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牵梦绕的国度-意大利

攻略   >  锡耶纳旅游攻略   >  魂牵梦绕的国度-意大利

• 出发日期/2014/10/08

前言

这不是一篇纯攻略。

连续写了三年实用攻略,大量自制行走示意图。

这次回来精力不济了,所以,想抛开以往的模式,只打算以图片为主的方式记录旅行生活,捎带一些必要的信息,主要是想给自己一点压力整理照片。

2014年整个十月几乎都给了意大利。

出发前恶补文艺复兴时期的意大利,也没有激发我对历史的热爱,心底里还是无比喜欢自然风光。

这次20天的行程时间比较充裕,只想慢慢闲逛,慢慢记录旅行中的琐碎,偶尔碰上心醉的风景就觉得很赚!最高兴的是每天都有味道纯正的披萨、好吃的冰激凌;满眼都是古老而精致的建筑;充满穿越感的街道、房屋、装饰;精美的挂画和器皿;到处都是气质帅哥美女;整天享受纯净的空气不用担心雾霾的出现;头发永远金光闪亮但没型,脸蛋永远光滑细嫩没死皮......这样的旅途生活足够享受了,至于照片,实在是想好好拍,但功力实在差得很远……

整理照片真是一项耗时耗体的工作,当时管不住躁动的手拍了无数没用的照片,回

到家删啊删,删到腰酸背痛手抽筋……

先上我的线路图吧,算是开头了。(开弓没有回头箭了)

第一天关于米腾瓦尔德(交通、酒店、街拍)

第二天关于福纳斯(交通、酒店、街拍)

第三天关于维罗纳(交通、酒店、街拍)

第四天关于贝拉焦(交通、酒店、街拍)

五、米兰

十一、奥尔维耶托

十二、罗马

开篇

第1天

关于米腾瓦尔德

1、交通方式:

*慕尼黑机场---米腾,火车,拜仁州州票。

温馨提示:在慕尼黑火车站换车的时候注意,去米腾的火车有两节车厢,一定要乘坐第一节车厢,第二节车厢是去奥地利的莱尔莫斯,两节车厢在加尔米施脱钩后分道扬镳。

*米腾---劳特湖 公交。

温馨提示:在火车站出口处有公交去劳特湖,十来分钟车程。可上车买票。我们的票是酒店赠送的,所以价格不详。(按说,州票应该可以免费乘坐,但我们拿了酒店的赠票,就忘了问州票的事了)

2、酒店

Post-Hotel(博斯特酒店),Booking预订,推荐指数:4星。

酒店不错,有WIFI、吹风机,床比较舒服,就是羽绒枕头太软。卫生间比较大,带窗。早餐品种比较多,牛角面包很好吃,咖啡一般香。10月初已经有暖气了。

房间内部:

酒店大厅:

酒店室外餐厅:

菜单在墙上,全德文,看不懂。

右上角开窗的那间房是我的房间,临街却不吵。

米腾瓦尔街角之一

我们慕尼黑飞机进,因为要去多洛米蒂,直接去有点远身体也太疲惫,就选了米腾作为中转站,休整一天。

这是个阿尔卑斯山脉中的一个很安静的山谷小镇,镇不大,人很少,很幽静。

镇上就一条主街,很短,有100米?反正很短。

这里是主街,休闲的人们。

我们酒店的西边,沿着这条路往上走,就能来到一户人家看小镇全景,他家貌似没看门狗,主人似乎也没有设置门锁。

看,这户主人家阳台。

从山坡上下来继续逛。

这是小镇标志性建筑。

女孩坐在阳台上晒太阳看书。

这是女孩家,奶奶回来了。

转角遇见猫,欧洲的猫样子长得都比较凶,不敢招惹。

小孩正在练车技,看见我们观看,人来疯,使劲表演起来。

小镇的夜晚冷冷清清。

主街上的这商店全是漂亮的民族裙装,很有特色。

米腾瓦尔德街角之二

我们一路摸黑来到全景观景平台。其实这是一家酒店Hotel-Garni Drachenburg所属的花园平台,曾经也想定这家酒店,就是太远了放弃了。现在想想真是英明决定,米腾地形也是上上下下的坡地,好多民宿都在坡道上,拉行李很不方便而且累死,只有火车站一带有些平地。

就是这家酒店的观景平台,自驾的童鞋可以选择这里,景色超级棒!

这里不知道正在过什么节日,大早上不到6点窗外就传来一声接一声的二踢脚在空中绽放的巨响,我们6:30出发去拍全景,黑乎乎的街道上居然有支仪仗队正待出发,清一色帅哥身着民族服装特别有味道,迈着小碎步敲敲打打锣鼓喧天绕小镇游行呢,可惜天太黑了没拍到。回来的时候队伍已经解散,只有三三两两在街边休息。

难怪这两日街道上老能看见身着民族服装的人呢~

这是昨天我逛的某个商店,全是漂亮的民族裙装,喜欢得不得了,就是太贵了没买,其实心里很惦记。

还有穿成这样滴,一下子好像穿越了时空

劳特湖Lautersee

米腾.劳特湖健行:

小镇西边的劳特湖Lautersee,天气好的时候,小镇上的人都跑到劳特湖去了,蓝天白云的山脚下,幽静的湖边,吃喝晒太阳,骑行、健行、发呆,真的很惬意。

从劳特湖回来的时候没乘公交,一是一直沿湖边走离车站比较远了,不想走回头路,二是看见当地人都在健行徒步,感觉蛮好的,也加入了健行队伍。不过幸亏回程是下山路,不算累,边走边玩大概用了一小时。

餐厅美食

话说一直觉得德国无美食,但我们在米腾那家酒店的一层是餐厅,没中文菜单也没图片,看别人正吃什么就点了什么,没想到有款类似红烧牛肉的菜汁味浓厚,里面有很多小蘑菇,牛肉做得很烂,味道特别好。不过当时大家都饿狼了,菜一上来就哄抢,哪里还想到要拍照啊哈哈,没图没真相了很囧。

菜单挂在墙上,全德文。

第2天

关于富纳斯

1、交通方式:

米腾Mittenwald—布里克森Brixen,火车。

2、酒店

appartment garni sonia (加尼索尼亚公寓酒店),Booking预订,推荐指数:4星。有WIFI、吹风机。 房间面积较小但带阳台,阳台面积不小。卫生间也小巧。床和枕头比较舒服,热水给力,暖气间歇性有。早餐较丰盛,牛角面包很好吃,咖啡一般香。

房间内部

阳台

站在阳台看风景

酒店外貌

酒店周边

福纳斯Funes山谷(2)

富纳斯最好看的风景就是以Santa Magdalena教堂为视觉中心的风景,在M村北边,是坡地,虽不高但走起来还是挺累的。山谷里风云变化太快,时而大雾时而晴天时而下雨,往往看见天不错撒丫子就跑,却也来不及赶到坡上。

一大早,孩子们结伴去上学,这几个二货像追星族一样一直尾随人家

福纳斯Funes山谷(3)

到达福纳斯那天,幸遇Speckfest节,这个传统节类似中国的过年,品尝传统美食,穿着民族服饰,跳传统民族舞,演奏民族音乐等等,吸引了周边很多当地人,也有游客,特别热闹,我们也跟着快乐了一把。

福纳斯Funes山谷(4)

某天早上天很晴朗,盖勒斯山峰终于露出迷人的全景,我们立刻决定去山坡,伙伴们一溜烟儿都跑得老远了,可恨我气喘吁吁走不快,更可恨的是我拿了个长焦,山峰离我太近了,只能照局部,懊恼的要命,等我慢慢磨到坡上,浓重的雾气又弥漫了整个山谷,最后啥也看不见了。

酒店旁边有家汽车修理店,这孩子拿着改锥也在那儿比比划划,从小就锻炼动手能力,特别好玩,我把他叫出来拍照,很害羞的样子

福纳斯山谷不但是滑雪胜地,也是山地骑行爱好者的乐园。这里有骑行俱乐部,教练带队训练。不经意间常有骑行者从身边飕的飞过去

福纳斯Funes山谷(5)圣约翰教堂St.Johann

圣约翰教堂的尖顶形状貌似洋葱头,所以很多人也管它叫洋葱头教堂。它在M村的东南,很缓的的坡路,一点不累。但是到洋葱头对面的高处俯瞰是个累人的坡路,这个高处实际上是一户人家,他家好像也有民宿。非常好的居民,我们爬到他家花园里又玩又拍的,躺他家的躺椅,他们一点没说什么,还跟我们友好的打招呼,被感动了一番。

山里的天真是变幻无常,刚才还阳光明媚,一会就云里雾里了。

山区的孩子一般都很羞涩,可这孩子才10岁左右,居然有了一种不寻常的表情。。。

福纳斯Funes山谷(5)圣约翰教堂St.Johann图片

出了旅馆的门,在大山里转,想上厕所那就很难了,那天我内急,老爷爷也听不懂英语,直接把我领到他家洗手池

我们的农村要都能这样该有多好!我是不是又痴人说梦啦

第3天

关于维罗纳

交通方式:

1、福纳斯山谷的M村--布里克森,汽车,340路,上车买票。

2、布里克森—维罗纳 火车。

迪莫拉蒙泰基旅馆(Dimora Montecchi)
  • 地址:Via G.Grioli 2c, Verona

dimora montecchi(迪莫拉蒙泰基旅馆)Booking预订,推荐指数:4星。

在一条很安静的街上,里面装饰的很典雅。房东是两个意大利小伙子,亲兄弟,靠祖上留下的房子过着富裕的生活。

这是进门处~

迪莫拉蒙泰基旅馆(Dimora Montecchi)图片

有WIFI、吹风机,客房面积挺大,这间带专属私用的客房比使用公用浴室的客房价格贵一些,但面积与装饰却与其他客房无差别。

大床的尺寸基本上都是150*200的了,而且最要命的是只有一个被盖还比较薄。阴天下雨,白天并不冷,可是晚上没暖气,还是觉得挺冷的。

卫生间与卧室分开,在走廊,专属私用。

迪莫拉蒙泰基旅馆(Dimora Montecchi)图片

早餐一般丰盛,都是昨晚房东准备好的,大部分是带包装的食品,没有新鲜的牛角面包。自己动手打咖啡,咖啡一般香。

公用浴室特别高大上,如遇没有其他客人,堪比独立浴室,很爽。

有洗衣机但客人不能用,这点非常不好

迪莫拉蒙泰基旅馆(Dimora Montecchi)图片

可能房子太大了烧暖气太费钱了吧,或者意大利人不怎么怕冷,但没暖气的房子晚上确实不舒服。。。在德国10月份基本上就给暖气了~

维罗纳街景

维罗纳街角(1):

维罗纳,其实是我们行程中的一个中转站。因为不愿意跑长途,一般会安排火车4小时路程之内找个地方歇歇脚,一来让行程休闲一些,二来还可以看看冷门的地方是个啥样子。

没想到,我还真喜欢这个歇脚地---维罗纳。

我们的行走路线,酒店--斗兽场—香草广场—城堡观景台—斗兽场晚餐—返回酒店,维罗纳绝对是个非常适合走路观景的城市。

一直喜欢欧式风格那些餐灯,却一直没找到在哪里买,即使在欧洲逛街也从来没碰到过。挂在维罗纳城墙边上的这些灯,却相当类似哈哈~

• 门票价格:乘电梯/步行3/2欧元
  • 开放时间:周一 13:30-19:30,周二至周日 9:00-19:30
  • 地址:Piazza dei Signori | Via della Costa 1, 37121, Verona, Italy

香草广场旁边有朗贝尔蒂塔Torre dei Lamberti,也可以登高360度观景。

塔下庭院,从这里登塔。

街景

谁说只有中国人喜欢拍照呀,看看这俩,看回放都这么专心

维罗纳街角(2):观景平台

雨后湿度大,雾气浓重,太阳始终无法冲破云层,天就这么沉沉地一直到华灯绽放。

去观景平台的路上,穿过车水马龙的马路,有很多级台阶要爬,才能到达平台。

维罗纳街角(3):

城市不大也不小,却没有那么喧哗浮躁,大街小巷充满历史感,现代与古代就一马路之隔,一脚站在现代,一脚站在古代,穿越感很强。

出门的时候一直下雨。当我们从观景台返回到斗兽场,又开始下雨,索性在伞蓬下吃吃喝喝看街景。

第4天

关于贝拉焦

1、维罗纳—瓦伦纳 火车 米兰换乘

2、瓦伦纳—贝拉焦 渡船单程

3、贝拉焦—伦诺 渡船往返

4、伦诺—花园别墅 快艇往返

Charming Bellagio(舒适贝拉吉欧酒店)

Charming Bellagio(舒适贝拉吉欧酒店)Booking预订,推荐指数:4星。酒店正对渡船码头,景色开阔,非常值的入住。

Charming Bellagio(舒适贝拉吉欧酒店)图片

我们住三层,有高度,观景非常棒!

这是居民楼里的一套公寓房,三个卧室,有厨房、客厅、餐厅、吹风机,我们4人一套,宽大无比,很舒服。

缺点:无WIFI,不含早餐;浴室无浴帘。

床的尺寸150*200有点窄,只有一个被盖不爽。晚上没暖气,冲了热水澡得快快钻进被窝哈哈。

儿童卧室单人床,还有架钢琴,可惜都不会弹琴。

瓦伦纳

1、瓦伦纳

从米兰乘火车抵达瓦伦纳,很遗憾的是,瓦伦纳火车站没有行李寄存处,拖着行李也没法儿玩呀,就准备直接去贝拉焦了。买票的时候,又努力了一把,问售票员哪里有存行李的地方,真没想到,售票员回身看看拥挤的售票室,居然说拿进来吧,超赞超赞意大利人的热情哈哈...

我是被这家店正在播放的教堂音乐吸引进去的,那个音乐好听的不得了,至今也忘不了当时的感觉。里面各种小玩意,有些小贵。

等船的时候,码头有一摆地摊儿的老头追着让我们给他拍照。

我一直看不透这个老大爷的眼睛,感觉太迷离了,做成素描后,一下子看到他的眼神儿,立刻觉得清亮起来~

瓦伦纳别墅花园

瓦伦纳别墅花园Villa Monastero

贝拉焦周边一带的沿岸都很陡峭,沿岸的小镇在有限的空间里努力向上拓展,你不能不由衷赞赏人的这种生存本能。建在这里的私家花园沿狭长地带展开,空间很局促,但在这有限的空间里,处处体现优雅精致的建筑和无敌景致。

花园里面就这条主路,一会就走到头了,在里面走走拍拍看看也就1小时左右~

进门处看见这个廊柱观景平台,恍惚想起了《茜茜公主》女主生病到某地疗养的场景,是不是这个地方呢?

贝拉焦

贝拉焦:

来贝拉焦其实是中了网友索肥丫(Sofia)的毒,她生活在科莫,写了好多关于科莫及周边的博客,照片漂亮吸引人,文字也很文艺范儿很煽情,贝拉焦就自觉不自觉地被加进了行程,以贝拉焦为大本营游玩周边的计划就这样形成了。

高兴得太早了,大雨暴雨不一会就又光临贝拉焦了。我们踌躇着决定冒雨也出去,可是那个雨大得真是移步困难,雨伞挡都挡不住

只好撤回酒店,聊天、做午饭、隔着玻璃窗看景。

厨房望出去的景色,大雨瓢泼

耍了一整夜一上午耀武扬威的大雨,终于在13:00点多渐渐停歇下来。

从伦诺回来,也没等来迷人的晚霞,白白浪费了酒店拥有的好位置。

到达那天下午,天一直阴沉。夜里就肆无忌惮下起大雨。早上蒙蒙亮的时候雨暂时停歇了,心中还窃喜一番。

第5天

关于米兰

1、贝拉焦—科莫 公交C30

2、科莫—米兰 火车

C30公交在我们公寓的楼下,相当方便。

• 电话:0039--026691951
  • 地址:Piazza Duca D'Aosta 16,伦巴第大区
  • 简介:酒店位置   欧斯塔酒店位于米兰的核心区,步行即可到达皮雷利大厦和皮雷利大厦。 该酒店紧邻Piazza Lima及Casa-Museo Boschi Di Stefano。   客房   有 63 间空调客房提供迷你吧;您定能在旅途中找

hotel aosta - gruppo minihotel(奥斯塔酒店-迷你酒店集团) Booking预订,推荐指数:4星。

在火车站旁边,一出来就可以看到,方便得很。

标准酒店客房,双人床,有暖气,无比舒服。

有WiFi,有吹风机;

早餐一般,有新鲜牛角、咖啡、果汁、酸奶;无肉无蔬菜。

米兰街景

一直不太喜欢大城市,人多杂乱,出门旅行都尽量避开。米兰躲不开,就安排了一天休整,只想在米兰大教堂周围转转,到了现场才发现根本没有耐心在人流中穿行......索性在米兰大教堂旁边商业街的某露天咖啡厅,要了啤酒和咖啡,看人来人往,偷得浮生半日闲。

静静坐在一旁,等待拍照机会也是很有乐趣的事儿~~

第6天

关于威尼斯

.交通方式:

原本没安排威尼斯,由于这几日热亚那一带延伸至五渔村方向暴雨成灾,某些地方泥石流严重,造成火车一再延迟、延迟、不通车等等原因,我们取消了五渔村行程,这才有了威尼斯一日游。虽然以前去过没有特别兴致,但同伴们都没去过,他们很高兴去威尼斯。

头天晚上还在担心,害怕大雨会落到威尼斯,就没敢买火车票,没想到睡了一晚票价居然就涨了7.5欧,变成37.5欧,来回75欧。临时买票真心贵,可也没办法,临时项目嘛,谁也无法预料的。

威尼斯街景

网上资料说水上城市威尼斯是文艺复兴的精华,是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不过有水上TAXI可方便游人快速抵达想去的地方。

我上次随团就是水上交通直接拉到圣马可广场,停留2小时直接拉回去,没法细细在小巷里转。这次反正时间多得很,就顺着路标走,一路走一路看一路玩,到圣马可广场用了快2小时。

不知道这是什么乐器,发出的声音很浑厚,嗡嗡的余音缭绕,像天国传来的乐曲,好听极了,让人欲醉还休。刚开始一直以为是教堂在放音乐,后来才发现原来是这个艺人演奏出来的,顿时很敬仰!

街头艺人似乎是遇上知音,俩女士不但买了他的CD,还热烈交谈,最后相互交换了联系方式。

橹夫也休闲,趴活电话联系,随叫随到。

哎哟诶,这哥们拍美女不收敛哈,我都手心捏把汗,担心美女上来一耳光啊哈哈...

实话说,在祖国,我真懒得上街,满大街不是乱吐痰乱抽烟就是离里歪斜站没姿坐没样吃没相的,一点拍人的欲望都没有。欧洲的气质帅哥美女太养眼了,不由得手贱想拍哈哈。

话说一路走进来想上厕所,路标是有显示卫生间标志的,它一直引导你走,却永远没尽头,就忍了。从塔上下来,在圣马可广场的这家酒吧餐厅,问可以上厕所么?服务员说买饮料喝就可以,我说好,没问题!指指同伴说他们买。等我从卫生间回来,居然找不到同伴了,原来这些家伙嫌饮料贵都跑出去旁边买冰激凌了,楞把我丢弃不管了哼哼,幸亏人家没揪住我让我埋单哈哈……

从圣马可广场回来的时候就快了很多,人也疲惫了很多,到了火车站就坐街边酒吧喝啤酒吃冰激棱再也不想动弹了。意大利最爱的是冰激凌,一杯又一杯怎么也吃不够。

• 门票价格:全价:8欧元,优惠价:4欧元
  • 电话:041 522 52 05
  • 地址:San Marco, piazza San Marco
  • 简介:钟楼近99米,是城市最高建筑,最早建于888年至912年,是威尼斯的城市坐标及广场建筑群空间构图的重心。站在钟楼,自顶端俯瞰可尽情观赏威尼斯全貌,甚至可远眺阿尔卑斯山。

登塔观景的队伍排的老长,不过也挺快的,门票8.5欧/人,电梯上下不用爬楼。塔顶很狭窄,虽然每波人数限制,还是很拥挤。

排队的时候很无聊,又不敢乱窜,怕别人以为我加塞儿,就使劲追着鸽子拍,终于抓到一只,姿态好悠闲

塔顶出于安全考虑,四周都是铁丝网,大相机伸出去费劲。看到的风景一般般,只有2个角度还可看。

这一天暴走,累死了...终于可以在火车上好好休息了。

第7天

关于锡耶纳

1、米兰--锡耶纳 火车 佛罗伦萨换乘

温馨提示:临时购买米兰到锡耶纳火车票,票价很贵,58.7欧/人。如果不是临时计划,米兰--佛罗伦萨段可以提前网上购买特价票,能买到9欧/人。

2、锡耶纳火车站--市中心 公交3路 1.2欧/人。

温馨提示:(1)从火车站到市中心要看清公交去的方向,我们就是没注意,出了火车站来了3路就上,乘反了方向,坐到了DUE,又等了一小时才又返回市中心,简直泪的教训!(2)返回火车站时发现公交不停路面,而是停在地下通道某个地方,由于车上人多,没法看清汽车到底怎么绕到地下通道的,只能下次去验证了。

如果没有拉杆箱,从火车站可以坐滚梯一直到头,走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城门,再走个10分钟左右就到市中心,可是我们拉行李很不方便,所以没试过这种走法。

• 地址:Viale Curtatone 15, Siena

albergo chiusarelli(阿尔伯格丘萨雷利酒店) Booking预订,推荐指数:4星。

酒店离公交站很近,出行方便。

阿尔伯格丘萨雷利酒店(Albergo Chiusarelli)图片

双人床,房间比较大,很舒服。

前台很热情,帮助查询周边游玩汽车时刻表。

大堂墙壁都是手绘壁画,很漂亮!

大堂的尽头是个露台,这里也是他家提供晚餐的场所。

早餐比较丰盛,新鲜牛角,新鲜各种甜点,火腿、芝士、煮鸡蛋、酸奶、果汁、咖啡。没有蔬菜,不光是他家,走一路都是这样。

吹风机好用,水质特好,像泉水。

很不错的酒店,就是WIFI信号比较弱,上WIFI有点麻烦,必须有FACEBOOK/推特/雅虎/谷歌邮箱才能上网。

• 地址:Il Campo, 53100 Siena SI, Italy
  • 简介:锡耶纳的灵魂所在,还是赛马节的举办地,众多古老建筑围绕广场。

坎波广场和曼贾塔楼,登塔8欧/人。

坎波广场Piazza del Campo又称田野广场,因形状似贝壳故也叫贝壳广场,以其独特的形状和每年7、8月份的赛马节而闻名于世。

如今,坎波广场是人们非常喜欢的休息场所。

• 门票价格:门票8欧元。
  • 电话:+39 0577 292342
  • 地址:Piazza del Campo, 1, 53100 Siena, italy
  • 简介:曼吉亚塔楼建于14世纪末,紧邻市政厅,是意大利中世纪最高的塔楼。锡耶纳的居民为了纪念圣母玛利亚而修建这一塔楼,一方面也是为了纪念在黑死病中死去的居民。

曼贾塔楼据说400级台阶,又窄又陡,刚开始爬的时候还默默数,后来太累了,气喘吁吁,就忘了数到底多少台阶了,反正一直爬啊爬,就在你最绝望的时候,曙光就出现了哈哈~~

从塔顶看见的风景

从塔上下来,一楼大厅像个小集市,居然还有卖门窗的

锡耶纳街景

如果说佛罗伦萨是文艺复兴的摇篮,那么锡耶纳本身就是一件艺术精品。这座中世纪古城历经千年的洗礼仍保持着蓬勃的生机,其中自然凝聚了锡耶纳人对家乡的无限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