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巴拉望】科隆岛、爱妮岛

攻略   >  巴拉望旅游攻略   >  【菲律宾巴拉望】科隆岛、爱妮岛

• 出发日期/2013/11/15

前言

在间隔年的闲晃的时光里,必须把旅行放在第一位,可以痛痛快快不用数着手指头算假期出行的日子,那可真叫爽啊。所以在斯里兰卡和菲律宾权衡了一下,还是海岛游诱惑我。

对菲律宾的旅行线路大多是长滩,薄荷岛宿雾。差点机票都要订了,在查攻略时发现一个叫巴拉望的群岛,我们一眼就爱上了,特别看到凯央根湖的全景,二话不说就定了这里。现在想想这个决定太太明智啦。

交通攻略:上海直飞马尼拉,三个半小时,宿雾航空,特点是价格便宜,经常误点。红眼航班,凌晨到马尼拉,直接转机去科隆,我们订机票时间隔了五个小时,但宿雾航空的晚点让我们在机场又多等了三个小时,三场NBA都看完啦。 订马尼拉到科隆岛的航班要选A座,可以俯瞰海岛的全景噢。非常赞的视觉效果,对于马上要降落的游客来说是不是兴奋啊,即将要和你们亲密接触喽。

第1天

抵达巴拉望克隆岛

一路颠簸到了巴拉望科隆岛,基本从首都马尼拉后再到科隆的中国同胞就少啦,大多是去长滩的。

本来预定中午到酒店的,下午才到,赶紧出门订好了明天的跳岛游路线,回来累到洗个澡躺倒床上就一直昏睡,连晚饭都没顾着吃,一觉睡到第二天6点钟。

早饭在酒店的顶楼,那天的云很美,可以远远望见海岸,终于那一刻我们恢复状态,准备出发海岛游。 酒店:米卡萨洛奇 (Micasa Lodge) 地理优越,价格合理,环境也很干净,新开的,听说是中国人开的。

出行路线

跳岛游的线路我之前就查好了,但其实科隆岛有很多线路,一个线路就是一天行程。早八点出发,下午四点返程。第一次来,肯定选择比较经典的线路。 2013.4.17 1、七子岛(steven islands 鱼极多,浮潜佳,100P门票 不下水不收) 2、凯央根湖(Cayangan Lake)- Kayangan Lagoon,门票200P每人。 凯秧根湖国家公园,也是菲律宾的国湖,距离科隆镇,船程仅有30分钟左右, 3、从凯秧根下来,Babe Beach,门票100P每人。 4、科隆(Coron)- Twin Lagoon,门票100P每人。 5、沉船架(Skeleton wreck,有一条小沉船,只余下骨架。鱼极多,要门票,不下水不收)。 6、科隆(Coron)- Smith Beach,门票100P每人。这里也是个小海滩,但是比Babe Beach美很多,同样都是花费100P,显然来这个更值。还有,这里是极佳的欣赏日落的小岛哦。 2013.4.18 1、Malcapuya Island, 门票200P每人,环境保护费50P每人。玛卡布亚岛,距离科隆镇2小时船程(单程) 2、科隆(Coron)- Banana Island,门票200P每人。 2013.4.19 珊瑚花园和沉船系列 1、Lusong gunboat 鱼很多,适合浮潜 无门票 2、Pass island 休闲小岛,可在此午餐,要门票 3、Coral garden 几乎完整的珊瑚群 无门票 具体线路要根据当地tour安排,因为可能季节不同,有些小岛关闭。 奔向码头的路上,这么晴朗的天出海太美啦。

很不幸刚开船就发生船祸。我们的螃蟹船把一个小船撞坏了,小船上的人全都掉入海里,而且还有个几个月大的孩子。当时船上的男人没加思索全都跳下海里救人。可惜某曾先生,也义无反顾的跳下去,啥忙没帮上,最后也被一起救了上来

开船30分钟就到了一个小沙滩,到现在也不知道名字。远远望见的海天一色的景色。

翡翠般湛蓝的海水,可清澈的见到海底的白沙,那迫不及待想跳进海水的心情一刻都不想等啦。

海滩很小,大家只顾着凹造型,其实太阳很晒,不适合海边戏耍,那就拍几张美照吧。

好喜欢的景致。云淡风轻,不需要对生活太用力,心会带着我们去该去的地方。

扛着相机的四川妹子们,太有型了。和她们一船,那热情似火的性格好聊的来啊。

• 门票价格:100p
  • 地址:Coron, Palawan, 菲律宾
  • 简介:这里是7个岛屿组成的群落,位于科伦靠近马奎尼自然温泉的小通道上,都是未开发的小岛,充满了悲情的故事。

下一站开始海底世界之旅。这可比普吉岛要惊险刺激的多。把我们停靠在海中央,就由你们自己玩啦。

海底漫游,颜色丰富多采,鱼也很多,只是需要潜的远一些地方才能看到景色,对于水性很差的人来说,只能在船下面看看啦。

另一个沙滩,可以爬个小山坡看看花枝招展的海景。

吃午饭了,烤猪颈肉,烤鱼,海葡萄,水果香蕉,这可是跳岛游的标准配置,丰盛又好吃。船夫们的厨艺都挺厉害的。

吃饱吃喝足,在海边玩耍,捡了一个贝壳,样子很漂亮,像是蕾丝的花边。

这条旅行线路还很紧凑,景色也不错。午饭时间也有很不错的海滩让大家休息一下。

船夫家的孩子,自己玩的高兴了。

用你的脚步,把世界走成爱的风景。

又到是浮潜的地方,海水清透的美呆了。

在船上就能看到活的大星,船友捡回来让我们玩了一个会儿,就放生回大海了。

• 门票价格:250比索
  • 电话:+63-998-9511005
  • 地址:Keyangen Lake, Coron

全菲律宾最干净的湖泊,当然也有人说是世界最干净的湖泊。无论是哪里,你一定会被这群山围绕的深深浅浅的湖色而吸引。

我对这样的风景毫无抵抗力。蓝的让人心醉啊...任何忧伤,都抵不过世界的美丽。

看完湖,怎能一走了之,必须跳进湖里游个痛快啊,在这样山水前畅游,神仙也不过如此吧哈哈。

一天的行程在四点多差不多结束了,上船时看到小朋友在船上搭上了吊床,正玩的欢呢。长的很漂亮吧,而且身手也不错,看我们上来了,不一会儿就爬到船舱上睡觉了。

回程了,B1线路非常不错,很适合喜欢浮潜水性较好的人。认识了好多朋友,他们做的功略可比我详细,下了船就和他们混吃混喝了。

我心中海的颜色是宁静而深邃的美。深蓝色的海水,波光潋滟,乘坐在一艘船,航行在海上,高处吹来的风裹挟着海鸥的呼唤,伴着海水咸湿的味道打在脸上……

第2天

• 门票价格:登岛费200p, 租桌椅100P
  • 地址:Malcapuya Island, Palawan
  • 简介:号称“小长滩”,一面是海水与礁石的两重奏,一面是白色细沙滩。

跳岛游的第二天,选择了行程较远的航线C1-Malcapuya Island,船单程2个小时,我们的船伴们好合拍,昨天就一起约好这几天的包船游,重庆好爽姐妹,广州搞笑男,三个台湾漂亮妹妹,一路聊的开心,一起玩的也欢乐。

在船上我们远远望去被惊呆的海滩。就让我们在这蓝白的世界里沉醉吧。

瞧这激动兴奋劲儿,鞋拖也扔了,帽子也飞啦。

把鞋脱掉脱掉,放下束缚赶紧奔向蔚蓝的大海吧。

爬到一个小山丘,没想看到了意想不到的海景,趁游客没有涌上来,我们要好好独享这片世外天堂的海岸。

选一处这样的避世天堂,尽情呼吸纯净空气吧。

下了山,要亲自走走刚才在山上的海滩了。这宁静的海边,花开花落,悄无声息,时光荏苒,岁月静好,拿起相机,只为这一刻的绚烂。

绵花君,我触摸到了哟。这般的海天一色,用镜头记录下这美好,成为了我们心中的永恒。

让人羡慕吧,鸳鸯戏水的这般逍遥,可惜今天我下不了水了。。。

换个海的角度继续拍,脚踩细细白沙,海水清凉纯净,真想浮在海面上静静享受这海天天堂的待遇。

船友排骨男的撒野照,真是太陶醉了吧。

曾先生拍完照,实在忍不住要躺进这蓝色的海洋里了,有人说要是高兴嘴都会笑歪,说的就是他这表情吧哈哈。

• 门票价格:登岛费150菲律宾比索
  • 电话:+63-921-4741602
  • 地址:Banana Island, Coron
  • 简介:大S型的沙滩堪,沙质洁白无瑕,很适合拍照和浮潜。

随后来到Banana Island午餐。

喜欢的树与光影之间的构图,大自然才是最美的画卷。

等午餐时吊床消遣了。吹着海风,听着同伴的谈笑风声,此时此景,何等难忘。

吃饱喝足开始逛逛颇有名气的小岛。

正是阳光最刺眼的午后,快躲进树阴下吧。

累了也可以到遮荫的平台上休息。

树枝也会舞蹈,多有心的当地人,把树根下也弄的很美观。

• 门票价格:登岛费200p, 租桌椅100P

午休过后开始下一段旅途,来到Malcapuya Island。

又是另一番海的模样,这里有奇奇怪怪的树,有白色的遮荫伞,和那永不变的蔚蓝海岸。

某男的海底浮潜的战利品。

我一直在想,这样遥远的天边,有一个不太为熟知的海岛,游客稀少,而我却有缘的来到这个不曾想像的地方。海水清透,波光粼粼的海面与阳光勾勒出海岸的轮廓,让我们一起倾听海风的声音吧。

天使狮子终于可以痛快的和大海相望啦。

这里貌似没有住宿条件,而且船程时间长,所以能跑到这里来的人很少,当然自认为比较会玩,又能抗得住海浪风大的船行才能亲身感受这份美丽。

我们真的太爱这长长的海岸线,所以不顾炎炎烈日也要走到尽头,看看风景如何。

拍来拍去背景也差不多,其实已经走了很远很远。

回来路上口渴的不行,看到新鲜的椰子,喝个痛快啊。就在这里把它们消灭的,景色也非常喜欢呢,有蓝天和树影的画面。

很有意思的一件事儿,我走的时候就把包放在这里了,里面有钱包,手机,没以为要走那么远,居然玩的忘记了,也可能是在这纯补的地方潜意识里就没把贵重物品挂身上那样上心吧。果然回来后东西都还在。

带着满眼的海蓝色回程了...

其实很佩服这些船员,他们只是拿到收入的几十分之一,从早到晚,中午还要做饭,收拾一切,还要有很好航海的技术,在浮潜时得保证游客的安全,一路上很是辛劳不易。所以下船时一定要多给小费啊。

晚饭后在海边等日落。

第3天

• 地址:Calis Point, Palawan
  • 简介:是科伦保护的最好的水下世界,水下珊瑚在世界上是数一数二的。

科隆的最后一天了,我们和之前的船员不谋而和的都想去看珊瑚花园,所以我们又一起同行了~行程很轻松,应该以水下世界为主,但我水性太差,就只能在坐在船上看风景,那天天气好极了,阳光灿烂如同心情一般呢。

一天行程:

1、Lusong gunboat 鱼很多,适合浮潜 无门票 2、Pass island 休闲小岛,可在此午餐,要门票 3、Coral garden 几乎完整的珊瑚群 无门票 跳岛了二天,好像开始越来越适应船上航行的节奏,虽然没有起初那么兴奋,可多了与海沟通的最佳状态,你看这在大浪中的船我们也可以悠然自如的拍照。

合个影真是不容易呀,拼个图正好眼神对上了,想起一句歌词:”只因我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在这样汪洋大海上行驶,我们已经完全沉醉了。很奇怪的那时我们提到了国内三亚,然后我们全都去过,但都是公款去的哈哈~~~

我一直坚守坐在船头,大浪溅起的海水我都可以洗澡了。但为了这样海天一色,我必须专业起来。

老外们真是一群勇士啊。 救生衣不穿直接下海。

LG代表我下水去看沉船了,其实在船上也能隐约看见的,不过水下的世界更为真实。

水下机相的记录,沉船上长满了珊瑚,他们说很美的,只是要小心脚会被划破。

• 地址: Busuanga Island, Philippines
  • 简介:Pass Island是位于爱妮岛区域的一个迷你小岛,人迹罕至,集中了碧海蓝天椰林等自然风光,精致妩媚,即小而全。

玩到尽兴了,我们要去午饭了,船长带我们去一个小岛就餐。

天天伙食基本都差不多,烤鱼永远是这个造型,好吃与否,就看烤糊没,今天明显糊了,还好有蟹子还有大西瓜,我们申请的芒果还是没给啊~~~

Pass Island图片

剩下的时间我们就在这个小岛上自由戏耍了。

PASS ISLAND真的很小,游客更少。有时可能看见几个外国人,一个人很寂静的坐在海边发呆,树影下的碧海蓝天混合着纯粹的情怀,人间的喜悲,在这一刻都已悄然流逝。

午后灼热的阳光把沙滩晒的都不能光脚踩在上面,我们只能躲在树荫下静静的看着海,带上耳机,听着喜欢的曲子,好好享受海和音乐的世界吧。

Pass Island图片

海岛没什么人,当然是拍照的好地方了。开始各种爬啊跳啊~大家玩的不亦乐乎呢。这种度假的幸福感让自己在平常的日子里时不时就拿出来回想,真的会再一次笑的。

这次旅行很有意思的地方,我们和船夫用着对方都听不懂的英文聊天,然后我们船员的川妹子居然问船夫可不可以给我们弄点便宜的龙虾和斑鱼吃吃,船夫倒也很有兴致,在我们加手势又文字绘画的情况下,终于弄清价格品种后,他们突然带我们到这里捞东西,我们兴奋又是摄像又是拍的,以为要亲手捞龙虾啊。其实到最后我们才知道,这里是因为水草多,要慢行,前方要坐人压一下船,白白浪费我们热情啊。哈哈,不过景色很好有没有,高兴的气氛有没有,还有把我们差点笑晕的英文对话~!最后因为价格并不便宜,就不打算用他们了。

每天的行程时间和上班差不多,日出而行,日落才回。回到酒店洗好澡马上去看日落,有二次都没赶上,总算在码头的地方,我看到了。而且当时情景浪漫极了,此次省略一千字。。。

Pass Island图片

在科隆的镇中心,很原生态的商品小吃的聚集地,当时去的时候感觉奇破无比,但到了晚上,漫漫长夜总要找个地方夜生活一下。最后我不得不说我超级怀念这里,有着超廉价又好吃的芒果冰,味道绝对一流啊。有各色的小烧烤,还有最最推荐的海鲜餐厅,这是同行船友介绍的。台湾老先生开的,中国人的海鲜做法。

当每天想着晚餐是龙虾,大螃蟹,石斑鱼,这心情是多么美啊!性价比太高啦!居然吃到老鼠斑?昨个儿吃的老虎斑也不错,价格1000P左右!巴拉望景点图片吃的太爽啊

第4天

爱妮岛

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心中那片海。

在科隆的前一天晚上,和餐厅的北京爷们儿说明个儿我们就坐船去爱妮岛了,他一脸诧异,怎么可以坐船去,然后就开始喋喋不休,又满嘴跑火车的把老外抠门坑人的说了一堆,他说这根本不是正常线路,当年是一帮老外为了省钱,几个人包了一个船去爱妮岛,然后大家都开始以为是一条方便路线,要知道一路上要遇到风浪,是相当危险的,而且时间较长,总之他说完的倒霉表情看着我们,好像我们要生死未卜,吓的我们直后悔啊。

既然已经决定去了,六个多小时的航行我们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其实比我想像中的安全,但确实这一路非常痛苦,座位小的可怜,又很硬,没有可以躺着的地方,海风吹的昏昏欲睡,又摇摇晃晃的难以安然。总之到站后屁股是坐麻了,脑袋也迷迷糊糊的晕眩了,还很饿。中午是给发盒饭的,但能吃下去的人很少吧。

到了爱妮岛,发现这就是PP岛的风格呀。酒吧西餐厅应有尽有啊,绝对是老外的聚集地了。整个设施比科隆比起来要热闹繁华很多,如果喜欢夜生活的玩乐党,爱妮岛可算是首选。

我们当天就订了第二天的跳岛游,A路线,算是经典路线吧。

看下面的这位老外像不像美剧《迷离档案》里的男一号彼特啊~~

这条路线主要以水下浮潜为主,所以啊,长裙,美美的妆呀统统舍弃吧。而且一定要带好浮潜胶鞋,很多地方是先走过去的,再潜到水下的,水下的礁石很容易被划伤.

一般就是潜到一个山洞里,四面环山,你置身在海水中央望着天,那世界变的很小,天空很远。

在水里泡了一上午,船夫带我们去午餐。他们辛勤的开始准备着,而我们只能在海边拍照等待了。

个地方真是美呆了。大海清澈见底,平稳如镜,是今天行程中最喜欢的了。回头望去,海景像是梦境中的天堂,可惜乘船时无法停下来去船头好好拍,当时的一船人看到此景都兴奋不已。

回程时天色变换成乌云密布,像是到了另一个世界。

没想到最后又带了我们去了沙滩海岛,在这里可以休息到傍晚。这位男士居然是我第二天跳岛游的伙伴,真是缘分啊。回来看照片时才发现~~

乌云飘走了,这时的海上光线有一些逆光。倒也多了一些空旷的神秘色彩。

第5天

出发

我订的酒店就在海边,离出海的地方太近了,吃好早餐就可以直接出发了。其实爱妮岛的酒店的地点都还不错,价格也还可以。

今天真是个大晴天了,心情也无比绚烂,最后一天出海了,要好好珍惜每一个与海亲近的时光啊。

第二天是B线,还有C线和D线,如果天数多,就往下玩下去吧。一般老外们就是按顺序的。

爱妮岛的海景特色是以其隐藏的礁湖、棕榈森林和远离海岸的游弋而闻名于世。当然也是潜水爱好者的圣地啦。

我一直觉的不会游泳的人,在海里装出这一副自在的在海里畅游的样子特土豪啊。

今天的行程好似更合我心意,节奏很慢,景色很美。坐在船头的意大利妹子真挺会找地方的,人家是有胆子呀,其实浪很大,要不然我也想坐上去看景那真太享受了。

这里藏有地下室,陈列了当时建造这里的照片,看来也是历史悠久。我坐在这里没去急着去参观,对后面的石山感觉像是被流放在无人的小岛上,充满了冒险的刺激感。看来看海太多了,换个景色就上一下子给吸引了。

然后我们登到山顶,第一上我就爱上了这里,大呼美呆了,也不顾危险找了一个最佳角度,按下快门,赶紧把它带走。我站了很久,看不够的景色,也唯有留影等以后慢慢回味了..

在中午时,午餐时间又到了一上小岛,吃好后可以自由的在海边玩玩,觉的景色和天气都太好了,心情也好,而且今天船员还少,真可以肆意的拍性感照了。

回程

回程坐车去公主港,中间午休时也有小景可以看看。

在公主港特意选择了离机场近的酒店,环境真不错,晚上哪也没去,就在泳池里玩玩,酒吧喝喝东西度过了。

第6天

离开

第二天坐飞机从公主港到马尼拉转机回上海了,觉的旅行结尾了,兴奋劲儿还在。

这段短途飞行,因为很近。所以飞的不高,可以俯瞰透过云层的海景,很美妙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