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女郎的艳遇之旅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单身女郎的艳遇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9/03

• 玩法/海滨海岛 购物

前言

日本回来,发现全然没有玩够,于是决定再去个什么地方,时间不能太长,因为没有假也没有money了,然后就想到了新加坡,这个小时候很向往,很想去上学的地方,却因总总现实的因素没能成行的地方。

于是早早开始做起了功课,早早预定了机票酒店等等一系列的事情,然后翘首以盼等待出发,由于老妈不去,于是变成了独自出游,于是旅行的基调就是暴走背包客加胶囊旅馆体验哈~~

另外就是本次旅行的两大主题,红毛猩猩和艳遇,红毛猩猩是新加坡动物园的一项互动活动,具体情况后文再表哈,被伙伴们热议和评论缘起于猩球崛起哈~之前去看猩球崛起,看到一半,剧情精彩处,我突然跟同行的小伙伴说,好像我在新加坡就是和这种红毛猩猩一起早餐,小伙伴说会不会吃着吃着,红毛猩猩就会大喊“Go!”(电影情节),而且当时我有些感冒,大家纷纷担心我会不会把感冒传给红毛猩猩,然后就爆发了“猿流感”,然后就真的猩球崛起了。。。(这都交的什么小伙伴,为啥没有人关心我,而是纷纷关心红毛猩猩呢。。。)

另一大主题艳遇,由于一直单身,小伙伴纷纷关心,所以都要求我一个去两个回,可这我真心办不到,没有邂逅的勇气与气质,在新加坡我逛的也不是艳遇的地方,基本上都是合家欢的景点。。。

带着这两大任务准备出发

酷航网址http://www.flyscoot.com/index.php/zh/

由于年假不多了,只能考虑中秋节往返,预算也不能高,因为日本一趟,已经花了不少了,所以选择新加坡子航空公司,酷航,廉价航空从天津往返新加坡,酷航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是使用的是播音777大飞机,母公司的超星级服务管理也是可信赖滴,酷航有沈阳、南京、天津几个出发点往返新加坡,经常会推出各种特价票,在平常就很便宜的票价基础上更加便宜,我当时由于不知道还会经常有种种促销,提前两个月就定了票,然后还是正价拿的2180(含去程餐食税费不含托运行李),订完了就发现了两次促销,同样的时间可以1400多就能忘返。。。伤心。。。可以囊括在天津的费用了都。。。所以后来为了不至于更亏,也没有购物需求,故一直坚持不买托运行李。经济舱是含随身行李7KG和电脑包3KG,也就是说最多10KG两个包,长宽高也有限制,我的登机箱净重就有3KG了。。。所以从网上买了超大背包,而且可以分成两个包,这样到了新加坡出游的时候,可以只背小包哈~~

由于飞行时间要6个小时左右,且廉价航空一般空调极冷,热水也要5新币,所以淘宝上淘了充气颈枕和随身小毯子还有折叠水壶

准备的各类小东东~~

第0日,北京-天津

第1日,天津-新加坡,莱佛士酒店,赞美广场, 圣安德烈教堂, 新加坡旧国会大厦, 莱佛士登岸遗址 , 鱼尾狮公园 , 滨海湾花园 ,克拉码头珍宝餐厅

第2日,新加坡环球影城+巴拉望沙滩+时光之翼

第3日,新加坡动物园+新加坡夜间动物园

第4日,牛车水+小印度+武吉士,新加坡-天津

第5日,天津-北京

攻略篇

攻略篇定完机票就开始看各种攻略,走遍全球新加坡等等,应该说新加坡之旅是我这些次出行,准备最充分的一回了哈,不过我也不太愿意攻略做的太详细,觉得那样旅行的意义就变成了印证之前的功课,失去了惊喜和意外,而且有时候需要些随性~~

我的攻略吸取了上回的教训,把地图也一并纳入到excel表里,依然是一天一页纸,不过本次出行由于坐的廉价航空,没有购买行李,只有背包,所以攻略和各种地图收藏到微信中,随时手机查看,所以新加坡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完全没拿纸质地图,又方便又环保~

我的攻略

签证

新加坡签证如果是快捷城市,非常好办,153元,提交日起三个工作日领取,建议出国前提前一到两周办理,最多35天,因为万一申请下来的是35天就悲催了,不过快捷城市,有在职证明的大多是两年多次往返吧。我可以隔一年,有效期内再带我妈玩一回.

e-Visa下载方法

新加坡移民局

由于独自旅行哈,所以在酒店预算上能省则省,于是打算体验一下青旅文化,选择了位于bugis的the pod 胶囊旅馆,偏商务风格,在新加坡的青旅中算稍贵的,不过服务早餐住宿条件各方面都很不错,非常推荐,适合想体验旅舍,又不想住得太差的我哈~booking上预定,186新元8人间的一个床位,含每日一瓶矿泉水(非常有用,新加坡的水超贵,又热,我一天喝水都要喝好几大十)、一条干净毛巾,还有丰盛早餐,早餐很赞哈,每天都稍有区别,都好吃,不过要早去哈,很可能会没有好吃的,不过这对于我无压力,新加坡的天天都是早出晚归~~进房间不允许穿鞋,拖鞋也不可以,房间门要刷卡才能进,床铺下的行李柜也需要刷卡才能打开,很安全,就是洗漱上洗手间都要带着门卡,最后一天我去洗澡就忘了带卡,又恰巧水房没有同屋滴,只能悲催地去三楼找服务人员开门(当时有点早,敲门怕影响睡觉的同屋)。每个床铺都有帘子,进去之后拉链下来,还是有相对私密空间的,我住的是侧开门,还有后开门的,从脚头爬进去,私密性更好一些,不过我怕憋得慌,所以就选的侧开门。同屋没有大陆女孩,对铺的印度大姐超级好,给予了很多帮助哈,不过她只住了一晚,剩下的入住的都是台湾、韩国、日本、印度姑娘,而且大多两个人且只住一晚,因为自己早出晚归也就没有多做交流。

the pod 网址http://thepod.sg/

旅社大门,需要刷卡才能进入,首次到访会发邮件告知如何按门铃

房间的大门,4层只有三间房,我住的是room1,room3是12人间,后开门的床,room2貌似是混住间,里边什么样没看到

我的床铺,那个猴子是我买的旅行毯,廉航一路就靠它了,床边是折叠水壶,方便携带

那个插座上插的是我买的魔方插线板,这样出去玩就不怕只有一个转换头啦,而且带两个usb口,体积小方便携带。

房间里的换衣间,完全考虑私密性,方便大家换衣服

3个淋浴间(也带马桶),2个洗手间,就这么多人使用来说还是比较干净的,有时会遇到大家集中使用淋浴间的情况,还准备了座椅

水房,洗漱、吹头发熨衣服都在这,好像还可以免费洗一件衣服什么的,没有尝试

鞋柜

其它

门票。

环球影城、动物园等门票购于淘宝,直接邮寄到家,非常方便,各种比较完放在购物车,账单日后付款~

WIFI。

在网上拍的环球漫游的新加坡无线WIFI,很好用,速度蛮快,可以上微信,Google地图,不能看视频,日租25元/天,设备很小巧,非常易携带,唯一的不足就是只能待机4个小时,所以充电宝基本上主要供应它。不过有了它,我得以直播我的新加坡之旅,小伙伴们实时评论,大家都说好像在和我一起游玩哈~这样一个人的旅行也不孤单哈

第1天

北京-天津

由于天津往返,没法在机场领取wifi设备,幸好北京的点在京信大厦,离我单位不远,中午吃完饭,溜达着去领设备~~然后忙忙碌碌完成好工作,赶7点的城际列车去往天津,其实酷航的飞机是第二天九点飞,八点截止登机,8月底天津地铁2号线沿线开通,直达机场,赶最早一班城际列车去应该也是没有大问题的,但是为了稳妥起见,还是决定在天津住一晚哈~

美丽的夜~

布丁酒店

天津选择住在火车站附近,一来到了不用在奔波往酒店去,二来第二天一早坐地铁或是打车或是大巴,怎么去机场都方便,反倒比住在机场周边方便,天津机场周边的便宜连锁酒店,都要三四公里左右,那种位置一大早也不好打车,夜里住过去也不安全

去哪网预定布丁酒店,142元一晚,据说通过官网还是app预定会返优惠券,100一晚也可以。布丁酒店火车站店位于火车站前广场,挨着邮局和海河。第一回住,感觉不错,有点台湾客栈的感觉,走廊的壁画很摩登,是我喜欢的风格哈,前台的美眉也超级nice,房间也有些简陋,不过想想价格,再想想接下来要住的宿舍,已经觉得相当好了哈,唯一的缺点就是房间在二楼,窗户没有防护栏,感觉随便就能爬上来,虽然窗外就是治安亭,可多少还是有些不安心。再有就是房间不太隔音,其他都非常满意

周边溜达

下回有机会住那个2.22的房间哈,行李放妥,决定不能白来天津哈,打算周边溜达一下,出门就是海河哈~~虽然经常来天津,这回夜游却又发现了另一个天津,街边的歌手,河边的恋人,卖水的善良八旬老人,然然升空的天灯,天津的夜真的很美哈~

第2天

天津-新加坡

第一天,天津-新加坡,今天的主题是#暴走加有惊无险#,

可能太兴奋啦,一早五点多就醒啦,收拾东西往机场去,从天津站前广场走地下通道到后广场坐地铁2号线,2号线地铁首班还没到呢,大概要6点20左右到天津站吧,下了地铁从新航站楼一路走到旧航站楼办值机哈,酷航的柜台还蛮多滴,顺利办完值机、安检就等着登机啦

天津的地铁票,挺有意思

天津T1、T2航站楼之间的连廊

酷航的飞机

飞机上全副武装的我

樟宜国际机场

号称最好睡的机场,各种舒适设施哈.

到达层地图

2号航站楼

酷航是2号航站楼,很方便,入境一出来,就有各种地图可以拿,有各种语言版本的地图、各个景点介绍等手册免费拿取,但是最后发现几乎用不到,google地图加我之前做的攻略足够了,所以就留在了宿舍,希望可以帮到其他的旅客。

2号航站楼到达层往地铁去的地方就有许多的ATM机,标示银联的就可以直接取现,不用换汇很方便,也就15元每笔手续费,取了800新元。(目前新加坡大华银行、华侨银行和花旗银行的ATM机可受理银联卡,近期星展银行也将开通银联卡取现业务。每卡每日累计取现不得超过等值5,000元人民币的新币现钞。)

樟宜机场地铁站

从2号航站楼地下1层和3号航站楼地下2层可直接到达樟宜机场地铁站。1号航站楼的乘客可以搭乘高架旅客传送车到2或3号航站楼乘坐地铁,看攻略说地铁只能自助机购买,仅接受不超过5新元纸币、硬币,取完钱为了破钱,巴黎贝甜买了一杯9新元的芒果牛奶。。。好贵呀,也不好喝,至此开始了每天要喝掉好几十的日子。。其实后来发现完全没必要,地铁站进口,有可以换零钱的窗口。。。看了大家的攻略,决定购买单程票就可以了,1毛钱押金而且坐六回就自动返还,就是每回要加值,不过也很方便,新加坡的地铁车厢很宽哈,座椅之间可以站很多人,所以人多也不觉得拥挤,还有各种劝导文明行为的宣传和指示,要是北京的地铁也这样就好了

樟宜机场的地铁站处于新加坡地铁东西线也就是绿线上,属于其一段分支线,该支线之往返于机场和丹娜美拉站(Tanah Merah,EW4),进市区,到机场,都需要到Tanah Merah站换乘,中间月台是机场支线,到达时,两侧门都会打开,指示2去往Joo Koon方向的是去市区的,我住的旅社在bugis绿线和Nicoll Highway黄线之间,黄线站更近一些,不过还要再换乘,所以果断选择bugis站。

沿途

去旅社的路上看到的双层观光车,又叫河马车哈,后边有关于他的特别经历。。。容后再表哈

住的地方离清真寺、哈芝巷超级近,但因为想着最后一天再逛,之前也就远远的喵两眼

• 地址:1 Beach Road, Singapore
  • 简介:酒店坐落在市中心,坐落于一栋翻修一新的美丽殖民风格建筑内。酒店距离政府大厦地铁站和莱佛士城购物中心有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乌节路这个热闹的新加坡商业中心也只有10分钟列车车程,距离新加坡摩天观景轮有7分钟车

由于飞机稍有些晚点,这天又安排了很多行程哈,匆匆把行李放到酒店,收拾东西就出门玩耍啦~~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65-6265-3600
  • 地址:30 Victoria St, Singapore 187996
  • 简介:世界仅存的几所女修道院之一,是新加坡一个历史悠久的建筑群。

由于住的地方离莱弗士酒店、赞美广场什么的都很近,所以一路边走边玩,没做任何交通的计划,准备一夜暴走哈,什么滨海湾花园、克拉码头都打算腿着

赞美广场,内部在修缮,不知道新加坡最近是否有些活动,许多的建筑都在修缮,稍有些扫兴

• 电话:6337 6104
  • 地址:11 St Andrew's Rd, Singapore 178959
  • 简介:洁白的歌特式教堂,欣赏教堂内的彩绘玻璃,倾听信徒轻声诵经。

圣安德列教堂

走到的时候,正好夕阳西下,很美,宁静祥和

教堂里的老式甲壳虫,我就是喜欢老爷车

教堂里树下捡的红豆子,是相思豆么,哈,捡了两颗带回北京,希望可以有好意头,可惜最后一颗掉在了天津火车站。。。

教堂院子里的草坪上躺着坐着许多的印度裔民工,总感觉他们无论过着怎样的生活,都没有国内同样人群那么焦虑,那么不幸福,是我的错觉么,呵呵,跟外国的月亮比较圆是一个道理么?

路遇

路上偶遇鸭子车,水陆两栖,这次由于时间有点赶,就没考虑,下回带老妈来一定坐哈

透过球场看金沙

• 门票价格:除需门票的活动外均免费
  • 电话:6332 6900
  • 地址:1 Old Parliament Ln, Singapore 179429
  • 简介:集各种现代视觉艺术、电影、音乐、舞蹈与话剧演出的“艺术之家”。

感觉新加坡是一个现代和传统结合的很好的地方,各式的老建筑里都是便捷和现代的设施,但却一点不突兀,反而很和谐,融为一体

独自旅行唯一的不好就是没有人给照相,不过现在自拍神器,自拍杆很好滴解决了这个问题吧,日本旅行的时候就看到了,这回新加坡更是几乎要人手一个了,赶明也整一个哈。旧国会大厦自拍留念~

• 地址:Singapore River; at the end of Old Parliament Lane, Singapore, Singapore
继续闲逛

新加坡河边的的美丽新娘

河边的塑像,从放贷到金融

钱包事件

然后在这发现了传说中很好吃的1元冰激凌,兴冲冲地上前准备买来吃,然后悲催地发现,我的钱包不见了。。。仔细想想应该是着急出酒店,忘了装,但是又不确定,因为中途书包拉链不小心敞开过。。。这时已经离酒店大概2公里开外了,身无分文,没有办法,一路往酒店狂奔,同时还在想如果真是钱包丢了怎么办,护照、门票还在,酒店已经付了钱,起码还能吃早餐,手机里大使馆的帮助热线等等之类的

幸好到了酒店,证实是虚惊一场,确实没有带钱包出门。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部分主题园需要门票
  • 开放时间:9:00—21:00
  • 电话:+65-64206848
  • 地址:18 Marina Gardens Dr, Singapore 018953
  • 简介:新加坡绿色新天地,白天观赏万千珍稀植物,夜晚欣赏精彩灯光秀。

然后继续出门准备嗨皮,还预约了珍宝海鲜楼吃螃蟹呢,本次新加坡行的重头戏之一。想想时间浪费了不少,决定打车去规划攻略中最远的滨海湾公园,其实当时着急了,做离酒店很近的黄线去也是可以的

这就到了滨海湾花园,仿佛阿凡达的世界,不考虑进去看花房什么的,随便溜达溜达,就决定往鱼尾狮公园进发,依然徒步

• 地址:Linking Marina South and Marina Centre, Singapore
  • 简介:世界上首座双螺旋人行桥,让人体会到“生命与延续、更新与成长”的意义。

远远地看金沙

新加坡摩天轮

螺旋桥

螺旋桥上的新加坡夜景

一元古早味冰激凌

又发现了一元古早味冰激凌,大排队,但是一定要吃上哈,然后惊奇地发现,竟然是之前发现没带钱包没能吃上的同一个老爷爷买滴,而且他也记得我哈,真是有缘分!我选的榴莲味,可以选择饼干或者面包夹着,我选的饼干~

• 电话:+65-67366622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就这样沿着海湾一路走,终于来到了鱼尾狮,遥远地看了看他,发现背影也是很性感地呀

• 类型:新加坡著名餐厅
  • 地址:30 Merchant Road, # 01-01/02 Riverside Point, 新加坡 058282 ‎
  • 电话:+65 6532 3435
  • 简介:这是新加坡最为著名的海鲜餐厅之一,一边欣赏华灯初上的两岸景色,一边品味鲜美可口的黑椒螃蟹,感觉十分美妙。

然后觉得实在是有些累了,预约的珍宝海鲜楼也快到时间了,放弃了原本打算沿着新加坡河走去珍宝的念头,决定还是打车了,上车后和师傅各种聊天,也蛮快乐的

珍宝海鲜可以网上预订座位,网址http://www.jumboseafood.com.sg/,我订的是Riverside Point店,挨着新加坡河,预订的时间是晚上9:30,还是满满的人,可惜还是没能坐上河边的位置

咨询了一下经理,是黑胡椒螃蟹还是辣椒螃蟹好吃,经理特意问我是南方人还是北方人,知道是北方人后,建议吃黑胡椒蟹。然后还非常nice地给我多配了一碗辣椒螃蟹的酱料,这样我就一次可以吃到两个口味啦,人真是太好啦,还请他帮我照相

名副其实滴螃蟹手

第3天

圣淘沙岛
  • 门票价格:69.90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Sentosa Boardwalk全天开放,电梯7:00-00:00,售票处09:00-18:00,游客中心09:00-20:00
  • 电话:+65-67368672
  • 简介:广受欢迎的新加坡岛屿和旅游胜地,每年有两百万游客到访。岛上有引人入胜的探险乐园、天然幽径、博物馆和历史遗迹等,远离城市喧嚣。

今天是和同住the pod的天津上海姑娘同游环球影城,被小伙伴列队评价,旅行的目的不是结识新闺蜜。。。

早餐碰到了住在room3的天津姑娘,热情开朗随性的好姑娘,聊起来发现大家今天都要去环球影城,于是约起来同逛哈,最逗的事,她一个天津姑娘,由于没订上酷航,是定的国航从北京飞的,我一北京大妞,由于图便宜从天津飞的,我开玩笑说我俩的回程机票真应该换换,这样我俩就都合适了。然后她又介绍了跟她同屋也是独自旅行的上海姑娘,三个姑娘就一起搭地铁去逛环球影城了哈,今天是在新加坡被照的最美的一天,因为有同行小伙伴哈,

圣淘沙岛网站

圣淘沙岛地图

绿线bugis往joo koon方向,到outram park换乘紫线,一站到Harbour Front,进Vivo City,1层出Vivo City,从桥上步行去圣淘沙岛,1新币进岛费,购买进岛费的窗口也可以买环球影城什么的门票,基本不排队,不像环球影城前买票还要排队,同行的上海姑娘就是在那买的票。

特意选的周五,怕周六周日人多要排很长时间的队哈,而且都打算走单人通道,可以节省排队时间。

• 门票价格:74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我们逆时针游玩,直奔变形金刚,非假日加走单人通道,十分钟左右排队就玩上了,超级逼真的动感电影,确实很好玩哈,但是要是真排2个小时,我觉得也就没有那么值得玩了

然后就是木乃伊了,没想到故障检修,不知道还能不能开,何时开,只能合影之后奔赴下一个主题了

失落的世界,侏罗纪河流探险,竟然也在检修,无奈随便玩了个天幕飞行,单人通道也还是小排了会队

12点赶往未来水世界看演出,由于带了雨衣也为了更深入感受演出,选择坐到全湿区,当时选择坐在了全湿区中间靠里的位置,以为还好,雨衣没有穿到身上,而是和小伙伴拿来盖在包和腿上。演出非常精彩,先是演员和观众互动,各种被泼哈,有个小伙子和姑娘完全被从头浇到尾,当时还很庆幸没有被选到,没想到后来还是没有逃过全湿的命运哈,演出到精彩处,男主演驾着快艇驶入,那个大水花呀,我们做的位置正好是离水面最近的位置,瞬间从头到脚全部淋湿

衣服裙子头发全湿的我在演出现场

演出结束后,我们和全体演员的合影,不知为啥男主角要掩面,是嫌弃我们么

快餐

未来水世界出来,前往遥远王国,大家也都累了饿了,于是就在这里的快餐店,随便吃了点披萨和炸鸡薯条,顺便把买票时送的餐券用掉哈,不过还是很贵呀

饭后闲逛

吃完饭,上海姑娘决定在餐厅上网休息,我和天津姑娘去看史瑞克4D电影,这个和迪士尼的那个电影很像,不过刚开始的背景介绍时间有点长,有些游客没耐性就走掉了,错过了精彩的演出哈,除了变形金刚,我就最喜欢这个啦

主题购物店

主题购物店走起哈,各种可爱的东东超级喜欢,可惜都不便宜,而且也都是新鲜一会就没用了的东东,所以我们的策略就是拍照留影,选最喜欢的买哈,还有随票赠送的购物券要用掉,不够有点坑人的是要够35新币,才可以用,我选的夹脚拖,34.9也不能用。。。没办法只能多买了哈,在新加坡消费不能换算成人民币哈,要不什么都觉得好贵,什么也都不想买了。。。

超级可爱的小黄人高尔夫球

我和功夫熊猫哈

天幕飞行的单人通道标识

逆时针游玩

纽约的电影特效片场也很不错哈,我站的位置又是中头奖的位置,最后一瞬间全部崩塌的摄影间,我正好站在倒塌的横梁前,当时一瞬间的感觉超级逼真,吓得我本能地往后退哈。。。

由于不甘心没有玩到漂流和木乃伊,又逆时针往回走,漂流可以玩了,单人通道进去,但是发现由于上午一直检修吧,大家这回都聚集到这了,超级多的人,而且一船9个人,很难有单独甩出来的,而且排队的位置还不像变形金刚什么的,室内还有空调吹,这里只有电扇,超级闷热,单人通道完全靠运气和工作人员心情哈,基本上如果空出两个人的位置,工作人员一般都会问问排正常通道的人有没有两人的,实在没有才会放行单人通道的,不过我真心觉得这个漂流没有太多值得坐的,只有最后一下比较好玩,我跟一船的印度人坐在一起,黑暗的时候各种叫,着实倒是吓着了我

然后又转回了木乃伊,终于等到了他开始,但同行的小伙伴都不感冒,于是就又分头玩了哈,他们去海滩,我去坐木乃伊,依然单人通道,感觉不到十分钟就可以上车了,没有想象中的吓人哈,个人感觉还是迪士尼的飞越太空山更吓人,这个还好,不过后半程我还是依然全程闭上了眼睛,呵呵

然后又去了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因为完全没人排队,所以决定坐一圈哈,这个就是坐着小船,看周边马达加斯加动画主题的装置哈,不排队坐一下还是挺嗨皮的

出了影城,找工作人员帮我拍了和大球的合影哈,人超级赞,非常认真地帮我拍照,还特意蹲下来,把我照成了大长腿哈~~

晚餐

马来西亚美食街晚餐,炒粿条超级好吃,又便宜

• 电话:+65-1800-7368672
  • 地址:85A Palawan Beach Walk, Singapore 098521
  • 简介:有横跨巴拉湾海面连接一方小岛的吊桥,可以眺望美丽的南中国海。

环球影城出来,下扶梯做循环巴士1或者2,到beach station 站哈

巴拉望沙滩,为了亚洲最南端,不管是不是噱头,景色还是很美滴,

捡到的羽毛哈

通向小岛的吊桥,这时候没有人帮忙拍照,还是蛮遗憾的

我在亚洲大陆最南端哈

远处的轮船

海滩边有不少冲水的地方,方便沙滩游玩的人,清理沙子哈,相当便捷,不过我傻兮兮滴在冲全身的地方,

以为是冲腿,于是又从头湿到脚,今天一天就是干了湿,湿了干,不过幸好新加坡天气比较热,也还挺凉快

上面图其实也是为了照情侣哈~

路上的灯光

• 门票价格:15-23新元
  • 开放时间:19:40、20:40分别两场
  • 电话:+65 6361 0088
  • 地址:60 Siloso Beach, Singapore 098997
  • 简介:星光水火大汇演,加上特效等立体效果,让人目不暇接。

时光之翼演出,(Wings Of Time)

表演时间:第二场20:40-21:05,我在淘宝上买的是是电子票,打印出来,要求表演当天提前在圣淘沙指定地点换取入场券(至少需提前60分钟),我是到了beach station 先去换票,再去玩的,随便和工作人员核实了一下地点,让8点到五号门排队哈

新加坡人真的是很会想主意,编出一些有意思的项目,想这个时光之翼就很有意思,利用灯光、水幕、声效和烟花,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哈

然后Beach Station坐Sentosa Expres到Vivo City坐地铁回旅舍哈

第4天

动物园主题日

动物园主题日,终于要见到红毛猩猩啦

与红毛猩猩共进早餐,是新加坡动物园阿明餐厅的一个互动项目哈,动物园主题日,终于要见到红毛猩猩啦

与红毛猩猩共进早餐网上预约

同样是将地图存在微信里,动物园里游玩全靠它了哈,很方便又环保

乘车

做地铁到宏茂桥(红毛猩猩的前站是红毛桥~),出地铁站,马路对面就是公交中心,138路在最里边

等车位,不错吧,还可以小坐,不得不赞叹人家的设施各种便捷哈

问138公交车费的时候,我竟然才知道新加坡一元币有两种,那个小一些一个颜色的也是一元钱,之前找了好多一直没敢花,还丢了一颗,也没捡,哭哈~~

• 门票价格:成人32新加坡元;儿童22新加坡元。
  • 电话:+65-62693411
  • 简介:全开放式的驯养模式,观赏红毛猩猩、长鼻猴等珍稀动物。

一进动物园,就被惊艳到了,真的是没有围栏的动物园呀,长臂猿就在我的头顶荡呀荡呀的,还在各种叫唤,地图上有动物的喂食时间,可以根据喂食时间游玩哈,这样看到的动物更活泼一些哈

然后直奔阿明餐厅过早餐,时间只到十点半,所以要抓紧时间哈

阿明餐厅的早餐,33新币含服务费及税费,自助餐,还是蛮丰盛的,由于出门时间没有太早,所以还是到的稍微晚了些,匆匆忙忙吃过早餐,排队和红毛们合影,一家几口,非常有意思哈,不过可以看得出我还是有点紧张,照的有点不自然哈

最有意思的是,大概十点多吧,这些猩猩们自己就顺着绳子爬到树上,自己回去了自由活动区,很有意思

红毛猩猩们走了,但是架子还剩了很多瓜子、甘蔗之类的吃的,于是就来了很多小精灵,先是可爱的小松鼠

再来竟然飞来了一只孔雀,这也太无围栏了吧,简直像是在野生动物园哈

早餐吃的饱饱了之后,由于女人的好朋友来了,所以各种劳累和不想动脑,所以决定今天的主题是随意哈,各种攻略,演出地图全扔掉,只是近距离接触动物哈,随性所致,逛到哪里,赶上什么,就玩什么哈

长鼻猴

猩球崛起同款红毛猩猩,不过貌似心情不太好,是不是在想这些愚蠢的人类呢

各种爬行动物

像酋长一样的家伙,镜头感很好

科莫多巨蜥,小伙伴的最爱,难以理解。。。

近在咫尺的变色龙

mini猴

其中最喜欢就是fragile forest,可以亲密接触可爱的小精灵哈,完全是零距离接触哈~头顶上飞的是大狐蝠和蝴蝶,树上是变色龙,小路上不知从哪就跑来了一个mouse deer 或者小鸭子,还有最可爱的环尾狐猴,你甚至可以摸到他(不提倡哈),昨天在环球影城马达加斯加他还是唱着“I love moving,moving ”的猴王哈~~还有里约大冒险里的树懒~~超级慢动作超级可爱

mouse deer

树懒

环尾狐猴~~最可爱的家伙

阿明的塑像

新加坡动物园是坐落在保护区中哈,所以除了动物以外还有优美的景色

看雨林的反击表演,唯一看的日间动物园演出,演出结束后很幸运地碰到了白孔雀开屏哈

新加坡当地的两种虫子,摸起来像木头树枝一样的触感,工作人员会拿着和你互动,胆子大的话,可以让他们趴在你的手上,我是绝对不敢的

雨蛙,像一片树叶哈

鳄鱼与超级大的鳄鱼

午餐
午餐 图片

汽水和小零食

继续逛

偶遇蝴蝶

吐舌头略萌的狮子

请路人帮忙照相,略显尴尬的笑容,一是觉得麻烦别人不好意思,二是也不好没心没肺的笑哈

长颈鹿

很幸运正好赶上了喂食长颈鹿,5新元1碗胡萝卜黄瓜什么的,长颈鹿的舌头好长,口水好多

超级聪明爱玩的水獭,水底的一个小石子就够他们玩半天,他们几只都是集体活动,一起玩水,一起在大石头上晒太阳,一起如厕哈,最神奇的是,他们都固定在一个区域如厕哈,而且几只一起,生物钟都一样么,呵呵

参考计划

以上就是日间动物园啦,原本做的计划供参考哈

7:30出门,1个半小时车程,9点入园,入门先拿地图,看喂食时间规划行程,9:00-9:15在雨林小道与我们嬉皮可爱的亚洲小爪水獭欢度时光,随后前往长臂猿岛观赏精力充沛的灵长类动物们玩耍嬉戏。9.15至9.30观赏我们温驯的大象在大象晨浴区享受清凉沐浴。9:30-10:30阿明餐厅早餐,10.30至11.00瞧瞧我们的海狮在邵氏基金表演剧场的海洋动物表演中展现特技。若您想有个不同反响的观赏经验,不妨考虑坐在喷溅区内,享受湿嗒嗒的新体验!上午11.05至11.20漫步于我们的灵长类王国之中。上午11.30至中午12.00前往亚洲大象园展区,观看温驯的大象在大象的工作与嬉戏表演。中午12.00至中午12.15游览我们屡获殊荣的埃塞俄比亚大裂谷展区,观赏约90只阿拉伯狒狒,还有其它埃塞俄比亚动物在您面前活动。中午12.40至下午1.15,脆弱森林踏入这座人造热带雨林,与我们自由活动的小动物,如鼷鹿、狐猴以及树獭做近距离的接触。午餐,下午1.20至下午1.30,从2号游缆车站乘坐游览车,并在终点站下车(位于红毛猩猩自由活动区附近),步行约5-8分钟后,便可抵达出口处(园区正门)。

晚餐

接下来就是大名鼎鼎的夜间动物园,夜猎了,Night Safari ,17:30餐厅、商店开始营业,点完餐才想起,本还打算夜里去吃螃蟹的事,方正也累得不行了,所以只能放弃,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吃龙海鲜螃蟹王 Mellben Seafood螃蟹米粉和牛油螃蟹!

买了一件夜里会发光的T恤,换上,期待夜猎步行的惊艳哈,自拍臭美一张

• 电话:+65-72693411
  • 地址:8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729826, Singapore 新加坡万礼湖路80号
  • 简介:世界上第一个专为夜间动物而设立的野生动物园。

吃过饭,稍事休息后,排队入园,这时候已经开始火焰秀,但对这个不太感冒,直接入园,由于想着先玩小径,累了再坐游览车,所以直奔小径入口处哈

长嘴鳄

东站的斑马椅子

堆在一起睡觉的猪

出入夜猎的印章

一圈小径走下来,大部分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还真有点探险的意味,但是真心不太适合我这样有夜盲症的同学,找个动物要费半天的劲儿,大多动物和白天的品种一样,也都在睡觉或是不知躲在哪里,还有一些upgrade的窗口。。。全部走完后被告知排游览车要40分钟,建议先去看show,当时忘了多一句嘴问问中文游览车(坐的人比较少,比较好排据说),就这样错过了最后一班中文游览车(8:30最后一班),看完演出,竟然还要再排30分钟才能坐上游览车,已然9点了,然后看地图也和日间看到的大型动物差不多,于是决定放弃去赶地铁。

河马车

出了园才发现,其实也可以不着急赶地铁,门口有河马车和一个express的bus都可以到城区,挺晚也都还有发车,河马车就是双层观光车,走固定景点,因为上边有河马的图案,所以就叫他河马车了,河马车要贵个1新元,但是觉得观光车比较酷哈,就上了河马车,引发了后边特别的经历哈

以为坐河马是这样的

没想到这个河马车走高速,然后是后边这两张图这样的。。。

没有扎头发的同学伤不起呀,头发打到脸上可疼了。。。

不过还是有美景看滴,而且这个观光车还走了乌节路和小印度,看了一下乌节路的夜景也当真是极好的哈

第5天

退房

最后一天,各种逛吃逛吃哈,牛车水、小印度、武吉士、哈芝巷、樟宜机场~还有就是感受不同的宗教文化,印度教、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感受不同信仰的力量哈

收拾行李,退房,寄存行李,我的行李牌哈,又是这个数字,前台工作人员说是lucky number,好吧,权当成双成对了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是新加坡唐人街,大致上为北到新加坡河,西至新桥路(New Bridge Rd.);南至“麦斯威尔”路(Maxwell Rd.)和克塔艾尔路(Kreta Ayer Rd.

依然地铁牛车水站出来,各式的花灯笼,是这里的社区举办的中秋主题活动,都是小朋友们画的

中秋的氛围还是要来华人社区哈

被装饰满花朵的房子,新加坡的色彩总是很丰富哈

丁丁的店

遇到了丁丁的店~~其实我想说我小时候好像没有看过他。。。

• 电话:6223 4064
  • 地址:244 South Bridge Road, Singapore 058793
  • 简介:新加坡古老的印度教寺庙,欣赏各种栩栩如生的神灵和圣兽雕像。

Sri Mariamman Temple马里安曼兴都庙,印度教寺庙

寺庙里不允许照相(要付费),不能穿鞋,小小溜达一圈就出来啦

仔细看才发现门口供奉的是真的香蕉树,砍下来直接放到门口,叶子都有点枯萎了

满街的花

• 电话:6220 0220
  • 地址:新加坡南桥路288号058840
  • 简介:参观金碧辉煌的大堂,欣赏佛教徒的圣物佛牙舍利。

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 Museum新加坡佛牙寺龙华院,不能穿无袖或者短裤入内哈,不过门口有提供围巾和围裙,不用担心被拒绝入内哈,佛牙寺里有不少无障碍设施,还有电梯,参观很方便。

正好赶上了祈福仪式,大师们诵的经很好听。

坐电梯到佛牙寺顶层,是个小花园,然后往下一层供奉着佛牙舍利,还是蛮震撼滴感觉,然后是佛教文化展,世界各地捐赠的塑像,还有佛家的一些介绍,快速简单了解佛教文化还是很有帮助的,第二层是介绍各个佛教大师,不仅仅是寺庙,还在传播佛家的历史和文化哈

佛教传入新加坡的示意图

• 地址:1 Kadayanallur St, Singapore, Singapore
  • 简介:在小贩中心用餐,体验新加坡地道美食。位于牛车水的麦士威路小贩中心拥有100多个摊位,提供各式地道新加坡美食。众多摊位提供各式美食,更有小贩出入其间,各式选择将让您目不暇接。麦士威路小贩中心拥有不少不容错

佛牙寺的对面就是麦士威路美食中心

• 类型:当地特色美食
  • 地址:卡达耶纳卢尔街1麦克斯韦食品中心#01-10(近牛车水)
  • 电话:+65-96914852
  • 简介:人气海南鸡饭馆,米饭松软,鸡肉鲜嫩多汁

天天海南鸡饭,确实好吃哈,不枉我排了半天的队哈,关键还很便宜,合人民币才25元

• 地址:Level 2, 335 Smith Street, Singapore 050335
  • 简介:牛车水大厦熟食中心的地理位置并不出众,不太容易找到,不过地方虽偏僻简陋,但几十年屹立不倒,生意出奇的红火。

下一站,牛车水美食中心,多是当地人去的食阁,非常多各式的档口,看着都很好吃,无奈一大盘海南鸡饭已然下肚,没有空间在容纳硬货了,决定来些当地的饮品、水果什么的

Beet,甜菜头,榨出来的果汁味道很好,刚开始不认识,是朋友圈强大的小伙伴们给普及的

牛车水大厦遇到的猫咪,热带的猫咪都是短尾巴~

• 电话:+65-63922246
  • 地址:新加坡
  • 简介:走在弥漫着香料味的街道上,看各种色彩鲜艳的房子,去小店淘宝。

坐地铁前往小印度,小印度不好玩,其实那天观光车路过看看就行了,没必要特意来。

满大街的金饰店、当铺,还有印度香料的味道,而且又是正日当午,好晒,印度神庙的风格也和牛车水看到的差不多,而且好不容易走到的神庙也在修缮。。。放弃下一个神庙,往武吉士方向进发。路两边的小楼一层都会有走廊,可以遮阳,是热带的特色吧,要不这种天气走在阳光下就更崩溃了。

真光堂

走的实在累了,又非常想去洗手间,看到了一间社区的小教堂,真光堂,就去借了洗手间哈。教堂很简朴,没有任何华丽的装饰等等,是供社区的信众活动,分时分批,不同人群,我去的时间段,正好是韩国人的礼拜活动,一群非常年轻的韩国男女,在讲坛上吟唱应该是赞美主的歌吧,台下的人也都在跟着哼唱,很好听,有种安静且让人心生向往的感觉哈。

休息够了,继续出发

偶遇阿都卡夫回教堂,也是不能穿鞋入内,问题是水泥地被晒得滚烫,我脚放下的一瞬间,仿佛都要被烤熟了,各种蹦着,跳到毯子上,没有入到殿内,只是外围转了转,感觉没有信仰进去的话似乎总是亵渎了什么的感觉哈

• 电话:+65-6338 9513
  • 地址:3 New Bugis Street, 新加坡 188867
  • 简介:平价购物天堂,两旁密集的小商铺,还能觅到价廉味美的小吃。

好不容易走到了武吉士街,这里人好多呀,买的东西也不好,还赶不上北京动批呢,完全被网上的购物攻略骗了。。。没往里继续走,终于遇到了猫山榴莲,但是好大一盒,我自己绝对吃不了,于是还是作罢了

咖啡

又简单逛了逛周边的商场,感觉和国内的产品品牌大同小异,没什么意思,也很累了,看到一个下午茶很不错,喝个咖啡 吃个下午茶,悠哉一下哈。

不过遇到了怪老头。。。隔壁桌但是桌子是并在一起的,本来以为只是当地人的友善,简单聊了聊,后来就开始各种邀约,什么陪着走走之类的,最后直接说到酒店休息冲凉什么的,简直老不要脸哈!我呢刚开始是真傻,后来是装傻,就坐那一小勺一小勺地喝咖啡,休息,慢慢耗着,反正我也累,后来他自讨没趣就走掉了。

• 电话:6293 4405
  • 地址:3 Muscat St, 新加坡 198833
  • 简介:新加坡最大的清真寺,欣赏金色的圆顶,参观巨大的祈祷堂。

接下来是苏丹回教堂,哈芝巷

哈芝巷
  • 地址:Haji Lane
  • 简介:哈芝巷曾经是一条两旁矗立着战前房屋的空荡街道,如今大批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的进驻已使这条旧巷重获新生。不少设计师和创业者在这里开设了许多颇具个性的精品时装店,

哈芝巷还是很不错的,各种有意思的小店,好玩的涂鸦,没忍住还是购物了哈

这是家可爱的杂物店,楼梯上的slogan写的很赞!

I am

I am … 晚餐,很好玩的店,所有的地方都写着I am,排队的地方写着I amqueue,餐单上写着I am menu,连卫生间的门上都有I am toilet,被彩虹蛋糕完全吸引了,必须吃到哈~感觉吃到了幸福的感觉,奶油甜而不腻,还有点咸咸的味道,蛋糕很绵软却又扎实。还有炸软螃蟹也很好吃,新加坡第一顿和最后一顿都是螃蟹哈,店家还很细心地帮我打包,虽然也没剩太多~~~

I am图片

餐厅的人很nice滴帮我拍照~~

第6天

机场购物

机场购物,给家人都买了礼物,自己也没忍住,败了很贵的油。。。之前用过中样,感觉很好用,之前一直没舍得买,在机场有套装,还打了75折,新加坡币443.7,包含日霜、夜霜、眼霜,相当划算哈

登机

很嗨皮滴买买买,没有时间,也确实累了,就去登机口休息准备登记,这中间还差点乌龙,因为出关后没有安检,直接就是免税店什么,我还想说新加坡机场真厉害都不用安检滴,后来才发现,安检在各个登机口,哈哈

新加坡回来之后各种工作生活都好忙好忙,没有时间写游记,直到昨天才陆续写完,写完游记的同时也代表了本次旅行的彻底结束,也是下次旅程的开始哈~~~~

P.S.如果需要我的攻略,可以留邮箱哦~~争取第一时间回复~~

纪念品展示

新加坡动物园买的衣服白天夜间效果图,原来新加坡也有动批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