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海浪、沙滩——别样肯尼亚

攻略   >  蒙巴萨旅游攻略   >  阳光、海浪、沙滩——别样肯尼亚

• 出发日期/2015/07/31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与老公认识短短三年 已伴随着他走过美洲 欧洲 澳洲与亚洲 唯有遥远神秘的非洲未曾踏足 我们都爱旅游爱探险的人 一次偶然看电视放纪录片“非洲大猫” 更加坚定了在动物迁徙季来一次非洲草原之旅的决心。

有条不紊的准备工作开始了:lonely planet的系列书非常实用 我们在去很多国家之前都有买 “东非”详细介绍了东非三国:肯尼亚 乌干达与坦桑尼亚的风土民情、吃住行玩。而其中肯尼亚举世闻名的马塞马拉与坦桑尼亚的瓦伦该地国家公园无疑是看动物迁徙的最佳场所。

爱心贴士:花露水 黄皮书 电热水壶 防晒霜 冲锋衣

第1天

抵达肯尼亚

2014.07.31

我是航空公司员工 所以机票价格很合适 而公司正好有飞肯尼亚的航班,7月30日 比原定行程早了5天 我们踏上了非洲之路 正值东部沿海军演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 在浦东延误了三小时后 飞往首尔仁川机场准备转机内罗毕。中间无聊的时候我数起了老公护照上进韩国的入境章数,竟然有31个! 还不包括转机的。仁川机场我是再熟悉不过了 在这里生活了五年 每一个角落都有熟悉的故事 现在去韩国旅游的人数每年都在成倍增长 感觉首尔就要成为第二个香港了。

航班晚上9点多出发 经过13个小时 当地时间早上5点 我们终于抵达内罗毕国际机场。坐摆渡车来到行李转盘 行李出来要有段时间 这时不防在旁边的national bank换点钱 汇率是1美金:84.5当地币 后来我们发现这家汇率比机场外面的还要高一些,出来后就有Orenge的柜台 可以买当地的电话卡 上网打电话都非常划算 我办了一个月2G流量和1000kes的电话套餐一共只2700kes 其中打国际长途18kes一分钟,划到一块多RMB 而我们联通打回国一分钟是25块…

因为第一站是非洲东海岸的蒙巴萨,肯尼亚第二大城市。机票是在skyscanner找的 然后直接跳转fly540 肯尼亚一个民营航空公司的官网订,国内航线的航站楼在1D 离国际航站楼很近 出来左拐直走几分钟就到了。

当地时间10点30分 我们抵达了蒙巴萨国际机场 一个国内线只有一个行李转盘的mini机场…出口处见到了之前首尔飞内罗毕航班上坐我们旁边热心的当地人为我们安排的出租司机,直接开往首站chale island 60km收费是7000当地币 划到500RMB 物价直逼欧美。

一路上我们是见识到了非洲的市井面貌:拥堵的街道 破败不堪的平房 街边用屋檐滴下的雨水洗脚的老汉 躺在废弃轮胎上聊天的年轻人 随处游逛吃树叶的羊 及当地盛行的交通工具tuktuk,在坑洼不平的道路上行驶了两个小时 让我们不禁又想到了那句“where there is a way, there is toyota”。

两个小时后 车终于开到了chale岛的渡口, 酒店的船在此等候已久。

说是船 真正映入眼帘的竟是这样一个庞然大物 原来我们到的时间正好退潮 海水只有几十厘米高 不需用船 就这样 坐着这夸张的敞篷大卡车 终于我们在三飞一船后抵达chale岛

小黑满脸堆笑的递上毛巾与果汁 另一个小黑也友好的迎上并介绍了酒店的各项设施 注意事项及每天的活动等 已经一天一夜没睡的我们顾不上无边的海景 刷了卡 拿着钥匙就前往房间了 房间100平米 带海景露台与室外淋浴 总体还是很嗨的 就是这的蚊子太厉害 记得带电蚊香片与驱蚊水!

收拾洗漱一番 我们还是决定不辜负这份美景 来到海滩找个躺椅躺下 在日光浴与海浪拍打声中睡了个甜甜的午觉 一觉醒来已是傍晚时分 海滩边有不少人了 这里的住客几乎都来自欧洲 我们是岛上唯一的亚洲身影。起身到bar买矿泉水 在非洲是不建议喝烧开的自来水的 酒店也基本不配热水壶 所以我们提前在淘宝上买了个500ml的旅行电水壶 效果很好 3分钟烧开。

• 地址:Diani beach, Mombasa, Kenya
  • 简介:迪亚尼海滩是肯尼亚最受欢迎的海滩之一,白色的沙滩被棕榈树围绕着,被称作海边的天堂。

夕阳西下也迎来涨潮时分 卷起的蓝色海浪拍打着纯白沙滩 印度洋之美如数呈现

第2天

美好的生活

2014.08.01

岛上的第二天 在海滩晒太阳 在泳池嬉水 在bar听着歌上网并写下这篇游记 老公在身旁写上个月去夏威夷的游记 生活是美好的

第3天

今天依旧在酒店悠闲的晒太阳 diani beach只能看到日出 日落在后面所以看不到 但夕阳西下时温暖的阳光透过椰子树洒在洁白沙滩上 光影婆娑 美不胜收!这里的天气也很宜人 最高28最低22 天气预报每天都报道有雨 可实际是每天都是多云到晴 偶尔有雨也会立马放晴 和新加坡有几分相似。明天就要回到内罗毕开启真正的非洲草原探险之旅啦~激动不已 早点休息养精蓄锐

酒店
大海

照片欣赏

第4天

酒店

2014.08.04

今日离开美丽的diani beach前往内罗毕 与来时的出租车司机订好早5点酒店门口 4000先令 酒店服务非常好 给我们在凌晨4点单独准备了早餐 行李员提前20分钟就在房门口候着了 大约1个半小时到蒙巴萨国际机场 抵达内罗毕后与草原之旅的导游和朋友们汇合前往酒店准备第二天前往举世闻名的马塞马拉大草原

第5天

• 门票价格:成人:23美元 儿童:10美元
  • 电话:+254-753-029-209
  • 地址:Ololoimutiek Gate Masai Mara Narok
  • 简介: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是东非之行的亮点所在,在这里欣赏7-8月的动物大迁徙。

2014.08.05

早上八点动身 经过3小时的正常路(其实路况也挺一般)和2小时搓衣板路 终于抵达位于园内的fig tree无花果酒店 据说已经是园内首屈一指的酒店 可房间没有电视 每天早中晚只有各几个小时有电和热水 不过白天大家都在外面找动物 大部分时间也不在酒店。还有就是注意不要未经过马赛人允许就给他们拍照,进公园大门时会有很多马赛人兜售小商品 一律10美金 如果不感兴趣千万不要伸手接 一旦接了她们是不会拿回去的 只能乖乖付钱。吃完中饭休整一番 下午四点出发找动物。狮子 大象 长颈鹿等等悉数尽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