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沉醉其中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沉醉其中

• 出发日期/2015/01/20

前言

这次行程原本不在我的安排计划之中,这次算是临时决定的,我用了一个晚上做了略攻,安排好了计划,时间有些仓促,临时准备,朋友心情不好,想要出去走走,那就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做一个背包客,go !!

【微信】858727927 我现在招募全国各地的驴友们,希望大家都能成为朋友,时常能谈天说地,有机会一定要一起出游,走遍中国的每一个角落。通关密语“去哪网”

【微博】膜夕世家. 欢迎大家关注我,大家互粉,聊天都OK👌!

【备注】客栈的房间和鼓浪屿的联票是在去哪儿网上团购的,云水谣(土城一日游)是在美团上团购的,轮渡的往返票根据季节情况而定,我们是去机器上买的,35/张 往返的。

【行程安排】

第一天:天津---厦门---黄厝----环岛路----胡里山炮台----南普陀----厦门大学

第二天:陈嘉庚故居----曾厝安

第三天:鼓浪屿---鹭江夜游

第四天:云水谣(土楼一日游)----中山路步行街

第五天:白城沙滩----厦门植物园----小眼睛大排挡

全程所有费用全部都算上大约2700左右,包括机票天津到厦门往返1100的机票价格。还是挺OK的啦!

我这四晚选择了民宿,因为我的行李箱不太好拿着东奔西跑,所以我决定四个晚上都住在一家客栈,客栈环境干净整洁,大方,我们住在7楼可以出门走到阳台上,就可以看到海,就是前台在一楼,但是来回有电梯,还是很OK的!厦门厦逸海景客栈,老板人超好,到站后,会出门来接我们,好热情啊。而且前台还有一个周围景点的介绍,好贴心!

厦门是个小吃天地啊,欢迎各位吃货前来哦!好多好吃又好看的小店都在这里哦。

第1天

第一天:天津----厦门----黄厝----环岛路----胡里炮山台----南普陀寺----厦门大学----1801酒吧

飞机✈️是早上7:45起飞,所以我早早的就起来收拾东西,准备出门,到机场的时候天还是黑黑的,办完登机牌,拖完行李等一切都办好后,天也亮了,我们已在候机大厅等待中了,闲来无聊各种拍照中,虽然起来的很早,却一点也没有困意,哈哈😄

到达厦门机场后一定要拿个手绘机场地图,以备不时之需用,各种资料信息提前掌握!!

自拍中,不要喷我啊!

嘻嘻,看着好像很甜很好吃的样子.我挺喜欢这个小碗的,但是最后一天还是落在了客栈,忘记带回来了...

给你们看看飞机上的景色吧,嘘!这个是我偷拍的啊!

厦门阳光明媚啊!

在机场大巴口买了去曾厝安的车票,又经济又省时,10块一位,到塔头站下车,换成29路往回坐2到3站地,在黄厝海滨站下车,客栈小哥就会来接我们,机场大巴沿途路过海沧大桥,那景色简直就是酷毙了!good!!!

到了客栈,简单的收拾一下,放下行李,我们都已经饥肠辘辘了,下楼吃饭去喽!在楼下的 “在这里 ”的这家小店吃了碗当地特色小吃,沙茶面,吃饱后就该出去活动活动了,嘻嘻,公交车站对面就是环岛路,我们决定租自行车好好的在赛道上好好的转转,我们租的比较贵,20块1小时,我们顺着椰风寨的方向骑行,整个环岛路都是像我们这样的骑行者,路上有双人,三人的自行车,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单人的,嘻嘻...在环岛路上会有一些所谓的和尚给你算命千万不要搭理他们啊,以免破财!天气暖和的时候,有时候还会有人偶跑过来主动和你拍照,拍照的时候说不收费,照完之后就会拿出残疾证这类的证件,伺机要钱,一定要防之啊!

椰风寨里有个海上娱乐活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是否要参加。

从炮山台出来后可继续乘坐29路到厦大西村站下车,因为时间尚早,所以就先去了南普陀转转,我去的时候,南普陀的大门口还在整修,里面有免费的香供来者上香用,这个寺庙与以往的不同,并没有寺庙里的和尚主动要求你去算算什么的,什么都是自愿的,这样的寺庙太少啦!

可以买一盒尝尝,真的,呵呵,还不错,我是很喜欢吃。

从南普陀出来了后就到了厦大的另一个入口了,一直往里走就到了芙蓉隧道,挺好找的,哈哈,整个隧道够壮观的,呵呵

这张照片是在厦大西村站下车后,看厦大门口没有人就跑过去拍了一张,嘿嘿,厦门大学每天都有很多外校人进入,厦大的中午免费开放时间是12:00---14:00-限制人数是2000吧,好像是这样子,下午17:00以后就不限制人数了,每次进去的时候都要刷一下身份证,记得带啊。

芙蓉隧道口出来就是芙蓉小吃城,出来后就去大吃一顿喽,不是本校的要上三楼去吃饭点餐,还够丰盛的吧。

吃完海鲜有的人会腹泻,这个时候的腹泻药要准备用了

厦大门口处有一家小店叫厦大时光,这个小店挺文艺的,可以去里面逛逛,还OK,可以点上一杯咖啡,在这里安静的看上一本喜欢的书。

从厦大出来坐上29路回客栈后,我们洗漱完毕后实在是睡不着,我们决定在去嗨皮一下下!哈哈哈,蹦蹦恰,蹦蹦恰!

第2天

第二天:陈嘉庚故居----曾厝安

早安啊,朋友们,昨天晚上睡的太晚了,今天早上睡到自然醒,起来后敷个面膜吧,美美嗒,补充一下水份,收拾完毕后下楼吃早点去!因为从来没有做过BRT,所以去体验一下吧!

早餐下来我们就喝了点粥,点了份特色海蛎煎尝尝。

和天津的地铁卡没什么区别啊。

陈嘉庚先生故居在集美学村这边,离厦门这边比较远,坐车大约2个小时左右,整个陈嘉庚故居都是闽南系建筑,值得一看,这个是和厦门鼓浪屿不一样的风景,安静,在这里集美鳌园,和陈嘉庚先生故居真的值得一看!在这里花上三个小时好好地转上一转!好好的了解一下我们伟人-----陈嘉庚!

逛完集美以后出门做个小摩地(从陈嘉庚出来到车站是8元)到财经学院,乘坐959到厦大门口下车,之前去厦大是晚上,就去看了看芙蓉隧道,这次是白天,就好好的逛逛,嘻嘻,什么芙蓉湖啊,情人谷啊,都要看过来!!

逛完厦大后,我们乘坐29路到曾厝安站下车,去曾厝安夜市吃小吃啦,好好的犒劳犒劳自己肚子,哇塞,这个地方真不错,最好晚上去哦,白天没有晚上热闹,哈哈,这里真不错。又能吃又能逛,我们好好的玩玩吧!吃好喝好就可以回去睡觉喽。如果买了盖章本的亲们,可要在这里好好的转了!

第3天

第三天:鼓浪屿----鹭江夜游

早晨我们早早的起来,吃了一个素饼,轻装上阵,向鼓浪屿出发!我们坐上29路到轮渡站下车转乘51路到终点下车,我们在渡口里买往返船票,一定要买三丘田码头上岸的票哦,能好好的转整个岛。

经常抢先拍!!

当时没有拍很遗憾....

找找我的哪儿?考考大家的眼力吧。

上岛后,有点儿累,就找了厦门最有名的张三疯奶茶店好好的休息一番。喝杯远近闻名的奶茶。

厦门鼓浪屿的小吃一绝!我们上岛了以后就去吃小吃了,我是吃货,怎能错过?一定要吃!那些联票的景点我就不一一的发了,大家顺着海边走都能找到,从皓月园开始逛,除了联票的景点外,我强烈地推荐3D蜡像馆和海底世界,因为海底世界里展览了一个骸骨,我们没有去很遗憾。

哈哈哈,还是发一个百鸟园的景观图吧。大家欣赏欣赏吧!

这个是吃的哦,甜甜的。

下岛之前,我们决定还是把肚子填饱,呵呵,吃饱了,才能去下一个游玩点,是不是啊?!

我们坐上末班邮轮回码头(末班邮轮是17:40),到达岸上是18:00整,时间尚早,暂时拿不到鹭江夜游的船票,我们就在附近逛一了逛,接下来让大家看看厦门的夜景吧!晚上的厦门实在是太冷了,大家一定要多穿衣服啊!!!

在轮渡码头这边有好多卖花的阿姨,有个阿姨跑过来和我们说话,这一顿的夸啊,我是实在是受不了了,就买了3朵红玫瑰。

我在船上看表演看的都有点饿了,我偷偷的吃点零食。

回来后开个小灶,在吃一顿,吃完了在睡觉!

第4天

第四天:云水遥(土城一日游)----中山路步行街

今天早上我们要起个大早,6:00就要出发,我是实在是困的不行了,我们今天要去电影《云水谣》的拍摄地,因为离厦门实在是太远了,所以我们今天一天都要和旅行社走,一切就都听安排吧,呵呵...

跟了一天的旅行社下来,饿死我了,团餐实在是太差了,我们让旅游车在轮渡码头这边把我们放下来,我们要去中山路步行街逛逛街,吃吃喝喝去喽!,虽然台湾小吃街不在了,但是这些吃的东西还是可以轻而易举的找到。

第5天

第五天:白城沙滩----厦门植物园----小眼镜大排档

介于之前起床太早了,我们今天都睡到自然醒,阳光都晒屁股了!在床上赖了一会儿,就起来写明信片了。最后一天了,一定要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因为是最后一天了,退了房之后,就把行李寄存在了客栈,老板人超好的。

寄完明信片,我就顺着环岛路下到海边,到海边,玩玩水,晒晒太阳,躺在草坪上小憩一下,因为三年二班整修,所以有点遗憾,没能有机会去体验一下里面的气氛,哎,中午就在路边解决了,不过这个麻辣烫也很好吃,真的。和天津的赵小国麻辣烫一样好吃!

吃饱后做29路到理工学院站下车,去逛逛街,邂逅一只猫吧。嘿嘿,这家小店挺有趣的,就在这家店里待了2个多小时,自己也DIY了一番。很喜欢这种专注的做一件事情的样子。

逛完街出来后,时间尚早,就乘坐29路到厦大西村站转乘87路在植物园下车,去看看各种各样的植物和花🌹,植物园里有个蔷薇园,做在草坪上晒太阳,看看书也是极好的选择。

从植物园出来后就返程回到曾厝安站换成857路到文灶站下车,去吃大餐,厦门的最后的晚餐!小眼镜大排档!!哈哈,海鲜肯定是主打,好吃不贵!

吃饱喝足后就回客栈取行李去机场回家啦!这次的旅程圆满结束!期待下一个旅程!

下个行程,我们台湾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