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下的拉萨>加德满都>博卡拉

攻略   >  加德满都旅游攻略   >  蓝天下的拉萨>加德满都>博卡拉

• immmd
  • 创建于2015/01/30|浏览6498

蓝天下的拉萨>加德满都>博卡拉

• 出发日期/2014/09/27

• 玩法/美食 摄影

前言

似乎一开始有很多不确定原因想去尼泊尔,再到强烈的想去到最后这些理由也不想再提及,我想最终我去找的其实是我自己。

一个人旅行总是暗爽和明欢交叉进行,这一路异常艰辛,但也庆幸始终一路快乐着。无论如何不好的境遇里都要不断的拉着自己往前往阳光灿烂的方向走才不至于走失自己。感谢经历,始终相信最终我都会变成我喜欢的自己。

如有旅行中的疑问可以微博私信我:http://weibo.com/1931750804/profile?topnav=1&wvr=6

虽然最近才打算开始用~私信还是会看的。

【行程】:

D9 10月5日 加德满都-樟木

D10 10月6日 樟木-拉萨

D11 10月7日 拉萨-成都

【消费】由于是国庆节过去,各种尼泊尔价格相比较攻略高出3倍左右,所以这篇游记不适合参考消费。

拉萨-樟木(陆路):考虑时间问题,主要是拼车。尼泊尔大使馆门口各类拼车,价格可商议;尼泊尔境内:全部旅游巴士,各酒店都有预定车票服务。另外陆路非常建议回程直接从加德满都直飞,回程太辛苦,如果提前几个月订机票会比返回从拉萨飞划算。

拉萨:根据自己预算随意订就好;尼泊尔:到后再订,但建议网上先看下游记里推荐过的酒店,以防时间仓促情况可以及时找到一家。另外,通常白人住的多的地方往往性价比不错。

拉萨的都是就近吃,没特别讲究;尼泊尔的可以自行在街上边逛边选,有些攻略推荐的其实不如期望的好,自己选的反而更惊喜,同住宿,白人多的地方通常不会太差。

签证

拉萨有尼泊尔大使馆,正常2天出签,也可以加急当天办理;或者可以提前在淘宝上找代理办理。

换币

樟木口岸很多藏族人会主动找你换币,比当天汇率高。回程没有用完的也可以兑换回来,亏损非常小。

旅拍

关于一个人旅行的照片,第一天是自拍和路人帮忙拍以外,其余都是路上遇到的同伴拍的,基本也都是不同的人。建议如果想要自己预期的照片或者差不多预期的,最好先想好要怎么拍,构好图后直接比给帮你拍照的人看,对方负责按快门就好。至少我是这样做的,也很满意。另外,因为我个人比较注重隐私,不喜欢不被告知就被拍,所以这一次同行的伙伴和当地人的照片都不会在游记里分享。

第1天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对于拉萨,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太多被人们赋予了光辉的拉萨,无论如何总是会去的。中午抵达拉萨,下午到大使馆看了下拼车情况后就在布达拉宫外围闲逛,之后去八廓街闲逛。

布达拉宫外面,藏族人涌来,嘴里不停念经,一只手转着经筒,顺时针围着布达拉宫转,路上遇到藏族老太,非常礼貌的给了一个微笑,才明白她只是伸手要施舍,失望的走开了。大昭寺门口虔诚的信徒膜拜着他们的信仰,也有小女孩在广场中间膜拜,游客们怜悯之心泛滥纷纷给予施舍,相信小女孩的围腰里一定装满了钱。有时候真的觉得好心也是需要合理运用的,否则其实是害了别人。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
  • 简介:代表当地民风民俗的千年古街,是拉萨三大转经道之一。

在八廓街闲逛

走到一家书店,买了明信片,通常我只寄给好朋友们,也包括写给自己,浪漫也可以是一个人的。

第2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门票是需要提前一天早上预约,第二天才能进。但有种当天就进去的方法就是跟团,价格和门票一个价格,跟团去购物点,然后把预约票和门票的钱一同退你,跟团也就结束了,自己凭预约票去布达拉宫。

一直觉得布达拉宫很平面的感觉,有点不实体,但进去后就觉得很壮观了。里面有流动导游讲解,当然肯定记不住那么大量的信息的,在比较快速的情况下逛完也用了2个小时。

晚上和刚巧自驾到拉萨的朋友见面,等到很晚拍到了镜面的布达拉宫就赶紧找了个麻辣烫吃,解馋保暖。

第3天

拉萨-樟木

这2天基本保持在车上,所有的美景都是见缝插针的车拍,西藏的美景真的无话可说,眼睛很累但舍不得睡。

羊湖还没来得及好好看就遇上冰雹袭击,已经很疲惫的路上偶遇双彩虹,早上最美的时间里出现云海,任何时候惊喜都是不期而遇,满车的人狂欢到不行。

第4天

樟木-加德满都

樟木到加德满都的路上,我们凑到2辆车的人数,最后我们一群女的坐上了敞篷大货车,汉子们坐上了越野,嗯,路上还遇到一样的车拉着牛路过....然后非常合适的下了雨,司机贴心的搭了个塑料棚,虽然一直漏雨我们还在车上撑着伞....这样的境遇,全车的女汉子全部当做难得的体验,反而一路笑声不断。最后到了塌方地段,一下车尼泊尔人一拥而上想帮我们拎包通过,想想他们赚钱也真不容易。这些风吹雨淋的画面太劲爆我都发不出来!

第5天

加德满都-博卡拉

下午到达博卡拉,住宿定下后就奔波在各个订滑翔伞的店,旺季旺到订不到,深夜后终于订到。晚上在攻略推荐的一家有表演的店吃晚餐,味道还行,价格已经3倍之上,基本中国人,所以我说吃饭也是要自己去选,后面随意选的店都很不错。

第6天

• 门票价格:无提前预订则约600人民币/人
  • 电话:(977-61)462192
  • 地址:Narshing Chowk, Thamel, P.O. Box, 13680, Kathmandu, Nepal
  • 简介:滑翔是博卡拉最经典的极限运动项目,许多游客也是因为滑翔才结识了博卡拉这座小城。

我一直认为我到尼泊尔最重要的项目就是滑翔,然后到山上的途中居然晕车,在空中还继续晕,然后那鸟瞰的视野确实广阔,并没有那份期待的刺激感,相反却平静的有种随风飘散的感觉。

下午坐在酒店的花园里,晒着阳光,吃着水果,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和路过的外国人问个好,一切都太惬意美好,这才是旅行!

黄昏到湖边划船,不得不提同行的桃子总是特别强大,能把任何外国人逼成说憋足的中文,逼行不成功连旁边的印度人都来帮她!神一样的存在,语言根本不是问题!说到划船,我们一直在努力前进虽然一直原地打转,后来时间差不多返程了,我们又努力的划然后越划越远......

第7天

博卡拉

天未亮,上山等待日出,总想睡个懒觉,但却抵不住美景的诱惑,好在美景从来不辜负期望。

看完日出回去小睡了下,出门找了个湖景店,然后体验了尼泊尔超级慢的上菜时间,1个半小时!等待的时间里就只有拍照臭美。

晚上是路上一同来尼泊尔的同伴邀请的BBQ,旅店老板帮忙烤,一群人热闹在旅行中总是很尽兴。

第8天

• 门票价格:750尼泊尔卢比
  • 电话:+977-1-4268969
  • 地址:Digha Paheleja, J P Marg, Kathmadon 44600
  • 简介:广场上寺庙及旧皇宫等古迹,可以感受加都市井百态下的虔诚氛围。

坐旅游巴士到加德满都已经下午,办理入住后赶紧到打车到杜巴广场,抓到最后的夕阳。广场并不大,但也很特色的集中的在一起。

• 门票价格:200卢比
  • 电话:+977-986-5713743
  • 地址:Swayambhunath, Kathmandu 44600
  • 简介:位于山顶的古老佛寺,大佛塔四面各有一对“佛眼”,气势非凡。

晚上去了趟猴庙,遗憾没带脚架,加德满都的夜景很美。遇上同一个城市的摄影大师,在尼泊尔已经1年多,只为摄影,总是羡慕这样的自由人,但我始终认为每一个自由的人必定也付出了相应的努力,我能抽时间出来看不同风景这已让我觉得欣慰。

第9天

加德满都-樟木

一早出发,中午到达樟木,再转大巴到拉萨,一整天都是坐车,第二天到达拉萨,但一回到高原地貌,就一路都是西藏特色的美景,也让坐车的疲惫有了安慰。

第10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

早上到达拉萨,然后到宾馆门口的藏式餐厅喝甜茶再点了些容易接受的食物,甜茶很不错,奶茶的感觉,有种藏式下午茶的感觉,虽然在早上。午睡后到再次到大昭寺外面的八廓街闲逛晒太阳。坐在大昭寺朝拜的门口,一动不动,看着膜拜的信徒们,静静的让思绪放空,旁边坐着和我一样的游客,没有拍照只管发呆晒太阳,享受最后的慢时光。

第11天

拉萨-成都

回程,此次旅行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