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4天自助游攻略

攻略   >  伦敦旅游攻略   >  英国14天自助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14/09/16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在我心里,有一个柔软温暖的小角落是属于英国的。虽然时间已经很久远,久远得我早已不记得曾经经历过的一切,记不得当时的生活细节,但是我不会忘记,那是我生命里面最灿烂的一段时光和心灵最自由的岁月。在这个陌生的国度里,有我许多值得一生珍藏的回忆,他们关乎亲情、友情、学业、生活、爱情还有独立,求学英伦于我是一个脱胎换骨的过程,在那里所形成的价值观、世界观一直持续至今,自那以后我不再是那朵温室里的花朵,也真正懂得了在所有人生的转折点上,你没有任何人可以依赖、期待、指责和盼望,无论是要付出多大的代价,人要学会对自己的选择负责。每一段时光都不会虚度,它们是我们精神世界的一部分。陆陆续续的,身边的很多人都回去过了,而我,也终于在阔别十年之后重新踏上了这片改变了我人生轨迹的国度。本次旅行全部安排的是当年曾经生活过去过的一些我很喜欢的地方,算是故地重游。

签证

英国签证比较麻烦,比美国签证麻烦许多。需要提供的资料与填写的表格也很多,而且所有的资料都需要翻译。我实在是懒得弄了,所以就偷懒找了途牛,其实价格也还可以,除去签证费用的话,途牛应该就是收了二三百块钱吧,该让人赚的钱还是要让人赚,推动经济发展嘛。以下是资料清单:

1、身份证明:身份证、户口本、护照

2、工作证明:用有单位抬头纸的纸张打印的在职证明(建议参照途牛网站提供模板)

3、收入证明:除了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以外,我还准备了半年的银行流水、房产证、车辆行驶证,以及三万块钱的定期存单等等。总体来说,就是越多越好,你在国内的牵挂越多,你就越不可能赖在英国。不过,对于英国这种非移民的,生了孩子也没国籍的国家,赖在他那儿没什么意义。

4、旅行证明:机票订单、酒店订单。机票是途牛给我出的,估计他们自己有渠道,酒店是我在BOOKING上面订的,选取消免费的那种打印出来就行。

英国签证不需要面签,但是需要自己去签证处采指纹交资料,办理的效率极低,15个工作日,所以请大家算好自己的时间提前预约。

多年来我出国旅行的机票一直都是通过一家代理,大概比较了价格与旅途时间之后我选择了芬兰航空重庆-赫尔辛基-伦敦往返的这条航线。从地理位置来看,这样飞最科学不绕道,另外在暑期高峰,价格控制在九千以内已经算是不错了。但是然而BUT,事实再次证明,便宜绝对没好货,芬兰航空的飞机太差了,竟然差于东航重庆-洛杉矶的机型,为了省钱,我也是蛮拼的。

作为工业革命的发源地,在瓦特改良蒸汽机的同时就预示着火车与铁路将会成为英国交通的命脉。所以,在英国期间的交通主要是通过铁路来完成的。伦敦地区地铁,伦敦以外火车。大伦敦的地铁我想应该在全球范围都是最领先的了,交错纵横的轨道线路,紧张有序的调度,地铁又与各个地区的国家铁路、欧洲之星贯穿联通,星罗棋布密密麻麻。伦敦地铁网络很强大,看起来很复杂但是实际上是非常简单的,你只需要在地铁站拿一张免费的地铁图,找一找离你最近的站,再找一找你想去的地方,看看他们分别在什么线上,可以直达最好,如果不能那就看看应该在什么地方换乘,可以换乘的站有特殊的标志。相信我,真的很简单。伦敦地铁出行最好是办一张OYSTER卡,这个卡就是我们国内的那些储值卡,在任何一个地铁站都可以办理,有五镑的押金,可以乘坐地铁、双层大巴以及泰晤士河游船。你离开伦敦的时候又可以在任何地铁站退掉,很方便。去往英国其他城市可以坐COACH也可以坐火车,我习惯了坐火车了,所以这次出行全部都是订的火车票。火车的订票网站有很多,我也是按照习惯选择了

英国旅行酒店是重头戏,去欧洲国家酒店就不要奢望可以有什么主题啊,风格啊,这些通通不要想。伦敦,一定要近一定要在一区靠近地铁站。别的城市就一定要靠近火车站,还有就是干净卫生安全就可以了。本着这个宗旨,这次花在酒店选择上的时间很少,但效果还是比较满意的。下面是几家酒店的链接。

伦敦:我们在伦敦一共住了九个晚上,选择的酒店在海德公园区域,一来是这个片区环境比较好,二来是确实是很方便,从西斯罗机场坐15分钟机场快线就可以到达paddington station,这样节约了很多时间与成本。伦敦住的是这家酒店,房间比较新也比较小,但是胜在包英式早餐以及离两个地铁站都非常近(PADDINGTON STATION 三分钟,Lancaster 五分钟)而且酒店外面的道路非常静谧优雅,我很喜欢。下面是酒店的链接。

爱丁堡住宿,爱丁堡贵为苏格兰首府消费水平本来就与伦敦持平,加上每年八月都是全球瞩目的爱丁堡艺术节,所以在这个期间段爱丁堡的酒店是相当紧俏也很昂贵的。爱丁堡分为NEW TOWN和OLD TOWN,我以前仅仅只是去过一次爱丁堡对于NEW TOWN毫无概念,所以这次就将酒店选在了OLD TOWN离ROYAL MILE和CASTLE都比较近的地方,这个酒店无论从服务、房间、设施还有地理位置来说都是此行最佳的一个酒店,推荐。我忘了拍照片了,所以酒店的照片请大家参照以下链接。

纽卡斯尔住宿,选择纽卡住宿我只有一个宗旨就是靠近学校,结果就选了一个在ST james Park边上的,这是此行最便宜也是设计感最强最现代的酒店,窗外就是Stadium很赞,缺点是没有早餐。

约克住宿,以前去约克我没有在约克住过,所以只是在网上看了看评价选了一家,房间很大,设施也不错,就是离YORK MINSTER稍微远了点,走路要走十分钟吧,离火车站倒是蛮近的,走路我想十分钟能到达。

购物

虽不是欧元区也谈不上购物天堂,但我一直认为英国算得上是一个购物的好地方,奢侈品尤甚。无论是服饰、钟表、珠宝,艺术品或者是各类潮物装饰品,英国都不会让你失望。购物不是本次旅行的重点,所以伦敦我们只锁定了HARRODS百货,一共去了两次,这家好似迷宫一般的MASSIVE BUILDING各种品牌星罗棋布,对于我们这样的游客来说已经足够了。另外BICESTER购物村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里各种奢侈品牌都有,折扣幅度也很惊人,从伦敦有火车以及汽车直达,我们采取的是到牛津再坐车去的方式,也很方便。另外英国的各个城市都有很多特色店铺,售卖一些欧洲设计师品牌的服装,无论是从面料还是板型设计都很优雅经典,价位比美国的特产服饰稍贵,但是比起国内无节操的物价来说已是物有所值了。英国对50英镑以上的消费可以退增值税,如果你购买的金额超过了五十磅就可以向售货员索取退税单,在出境的时候去海关敲章税务局退税,还是挺划算的。化妆品我建议在机场免税店买,LAMER我比较了下,比美国还便宜,差价最大的则是LAPARIE,跟香港比是香港的八折了,很划算。

1、机票:8858/人 芬兰航空

2、签证:1158/人 途牛签证

3、酒店:伦敦酒店 1358/天 *9=12222 伦敦海德公园花园酒店大床房

爱丁堡酒店 1145.55/天*1=1145.55 macdonald hollyrood hotel

纽卡斯尔酒店 729.83*2=1459.66 sandman signature hotel newcastle

约克酒店 869.51 hampton hilton york hotel

合计:15696.72元

爱丁堡-纽卡斯尔 43.96镑

纽卡斯尔-约克 19.94镑

约克-伦敦 29.27镑

合计:331.24镑 按照1::10.35的汇率算是3428.33元,每人1714.17

5、 英国杂项消费(吃、门票、下午茶等)812镑 按照1:10.35的汇率算是8404.2,每人4202.1

综上,除掉购物以外丰俭由人的开销,本次旅行的基本费用为人均23780.63元。

第1天

旅行开始!

飞机是早上九点二十的,所以不必起得太早。碰巧另外有几个朋友跟我们是同一班飞机去赫尔辛基转机去巴黎,旅程也不那么寂寞了。

从这个角度,就可以知道我们的座位是多么的屌丝。芬兰航空是可以提前三十六个小时选座位的,我们动作慢了一些就只有机舱后部的位置了。

芬兰的赫尔辛基万塔机场,看起来比较小。

到达西斯罗机场

短暂的停留过后,飞机在伦敦时间下午五点半准时到达西斯罗机场TERMINAL 3。估计这个点儿不是高峰,我预计的一个半小时出关时间只花了半小时。机场快线十五分钟,加上找路去酒店十来分钟。七点,我们就到酒店CHECK IN了。因为实在是太累了,我们没有出门觅食,拾掇拾掇就睡了。

第2天

从酒店到地铁站的路上

酒店到地铁站沿途看到的单车女郎,英伦风迎面袭来。

这是本人哦!身后就是我们的酒店了,英国是著名的园艺大国,鲜花盆栽多到你看了想吐直到完全的审美疲劳。

走街英国的街道上,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顺路拜访社区的小教堂。

街边老人与小孩坐在草地上嬉戏。

伦敦的地铁站内长长的隧道。

• 开放时间:每天
  • 电话:+44 300 061 2000
  • 地址:英国 London, 伦敦邮政编码: SW1A 1BW
  • 简介:伦敦八大皇家公园之一,夏季绿意盎然,秋季一片金黄,十分浪漫。

地铁坐到GREEN PARK站,从格林公园站下地铁,沿途经过格林公园。

Green Park公园的大门

Green park公园的景色。

遇到一抹绿。

• 电话:+44-303-1237300
  • 地址:London SW1A 1AA, UK
  • 简介:英国女王办公及居住之所,在宫前广场观看皇家卫队换岗仪式。

顺着人流走,一会儿就会到达白金汉宫了,白金汉宫每天十一点半会有卫兵换班仪式,我们出地铁站的时间是十点三刻,正好。

到达白金汉宫的时候,最佳的位置已经被世界各地的游客占据了,用里三层外三层来形容毫不夸张,卫兵换岗就那么吸引人吗?我们两个只有远远地在冷风中观望、观望。

胜利女神。

这人群......看到那个阳台了吗,有重大庆典的时候,王室成员会站在那里向人群挥手,比如威廉王子迎娶凯特王妃的时候,但实际上剑桥公爵夫妇的官邸并不在白金汉宫,他们居住在肯辛顿宫。

换班结束的卫兵与指挥官。

• 地址:Trafalgar Square, London WC2N 5DN, UK
  • 简介:伦敦最著名的广场之一,夜幕降临时的喷泉灯光秀美轮美奂。

从白金汉宫出来,一直走,大约五分钟就到了特拉法加广场,这广场也被伦敦人称为狮子广场或者是鸽子广场,这就是梁朝伟喜欢来喂鸽子的地方。

狮子广场的狮子。

特拉法加广场的街道。

这是在特拉法加广场看到的双层巴士哦,这也是伦敦街道的一个标志!

特拉法加广场的蓝色公鸡。

• 门票价格:常设展览免费
  • 简介:欣赏达·芬奇的《岩间圣母》、梵高的《向日葵》、莫奈的《睡莲池》。

英国天气非常多变,到特拉法加广场的时候正好一朵乌云飘过来,天气很差,于是我们便一头栽进国家美术馆陶冶艺术细菌去了。

英国国家美术馆(The National Gallery,又译为国家艺廊),是位于英国伦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广场的正北方向,相当于北京天安门广场正北方向的故宫博物院。国家美术馆又称伦敦国家美术馆,成立于1824年。当时仅有38幅画作,从这些由乔治四世说服政府购买林布兰、拉尔等人的38个作品,陆续拓展为现在以绘画收藏为主的国家级美术馆。

1997年时与泰特美术馆交换60幅作品,使得国家艺廊的画藏集中以1260年至1900年间的作品为主,泰特美术馆则偏向1900年后的绘画。现在国家美术馆收集了从13世纪至19世纪、多达2,300件的馆藏绘画作品。由于其收藏属于英国公众,因此美术馆是以免费参观的方式向大众开放,但偶尔也有要收费的特展。

国家美术馆分为东南西北四个侧翼,所有作品按照年代顺序展出,早期文艺复兴有达芬奇著名的《圣母子与圣安妮、施洗者圣约翰》炭笔素描。全盛时期有意大利及日耳曼的绘画。1600年至1700年之间有荷兰、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的绘画。

1991年增建的Sainsbury Wing收藏1260至1510年早期文艺复兴艺术,最著名之一为达芬奇「The Virgin and Child with Saint Anne and Saint John the Baptist」炭笔素描。

西翼(West Wing)是1510至1600年代文艺复兴全盛时期,意大利和日耳曼绘画,许多巨幅绘画都在此绝妙呈现。 1600至1700年绘画收藏于北翼(North Wing)中,有荷兰、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的绘画,其中有两间林布兰专属展室,以及Diego Velazquez的维纳斯油画「The Toilet of Venus」。

东翼(East Wing)的1700至1900年代绘画,包含了18、19及20世纪初的威尼斯、法国和英国绘画,风景画是一大特色,也有浪漫派和印象派等许多佳作。

国家美术馆入内参观不需付费,采取自由捐献方式,欲进一步了解主要作品的背景解说,可以向服务台领取携带式导览设备,不须付费。Sainsbury侧翼的外观曾被查理斯王子大力抨击,其中的Micro Gallery提供电脑查询服务,堪称国家美术馆最完整的电子艺术百科全书。

由于不收门票,这里终日人如潮涌。不论是巴黎卢浮宫和奥塞美术馆,还是梵蒂冈博物馆和荷兰凡·高博物馆等许多欧陆美术馆,它们的许多藏品其实在国内的出版物上都见过。但是,不知是何原因,英国国家美术馆的藏品却在国内罕见。在国家美术馆迷宫似的展厅,从达·芬奇、拉斐尔,到威尼斯画派、英国山水画派、法国写实派、前期印象派,直到塞尚、梵·高。所有学西画的画家,到英伦最幸福的事,便是天天啃着面包,喝着矿泉水泡在美术馆中。

英国美术馆里面很多画作都是与宗教有关的,很多油画本身就是巨大的一面墙,相当震撼。

国家美术馆里梵高、塞尚、卢梭三大油画家的名作放在单独的两个展厅,于是就出现了人们纷纷与真迹合影的可爱场景。

本人哦!

从国家美术馆出来,乌云已经飘走,天空放晴,蓝得不像话,心情爆靓有没有。

我们在纪念品商店买了一些卡片啦,国家美术馆的名作画册之类的东东带走。

从国家图书馆出来,吃个午饭!

走出国家图书馆之后,吃午饭,拍照留念!

本人!

欧洲很多这样的街头艺人。

丫丫,本人的朋友。

拍照留念!

11年前刚来伦敦的时候在同样的地方我用同样的手势拍了一张照片,如今必须来一张。

• 电话:+44-20-72225152
  • 地址:20 Deans Yd, London SW1P 3PA
  • 简介:英国国教礼拜堂,历代国王加冕及王室婚礼的所在地,同时葬有多名王室成员及历史名人。

英国国会威斯敏斯特宫,又称国会大厦,是英国国会上下两院的所在地。威斯敏斯特宫坐落在泰晤士河的西岸,始建于公元750年(都铎时代),占地8英亩,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 。它原为英国的王宫,11至16世纪,英国历代国王都居住在这里,其地段现今已大部分被国会大厦所占据,然而习惯上仍称之为威斯敏斯特宫。它1834年、1941年曾两次发生大火,原有建筑大半被烧毁,重建后成为世界各国议会建筑的典范。80年代英国政府又耗资百余万英镑 、黄金 数十万两,对钟楼等处进行了一次大修,使之面貌一新。威斯敏斯特宫1987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西敏寺的景色,很壮观!

一天游玩的风景

逛了一天了,回到酒店,与大家分享一下这一天游玩的风景。

LONDON EYE,这次我们没有上去的计划,就那样吧,反正飞机上都已经俯瞰过我大伦敦了。

站在西敏桥上享受美丽的风景。

美丽的风景!

伦敦的巴士。

在英国,雕塑、建筑、花草,艺术是渗透到了生活的每一个小细节里,只是当你置身于这样的环境之中,你就觉得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正常,并没有太多的不一样。

伦敦的雕塑艺术。

伦敦街景。

西敏寺。

西敏寺近照。

泰晤士游船。

第3天

• 开放时间:每天 5am-12pm
  • 电话:+44 300 061 2000
  • 地址:London
  • 简介:英国最大的皇家公园,园内树林掩映,生机勃勃,是体验英式悠闲生活的好去处。

昨天回酒店的时候,晚霞很美,路过海德公园的时候我说,我们去逛逛看看夕阳吧。但是朋友说走不动了,就说明天再来。今天起床,拉开窗帘,天气无敌的好。于是我们就临时增加了海德公园的行程。

海德公园,英国最大的皇家公园,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威斯敏斯特教堂  (WestminsterAbbey,即西敏寺)地区,占地360多亩,十八世纪前这里是英王的狩鹿场。全市最著名也是最大的公园,位于白金汉宫  的西侧,仅一墙相隔。

公园于16世纪后期首次向民众开放。历史上曾经是英国国王的鹿场,后来又成为赛车和赛马的场所。公园里  还有著名的皇家驿道,道路两旁巨木参天,整条大道就像是一条绿色的“隧道”。公园中有森林、河流、草原,绿野千顷,静温悠闲。园内还有一座维多利亚女王  为其夫阿尔伯特王子所建的纪念碑。

海德公园很大,我以前去的那一个部分跟这次进入的不同,我们很幸运,这次这一段我觉得应该是海德公园最精华的一段。一进入海德公园,我们就被美CRY了,皇家园林的气场非常强大,海德公园就是皇家园林的一个范本。

你们看到那一排可爱的野鸭子了吗?

在公园美丽的景色包围下小憩。

公园到处都是这样晒太阳的人。

本人哦!

湖面的云朵倒影,美得无与伦比

在公园草坪中奔跑的狗狗。

在公园的长椅上休息。

房顶上的鸽子。

海德公园的美丽景色。

公园中的小路。

摆个POSE。

本人侧颜!

小动物。

在这样的环境里,一定会坚持跑下去吧。

排排坐。

公园中的石像。

长椅上休息。

本人的朋友,丫丫。

• 门票价格:免费(临时展览除外)
  • 电话:+44-20-73238000,+44-20-73238181
  • 地址:Great Russell Street, London, WC1B 3DG
  • 简介: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沉睡的木乃伊和中国《女史箴图》不可错过。

依依不舍的离开海德公园,我们又直奔大英博物馆。

没有去过大英博物馆,你就等于没有去过英国。大英博物馆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气势恢宏,逛断腿。第二次去了,我想看看以前没有看过的馆藏。

英国国家博物馆(British Museum),又名不列颠博物馆,位于英国伦敦 新牛津大街北面的大罗素广场,成立于1753年,1759年1月15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

博物馆收藏了世界各地的许多文物 和珍品,藏品之丰富、种类之繁多,为全世界博物馆所罕见。英国国家博物馆拥有藏品600多万件。由于空间的限制,还有大批藏品未能公开展出。

1753年,收藏家汉斯·斯隆(HansSloane 1660—1753年)爵士去世后,按照其遗嘱将遗留下来的71000件个人藏品及大批植物标本及书籍、手稿全部捐赠给国家。

博物馆在开放后通过英国人在各地的各种活动攫取了大批珍贵藏品,早期的英国国家博物馆倾向于收集自然历史标本,但也有大量文物、书籍,因此吸引了大批参观者。

1824年博物馆在蒙塔古大楼北面建造一座新馆,并在1840年代完成,旧蒙塔古大楼不久后便被拆除。新馆建成后不久又在院子里建了对公众开放的圆形阅览室。

由于空间的限制,1880年英国国家博物馆将自然历史标本与考古文物分离,英国国家博物馆专门收集考古文物。1900年,博物馆再次重新划分,将书籍、手稿等内容分离组成新的大英图书馆 。

英国国家博物馆建立于1753年,是世界上首家国立公共博物馆。对所有“好学求知的人”免费开放。

街头。

大英博物馆的建筑与藏品一样摄人心魄

博物馆的正面。

进入大厅,我们排队去租了导览器,大英博物馆的导览系统是此行最好的导览系统。这是大厅的石狮。

埃及馆是大英博物馆最精华的藏品区,我们就从这里开始今天的博物馆之旅吧。

埃及展区。

埃及馆里面的很多藏品都是关于死亡以及轮回,很多藏品仅仅在大英博物馆可以看到。

几个馆看下来,我们的腰都快断了,博物馆之旅绝对是个体力活儿。这会儿也是下午三点了,我们就在大英博物馆内简单的用了午餐,然后就在大厅里拍了拍照,准备去坐泰晤士河游船了。

本人。

本人近照。

换个姿势。

• 电话:+44-20-88911411
  • 地址:River Thames, United Kingdom
  • 简介:沿河漫步或乘船游览英国母亲河,可欣赏到大本钟、伦敦塔桥等诸多著名景点。

我还导览器出来发觉丫丫不见了,而我的包和手机都在她那儿,于是我就里里外外的一顿乱找。好不容易找到了,两个人还歇了一会儿出去的时候发觉,一场倾盆大雨刚刚过去,不由得感激起刚才的小插曲来。

英国的天气多变是举世闻名的,一天之内可以经历晴空万里、暴雨倾盆、狂风冰雹等等各种极端的天气,而我们很有幸在那天通通经历了一遍。

从大英博物馆出来地铁前往威斯敏斯特码头,我们刚到轮渡上又是暴雨,哈哈,又是滴水不沾,什么人品。

由于在大英博物馆花费了太多时间,所以我们赶不上去格林威治的游船了,只能坐到塔桥往返。突如其来的大雨阻碍了我们坐在顶层游览泰晤士河沿岸美景的计划,不过大雨也带来了此行绝美的光线,是场意外的收获。

这就是著名的伦敦塔桥了,也是我每次想起伦敦会第一个想起的地方。我心里一直都记得十年前离开伦敦那个早上,阳光洒在伦敦塔桥上的样子,无数次吵着闹着要回去,但真到了走的那一刻,看着塔桥我的眼眶湿润了。

坐在游轮中在恶劣的天气环境下欣赏风景。

这就是欧洲最高建筑SHARD,碎片大厦(The Shard),又称夏德塔,是位于英国伦敦的伦敦桥站西南侧的摩天大楼,高309.6米,是欧盟 最高建筑物,欧洲第二高建筑物(不计电视发射塔)。大厦由曾担任巴黎的蓬皮杜艺术中心设计的意大利建筑师伦佐·皮亚诺负责设计,耗资15亿英镑(包括收购土地及利息支出),2008年9月开工,2012年7月5日竣工外侧部分,2013年内部完工。

shard附近就是伦敦的金融区了,有很多新建筑,可惜我们时间紧任务重,这次没有去。

返回酒店

在游轮上看完SHARD后,我们选择了返程,回到了酒店。

酒店外面美丽的晚霞,看着也是醉了。

第4天

第四天的行程安排

第四天的行程安排比较松,就只是朝圣V&A博物馆以及去Harroads购物,V&A博物馆在我等伪时尚圈人心目中的地位就好比利物浦之于BEATLES迷,老特拉福德球场之于曼联球迷。

• 门票价格:免费入场,临时展览票价不固定
  • 电话:+44-20-79422000
  • 地址:Cromwell Road London SW7 2RL
  • 简介:不容错过的各类精美的玻璃器皿和瓷器,是艺术爱好者的“朝圣之地”。

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VictoriaandAlbertMuseum,简称V&A),创立于1852年。V&A博物馆是世界 上最伟大的艺术 与设计博物馆,其收藏品不管是从数量上还是种类上都无法媲美。馆内收藏了全世界最多的装饰 艺术品,丰富多样的工艺品让人目不暇接。馆藏的陶瓷、玻璃、纺织品、服装、银、铁、珠宝、家具、中世纪文物、雕塑 、版画和版画、素描和照片是最大和最全面的世界。博物馆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后古典雕塑,该集团的意大利 文艺复兴时期最大的项目是意大利境外。该部门包括亚洲艺术来自南亚、中国、日本、韩国和伊斯兰世界。东亚收藏是欧洲最好的,特别是优势,陶瓷和金属制品,而伊斯兰收集,一道卢浮宫 博物馆和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纽约 ,是众多世界上最大的。

与其他邻国的机构,包括自然历史博物馆 和科学博物馆,在V&A是位于所谓的伦敦的“ Albertopolis ” ,面积巨大的文化,科学和教育的重要性。自2001年以来,博物馆已着手实施一项重大的1.5亿英镑的翻新计划其中出现了重大改革的部门,包括引进新的美术馆,花园,商店和旅游设施。经过同样的其他国家英国的博物馆,博物馆的入口处,已经从2001年起免费。

从SOUTH KENSINGTON站出来,沿着路标很快我们就到了V&A博物馆在地铁内的那个入口,这个时候刚好十点,博物馆刚刚开馆。

博物馆的地图~

展品~

本人!

我一直都觉得V&A是伦敦最美博物馆,是设计圈和时尚圈领域工作者吸取灵感的殿堂。

博物馆中的石像!

V&A博物馆是免费的,但是不定期会有一些收费的展览,当时正在举行的是婚纱展览,收费不便宜12磅一个人,我们还是买票去看了。

婚纱展有流量控制,我们买了11点15分的票,趁着空档在博物馆其他展区转了转,去商店里买了给朋友们邮寄的明信片。

婚纱展以欧洲复古路线为主,大多是名人、贵族的婚纱,相当唯美。但展品稍少了一点,票价有一点点贵了。

TRUTH。

中国展厅

奶奶,你听我说

这个精雕细啄的树叶碗,我很喜欢。

正门,很美,是不是?

第5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9am-9pm;周日,10am-7pm
  • 电话:+44 1869 366266
  • 地址:50 Pingle Drive,Bicester,OX26 6WD Oxfordshire
  • 简介:打折血拼的好地方,距离伦敦1小时车程,时尚大牌给你意想不到的价格。

今天的目的地是牛津,因为还要去BICESTER购物,所以今天的车票买得比较早,早上八点过的火车。伦敦到牛津很近,大概就是一个小时的车程,直接在酒店附近的PADDINTON STATION就可以了。在自动取票机取好票,发觉我们本来的那班火车取消了,要去坐别的到牛津的火车。时间还早,我们慢悠悠的找到了最近的一班去往牛津的火车,很惬意的开始了今天的旅程。可是,车还没开出去多久就忽然停了,广播通知说是前方出现了铁路故障,于是只有在火车上耐心的等,等了大概十五分钟,火车缓慢开动到了READING又通知我们下车换乘,于是我们只好乖乖地换乘。此时的READING车站已经陷入了一片混乱,站台上挤满了人,显示屏上都是DELAY的信号,我靠,十年不遇的铁路大瘫痪让我给遇上了。八月的英国,其实还是蛮冷的,姐们儿光着我的腿儿,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就差国骂了。问来问去转来转去,我们一班车下来的人都转到8号站台,到了那边刚落座,车厢里又传来广播说是这班车不去牛津了,要去9站台,靠,我们就是从9站台过来的好吗。又跑,跑到9站台,没车,全是人。大约过了十分钟,车终于来了,但是没人给我们答复这辆车是不是去牛津的,英国人脾气真是好啊,要是在我朝,绝对炸开锅了。得,又在寒风中矗立了十分钟,终于上车了。什么人品啊。

这是那天早上从窗户拍出去的,西边的教堂你看到了吗?

经过一番折腾,她已经很无语了,但从READING到OXFORD这一路的云朵却是异常的壮观,很可惜无法捕捉到那一刻的美。

比预计时间晚一小时,到站。

从牛津车站出来,我有点迷茫了,不知道该怎么走,于是立刻微信寻求场外支持,找了一个在牛津读书的朋友问路,很快就走上正轨了。在朝学院去的路上,路过一个OPEN MARKET,我们好奇走进去看了看,哇塞全是卖吃的也,关键是还有饺子和包子,虽然是很贵。但是我还是毫不犹豫的买来吃了,一个字儿,爽!

牛津的学院很奢侈,每一所学院都有一块巨大的绿地。其实我国古代的书院也一样,岳麓书院也是依山傍水,芳草萋萋,只是保存得好的太少了,真是可惜。

建于十七世纪的谢尔登剧院 古色古香高雅富丽,正门外墙上塑有一排古罗马 哲人石像。这里是牛津 大学传统授予学位典礼的举行场地。

建于1914年赫特福德桥俗称叹息桥,是牛津的一座人行桥,跨越新学院街,连接赫特福德学院南北两部分,其独特的设计使得它成为城市地标。这座桥的外形其实与威尼斯 著名的叹息桥毫无相似之处,只能说它们的功能有一点点相同,实际上它与威尼斯 的里阿尔托桥倒有点像。

牛津大学博德利图书馆 ,是牛津 大学的中心图书馆,也是大学城里最古老的图书馆之一。博德 利图书馆的历史始于1488年建成的汉弗莱图书馆,该馆及其馆藏图书后来遭到破坏。在1598年,曾任牛津大学研究人员的外交家博德利向校方倡议重建该馆,并捐赠了个人藏书,历时4年终于建成。为了纪念博德利的突出贡献,该馆就以他的名字命名。

街边阅读的人。

巨大的草坪。

第6天

• 地址:Notting Hill, London, UK
  • 简介:影片《诺丁山》的故事发生地,以每年8月声势浩大的诺丁山狂欢节闻名。

诺丁山街边

这家店要特别介绍下,ALL SAINTS是一家很牛逼的潮店,尤其是皮革设计,我们流连忘返了好久,但是英国只能带一个箱子23公斤重量,咬咬牙还是没有买。缝纫机是这家店的标志,我发了这张照片出来,正在巴黎的姐妹说她也在巴黎看到了这家店。

诺丁山街景。

诺丁山二手珠宝店很多,里面的珠宝也是各种档次都有,非常夺目。像很多大牌也有,而且价位是市价的十分之一,但是对于古董,二手这些我们亚洲人不擅长的领域,还是不敢触碰,过过眼瘾就行了。

诺丁山(Notting Hill)是英国伦敦西区地名,靠近海德公园西北角,这是一个世界各地居民混居区域,以一年一度的嘉年华会著称。另外《诺丁山》(英语:Notting Hill)是一部1999年的英国电影,由罗杰·米契(en:Roger Michell)执导,茱莉亚·罗伯茨及休·格兰特必逛之处。诺丁山在英国伦敦西郊附近,很难想象充满古典气息的伦敦也有诺丁山这样异国风味浓厚的街区,这里每年夏天举办的狂欢节更是令各国游客蜂拥而至,像个文化大熔炉,在这里各色人种齐聚一堂,有富人也有穷人,不同背景、有着极大差异的两个人也能互相吸引,所以不难相信。

午餐与街道风景

中午在这里解决了午餐,照旧还是意大利菜。

本人在街道上。

• 地址:Baker St, London W1U, UK
  • 简介:推理迷必去朝圣的贝克街221B号,还可游览附近的杜莎夫人蜡像馆。

贝克街福尔摩斯博物馆里卷福与华生的照片。

从诺丁山出来就朝贝克街赶去,朝圣福尔摩斯。

声名远扬的门牌号码。

朋友在这些珠宝面前完全挪不动腿。

街上的狗狗。

路边小摊贩贩卖的饰品。

街上的鸽子。

从福尔摩斯博物馆出来看到一家日本餐厅,我坚持要进去吃一碗拉面,这碗拉面吃得节操碎了一地,一碗面一个手工饺子花了二十几磅不说,关键是那个面不是汤也不是面,想想真是醉了。还是意大利菜靠谱。

吃完面,带着滴血的心情,我们又去HARRODS百货继续滴血了。

第7天

• 门票价格:1.50-4镑
  • 开放时间:复活节期间对游客关闭,5月-6月中旬考试时要关闭
  • 电话:+44 1223 337733
  • 地址:The Old Schools, Trinity Ln, Cambridge CB2 1TN, UK
  • 简介:泛舟康河,漫步校园,在培养了牛顿、达尔文等人的学府中穿梭。

与牛津一样,剑桥到伦敦也是一个多小时的距离,所不同的是剑桥是在LIVERPOOL STATION出发,LIVERPOOL STREET离我们附近的LANCASTER很近,CENTRAL线几站就到了,于是我们两不紧不慢的散步前往,到了站发觉这天CENTRAL LINE维修不运营,必须去PADDINGTON 坐别的线转,这个时厚时间已经很紧了,我们只好大步流星的跑到PADDINGTON去坐 CIRCLE LINE,一路上我都盯着手表再看怕误了火车,与此同时也想到了备选方案,实在赶不上就再买两张火车票,出行在外只有这样了。紧赶慢赶,终于我们准点跳上了火车,两个人兴奋得击掌欢呼,又省钱了!哈哈哈。

准点到达剑桥,剑桥我以前是从CHOLCHESTER坐COACH去的,而且是我阿姨在汽车站来接我的,全程都是她带队,所以我不知道路怎么走,于是我们就第一次奢华的打了个车去往KING'S COLLEAGE.打了一个奔驰,路途不远,六镑,妥妥的。KING'S COLLEAGE我以前也来过,是我阿姨用的教师卡没有花钱,这次可不行了,一个人7镑五,真心贵啊。

精美的玻璃,欧洲教堂里面的花窗玻璃绝对是一件美得丧心病狂的艺术品。

king's college门外。

本人哦。

与剑桥的花草树木合影。

哥特式的屋顶。

上一次来正好碰上做礼拜,这一次应该是太早了的缘故,整个教堂里没什么人。

从国王学院走出来,我们问到了剑桥撑蒿的地方,14磅一个人,从国王学院到ST JOHN COLLEAGE,我们毫不犹豫买票上船了,而此时阳光也露出了它温柔的脸庞,洒在康河的柔波里,伴随我们荡漾,荡漾。

剑桥泛舟上岸以后,我们就在岸边的餐厅用过午餐,景色食物都是超赞,剑桥,就是这样玲珑的一个所在。

跟着感觉一顿乱走,不知不觉我竟然摸到了这颗牛顿的苹果树了,十年了,它还是没有长太高。不过我一直都怀疑,这个应该是纯为了纪念所种的一颗树吧,不然也长得太慢了。

街边随处可见的小清新。

壮观的景色。

一段老街。

康桥

康桥桥头雕刻着徐志摩的诗句。

这就是徐志摩那首著名的诗句里面的康桥了,碰到有人路过,抓紧拍了张合影。

在剑桥这样的地方,我们不禁诗性大发,反复的吟诵起再别康桥的诗句,也许只有在剑桥这样的云朵,这样的柔波里才会吟诵出这样美的诗句吧。

我们在那里聊天,忽然前面一对母女问我们是不是重庆来的,原来这是一对成都母女过来自由行的,女儿还在读高中。她们也是去了伦敦附近几个地方,快回去了,对英国的评价很高,有点依依不舍。

• 门票价格:成人:3.2欧元,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17:00, 周六日9:30~17:00
  • 电话:+44-1223-338600
  • 地址:St. John's St., Cambridge CB2 1TP, England

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是剑桥大学第二大学院,在学生人数上仅次于三一学院,学院的创办人是王太后玛格丽特·博福特(Margaret Beaufort)女士。学院原来是13世纪时修建的剑桥圣约翰医院,到16世纪初时医院已经破旧不堪。罗彻斯特主教约翰·费舍尔(John Fisher)于是向亨利七世的母亲、剑桥大学基督学院的创办人玛格丽特·博福特女士建议在医院的原址上兴建一所新的学院,获得其允诺。1509年博福特在学院的蓝图还未规划好之前就去世了,费舍尔之后又花了2年时间才取得国王和大主教对学院的支持,并最终于1511年4月9日创办了这所圣约翰学院。

ST'JOHN 学院。

从ST JOHN COLLEGUE出来我们在剑桥逛了逛,享用了一餐特别好吃的英国下午茶,完了又折返到ST JOHN'S 外面的一家中餐馆大吃一顿,此行太圆满了。

第8天

温莎城堡
  • 电话:+44-020-7766 7304
  • 地址:Windsor, England
  • 简介:温莎城堡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城堡之一,并且从很久以前就是英国王室的行宫,现在的英国女王也经常会下榻温莎城堡,运气好的话,说不定会在温莎大街上见到她。

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位于英国 英格兰 东南部 区域伯克郡 温莎-梅登黑德皇家自治市镇温莎 ,目前是英国王室温莎王朝 的家族城堡,也是现今世界上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个。

温莎城堡的历史可以回溯到威廉一世 时期,城堡的地板面积大约有45,000平方米 (484,000平方英呎)。与伦敦 的白金汉宫 、爱丁堡 的荷里路德宫 (Holyrood Palace)一样,温莎城堡也是英国君主 主要的行政官邸。现任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每年有相当多的时间在温莎城堡度过,在这里进行国家或是私人的娱乐活动。她的另外两栋宅邸则是王室的私人住宅,分别是桑德林汉姆别墅(Sandringham House)及巴尔莫勒尔堡 (Balmoral Castle)。

有许多英国的国王与王后对城堡的建造与扩展有直接的影响,是他们的要塞、住所与行政官邸,有时甚至是监狱。城堡的历史也和英国的君主体制有相当密切的关连,跟随着温莎城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当时统治的英国君主。在和平时期时,温莎城堡会扩建许多巨大且华丽的房间;在战争时期,城堡则会加强防卫,这个模式直到现在仍然不变

温莎是此前我唯一没有去过的地方,想去温莎也是因为那个传奇的爱情故事。温莎离伦敦特别近,半个小时就到了,火车也是随意坐,任何一班都行。越来越靠近温莎,你就会感受到什么叫做皇家,周边的环境、植被整个氛围都不一样了。到站后,随着人群,走出火车站巨大的温莎城堡就跃入眼帘了。

去温莎这一天非常冷,古堡很空旷,古堡内不允许拍摄,于是那些壮丽的皇家风范只有留在心里感受了。虽然,温莎古堡的门票要17.5镑之多,但我认为这却是非常值得的,可谓实至名归。

历史悠久的温莎城堡,城堡表面上看似中古时代的外观,实际上是杰弗里·亚特维尔于1820年创造出来的。1070年征服者威廉  一世为了巩固伦敦以西的防御,而选择了这个地势较高的地点,建造了以土垒为主要材料的城堡,后来经过后世君王亨利二世  和爱德华三世  的不断改造,城堡变得越来越坚固,并且逐渐成为展示英国王室权威的王室城堡。直到19世纪初,乔治四世的大规模改造,基本达到的规模。今天走近这座中世纪的古建筑,那种中世纪的味道,就会因它在阳光下呈现米黄色,而不经意的流露出来。

女王的花园,这里还需要花两磅,我个人觉得不值。

作为王室的重要活动场所之一,温莎城堡还是国王为皇族、贵族等颁发爵位和封号的重要场所之一,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嘉德骑士”封号。“嘉德骑士”是英国骑士勋爵里最高的级别,由爱德华国王为鼓舞日渐没落的骑士精神 而专门设立的,当今王储查尔斯王子就被授予“嘉德骑士”勋爵封号。另外,当今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幼年就是在这里度过的,她常常领众多随从来此度假、度周末。

特别是在王室喜庆的日子里,以及圣诞节等重要的节日,女王便会选择在温莎城堡设宴,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在英国上流社会,人们都以能够参加温莎城堡的盛典而骄傲。上区主要有13世纪的法庭、滑铁卢厅和圣乔治厅、女王交谊厅(queen's ballroom)等房

贵为伊丽莎白女王,花朵应该上档次一点啊。

走出古堡

从古堡里出来已经是下午三点了,小镇里熙熙攘攘非常热闹,找到一家中餐馆吃了一碗云吞面,暖暖的,就在温莎悠闲的逛了一下午。

第9天

出发,爱丁堡。

从这一天开始,我们就要从伦敦撤退向北方出发回到我以前学习生活的地方了,第一站是苏格兰首府爱丁堡。伦敦到爱丁堡的路途很远,五个半小时的火车,车票也是相当的贵60镑一个人,我们两个弱女子还要拖着行李,为了省钱没有打车,结果伦敦的地铁站太老旧了,我们不得不像蚂蚁搬家一样搬运硕大的行李箱,真是哭死我了。到了KING'S CORSS,还有时间于是我们就去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拍了拍照,以此踏上北上的路途。

去火车站路上在街边看到艺人在表演。

与街边可爱的小狗狗合影。

哈利波特迷都懂的,实际上这是为了满足剧情需要创造出来的一个站台,仅仅只是一面墙,供影迷们拍照留恋的。

火车开了三个小时到达了我求学的地方NEWCASTLE,立刻下车去拍了拍站台。我无数次在这个站台上出发、到达,离别、欢聚,一幕幕,生动,真切,不经意间,已是十年。

到达爱丁堡

到达爱丁堡已经是两点半了,汲取了伦敦的教训,我们毫不犹豫的打车去了酒店,酒店的位置很好,就在荷里路德宫附近,刚放下行李,火警响了,我估计是哪个房间的客人吸烟不小心触发了火警探测仪。于是我们便上演了一出亲密爱人,很多正在沐浴的老外裹着浴袍下楼,此时温度为9度。

问了问路,往皇家一英里前进,大概五分钟就到了,看到一家土耳其餐厅生意很好,于是我们就幼稚的走进去点餐,我勒个去,此行最难吃的餐厅有没有,我瞬间不想去土耳其了。

爱丁堡是我最钟爱的英国城市之一,爱丁堡是英国 著名的文化古城、苏格兰 首府,位于苏格兰中部低地的福斯湾的南岸。面积260平方公里。1329年建市,1437—1707年为苏格兰王国首都。造纸和印刷出版业历史悠久,造船、化工、核能、电子、电缆、玻璃和食品等工业也重要。随着北海油田的开发,又建立一系列相关工业与服务业。重要的运输枢纽,航空港。城东北临福斯湾的利斯为其外港,是福斯湾港区大港口之一。文化古城。十八世纪时为欧洲文化、艺术、哲学和科学中心。有1583年建立的爱丁堡大学 ,还有古城堡、大教堂、宫殿、艺术陈列馆等名胜古迹。因为太喜欢,所以也是第二次来了。每年的八月都是举世瞩目的爱丁堡艺术节召开的月份,因此各种文艺、艺术活动、街头艺人的表演也为这座古老的城市注入了许多活力。

与英格兰不同,爱丁堡的建筑更加厚重。

随处可见的行为艺术。

这群年轻人走来走去,大声宣传,请大家今晚七点到某剧场来看我们的演出。

画肖像画的画家。

欧洲最近很流行这个,在同时期出行的好多朋友的圈里都看到了。

我们专程去找了找哈利波特的发源地,就是这里了,一个很普通的咖啡馆靠近威士忌品尝中心。爱丁堡的物价很贵,比伦敦还贵,路过了一家十分高达上的泰国餐厅,我们愣是没有鼓起勇气进去,后来我同学告诉我,在格拉斯哥还有一家更牛逼的泰国餐厅,但是每个菜都很难吃。

街边的孩子在演奏。

在靠近CASTLE的入口处,碰到了这位西班牙吉他手,远远的就听见了那抓心的弹奏,音乐是没有国界的,我们在寒风中矗立,感受他琴弦中的故事,不断的为他鼓掌。

街上表演的艺人们。

公投在即,群情激昂啊。

第10天

• 门票价格:参观爱丁堡城堡需要门票
  • 电话:+44 131-2259846
  • 地址:Castlehill, Edinburgh EH1 2NG, 英国
  • 简介:曾经的皇家居所、军事要塞和监狱,苏格兰历史的见证,在此可俯瞰爱丁堡全景。

第二天用过早餐,我们就又开始在城内闲逛了,皇家一英里上又是各种文艺团体或是艺术家的演出,好不热闹。我忽然发觉,爱丁堡很像我的家乡重庆,也许正是因为这些高低不平的地势才形成了爱丁堡独特的魅力,也是我钟爱爱丁堡的另外一个原因。

拍了下来,我发觉在这儿其实挺适合来张婚纱照的,哈哈。

爱丁堡城堡。

名副其实的山城。

无处不在的雕塑。

纵横的火车线路。

上一次来时间太匆忙,我一直都想再这个花园里漫步来着,这一次总算是实现了愿望。

摩天轮是新修的,从前没有来着。

鸽子。

穿裙子的男人。

前往并到达纽卡斯尔

因为要配合我同学的时间,所以我们在当天下午四点前往纽卡,这样他们全家度假就刚回来,正好可以接我们。十年不见了,有点小激动。准点到达,我同学已经在车站等了我好久了,到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立刻出发觅食了。好了,下面这位长得很土豪实际也很土豪的就是我的英国同学,他如今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也是一名成功的企业家。

纽卡斯尔是英格兰北部的大城市,以夜生活闻名,很多伦敦的白领常常在周末到纽卡来过夜生活。这就是我们当年经常狂欢的河边。

土豪哥本来是想带我去吃一家最牛逼的牛排的,但是我坚持要吃中餐,于是就到了他的哥们儿一个武汉人开的中餐馆里。十年时光,纽卡变化挺大了,除了新修了许多高楼以外,连城里的中国超市,中国餐馆也都由香港人福建人慢慢过渡成了大陆人接手经营了,中国崛起真是一个全球化的趋势啊。这家餐厅叫呵呵,装修比较简约,东西也很好吃,价格不便宜。

烤鱼跟酸辣粉是我的最爱,点太多菜了,竟然 没有吃完。

第11天

重回校园

这一天的天气出奇的好,在等土豪哥接我们的空档我回了趟学校。多少思绪涌上心头,不表达了,怕哭。

酒店旁边的建筑,就是现在的商学院了。

ST JAMES球场。

这座恢弘的建筑,是我们的贵族宿舍LT。

多少次,我信步河边,时而欢笑时而哭泣,这些都是宝贵的回忆。

PERRY BUILDING。

STUDENT UNION。

ARMSTRONG BUILDING。

ANWICK CASTLE和ANWICKGARDEN

他们一个是哈利波特的拍摄地,仅次于温莎城堡的城堡,一个是著名的皇家园林。

ANWICK CASTLE和ANWICKGARDEN图片

小提琴一样的喷泉。

我也会骑扫帚了。

合影!!

园艺大国。

第12天

纽卡怀旧一日游,没有影像资料,纯怀旧。傍晚前往约克入住。

第13天

约克

约克,英国约克郡首府。中世纪该城是繁荣的羊毛市场和教育中心,其大主教地位仅次于坎特伯雷大主教,人口10.3万(1988)。中世纪时发展成港口和商业中心。现为农产品和畜产品集散地,重要的铁路枢纽。约克是旅游城市,路边有不少精品店和小店,密密麻麻地分布在横七竖八的大街小巷里,让人眼花缭乱。除了旅游胜地,约克还是交通枢纽,教育和商业中心。它是一个主要的铁路中转站,是奔宁山脉和英国东海岸的交汇点。

去约克,主要是上一次在约克的回忆太美好了,另外我还想再去一次约克大教堂。

因为罗亲坚持要我买一块肥皂送给他,所以我们把这个任务留到了约克。这家肥皂店是专门卖约克手工肥皂的,造型独特,非常精致迷人。

静静的约克河,河边有一家超赞的餐厅,但是我们把肚子留给了BETTYLS CAFE,没有光顾这一家。

花园里阅读的帅哥美女。

• 门票价格:成人/儿童 仅参观教堂 £5.5/免费 参观所有区域£9.5/3
  • 开放时间:4月至10月 周一至周六9am~5pm 周日:正午~3:45pm 11月至3月 周一至周六 9:30am~5pm,周日 正午~3:45pm
  • 电话:+44 1904 557200
  • 地址:Deangate, York YO1 7HH
  • 简介:全英境内最大的哥特式大教堂,有着让人惊叹的全球最大彩绘玻璃。

约克大教堂是英国最大的哥特式教堂。13世纪初开始动工,250年后才完成。教堂内拥有世界面积最大、以单扇窗镶嵌的中世纪彩绘玻璃和世界最古老的侧廊。教堂东面一整片的彩色玻璃,面积几乎相当于一个网球场的大小,玻璃染色、切割、组合工艺一流。教堂内还有一些如小天使、封建时代的盾牌和龙头的小收藏。

我身后这座气势恢宏的建筑就是著名的约克大教堂了。

我们多花了5镑买了登顶的票,272级楼梯爬下来,差点没累死。不过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还是很值得的。

狭窄的楼梯,胖纸勿入。

黑夜里的光。

教堂是一个让人心生宁静的地方,许个愿吧,会实现的。

第14天

返程

十四天的怀旧之旅就好像是在英国去做了一场无忧无虑的梦,在这个梦里,没有烦恼,也没有自己。每个人眼里的世界都是不同的,同样的世界在不同的阶段的你眼里也是不同的。很多时候,我们无力决定,却可以选择,选择看到 美好的,选择去爱,选择去相信,选择等待有一天世界散发七彩的光,世界终将变成你选择相信的那个样子.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成为自己喜欢的人,总要付出一些代价,and there is always somebody really worth waiting for.我用这份信念在前进,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