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四月天委婉山赏浪漫樱花

攻略   >  绍兴旅游攻略   >  最美四月天委婉山赏浪漫樱花

• 出发日期/2014/04/06

• 玩法/自驾 美食 赏樱

前言

每年约3月20日至4月10日,绍兴宛委山樱花节开幕,樱花花期很短,花开花落只有1-2周时间,所以赏花需赶花时,门票10元。会稽山周边有樱花仙子表演,品尝正宗日本料理,或是去挖野菜、吃野菜,感受绍兴的浪漫樱花、体验绍兴人的风雅闲趣。

四月江南,雨具必备。

宛委山公交:130路客运中心到市委党校 (终点站就是市委党校),然后步行约10分钟。

自驾:

上海-绍兴,沪杭甬高速-绍兴出口,总行程约250公里,车程约2.5小时。杭州—绍兴,杭甬高速约20分钟,都从绍兴出口站出口下高速,进入市区后沿中兴路一直开到二环南路,沿绍甘线向东,过大禹陵景区到阳明路口右转,便是宛委山樱花林。

宁波-绍兴,杭甬高速绍兴出口,行程约125公里,车程1.5小时。到绍兴出口下高速,进入市区后沿中兴路一直开到二环南路,沿绍甘线向东,过大禹陵景区到阳明路口右转,到宛委山樱花林。

台州、温州-绍兴,甬台温高速-上三高速-上虞出口-104国道-绍兴,总行程约210公里,车程2小时,温州行程330公里,车程3.5小时。开至104国道越州大桥左转,沿212省道南开,至阳明路口左转,沿阳明路到宛委山樱花林。

南京-绍兴,南京-沪宁高速-宁杭高速-行甬高速-绍兴出口,总行程约360公里,车程4小时,绍兴出出口下高速,进入市区后沿中兴路一直开到二环南路,沿绍甘线向东,过大禹陵景区到阳明路口右转,到宛委山樱花林。

宛委山离绍兴市区很近,住宿很方便,附近有:绍兴丁香花园酒店,大禹•开元原绍兴开元大禹度假村等。

绍兴传统小吃不可不尝,我推荐吃过的:香脆孟大茂香糕、孔乙己吃的越味茴香豆、绍兴臭豆腐、梅干菜、醉鱼干、糟鸡、腐乳等。

第1天

•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二环南路与南镇路交叉口东南角
  • 简介:感受大禹治水的功绩和品德,在山顶俯瞰绍兴城风光,视野开阔。

去年因为没有探清花期,赶到宛委山时阴雨延绵,花苞尚在闺中待 羞。转眼又到了人间最美的四月天,沿杭甬高速20分钟,绍兴出口转二环南路,绍甘线向东,过大禹陵景区时,沿途便开始花色渐浓。

•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山旅游度假区宛委山景区

宛委山的樱花林有一个简易 的景区入口,早樱已如雪片洒满傍山的河道,雍容浓烈的晚樱却正逢花样年华,关不住的春色绵延在宛委山下这片华东最大的樱花林,与纷至沓来的游人开始一场最 美的春天party。

绍兴宛委山脚下,栽种着4000多株150余亩樱花树,晶莹水灵的早樱在3月中旬就开放,花瓣飘零时,烂漫温馨的晚樱便开始登场了,粉红热烈,粉白浪漫,与初萌的青青小草分享雨露。步入樱花林,走过铺满花瓣的小路木桥, 沿着花树幽境,穿梭樱花瓣雨,浅浅粉粉,如歌如诉。不期而遇的几对新人,给樱花林平添了曼妙的气息。

新人开始樱花树下海誓山盟,如歌的行板。

对幸福的期许,总是比花色还要饱满。

也有留一半清醒一半沉醉的,在静静地旁观。

几位哥们帮一小伙铺满了花心。

她们要共同见证“你答应我的那一天”。

重重地抱起,且行且珍惜!

心花比樱花还要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