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巴厘岛之旅,青春回忆录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2014年巴厘岛之旅,青春回忆录

• 出发日期/2014/04/27

前言

大家好!我是Chloe~来自北京

欢迎朋友们加我微博给我留言~我看到会第一时间回复大家!!

INSTAGRAM: GEGE_CHLOE

我花了很长时间看前辈写的牛帖,加上自己去了以后的经历全部总结在一起了~~希望大家多支持!!!

这次的游记是风情万种色彩缤纷的巴厘岛~无论是图片上的蓝天白云海滩,那慵懒放空晒太阳的惬意时光,还是eat pray love里的寂静和重生,我们心里总有对于这个美丽小岛的向往。

关于行程

1.先来一个我的行程单:

安排行程的时候建议大家一定先看地图,之后按照自己的喜好选好地区,接着开始选酒店,再查找附近好吃好玩儿的地方。

我去巴厘岛最向往的就是蓝梦岛coconut无边泳池和金巴兰AYANA酒店的 rock bar,所以这两个地区是必选地区。而做为一个文艺女青,巴厘岛的文化中心ubud也被考虑在其中。我不太喜欢人多拥挤的地方,也不是特别想购物,所以放弃了KUTA地区。到巴厘岛北部的交通时间太长我也直接放弃了。我最终只选择了三个地方:乌布、蓝梦岛和金巴兰

关于巴厘岛

2. 巴厘岛实用地图:

要知道巴厘岛除了景色一流之外,可以玩儿的实在太多了:水上活动、SPA、泡吧、漂流、看海豚、冲浪、潜水、登火山、骑自行车乡间游、逛文化艺术博物馆等等非常丰富。很多朋友一上来就看攻略推荐,听朋友介绍去哪儿玩儿什么的,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偏好和侧重点,而且对一个地方完全没有概念时很难规划出一个较为合适的线路。所以我觉得最科学的做法是先看巴厘岛的地图,了解各地方位和每个地方主要可以玩儿的项目,选择自己喜欢的再做行程!

可参考的旅行攻略:

a. BBATI写的《STEP BY STEP 教你如何制定巴厘岛旅游行程》

这个很多朋友都推荐过。写得非常详细~

b. LonelyPlanet的《巴厘岛和龙目岛》

http://www.lonelyplanet.com/indonesia/bali ;(英文版的)

c.一个台湾的小站,里面有遍及到每个角落非常详细的攻略~

d.打算租摩托车的TX,看这个吧,比较齐全地记录了摩托车游巴厘岛的各种状况。

《摩托日记--一对没头苍蝇夫妻的巴厘岛骑行记》

不同偏好的旅行者线路推荐:(行程按照8天来安排,第一天几乎都是到达日,不涉及行程,默认第8天下午去机场)

a. 首次到巴厘岛,没有特殊偏好,什么都想看看的入门派:

到达KUTA入住

Day2: Kuta-Tanah Lot海神庙-Mengwi神庙-Pura Luhur Batukau神庙-Jatiluwith梯田-Bedugul百度库-Pura Ulun danu temple女神庙-Danau Buyan & DanauTamblingan双子湖-Gilgit瀑布-到达Lovina入住

Day3 Lovina:看海豚~浮潜~Lovina~从巴杜尔火山(金达马尼,Kintamani)脚下经过~Batur湖~Pura Tirta Empul(圣泉寺)~到达Ubud入住

Day4 Ubud:可以考虑入住好一些的森林或者谷景别墅泡酒店,之后参观皇宫、美术馆、逛手工艺品店、看表演、美食、SPA

Day5 Ubud:Telaga Waja River漂流~泡酒店

Day 6 Ubud~Sanur出发海上一日游~住Lembongan

Day 7 Lembongan~Pura Luhur Uluwatu~住Jimbalan(金巴兰)悬崖上的酒店

Day 8 Jimbalan:酒店休息~Kuta采购物品~机场

b. 海上运动爱好者,特别扛晒的活力派

Day2 Kuta,冲浪,海边休闲游泳、美食、夜店、住库塔

Day3 Kuta~Tanah Lot海神庙~Mengwi神庙~Bedugul百度库~Danau Buyan & Danau Tamblingan双子湖~Gitgit瀑布~到达Lovina入住

Day4 Lovina:看海豚、浮潜

Day5 Lovina~Kintamani~LakeBatur: 看火山、泡温泉~争取中午到Tulemben入住 :潜水、放松

Day6 Tulemben~Sanur:坐游轮去Lembengan 出海、半日游、入住岛上酒店,看日落,海边海鲜大排档

Day7 Lembongan:潜水、休闲~傍晚到 Jimbalan住Jimbalan(金巴兰)悬崖上的酒店、看日落

Day8 Jimbalan泡酒店~去机场

C. 旅游预算比较高,不想太累的奢华休闲派

到达入住UBUD

Day2: Ubud:入住豪华森林或者谷景别墅泡酒店,之后参观皇宫、美术馆、逛手工艺品店、看表演、美食、SPA

Day3 Ubud:Telaga Waja River漂流~泡酒店

Day4 Ubud ~Nusa Dua入住豪华酒店:水上活动、租船出海

Day5 Nusa Dua:泡酒店

Day6 Nusa Dua~ 到Jimbalan住Jimbalan(金巴兰)悬崖上的酒店、看日落

Day7 Jimbalan~Uluwatu情人崖、海神庙~海边海鲜大餐~回Jimbalan酒店

Day8 Jimbalan~下午到Kuta:逛DFS~返程

先来一个巴厘岛主要地区中英文名字对照,方便大家看地图~

首先要清楚巴厘岛在东南亚区域的位置,也可以看出主要转机城市和巴厘岛的位置关系:

接下来你应该了解整个巴厘岛的情况,地图中的白线就是主要的道路,黄色的点主要的景点,红星是主要的城镇。

这是非常实用的游玩内容地图,一些热门景点和各景点可以游玩的项目都被标记出来了,这样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去哪些地方。

选好了你最感兴趣的地区,现在要了解各地区之间开车需要多长时间,你就可以制定出大概的线路了。一定要合理安排行程不要太贪心让自己太累,毕竟巴厘岛还是属于休闲游,其实就算是待在酒店晒太阳、吹海风看夕阳也是一种享受。

看了以上几个地图,现在你应该对于行程和线路有个大概框架了。至少你应该知道大概要去几天,去哪几个地方。

行程参考

可参考的旅行攻略:

这个很多朋友都推荐过。写得非常详细~

b. LonelyPlanet的《巴厘岛和龙目岛》

c.一个台湾的小站,里面有遍及到每个角落非常详细的攻略~

《摩托日记--一对没头苍蝇夫妻的巴厘岛骑行记》

Day8 Jimbalan~下午到Kuta:逛DFS~返程

关于机票预订。

1 .可选航空公司和航线:

以从国内大部分1、2线城市出发为例,可选的国际航空公司及其航线:

❤航线所需时间10—13小时的:

胜安航空:国内城市——新加坡转机——巴厘岛

港龙航空:国内城市——香港转机——巴厘岛

菲律宾航空:国内城市 ——马尼拉亚奎诺转机 ——巴厘岛

❤ 航线所需时间13小时以上的:(只是部分航班的时间较长,以下航线也有短时间的航班,只是不太多)

新加坡航空:国内城市 —— 新加坡转机 —— 巴厘岛

香港航空:国内城市 ——香港转机 ——巴厘岛

大韩航空:国内城市——首尔转机——巴厘岛

国内航空公司:

1. 东航都是在上海转机,如果从上海出发有直飞。

2. 国航在成都转机。

3. 南航大部分在广州或者深圳转机。

以上航空公司不含税的机票价位都在rmb2500-6000往返不等,最好保证提前20天到40天预订,有精力的朋友也可以随时关注亚航的特价票,一般能抢到飞吉隆坡那一段特价票就行,再从吉隆坡飞巴厘岛就很便宜了。

2.我的订票经历:

这次决定出发去巴厘岛离计划出发时间不到1个月,又正好赶上五一,所以直接放弃去抢亚航的特价票这个念头了。我的出行时间预定在5月1日前后,但是那个时候的机票都特别贵,除了马航、捷达和亚航均价都在6000左右,马航就不用考虑了,捷达和亚航除了机票一切都要付费,行李、餐、饮料、和飞机上的娱乐项目都要收费。过了几天居然出现了4月27日出发印尼鹰航3367元的往返机票,我就立马买下了。后来上网查了很多攻略才知道印尼鹰航一般会在离出发前一个月左右放出一批特价票,但数量有限,所以动作要快。我支付完毕后再回去看已经没有这个价位的票了,之后就一天比一天高。这次的机票总共是3367+1014税费=4381/人,当然不算便宜的,但这个时候买十一期间的票已经是我能争取到最好的价格了。

航班详情:

去程: GA891 8:55北京—15:10 雅加达

GA41618:10 雅加达—21:15 巴厘岛

回程: GA41718:10 巴厘岛—19:10 雅加达

GA890 20:20 雅加达—4:35(+1)北京

交通2

3. 常见国际机票搜索网站订票对比:

一起飞:最不靠谱的网站,以后不会再在这个网上查机票了。页面上显示的票很有可能没有或者订不上,一般都是你看到了特别合适的廉价票,开开心心的订了,结果接到客服打的电话告诉你没有票。超级崩溃啊!!

天巡:非常靠谱的网站,覆盖面很广,预定方便,更新很及时,看到页面上有的票都能预定成功。

momondo:只有英文网页,或者香港的繁体字网页,而且显示价格付款什么的都是HKD港币。机票信息真实靠谱全面。

国内搜索网站的国际航线资源都没有上述三个网站多~

去哪儿:比较全面也很大众的搜索网站,能找到国内航空公司最低价的机票,就是同一航班但是去哪儿的代理能拿到最低价的机票。

携程:机票比在去哪儿上面的贵,但是活动很多,也有积分和返现,用手机预定优惠更多。

亚航的特价票抢票经验总结

以前很多朋友推荐亚航,亚航服务很好,也最省事,主要是有促销和廉价票比较爽,就是几百块国内到吉隆坡往返票或者吉隆坡到巴厘岛0元机位这种好事。但不建议不能保证充足时间来抢票和没有秒杀特价票功力的朋友选择。(http://bbs.qyer.com/forumdisplay.php?fid=90),经常会有各种航空公司的促销信息和如何抢到廉价票的教程。

关于亚航特价票的抢票经验总结:(借鉴前辈们写的抢票攻略和部分自己抢票经验,总结在一起了)

a. 首先最好能以你的时间配合特价票时间,这样就能最大程度保证抢到特价票了。比方说我一般都是看到有特价票了就先抢到手,之后向公司请假,然后才开始计划行程等等。如果你的时间没那么灵活那也要保证制定几套方案,因为不一定你想出去的时间正好有特价票。一般像国庆、春节、五一期间是不会有大量特价票放出来的,只会放出非常少量的票做为噱头吸引大家。当然你也可以考虑出发时间可以比正式放假时间早几天。

b. 亚航都是先飞吉隆坡再飞巴厘岛,吉隆坡再往巴厘岛飞本来也不贵,看特价票的时候要以国内飞吉隆坡这段为主。从各城市飞往吉隆坡的价格相差都不是很大,所以不必考虑国内再转飞一次。除非你是从澳门出发。

c. 亚航的机票一般会在3、5、8、11几个月进行一次大促销,促销的票一般都是5个月-10个月以后的,大促销时票价最便宜,有大家说的超低价票,小促销的时候稍贵一些,最后一个月有8折的Last Minute促销,但日期不一定好。

d. 大促销那一时间段的票会促销多次。一般第一次促销每天都有超低价票,时间也隔得最久,一般是促销8-10个月之后出发的票。第二次促销的票,有些热门日期就没有超低价票,会稍微贵一些,周末的特价票也比较少。再往后几次的促销,亚航会根据卖票的情况放票,基本上只有冷门的时间会有超低价票。

e. 特价票的出发时间一般都不太好,尤其是从巴厘岛往回飞如果要起大早会很折腾。还要考虑中间在吉隆坡转机的时间不要太长,不然在机场等4个小时以上就很痛苦了。

f. 抢票前做好各种准备,首先保证你熟悉整个操作流程,可以之前先预定一张试试,不用付钱就行。其次一定要保证网络和网速够好,大促的票0点开抢,做好充分准备。和你同时抢低价票的人会很多,系统繁忙经常遇到小蜜蜂。有合适日期的机票迅速买下,如果稍微慢一些很可能就被别人抢去了。还有可以把自己的订票信息,比方说护照号、姓名、联系方式等等提前打好在笔记本上,这样到时候可以直接复制粘贴过去。

本地代理

关于巴厘岛本地代理。

看前辈们的旅游攻略时发现大家去巴厘岛预定酒店、包车、活动等一切你能想得到的岛上项目都会找代理,巴厘岛本地代理业也相对成熟。预定酒店的价格比在booking或者agoda上划算。关于预定其他活动主要是因为省事儿,费用也不高,你可以在去前就安排好一切活动。这里放一些大家常用的代理联系方式,我在亲自尝试和每一家联系、询价后写了一些感受和评价,供大家参考:

1. Vivian

(邮箱: 1759845034@qq.com qq:1759845034 msn:viviantour2@hotmail.com)

大家提到最多的一家也是我最后也选择的一家,有很多感受和大家分享:

优势:

a. vivian做代理时间很长,是巴厘岛当地的一家旅行社,所以一切预定都非常有保障。旅行社名字叫:P.T prima agung wisata tur,中文叫“大运旅行社”非常规范也相对成熟,所有预定咨询和最终交易都可以在他们的淘宝店上进行:淘宝店地址http://shop60199734.taobao.com/?spm=a1z10.1.0.0.Kdip0P ;。也可以通过邮件、qq、msn、旺旺或者微博联系。微博:旅游代理vivian

b. 酒店价格比其他代理能稍微便宜一些,能够预定到大部分酒店。

c. 中文沟通,所有问题都能够很清晰的解决,到了巴厘岛之后会有当地一位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接应。

d. spa报价比较给力,安排车接车送,如果是最后一天预订spa,还可以直接送机场。

e. 整个服务体系比较完善规范,邮件来往清晰、规范、及时,回来之后就马上有客服人员发送邮件询问满意度等等。

不足的地方:

a. 我一开始都是在旺旺上和他们联系,回复非常慢,问一个问题几乎要等1-2个小时,他们的客服在线时间也很短,一周还休息两天,所以一旦你有问题或者需要更改什么很可能就会出现沟通滞后的情况。

b. 服务态度很一般,你可以感受到他们的专业,但是没有很热心或者耐心,我最后确认行程的时候,他们给我的确认单上还把酒店钱算错了一天,所以大家也一定要反复核对行程、房型和价格等等。

c. 最崩溃的一点到了巴厘岛当地根本没人管!之前承诺好的事情也没有实现。在巴厘岛遇到问题和本地的工作人员联系也无法很好的解决问题。详情会在我之后的游记中记录。

2. Silky(silkyphang@yahoo.com)

中文联系,答复超快。小部分酒店真的能够拿到最低价,他们询价和查房也超级迅速。预定过程感觉没有vivian那么正规。包车和其他活动也都能预定,部分价格比vivian高一些。

3. 陈小姐(casamiachen@gmail.com)

一个台湾代理,中文交流, ayana的resort room比vivian便宜一点,其他价格都不相上下,包车价格较贵,一般要40美金/半天,60美金/天。回复很慢,预定好酒店后有30天外取消或者更改没有违约金。预定需要护照扫描件,感觉也比较规范。其他活动价格和vivian差不多。

4. Piyu(piyules@hotmail.com)

英文联系,邮件回复很快,不能预订酒店。包车和活动价格很有优势。爱泳河漂流35美元一个人,vivian家的50美元一人,包车和机场接送也非常便宜。

5. Wayan Sugiantha(wsugiantha@gmail.com)

英文联系,邮件回复速度很快,预定酒店居然让我到agoda和booking上面自己订。对包车服务更感兴趣。个人觉得这是一个个人包车服务代理。

6. John(john@johnbaliman.com)

英文联系,回信速度很快,很多酒店都可以拿到较低价格,和vivian一样会有酒店取消或者改变的违约金。酒店、包车或者活动打包预定会有一些优惠或者活动。

酒店选择和预定。

a. agoda或者booking上面有最全的酒店信息,还有入住评价可以作为参考,一站搞定!还可以按照自己的偏好进行筛选搜索非常方便。

操作方式:先输入你想找酒店的区域,那个区域的所有酒店就会list出来。可以按照评分、受欢迎程度、价格等等进行筛选。选出自己中意的酒店告诉代理,让他们帮忙查房报价,最后预定。

【注意:】非不得已一定不要在agoda上面订酒店!!尽管agoda上面的酒店标价有时候看似会比代理报价便宜,但是标价大多都是美元,支付时会按照非常不好的汇率换算成人民币后从你卡上划钱,还要附加10%服务费和10%税费,所以你最后的实际支付费用算下来真的没有代理拿的便宜。此外,agoda所谓的免费取消也是基于全额支付后,再把钱退还到你的卡中,期间的汇率和服务费也很高。booking会好一些,大多数都可以入住时再支付给酒店当地货币,若有免费取消标记的,真的可以做到好无损失的免费取消。只是预定价格还是没有本地的代理报价低。

b. 在哪儿预定酒店最便宜?

当然是代理!大部分代理都和很多热门酒店有合作协议,所以拿到的价格相对较低。

以巴厘岛乌布的ALAYA酒店的价格为例:

ALAYA resortubud(Deluxe room)豪华房

官网价格:¥1754.53

agoda:¥806(报价¥671+¥155税费、服务费)

Vivian代理报价:¥744(报价$120,按照6.12汇率转换)

大部分酒店通过以上三种常见预定方式的价格差异都差不多,所谓的代理就像是本地的旅行社一样,在中国旅游业也是这个道理,一般旅行社长期合作的酒店都有协议价,比外面任何途径都便宜很多。

c. 预定酒店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首先是房型和价格,要反复确认。房型看最后一个单词,常见房型:房间room,套房suite,还有villa,价格从低到高。订好房型后,有些酒店会默认double bed (标间双床),如果你需要single bed(单床,不是很大),king size bed (1.9M X 2M一般酒店常有床型)或者queen size bed(1.5M X 2M)的话你要自己写邮件去酒店要求,或者尝试要求代理帮你跟酒店说一下。我找vivian订的时候他们都让我自己写邮件。自己写邮件也挺好的,可以提出自己的其他要求,比方说楼层,风景,吸烟房或者非吸烟房,房间布置方式,问问有没有其他酒店活动等等。

旅游物品准备和其他旅游信息

1). 购买保险

在外旅游一定要给自己买一份保险!一旦在外有个什么小病小灾的都会支付昂贵的医疗费用。

很多旅游网的预定功能中就可以直接购买保险,种类非常全,常用的就是“美亚保险”,这次我买的是“乐悠游”计划一,总共150元,包含的范围也比较齐全,有旅班延误、医药补偿、旅行证件遗失、银行卡盗刷等等,而且有了这份保险买机票的时候也不用买保险了,这样又能省下一笔钱。

经验分享来自于“璎珞格格”的攻略:

后来我们在蓝梦岛上租了摩托车环岛骑行,感觉岛上的路非常不好走,回酒店后才发现,我们遇到的那对中国情侣胳膊上和腿上都缝了针,一问才知道是他们昨天骑摩托车时没有掌握好平衡翻车了,而当地的医疗费用非常高,他们也是出行前买了保险,所以没有影响旅行的心情啊,不然真的是天价啊~~~所以自由行出门在外,还是有保险心里更稳当,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

防晒

有很多朋友会准备“水宝宝”“妮维雅”,防晒效果真的不敢恭维,就算是每过半小时涂一次还是会被晒黑或者晒红,防水效果也真的很一般啊~不过既然是出去度假,大家就做好心里准备肯定会被晒黑,只要不把皮肤晒太伤就好。出去玩儿还是开心最重要,因为怕晒要随时记得涂防晒,担心晒黑,也不敢下水等等的还不如不出来玩儿了。

我的出行防晒装备:

资生堂家族~

为了更好防晒,只能直接拿涂脸上的安耐晒往身上涂,我这次用了整整两个小金瓶。

安耐晒小金瓶:防晒效果真的很好,可以明显看出来有些涂不到的地方很快就被晒黑了。防水效果好,完全不油,吸收也好,涂上以后也不会有一层白色的东西浮在皮肤上。

安耐晒白瓶:安耐晒金瓶和白瓶的区别在于:白瓶有亮粉,擦上去闪闪亮亮的很好看,防晒效果一样,但是不防水!!

资生堂晒后修复:冰一下用着很舒服,可以镇静皮肤,保湿效果也很好,是我用了很久的晒后修复神器。

面部防晒我一般都用以下几款:碧欧泉50倍防晒的cc霜,兰蔻bb和雅诗兰黛bb,都是高倍数防晒,正好可以做底妆。之后还是要不停的补擦安耐晒!

天气

2). 天气

大家只要注意避开雨季就好,其他时候都是暴晒好天气,都是夏天的节奏,衣服带夏天的就行,注意防晒。

巴厘岛属赤道热带气候,气温随信风带而改变,终年分成两季:四月至十月为干季,十一月至三月为雨季。炎热潮湿,温度约为27-32度之间。雨季结束后的一个月(4月)是巴厘岛最热的季节,5月到9月比较凉爽(这时是前往巴厘岛旅游的最佳季节)。巴厘岛的地区天气状况,除了中部山区气温略低,海边地区气温较高外,其它地区大多是晴朗炎热的好天气。要注意,每年的12月底至1月初由于圣诞节和新年,也是巴厘岛的旺季,酒店价格大多没有折扣。

推荐一个查天气的网站,每三小时的天气状况都可以查询到:

通讯

4). 电话卡、通讯

a. 国内的手机卡:

移动全球通、联通GSM都有国际漫游。移动全球通打电话回中国大陆费用特别高,费用:29元/分钟,发短信2.99元/条。

GSM用户拨打电话回中国大陆,应加拨00186或00886。

开通方式:提前拨打10086开通就可以,余额在200元以上,当日开通,30日后自动无效。

中国移动用户在巴厘岛转换成为当地手机号码操作方式:

1. 必须是可以国际漫游的卡且在国内开通过国际漫游功能,到达巴厘岛后,开机会显示当地的移动网络,首先选择“T-sel”或者“Telkomesl”网络,之后发送短信“Plrn on“至“+62 813 01000000. 之后系统会自动恢复一个带有当地手机号码的短信。这是你的手机会有两个号码,国内手机号码和巴厘岛当地手机号码。之后就可以购买带有simpati标记的充值卡充值了。充值后就可以开始使用了,当地通货费是单项收费,接听免费。

2. 用当地手机号码达国际长途先拨:0101786+国内区号+国内电话号码。每分钟770rp(¥0.60元)。在巴厘岛期间如果需要用中国的号码跟国内练习,可以现在国内开通来电短信提醒业务,然后把手机的同伙限制设定为漫游时拒接所有来电,但你还是会知道来电号码,之后再用巴厘岛的号码回电话过去。

3. 离开巴厘岛之前,发短信“plrn off“至+6281301000000,当地的号码就取消了,当地卡里没有消费完的费用也无法保存了。

b. 当地的sim卡:

常见的sim卡有“pro xl”和“simpati”,sim卡一美元就可以买到,买卡不需要任何证件,当场就可以开通,很多地方都挂着卖“sim”卡的牌子,随处都可以买到。之后要找当地充话费的地方充话费。

5). 电源转换

巴厘岛的插座与中国不同,为两圆孔或三扁孔插座,中国电器插头不能直接使用,需插头转换器。大酒店一般都提供,一般的酒店前台有备。

汇率

换汇

1. 关于2006年以前发行的美元,C、B、D开头的美元不收的问题!!

我在巴厘岛的机场或者是正规换汇的地方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个问题,不知道是不是这几年政策有变还是我们每次都很幸运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我在路途中遇到一些在岛上待的时间稍微久一些的外国人,和他们聊起这个问题他们也表示从来没有遇到过。

2. 换汇信息:

印尼盾汇率起伏较大,每天都不一样,看汇率好的那天可以多换一些,机场的汇率肯定都没市里的好。换回的时候要看到有一个“no commission"的公式牌才是不收手续费的。用大面值的美金换印尼盾比拿人民币换合算。

第1天

出发

day1 到达日

北京时间7:30到达首都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T2),找到鹰航柜台办理乘机手续,行李一个人限重20kg,拿到北京到雅加达、雅加达到巴厘岛两段行程的行程单,行李直接挂到巴厘岛。国际出境处进行安检,准备好护照就行~

印尼鹰航是绿色的330空客,座位什么的和国内空客一样比较窄,反正在经济舱睡觉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前座后背有一个小电视,我就一路看着各种电影到达雅加达。国际段的餐食还不错,提供红酒等。飞机上也有免税商品可以购买,就只有几个最热门的牌子,产品也不是特别多,价格没有低太多,单件物是大陆柜台9折左右。

注意:飞机上没有入境卡,需要到雅加达机场填写。只有一张申报单,但是写了也用不上,除非你真的很无聊认为自己有需要申报的物品然后填好了拿去入境的时候交税。

雅加达机场转机

不用买机场建设费,也不着急换钱,如果真需要换也不要换太多,机场汇率很差。下了飞机随着人流走,左边,看到一个牌子“visa on arrival”先拿一张出入境卡填写。

全部填写好了之后到一个黄色的写着VOA的窗口办理。

小贴士

这里你需要提交:

护照

25美元(/人)

拿回护照和一张收据,之后对面写着“visa on arrival,foreigner passport”的柜台办理签证 。

这里需要递交的单据:

入境卡撕走

护照上盖方章

购买的签证收据上盖章

出境卡背后盖章(这个很重要,一定要保存好出境的时候用)

【注意】:之前看很多攻略都说雅加达机场的人员或者签证官多么腐败、想方设法收小费,甚至说在签证处要提前准备好至少20人民币小费作为贿赂,不然就拿不到签证或者盖章云云。我在转机的时候根本没有遇到这个情况,机场签证处非常规范,没有行贿的氛围和可能。当时我已经准备好贿赂的钱,结果发现完全和之前所看的攻略描述不一样。

之后继续往前走,别出机场,走到头左转上几个楼梯,再左转上电梯到2楼,国内出发(domestic departure)左转看到F1-F7登机口。等待登机飞往巴厘岛~~~

抵达巴厘岛

当地时间22:00整,我们终于降落在美丽的巴厘岛,一个建在海边的机场,可惜当时是晚上也没有拍照。才出飞机已经能感觉到一阵亚热带海风扑面而来~~

之前找vivian联系好的司机手拿写着我们名字的牌子在机场等我们,司机是一个可爱的小胖师傅,还一直跟我们抱歉说他英文不太好。考虑到当时到城里时间应该很晚了,就在机场先换了些印尼盾准备买电话卡和吃饭。

出机场之后和vivian当地的工作人员交接,结清所有余款,用1美元买了一张xl的电话卡。之后小胖师傅带我们去充电话费,买水等等。话费充了50万卢比,可以用3g网络,信号非常不稳定,网速也一般。好在乌布的wifi还比较发达,酒店什么的都可以用。

• 门票价格:画宫博物馆和内卡博物馆都是20000盾
  • 地址:Jalan Monkey Forest,Ubud
  • 简介:乌布是一个远离海滩的小镇,是巴厘岛的文化艺术中心,也是世界闻名的艺术村。

大概40多分钟的车程,我们到达了巴厘岛的中部地区,乌布(ubud)。

• 电话:0062--361972200
  • 地址:Jl. Hanoman, Ubud,巴厘岛,印度尼西亚
  • 简介:乌芭亚拉雅度假村位于巴厘岛的黄金地段,毗邻市区内的各大主要景点。 乌芭亚拉雅度假村客房内必需品一应俱全,部分客房还配有迷你吧, 淋浴设施, 无线上网, 电风扇等。 住客也可享受酒店内的休闲设施,包括花园, 室外

入住在agoda和trip adviser上评价都超级高的ALAYA RESORT UBUD 酒店,果不其然,酒店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硬件设施还有服务装修什么的太对得起它的价格了!酒店位置在猴林路和主干道的交叉口处,旁边就是coco超市和著名的Bebek Bengil 脏鸭饭餐厅,离ARMA艺术馆也很近。

巴厘岛乌芭亚拉雅度假村(Alaya Resort Ubud Bali)图片

我入住的是位置很好的122号房,房间小院子紧挨着酒店游泳池,还可以看见稻田的风景。建议大家以后入住这个酒店可以选择这一排房间。房号应该是从120到126。

一开始对120美元一晚的酒店没期望太多,结果我现在要忍不住要用广告体告诉大家:酒店看上去很新,装修别致又不失本地特色,和国内四星级酒店水平相当。只要120美元!120美元!!你值得拥有~~~

酒店大堂一旁是个餐吧~也是用早餐的地方。

办理入住的时候把酒店预定的订单给前台就行。押金只需要信用卡号,都没有进行刷卡交易或者做预授权。有免费无线网络可以用,网速一般。房间很宽敞~还有淡淡的水果香

放在床上的欢迎信温馨到舍不得动有木有啊 ~

第2天

漂流之旅

Day2 爱泳河漂流、乌布、脏鸭饭

早上被电话吵醒才想起来今天预约了漂流,漂流公司的司机还有几对国外情侣客人在酒店门口等着,我默默爬上车介绍自己是日本人~

1个小时的车程,先到达一个山间小村,开车的司机带我们去喝本地的咖啡,估计就跟国内旅游团进店是一个道理。还好山里景色很美,咖啡也很好喝,价格也不是特别贵,所以没让人很反感。

一些本地特色调料\当地咖啡粒等等

猫屎咖啡LUWAK还分公猫和母猫的~

• 门票价格:人民币360元
  • 电话:+62-361-2786524
  • 地址:Jalan By Pass Ngurah Rai 24 Jimbaran Bali, Jimbaran, Bali
  • 简介:阿勇河(Ayung River)亦叫爱咏河,阿勇河长11公里,流经上有22处急流点,两岸均是原始森林的变换景象。

喝完咖啡以后继续前往漂流的地点爱咏河(Ayung River)我们选择的是SOBEK公司,找vivian订的时候说是这家的午饭很好吃。四个人一艘皮艇还会被配一个教练。教练们都是身材很好的肌肉男,先给大家培训了一会儿,穿好装备我们就出发。

【Tips】大家去漂流前可以准备好一个这样的防水袋~还有更专业的淘宝上很多。可以把随身的相机钱包什么的装在防水袋里

一边下山一边能听到河边的叫声和笑声,已经开始有点激动和小小的紧张了。到河边还要经历一次专业训练,大概就是跟你说你会遇到的情况,然后教练叫口号,你听到口号应该怎么办等等。

紧张刺激的漂流开始啦~~~~

2小时的漂流结束后略感疲惫~晒脱了一层皮!脱了装备爬到山上吃午餐,吃午餐的地方可以洗澡,我看到很多有经验的朋友都带着换洗的衣服去。我只能直接摆个大字躺在阳光下把自己晒干。

山上的简易自助午餐品种很少,但也足够吃了。可能是因为饿的缘故,觉得真的很好吃。

• 电话:0062--361972200

漂流结束后坐车回到酒店,回酒店freshing up,待在我们的小后院和游泳池了一会儿。蓝天白云,旁边就是一篇金黄色的稻田,在乌布的每个瞬间都是那么美好惬意。

• 门票价格:画宫博物馆和内卡博物馆都是20000盾
  • 地址:Jalan Monkey Forest,Ubud

太阳下山前租了摩托车出去逛乌布小镇,出去以后才发现其实走路逛会更合适,乌布小镇路都比较窄,车辆很多,骑摩托车不是很安全,而且如果是走路逛的话能逛很多沿路的小商店还有小画廊,不愧是艺术之都的乌布,小镇除了印度尼西亚特有的风格的各式小殿堂之外,还有很多手工作坊和艺术中心。

巴厘岛常见的有三大出租车公司,最多的是蓝鸟公司的蓝色小车~

挂在小巷子里的作品是一个三个孩子的妈妈画的~

乌布皇宫附近的卢克森博物馆

一个艺术中心入口处的水泥地板~

路边或者建筑入口处放着装满花的盒子用来祭祀用的~

沿着猴林路路一直走左转,前方不远处就是乌布皇宫,就在左转的路口有一个本地艺术家开的简易画廊和商店,图画很有特点,就是有点像夸张派的后现代主义。老板是一个说着一口流利中文的典型文艺青年。旁边是一家有意思的明信片商店,里面好几个展览台,上面挂满了各种颜色各种款式的明信片。

推荐大家去逛当地的书店,有很多过期杂志价格都超级好!我买了6本national geographic~才10美元~这种杂志的及时更新度也不是很重要,所以只要不嫌重的都可以买一些杂志背回去~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878-62983711
  • 地址:Raya Cok Putra Sudarsana St., Ubud, Bali
  • 简介:乌布皇宫位是乌布王朝专门聘请著名的艺术家所设计的,其内部的装修风格精致,随处可见的金箔装饰散发着它气势恢宏艺术感。

到了乌布皇宫把小摩托停好,(发现摩托头盔居然是ETS赞助的~笑~托福考生们懂的)

不清楚到底哪里才是正门,看到人多的入口就跟着进去了。门口有很多问你要不要看舞蹈表演的人。皇宫里面的装修和建筑和平时在街道上看到的典型建筑没有太大差别。

整个皇宫也没有那种特别气派的感觉,但装修还算是别致。

很多地方放着不能进入的牌子。

• 类型:印尼菜
  • 地址: Jalan Hanoman, Padang Tegal, Ubud, Bali 80571 Indonesia
  • 电话: +62 361 975489 、977675
  • 简介:坐在开敞的餐厅里,清风吹来田野清香,即使只是坐着发发呆也是种享受。建

晚餐终于来到之前攻略上面看到的BEBEK BENGIL脏鸭饭饭店,离我们住的ALAYA酒店非常近。

这里的装修比皇宫的还气派,小伙伴一直边感叹边回味说乌布的皇上惨了点儿,住的地方很寒酸还比不上一个餐厅。

这个餐厅感觉就是一个非常大的公园,从餐厅入口处一直往里走很远,有不同的用餐台,餐台有常见的桌椅,还有一种类似于东北的炕那种高台,我们在最里面的一个两层楼的餐台。

旁边就是那片在酒店后院能看到的大片稻田。也可以看见我们酒店的房间。

脏鸭饭:

外酥里嫩的烤鸭,再配一些酱料,可以用手撕着吃所以叫脏鸭饭~

烤鱼饭~

还点了一些其他的饭菜~~如果不知道点什么好吃的就试试印尼传统炒饭,就是特色的小吃都有一些拼成一盘,味道特别好!!

岛上可以多点果汁喝,都是鲜榨的,而且很实惠~

晚上回酒店在前台请工作人员帮助我们联系明天入住的酒店KOMANEKA 。。,等了一整天没有人联系我们关于转酒店的接送安排,vivian也没有像之前承诺的那样会负责提前联系。所以大家以后如果有转去新的酒店这种情况一定要自己确定、联系第二天pick up服务。我当时电话已经被我打没钱了,一时间也查不到电话,最后找了前台人员直接帮我拨通komaneka的酒店前台电话,帮我们确入住信息,预约第二天pickup服务。

第3天

• 电话:0062--361972200

day3

早上终于不着急赶去什么地方了,起床后到餐厅吃早餐,是现点现做的那种,只要不太过分,多点一些东西是可以的。

早餐的菜单:

岛上的果汁特别浓味道也很正,而且是毫无添加的那种。我一般早上都要喝好几杯,觉得一整天的维生素都补充够了。

• 门票价格:30000盾
  • 电话:62-361-974-228
  • 地址:Pengosekan Road, Ubud, Bali 80571, Indonesia
  • 简介:ARMA是一个多元性艺术博物馆,是视觉和表演艺术中心,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巴厘传统画作,还有机会观看一些临时性的画展、戏剧和舞蹈表演等。

吃完早餐后继续沿着猴林路一路逛,目标是前往AMAR艺术馆。

AMAR 艺术馆的门票,左边是门票,右边是喝咖啡的票。

这是一个文艺气息很重的地方,里面还有一些去上艺术课的当地小朋友们,学乐器的小男生们和学习跳舞的小女孩儿们超级萌。工作人员也很萌还非常热心。

艺术馆内展示了一些当地艺术家的画和部分手工作品。在里面拍了一圈照以后才发现墙上“不许照相”的标志~

画像上的是乌布国王和他的夫人~~

逛完之后去餐厅喝一杯特色咖啡。

所以如果我给你们发一张我逗比的照片你们还会爱我么。。。

• 类型:亚洲菜
  • 地址:pengosekan street Padang Tegal Klod, Ubud, Bali, Indonesia

从艺术馆出来以后去了当地最火的猪扒饭PUNDI-PUNDI就在Amar斜对面,步行5分钟就到。强烈推荐猪扒饭套餐,餐后还赠送甜点。炸香蕉加香蕉味冰淇淋。不想吃撑到要扶墙走的朋友点正餐的时候一定得hold住啦~~

• 电话:0062--361972200

扶墙走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转移到在森林里高大上的komaneka酒店。byebye for now ~美丽的ALAYA酒店~~

• 电话:0062--361978123
  • 地址:Banjar Tanggayuda, Kedewatan,巴厘岛,印度尼西亚
  • 简介:坐落于乌布的巴厘岛坦加羽达考曼卡酒店(Komaneka at Tanggayuda Bali),会让您在巴厘岛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Komaneka Spa at Tanggayuda、Kahyangan Spa和Ayung Dewata Rafting距离酒店

komaneka酒店司机已然在大堂候着了,来接我的车上贴心的配了饮料还有两盒很好吃的小饼干。到komaneka途中看到更多私人的gallery 和一些手工作坊,这是一个内容丰富的小镇,短暂的几天是看不够的。路上酒店的人告诉我其实乌布有3个komaneka,我住的那个最远,也是最新最奢华的一个

巴厘岛坦加羽达考曼卡酒店(Komaneka at Tanggayuda Bali)图片

沿着逐渐上升的地势,一路跋山涉水,30分钟后终于到达我们所在TANGNAYUDA的komaneka。一到酒店就看到一群人在门口等我们,脸上充满亲切阳光的微笑,顿时被融化了就是这种赶脚。工作人员们忙着帮我们拿行李,递上welcoming drink和毛巾过来帮你办理入住,行李员会把你的行李拿去房间,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心情好到忍不住要跳骑马舞~~

酒店的装修就是富丽堂皇别具匠心美轮美奂等等的赞美词全都能用上~我预定的是premiere valley pool villa,是他们最好的房型之一,villa有自己的管家,在你刚到店的时候和其他服务人员一起在门口恭候你。办完入住后管家妹子带我参观了一下酒店的大致设施。

已经做好准备看我的森林谷景大别墅啦~~~我住的是4号别墅,打开房间门的时候脑子里只有无数个OMG……脑细胞全部忙着陶醉已经词穷了。

房间在森林里的感觉~~四面都是落地窗,都是森林的风景~~

房间带一个谷景无边泳池~~想马上跳进去有木有啊~~

两个独立的洗漱台,里面是浴室和卫生间~房间很宽敞

洗漱台后的衣柜,一切都井井有条~~

浴室~~

淋浴房和卫生间

换好衣服又去餐厅吃了一顿,地道的印尼菜,价格不是特别高,一人一道主食,加一个配菜,一个汤还有饮料,人均150左右~~。旁边就是主泳池。

酒店有免费的下午茶~吃完午餐躺在泳池边晒太阳看书,喝下午茶~~

乌布闲逛

傍晚,租车前往乌布市中心,租车需要10美元,其实酒店有班车,大概每30分钟就一班,一直到晚上9点半都有车,直接到乌布市中心或者乌布皇宫附近。我到前台的时候刚刚错过一班,又没其他交通方式只能租车走了。乌布小镇有逛不完的小店,看不完的独特街道。

推荐大家去逛逛当地的书店,里面有很多书或者杂志都有很好的折扣。如果行李箱还有空间的话,可以买一些带回去,我买了6本national geography 才6美元,当然日期不是最新的,但此类书籍的内容及时度对我来说也不太重要。

回到酒店,员工们满是笑脸的在门口跟我们说“welcome home”。回到房间管家帮我们点上了蜡和熏香,铺好床,把蚊帐也放下来了,床上还放了“bedtime story”再次被酒店的贴心服务感动到~

第4天

• 电话:0062--361978123

day4

听着森林里的鸟叫声中醒来,美好的一天开始啦~~

早餐可以直接点到房间里,没有服务费,其实一日三餐都可以点到房间里,也都没有服务费。komaneka的人性化服务是让人最温暖最感动的地方之一。早餐送的很快,才梳洗完毕早餐就已经送到房间了。

早餐在房间泳池边~

各种各样的早餐set可以选择,有典型的american breakfast 还有indonisian breakfastd等等,还有他们酒店特色的komaneka breakfast。可以点到吃吐了为止。

早餐结束后继续泡在各种泳池~~之后逛了一下整个酒店,实在是太美了,10步一景。

在另外一个森林悬崖泳池还遇到一群非常nice的德国人。

酒店每天的下午茶都不需要预约,2点之后直接去任何一个餐厅报房间号签单就ok啦。

岛上之旅

这里要再次吐槽一下vivian的服务和安排,我们之前在预定行程的时候就说过要那天下午去蓝梦岛,我们当时付的费用已经包含了我们来回蓝梦岛的交通费了。在去蓝梦岛前一天下午我给巴厘岛本地联系人陈先生打电话问他第二天车什么时候来接我们去蓝梦岛,他才告诉我第二天早上6点半,但是我当时已经安排好了第二天在乌布的行程,不可能第二天一大早走,我就问他能不能下午2点以后再来接我们,他说可以但是一个人要加25美元而且得自己买去蓝梦岛的船票,每个人又是15美元。特别气人!!总之在巴厘岛整个旅途中我们每次换酒店,换地区从来没有人管过我们,都得自己联系酒店、找车、买票等等。建议大家以后找vivian一定要把换地区、换酒店的接送服务落实得清清楚楚,换酒店还好解决,但是换地区会非常麻烦。

自己约的司机来接我们前往码头,车程40分钟左右,到了码头后找到去coconut的服务站,衣服上贴个标等着船来接我们,到了那儿才知道,只要是去coconut入住付过酒店费用的就不用再单独买vivian那个当地联系人说的15美元的船票了。心里一阵窃喜~

等船的时候在海边溜达吹海风~~吃顿午餐~

过了将近1小时我们的船才到,工作人员把行李拿到船上,上船前要把鞋子都脱了放框里光脚爬到船上。

我们坐的快艇超级刺激,速度很快,旁边有个非常可爱的小朋友和我的嗨点非常一致,我和他就这样一起叫着笑着过了15分钟就到达蓝梦岛(LANBONGAN)了~

和我一路一起笑和叫的小朋友~炒鸡萌~想抱走!

海水很蓝很清澈,就算是在很高的地方依然可以看到海底的珊瑚和鱼,简直美到让人窒息,终于明白为什么叫玻璃海了。一切都可以比拟最美好的语言。

到了海边后我们还需要再坐一个小船到coconut,走水路会快一些~很期待coconut~~

• 电话:0062-36-1728088
  • 地址:Jungut Batu, 80361 Lembongan, Indonesia
  • 简介:Coconuts Beach Resort酒店坐落在Nusa Lembongan Island岛的海滩旁,设有一座无边游泳池和带私人阳台的洋房。度假村拥有宁静的自然环境,且在公共场所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独特的圆形洋房拥有传统的巴厘岛风格装饰
椰子海滩假日酒店(Coconuts Beach Resort)图片

到了coconut酒店的小码头有服务人员会带你到酒店,帮你把行李抗上去~

到前台有点小小的失望,酒店有点破还很旧的感觉,前台的大婶也非常严肃,都不正眼看我们,welcoming drink也很迷你,好怀念komaneka~

登记完了以后去院子看期待已久的著名的无边泳池,看到的时候我都快泪奔了~那就是个小到不能再小的池子,和一个温泉池差不多大,之前拍各种美图把它拍很大的朋友们也太不负责了啊~~~好吧其实景色还是很美的,就是池子实在太小了

现在泳池的右边新建了一个餐厅,是一个很有当地特色的茅草屋,晚上有一个乐队在表演,听说你是中国人还会唱中文歌给你听。餐厅右面还有新建泳池,也很mini。

oconut的房间是一个一个的圆形小屋,从低到高,越往上的房间景色越好,房间号也越大。

最下面的1号房其实景色也非常好,房间前还有一个院子。

蓝梦岛南面的酒店房间几乎都是沿着山的走向从低到高修建的小屋子,很有特色。coconut就是名气很大,其实还有很多酒店修得非常漂亮也很新。

我们住的是6号房间,房间里面真的很朴素,看上去也不是很干净,卫生间里还有很奇怪的味道,总体感觉和招待所一样。

从我住的房间往外看,只能靠外面的风景抚慰一下失望的心情了。。。

从房间里看出去的风景~

小贴士

关于蓝梦岛的酒店:

当时预定蓝梦岛的酒店的时候就发现网上关于蓝梦岛上的酒店信息不是很多,我出发前也看过一些帖子贴出了coconut房间里面的样子,也有评论说房间里面不是很好,当时我马上询问vivian可不可以取消一个晚上,当时他们回复说取消要给违约金,还好最后也申请免费取消了,之后想让他们帮忙再订一个酒店他们迟迟没有回复。vivian应该只能帮忙预定coconut,如果是其他酒店大家只能在agoda或者booking上面进行预定了。

蓝梦岛能逛的就是mushroom bay和dream beach,没有特别合适浮潜的地方,出海比较合适~~

冲浪可以选择dream beach或者sunset beach,dream beach旁边有很多高档酒店,sun set边大部分是海滩还有餐厅等,大家要注意不是所有酒店都像coconut一样有接送服务,这个在预定前一定需要和酒店进行确认。

蓝梦岛其他酒店信息,大家可以参考:

1.Batu Karang Lembongan Resort and Day Spa 4星 免费WIFI J海滩

Agoda: 点击查看

2.Indiana Kenanga 4星 免费wifi J海滩

3.Lembongan Beach Club & Resort 4星 J海滩

agoda: 点击查看

booking: 点击查看

4.努沙别墅 (Villa Nusa) 4星 J海滩

Agoda: 点击查看

5.Bay Shore Huts 3星 免费wifi J海滩

(这酒店中文评价很少,但老外评价都不错~ )

6.Pandana Boutique Hotel 3星

Booking: 点击查看

7.Cassava Lembongan Bungalow 3星 接近Mushroom bay

• 电话:0062-36-1728088

回房间放完东西换了衣服就去泳池泡着了~~一直到晚上到旁边的餐厅用餐,价格不是很贵两个人一顿饭40万盾能吃得挺不错。

岛上天黑了以后几乎没有什么其他的活动了,出了餐厅往右边走一段山路,沿途有一些不错的酒店和bar,很有感觉~之后沿着海边一直走就到码头了,如果有海边烧烤就完美了。

第5天

岛上随拍

关于funship:

之前和酒店前台没商量好去funship的时间,导致我们错过了几班去funship上的小船。我们到funship上的时候已经开始吃午餐了,很多项目都没玩儿上。所以各位一定要提前约好时间赶早去!!

coconut住宿都是包含了半天的funship水上活动,(funship:就是一艘很大的船,有水上滑道,可以在附近浮潜,玩香蕉船等娱乐项目,funship只是其中一家船公司。)

大部分人会先从巴厘岛的码头直接接到funship上面,在上面玩半天之后再坐小船到酒店check in或者去coconut泳池玩儿。

coconut房间费用是按照人数进行计算的,vivian预定的是120美元/人, coconut的那个funship不是最大的,还有一艘非常大的蓝色和黄色的娱乐船看上去非常有意思,是bounty cruises公司的。

说明一下蓝梦岛上常见的几家船公司(就是有娱乐项目的大船)

²  bali hai,这个是巴厘岛做蓝梦岛海域比较大的公司,船体大小跟fun ship差不多,但是价格却比fun高出10-20美金。

²  fun ship 唯一一家有蓝梦岛酒店几日游套餐的游船公司,船体中等,也是2层,上面一层是半露天的。午餐以 BBQ 为主,船体后面有个水上滑梯,2层船尾有个按摩池。上蓝梦岛后可以去他们合作的coconuts酒店泳池玩,但只限客人泳池,那个大的好的是给住店客人用的,一日游的客人不可以进去。

²  bounty cruises,这就是各个旅行社口中的爱之船,载客量也远比前连个船大,听说午餐非常一般。

²  marine walk 是快船,载客量最多不会超过50人。也是巴厘岛唯一一家经营蓝梦岛海域海底漫步的公司,大家都知道去蓝梦岛能看到干净的海水,那在这里深浅或者付钱也是能看到比南湾海域更多的珊瑚和鱼群。需要注意的是,每个代理的价格不一样,因为这个船有很多常规以外的收费,不同于其他游船,很多便宜的代理85美金左右一个人,但那费用除了海底漫步以外,其他水上活动都不包含的,浮浅 香蕉船等想玩是需要另外支付。蓝梦岛骑自行车也要自己另付费。请大家预定时候问清楚,避免影响心情。

²  quick silver 这个也是快船,到蓝梦海域的水上平台进行水上活动午餐等。

funship上面没怎么照相,不太方便拿相机。没玩儿几个项目就吃午饭了,午饭人超级多,玩儿项目人也超级多,都是各种排队的节奏。船上吃的东西很一般,总体感觉不是很好。

day5

早上起来等着小船来接我们去funship~躺在无边泳池边享受这个不同色阶的蓝色和娇艳枚红色花的世界,就想一直这么躺着,一种无欲无求的感觉~

简单的早餐后在岛上随便逛逛,沿路发现一些不错的酒店。

• 电话:0062--85320286511
  • 地址:Jalan Pantai Jungut Batu, Jungut Batu, Nusa Penida, Nusa Lembongan,巴厘岛,印度尼西亚
  • 简介:该酒店坐拥 Bali 的便利位置。酒店 建造于 2013。 酒店 翻新装修于 2013。 酒店由一幢主楼组成。酒店由 26 间客房构成。该酒店包括 26 别墅. 酒店 与机场相距短暂车程。酒店距离海港仅有几步之遥。
巴厘蓝梦岛沙滩俱乐部别墅度假村(Lembongan Beach Club & Resort Bali)图片

中午坐小船回到酒店等下一个酒店的人来接。因为之前发现coconut住宿条件真的很不好,所以在网上查了攻略以后,通过agoda预定了Lembongan Beach Club & Resort ~离coconut不是很远,但需要水陆运送方可到达~

这是一个新酒店,客房部分是才建好的,装修味儿还很大,住宿的人也不多~在蓝梦岛总体居住水平偏村落的情况下,这家酒店已经是高大上的高大上了~

酒店公共区域还是很漂亮的,尤其是泳池~当时就是看到这个泳池的院子图片被吸引住了。

我预定的是villa,前面院子带一个小泳池~

那么美好的下午岂能浪费,回房间换好泳装跳泳池里假装游泳实则偷瞄帅哥美女,然后搔首弄姿的在旁边玩儿自拍~~

我都已经秀我的素颜美瞳比基尼照了,你们能给个回复支持一下么~~~

得瑟够了来杯鲜榨柠檬汁也是极好的~~~再来肌肉男一枚就更完美了~~

我能躺中间么欧巴......

晚上沿着海边一直往码头那个方向走有一些不错的海鲜烧烤,码头旁边有一家当地人推荐的叫做rocky的餐厅,到了晚上很热闹,都是新鲜的海鲜或者肉类放在盘子里,种类很多,海鲜大部分是秤重量算钱的,而且每份烧烤还要配一份主食。印尼风格的烧烤味道实在不敢恭维,还不如给我来个烤串儿加啤酒就爽爆了。

晚上回酒店时遇到一群当地小伙在海边喝酒弹吉他唱歌,做为文艺女青的我看到这一幕就忍不住过去和他们互动弹唱一番~蓝梦岛的夜,一切都美好得那么别出心裁

第6天

• 电话:0062--85320286511

day6

起床,继续准备换酒店,做为第一次去巴厘岛的屌丝,对很多地方都感兴趣也比较贪心的安排了各种酒店,于是每天都在苦逼的大包小包提着箱子换酒店~~

这家酒店早餐也非常简易。

蓝梦岛给我的感觉就是五星的海和风景,三星的酒店,二星的服务。总体感觉还是没有开发过的村子,很多服务设施都跟不上。

酒店到了中午会来一艘大船,运来很多游客(大部分中国游客),估计是有合作的或者是半日游这种活动,在酒店吃自助午餐,参加水上项目还有游泳等等。

如此面朝大海阳光沙滩的躺着晒太阳喝柠檬水扣鼻屎你可知道有多爽~~

甩了几十次才拍到这么好看的一张~~~

准备下午启程前往码头,一人买了25美元的船票,我一直也不明白为什么需要自己买船票,因为跟vivian那儿订酒店的时候,往返的车票船票都已经包含在里面了,但是同样的问题,根本没有人告诉我们该几点去哪儿或者几点谁来接,电话也没办法打通。

• 地址:Karang Mas Estate, Jalan Karang Mas Sejahtera,巴厘岛,印度尼西亚
  • 简介:巴厘岛阿雅娜度假别墅位于悬崖峭壁之畔,78栋私人悬崖边别墅均提供绝对私密的环境和具有国际资质的管家提供的贴心服务。宽敞的泳池别墅均面朝大海,私人泳池里随水飘来的漂浮香槟早午餐,魔术般日落花瓣浴体验,浪漫

下午3点左右到达金巴兰的AYANA酒店。酒店没有蓝梦岛的朴实和碧海蓝天,也没有乌布的精致和高端,就是个建筑面积超大的霸气侧漏的巨大型度假村,中国人也超多,还有好多会议团~

巴厘岛阿雅娜度假别墅(The Villas at AYANA Resort, BALI)图片

酒店门口检查安全的金毛狗子~~太好看啦~~还有一只和我家小龟(一只超萌黑色的拉布拉多)一样的安检狗狗~~每天出入都要去和他们玩耍一番

预定的房间是bay view房型的,楼下是一片高尔夫场地,几乎看不到海,房间设施和国内五星级酒店一样,没什么特点,除了巴厘岛风味欢迎水果,床略高,感觉腿脚不好使的还不好爬上去~

站在小阳台看出去的风景~

到房间收拾好换号泳装继续出去得瑟~,酒店实在太大了,感觉半天的时间边逛边拍照边玩儿时间都不够~

路途中顺便去餐厅吃个饭,酒店有好几个餐厅,照顾到大家不同的口味偏好,有地道的印尼菜餐厅,意大利餐厅,日本菜餐厅,印度菜餐厅,最贵的是悬崖泳池边的海鲜烧烤餐厅。

我去的印尼菜餐厅,人均100能吃得很好~

菜单有中英文~可见这个酒店中国人占据了大部分客源比例~~

吃饱喝足继续逛!!

酒店有三个大型游泳池,最爽的就是悬崖边的那个,紧靠着rock bar

终于要到5年前在traveller上面圈下的悬崖酒吧rock bar 了~~~

这个bar是建在悬崖边的,所以要做小缆车下去。在酒店入住的人可以走priority 通道,不用排队,去酒吧也是有priority的。有很多老外慕rock bar的名而来,但是又住不起或者不想住这个酒店,就要排很长的队去做这个缆车。所以你如果住这里可以感受一下从排着长队的外国人旁边,趾高气昂的走priority通道优先享受各种服务的感觉。我也免不了俗的内心暗爽了几分。

小缆车

第7天

酒店早餐炒鸡赞~~还看到好多美女~~

• 电话:+62-361-288037
  • 地址:Jl. Pura Uluwatu, Pecatu, Kuta Sel., Kabupaten Badung, Bali
  • 简介:乌鲁瓦图断崖又称“情人崖”或“望夫崖”,位于巴厘岛最南端,美丽的传说、悬崖断壁的大自然奇景、湛蓝的海水在这里结合。

今天的行程是情人崖和什么海神庙然后去KUTA逛免税店~~之前跟vivian预定好的司机来接,还是第一天接机的小胖师傅

到了景点门口,小胖师傅帮我们买好票,还附赠两根香蕉~~听说里面的猴子很可恶,得准备一些零食。穿短裙短裤的要在售票处领一个紫色的围裙~

一进公园就看到满园的猴子~看上去不太友好,而且一看到你手上有吃的就全部朝你围过来,我被吓到了就把手上的香蕉扔出去给他们,还有上来跟你索要食物的猴子~

情人崖风景还是很美的!!

那个海神庙什么的正在修,也没看到太多~

我被猴儿打过:

准备往外走的时候,我一个人拿着相机,把墨镜架在头上慢悠悠的晃着,突然,一只猴子跳到我头上就给我一顿捶,我当时机智的顶着猴子到处找墙想撞墙和他同归于尽......(好吧,好像不是那么机智....)猴子在我要成功撞到墙上的前一秒机智的拿了我的墨镜就跑了,我就一路狂追,这时,旁边的工作人员看到了积极加入了我们紧张的人猴追逐队伍,只见他从兜里掏出了一袋吃的,和那只可恶的猴子比划了一下,他们就一手交墨镜一手交零食成功的把我的墨镜给拿回来了~~~之后工作人员跟我要了20万卢比~~后来想想,这不是故意排练好的吧...Now , I  officially hate monkeys!!!!

• 电话:+62-361-761945
  • 地址:JL Bypass Ngurah Rai,Kuta,Denpasar,Bali
  • 简介:巴厘岛DFS免税店位于Kuta, 云集世界品牌,享受购买世界名牌产品的优惠价格。

之后去了KUTA地区的DFS免税店~KUTA比较有城市的感觉,而且感觉应该适合冲浪,看到好多人拿着从浪板在街上行走。

免税店里刷银联卡有一些活动和优惠~东西价格没有在香港买便宜,相当于是大陆价格的8.5折到9折。欧舒丹比较便宜~

我的战利品

出来的时候看到一辆复古小破车,好喜欢~~开回去好么

回酒店喝下午茶,也是包含在房费里的,只要提前预定就可以。

回房间收拾的时候有惊喜~~预定房间的时候可以告诉代理或者自己写邮件给酒店备注要“honeymoon style”会有一些额外的赠送和贴心小礼物~~

继续泡悬崖泳池、逛酒店、拍照得瑟~

除了去最爱的悬崖无边泳池之外,还去了其他几个泳池~

继续逛酒店,等着晚上去印度餐馆吃一顿~

晚上相机都没电了~~明天准备去机场回北京了~~

第8天

• 电话:+62-361-769888
  • 地址:Uluwatu, Bali, Indonesia
  • 简介:这里的餐厅还是观看冲浪的最佳位置,坐在餐厅里,一边用餐,一边观看来自世界各地的冲浪高手英姿飒爽的冲浪身影,绝对能带给你一场非同凡响的视觉盛宴。

Day8

一大早起来先跑去著名的玻璃教堂看看~~一大早会有新人来拍婚纱照,那个时候没有太多人,还不用收费~~

准备走了~~再见了美丽的AYANA~美丽的金巴兰和美丽的巴厘岛~~

返程

巴厘岛-雅加达转机攻略~~

注意:巴厘岛Denpasa在建一个新机场,就在到达机场的旁边。从巴厘岛到雅加达是国内出发就是:domestic departure,是在新机场,千万别走错了,不然到时候会很麻烦。一定在去机场前告诉司机你们是去新机场,国内出发的入口。

上图是老机场,也是飞国际航线的~

到了新机场找到domestic departure,要走很远(可能是因为还在修路)。找到鹰航柜台,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行李直接挂到北京。同样拿到巴厘岛到雅加达,雅加达到北京两段行程单。

之后过安检口等待登机

雅加达-北京

下飞机到达雅加达机场后按照指示牌“transition”或者随人流一直走,左转再往前到大厅,右边有一排柜台,找到鹰航柜台交护照、登机牌和离境税(150000rp/人)。拿回护照和登机牌。

柜台左边继续往前走就是出境安检口了。有很多个口,上面黄色牌子写着“foreigner”或者“Indonesian”的标志,当然排在foreigner那儿,我一开始没注意看,排在“Indonesian”那里朋友调侃我晒黑了真的像本地人排在那里也不奇怪。

出境出提交:

² 护照

² 登机牌

² 离境税票

² 离境卡

离境卡收回,其余全部拿回来。

如果在巴厘岛dfs购买过商品的出去就能看见各种免税店要在这里取你们当时买的东西。之后找自己的登机口(gate)等待登机。

全部游记和攻略写完啦!!!谢谢各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