛著名文学家哈尔格林姆斯的名字命名的教堂。

雷市市区不大,加之酒店和雷市大名鼎鼎的教堂相距不远,走过几条小路就看到了这传说中的教堂

来个全景

雷市街景

冰岛的街道干净,安静,即使是游人也不是很多,顺着教堂前的小路走就是市中心了,一个转角就能从小巷看到海

街边看到冰岛的停车计时缴费机,好特别

对应车上也有计时器~~

从小巷一直走就到海边,看到这个雕塑,我们俩一直都误以为是维京人登陆点了···直到回来才恍然不是。不过那天我们正在那各种拍照时有一群英国来的学生,突然从马路对面一齐奔向这里,原来他们在找老师藏在这的一个东西,应该是类似于寻宝一样的活动吧~~

• 门票价格:免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地址:Fjörutún, 105 Reykjavík, Iceland
  • 简介:冷战结束的标志性建筑,曾接待过众多重要外宾。

沿着海边走,因为冰岛的详细攻略是男票做的,他说前面有一个小白楼,我问他小白楼是什么,他说就是白色的楼··· 直到看到小白楼,我们都不以为然,不知道为什么这会出名

直到走上前,看到两大叔拿着相机在前面各种自拍,我们走上去问他们要帮忙吗?他们特别开心的答应,他们站在台阶着握手拍了一张照片,然后他们问我们需要拍照吗?于是我们终于问出了我们的不解,这小白楼是干嘛的 在两位大叔热情的科普下,我们终于知道了,原来小白楼称霍夫蒂楼,始建于19世纪末。1951年以前曾是英国驻冰岛大使官邸,现产权属雷克雅未克市政府所有。1986年10月初,当时的美国总统里根和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在此进行了历史性会晤并签署协议,结束了两国长达数十年的冷战。是冷战结束的标志性建筑。

于是有了这张我俩在楼前握手的照片

冰岛四面环海,风大,天气多变,两位大叔问我们从哪来,我们说我们是中国人,在法国学习。然后他俩人特惊讶的说“啊!你们俩中国人怎么跑这来了,这么远!!!这地还这么冷···” 好吧,你们不也是跑这地来了嘛····

差不多天色暗下来,我们回酒店,做好明天出发的准备就休息了

第9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地址:Great Geysir, Suðurland, Ísland
  • 简介:冰岛最大的间歇泉,黄金圈行程上不容错过的景点。

Day 9

应该说今天行程会是让人兴奋的一天

早上吃完早餐,将钥匙到前台像信箱一样的东西里就顺利完成了退房。

开上我们的爱驹朝着我们目标地间歇泉行进 可是不知道是我们起得太早还是什么情况,路上一直就我们一辆车 而且开着开着冰岛的天又给我们了一直下马威,开始路两边还是黄黄的枯草

上了一个小坡,下起了小雪,周围也变成了白色

再开了一会儿···除了路,四周全是白茫茫的一片,天和地都已分不清

我们跟着之前一直很靠谱的City Maps,方向没有错,车上的GPRS也没有错,可是一路上没人,没车真的让我们心里很没底。偶尔发现有一辆车真的是说不出的兴奋。走过这段全白的世界,我们在路边稍适休息,让帅气的司机和爱车来张合影

就这样在我们各种疑惑中还是来到了地图所说的间歇泉所在地。我们在一个商铺前面的停车场把车停下,可是商店到10点才开门,显然我们来早了,正当我们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时候,一位好心也很热心的冰岛大叔已经在我们周围开车绕了几圈了,估计他知道我们在找什么像找不到样的,于是他问我们需要帮助嘛?Oh, my god.当然需要,可是一下我们不知道间歇泉的英文怎么说   还好男票聪明,他说“the water from the earth”然后用手做出水向上喷的样子,同时嘴里发出像水喷的声音“噗,噗,···”瞬间那人就明白了。

告诉我们就在那个铁门里面,打开一道齐腰的铁门,走进去就是。就这样我们带着各种疑惑自己打开铁门走了进去。

迎接我们的是这样一片天地

热气从地上升起,路边会有警示不要用手碰这些水的牌子,温度好像有80~100℃,正当我们走在小路上想着那可以喷很高的那个泉在哪儿时,当我刚说完“你到是喷一个我看看呀”话音刚落,远处‘砰’的一声,真没吓我一跳,YES!就是它,它就在那儿

哈哈哈,找到了,就是这个STROKKUR

平静时的它,看上去也是很温和的

泉眼里的水呼吸几次,蓄积能量,当形成一个美丽的蓝眼睛里,很庆幸我们抓拍到了这美丽绝伦的蓝眼睛

大自然就是这样的美丽,顺便给男票和这间歇喷瞬间的泉来了张合影

等我们在里面逛了一圈,周围还有其它有特色的泉,像这个蓝到妖艳,估计也只有大自然才能调配出这样的色彩吧

这好想一探究竟的泉眼

此时人也渐多,周围也热闹了起来,而那个时不时喷一喷的泉周围总是围着人,大家都以同样的姿势拿着相机,时刻准备着等着它每隔10几分钟的大呼吸

• 门票价格:免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354-486-6500,+354-499-3001
  • 地址:Gullfossi ,Bláskógabyggð ,801 Selfoss
  • 简介:亲临冰岛最美的瀑布,看闪着金光的点点水滴,彩虹若隐若现。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间歇泉,我们按着黄金圈路线来到了,黄金瀑布,因为四周的雪还没有融化,所以这黄金瀑布,看上去更像是白金瀑布 ,不过其壮丽却不言而喻,360度无死角!

由于还有雪,所以无法更近距离的接近瀑布,但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就觉得壮美极了

冰岛每个景点处都有商店供游客购买纪念品和吃饭,之前看攻略有人提到,黄金瀑布那商店的羊肉汤不错,正好外面天寒地冻,于是我们来到店里两人各来碗热热的羊肉汤

羊肉汤的味道 真心不错,吃着身上暖暖的。另外,那小面包是自己在拿汤的时候 取的,当我们吃完了这4个,意犹未尽,男票便去问还能再拿吗?然后他很开心的又取了6个,不过面包我们看到其他游客好像不知道可以自取面包,很多都 只是取了汤

吃得饱饱的,身上也暖暖,我们再次出发。从黄金瀑布返回到间歇泉里在那的商铺里看到这个

火山湖

下一个地点火山湖,由碎石堵住火山口形成的湖

很开心,那天遇到了火山湖免费 心情大好呀

瀑布观赏

行紧凑,下两个目的地就是瀑布~~·

传说中的水帘洞,可以走到瀑布后面看别样风景

冰岛的美在于是它的纯天然,所以我们走过的路是这样的

虽然瀑布类似 ,但却各有不同

登上瀑布看这眼下的景色,说不出的开阔

这便是那长长的阶梯

Vik小镇

这一路的风景目不暇接,Vik小镇就是我们今晚的住宿之地了,房间小巧但温馨

• 地址:Black Sand Beach, Vík í Mýrdal

在酒店收拾完,我们继续马不停蹄去看这被喻为有黑珍珠之俊美的黑沙滩

远处的象鼻山矗立海中,就那样静静的

站在上面感受着冰岛的大风,真的是可以把人刮走的那种

远处还有那笔架山。

第10天

冰岛1号公路

Day 10

起了个大早,赶着酒店第一批吃完早餐,我们又开始了新一个的旅行,今天目的地很简单,冰川和冰湖,如果有时间还有一个黑瀑布,因为据说黑瀑布所需时间比较长,所以我们看时间再定。

从小镇Vik出来又驶在了熟悉的冰岛的1号公路上,天色还未亮透,路上看到了这一片冰岛人祈福之地。冰岛人好像很喜欢堆石块祈福,时不时就可以看一这样的小石堆

继续向前我们直接到达冰川国家公园处,在那已经等着一批要去冰川上行走的人们,因为我们还要赶往冰湖,怕时间不够,所以没有事先报名,冰川行走每次人数是有限的,早上和下午各一批,会提供在冰川上行走所需装备,由导游带领着上到冰川上,其实要是时间充足去体验体验还真是不错的经历。这个遗憾希望下次可以弥补吧 看到冰川近在眼前时还是有些小激动的

随着指示牌,走过一条小路,我们抵达冰川脚下,它近在眼前,可是我们却走近不了它,只能就这样远远的看着,像看着那位站在那腼腆的姑娘般

冰岛的植被真的种类有限,但在如此贫瘠的地方却还有这么美的小花儿

在冰川脚下还遇到一位姑娘,她坐在冰川脚下的小湖边,用DV拍着湖中冰块的融化

• 地址:Jökulsárlón ehf Reynivöllum 3 781 Hornafjörður
  • 简介:冰河湖位于冰岛高速公路1号线附近,大约位于雷克雅未克东部370公里处并且被认为是冰岛最壮观的自然景观之一。冰河湖并不宽,但是却是冰岛最深的湖,大约有250m深。

下一站,冰湖,据说冰湖可以看到海豹,于是我充满了期待 路途给车加油,OH, MY GOD!这价钱真真很牛逼,这在冰岛大家随便一出都是大手笔啊

冰川这边天气一片大好,可是车越往冰湖开去,天上积着厚厚的云层,迟迟不肯散去

等了一会儿,终于看到了这圆圆的小脑袋

其实湖里很多海豹,它们还会互相嬉戏,真的很可爱

午饭就在湖边解决了,坐在车里,面对冰湖,如此般的午餐也显别致

冰湖有两处观景台,另一个角度,靠近路边

虽然想看到海豹在冰上休息的,可是这样的事是可遇不可求的,于是我们准备折回冰川那去寻找黑瀑布,和冰川是同一个地方,一路从冰湖回去的天气大好

• 地址:Black Waterfall, Vatnajökull National Park, Svartifoss Trail, 冰岛

爬到一半的山,远远望到黑瀑布就那样隐居于山林之中

某人的恶搞 顿时感叹还能不能一起愉快地玩耍了

返回vik的路边还有这火山喷发,熔岩流过曾毁坏的路拦,不经感叹大自然的美也是如此残酷啊

第11天

小镇的一天

Day 11

因为明大早的飞机就要离开冰岛了,虽然对于冰岛还意犹未尽,但是有遗憾的旅行才会更完美吧。宁静的小镇VIK,别致的小屋,温馨的酒店

最昨晚突然看到有人写去找飞机残骸点,因为正好在我们从Vik去蓝湖的路上,所以我一时兴起,可是没想到冰岛这傲人的风,我们车门刚一开,风刮得车门都快吹跑,顿时我们心沉了下去,因为车门连接处被风刮得出现了两个小凹点 虽然十分小,不去注意根本看不到,可是之前看过各种租车公司找各种借口骗钱之事,心还是一沉。同时自责感充满了接下来的整个路途。于是去找飞机残骸点的兴趣也一扫而光。

就这样我们在路中的小镇超市继续备了一点中午所需吃的食物,冰岛的1号公路真的很好认,直直一条道,路上车也不是很多,路边也有不少可以欣赏的景物

这熔岩凝固后的状态还是那么让人生畏

也有熔岩过后的残骸给人们一种祭奠

冰岛蓝泻湖
  • 地址:冰岛 ‎ 北 7333 公里
  • 简介:​蓝泻湖是冰岛最热门的景点之一,位于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附近,距离首都雷克雅未克约40公里

传说中的蓝湖,感觉更像是在火山坑上天然大澡堂

我们也和大家一样不吝惜地把天然白泥涂抹身上脸上,美美的护肤

冰岛最后一餐

这已是我们在冰岛的最后一晚,还有很多没有看到的美景,而这些遗憾都随着明信片寄出。我们回到雷市,市中心有一家面馆,和国内的牛肉面很相似,味道很不错,牛肉炖得入口可化,貌似是中国人开的。

有机会再见了Iceland

第12天

抵达卑尔根

Day 12

早早的飞机,我们早早来到机场,做好还车的交接工作,一切都还顺利,租车公司的小哥很周到的送我们到机场,油箱还差一点点没有满箱,小哥也说不太要紧。

卑尔根如期而至,起初以为我们会到过冰岛后会对这大自然的美景审美疲劳,却不知卑尔根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因为挪威的美更加精致,美丽

街上小逛也颇有惊喜

到火车站取完明天峡湾缩影游的联票,我们坐着缆车来到BERGEN的山上俯瞰这座美丽的城市

老渔市边的老城区的木质房喝老旧但却别有风味

我们的酒店虽小,但也别有用心

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买好明天峡湾缩影一天的粮食和水,吃了一饱饱的kebabe,在市区逛了逛,换好明天的火车票,换好克朗就早早休息了。

第13天

峡湾缩影

DAY 13 峡湾缩影,返程遇高山火车故障

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早上坐上吕瑟峡湾的火车,发现基本上一火车的同行者大家都是一个目的地。

所以大家基本跟着大部队走不会出错。这一路上,先是火车,然后换乘大巴,就大巴在山间穿行两边的美景已经让我们一路赞不绝口。

差不多中午的时间,我们到达换乘渡轮的地方,大家一下车就开始各种拍照希望能尽量留住这眼前所有的景色

峡湾缩影 图片

想想生活在这里的人每天都会是怎么样的心境,好像神仙般悠哉的日子

这个小屋是游客服务中心,也是卖纪念品的地方

时间差不多,接我们的船来喽!!

峡湾缩影 图片

船开动,这一路还有海欧一路跟随

霸气又和蔼的船长

想想他们天天工作在如此惬意的地方真的是让人开心的一份工作

一路上周围有着大大小小的村落,为什么都说北欧是世界上居民满意度最高的国家,上天如此不公平的把这么美的景色都给了挪威,他们怎么还会不满意呢

峡湾缩影 图片

蓝天,雪山,碧海,镜子一样的海面,一直站在船头看着周围怎么也看不腻的景色,还特别有幸的看到了海豚,心情真是无与伦比的美丽!

一个人的泰坦尼克

FLAM小镇

意犹未尽,我们已经到了渡轮的终点FLAM小镇,这里有高山火车博物馆,著名的小火车就是从这里出发

火车迟迟没有开,等了又等,广播传来火车故障,请大家等待的消息···

就这样,司机试着启动了几次火车,依然不行,可是这已经是最后一趟能回Myrdal,然后让我们赶上从Myrdal回Bergen的火车,和我们有相同情况的游客不算少数,大家都在Flam的火车站询问着回去的办法,出来旅游大家都有着详细的行程安排,如果今天我们回不了Bergen,明天去斯塔万格和后来爬布道石的计划基本就要泡汤 我不敢想象国内要是出现类似的情况会怎么样,但是挪威人民很积极的为我们想着办法,他们已经联系了BUS公司,但是BUS开到这里需要不少的时间,同时还帮我们联系着TAXI,大家应该知道在国外坐出租车的费用是不菲的。大家居然心里焦急,不过我们也还是冷静的寻找有没有和我们一样回Bergen的同伴,试着一起拼车。一对挪威老夫妇,老太太今天正好生日,老头带老伴游峡湾,正好行程和我们一样,就这样我们约定好一起拼车

就这样,天气大好,我们买了冰淇淋先下下火。等着来接我们车的消息,我们很幸运地第二辆来的小迷你BUS样的TAXI就是去BERGEN的,火车人吊问哪些是去BERGEN的,我们和老夫妇立马回应我们4个一起的 就这样,工作人员再找了一起回Bergen的两位女同伴,我们第一次坐上了北欧的TAXI!当然那个计价器跳得也是一秒一变,我们揣测着回去会要多少钱,我们6个人要是平分要多少,然后我俩身上钱好像不够哇哇

还好我们担心多余,我们最终顺利回到BERGEN,可惜的是有名的高山小火车没有坐成,那沿途美丽的风景可惜没有看到,心虽有不甘,但让我们会想再来第二次。最主要的是!!我们坐了免费的TAXI,最后我们看看到达后的计价器,得4000多快5000挪威克朗 另外我们回程这段火车票还可以给挪威旅游官网写邮件,寄回没用的票进行退票。

写到这,大家有没有感受到北欧完善的处理突发事件的态度,这要换在中国,估计就管你了呢,自己想办法吧

最后大家看看非常有感觉的高山火车内部,这是我们与它最后的留念

回到卑尔根

终于回到BERGEN,好开心,有一种好爱好爱它的感觉。回来确定了明天坐Bus到斯塔万格时间,以及哪个站台乘几路车,一切摸清,我们开心地再一次看看这座美丽的城市,找了一家不错了中餐,早早回去敷个面膜,期待着明天

有时想说,好不容易到了国外就别吃中餐了,可是这一路下来,真心还是觉得中餐吃得最舒心哇

第14天

轮渡之旅

Day 14 Bergen到Stravange

差不多这么多天下来,我们总会有大部分时间花在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的交通公具上,挪威有旖旎的风光,有山有水也让轮渡成了挪威最主要的交通公具,早上我们坐上BUS,一路上还要坐两次轮渡,不用单独买票,BUS开上船,大家可以从车上下来在船上休息看看风景,快到时再回到BUS上,想想这一路下来也是很有意思的事情,一点也不觉得烦闷。

这就是我们坐的船,挪威交通缺不了它

车们有次序的排队上船

船上的休息室认大家自由活动

当然在船上看看风景也是很美美的感觉

抵达斯塔万格

就这样一路惬意的欣赏着路边的美景我们到达了斯塔万格,斯塔万格的天气真是棒极了,穿个薄外套最适宜的天气,我们依然先找到酒店稍适休息,然后开始逛小镇

酒店就在市中心去码头和后天坐机场大巴的地都很近,我们收拾完毕迫不及待的想出去

我们还是每到一个地方,先找到第二天去布道石要乘船的具体地方和时间,坐机场大巴的站台和时刻表,踩点完毕,一切妥当我们开启闲逛模式

城市虽小却无比精致,特别美,真的,特别像童话里美丽的小镇

明天我们要乘船的码头

码头边有被利用起来,让大家娱乐的场所

偶遇的霸气机车

走到小镇的商业区,彩色的房子让心情更加愉悦

市中心的湖中全是海鸟,阳光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