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碧海蓝天

攻略   >  马耳他主岛旅游攻略   >  奔向碧海蓝天

• 出发日期/2013/12/18

前言

因为在意大利念书持有居留,所以我无需办理签证,而我麻麻是第二次来意大利,签证时免面签也比较容易,所以就不介绍关于签证和出国前的准备事宜了。

之前给麻麻发了一张马耳他蓝窗的照片,麻麻觉得很美,跟我说我们下次去吧。说这话的时候只当是玩笑,当时麻麻也还没有计划第二次来意大利,没想没多久麻麻就来了,正好是圣诞假期,先前的戏言便就成了真。

目的地:马耳他+西西里

时间:2013.12.18—2014.01.03共计17天

花费:人均近1000欧

马耳他住宿

马耳他

在马耳他一共住了8个晚上。5天住在Plaza Regency Hotels,海景双标间,每天房价31欧,早餐另外收费4欧一个人,虽然略贵但是强烈推荐!自助餐种类非常齐全,每天吃得都非常满足。3天住在Roma Hotel,仍然海景双标间,每天房价20欧,包早餐,性价比超级高。两家宾馆都在斯利马,交通很便捷。第一家设施比较新,第二家略老,但是第二家有开水煲,适合离不开热水的亲们。另外第二家宾馆楼下的饭店各种赞,连圣诞节都不关门。总体来说,马耳他的宾馆价格便宜,条件也很不错。

PlazaRegency Hotels

Http://www.booking.com/hotel/mt/plaza-plaza-regency-hotels.en-us.html?aid=376390;label=bookings-naam-1gvwAanIQSGAF2rnkEExXAS39332003105%3Apl%3Ata%3Ap1%3Ap2%3Aac%3Aap1t1%3Aneg;sid=2e8c8cc6b11c5e42a391358787cd8ffb;dcid=1;srfid=805caec13c22adb2907343547d85c472582dc5b0X1;hide_back_to_sr=1

室内

阳台

自助早餐

室内

Roma Hotel

阳台可以看到日出

西西里住宿

西西里

在西西里也是住了8个晚上。3天在卡塔尼亚,陶尔米娜、切法卢和帕勒莫各1天,阿格里真托2天。都是家庭旅馆,价格和意大利其他地区大致相同,明显高于马耳他,双人间每天40-50欧。个人强推卡塔尼亚的,老板是一对老夫妻,非常热情,房间装修的很窝心舒适。阿格里真托的也不错,公寓式,可以自己做饭。

卡塔尼亚 Piccadilly House

走廊

厨房门帘,是我特别喜欢的风格

厨房兼餐厅,有很多斑斓可爱的装饰

房间

阿格里真托 http://www.booking.com/hotel/it/b-amp-b-tranquillo.en-us.html?aid=376390;label=bookings-naam-1gvwAanIQSGAF2rnkEExXAS39332003105%3Apl%3Ata%3Ap1%3Ap2%3Aac%3Aap1t1%3Aneg;sid=2e8c8cc6b11c5e42a391358787cd8ffb;dcid=1;srfid=a9d1a800617ec59ab42deff78dd6c246f8f5b460X1;hide_back_to_sr=1门前小院

很有特色的钥匙

卧室

厨房

西西里

城里基本靠走,城市之间主要靠火车和大巴,西西里的火车和大巴价格用时都差不多,班次也多,很方便。

马耳他

我和麻麻买的7天票,12欧一个人,非常方便,上车的时候给司机看一下就行。如果旅行时间没那么长,也有3天和5天票。Info都能拿到免费地图。之前很多人说马耳他公交不靠谱,其实不是不靠谱,只是有些车班次略少。目前为止,去过的所有城市和国家,马耳他的公交是最准时的。我和麻麻没有碰到一次晚点超过5分钟的公交车,即使错过了一班车也可以尝试曲线救国,马耳他瓦莱塔总站有通往几乎所有景点的公车,如果立刻就有可以去到瓦莱塔的车,别傻等一个小时,先去瓦莱塔一定能找到车。

如果有紧急情况,或者像我们一早要赶船没有公车,需要打车,尽量不要让宾馆替你叫车。我们分别在住的两家宾馆问了价格,一家说19,一家说25,事实上最后我们自己叫车价格是定好的15欧。

另外马耳他有些景点处可能会有想赚点外快的私家车,如果价格合理,你又不想空等公交,有时候不妨试试,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惊喜。当然,安全还是要注意。

马耳他去往西西里的邮轮可在网上购买。地址:http://www.virtuferries.com/

马耳他打车电话:Wembley Taxi Service 21374141

邮轮进站口

邮轮

马耳他

马耳他饮食类似意大利,口味比较清淡,个人很喜欢。披萨店很多,饭店里也多是各种意面。马耳他著名的包子味道还不错,就是个头略大,一吃就饱。兔肉有各种烧法,其实也不确定究竟哪种是真正地道的,但吃了两回,味道都很不错。另外就是鬼头刀,个人本来就比较喜欢鱼类,所以觉得很好吃。饮料方面,仙人掌甜酒没有喝,喝了草药酒,味道还行,感觉很清凉,不过确实蛮苦的。

披萨

马耳他包子

兔肉,盘子左上方是草药酒

鬼头刀

西西里

最著名的食物Arancini,直译是小橘子,其实就是饭团,有各种馅料的,最常见的叫Ragù,番茄肉酱。饭团我和麻麻在西西里走一路吃一路,非常喜欢。卡塔尼亚的一个特色是马肉,吃货们可以一试,其实和牛肉差别不是很大,肉偏老。

Arancini

马肉

语言

马耳他

马耳他当地人英语都非常好,只要会说一些基本的英语交流不成问题。即使不会英语,由于马耳他人极其热情,用手比划比划应该也是可行的。

西西里

西西里和意大利别处无异,会说英语的人很少,可以提前学习一些问路和指路的常用语。实在不会就比划吧。

其它

关于还价

马耳他物价不算贵,但是有些东西还是有还价的余地的。我本身不擅长还价,但是在鱼市买纪念品和在码头买观光车票时还是还了一点。

关于科米诺岛

冬季科米诺岛上只有一户人家,没有任何日常活动,所以从主岛也没有船前往科米诺岛。若是想在冬天上岛,听说戈佐岛码头是有船的,尤其可以与私人船主议价前往。

关于洗手间

马耳他几乎每个景点都有非常干净的洗手间,并且基本都是免费的。

第1天

米兰--马耳他

第一天

2013年12月18日

主要行程:米兰à马耳他;瓦莱塔

米兰Bergamo机场出发至马耳他国际机场,Ryanair的航班11:30—13:10。

马耳他机场

机场--宾馆

因为住在斯利马,所以从机场坐了X2线,下车就到宾馆,非常方便。X2的司机会询问所住酒店名字,即使不问可以自己告知,到站司机会叫你下车,不怕坐过站。

瓦莱塔城

到达酒店办好check-in之后,我和麻麻决定先到瓦莱塔转转。斯利马区12和13路都可以到瓦莱塔公交总站。这两路车比较多,5到10分钟就有一辆。

瓦莱塔城门口的人鱼喷泉,几乎每天都要看到,我觉得人鱼的面部非常像奥特曼。

圣约翰副主教堂

到瓦莱塔的时候基本天黑景点都关门了,就在外面看了一下圣约翰副主教堂和大团长宫,顺道在小城里走

广场喷泉

大团长宫

马耳他街头

当时圣诞气氛已经很浓郁,街上放着圣诞歌,很温馨,还有一些圣诞小活动。

马耳他邮政的小木屋,可以和圣诞老人合影,工作人员把照片制成明信片替你寄出

小合唱团

个人非常喜欢英国红的邮筒和电话亭

Eddie’sCafé

晚餐在之前看到的某个攻略里推荐的Eddie’sCafé吃的,量很足,兔肉意面味道也不错,酱汁浓稠但味道清淡爽口。我和麻麻两个人点了一个menu(头盘+猪排+一杯白葡萄酒+一球冰激凌)和一份兔肉意面(另送一小盘沙拉和薯条),33欧,吃得很饱。

赠送的薯条加沙拉

猪排

兔肉意面

回酒店休息

酒足饭饱就回到宾馆休息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0-60
  • 地址:马耳他 Valletta Triq San Gwann
  • 简介:圣若望主教座堂 是罗马天主教在马耳他的主教座堂之一,也是首都瓦莱塔的地标建筑之一。

第二天

2013年12月19日

主要行程:圣约翰副主教堂;上巴拉卡花园;TarxienTemple;哈尔萨夫列尼地宫;大团长宫;圣埃尔莫堡;下巴拉卡花园

一早从斯利马乘坐12路到瓦莱塔。

最先参观圣约翰副主教堂。这是马耳他最著名也最重要的教堂。个人对参观教堂一直非常有兴趣,米兰大教堂,梵蒂冈大教堂以及巴塞罗那圣家族大教堂都有去过,从外观上来说,圣约翰副主教堂没什么特别,甚至普通的过分,但是内部真的可以算是很华丽。由于内部部分小堂在装修,没能看到骑士团的圣物,颇为遗憾。不过卡拉瓦乔的《圣若望被斩首》有幸得见。门票成人6欧,学生老人等减免票价都是4.5欧,并没有3.5欧的学生票。语音讲解器包含在内。

白天外观

大厅

雕塑

圣若望被斩首

• 地址:Triq Sant' Orsla Valletta 马耳他
  • 简介:上巴拉卡花园拥有十一座礼炮,这些礼炮自16世纪以来主要用于报时,直至1960年。每天日出及日落时,礼炮鸣声,代表上下班及城门开关时间。在上巴拉卡花园还可以远眺格兰德港的美景。

从教堂出来去上巴拉卡花园。风景非常美,花园里的门廊上透过拱门看海有一种希腊的感觉。

穿过拱门看看海

从花园望出去,三姐妹城尽收眼底。

中午12点会放礼炮。在花园里不用买票就可以看到。整个仪式很有意思。如果想要参观一下博物馆或者听讲解,门票是2欧。

有人会解说相关历史

一声炮响

• 门票价格:成人30欧,学生及老年人15欧,儿童12欧
  • 开放时间:每日8次入宫,时间从9:00-16:00(最后一次入宫)毎整点一次,每次进10人
  • 电话:+356-21-805019
  • 地址:Burial Street, Paola, Island of Malta PLA 03, Malta

由于预约了地宫的参观在下午3点,所以看完礼炮仪式我们就前去地宫所在地了。从瓦莱塔乘81,82和85都可以到。地宫和Tarxien神庙非常靠近,提早一个小时到达之后,我和麻麻先去了Tarxien神庙。成人票6欧,学生票4.5欧。Tarxien内部一共又五个不同时代建的神庙组成,年代久远,不过保存的还不错,有两个形状还很清晰。

胖胖的女子雕像很常见

地宫成人30欧学生15欧,这一点与游记所给成人20欧的信息不符另外地宫每天只放60人参观最好提前预约,游览时间在1小时左右。现在每天4点有一场非预约的参观在网上预订的时候看不到4点这一场,这一场用于临时售票,就是说如果没有提前预约,可以临时去碰运气,看4点还有名额。地宫由于保护原因内部不开灯,黑洞洞一片。有导游和讲解器,每到一个参观点,灯会自动亮起然后讲解器自动播放介绍,离开后灯就灭掉。其中有两个房间保存的相当完好。个人觉得,如果对古墓古庙之类考古遗址向来不感兴趣的人,即使是世界文化遗产这个景点意义也不大。加之门票又贵,没有特别的喜好可以选择不去。我和麻麻因为对这些都非常喜欢所以觉得去的不亏。

地宫内部不给拍照,所以只有大门

瓦莱塔街道

参观结束坐81路回瓦莱塔,我和麻麻穿过瓦莱塔主干道从埃尔莫堡去到下巴拉卡花园。下巴拉卡花园是罗马风格的,有很多立柱。夜幕降临之后看起来别有一番风味。然后绕了一圈回到瓦莱塔主城区,再坐车回斯利马。

喜欢这种街道

从埃尔莫堡看海

下巴拉卡花园

晚餐

晚餐在宾馆边的披萨店解决。一块披萨加一份意面一共17.3。马耳他的饮食总体来说和意大利类似。

第3天

斯利马--戈佐岛

第三天 2013年12月20日

主要行程:戈佐岛

从斯利马坐222路到轮渡码头,车程在50分钟左右,222路比较少,半小时一班。轮渡一般半小时一班,偶尔也有45分钟一班的。去往戈佐岛的轮渡是免费的。轮渡将近半小时,中途路过科米诺岛。

轮渡甲板上

科米诺岛

乘坐观光车

戈佐岛上的公交车班次相对较少,想要玩得比较轻松又不错过重要景点推荐坐观光车。在主岛的轮渡码头会有人推销观光车票,官方价格是15欧一个人,推销报价是10欧一个人,可以还价,尤其在淡季,可以还到15欧两个人。观光车有三家公司,车上都有讲解,你可以在景点处选择继续坐到下一站或者下车游玩,然后等下一班车来了再上车坐到下一站。

途中路过水渠遗迹

食品工厂

番茄是戈佐岛的特产,当地有条路就叫番茄路。观光车路过一个食品加工厂,有个10分钟的停留,类似于促销。不过那里的番茄酱真的超赞,并且可以试吃,我们买了一瓶5.95欧。

• 电话:+356-21563556,+356-21563656
  • 地址: | Dwejra Bay, Island of Gozo, Malta

我和麻麻最期待的是蓝窗,所以坐观光车直接去了那里。言语实在没办法表达蓝窗的美以及我的喜爱之情。所以直接上照片。我和麻麻实在太喜欢这里,后来第二次上了戈佐岛,专门去看蓝窗并且去了蓝窗对面的那块大礁石。有关蓝窗的细节我到后面再说。

Azure Window图片

仿佛来自天际,哈哈!

蓝窗

美丽的水色

飞起来

阳光灿烂

坡上有许多小岩洞

蓝窗对面的礁石

• 地址:Triq It Tafla,Xagħra XRA,Gozo

接着再坐观光车去吉甘提亚神庙。门票成人8欧,学生票6欧。这个神庙确实非常古老,但是残迹保留下来的非常少。刚进去的时候看到背面觉得简直就是一堆石头,没有传说中震撼感。不过绕到正前方的时候还是觉得有些意思的。石缝里开出很多小花,阳光透射缝隙而过很有风情。

神庙大门

神庙背面

穿石的洞

花从石缝里开出来

大风车博物馆

神庙边上有一个大风车博物馆,和神庙联票。看照片应该是蛮好看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风车又!在!修!如果时间不赶,不妨去看看,小博物馆蛮有情调的。

风车模型

风车博物馆门口

继续做观光车去红沙滩。沙子确实是土红色的,海边风景也不错。沙滩上有一座圣母玛利亚的塑像。卡吕普索洞穴就在红沙滩一侧的山上,时间有限,加上现在洞穴有坍塌的危险不让进去观看,所以我和麻麻没有去。

红沙滩

圣母雕像

维多利亚城堡

由于在蓝窗待得时间比较久,所以从红沙滩出来已经是最后一班观光车了。车子开到轮渡码头后,我和麻麻又坐303路到维多利亚城,在维多利亚城里转了一圈,最后回码头。从轮渡码头有303和301到维多利亚城,301直达,303会绕一些路,路程都不算太久

维多利亚城城堡

小巷道

晚餐

回主岛的轮渡4.65欧一个人。到了主岛之后等222路回斯利马。晚餐在宾馆对面的饭店解决,一份奶油蘑菇火腿意面+一份鸡肉饭+一杯饮料,19.5。味道很不错,尤其鸡肉饭,米煮的很软,鸡肉量足

奶油蘑菇火腿意面

鸡肉饭

第4天

• 地址:Triq Panoramika, Ħad-Dingl
  • 简介:丁里悬崖是马耳他群岛的最高点,海拔约253米高,算得上是整个马耳他境内数一数二视野开阔环境壮观的景点,这悬崖是马耳他主岛上一处天然的防卫线,在过去为马耳他保驾护航,如今,这里也是游客和当地人看日落日出的

第四天2013年12月21日

主要行程:丁里悬崖;蓝洞;姆迪纳

因为错过了直达丁里悬崖的202路,所以只好曲线救国。先坐12路到瓦莱塔汽车总站,然后转52去丁里悬崖。在公交总站如不确定目的地所需搭乘的路数,可以到Info询问,或者直接询问路人,马耳他人超级热情的。

丁里悬崖是《冰与火之歌》的取景点,传说在这里能感受到地老天荒。确实是相当美的地方,碧海一望无际,阳光透过云层的缝隙洒在海面一片金光,悬崖绵延很远,遍地小野花。

丁里悬崖

划过天空的飞机

阳光穿过云层落在海面上

海边

在丁里悬崖坐201路到蓝洞。蓝洞门票成人8欧,12岁以下4欧。不知道是不是有淡季旺季的差别,和游记提供的信息有所出入。明明感觉艳阳高照,风不算大,结果人家说浪太大没法开船。于是就悲剧了。

海边的结果仙人掌

岸边停满了小船,平时去蓝洞就是坐这些小船

下船的地方后面是个小海湾

有人海钓

• 地址:姆迪纳 马耳他 ‎
  • 简介:姆迪纳城是马耳他的旧都,位于马耳他主岛中部的一座山顶上。这座城市易守难攻,东面北面都是峭壁,因此在瓦莱塔建成之前,这里都是马耳他的首都。这座中世纪的古城几乎完整的保存着它的中世纪风貌,比如世界上保存最

因为蓝洞不能去,所以当即就决定下午去姆迪纳。从蓝洞到瓦莱塔到姆迪纳,201路转71路再转53路。姆迪纳城里很幽静,小巷道很多,有的小巷里墙边开着鲜艳的花。可以逛逛小店,看看教堂。

姆迪娜城门

小巷道

大教堂

漂亮的紫色门窗

墙边的花儿

轻嗅花香

城门口的马车

晚餐

有兴趣的话去玻璃制品店里看一看,也可以去玻璃工厂参观。

游览完姆迪纳我们乘坐202回到斯利马。晚餐炸鸡翅+海鲜意面,味道很赞。

炸鸡翅

海鲜意面

第5天

• 地址:Xatt is-Sajjieda, Marsaxlokk, 马耳他
  • 简介:马尔萨什洛克自由港是马耳他的贸易港口。国家虽小,但该港口在欧洲最繁忙的集装箱码头中位列11。除了经济用途,该港口最有名的就是周日的鱼市。在一长串绵延的海岸边,除了新鲜打捞的八爪鱼、大虾及各种鱼类之外,鱼

第五天2013年12月22日

主要行程:马尔萨什洛克鱼市;三姐妹城

13路到瓦莱塔,转X86路,这路车是周末专门加开为了载人去鱼市的。另外85路也可以到。鱼市其实就是集市,卖什么的都有,真正卖鱼的摊位只有一小段。如果想买纪念品,这里是个好选择。鱼市里以及海面停着很多鲁佐,鲁佐上都刻有荷鲁斯之眼,这也是马耳他的一大风景。小船色彩斑斓,荷鲁斯之眼的颜色和形状也各异,但都代表着好运。

海面上停满各色鲁佐

卖鱼的摊位

马耳他特产,鬼头刀Lampuki

海产非常新鲜,我们有看到现场处理活章鱼。

鲁佐上刻着荷鲁斯之眼,代表好运。

tips

时间空余,喜欢海鲜的亲们可以在鱼市吃一顿饭,鱼市边上有很多饭店,价格适中,海鲜种类很多。

• 地址:Malta Main Island
  • 简介:三姐妹城曾经是马耳他的重要防御线,圣约翰骑士团从罗德岛撤退后,马耳他成了他们的最后的栖息地。三姐妹城由Senglea、Vittoriosa和Cospicua三座城市组成,Vittoriosa是主战场,Senglea固若金汤。三姐妹城的宫殿、城

鱼市逛完坐X86回瓦莱塔,转1路去三姐妹城。L-Isla的哨点上刻有大只荷鲁斯之眼和相对的耳朵。

荷鲁斯之眼

左侧是瓦莱塔的下巴拉卡花园区域

正值圣诞,家家户户都有装饰

三姐妹城里有很多这样僻静的巷道

这条算是主街道

Vittoriosa城里的调查官宫,有兴趣的可以参观

又是小巷道

大教堂,门前有个雕塑,雕塑周围长满了巨大的仙人掌

马耳他海事博物馆

晚餐

最后从Vittoriosa坐3路回瓦莱塔,然后13路回斯利马。晚上去推荐的圣朱利安区的中餐馆吃的,但是性价比一般,量不大,味道还行。

汤面

炒牛柳和鸡肉

春卷不错。这家餐馆有个保温小工具,就是酱料下面那个银色盒子,在里面点上蜡烛,热力很足,保温效果很好。

第6天

• 门票价格:船票成人10欧元/小孩5欧元
  • 地址:Coast Rd | Qrendi, Zurrieq, Island of Malta, Malta

第六天2013年12月23日

主要行程:蓝洞;丁里悬崖

因为之前没能下海看蓝洞,于是我和麻麻又去了。结果,还是风太大不开船!没办法,我和麻麻就决定再去一次丁里悬崖。201因为要等很久,等车的时候来了一位老爷爷,说10块钱带我们到丁里悬崖,而且可以带我们到山上看蓝洞。我和麻麻略忐忑的上车了。

然后非常开心的看到了蓝洞著名的大象腿!

之前看的攻略都没有人说过只要从蓝洞下海的那个车站往前一站就能从山崖上看到蓝洞的那个大象腿。去的人确实不多,但是陆陆续续有一些。所以如果以后有人去的时候碰上天气不好不开船,记得往前走一站,多少可以弥补缺憾的。

接着老爷爷就带我们到丁里,一路上还各种介绍,非常热情,最后还和他合照。这钱花得值得又开心!

非常友善的老爷爷还和我们的合照

蓝洞大象腿

再逛丁里悬崖

第二次丁里悬崖,天气没有第一次好,但云层下的海面别有一番风情。

漂亮的小野花

矮墙

乌云下的矮墙

晚餐

因为那天我们要更换宾馆,所以下午比较早就回程了。晚餐在新宾馆楼下的饭店吃的,很不错。

鸡肉饭

兔肉

附送的土豆,非常好吃

第7天

• 地址:Malta Golden Sands, Malta
  • 简介:黄金海湾位于马耳他主岛的西北部,是马其他最著名的海湾之一,这里有整个海岛最漂亮的沙滩,每年夏季都吸引了无数的游客前来。海湾设施完善,附近酒店、餐馆一应俱全。

第七天2013年12月24日

主要行程:黄金海湾;大力水手村

从瓦莱塔总站坐44路到黄金海湾。因为是冬天,海湾沙滩这些真的没什么亮点,就是走走看看。

去往大力水手村

黄金海湾的车站坐102去大力水手村。102是那种Iveco的半大不小的车子,因为不像公交车差点错过。司机是个胖小哥,本来去大力水手村我们看公交图是要转车的,但小哥非常友善地告诉我们不用转车那么麻烦,他让我们在一个岔路下车,跟我们说往前走很快就到了。其实那段路还是很长的,但是风景真是美如画!公路一边是断崖和大海,海上泊着船只,公路两侧有好多仙人球和小野花,公路笔直向前上下起伏,有一种没有尽头的感觉。

悠长的公路

公路一侧的海面上停着船只

路边的仙人掌

大力水手村

到达大力水手村就立刻进入童话世界!

这是马耳他之旅非常大的一个惊喜。门口有一只狗狗一直跟着我们,像是迎宾。

崖壁下的一汪海水碧蓝碧蓝。崖壁对面盖着非常萌的各色小房子,有木桥连接,特别讨喜。门票成人10.5,儿童8.5,那天大概因为是平安夜所以我说学生票售票阿姨也给我算了儿童,灭哈哈!门票附送一杯小酒和一张明信片。村子里每半小时有一场表演,魔术歌舞之类的,可以跟着表演的玩偶们一起跳。

大力水手的屋子

菠菜

海水颜色好美

色彩艳丽充满童趣的院落

模拟的邮局和玩具加工厂,人偶都是会动的。

树上挂着彩色的烛灯

又是一个可爱的小院落

夏季的时候,从大力水手村那一汪碧蓝的海湾里也是可以下船出海的。但冬季也停止运营了。之前说了因为冬季去科米诺岛非常不方便,无缘近距离得见蓝湖,那么冬季到大力水手村也很不错。那天是平安夜所以氛围非常温馨,我和麻麻也玩得很开心。

与人偶合影

美丽的夕阳

晚餐

回程搭乘237转222回到斯利马。晚餐是鬼头刀加鱼汤。

鱼汤

第8天

去往蓝窗

第八天2013年12月25日

主要行程:蓝窗

圣诞节,马耳他所有公交12点到15点停运。

像之前说的,我和麻麻二上戈佐岛。之前研究了一下地图,发现轮渡经过科米诺的时候其实是可以隐约看见蓝湖的。

到了戈佐岛,我和麻麻直奔蓝窗,坐301转311到蓝窗。然后就一直待到公交恢复我们才离开。

蓝窗对面的岩石

远望蓝窗

蓝窗对面的那一片风景也极美,岩石凹槽里的海水倒映着蓝天白云,海风吹起微微的涟漪。

执手相望,地老天荒。

Azure Window图片

回头望去,不远处有瞭望塔

爬到蓝窗之上

推荐

蓝窗背面有一处内湖,有私人船只可以搭乘出海,3.5欧一个人,风景甚佳,能从反面看到蓝窗

乘船从前方的岩洞里穿过出海

不断向上生长的粉色珊瑚

从另一面看蓝窗

左侧岩石像不像人脸?

这就是适才我们穿过的那个岩洞

从巨大的岩洞里往外看

崖顶上有一只鳄鱼

还是那个连接内湖与海面的岩洞

下海游泳的孩子

餐厅

蓝窗边上的餐厅,海鲜披萨

继续游览

饱餐之后继续看蓝窗

蓝窗边的岩壁

岩层里存留的贝壳

往来戈佐岛和主岛之间的轮渡

晚餐是海鲜饭一盘

晚上有满天繁星

小结

到这里,马耳他的行程基本结束。虽然许多人说马耳他三到五天就足够游览,但我和麻麻在那里待了八天也没有觉得多余,甚至仍然感到意犹未尽。马耳他的冬天没有想象中那么暖和,却也无需忍受寒风侵袭,艳阳当空的正午有时可以着夏装。

马耳他是个很静的国家,匆匆一瞥不足以体会她的美好,唯有放下焦躁,放松心情,且走且停,且看且听,才能感知那些被印刻在岁月长河里静谧而隽永的点点滴滴。

第9天

马耳他--西西里卡塔尼亚

第九天 2013年12月26日

主要行程:前往西西里卡塔尼亚,大象喷泉,大教堂,贝里尼花园

从马耳他到西西里卡塔尼亚,先是乘轮船到波扎洛,然后转乘大巴到卡塔尼亚。船票和车票是联票,共65欧一人。

轮船内部很是舒适。

马西莫贝里尼剧院
  • 地址:via Perrotta 12, 95131 Catania, Sicily, Italy
  • 简介:马西莫贝里尼剧院虽然不是意大利最大的剧院,也不是西西里最大的剧院,但却是相对而言很有味道的剧院,这个剧院是以意大利歌剧作曲家贝里尼的名字命名的。

我们所居住的宾馆正对着贝里尼歌剧院。但是歌剧院似乎因为资金问题已经歇业好几个月了。

逛城区

我和麻麻在宾馆安顿好之后就到城里大致转了一圈,因为大雨,所以玩得不是特别尽兴。一路游览了大象喷泉,大教堂,古希腊剧院以及贝里尼花园。如果天气晴好,贝里尼花园值得多逛一逛。

卡塔尼亚大教堂

大教堂广场边的喷泉

卡塔尼亚的古希腊剧院

贝里尼花园入口

花园里静谧而美丽

花园一角的喷泉

花园里的亭子很漂亮

晚餐

花园对面有一家Cafe,是个百年老店,他家的饭团非常好吃。从花园游览出来可以去尝一下休息片刻。

因为大雨的关系,我和麻麻当晚是在宾馆里比较简单的解决了晚餐,然后早早休息,为第二日的锡拉库萨之行养足精神。

第10天

锡拉库萨火车站--奥提伽城

第十天 2013年12月27日

主要行程:锡拉库萨;阿波罗神庙,阿基米德广场,Duomo及广场,Aretusa喷泉,古希腊遗址公园

一早乘火车前往锡拉库萨。这座城市在游客中热门多半是因为《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好多人都是为了追寻电影里的画面专程前来。但是到过锡拉库萨才晓得即使没有这部电影,这座城市本身也足够迷人。

从火车站往奥提伽城走,可以经过阿波罗神庙的遗址以及阿基米德广场。阿基米德广场上的戴安娜喷泉很漂亮。

阿波罗神庙

阿基米德广场上的戴安娜喷泉

锡拉库萨大教堂

奥提伽城中,锡拉库萨大教堂是由公元前8世纪所建的雅典娜神庙改建而成,教堂内还保存着神庙的立柱,门票2欧一人。

雅典娜神庙改建而成的锡拉库萨大教堂

教堂内部的古老廊柱

教堂大广场

教堂大广场。就是《西西里的美丽传说》中玛丽莲走过的那个广场。

Aretusa喷泉

Aretusa喷泉在海边,池里有野鸭和胭脂鱼,泉边有描述喷泉故事的雕像。

海边散步

有时间可以沿着海边慢慢散步,风景颇美。

古希腊考古遗址公园

离开奥提伽城到城市另一侧,步行需要超过半小时到达古希腊考古遗址公园。公园内最著名的是古希腊剧场以及戴奥尼夏之耳(俗称猫耳)。成人票10欧,学生半价5欧。尽管后来在陶尔米娜看到了最闻名遐迩的古希腊剧场,但我和麻麻一致认为锡拉库萨的这个剧场更让人震撼。站在剧院的最高点感觉离天空非常近。戴奥尼夏之耳非常有趣,与猫耳朵真是很像。洞内确有极其巧妙的扩音及回音构造。

公园门口的古罗马剧场

最著名的古希腊剧场

离天空很近

剧院顶上有一大片空地,岩石里开凿出一个个洞穴,像旧事的牢房

不知哪里来的水源

剧院顶上的风景甚好

去戴奥尼夏之耳的路上路过一片幽静的小树丛。

戴奥尼夏之耳,俗称猫耳。是暴君戴奥尼夏用于窃听囚犯们谈话的洞窟。在洞内说话有回声。

圣母眼泪教堂的造型很别致,不过这是新式教堂,内部陈设与一般欧洲古典教堂也不同。

圣母眼泪教堂

另外公园周围还有圣母眼泪教堂和几个纪念堂,有空可以参观。

回火车站

回火车站的路上又买了一个饭团。

晚餐

傍晚再乘坐火车回到卡塔尼亚,晚餐在宾馆附近的一家餐厅吃的。

奶油火腿意面

牛肉

猪肋排(一欧一块,物美价廉)

蔬菜沙拉

第11天

去往埃特纳火山

第十一天 2013年12月28日

主要行程:埃特纳火山

埃特纳火山有很多玩法。当地有许多旅行社组织难度不同的Jeep游以及徒步游,价格在55欧到100欧左右不等。如果不是户外冒险爱好者,只是要去游览一番,可以自行来回。记得用防晒霜以及太阳镜,因为高度穿过云层了,阳光非常刺眼。从卡塔尼亚每天只有各一班AST大巴往返埃特纳,早上8:15去,下午16:40回。车票在火车站对面的Bar购买,往返票6.6欧一个人。大巴在中途小镇会停留20分钟,全程共2小时左右。

卡塔尼亚火车站外的喷泉

去往埃特纳的大巴

埃特纳火山的“骑驴“

• 门票价格:缆车25欧,包含巴士和导游。
  • 开放时间:缆车夏季9:00-17:30,冬季9:00-16:00
  • 电话:+39-95-821111
  • 地址:Catania, Sicily
  • 简介:欧洲最高的活火山,爆发活动频繁,登顶有机会看到熔岩流景观。

大巴停留在海拔1900米的地方,在此购买上山的票。天气情况允许的时候,可以购买缆车+Jeep票,到达2900米处,价格60欧不到。像我们去的那天,先前下过大雪,Jeep不能开,就是单买缆车票,可到达海拔2400米处,价格在30欧不到,由于我们是圣诞期间去的,票价优惠,15欧一个人。

上山的索道

上山的缆车

这是海拔2640米的火山口

可以远眺到2900米的火山口

火山口外延有地热,白烟源源不断地冒出来,坐在地上烫屁股!

随处可见的大小火山口

看火山口绝对是个技术活,所有人都爬上去滚下来,但风景很美。

海拔2640米的火山口一角

站在云层之上

回程的公路上看见的火山口

晚餐

回到卡塔尼亚后饱餐一顿。

剑鱼

意面

马肉

第12天

陶尔米娜小镇

第十二天 2013年12月29日

主要行程:陶尔米娜;古希腊剧场,四月九日广场

乘火车前往陶尔米娜,因为陶尔米娜和另一个小镇共用火车站,所以要到镇里得在火车站门口等小公交车。平时二十分钟到半小时左右一班,节假日更少一些,时间不太准。

城门口右侧的一个小剧院遗

街上随处可见三足人工艺品

古希腊剧场

最先去游览古希腊剧场。门票8欧一人,非欧盟居民学生证不可用。剧院相对完整,可以远眺埃特纳火山和海景,坐在剧场里吹吹风晒晒太阳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这个剧院比较好的一点就是可以下到剧院里任意闲逛,而锡拉库萨那个都被拦起来了。

最著名的陶尔米纳古希腊剧场

剧场的过道

剧场场内的廊柱残迹

小街小巷

陶尔米娜最有意思的地方在于镇子里的小街小巷,可以在四月九日广场两头来回走一走,看看琳琅的店铺。晚上在四月九日广场上可以看到远处的埃特纳火山冒出火光,因为没见过所以觉得非常新奇。

两旁种着橘子树的台阶小道

喷泉

夜幕降临之后埃特纳火山口有明显的火光

晚餐

晚餐在小镇城门口的一家餐馆解决。

前菜

海鲜饭

牛排,旁边配的黄瓜很好吃

甜点

第13天

Isola Bella

第十三天 2013年12月30日

主要行程:Isola Bella;途径墨西拿,前往切法卢

上午游览Isola Bella,心形海湾所在地是我向往了很多年的地方。

Isola Bella图片

可以乘缆车上下,比较节省时间。单程3欧。

到达Isola Bella完整的心形海湾很难看到,这张照片是爬到左侧一个院落里照到的。

墨西拿城

中午乘火车前往切法卢,因为在墨西拿转车有一个小时的间隔时间,所以去墨西拿城里转了一圈,看了镶有著名天文钟的墨西拿Duomo和航海纪念碑。

街边小楼上的雕刻

墨西拿大教堂

大教堂广场上的喷

天文钟

墨西拿--切法卢

紧接着再乘火车前往切法卢,到达切法卢后大雨倾盆,所以晚上没有外出游览。

第14天

切法卢大教堂

第十四天 2013年12月31日

主要行程:切法卢大教堂,洗衣场,洛卡山;前往阿格里真托

到切法卢的第二天仍然下雨。首先参观大教堂后。

洗衣场

切法卢有个洗衣场,以前女人们会在那里洗衣,洗衣场飘散着洗衣粉的香气,很神奇。

洛卡山

我和麻麻冒雨去洛卡山,据介绍山上有很多神庙之类的遗址,风景也很美,但是因为下雨封山了,只好在半山腰看看海,看看小花小草。

这是洛卡山特有的一种花

前途小巷

回酒店休息

因为天气不好而且去阿格里真托路程稍长,所以我和麻麻午后就离开切法卢了,乘坐火车在Termini Imerese转车,然后再去往阿格里真托。

到达阿格里真托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就没有再出门,自己做饭之后就早早休息了。

第15天

神庙谷

第十五天 2014年01月01日

主要行程:神庙谷

在火车站外乘坐1路公交车前往神庙谷。神庙谷的门票有效期五天,成人票13.5欧,学生票7欧,票价包括神庙谷公园以及神庙博物馆。

1路车停在神庙谷,要去神庙博物馆得往回走一段,沿着公路走十五分钟样子。

神庙博物馆入口处的歌剧院遗址

博物馆里的藏品

从神庙谷内奥林匹亚宙斯神殿废墟里发掘的巨人石柱,原本是支撑神殿的柱子

协和神殿,神庙谷内保存的最完整的神殿

我和麻麻的合影

神殿谷里苍劲的枯木

神庙谷里的枯木配上神庙遗迹有一种沧海桑田的美感

协和神殿后的铜像雕塑

朱诺神殿

大力神神殿

狄俄斯库里兄弟神殿

神庙谷里还有一些其他的废墟,时间充裕的话可以都去看一看。

阿格里真托

回到阿格里真托之后在城里转了转

火车站旁的教堂装点上了新年的彩灯

第16天

土耳其阶梯

第十六条 2014年01月02日

主要行程:土耳其阶梯;帕勒莫大教堂,普雷托利喷泉,四角场,

土耳其阶梯是我和麻麻非常向往的景点。现在在阿格里真托有旅游公司组织神庙谷+土耳其阶梯一日游,我有看到广告,可以到当地咨询。我和麻麻特意为土耳其阶梯留出一天时间。我们是坐大巴先前往小镇Realmonte,从Realmonte步行到土耳其阶梯。沿途问了很多人,对于我们要步行去,大家都是一脸惊讶声称不可能。但其实在不知前路在何方,不晓得方向对不对的情况下,也就用了一个半小时不到就到了。当中遇到好心遛狗大叔带我们抄了近路。而回城因为路熟了,一个小时就走完了。每到叉路口就有指示牌,一路都非常清楚,不必害怕走错路,要转弯的时候自然有牌子告诉你。

土耳其阶梯真的是美哭了!

就是后面那个遛狗大叔带我们抄的近路

土耳其阶梯是个令人流连忘返的地方,我和麻麻都希望能有更久的时间能在那里晒晒太阳,欣赏美景。

因为航班是由帕勒莫至米兰,所以当天下午我和麻麻回到阿格里真托后就乘坐大巴前往帕勒莫,全程2小时,票价9欧一人。晚上游览了一下帕勒莫。

帕勒莫大教堂

教堂内部

普雷托利亚广场
  • 电话:091 740 11 11
  • 地址:Piazza Vigliena, Palermo
  • 简介:普雷托利亚广场是巴勒莫的灵魂。

普雷托利喷泉

• 地址:Discesa IV Canti, 90038 普里齐巴勒莫省意大利

晚餐是在一个小巷子里的餐厅吃的

前菜

双拼意面

肉类拼盘

到这里十七天的马耳他+西西里之旅就结束了。因为时间有限,沿途放弃了一些景点甚至城市,尤其是在西西里的时候。所以我和麻麻希望如果将来有时间还能再去游览一番。

游记里所有上传的照片都是由SONY微单拍摄,没有经过PS,希望大家喜欢。

如果有任何有关马耳他和西西里旅游的疑问和意见都欢迎讨论交流。

感谢大家对于我第一个旅游攻略的支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