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去野----自驾横穿美国2

攻略   >  休斯顿旅游攻略   >  美洲去野----自驾横穿美国2

• 出发日期/2013/02/24

• 玩法/自驾 游轮

前言

第1天

阿科桑蒂

早餐是闪闪做的红薯粥和醋溜大白菜,虚弱的身体吃这个太和胃口了。

路上见到老爷爷开着马力强劲的老爷车绝尘而去。

途中去看了一个小景点,印第安人居住的崖壁洞穴。

公园里的捐款箱

一路都是秋天的景象

公路边随处可见的房车营地,几乎每个营地都停满了各种房车。

经过一段沙石土路终于到阿科桑蒂门口了

眼前的建筑就是阿科桑蒂,现有的建筑只是设计蓝图中的百分之一而已。

门口只停着几辆老旧破车

阿科桑蒂Arcosanti由于资金和其他一些原因,现在处于停工状态,完全没了早期照片上很多志愿者一起努力工作、露营的场面。

工作人员的居住空间都有风景

小广场里只看见两个工人在焊接钢架

排球场已经长满了荒草

辉煌是时代已经过去了

还有几个人在做工艺风铃和陶器。

窗外就是荒野

第2天

阿科桑蒂

阿科桑蒂Arcosanti的免费阳光早餐很享受,不得不说这是由于这里的非商业性,餐厅食材

用料都是真正的好东西,也由于意大利厨师对食材的要求可能比较高,从昨天晚餐的沙拉,到今天早餐的水果、配餐的酸奶、蜂蜜等无不是新鲜有机的。再加上温馨艺术气息的独特建筑设计,窗外原生态的风景,真有点儿舍不得离开了。

阳光通过落地玻璃窗照进房间,昨晚睡得很香,今天已经不发烧了。

窗外有路人走过,这荒郊野外的是哪里人呢?

坐在咖啡厅的窗前看着荒野吃早餐,这感觉真不错。

早餐太丰盛了,黄油面包、鸡蛋、麦片粥、牛奶、咖啡、果汁、水果、虾仁沙拉、墨西哥脆饼、煎土豆饼....

进图森后在路边吃墨西哥餐

这里大部分人都说西班牙语,还好菜单上有英文可以对照着点菜。

Yard Sale在自家花园空地卖些自家不用的二手物品,即可物尽其用又可以给自家仓库腾地方。

终于在其中一家找到了我们想要的东西-微波用大盆

这是几家人合着在一个超大的院子里Yard Sale

图森

今天的目的地是仙人掌之城图森Tucson,快到的时候出现了漫山遍野的仙人掌,一根根耸立着。映着蓝天,个个憨态可掬。进到城中有路边的帐篷拖车餐厅,吃了个墨西哥式的小午餐。恰逢周日,满城尽是Yard Sale。逛了几个,终于在一个人家用$1买到了我们急需的一个超大微波炉专用盆,还是带盖子的。有了它,以后就可以用微波炉蒸米饭了。之后去SAFE WAY超市买些露营野餐用的粮食,今晚准备帐篷露营了。

这里的气候已经比我们之前去过的地方都热多了,在IPAD上搜到一个巨人柱国家公园有露营地,但这里的营地关闭了。有个刚下班的穿着国家公园制服的好心大姐,她太敬业了下班还随身带着国家公园的地图,详细帮我们指点了另外一个露营地,还给了我们地图,又用IPAD导航很快就开上了位于图森北面的一条盘山公路,露营地就在山谷中。

美国人家里还有很多老旧胶木唱片

每逢周末,路口的纸箱或电线杆上会有YARD SALE的标志。

美国街头经常能看到拿着广告牌子舞动的人工广告,把一个牌子舞动得上下翻飞。

好一点的加油站不但有刷玻璃的,还备有湿纸巾,服务很周到。

进入长满仙人掌的盘山公路

我们的营地就在这山谷里中

准备开始煎牛排

肉眼牛排非常嫩,五成熟非常好吃,入口即化,汁水丰富而甜美。

诺加莱斯

从图森到诺加莱斯本来有高速公路可以直达,我们故意选择走小路,果然风光无限更加荒野。因为是周日,看看到了许多骑着哈雷机车的逍遥骑士。诺加莱斯和许多边境小镇一样,混乱而简陋,透着一股无政府的气息。

街上有很多墨西哥人,很多店铺都是卖廉价商品的,恍然来到了中国某县城的感觉。海关排着长长的车队等着过关。我们把车停在某超市门口的免费停车位,走着来到海关。给海关的持枪警卫看了我们的护照,问我们这种情况去墨西哥能否再回来。回答是肯定的,一种是在我们这次180天的美国签证期内回来不需要再签证;另外一种就是撕掉这次的签证纸,在B2签证的有效期内回美国,另外给一个新的签证。至于墨西哥那边的情况他们说得问墨西哥那边。

鉴于有消息说回美国时检查很严格,还要看回中国的机票等等(这个我们真没有),也就没敢轻易去墨西哥,打算继续沿边境把美国南部玩儿一圈再回洛杉矶,签好中美洲四国的C4签证再去墨西哥比较稳妥。

昨晚在山里露营还是有点儿冷的,还好每天的阳光都那么温暖地把我们唤醒。

营地有悬挂水袋的挂钩,成人和儿童两个高度。

收拾帐篷开车上山去看风景。

有人在山顶做瑜伽

骑车上山做运动的人不少,一个小城市人民的生活都可以这么惬意。

满山都是鹿角丫杈的仙人掌,从没见过这么多的仙人掌,随便一个在北京都得卖千元以上。

公路边是各家的信报箱

海关排着长长的车队等着进墨西哥。

今晚在诺加莱斯的一个印度人开的Inn住宿,57刀。好在3个人分还可以接受。

从亚利桑那州进入新墨西哥州,就是一片荒野啊,很有西部的感觉,走久了也确实很无聊。

荒野的路边也有人家

一路都是这种奇怪的植物

Tombstone古镇上的一家古董店里有卖老式左轮手枪的,西部片里牛仔们用的。

几幅老照片里还有个民国女子的照片

后院里还有不少老物件

去往戴明

离开Tombstone沿80号公路向北转上10号高速,走高速很无聊,中途很困,在一个休息站小睡了一会儿。太阳快下山时到了一个叫戴明Deming的地方,决定住下了。 这个德州内陆小镇只有几个MOTEL和几家餐厅,还看到两家倒闭的餐厅,一个意大利餐馆和一个中餐馆。仍然在营业的餐厅都是墨西哥菜和快餐。这地方的存在大概是因为两条公路的交叉点,为过路客提供食宿之用。 在MOTEL里用刚买的0.5刀微波大盆做了米饭,10分钟高火再15分钟小火,微波炉也可以做米饭了。用炉头做香肠炒杂菜,还凉拌了一个糖醋小萝卜。炒菜时尽量打开窗户通风,少放油用小火,尽量减少油烟。走时把厨余垃圾打包带走,以免被老板看到影响华人的名声。客观地讲,中餐油烟确实太大,所以在房间做饭尽量想办法减少油烟。

加油站超市买的牛肉干,开车嚼着吃,提神解饿。

自己做的米饭、香肠炒杂菜、糖醋小萝卜,吃着真香。

第3天

艾尔帕索

早上从戴明出发走11号公路向南一直到美墨边境线,然后向东沿着边境线上的9号公路一路狂奔。这条公路上出现到了几辆警车在巡逻,我们在边境线辅路停车拍照,一辆警察开过去又掉头开回来,我们心里嘀咕着不会有什么问题吧,等着被盘问检查。没想到我们遭遇的竟是警察小伙关切的问候“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么?车子没问题吧?”并没有像我们想象的那样检查证件、百般盘问。只是轻松的聊了几句,听说我们从中国来,还很郑重地表示“欢迎到美国来”,又听说我们打算开车去墨西哥,嘱咐我们注意安全并祝我们旅途愉快。在美国第一次遭遇警察,没被盘查呵斥还真“不适应”。

到艾尔帕索之后按IPAD的GOOGLE地图找到了书中介绍的一家正宗墨西哥菜Leo’s狮子餐厅。一进门就听到美妙的拉丁音乐,Loft式的餐厅很有感觉,红砖墙、老风扇、高高的吧台、滴里嘟噜说着西班牙语的客人……午餐有特价6.89刀的Enchilada,是一种包着肉馅的面饼卷,上面浇上自己选择的汁,还配米饭、豆泥和沙拉。另加99分配一份汤,这个味道一般。另外还点了一个像牛肉芝士馅饼的菜8.99刀,叫做Quesadillas。原本是芝士和长辣椒做馅6.99刀,我们另加2刀加了牛肉(也可以加鸡肉),味道好吃极了,分量超大,一张大馅饼切成5角,还配酸奶油、Salsa酱和绿色辣椒酱。各种饮料是1.99刀可以续杯。这顿饭加税共计21.5刀,又给了2刀小费,吃得非常饱非常舒服。

沿着美墨边境的9号公路,公路的右边不远处就是墨西哥了。

停车拍照遭遇警察的地方

地上有散弹枪的弹壳

弹壳竟然是塑料的

进艾尔帕索前几十公里我们走上了一条沙漠地带的越野线路,竟然看到很多豁车的痕迹,看来这是本地的一处越野场地啊。

在一处山坡看到地上无数弹壳,估计经常有人来这里打枪玩儿。一路在沙漠里乱跑了几十公里,最后闯进一个工地无路可走,又返回一点儿过了铁路进入市区。

艾尔帕索市区比通常的美国城镇显得破旧凌乱一些

公共汽车的门口还有不许带枪的标志

我们要找的餐厅在市中心,这里的停车都投币是收费的,1个Quater夸特(25美分)可以停20分钟。

这个是Enchilada,味道一般。

分量购足的加牛肉

Quesadillas 非常好吃,很过瘾。

还剩了两角Quesadillas

今天午餐的账单,在美国用信用卡很方便,哪怕买几块钱的小东西,基本上很少用到现金。

这里的天气很暖和,春秋天的感觉,白天街上很多穿半袖的。晚上打算找个地方露营,搜索“campground”发现城北的州公园里有营地,今晚就这儿露营了。

Magoffin Home State Historical Park图片

我们吃饭的餐厅旁边还有一家中餐厅,名字很奇怪,叫做“宝宝庄”。

城里的MOTEL倒是不贵,单人房30刀。

傍晚到公路边的观景台看整个艾尔帕索市区的日落晚霞。

今晚就在前面半山的洲公园里露营了,非常便宜,自助往信封里放5刀就行了。

斯托克顿堡

昨天从微信消息得知杨涛同学已经从休斯顿宅到奥斯汀,我们也正往那个方向去,正好可以汇合一下。自从洛杉矶分手后已经一个多月没见了,在奥斯汀偶遇一下也很不错的。 今天的路很简单,沿着10号公路向东,走到哪儿算哪儿。

昨晚自己投信封付费后把带胶的一联帖子车玻璃上方便管理员查验

营地里没有卫生间,晚上10点锁门,早8点才开门,我们急着开到门外的卫生间,冲了进去.....

途中本打算去趟白沙,看地图上有个近道,开了70多英里就被这个大门挡住了。原来这条路是部队专用的,有军人证或军人亲属介绍就可以进入。无奈我们只能返回了,走旅游线路还得绕100多英里,于是放弃去白沙的打算继续向东进发。

高速途中的休息区,美国高速公路的休息区真的只有休息的功能,烧烤架、凉亭、座椅、卫生间,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商业,甚至有些休息区没有卫生间,只能休息。因为高速公路的国有不收费性质,决定了休息区就是个纯粹的休息区。住宿、吃饭都在高速经过的自然城镇节点上,不收费自然就可以自由出入,吃饭住宿都在自然形成的城镇商业区,自然也就价格合理服务周到了。一切都那么自然,不拧巴。

这一路经过好几个边境检查站,都是持枪军警和缉毒犬在检查。检查时问的第一个问题都是“你是本地居民吗?”,我们说不是,再问些从哪儿来到哪儿去之类的就放行了,很少检查证件。

荒野里的工厂

路边随处可见的RV营地,在美国开房车旅行实在太方便了。

路上见过很多猩猩状骑哈雷的,不知这个姿势跑长途舒服吗?头盔都不戴开到70多迈(时速110公里)。

今晚在斯托克顿堡Fot Stockton随便找了个45刀的MOTEL住下了。

第4天

横穿德克萨斯州

从艾尔帕索到奥斯汀1000多公里的路程,横穿德克萨斯州。大多数时间行走在广袤无垠的荒漠戈壁,每天看旷野的日落晚霞,想找个典型西部小镇MOETL小住一下。 今天路上的风景发生了变化,东部的德州不再是荒漠灌木,开始有了矮树林、河流。到克尔维尔之前看到KOA营地的标志,在IPAD上看到旁边还有条小溪,立即决定去看看。一打轮离开了高速公路,沿着小溪走了3公里果然看见了KOA的营地,$20有水有电,卫生间非常干净温暖舒适(有暖风机在工作),可以洗澡,有wifi,还有个小卖部。 夕阳照在草地树下的木桌上,晒着夕阳,冲上一杯咖啡,享受着日落前最后的时光。

又路过一个带凉亭休息椅、饮水处的高速休息区。

到KOA办公室了

我们在大树下的营位,一路追逐着秋天最后的脚步,这里的树叶已经落了一半了。

趁着太阳还没下山,先来个咖啡、甜点、香蕉的下午茶。

每个KOA营地都有营位地形图、wifi密码、卫生间密码等信息。

一直没有音响听音乐是个遗憾,把GPS放在热水杯了扩音,勉强满足一下精神需求。

今晚吃得比较简单,西式的西红柿芹菜汤,配点煎烟熏牛肉子弹肠,自己切片的法包。

营地里的公共休息室很舒服,看电视、上网都行,沙发椅非常舒服。

还可以打台球

还有钢琴,不会弹。

典型的可以把腿放平的美式沙发,看过《老友记》都熟悉这个画面。

沿着173号公路,一路美式田园牧歌的景象,路过西部牛仔小镇Bandent,在一个叫Old Spanish Trail的餐厅吃了一顿不错的墨西哥餐,还有赠送的沙拉。这是一家很有人气的餐厅,无论游客还是当地人都来这里用餐。食物的种类也很多。 这是个西部风格的小镇,有卖各种牛仔服饰用品的商店,还可以参团去牧场骑马、烧烤、体会牛仔的生活。旺季时还有牛仔特技表演。对于长途旅行中的我们,这些没有太大的吸引力,随遇而安最好。离开牛仔小镇天已经是下午了,决定先到San Antonio市区不远处的KOA营地住下,$27的Tent site环境很好,高大的松树林周围还有溪水流过,可以考虑多住几天。

昨晚KOA前台的大叔很热情,介绍了关于很多关于KOA的信息。最意外的消息是KOA的老板是华人,是美国规模最大的连锁露营地,加盟不需要费用,缴纳营业额的12%即可。

KOA布满全美国,大约600多家店。

圣诞节快到了,到处都有圣诞的气氛了。

营地还有CAIBIN(小木屋)出租,屋里没有卫生间,价格和MOTEL差不多,一般60刀左右。

营地里还有个加油机,按我国常理,这种地方的加油一定比外面贵,而这里的加油价格意外地便宜,$3.08/加仑,是目前我加过的最便宜的油。

长期开房车住营地的都有辆小摩托或四轮高尔夫球车做短途交通工具

离开营地继续前进

Bandent小镇

途中路过牛仔小镇Bandent

先到小镇的游客中心拿些资料,问了哪家餐厅好吃什么的。

这些物件很适合放在院子里做装饰

新开张的咖啡厅老板问我有没有外国钱,于是我的50元人民币被收集了(不白给,$6换的)。

Old Spanish Trail

Old Spanish Trail

Old Spanish Trail图片

Old Spanish Trail餐厅的墨西哥自助餐$8.98,也可以零点。

我们单点的牛排套餐送一份沙拉

KOA营地

牛排套餐一般,还不如我们自己煎的牛排好吃呢。

这个是Enchilada,比之前在艾尔帕索那家做的好吃多了。

牛仔小镇餐厅的座椅都是牛仔专用的马鞍子

快到圣诞了,很多车的两个前门上面都装饰着鹿角。

路边的YARD SALE,我们一路看来十几个,依然很有兴趣。

2001年的皮卡4500刀很超值啊,便宜车都在小镇的路边。

到KOA营地了,今天继续露营。

圣安东尼奥

傍晚时出发进圣安东尼奥市区观光,这里最有名的就是城中的River Walk。城市的道路在一个平面上,平面一下有一条河蜿蜒盘旋着,两岸是高楼大厦和几乎和大楼一样并肩生长的高大树木,景色非常奇特。低头像江南,抬头像纽约。河边的老树、草坪、鲜花又似在欧洲。很穿越很奇妙的感觉。在这样的美景中,情不自禁地感觉得享受一番了,坐在河边点上一桌美食,听着旁边几个衣着华丽的大叔抱着吉他、手风琴、小提琴,弹唱着拉丁民歌,在路上的每一天都不知即将发生什么,不一样的每一天,正是刺激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

又是一个彩霞满天的傍晚,开车进城玩玩去。

路过at&t的办公大楼,难怪我们在营地用自己手机上网速度这么快呢。

River Walk

River Walk

市中心停车很贵而且不好找车位,我们把车停在了一个住宅区的路边。返回存车地的时候,意外发现这里居然是酒吧娱乐区,有很多酒吧和餐厅。今天正好是周末,街上到处是奇装异服去HAPPY的人,穿着各种圣诞服装的最多。 一家叫ROSARIOS的人气很旺,现场乐队的拉丁音乐棒极了,满屋子各种香水味和着酒味,人手一杯Margarita(一种用龙舌兰和柠檬汁调制的鸡尾酒,特质的杯子口上还要用柠檬蘸一圈盐边,口感清爽刺激。),随着节奏跳着Salsa。

River Walk图片

停好车后徒步到达River Walk,河水两岸的高楼和参天大树,一艘观光船驶过。

沿着河边白色的纸袋里点着蜡烛,省钱又有创意。

一座小桥的拐角处有免费的乐队演出

River Walk图片

我们坐在河对岸的台阶看台上欣赏免费的演出,飘过的游船也停下来听歌。

河两岸无数餐厅酒吧

这么好的环境不来一顿大餐实在对不起自己

难得享受一次

River Walk河边一家吃大桶炸鸡的店

回存车地的路边看到很多人聚在院子里,门口的招牌上写着似乎是交友聚会的意思。

River Walk图片

果然都是单身男女,进门还有保安查验年龄证件,看你是否到达可以合法饮酒的年龄。

街边的夜市

人行道上吹萨克斯的家伙太投入了,晃来晃去的怎么也拍不到清楚的图片。

街头放着摇滚乐现场有罐喷漆作画的

路边的改装老爷车,外壳是生锈的,裸露的发动机确是曾明瓦亮。

拉丁酒吧的名片,打算明天再来。

• 地址:暂无

昨天在营地休息了一天,哪儿都没去,今天出发去奥斯汀找杨涛去。早晨9点才起床,在营地吃了自己做的粥和三明治之后出发,下午2点多就到了奥斯汀。自从洛杉矶分手后,他坐了33个小时的灰狗到休斯顿宅了一些日子,大约一周前又转战的奥斯汀。据他说现蹭住在奥斯汀德州大学的几个学生合租的一栋房子里,我们到他住的德州大学北侧,电话一直联系不上。本打算见个面一起吃个饭,既然没联系上不如先去超市买些牛排蔬菜,等联系上之后一起做饭煎牛排吃。问了路过的学生说附近有个大型超市H.E.B,缘分真是个奇妙的东西,我们居然在H.E.B里遇到了正在大肆采购的杨涛同学,不谋而合的是他也正在为我们的到来采购了很多肉和蔬菜,打算亲自下厨给我们做一顿大餐。 回到租住的地方,杨涛做了一桌子丰盛美味的中餐,吃完之后又带着我们逛了一下奥斯汀这个现场音乐之都的几个Live音乐酒吧,可惜今天是周一,没什么节目,人气也不旺。 告别杨涛已经晚上8点多了,本打算去城北的湖区露营,在GOOGLE地图上搜了几个露营地,开了20多公里过去,有一个下班关门了,另外几个都是RV营地,没有帐篷露营区。只好往明天的目的地休斯顿进发,路上正好有个KOA,可惜这么一折腾已近午夜,KOA也关门了,只好在对面的一家MOTEL住下了。

Days Inn SanAntonio Southeast...图片

早晨看着营地了可爱的小松鼠吃早餐

直奔奥斯汀方向,美国的高速上是可以跑摩托的。

这就是杨涛暂住的德州学生合租楼,同屋住着3个美国学生。

客厅够大,杨涛同学要大展拳脚给我们做一顿美味中餐。

学生宿舍的厨房有些凌乱

三大盆菜,土豆烧牛肉、粉丝炖白菜、红烧鸡块和鸡杂。量超大,四个人玩儿命吃都没吃完,留着给几个学生回来吃。

饭后去逛街,感受一下现场音乐之都的魅力。

这次住的是美国人开的MOTEL,价格小贵65刀,设施和卫生条件绝对没的说。

一路在美国大部分时间都在住营地,MOTEL也住了一些,发现美国的MOTEL几乎有一半都被印度人占领了,有些老年印度人开的店卫生稍差,年轻一代印度人开的店还都不错。

第5天

• 开放时间:9am-9pm Mon-Sat; 11am-7pm Sun.
  • 电话:1-323 661 6535
  • 地址:4451 W Sunset Boulevard, at Hollywood Boulevard, Los Feliz
  • 简介:Formerly a garage, this salon is now one of the hippest places in LA to get coiffed. Check out the art

昨天从MOTEL出发去休斯顿的路上在MC休息,为了去休斯顿的什么地方吵了起来,好久没吵架了,发泄一下倒也痛快。从加拿大来的冷空气袭来,晚上很冷,心情也像天气一样冷风凄凄。凳子决定去休斯顿的朋友家住几天。 早上起来在营地的海边栈桥看海鸟,还试着钓了一会儿鱼,无果。之后送小凳子去位于市区西北的朋友家,途中吃了杨涛介绍的德州特色烤肉快餐店Rudy’s,有烤牛胸肉、火鸡、猪肋排等,按磅卖,还有各式沙拉。各种酱料自取、面包免费随便吃。味道还真不错,烤肉的质量也不错,价格也很公道,3个人吃了不到40刀。烤牛肉真不错,烤火鸡的味道比想象的好的多。 送走小凳子来到城里最大的购物城里的苹果专卖店,本打算买个IPAD MINI,但是店里只卖64G的,便宜的16G乞丐版没得卖,只能网上订。哎,想花钱都花不出去,以后再说吧。

Rudy's Barber Shop图片

昨晚住的MOTEL还有游泳池呢,可惜天气太冷了。

德州特色的烤肉连锁店Rudy's。

桌子要自己收拾干净

今晚有些冷啊

第6天

• 地址:PORT OF HOUSTON, La Porte, TX, United States
  • 简介:号称美国第二国际商港、货物吞吐量超过 2 亿吨的休斯顿港,位于墨西哥湾加尔维斯顿的西北岸上,是美国得克萨斯州的第一大城市,也是美国第二和世界第六的能源和商贸港口。

今天早上又来到海边栈桥试运气,看能否钓到KOA办公室照片上的大鱼。海边的礁石上长满了野生的生蚝,随便打开一个尝了一下,味道出奇的鲜美。顺手捡了20几个,准备拿到下一个露营地烤着吃。住了几次KOA营地后觉得还不错,之前一直都住国家公园的露营地,未来的东部旅途中国家公园不多,大多数情况下只能选择商业营地,于是花24刀买了KOA的一年期会员卡,每次就可以有10%的折扣。

这一路晚上都很冷,每天早上都要把湿漉漉的外帐晒一晒。

在大峡谷营地的捐赠箱里捡到的充气床垫太舒服了,路上再去Walmart买个充气泵。

这个KOA的公共客厅也很舒服

海边房车营位的风景太美了。

海边还有很多常住的木屋,每家门口都有着栈桥码头。

从家里带的鱼线太细,栈桥上有很多其他钓鱼人挂在礁石和栈桥之间的鱼线,搞一根长点儿的钓大鱼试试。

早晨似乎不是钓鱼的好时候,钓一下心情也不错。

美国人吃鱼只吃鱼肉,鱼头和骨头扔回大海自然分解。

营地栈桥的海边很多野生的生蚝。

撬生蚝是个技术活,07年在三亚做酒吧餐厅时经常看人开生蚝,学了些敲门。最好还要带上手套或用一块布垫着,以防蚝壳把手划破,从蚝的开合处把刀插进去,左右撬动再用刀刃把蚝肉和壳分离。

生吃了一个,肉质滑嫩,甜咸鲜美,美味啊。

• 电话:+1-702-433-4267
  • 地址: 3075 East Tropicana Avenue Las Vegas, NV
  • 简介:沃尔玛是一家世界性连锁大型超市,也是美国最为常见的大型超商之一,商品种类齐全,价格低廉,是前往旅行的游客购买日用品理想的去处。
Walmart(East Tropicana)图片

超市里卖的户外烧烤设备

有些超市里的辣味炸鸡还不错。

在超市的DELI买了简单的炸鱼套餐充饥

去往拉法叶

钓鱼未果,沿着10号公路一直向东,德州东部的景观相比中部的荒漠戈壁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开始出现了许多湖泊湿地,河流也多了起来,树木变得茂密高大起来。 从休斯顿到新奥尔良500多公里,但我们走得很慢,走走停停的,中间又去了个小镇吃午餐,逛了Walmart买些装备和食品。天黑才开到拉法叶Lafayette的KOA营地,之前打过电话,这个KOA可以直接进入住下,第二天再去办公室付费即可。

路上经常看到房车托小车,小车后面再挂辆摩托或自行车,日子过得太逍遥了。

营地晚餐

在营地点上柴火,很费力地撬开一个个生蚝,把一头蒜切成末儿和油盐一起拌了,每个生蚝里放些油蒜汁放在火上开始烤着。野生的生蚝那是格外的甜美,之后又第一次用炭火烤在小镇超市5刀买的大块儿牛排,这一顿吃得,简直是人间美味啊。

从休斯顿营地海边带来的生蚝,油蒜汁柴火烤着,吱吱响冒着香气,真诱人啊。

刚烤好的很烫,得用尖嘴钳子夹着吃,先吃肉,再喝一口原汁,美味到一定程度,浑身上下都很舒服。

吃过一轮生蚝,再把大块牛排丢到火上烤。柴火烤牛排的最大好处就是迅速把汁水锁在肉里,口感和味道很天然。想当初我们的祖先第一次吃熟肉就是这个吃法儿。

加点现磨黑胡椒和海盐

用刀试试烤得如何了,戳个小洞看看里面的颜色。炭火烤牛排我们也是第一次做,吃后的感觉就是,如果有炭火,绝不用煎板。炭火烤出来的肉太好吃了,每吃一口都不由自主地想笑,浑身麻酥酥的。

最后一轮是用吃剩的牛排肉汁再炒个青椒洋葱,一点都不能浪费啊。

一边吃着再喝两口朗姆酒,今天的晚餐太完美了。

我们住的营地是一大片松树林,满地都是巨大的松果,柴火里加些松果,烤肉的味道更好吃了。

明天走之前得多捡一些松果带着下次用。

唯一的小遗憾就是火旁边那两根铁筷子,是我车上千斤顶的摇杆,酒足饭饱之后忘了收起来,遗落在这里了。

烤着篝火上网发个帖,睡了。

第7天

营地早晨

早晨在营地吃了点儿麦片粥、香蕉和甜饼。冷空气已经过去,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直奔新奥尔良去野。生活就是要这样过,在阳光下吃着简单的早餐,开上车一路向东,不管目的地在哪里,只管向前,看风景变幻,看日出日落,一直向前就好。 开始沿着10号高速走了一段,一路都在高架桥上,穿越大片的丛林、湿地、河流。走腻了高速公路,随便找个口出沿着小路蜿蜒向东,向着这个曾经听说过无数次的名字,新奥尔良就快到了。

营地的木屋Caibin不错,价格和MOTEL差不多,一般50-60刀左右。

吃完早饭在湖北钓会儿鱼,主要是钓心情。

眼看着鱼儿游,就是不上钩,早晨真的不适合钓鱼。

营地里的生活真悠闲啊

一路都在高架上奔驰,两边是原始的湿地和丛林

新奥尔良

进城区之前小路边一家海鲜店把饥肠辘辘的我们吸引了进去。这是一家纯本地人的小店,来用餐的都是附近的警察、下班的工人、成群的老头老太太……我们这两个异乡人夹杂在其中,对着一堆小山一样的大螃蟹和小龙虾大快朵颐。旅行真是奇妙,永远无法预料下一刻你会在哪里,遇见什么人,发生什么事儿。这也是吸引我们继续走下去的原因。·· 今天还是去KOA露营,这个离市区很近的KOA价格也贵了些,加税$32.57。但在大城市住KOA还是个经济的选择,能省尽量省吧。还好像KOA这样的品牌营地洗澡、上网、用电都很方便。国家公园的营地便宜、风景好,但不是哪儿都有,况且洗澡、上网、用电都不方便。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们已经爱上了这种户外生活。

小龙虾$4.5/磅,套餐是$10.5超大的一盘子,包括2磅小龙虾、5个土豆和一根玉米。价格太诱人了。

大螃蟹是$15.99一打(12只),$8半打,$1.5一只。

小店的招牌很吸引人

我们点了6只螃蟹和一磅小龙虾。

吃螃蟹的工具还挺好用,开吃。虽说不如国内的麻辣和十三香那么味道浓厚,但也是各种香料加辣味一起煮的,关键是螃蟹和小龙虾都很天然新鲜,个个膏满流黄。

另外还要来一份螃蟹玉米浓汤,面包免费吃。

今天这顿晚餐太美好了,加税总共$21.24,另外付了$2小费。小费付总价的10%算是最少的了,多给没人拦着。

快到营地时天已经黑了,路过居民小区,各家都把花园装饰得灯火辉煌,迎接圣诞节的到来。

第8天

KOA营地休息

我们在新奥尔良住的KOA营地距市中心只有十几公里,上午在营地休息、洗衣服。午餐后在帐篷里小睡了一会儿,下午开车进城,先去了一家二手货连锁店GOODWILL,主要目的是买一个我的摩托罗拉XT535的充电器,前几天不知遗落在哪个营地了。正经商店有卖的,大约20刀左右,太贵了。出乎意外的是新奥尔良这家GOODWILL货太全了,各种类型的充电器、电线、音频信号线、遥控器等两大塑料箱,我干脆坐在地上把乱麻式的线都倒出来慢慢地找我需要的线。居然给我找到两根,而且还淘到了其它几样宝贝,充电器很便宜99美分,太开心了。 之后又去了一个用苹果专卖店的大型购物中心,打算买个IPAD MINA做导航用,看地图和资料也方便些。苹果的饥饿销售太可气了,店里依然是只有最高配的64G版本,16G的根本买不到。我们还偏不吃这一套,大不了我不买了还不行。 在MALL里的中式快餐厅随便吃了点儿,晚上去法国区看看传说中的爵士乐之都是怎样的纸醉金迷的生活。

新发明的晒衣法,在帐杆上边围着帐篷拴上晾衣绳,四个方向至少能晒六件铺开的上衣,即省地方又美观。

阳光下吃个午餐

饭后洗个澡,阳光下上网发帖,听着音乐(播放器是从杨涛同学友情借用的,非常感谢!),生活太美好了。

躺在帐篷里沐浴着来自蓝天白云穿过松枝撒落下来的阳光,呼吸着无比清新的空气,睡个午觉再进城。

这台停在我们旁边的02年道奇公羊皮卡后玻璃上写着出售,卖价3750刀。

GOODWILL

GOODWILL是一家在美国分部很广的连锁店,以二手和积压服装为主,其它二手日用百货也有得卖。是穷人们淘宝的好地方,很多名牌二手简直是白菜价儿。我们很喜欢。

衣服一般3刀至十几刀的都有,淘到好东西也得有耐心。我坐地上在塑料箱子里翻了半小时才找到我要的东西,顺便又淘几个宝贝明天再详说。

MALL里的中式快餐,说实话不好吃,酸甜口的鸡肉炒菜,太甜了。

又买了一角披萨还勉强说得过去。

中式快餐也不便宜,两样菜一份米饭加税$7.6。还是自己做中餐,好吃又便宜。

圣诞将至,品牌店都开始打折促销。

新奥尔良

新奥尔良(New Orleans),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南部港口城市,濒临墨西哥湾,以爵士乐和法国殖民地文化闻名。

新奥尔良,简直命中注定要是个矛盾的综合统一体。名字里说“新”,气质上却老朽不堪;绰号是“大快活”,可二百两年来在美国大陆上历尽人间沧桑,尝过的眼泪恐怕比欢笑要多得多。

不管几易其主,老城区法国区里总也笙歌不断,后庭花回荡在慵懒的密西西比河之上,诺拉一派歌舞升平。时至今日,尽管法国区美其名曰“法国”,但老房子反而大多是西班牙的建筑风格,只有法国人的风流浮华奢靡精致的生活态度随着时光在新奥尔良深深扎了根,孕育出恶之灵罪之花,静观风云变幻,冷眼世事沧桑。

如今法国区的街道非常狭窄,各家各户紧密相连,斑驳的老墙之上,二楼的雕花栏杆小阳台们常常被绿色的垂吊花草布满,一年四季都绚烂艳丽。比较张扬的住家,还要在这绿色中挂上花花绿绿的狂欢节珠子,再弄几个鸟兽塑像点缀在花草之间,最好再挂几串风铃叮咚,这使本来就充满了浓郁热带气息的城市更充斥着一座座小型悬空热带雨林,凭空增添旖旎无数。而街边一楼的住户大门多用雕花的生铁防盗门保护着,窗户也时常被色彩鲜艳的木头板遮住。行人从街道上走过,就以为里面也是狭小密闭低矮的平房,眼睛只盯着那些装潢华美或者怪异的古董店衣服店。殊不知,这法国区里最不可思议的华美景象,往往就藏在一面面最不起眼的砖墙后面 ——或是浮华艳丽的西班牙式豪宅,或是类似北京四合院一样的天井当院,内里奇花异草争芳斗艳,好一座秘密花园!

进入20世纪,随着爵士乐的兴起,大量的艺术家涌入新奥尔良。他们之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同性恋人士,包括爵士钢琴之王托尼.杰克逊,作家杜鲁门.卡波特,还有写下不朽的《欲望号街车》的剧作家威廉.田纳西等。波旁街上著名的老铁匠酒吧从开张起就对同性恋人事敞开大门,后来“被放逐的拉斐特咖啡馆”更是波旁街上历史最为悠久的同性恋酒吧。

如今的波旁大街,声色犬马不分种族,但向北过了圣安大道的“紫色分界线”就是繁华的同性恋区了。夜幕降临,健硕的脱衣舞男在历史悠久的“被放逐的拉斐特咖啡馆”吧台上彻夜狂欢,七彩气球,彩虹旗和形形色色的人群把夜色装点得五彩缤纷。如果再向北,穿过埃斯普拉纳达大道,进入只有本地人才知晓的秘密爵士乐中心马里尼区,法国人街上600号是城中著名的同性恋书店,正对着拐角处刺青店的诡异橱窗。再转个弯,一排色彩鲜艳形貌各异的小酒馆栉比林立,中性打扮入时出挑的年轻人抽着烟,靠着斑驳的砖墙在混乱的爵士音符中冷眼注视着往来的行人。岁月在新奥尔良彻底溶掉,什么背景历史文化甚至性取向,在这里,都悄无声息的汇入密西西比河的奔流中,改名叫了“诺拉”。

新奥尔良克里欧烹饪风格混合了法国、西班牙、加勒比和非洲的传统影响,虽然也如同卡真食物一样大量运用南方本地原料,但手法上更接近欧洲大陆的传统风味,味道上也没有那么辛辣。比如著名的新奥尔良海鲜稀饭,受到浓重的非洲以及印第安烹饪风格的影响,主要的成分一是虾与螃蟹腿,二是鸡腿肉。蔬菜一定要放入秋葵。秋葵形状颜色如同青色尖椒,不过味道比较平淡,口感却特别滑爽,汁液有些黏稠,感觉功用与中餐里勾芡有些类似。

新奥尔良人每个礼拜一都要吃红豆米饭。这道克里欧主食将红豆煮熟成糊状,同时加入很多调味料,比如切成小块的火腿还有南方著名的生香肠,让它变得馥郁香浓。吃的时候把加了火腿香肠的红豆糊热热的浇在白米饭上,佐以玉米面蒸成的方形甜窝头,又是鲜美又是香甜。而到了周五,便要吃海鲜稀饭佐以酥炸鲶鱼。厚厚的一块鱼背肉,表皮被炸得咸脆,里面的白肉却是鲜美的原味。吃的时候抹上白色的奶酪蘸酱,配上香葱炸玉米面球,喝着热呼呼的海鲜稀饭,好不快意。

其他的克里欧食物还包括海鲜炒饭(Jambalaya),小龙虾浇饭(Crawfish Etouffee),乌龟汤,炸生蚝,面包布丁,油炸绿西红柿等。与克里欧美食相媲美的是卡真风味,其中麻辣小龙虾是最著名的季节性卡真食物。

博本街Bourbon St的酒吧、夜总会和皇家街Royal St的艺术品店、画廊、古董店颇为著名。

进大城市最麻烦的就是停车,市中心很难找车位而且收费都不便宜。以我们在北京市中心混迹多年的经验,任何地方都能找到免费停车位,况且我们有时间有体力,多走几步不是问题。之前在洛杉矶就是停在某小超市门口,然后走着去星光大道。新奥尔良也是如法炮制,在离法国区不远的黑人居住区的路边停好车,走着也就过几条街就到法国区了。走之前还用手机GPS打好点,以免走远了找不回来就太耽误了。

博本街Bourbon
博本街Bourbon 图片

老街区居然还有人力三轮车,车夫正坐在后座休息抽烟。

路灯的柱子上挂满了各种彩色的珠链,上次狂欢节的遗留物。

新奥尔良狂欢节

新奥尔良狂欢节全称“马尔迪·格拉斯音乐狂欢节”,是当地传统节日。狂欢节的时间范围有两种定义。狭义的狂欢日(Mardi Gras)字意思是“油腻的星期二”,广义的狂欢节Carnival则从圣诞节后“第十二夜”开始,止于“油腻的星期二”,长达个把月之久。

尽管今天不是周末,街上依然很多人。

街头艺人表演的花样真多,泰式马杀鸡最后一招,女的把抱着吉他男歌手用手脚举上天,弹唱之声自如流畅。

街上餐厅里卖的生蚝不算贵,一打12刀左右。

街上流动售卖的热狗车

我们去一家很著名的生蚝店吃晚餐,这家店很有名,排队等坐的人沾满了半条街。

ACME

小超市里卖的啤酒太便宜了,难以想象的便宜,大听的米勒、百威啤酒一律99美分,排队买两听。

皇家街

一不小心逛到博本街Bourbon St旁边的皇家街Royal St,这家店里卖的都是用各种废旧铁皮画的彩色和黑白掺杂着铁锈底色的粉笔画,内涵和技法都很有水准,售价几百刀到上千的都有。

皇家街Royal St的家具用品都那么有品位

皇家街Royal St的一个小路口听到不凡的声音

一位淡定自若的华人姑娘拉着小提琴、一位黑人姑娘弹着吉他。小提琴的古典融入了现代世界音乐的元素,吉他伴奏在爵士与布鲁斯之间回旋,两个人配合得天衣无缝,是我看过的街头艺人中非常有水准的,绝对是可以登殿堂之上的音乐。

街上喝酒是违法的,就算拿着也得用纸包裹。

一家画廊正在举行一个关于各种猫的作品发布会

这是一家很著名的爵士酒吧

酒吧里坐满了人,爵士乐队的即兴演唱太棒了,只可惜歌词听得不是太明白。

另一家爵士酒吧的正在演出,身上背着铁质节奏刮板的黑人大叔即兴加入,非常的好听啊。

第9天

新奥尔良休息

新奥尔良是个有意思的地方,音乐和美食并存的地方,殖民时期遗留的精美建筑。这一切都成为让我们留下来的理由。今天上午休息,下午去看法国市场,结果到的时候天又黑了。

先秀一下昨天在GOODWILL淘到的宝贝,一个白色的USB充电线,一套带充电器和数据线的1G的iPod,一付三星耳机,一个车载电源插头,每样都是99美分,4刀买了这么一堆有用的东西,很开心。

营地的早晨很清新

早餐是热狗和西红柿鸡蛋汤

营地的卫生间和洗澡间的大门都是有密码的

独立的卫生间和洗澡间真干净,没有任何异味。

洗澡间设计很合理

卫生间像客厅一样干净明亮

法国市场

法国区位于密西西比河边码头和圣路易斯大教堂的区域,以餐厅和商店为主。教堂的广场前有很多摆摊算命的,河边码头的台阶上总是聚着一群嬉皮流浪汉。

路边一位活雕塑准备收摊回家了。

酒吧里的啤酒卖的都不贵,3、4刀而已。

街上很多异装的行为艺术表演者,拍照要给小费。

码头上有老式的游轮,白天和晚上都有乘船游密西西比河的项目。

坐老式马车游览是个很享受的方式,我等看看就很满足了。

路过博本街Bourbon St,四个只穿着小黑短裤的半裸姑娘吸引的大家的目光,自然的袒露是一种真诚,是一种美好。有邪念者请自责。

法国区主街的名字叫做Camino Real Muelle

橱窗里粉色的圣诞树

法国区主街上有空店铺出租,月租$1650。相信做过门面生意的都知道这个价格很有诱惑力。

四扇大玻璃落地窗,使用面积至少40平米,月租一万元人民币真的很便宜。

餐厅橱窗里的大虾、生蚝和螃蟹很诱人啊。前天吃的螃蟹和小龙虾,昨天吃的生蚝,今天得省着点。

教堂门口的西方算命婆婆,和算命先生,道具是水晶球或者塔罗牌。

回营地的路上买了十个新奥尔良烤鸡翅,又炖了点儿方便面。

今天够节省,营地住宿28刀,鸡翅6.5刀。

第10天

密西西比游轮的宣传

昨天在码头拿到了一些密西西比游轮的宣传。

营地里的各种房车

庞恰特雷恩湖

上午走49号公路到北面的庞恰特雷恩湖LAKE PONTCHATRAIN,在湖滨的凉亭里PICNIC(野餐)。下午去Down Town,坐在密西西比河边看大船和嬉皮流浪汉。

停在湖边的一个大船赌场

湖边的公共休息区野餐很惬意

和美尔的萨拉米肠,一般超市3刀左右,在廉价商店DOLAR TREE只卖1刀。

湖边发现一只螃蟹

HOME DEPOT

HOME DEPOT

HOME DEPOT图片

HOME DEPOT是买家居用品和装饰材料的,相当于国内的百安居。

博本街BourbonSt和皇家街Royal St

博本街Bourbon St和皇家街Royal St

博本街BourbonSt和皇家街Royal St图片

前几天来市区都是天黑之后,难得今天来得早,终于看到了阳光下的美丽街区。

人力三轮居然还有女车夫

博本街Bourbon St和皇家街Royal St附近的街区多是一些安静漂亮的小酒店和客栈。

租个汽车模样的三轮敞篷摩托逛街很爽啊

这个背绿包的家伙后来我在密西西比码头旁边的台阶上见过,那里聚集着一群嬉皮流浪汉。

坐在街角喝咖啡是一种享受

好酷的一辆三轮摩托

洗车场里停着的老爷跑车

Down Town
Down Town图片

周日的街头表演很盛大,黑人的霹雳舞技艺惊人。

主路边的空地上几个黑人小伙儿在表演霹雳舞,台阶上坐满了看客。

Down Town图片

曾经的以头顶地旋转已经不新鲜了,这个是在奔跑过程中突然空翻倒立,只有头部着地的向前滑行,这功夫可是非常了得啊。

还拉了几个观众一起互动表演

一个小朋友爬进了演出场地

最后的表演项目是空翻过人墙

暴雨将至,街头艺人忙着收摊走人。

密西西比河

过了铁道就是密西西比河边

一群四海为家的人,右下角的姑娘穿着吊带装戴着棉帽子不知是什么路子。

混生活也是生活的一种选择。

白色的圣路易斯大教堂在暴雨将至的天空下格外洁白耀眼。

广场上的算命婆婆和算命先生们也忙着撤退

再见新奥尔良

不一会儿就下去了那种南方的绵绵细雨,还好回到营地时雨停了。否则就得在车上凑合了。在新奥尔良待了4天五晚了,明天是该离开的时候了。 新奥尔良美丽的建筑、风情万种的法国区、还有浩瀚的大湖、蜿蜒入海的密西西比河、满街飘香的美味海鲜、充斥着每个街道的爵士乐、街头艺人……这一切都不得不让我们爱上了这个地方。

经过博本街Bourbon St时一辆嫩绿色跑车开着震耳的音乐跑过,打开的天窗里站着一位美女,刚举起相机拍照车已经驶过,转身追拍时,美女非常配合地撩起了上衣,又迅速地放下,就好像一切都没发生,就像见面打个招呼,开个玩笑而已,只有生活得够美好才能有如此的胸怀。

我们的免费停车位

回营地时雨已经停了,晚餐煎牛排喝红酒,还有一盘糖醋凉拌小萝卜。

营地煎牛排吃的是一种原始野味的感觉。

90号公路

保险控制启停。前天在GOODWILL还顺便买了一根很长的双股导线,找了一个熔断的保险,两个触点缠上导线后插进保险盒,导线沿着左侧风挡玻璃的边缘一直到防炫目后视镜,一端缠在座上,一端缠在扳把上,一个可以控制雨刷启停的开关就这样做好了。从此我们破车有雨刷了,不用下车去插拔保险那么麻烦了。

离开新奥尔良继续向东,上10号高速公路快速离开大城市,之后就下高速走小路了。小路其实也不小,只是没有高速公路那么快。下了10号公路转上一条沿着海边的90号公路,开始一段沿途一直都是荒野和湿地,沿着这条路一直开进了密西西比河东岸的密西西比州。

过了Pass Christain就开始一直沿着海岸开,雨渐渐停了,海上雾气很重,沙滩都是白色的,海天一片白色苍茫。

驶出新奥尔良市中心

准备上90号公路

一路很多沼泽地之旅的广告,有坐普通船沿着沼泽里的河道玩儿的,还有做空气动力船在沼泽上飞奔的。

进密西西比州了

油又便宜了,历史新低2.97刀/加仑,约人民币4.9元人民币/升。

沿着海边走,路边到处停着游艇,很多二手的也就几千刀。

Hard Rock Cafe
  • 地址:502 Texas St, Houston, TX -2737
  • 电话:713-227-1392
Hard Rock Cafe图片

硬石Hard Rock,起源于英国,商业运作最成功的音乐殿堂,全球连锁音乐酒吧、餐厅、酒店。

1994年的5月北京硬石餐厅正式开业,瞬时成为京城最前卫时尚的去处。

看到Hard Rock的大吉他向左转就是好吃的生蚝店Half Shell Oyster House。

Half Shell Oyster House

中午的时候到达海边一个旅游小镇Biloxi,虽是淡季,却有家叫Half Shell Oyster House的生蚝店人气非常旺,就在Hard Rock对面的街里。特色的四种口味的烤生蚝简直是人间美味啊,一个超大的铺满海盐粒的盘子里16只生蚝,配几片烤香蒜面包,17刀。另外又点了一份炸生蚝和一扎鲜酿啤酒共计35刀。 吃烤生蚝还是坐在吧台上最爽,看着师傅熟练地开生蚝也是一种享受。师傅对我们很好,烤熟之前先免费开了四个给我们生吃,饭后又烤了四个他喜欢的口味给我们吃,也就是说我们花17刀吃了两打(24只)生蚝,人品太好了。之后继续沿着海滩向东回10号高速进入阿拉巴马州Alabama的莫比尔Mobile,之后60公里左右就到了位于佛罗里达最西端的彭萨科拉Pensacola。我们今天的露营地就在市区西部的珀迪多湾Per dido Bay的海边。到的时候已经天黑了,没看到美丽的海湾,夜里无聊去营地的码头栈桥上看人钓鱼,居然有鱼上钩,可是为什么我就钓不到呢。

Half Shell Oyster House图片

进入东南沿海一带经常能看到沃夫饼屋WAFFLE HOUSE,很温馨很家庭式的快餐连锁店,都是现场新鲜制作的,吃起来很舒服。

一圈16只4种口味的烤生蚝,每种都是超好吃。再挤上新鲜的柠檬汁,口感更丰富。

炸生蚝味道一般,就是蚝肉裹上面浆炸,和大多数西式炸货一个味儿。配的煎炖好的土豆味道还不错,它它汁(美乃滋加酸黄瓜碎和洋葱碎)配炸海鲜类也还算不错。

Half Shell Oyster House图片

吧台里的这位兄弟和我聊得还不错,一边给别的客人开生蚝,顺手还分给我们几个吃。

Half Shell Oyster House两层楼的建筑很漂亮

我们点的是菜单上的最后一个Oyster Combo(生蚝套餐)

Half Shell Oyster House图片

路上遇到两个长途骑行的,今晚我们露营KOA了。

第11天

营地遇水

昨晚黑灯瞎火的没仔细看营地分布图,我们搭帐篷的松树下湿气太重了,内外帐都是水。找办公室换到了海湾边上的沙滩营地,把所有的装备都拿出来晒太阳,睡了个午觉之后下午3点多进城去鱼市买海鲜,准备晚上烧烤。

海边的阳光很强烈啊

能晒的都拿出来晒,去湿兼消毒。

随意拍了一张很怪异的照片,帐篷看起来悬浮了。

开始做午饭

葱花炒鸡蛋,北京孩子都超爱吃这个。

坐地上吃更有感觉

营地里有游泳池,中午的热度可以游泳。

地里还有常住的木屋

JOE PATTI海鲜市场
JOE PATTI海鲜市场图片

美国的海鲜市场太干净了,没有满地污水,没有腥臭味。一律都是冷藏和冰鲜的,没看见一个活的。原因很简单,正常情况下海鲜活不过8小时,8小时之后还能活蹦乱跳的一定有问题,建议大家以后吃海鲜不要吃活的了,海边现打的和自己钓的除外,国内大型海鲜市场的活物没问题才怪呢。

我们买了一袋子生蚝大约不到30只,袋子里还有张防水纸条,上面写着打捞地点和时间。还买了4只辣味香料煮的螃蟹,一共15.75刀。

各种海鲜沙拉和半成品都很新鲜

JOE PATTI海鲜市场图片

小市场里还卖各种用具和纪念品。

各种调料也很丰富

冰冻大龙虾一般十几刀左右一只。

雪蟹的腿肉8.99刀一磅

回营地烧烤架上烤蒜蓉生蚝,用之前营地捡的松果生火,烤出来的味道有松树的清香。

烤完生蚝再用余火把螃蟹也烤一下吃了,味道非常不错啊。

第12天

密西西比河

早上8点多起床,晒帐篷、洗澡、擦车、做饭,出发时都11点多了,很享受这样的慢旅行,走走停停,信马由缰。

营地的码头是个垂钓的好地方

昨晚在海边的CAIBIN门口烧烤

营地海边停着几只巨大的海鸟,生态环境真好啊。

98号公路

今天打算沿着海边的98号公路继续向东进入佛罗里达。98号公路是进入佛州之后一条沿着墨西哥湾海岸一路蜿蜒至佛州中部环奥基丘比湖再向东去东海岸的西棕榈滩,这一路的风光非常漂亮,我的的大体线路是先沿着98号公路走

有小路不走大路,有沿海公路绝不走内地公路,这是我们的原则之一。98号公路开始的时候,有两段都是在两边都是海的狭长沙地上巡行,一般几百米宽,窄的地方也就也就3、40米,依旧是洁白如雪的沙滩。之后的路段也是风景宜人,不是海景就是森林。

进入一段两边都是海的公路,第一次在美国被收公路费,倒是不贵,$1。

海边的房车营地贵了很多,$70一天。

经不住沙滩和大海的诱惑,停车去海边走走。

海边很多私人别墅,几乎没有任何商业设施。

这么荒的海边也有环保分类垃圾桶

对面就是墨西哥和古巴,我们之后就会去那里。一路上随时都有梦幻的感觉,难道我们已经开着车在美国转了快两个月了?之后还有墨西哥、中美洲、南美洲,这都是真的么?其实走着走着就走到了,梦想变成现实就不是梦想了,还好世界很大,梦想可以无限地继续下去。

现在这个地区的海边还是有点儿冷,海边的房子多半都空着没人住。

海边有关于各颜色旗子的预警示意

佛罗里达的车牌照很可爱,两只开着花的橘子。

忍不住顺着车辙开上了沙滩

第13天

REBA MOTEL

玛雅历的2012年12月21日也就是明天,就是世界末日。国内朋友们的微博、微信都在聊这事儿。今天阴郁的天空和一样阴成铅灰色的大海、沿途荒废的海边木屋、矗立在沙滩上的干枯树桩、真像末日前人们已经逃难而去的场景。傍晚时雨似乎随时都有下起了的可能,在这条孤独的公路上也没什么可以住一下的地方。走了一条岔路上51号公路来的一个海边小镇,问了几个MOTEL,全都不便宜,至少$70。看来这是个度假玩儿游艇的地方,住宿吃饭都不会便宜。

REBA MOTEL图片

昨晚随便住的MOTEL叫REBA,加税一共43刀。

在海边找了个休息区看着海吃早餐,面包香肠加咖啡。

• 简介:美国最大的亚热带野生动物保护地和湿地公园。

然后一直扎到美国本土的最南端,大沼泽公园的Flamingo,那里有个海边的营地。然后走1号公路穿越无数岛屿桥梁到达美国岛链的尽头基韦斯特Key West(很像一把古代西方的钥匙)。之后怎么走到时候再说了。

98号公路

海边凄风冷雨,看着真够悲凉的。

小地方的特点就是安全,皮划艇随便丢在海边也不怕丢。

海边风很大,很适合玩儿风帆冲浪。

海鲜店的价格都不贵

经验告诉我们,还是公路边的MOTEL便宜些,干脆回到98号公路上走着看吧。在一个叫Cross的岔路边有一家美国人开的INN,包税价$63。住在这儿还有个重要理由,旁边有个吸引了我们。这是一家烧烤自助餐厅,$9.95/人。有烤牛肉、猪肉、火鸡、排骨……进来一看就不打算走了,又加上中午没吃东西,立即决定在世界末日来临之前犒劳自己一番。

海边沙滩上的枯树桩很配合末日前的景象

超市里卖的小听可乐很适合我们

转回98号公路找住处去

末日前的的烤肉自助晚餐,$9.95每人。土豆玉米牛肉汤在这阴冷的日子喝着很舒服,烤肉味道不错。

这个餐厅很简单,进门自己随便坐。不像正经餐厅似的,进门不能乱坐,得等领位带到座位上。

吃完晚饭回房间,大雨下了起来。还好离房间也就100多米,跑吧。

房间够大够宽敞,两张queen size 的床睡四个人都没问题。多数美国的MOTEL都是这个标准。

房间里的电话够古旧的

美国圣诞开始

美国的圣诞假期已经开始了,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密度明显加大,而且大多数和我们一样一路向南去温暖的佛罗里达海滨度假。 今天的目的地是西海岸一个海湾边的KOA,上午早早的就到了那里,环境还不错就是昨晚刚下过雨,风有点儿凉,担心晚上会冷,决定再去海滩边看看是否可以找到一个海景MOTEL. 搜寻的结果是,海滨的MOTEL有些贵,尤其是现在圣诞假期期间,一般都要$70以上,还是回去住KOA吧。返回KOA却不料KOA也涨价了,要$41。还不如去公路边找个MOTEL。在长途旅行中赶上当地的假期是件很烦的事儿,人多价高不说,总让人有种莫名的焦虑感。好在我们有车,不光意味着交通工具,它还能给我们带来些许安全感,实在不行我们还可以睡车里。天渐渐黑了,开车继续上路沿75号公路向南,不一会儿就看到了几个旅馆的广告,有Day’s Inn 、Motel 6还有一家Sunrise inn老板是个印度小伙儿,$45房间还算干净,就住这儿了。他家的招牌上写着欢迎卡车司机,估计是假期的缘故,停车场里没看见一辆卡车,全是开小车带着孩子和宠物来度假的家庭。晚餐吃了在Old Town买的牛排,另外还做了一个蘑菇炒青椒,吃得很好,睡得很香。

超市买的半磅麻辣虾和一盆土豆萨拉。还买了两块牛排,一共25刀。

又路过一家二手店,Thrift Store只是二手店的名字,不是连锁店。

很喜欢这辆雪佛兰老爷车的感觉

煎牛排次数太多就不拍了,蘑菇炒青椒很好吃,之前TREE给的罐头豆子也拿出来吃了。

第14天

WALFFLE HOUSE

上午一觉睡到10点多,起来洗个澡。旅馆对面有个WALFFLE HOUSE,似乎进入佛州之后就到处都能看到这个快餐店,而且每家都人气很旺的呢。早餐是很经典的美式家庭范儿,做饭的都是些大妈大婶,很有家庭的温馨亲切感。我们吃的这家店不大,吧台上可以坐人,吧台后面就是热火朝天忙碌着的厨房。这里的华夫饼确实很美味,尤其趁热抹上一层黄油,吃起来口感很好。

WALFFLE HOUSE图片

菜单很简单,就这几样东西。

吧台里大婶很忙

一路小镇风光无限,到处是色彩、阳光、鲜花。

营地

由于昨天KOA临时涨价,我们这次学乖了,先提前打电话了解价格、是否有WIFI及几点关门等信息。今天要去的KOA价格$31打折后$28,可以接受,直接开车奔过去。这个KOA位于佛州中部东海岸一个叫StJames City的小岛上,下午1点多我们就到了,先支好帐篷后开车到小岛上转转。

下午3点多一个酒吧很火爆,居然有现场乐队演出乡村民谣,一群骑哈雷的逍遥骑士人手一瓶啤酒。一路看到很多这种情况,酒后开车很常见,但酒后事故似乎没有国内那么邪乎。个人觉得大多是美国人有社会责任感,能自律,即便酒后开车也绝不会喝醉了去开车。整个美国的生活环境比较轻松愉快,喝酒纯属个人娱乐,不像国内太多的应酬和解压买醉,以能多喝酒而自以为傲,扭曲,太扭曲了。 听着乐队唱起熟悉的“Sunshine On my shouder”我们也停车进去喝一杯,之后又酒驾去小岛闲逛,在一家海鲜小店买了一条熏鱼,又去叫Vinn的超市买了肉眼牛排便宜又好吃,总共$8.99。晚上又可以吃煎牛排了,只可惜这个营地没有免费WIFI,我们的手机网络信号稍弱,勉强发个微薄什么的。

现在住营地已经很有经验了,先提前打电话了解情况,到了之后先开车进去看一圈地形,确定自己喜欢的位置,然后再去办公室登记,我们选择了一个湖边的营位。

湖岸上的大房子是公共空间,健身、电视、台球都有。

这个营地的烧火盆是个废弃的汽车轮毂,好主意啊。

酒吧门口停着一辆自己用汽车发动机改造的三轮摩托,国内这种车估计没有合法上路的可能。

到吧台自己买酒,这张照片被广角把脸压瘪了,看着像个大南瓜。

买完酒坐在户外阳光下看现场演出还是第一次

酒吧的宣传很有意思,ragged是衣衫褴褛,Ass在美国俚语是屁股的意思,原意是驴。这里估计是双关语,意为“衣衫褴褛露着屁股的驴”。

酒吧的啤酒都不贵,一般3刀左右,菜单也很简单。

门口停着一排各式哈雷机车

改装三轮的车主是一对老夫妇,都这岁数了还这么玩儿呢,刚喝了瓶啤酒走人了。

夜晚的营地真美,吃着牛排和着啤酒很舒服。

第15天

营地悠闲的一天

实在不记得这一天都做了些什么,似乎明天就是圣诞节,我们先在这不为人知的小地方躲一躲,不跟大家凑热闹了。

早餐是麦片粥、番茄炒菜花、香煎熏鱼,吃法包配咖啡。

各地KOA除了营地信息之外还有本地餐饮娱乐的小手册

一只乌鸦觊觎我的墨西哥薯片

先装作若无其事地四处看看

又来了一只

准备下手了,结论:在美国露营,一定要把食物收好,有鸟来吃算好的,引来狗熊就不好玩儿了。

我们的邻居是来自佛州某小镇的居民,女主人在中国学过中文,老公是荷兰人,俩人是在越南旅行时认识的,先如今已经有了可爱的小女儿。

在Vinn买的熏火鸡脖子,把肉剔下来办了个凉菜,味道不错,打算明天用它做麻辣香锅试试,一定更好吃。

营地的湖边景色真的如画一样

麦片玉米粥、葱花炒鸡蛋、煎辣牛肉肠三明治。

美国人的大帐篷可以站着走进去,很羡慕。

左边邻居的帐篷也不小。

湖里的鸭子自由自在地游着

营地里都有电视信号线

inn超市门口的停车场有一排房车出售,价格都不贵。

这辆房车只要9000刀,真恨不得马上把它买下来。

这台野马跑车好像也不到一万。

用自带的大砍刀剔火鸡脖子正合适

芹菜和熏火鸡肉炒了一个麻辣香锅,麻辣油是从北京一路带过来的麻辣火锅底料。

剩下的火鸡脖子骨头可以明天早上煮粥用

我们的圣诞大餐就是芹菜和火鸡脖子肉做的麻辣香锅,米勒啤酒一听。

正吃着饭,远处汽车喇叭响,在美国这么久很少听见汽车喇叭,营地里更是从来没有喇叭声,正纳闷儿,一辆辆房车常住居民自发组织的电瓶车彩灯花车来巡游了,向路过的每个人喊圣诞快乐,我们也开心地回应圣诞快乐。

一路上住过无数营地,房车营地一般80%都是老爷爷老奶奶,也就国家公园的艰苦营地见过一些年轻人。

营地灯下上网发帖,说实话,每天发帖很辛苦啊。

第16天

大柏树国家保护区

从我们住的小岛营地出发,一路走41号公路向南,到了佛州西南角的大柏树国家保护区Big Cypress National Preserve,进入保护区之后两边都是沼泽,沼泽地里有一半的树都光秃秃的,据说是冬季落叶了,夏天会变绿的。 一路发现几个不错的露营地,居然还有两个是免费的。这是我们到美国后第一次遇到免费的营地,而且是两个。免费的营地有户外桌椅和卫生间,电源和水就没有了。还好需要充电的电器都冲得满满的,车上也有USB充电,生活用水也还有两大桶,可以毫不犹豫地入住免费营地。

话说这个保护区真的很棒,原始的生态环境就在马路边,不需要买门票,开着车就能看见路边沼泽地里懒洋洋晒太阳的黑色短吻鳄。在国家公园服务区下车,走上木栈道还可以看见更多的鸟类和水中游弋的鱼儿、鳄鱼、乌龟……简直不能相信,这环境可以天然到这种程度。在中国简直是难以想象的。停车场边的草坪大树下有桌椅供游人野餐Picnic,吃着自带的水果、饼干,不时有大鸟在枝头停落,真是太美了。 在服务中心要了免费地图,按照工作人员给标注的往免费营地方向而去,转下41号公路经过一段游客稀少的小路,一边有些居民的小房子,另一边就是沼泽地,有时晒太阳的鳄鱼几乎就躺在马路边上,还有大鸟在马路上踱步,车靠的不够近它都不飞,我们靠近一点它走几步,等我们加速时它才不情愿地飞起来。沼泽里的水非常清澈,成群的鱼儿随处可见。就像进入了一个大野生动物园。

昨晚剩的火鸡脖子以及剩麻辣火鸡,用菠菜一起煮了个麻辣火鸡面,超级好吃。

一路海滨城市,到处是游艇码头。

进入大柏树国家保护区Big Cypress National Preserve 之后两边都是沼泽和热带雨林。

路边停着一群秃鹫,车俩驶过对它们来说太常见了,依然闲庭信步。

路中间一只巨大的白鹭展翅低飞,像是在给我们领航。

路边的标志让我警觉起来,丛林沼泽里到处都是黑色短吻鳄。

随便找了一条小土路驶进丛林深处,看看哪儿有鳄鱼。

从地图看小路旁有个小湖,到湖边发现竟然是个营地。

湖边露营的有房车有帐篷,问两个光着膀子正在搭帐篷的中年男人,这里露营怎么收费啊?光膀子哥们儿坏笑着说你把钱给我吧,哈哈。原来这个营地是国家公园的免费营地,第一次知道营地还有免费的呢。免费营地没有水电但是有桌椅和卫生间。

这个免费的营地就在湖边的丛林里,非常原始。

离开营地去公园咨询中心问问是否还有其它免费营地,看到一个标志牌不太明白,每个单词都认识,放一起就是不明白。直译就是不越野车跨越这个点。

沼泽的浮萍上站着一只巨大的灰鹭,随便拍照不怕人。

浮萍上一只白鹭飞起

一只秃鹫领航

又一只灰鹭领航

第一次路边近在咫尺看到鳄鱼

水里还有只巨大的甲鱼游弋

沼泽丛林里的鳄鱼

公路一直就在沼泽丛林、飞鸟和鳄鱼中穿行,太原始了。

丛林的枝杈上停住各种飞鸟

这只鸟在浮萍上行走着找鱼吃

停车场边的草坪大树下有桌椅供游人野餐Picnic

路边很多出租KAYAKD的

又在41号公路旁边的小湖边发现一个不错的商业营地,水电都有,20刀。这个也不错,再去看看另一个免费营地再决定住哪里。

第17天

大柏树国家保护区

一早爬出帐篷,Bruce招呼我们去吃早餐,有咖啡、小饼干和马芬,有种找到了组织的感觉。我们折腾了几天还没洗澡,打算到大沼泽公园最南端的Flamingo也是美国大陆的最南端去露营,那里是国家公园的营地,有免费的公共洗澡间。和Bruce一行人拥抱告别之后开车沿着小路出发了。

本地人骑着车去钓鱼

简直不敢相信,这只鳄鱼太嚣张了,居然跑到公路上来晒太阳,后面还跟着几只正往上爬呢。

我们放慢速度接近鳄鱼,都这个距离了,鳄鱼依然没有离开的意思。

僵持了一会儿我们继续往前开,鳄鱼才慢吞吞很不情愿地转身回来沼泽地。

这回真是近在咫尺看鳄鱼,似乎这鳄鱼还挺温和的。

刚送走鳄鱼,又有三只秃鹫拦路。

停下来看看路两侧的沼泽湿地,真是太原始、太荒凉、太自然、太太太.......

为了尽快赶到营地不得不打扰秃鹫们散步了。

三只秃鹫飞上了树枝,我们快速通过。

Flamingo露营

去Flamingo露营地的途中在一个路边小店吃饭

一路上无数次看到骑士们把机车停在路边喝两杯继续上路

途中路过几个农庄,卖些热带水果和蜂蜜什么的,也可以自己采摘。

卖煎鳄鱼肉的小店招牌吸引了我们

小店老板是个中年意大利男人,厨房传出的香味很诱人,我问他煎鳄鱼都用了什么作料,他故作神秘状说这是个秘密。

先上了一个普通的牛肉汉堡,现煎的牛肉饼,味道非常不错。

这个就是用各种香料酱汁煎的鳄鱼肉,口感劲道,调味也非常不错,淋上酸味的它它汁很完美。

汉堡套餐、煎鳄鱼肉套餐、一瓶可乐共计20刀。

好辽阔的湿地荒野啊

• 简介:美国最大的亚热带野生动物保护地和湿地公园。

马路两边沼泽水中鱼儿清晰可见,无数条暗渠穿过公路,每个穿过点都是一座小桥,桥头空地很适合停下来钓鱼。拿出岳父淘汰的简易鱼竿碰碰运气,也没什么鱼饵,只有两片吃剩的面包,用力捏成面团挂到鱼钩上,刚放下鱼竿就有鱼来咬钩,眼看着鱼在咬钩,起杆,一条活蹦乱跳的小鱼就上钩了。这也太容易了吧,一气钓了8条,都是巴掌大小的非洲鲫鱼。水里还有很多不认识的大鱼游动,似乎对我的面包不感兴趣,估计都是肉食动物。8条小鱼也够我们吃一顿的了,收好鱼竿继续前进。昨天就给Flamingo的营地打过电话,说圣诞期间营位很紧张已经预定完了,先到先得的营位还有,尽早过来就行。

大沼泽很大,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三个湿地之一,有160公里长,97公里宽的地带,其中有上万个由不到一米高的小树组成的岛屿,这些岛屿从4千到4万平方米大小,另外有650平方公里的比较干燥的地区覆盖着松科树木,有6200平方公里是生长着高大的热带柏科树木的沼泽,810平方公里的红树林,2100平方公里的海湾,对面就是古巴。还有几个大湖,很多细小的沼泽水道和大海相连,非常适合玩儿KAYAK,有很多复杂水道,最长的水道可以从大沼泽的南端一直划到北边的大柏树公园,也就是我们免费营地的那片沼泽。划上一整天,看着水里的各种鱼、鳄鱼,天空树枝上的各种飞鸟,那一定很过瘾。 我们赶到Flamingo露营地时果然还有空位,我们选了海边草地的一个位置,遥望加勒比海,终于住上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营地。

无处不在的原始景象

在美国第一次钓到鱼,毫无难度。

再来一条小点儿的

刚开始在这儿钓鱼时还有点儿提心吊胆的,这地方太僻静了,没有任何现代文明的杂音,风声、水声、呼吸声,寂静的原始丛林。水里不光有鱼,还有鳄鱼游动,就在我鱼竿几米外靠近树丛地方,几只鳄鱼来回游动着。后来慢慢习惯了,置身自然之中让自我也回到原始的生物状态,舒服极了。

用过的矿泉水大桶装鱼正合适。

荒野的魅力就在于那是一个没有人的世界

闪闪的脚脖子被昨晚的蚊子咬惨了,我的也差不多,又痛又痒啊。

开着车在如此原始的、从未见过的丛林湿地穿行,走小路的好处就是感受不一样的独家风景。

生活正在自然界里的每个生灵都是那么美、那么有尊严,人不过是其中一员,不是世界的主宰。

海边的营地还有不少空位,我们选了一个最靠海边的位置。优点不用说了,离海边很近。开始扎帐篷才开始发现很多需要付出极大体力的缺点,所有装备和物资都在车里,停车场离营地不算远,但是要穿着拖鞋背着物资往返几次非常消耗体力,尤其是顶着太阳那叫一个晒啊。脚下的草地看着挺平整,其实这里的草地是一种很硬的杂草,尤其剪过之后的草茎又粗又硬,

踩起来极不舒服,就像走在刚收割过的麦田一样扎脚。还有个问题就是去卫生间也是个艰巨的任务,尤其是半夜起来上卫生间,简直就是个挑战。今天先这样吧,明天换地儿。

海边露营的年轻人非常多,来美国两个月了,一路营地见到的几乎都是爷爷奶奶和大叔大婶。

大西洋升起的太阳落入了墨西哥湾,又一个不知身在何处的晚霞。

两个人的日用物资整理在一个背包里

一切收拾停当,开始收拾这八条小鱼儿,去鳞、劈开、搓盐和作料,腌制一会儿准备上火烤。

这个烧烤的大夹子是之前某个营地捡到的,今天派上用场了,烤鱼正合适。

今天的烤鱼很完美,鱼很新鲜,肉质非常嫩,盐、黑胡椒、蚝油腌制,经松果烤制略带松木之香气。月夜、海风、烤鱼、两听啤酒.......当然还有蚊子,咬吧。

第18天

• 简介:美国最大的亚热带野生动物保护地和湿地公园。

今天在公园里闲逛,节假日人真多呀。看到很多很多的年轻华人,问了两个都是在美国留学的学生。晚上搬到离海远一点儿树林里去住,可以把车停在帐篷旁边很方便。

这个海边营地的秃鹫很猖獗,食物不收好就被它们叼走了,叼走些食物也还好,关键是这帮家伙的喙太厉害了,什么都想啄开试试,我们桌上的一个大塑料水桶就被啄漏了。昨晚特意把食物包好房子内外帐之间,夜里秃鹫居然来帐篷里啄东西吃,我忍着困意爬起来把那家伙轰走了。

湖边的鳄鱼懒洋洋的晒着太阳

湖边有禁止投喂野生动物的标志牌,最高罚款5000刀。但是野生动物们对这条规定及其不满,站在牌子上拉了很多鸟屎,以示抗议。

鳄鱼对我们的到来似乎不感兴趣,任你靠多近,依然是一动不动。

一个老爸带着几个小的在鳄鱼的另一侧钓鱼,大家各得其乐,相安无事。

今天这个吃法算是闪闪的小创新,大段的芹菜蘸美乃滋酱是很久以前在Friday吃过,也是西餐的一种常见吃法。再加上杏仁碎是闪闪的发挥,非常好吃。

日落墨西哥湾

月升大西洋

日月同辉照亮了对面的加勒比海

第无数个美丽的晚霞,睡觉。

第19天

基韦斯特

早上起来吃早饭,收拾东西。磨磨蹭蹭的,出发时又快中午了。今天打算走1号公路,那条最美的海上公路。 Key West有美国国土最南端的标志。那里也是著名作家恩斯特、海明威的故乡。海明威的几部最有名的小说据说就是在Key West 岛上他那栋1851年西班牙殖民式的别墅中完成的。 开车到基韦斯特要过四十多座桥,全长约127英里。其中有一座长达七英里的大桥。每一座桥都将相邻的两个小岛巧妙地连接在一起。就象一根长线将这些撒落在太平洋的明珠串在了一起。 优美的海岸线和亚热带风光在微风中舒展着。海水碧蓝,感觉是象在开船,而不是在开车。因为,通往Key West的所有路似乎只是在水上铺成的细细的线一样。路面没有加高。两边的海水几乎随时都会漫上路面来似的。开在这样的路上感觉就象开船。

基韦斯特Key West是个拉丁风情的小岛,夜幕降临,餐厅里的拉丁乐队登场,欢快的音乐令人驻足。空气中海弥漫着南美烤肉的香气。热闹繁华的街头,一派假日气息,来自美国内地和世界各地的游客云集于此。相对于这个旅游热点,这里的物价并没有出奇的贵,海边餐厅的菜式一般15-20刀,路边服装店很多来自多米尼加的货品,一般5-10刀。唯一有点儿贵的就是住宿,一般150-200刀。还有几个露营地也不便宜55-75刀,这对我们来说有点儿无法接受。

昨晚用篝火煮了杂菜香肠粥,又用余火烤了几个红薯,昨晚吃了两个红薯,今天早上再吃两个做早餐。

向基韦斯特方向进发

路上加油,美国的加油站有刷玻璃的,还有擦玻璃的纸巾,而且旁边还有湿纸巾,都是免费的。

其中某小岛上路边有人卖一台英菲尼迪,1.4万美金。

一路很有很多卖船的,新船二手船都有,价格都非常诱人。

假日就是假日,美国也不例外,去基韦斯特的路上都堵车了。

很多小岛上都有私人机场

美国大多数主路的边上都专门休了一条小路,那时骑车、跑步锻炼的人专用的,非常人性

经过了无数的跨海桥,有的旁边还有原来的旧桥,现在是人们钓鱼的好地方。之前还有看到主桥旁专门修建的一小段辅桥,也是给人们钓鱼用的。

开着车在海平面飞驰的感觉真爽,可惜天气不够晴朗。

旁边一座废弃的旧桥上已经长树了。

断桥修好围栏供人们钓鱼,行走也安全。

途中还路过一个州公园,这里有露营地,进门时工作人员说已经定满了,还热情的给了我们沿途其它商业营地的地址和电话,太贴心了。打电话问沿途的几个营地不是定满了,就是太贵了,先走着看吧。

驱车驶入基韦斯特,很热带风情的小镇,找个停车又免费的地方有难度,凭着我们的经验,居然找到了免费停车位。

晚霞中的小镇很有味道。

海边广场上算命的小摊

海边一哥们儿正在开生蚝,开始我还以为是摆摊儿的,上前问价得知不是卖家,是自己买来坐在海边吃的。这哥们儿很豪爽,既然来了就别客气,一起吃吧。没好意思多吃,蹭了两个,道过谢继续街上溜达。

第20天

连夜赶去迈阿密

在基韦斯特城里逛到午夜直接连夜奔袭迈阿密,途中还在一个海边的休息区煎了个牛排,又在一处停车场睡着了。醒来时已经早晨5点多了,决定直接去Miami Beach看日出。当我们迎着晨光开上去海滩的大桥时,忽然眼前出现了未来世界的景象,海上矗立着几座大厦一样的游轮,和2012里逃难的方舟差不多。从没见过巨型游轮的人一定会为此震惊,它那么巨大,那么科幻,每艘巨轮都像是一座城市,映衬在绚丽的朝霞中。仿佛进入了未来世界,深处美国大片那浩大的场景中。刹那间我和闪闪同时产生了一个想法,一定要坐巨轮到加勒比海上去航行。之后又在Miami市区的街边停车睡了一觉,醒来之后去找住的地方。

迎着朝霞开进迈阿密,这个遥远又熟悉的名字,我们来了。

这艘是嘉年华CARNIVAL的游轮

这艘是挪威史诗号NORWEGIAN EPIC,未来的十几天后我们的东加勒比海之旅竟然就是这艘船。

几艘鲸鱼尾巴的游轮看着就像海上巨兽

清晨的迈阿密市区非常清静

这家似乎是迈阿密传统的老字号小吃店,我们就在他家侧面的胡同里停车睡了。

睡醒之后去找住的地方

这假期的迈阿密一定不会太便宜,找了个便宜的短租房在机场附近,单人35刀,双人房得45刀。看短租房的路上发现一家MOTEL,干净舒适50刀,离海滩也就10公里。便宜的短租房太小还不如住MOTEL。晚上去海湾市场吃饭,一层是商店,二层就是餐饮街,没什么太好吃的东西。露天免费的拉丁乐队倒是亮点,很多人跟着音乐起舞。

我们找的便宜短租房在机场附近的拉丁裔居住区,后来还是选择住在一个50刀的MOTEL.

路上看到另一游轮公司的广告

海湾市场的免费拉丁乐队,居住在迈阿密的拉丁裔非常多,广场上卖小吃的大妈都是跳舞高手。

夜晚被红光打亮的大楼挂着古巴国旗,非常的纳闷,古巴和美国不是不建交么?还是敌对国,这还真是个匪夷所思的问题。

挂着古巴国旗的大楼上还爬着三只彩色鳄鱼,更加弄不懂是什么意思了。

十字路口看见一个背着字牌的人,看不太懂,大概和奥巴马的什么政策有关。

背牌子的人转过身,是个黑人,手里还举着一个儿童装束的玩偶。

美国街头十字路口经常能看到要钱的、要饭的,还有举着牌子要找工作的。不知道怎么来形容,算是一种方法,也算是一种自由吧。

Miami Beach Convention Center
  • 电话:(305) 673-7311
  • 地址:1901 Convention Center Dr., Miami Beach, FL 33139

下午去Miami Beach,海滩非常的白。我们一路沿墨西哥湾走来,沙滩都是一样的白。Miami Beach的后面就是一排高楼大厦的酒店,很有都市沙滩的味道。但这个季节似乎海边的风很大,沙滩上早早的就没什么人了。我们走回街里去逛,海上的大风被高高的大楼阻挡了,街上感觉到的是很舒服的微风。迈阿密是个不一样的地方,不同于大多数美国城市。这里的人以拉丁裔为主,大多数服务场所都能讲西班牙语。满街都是穿着入时讲究的帅哥美女,还有很多衣着光鲜亮丽的男同性恋出双入对。再有一个就是身材匀称、衣着考究、式样儒雅、色彩艳丽的拉丁大叔非常多,大叔控来到这里一定会找到许多最爱…… 于此同时,伴随着拉丁人的随性,街上开车的并不像美国内地那么规矩有礼,闯红灯、强行并线、按喇叭都时有发生,但总体来说还算是非常不错了。

Miami Beach Convention Center图片

迈阿密一大特色,满天飞广告。每天迈阿密的上空都有几架小飞机拖着巨幅广告在海滩和市区直接飞来飞去。

海滩很漂亮

可惜的是天气微凉风很大,夏天来应该会更好。

海滩上只剩下几只孤独的海鸥

一艘巨大的游轮出发了

这大风天适合玩儿风帆冲浪

又一艘巨轮出发了

回到街上风小多了

一辆铝壳银光闪闪的的奔驰飘过,真够晃眼的。

在街上闲逛时被发了一张日本餐厅的宣传单,顺手就放包里了。后来走到另一条街无意中闯进到了这家日餐厅,点完菜发现宣传单上有优惠券,以我们对美国人的理解,他们一定会返还多收的钱。没想到的是遭到拉丁裔女服务员的拒绝,说一定要在结账前出示才有效。本想放弃,闪闪用中午说:“你点单时就是指着宣传单上的菜式点的,难道不叫出示吗?拉丁裔女服务员听闪闪说中文先是一愣,估计以为说的是日文,叫来日本老板娘二话不说就直接退了3刀现金。貌似拉丁裔不像美国白人那么厚道。行人不看信号灯乱穿马路,开车的也有抢道不礼让行人的。这在美国其它地方似乎不常见!

话说这日餐的味道还不错,减钱后共20刀。

美国跑车克尔维特

酒店门口的两辆老爷车,这街景看着很像哈瓦那啊。

带帽檐的小切皮卡,真精神。

本打算去Joe's Stone Crab去吃顿螃蟹大餐,到那儿一看排队的人太多,满院子满街都是人,等排到了我们也饿死了,放弃。建议非节假日来迈阿密的朋友一定要试一试,满满一大盘子螃蟹腿啊,看着很过瘾就是吃不着。

这是我们吃的日餐,一碗肥牛饭、一份煎饺、一份三文鱼寿司、一份炸鸡翅、一碗味增汤,共计20刀。

迈阿密街头露天的餐厅酒吧非常多,气氛很强烈。

街头存照,回家睡觉。

第21天

La Carreta
  • 地址:Av. Rivera Navarrete 740, San Isidro, Lima, Peru

白天在MOTEL里上网发帖补作业,今天是2012年最后一天,晚上去小哈瓦那吃顿古巴菜腐败一下。LA CARRETA是家纯本地餐厅,在门口等着服务员安排座位时和后面的一位大叔聊了起来,顺理成章地我们和大叔被安排在一起用餐。菜单和服务员都是用西班牙语,大叔主动给我们翻译介绍菜单上的菜式,我点了一个炒牛肝,闪闪点了一个据说是大叔最爱的菜,名字忘记了,内容是洋葱、西红柿、绿橄榄一起炒牛肉馅。两个菜都配米饭和黑豆饭。总体感觉古巴菜就是墨西哥菜+西班牙菜。大叔点了一个牛排配肥肉丁炒饭,看着有点儿腻,这个菜要20刀。我们两个人的菜加起来也就20多刀。 大叔还点了一个类似炸薯条的前菜让我们一起分享,问过之后才知道是炸木薯条。开始还担心大叔不会让我们请他吃这顿饭吧?实际上大叔听说我们是第一次吃古巴菜,真心想帮助我们。最后我们各自AA付账,很高兴认识这位热心肠的大叔,否则点菜还真有点儿困难呢。

La Carreta图片

每天还有个重要任务就是上网发帖、写博客、微薄、微信、越野e族、去野吧、穷游网,任务很繁重啊。纯属个人自愿,大家看着开心我也就没白费功夫。

小哈瓦那的古巴菜餐厅LA CARRETA

洋葱、西红柿、绿橄榄一起炒牛肉馅,这菜吃着还行,有点儿像中餐了。

La Carreta图片

右边是我点的炒肝,味道和我们常吃的熘肝尖异曲同工。

餐厅的壁画色彩够艳丽,非常哈瓦那的感觉。

餐厅的名片

La Carreta图片

菜单基本上都拍全了,有兴趣的可以看看自己喜欢哪个菜。

迈阿密闲逛

饭后去海滩看看有什么庆典活动,海边的风依然很大,倒是海边的酒店有几家有DJ打碟准备PARTY。花钱的活动我们就不掺和了,到著名的林肯步行街逛逛去。整条步行街上都是露天吃饭的,非常热闹。昨天在苹果店看到有16G ipad mini但是没有白色的,今天打算再来看看,实在没白色就买黑色吧,结果许多商店都提前关门过新年去了。哎,我的IPAD梦第N次破产了。明天就打算离开了,以后有机会再说吧。 本打算耗到午夜12点看酒店放礼花,但又感觉没什么可期待的,年年过新年,越来越没有意思,还是早些回家休息吧。说起礼花,那年在三亚大东海做酒吧,连续赶上万圣节、圣诞节、新年、俄罗斯新年、春节、情人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把这辈子的烟花都看尽了……

林肯步行街

林肯步行街除了餐厅还有几个开着,其它商铺都关门回家过新年去了。

年末名牌店打折很厉害

海边城市的灯光照亮了乌云,风依然很大。

SB是迈阿密SOUTH BEACH的缩写,这背心在中国穿就有意思了。

市区停车费很贵,我们一般都停止离步行街或海边一公里以外的某超市门口,免费。反正我们有时间,顺便徒步也是一种锻炼,一举两得啊。

街上日餐店有好几家,这家店的自助很有亮点,晚餐16.95刀可以吃到各种生鱼寿司,尤其可以吃到大条的雪蟹腿肉,晚餐自助超值。

徒步回停车的地方,路过一个寂静的篮球场,估计平时这里人一定很多。

这就是我们住的机场附近的MOTEL

第22天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电话:+1-305-6737400
  • 地址:Miami Beach, Miami, FL 33139
  • 简介:迈阿密市东侧的狭长形小岛,拥有美丽迷人的公共海滩。

前几天Treez打来电话说迈阿密过完圣诞和新年有便宜的豪华游轮,特意还提到挪威游轮公司NCL有加勒比海7天的才400刀。本来还没最后下决心去坐游轮,经Tree这么一说,又开始兴奋地上网查询。经营游轮生意的有几家大公司,嘉年华、皇家加勒比、挪威游轮、迪斯尼等,目前查到的结果确实是挪威游轮公司的价格最便宜,东加勒比海7天的票价400多刀每人。但是400多近一周出发的已经订满了,一个月之后还有票。但是不想等那么久,最后综合考虑定了1月12号出发的东加勒比7天游轮之旅,票价是每人599刀,加税和其它费用总计715刀。虽说贵了点儿,但我们这个价钱定的是带海景阳台的房间,性价比还是超高的。线路如下: 船票昨天就在网上付钱定好了,今天打算离开迈阿密去佛罗里达的其它地方随便走走。先从迈阿密沿东海岸向北巡行,在沿途海边的几个度假海滩看了看,之后一路高速到达我们预定的一个KOA营地。但是这个营地太小,又在高速边上,人气也不旺。于是临时决定赶往70公里外的另一个湖边的KOA,天黑时住进了这个豪华高尔夫KOA,营地就在奥基丘比Okeechobee湖边,有免费的大游泳池、网球场、健身房、洗衣房。旁边配套的9洞高尔夫非常漂亮,而且收费非常低廉,17刀每人。这个大型的KOA收费稍贵,会员价35.88刀。

沿东海岸向北,沿途一路都是海边餐厅、度假村。

在美国走了两个多月,整体环境太干净、太整齐了。可以说,美国的国土整体绿化过了。难怪3岁的小外甥从美国回京后,有一次在建国门散步,一处人行步道正在整修。小外甥看着土路居然不敢往前走了。

一路沿着海边的小路前行,快到中午时停车去海边沙滩野餐。

简单的午餐,昨晚在小哈瓦那吃饭时大叔点的炸木薯几乎都打包给我们了。还有一些墨西哥玉米片和SALSA酱、几个甜甜圈、一只梨、一壶热咖啡、一大听啤酒。

一棵椰树仅有的阴凉下,大西洋的海依然是蓝的。

一路上海边和内陆河流湖泊相通的地方很多,游艇、帆船出海和回港时桥上的路会分开升起,船过之后桥上的汽车才通行。

黄昏、晚霞、公路上飞驰的我们,奥基丘比是怎样的一个地方呢。

第23天

奥基丘比

奥基丘比Okeechobee算是美国最典型的乡村小镇了,一条主街两侧都是大型平房的商业区,几家大型超市,最少不了的就是沃尔玛。还得有几家知名快餐店Mc、Pizza Hut之类的。有家南方特色的自助烧烤餐厅还不错,一家中餐馆午餐自助7刀多,晚餐9刀多。几家连锁旅馆和若干MOTEL,肯定有一家叫Best Western。由于这里周围都是农村,有农场和牧场,所以镇子中心还有两个大型的周末跳蚤市场,一个是墨西哥人为主的,另一个是白人的。还有个免费的大型图书馆,美国个地方的图书馆都是免费的,而且有免费的电脑和网络。

昨晚在营地随便做了些吃的就睡了,早上起来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

早餐麦片粥、煎熏牛肉肠、炒美国豆角。这美国豆角看着很细、很嫩,但是吃起来很老,很难嚼。

住这儿的人估计得有一半是来打高尔夫的,这老兄自行车拖着球包去打球,美国人真喜欢拖车啊,这也能拖啊。

高尔夫球车在营地作为短途交通工具很适合

我们的邻居也是自行车+高尔夫,有意思。

一只白鹭溜达到我们的地盘

有白鹭陪我上网发帖

中午去镇上的快餐Arby's简单吃了点儿。

下午沿着湖边路转悠,发现路边一家MOTEL。除了客房还有一些常住的拖车。

这个拖车门口的装饰够复杂的

房子前面是从湖边河道引过来的水塘,有木栈道,还可以钓鱼。

这个MOTEL叫做RIM CANAL,同时接待房车露营。接待我们的是个戴着眼罩、头发蓬乱、牛仔裤上粘着涂料的中年嬉皮。语气和交流方式很投缘,单天价格40刀,一周的价格是180刀。这个价格很诱人啊,反正也是没事做,干脆就留在这儿了,耗到1月12号回迈阿密上船。今天入住来不及了,还是回营地再住一晚,明天就搬过来住。

奥基乔比湖

确住下之后心里很踏实,开车去湖边码头看夕阳。

走在湖边的栈桥上,一只巨大的白鹤从眼前飞过。

栈桥的两侧是专门可以钓鱼的地方

远处夕阳、河岸、棕榈树,一群巨大的飞鸟掠过火红的天空。我的家乡再难有这样的光景了。

湖边草丛里悉悉索索的响,有个小动物在移动。

来个近照看看,像个小熊猫啊。问旁边的当地人说是小浣熊。想起北京曾经有个卖啤露的美国快餐店就叫小浣熊,商标图案就是这个,难怪看着眼熟呢。

栈桥的不远处就是码头,很多私家皮卡拖着船来这里下湖游玩、钓鱼,这一切都是免费的。

超市买的芹菜还没吃完,继续芹菜段加美乃滋酱和杏仁碎,就叫闪闪的沙拉吧。

还有大瓶一升装的加州干白,好像是5刀多一点。

上好的肉眼牛排

两块肉眼大约7刀。肉质细嫩,美味多汁。

第24天

住旅店

今天搬离营地入住MOTEL,很久没住过房子了,一周180刀,平均每天25.7刀,这个价格还是能接受的。

前天从迈阿密到奥基丘比的路上,路过一片富人别墅区。门口垃圾桶边上几个巨大的黑色垃圾袋,旁边还放着一个蓝色保温箱,里面还有十几瓶啤酒,有几瓶漏气长毛了。我们正好缺一个大点儿的保温箱,得来全不费工夫啊。营地的水龙头用着很方便,正好洗洗晒晒就可以用啦。

这个KOA营地规模够大,综合娱乐的公共空间像个小体育馆。

营地办公室门口的停车场有老款牧马人出售中

小镇的主街

我们的房间很有生活的味道,常住一段时间正合适。

车就停在门口的草地上,住MOTEL就是有这样的好处,车和房间紧挨着,拿东西很方便。

还有个简易小厨房,微波炉和冰箱是美式MOTEL的标准配置。

门口一辆很帅的雪佛兰老爷跑车,后来才知道是常住这里的陆军老兵“轮椅韦德”的雪佛兰Jmpala,很牛的一款美式跑车,后来韦德打算卖掉,要价15000刀。

这个钓鱼的位置是常住这里的一个海军老兵“小老头威利”的。

刚搬过来正兴奋着呢,MOTEL老板“独眼比利”提醒我一定要注意蛇和蚂蚁。我拿着在大峡谷捡的登山杖可以打草惊蛇用,那么注意蚂蚁又是怎么回事呢,正站在河边欣赏风景,突然双脚到处刺痛,低头一看,妈呀,满脚满腿都是巨大的黑蚂蚁,我踩在蚁窝附近了。赶忙脱鞋疯狂逃窜,找个水泥地清理残余的蚂蚁。原来注意蚂蚁是有道理的,这附近蚁窝非常多,尤其是河边的位置蚁窝最多。这回长记性了,蚂蚁也是不好惹的。

观光游船从我们驻地门前的河道驶过

我们门口的这片草地上总有几只大鸟来回溜达,两只白鹭和一只灰鹭。

这边的人也好吃小龙虾,我旁边的光膀子家伙叫“兔子理查”也是个陆军老兵。

几只鸟来这里的目的很简单,因为“小老头威利”每天都会在这儿钓鱼,钓上来的鱼都丢给这几只鹭吃。

我也钓会儿试试

威利钓到一条,被一只白鹭抢走了。

换个地方再试试

几只鸟很有意思,站在河边一会儿看看威利,一会儿看看我,焦急地等着吃鱼呢。

终于钓到一条

奥基乔比湖

停在我旁边的一个美国工人也在看夕阳,车里放着乡村音乐很好听。问我从哪里来?是度假么?我说从中国来,不是度假是旅行者,把北美、中美到南美的计划大致说了一下。这哥们很惊讶地说,你是有钱人?我说也不是,尽量花最少的钱吧,比如我这辆车就很便宜,漏油、漏水的。这哥们儿顿时两眼放光,从皮卡斗子里拿出了一桶机油,哈哈,他的车也漏机油。找到共同语言了,他说也想到处去走走就是没有钱。我说钱不是最主要的问题,关键是你想选择怎样的生活方式,况且路上很多省钱、不用钱、甚至赚钱的方法等等,听得着哥们儿若有所思。这哥们儿还说这个湖是美国最大的湖,不知真的假的,估计是家乡自豪感在作祟。

又发现一只小动物,看着似乎是一只猫吧。

路边一辆出售中的老切诺基

这辆道奇房车也在出售中,打电话过去问价,98年的车要价3500刀,心动,何不换个房车开开,否则耽误了美国这么好的露营地。一会儿车主来了,是个60多岁的老家伙,开车带我跑了一圈,车况似乎还行。我问他是否有兴趣和我换车,他看看我的车似乎很感兴趣,约好明天白天再互相看看车。

第25天

奥基乔比

今天的项目是四处闲逛,然后去湖边的码头公园去吃饭。

奥基丘比的住宅区很有意思,无论是高档别墅还是普通住房,一律简直湖边的河道旁边,河道就像树叶的脉络一样整齐分部,保证每家门口都有河道和上下船的码头。这是一个正在出售中的河边普通住宅49000刀。

中午到码头公园的海鲜餐厅吃饭,Lightsey's Seafood Restaurant。

各种私家游艇、小船都从这里下湖去玩儿,码头属于公共设施,免费的。也有商业经营游船和这种空气动力船供游人乘坐。

我们坐在餐厅门口树下的吧桌上吃饭,看见对面码头上两个老爷们无奈地看着一艘汽艇在码头的河道里很规律地转圈,估计是上岸时忘了熄火,小船无人驾驶自己玩儿去了。

穿蓝背心的白胡子老头估计是船主,看了几圈之后毅然跳到河里制服了失去控制的小船。

美国人对海鲜的处理方式太单调乏味,太不讲究了。除了煎和炸就没什么别的方法了,就这也能叫好吃?

总共要了两份,没吃完,还剩了几片炸鱼和几个炸米饼。

看着一队老年哈雷车队飘过,年轻人玩儿这个的很少,一是没时间,二是这东西在美国也不便宜。但是比国内便宜一半不止。

今天这顿有点儿失败,花费太高,味道一般。

几只野生鹤在草地上到处溜达

湖边树上一只灰鹭站在枝头摇晃着

灰鹭看见水里的鱼振翅起飞,俯冲到湖里抓鱼。

在湖边钓会儿鱼

湖边很多免费的休息亭和烧烤架

一个胖子坐在很小的橡皮艇里顺流飘着钓鱼,问了一下也没钓到鱼。估计是湖边的河道船太多,鱼都跑回湖里去了。顺便说一下奥基丘比湖的特殊构造,原来这个湖经常发洪水,后来在湖边筑起了一圈大坝,又在大坝的外围挖了一圈运河,以后就再也没发过洪水。我们住的MOTEL就在运河边,所以叫做RIM CANAL MOTEL。

钓鱼无果,回MOTEL路上,就在主路十字路口路边的草地上正上演着一出野生动物大战,几只秃鹫已经把一个陆龟吃得就剩壳了。出来之前路过这里时看陆龟还是个活物,才两个小时的功夫就被秃鹫吃光了。

晚饭是中午吃剩米饼和炸鱼,配上土豆和辣椒用微波炉做了一个炸鱼土豆米饭肉,味道竟是超好吃。另外还炒了一个小瓜。

把炸米饼和炸鱼搞碎拌匀,加上土豆块,再加入料酒、生抽、蚝油、葱、姜、蒜一起放大盆里,微波炉中火10分钟即可吃到美味了。估计此法也适合用炸鸡之类的烹制。真佩服闪闪对食材的理解和创造力,总能在有限的条件下炮制出美食。

老头每天钓鱼就是为了喂鸟,钓鱼的同时也用面包和一些鱼食喂河里的鱼。

老头带路去镇上的酒吧

这就是镇上主街和运河交叉的丁字口边上的酒吧,酒吧不大有室内也有室外。

老头不但请我们喝酒还请吧台上的所有人喝了一圈,据“独眼比利”说老威利去遍了周围所有的酒吧,这家是他最常来的一家,一提起威利是无人不知啊。老头经常提自己的名号“wi-wi-willy”意思是小个子威利,“小老头威利”是我的中文表述。老头很久没抽烟了,今天高兴还买了盒万宝路。我也很多年不抽烟了,偶尔聚会喝酒时抽几根,今天也蹭着抽了几根。

对面格子衬衫的哥们儿听说我们是从中国来的,特意说“代表美国人民欢迎你们”。还说要请我们喝两杯,问我们想喝什么。酒吧很诡异的对着我们挤眼,我立刻明白应该怎么决定了。那就不客气了,再来两瓶啤酒吧,否则辜负了格衬衫的好意,还坏了老板的买卖。

屋里喝了几瓶又到户外的草棚子,和一堆认识的朋友打完招呼又要接着喝。我说今天就这样吧,我都喝3瓶了,一会儿还得开车呢,威利说好吧,你是司机听你的。我顺便提议晚上做饭一起吃,威利很开心,一起去超市买了面、蔬菜和一包冰冻虾仁。老威利坚持他结账,我说你请我喝酒,我买东西做饭给你吃,OK?老威利像个小孩子,撇撇嘴很不情愿地答应了。出了超市去加油,老威利跑到加油站又买了几包烟,硬塞给我两包,不要不行。

威利家养了两只猫,屋里很臭。厨房也是一片狼籍,单身老头的日子过得真够邋遢的。最糟糕的就是他的炉灶,居然是两个电热的圆板,简单做个西式煎蛋之类的还凑合,做中餐简直是不可能。更别提做什么宫保虾仁了。得,还是拿我们的户外炉头做个简单的虾仁炒面吧,葱蒜爆香再大火炒虾仁,再加生抽、蚝油,下点儿青菜,最后放煮熟的面,大火爆炒加盐出锅。我们也好久没吃这个了,真香,老威利也吃光了一盘子。老头似乎第一次见到炉头这东西,说这个好啊,火力够大,回头也买一个用用。

第26天

逛跳蚤市场

今天是周末,去逛镇上的跳蚤市场。跳蚤市场有两个,一个是墨西哥人的跳蚤市场,主要是墨西哥人经营一些廉价商品。另一个是美国白人的跳蚤市场,包罗万象的各种二手货、收藏品等,很像北京的潘家园。

在老威利眼里我们肯定就是孩子,一早老头送来两个玩偶给闪闪。

送给我一个木制雕花的小鸟叼烟的烟盒,还有一包万宝路,老头说要戒烟了,这些都给你了。

出门去看跳蚤市场,路边电线上似乎有什么鸟在上面做窝,不只是什么种类的鸟能有这本事。

墨西哥跳蚤市场里卖的东西多是廉价货,也有些墨西哥特色的产品,逛这里的也多是生活在这一带的墨西哥人。

墨西哥市场里还发现国货摊位,编织美好人生的编织袋啊。

紧挨着墨西哥市场就是白人的跳蚤市场

白人市场看着整洁多了,商品都是各种二手生活用品。

也有少数卖新货的店铺

墨西哥市场卖TACO,白人市场卖热狗。

二手货很丰富,应有尽有,够逛一阵子的。很多东西非常喜欢,可惜路还长,看看就够了。

中午饭是自己做的酱炒鸡肝,包在墨西哥饼里很好吃。

门口椅子上的一只树叶状的蚂蚱似乎看上我这开心果了。

这家伙掉地上不是像,它简直就是一片树叶。

用西红柿、青菜、鱼露、辣椒做的泰式炒虾仁,闪闪是按照在泰国街头夜市的做法烹制的,吃起来酸辣爽口,配上东北大米饭,好吃。

电脑风波

人生太奇妙,本来是闲的无聊,事情就找上门来了。昨天,黑色的电脑的缺点就是和黑色的睡袋放在一起根本看不出来啊,一不小心把屏幕压碎了。接下来的事情就是上GOOGLE地图搜索镇里修电脑的地方。总共搜到5家,逐个找过去周末休息。今天再去逐个看看,结果是修理费加屏幕至少要90-100刀。网上查了一下这个价格可以买个同类二手电脑了,遂决定回迈阿密时买个二手的小电脑或者买个IPAD MINI,到时候再说吧。

被压碎屏幕看着还有点像个艺术品

这家修电脑的师傅很仗义,建议我自己买屏幕装上,还给了我他们进货的公司网站。

残忍的资本主义社会竟然用人扮成自由女神在路边挥着牌子做广告,现在我们也这样了。

看房车

看完跳蚤市场去看昨晚看过的房车,那车什么都好,就是烧机油,尾气冒蓝烟,这个坚决不能买。换房车的小梦想就此破灭,继续开着我的破车走着吧。不过也不是完全没收获,卖房车的哥们儿正好富裕一个千斤顶的摇把儿,商量了一下5刀买下。一个月之后在墨西哥扎胎用上了,后话再续。

美国的街上玩儿什么车的都有,这俩老哥们儿玩儿的是正三轮摩托。

一队老款科尔维特跑车飘过,车主都是爷爷奶奶级的。

镇上路边的退役坦克

两辆正在出售的拖挂房车,左边的17500刀,右边的5600刀。

又路过镇上的酒吧,骑着哈雷来喝酒的真多啊。

晚饭做的青豆味增汤面和虾肉寿司,芥末酱油都齐全,米饭也是上好的东北大米蒸熟后搅拌散热,搬入少许白醋,一粒是一粒,吃起来的口感非常纯正,虾肉很新鲜。

以下是手机拍的几张车里的内饰,感兴趣的朋友看看吧。

带后雨刷、后窗加热、电子表、定速巡航按钮(左下)。

手动硬四驱4H、4L都有,自动挡有低速L和2、3挡,用着很方便。

电动反光镜带电加热

有POWER按键,超车提速快,主要目的是低档大油门。

WINTER按键相当于全时四驱功能,冬天雪地和沙石路面适合。

各种驾驶模式仪表有指示灯显示。

这个车整体配置不错,只是漏油漏水有点麻烦,轮胎很旧看机会换吧。

昨天下午闲得没事把整个仪表台拆了,空调开关估计坏了导致空调一直用不了。装回去时可能忘记关小灯了,今天早晨彻底全车没电,兔子开着皮卡用电瓶线帮我搭着了,上午到处跑了两个多小时,以为充上电了,第二天早上又悲剧了,再续。

第27天

大堤看风景

上午起来去大堤上看风景,左边是环湖的河,右边是大片的湖水。

河边的简易房子和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码头。

大堤上的休息亭

大堤上跑步骑车的人很多,躺骑的三轮不错。

大堤上看我们的住地

威利今天钓鱼的行头够艳的,黄背心、牛仔裤、牛仔帽。旁边那位膀爷就是“兔子理查”。

这位膀爷就是“轮椅韦德”

富人有豪华游艇,穷人也有木棚子的码头,大家享受着同样的自然环境。

大堤上禁止打猎、骑马。

可以徒步、骑车、遛狗,没说能不能跑步啊。

Golden corral

“小老头威利”的腰不好,昨天饭后给老头揉了一会儿。今天老头来找我,说腰好多了,一定要请我吃饭,盛情难却一起去镇上的自助餐厅Golden corral吃午饭。

Golden corral图片

自助餐对于我们现在的饭量和吃饭尽量7分饱的状态来说实在太亏了,威利吃得也很少。因为是自助餐厅,进门就得先结账,我排在前面就先买单了。威利很不好意思,吃完饭他付了5刀小费。

餐后有新鲜草莓,自己去巧克力喷泉去蘸巧克力,草莓甜,巧克力更甜。

下午在房间门口上网发帖

晚餐

今天的晚餐够奢侈,肉眼排切片做个葱爆牛肉。本打算葱爆羊肉,但是在美国很少见到羊肉。

菠萝丁、洋葱碎、番茄丁备用。

肉眼排很嫩,葱爆牛肉的味道不错。可惜忘了拍另一个食材,墨西哥薄饼。把炒好的肉和之前准备好的几种碎放到墨西哥薄饼里,加墨西哥辣椒酱,再挤新鲜柠檬汁,还没到墨西哥就先自己动手制作TACO了。味道相当不错的说。

第28天

等待电脑屏幕

忘记今天都做了什么,查阅照片似乎什么也没发生。仔细回忆了一下,今天还挺忙的。前几天电脑屏幕碎了,决定到迈阿密抽空买个同型号二手电脑。昨晚想起在跳蚤市场逛街时问中国货店铺老板哪里可以修电脑,他说别修了不如买个新的,去亚马逊看看。当时没太在意,现在想何不去美国的亚马逊查一下,兴许有卖电脑屏幕的呢。上网一看不但找到了我要买的屏幕,而且价格真不贵啊,40刀就可以买到。查看了一下运费,不着急的话一周内到货免费,一天内到货好像是加5刀,也就是说顺利的话今天下单,明天就能收到屏幕,后天我们就可以出发去迈阿密登船去加勒比海了。 果断下单,找独眼比利要了他的地址,就等着明天屏幕到货了。

湖边钓鱼的规矩

这个哥们儿就是独眼比利,整个MOTEL正在装修,活儿都是他一个人干的,整完一间房再整一间。典型的嬉皮,真诚、热情、崇尚真爱,没事儿还塞给我两根麻烟儿。

今儿个独眼比利兴致很高,拿了一堆渔具教我怎么钓大鱼。

这个码头是MOTEL的专属码头,拖船来住店的客人也可以从这个码头下湖游玩。

在奥基丘比住了十几天,每天都是这么美的晚霞。

另外说一下,今天没有关于美食的照片。为什么呢?因为吃得太“惨”了,中午几片面包夹萨拉米肠,晚餐就是方便面卧鸡蛋。一般来说只有值得推荐和分享的才会发照片出来,简单凑合的我们就懒得拍了。

快递公司UPS

昨天在镇子主路和湖边交叉的丁字路口看见一个坐在一堆行李上伸着大拇指搭车的中年美国白人,今天进城去打印登船的船票,路过丁字口时又看见那哥们儿还在路边伸着大拇指搭车,我们正好是进城方向,他在我们对面就没停车先进城去打印,回家时如果他还在路边再问问他去哪儿。

先去了著名的快递公司UPS,那里可以打印,而且价格很便宜,正反面3张纸6页内容,好像收了我30美分。

镇上的一家典当行和枪店,美国典当和枪在一起的店很多。典当卖些稍微贵重一点的死当或收购的二手物品,金银首饰、手表、电器等。前几天看到这家店有卖二手浮潜面镜和呼吸器的,今天来看看,为去东加勒比浮潜做准备。

• 电话:+1-702-433-4267

浮潜的用具没买,因为店里几套面镜和脚蹼一起卖,不单卖,因此作罢。路过HOME BEPOT(相当于国内的百安居)看看能否买到炉头增压过滤网的替代品,无果。

Walmart(East Tropicana)图片

在美国的商业区停车场最常见的就是车位里全是漏的机油痕迹,看来美国人民开车不修漏着机油是件很正常、很普遍的事儿。我们的车漏得不够多,好歹也算是为美国的漏机油事业添砖加瓦了。

HOME BEPOT 各种家装材料、工具都非常齐全,完全可以满足美国人自己动手装修的要求,家里后院用的东西也很丰富。

据说沃尔玛Walmart是美国穷人才去的超市,这个正符合我们的要求,在这儿几乎可以买到任何你想要的东西,食品、日用品、和服装就不说了,我们用的电话卡、户外气罐、汽车机油等都是在这儿买的。户外帐篷、床垫、椅子;钓鱼的各种用具;汽车用品,包括各种油品及轮胎、电瓶、工具无所不有,轮胎价格貌似很便宜。

参观镇图书馆

之后又去旁边的镇图书馆参观,一切都是免费的,上网、看书、借书、影视资料…….最神奇的就是归还的时候没有任何手续,也不用进图书馆,连车都不用下,直接丢进图书馆门口的几个不锈钢的大箱子就行了,而且接受捐赠物品。

这就是镇上的图书馆,我们把车停在门口,吃了在Walmart的DELI柜台(卖些熟食和沙拉)买的辣味炸鸡和沙拉,吃完之后进图书馆休息。

门口还书的大箱子,开车过来把书丢进去就行了。

收到电脑屏幕

离开图书馆回MOTEL,此时已经下午4点多了,路过丁字路口时那个伸着大拇指搭车的哥们儿还在哪儿,我们靠边停车打了个招呼,问他去哪里,他说去KEY WEST之前的某个小岛,我们说明天去迈阿密,如果明天上午9点你还在这里,我们就先把你带到迈阿密,之后再继续搭车吧。那哥们儿说好,非常感谢,Have a good day。 下午回家之后焦急地等待快递,其实心里一直在打鼓,昨天下单今天真的能到货么?奥基丘比也不是什么大地方,能这么快到货么?到不了的话明天我们就必须得离开这里去迈阿密登船,只能等玩儿完东加勒比之后再回奥基丘比了。

回家没多久,独眼比利来敲门说快递已经把屏幕送过来了,兴奋啊,拆箱。

接下来就是拆电脑,之前特意在跳蚤市场买了中国摊位一元店的一盒小工具,戴上我在北京潘家园20元买的出口美国的户外折叠老花镜,话说年轻时眼神太好果然容易老花,有近视眼的据说老了就正合适了。拆电脑很顺利,碎掉的屏幕也取下来了。

正修着电脑呢,独眼比利把他的IPHONE也拿来了,说也是屏幕碎了,看能否换个新不。我说可以换,但是首先没工具,其次你得先买个屏幕过来才能换啊。比利说那你先拿着,在游轮上也没事儿做,抽空修好了再寄回来,还说要付我材料费和修理费,看来这手艺也能在美国混饭吃了。

比利刚走,老威利又来捣乱,戴着个立体比基尼状的棒球帽在我眼前晃。叫我陪他去喝酒,还说昨天午饭让我买单了,今天务必得他请喝酒,还说要给我和闪闪买两件酒吧的T恤。这老头真够捣乱的,我说等我修完电脑再说行么,你先去钓鱼。老威利悻悻的转身去钓鱼了。

新屏幕装上了,开机,哇,熟悉的画面又出现了,太高兴了,可以装外壳了。

奥基丘比的每一天都有那么美的晚霞,明天得离开了。

修完电脑和老威利去酒吧喝酒,老头执拗地给我和闪闪都买了那家酒吧的T恤,说实话我是非常的不喜欢那玩意儿,就是印着酒吧名字的白色T恤,面料和款式都很差。但是拗不过威利,只能开心地接受了。

在奥基丘比这十几天过得很舒服自在,就像在家一样,还有邻居和朋友,每天钓鱼、喝酒、看晚霞,每天都不寂寞。如果说阳朔是我的第二故乡、这儿算是第三故乡了,我们喜欢这里,想念这里的人,小老头威利、独眼比利、轮椅韦德、兔子理查,我们还会再回来的。

第29天

迈阿密登船

从奥基丘比到迈阿密大约200多公里,路程不算远,国道转高速最多3个小时就到。早晨起来没吃饭,和MOTEL的朋友们拥抱告别之后,9点钟准时到丁字路口一看,等了3天车的那哥们儿居然还在路口,看见我们的车开来,哥们儿坐在地上乐了,终于能搭上车继续前进了。这哥们的行李够多的,帆布大背包、大手提包之外还有个巨大的黑色行李包,黑色行李包放在一辆库房拉货用的两轮手推车上。一问才知道,这哥们儿不是旅行者,是从加州一路搭车去KEY WEST前的某个小岛,那里有个工作等着他,带着全部家当从西到东,晚上睡麦当劳或街头。

有史以来第一次坐豪华游轮,虽说之前也了解了一些情况,但还是很有多疑虑。船上收小费么?怎么收?衣着听说至少得有带领着的上衣,甚至正装?上船能自带饮料酒水么?行李不托运自己背上去行么?是否需要带洗头水呢?上加勒比海岛是否要签证?等等一头雾水的问题,不管那么多了,上船再说吧。

等车的哥们儿看见我们笑得真开心啊。

哥们儿的手推车太大了,后备箱斜对角最大限度地塞了进去。

到迈阿密码头附近的停车场停车,搭车哥们儿拖着行李走了。

这个停车场是我们十几天前在迈阿密决定做游轮之后事先找好的,并在手机地图上打了点。之前先开车去登船的码头了解情况,码头停车场是一天20刀,问了门口管理员得到了现在这个码头2公里外的停车场地址,这里停一天10刀,而且有免费的穿梭巴士去码头。停车场的名字叫做PREMIER PARKING,是另外一个游轮公司的停车场,我们坐的挪威游轮公司只有几场免费接送没有免费停车场。

停好车拆掉电瓶线,两个人的用品整合在一个大包里,排队等巴士去码头。

登船之前和身后大厦一样的巨轮合个影,毕竟是第一次,落个俗套吧。

我们是唯一背着大包上船的,其他人一律都是大拖杆箱的度假范儿。对于我们来说,这不是度假也不是休闲,就是体验一下豪华游轮到底是个什么样儿。其实自打定了船票之后就一直在反复考虑是上船还是退票,原则上讲,所有度假类的旅行对我们来说都没什么吸引力,除了享受就是享受,那是一件很无聊的事儿。这次游轮之旅对我们来说是第一次,后来的事实证明也是最后一次,这种体验一次也就够了,不再需要第二次。

上船验票之后进入巨轮的内部,迎接我们的是墙上的两幅游轮广告画和摄影师,拍照留影免费,想要拿到照片就得给钱了。我们也被拍了,还拍了个闭眼的,后话再续。

另外说一下,上船可以自带酒水饮料,其实自带饮料更重要。因为船上的吃喝都免费,但是加气饮料是要另外付费的,排队时看到很多年轻人带着整箱的可乐上船。烈酒船上的免税店有卖,比美国大陆便宜很多。

我们的船舱在9层,每层分单双号,不同的楼道用不同颜色的地毯区分,一定要记住自己的地毯颜色和门牌号,否则很容易迷路的。

我们的房间是带阳台的,未来的7天都可以躺在床上看海,看日出日落,想想都觉得很美好。

非常柔软舒适的大双人床、靠近阳台的沙发。

进门处是卫生间和洗澡间,床对面是洗手池、电视、梳妆台。床头有两个阅读灯和电话。沙发后背可以打开储物,对面是衣柜和带密码的保险柜,衣柜里还有两套救生衣。房间不是很大,但是设计非常合理,充分利用每个空间。

挪威史诗号NORWEGIAN EPIC

我们乘坐的挪威史诗号NORWEGIAN EPIC是2010年6月下水的新型游轮,以新时代潮流为设计理念,颠覆以往人们对游轮旅游刻板印象,在史诗号游轮上,您就等同于生活在一大型主题乐园内,房型多样化,每间房,就像一个建立于海上的渡假别墅。你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用餐,不用分批入座。船上有多达13家各种风味的国际餐厅以及晚宴场所,而且没有服装的特别规定。 史诗号游轮因为是全新建造的邮轮,内部的装潢是最创新以及时髦的,邮轮上甚至还有当今最为时尚的蓝人表演(Blue Man Show)。全部用冰块打造而成的Ice Bar!船上还有许多时髦夜店和传统的晚宴俱乐部,以及船上最著名的白热派对(White Hot Party)。船上还有大型水上乐园、复合运动中心、软式网球场、攀岩场、健身中心、世界级的Spa水疗馆、保龄球道以及两层楼的电玩区。公司网址如下:http://www.ncl.com/游轮航线非常多,我们参加的是7天东加勒比海之旅。航程信息如下:第1天-迈阿密,美国 出发时间:4:00PM第2天-海上巡航第3天-海上巡航第4天-菲利普斯堡,圣马丁 抵达时间:8:00AM 出发时间:6:00PM菲利普斯堡是隶属于荷兰王国的自治国圣马丁的主要城镇,也是圣马丁的行政中心及商业中心。菲利普斯堡购物的天堂,在狭窄的鹅卵石小路两旁有不计其数的商店和精品店。还有大海湾沙滩和小海湾沙滩亦是潜水爱好者必去的地方。这里海滩干净、洁白且有沙粒感。第5天 圣托马斯,维尔京群岛 抵达时间:8:00AM 出发时间:4:00PM 加勒比海东部的圣托马斯岛是美属维尔京群岛的主要岛屿。洁白的沙滩,葱绿的丛林,蔚蓝的天空,湛蓝的海水,构成了一幅无与伦比的画面。海岛四周的水域充满多彩多姿的海洋生物,成为深海潜水爱好者的天堂。这里还是美国唯一的免税区,以自由港著称,吸引各国的游轮在此停泊。这里是手机信号是美国的,我们的美国电话和上网都可以用。 第6天 海上巡航 拿骚,巴哈马群岛 抵达时间:12:00PM 出发时间:7:00PM 作为巴哈马的首都及其繁荣的经济中心,尽管殖民地时代的魅力在它身上还时有闪现,但古老的拿骚城已经迎来21世纪的第一缕新曙光。拿骚市中心有一条最富有历史感的街道——港湾街。我们乘坐的游轮注册地就是巴哈马,估计是对注册公司有免税政策。第8天 返回迈阿密 抵达时间:8:00AM

我们的船是下午4点起航,中午12点开始登船,我们正好中午抵达,上船安顿好之后第一件事儿就是上顶层甲板的自助餐厅吃饭。

这不要钱的饭吃得有点儿多,要控制贪欲啊,晚上尽量少吃点儿。饭后去甲板散步,离开船还有一段时间,还在有人陆续登船,自助餐厅里人越来越多了。

电梯间里的各层甲板分部示意图

最大的自助餐厅在15层甲板上,有室内和室外座椅,井字分部着各种餐食柜台,品种超级丰富。今天的整只烤牛腿看着不错,我们要来两片肥瘦相间的五成熟。

各种沙拉,各种酱汁和汤。

挪威史诗号NORWEGIAN EPIC图片

选了个船头靠窗的座位,看着海边的迈阿密,享受着丰盛的美食,吃得太多,明天得去船上健身房消耗一下。

餐后再来点儿甜点和各种水果

甲板上自助餐厅的上面几层是高级套房的区域,餐厅出口的两侧是露天酒吧,酒吧上层是有躺椅晒太阳的露台。

挪威史诗号NORWEGIAN EPIC图片

甲板中心是两个小游泳池和四个带翼型白色遮阳棚的温泉冲浪浴缸。

迈阿密的寒流已经过去,今天异常的晴朗温暖。

泳池两侧都是躺椅

挪威史诗号NORWEGIAN EPIC图片

泳池和两个巨大排气管之间是两条水上滑道。排气管的平台是篮球场。船尾的甲板是个露天大屏幕影院及两个船角的冲浪浴缸。

甲板电梯间的出口处是卖饮料和啤酒的地方,后面是两面攀岩墙。

正在甲板上溜达着,响起了几声刺耳的警报声,还没开船就拉警报,测试警报性能?正纳闷儿呢,船上似乎瞬间没人了,咦,人都到哪里去了?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上船第一件事就是到5层大餐厅集合,讲解遇险自救,及救生服的使用方法。最重要的一条就是,遇险弃船时大家都穿好救生服到5层集合,有秩序地分批次上救生艇逃生。

挪威史诗号NORWEGIAN EPIC图片

游轮远离迈阿密,在茫茫大海上平稳地航行着,甲板平台上来自牙买加的乐队开始演出了。

来自牙买加的乐队在甲板舞台上开始演出了,原汁原味的Raggae和Salsa,加勒比海独有的音乐风格,律动而慵懒的节奏由不得人们手舞足蹈起来。乐队还翻唱了几首Bob Marley 的经典《No,Woman No Cry》 、《One Love》、《Three Little Birds》、《Buffalo Soldier》等,在驶往加勒比海的游轮甲板上听乐队的现场滋味太美妙了,有兴趣的朋友建议搜来听一下。

上游轮的第一感觉还是很兴奋很美好的,既然来了就享受这美好时光吧。结婚28年还没个正式的婚礼、蜜月什么的,就当我和闪闪迟来的蜜月之旅吧。

挪威史诗号NORWEGIAN EPIC图片

甲板上聚集的人越来越多,第一天上船大家都很兴奋。

乐队的演出非常棒,脏辫儿女歌手迎着风随节奏舞动,嗓音沙哑浑厚,闭眼听简直就是Bob Marley在世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