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南部环线火车之旅

攻略   >  加勒旅游攻略   >  斯里兰卡南部环线火车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4/06

前言

曾经很多年前看过旅游杂志关于斯里兰卡的文章,当时就非常向往,高山茶园和慢节奏的老火车,殖民地风情和海边的古城堡,如今终于完成了期望已久的心愿。巧合的是我们两年前曾经去过毛里求斯,同样是印度洋上的宝石,一个属于亚洲一个属于非洲,似乎我们和印度洋结下了强烈的不解之缘。

本篇以图片为主,关键的建议和提醒都写在前面,Yala的受骗记详见Tissa篇章。

国际惯例,先上美图:

关键词:火车

关键词:Galle Fort 、色彩

关键词:Yala、野生动物

关键词:Mackwoods 、茶园

行程安排

行程:由于时间有限,此次略过了狮子岩和亭可马里,具体线路是科伦坡——加勒——Tissa(Yala)——Ella——Nuwara Eliya——康提——尼干布,逆时针转了一圈。

签证

签证:最新的消息貌似斯里兰卡可以办理落地签了,我们保险起见办理了电子签证(http://www.eta.gov.lk/slvisa/ ;),30美刀一人,凭机票和第三国签证可以在马来西亚办理过境签,最多停留5天(120小时),但需要注意的是,你第一天无论几点到,都算一天哦,所以大家要计划好自己的时间。

货币:机场的汇率还可以美元换卢比 1:128,我们手里有不少没花完的马来西亚林吉竟然也可以兑换成卢比,但貌似不太划算。当地一些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可以用华夏卡取现,汇率也没高多少,所以说斯里兰卡机场换汇还真不坑爹,图方便的朋友可以在机场直接换了,要求他们给你们些小面值的会更加方便。

必备:

1.防晒,伞,4月算是旱季,几乎每天都阳光明媚,非常晒。

2.转换头,不过我们这次住的旅店几乎都有能给应付我们的转换头。

3.电话卡,出机场过关的时候会送一个Dialog的卡,有6刀和10刀的套餐,但机场柜台的人很多,如果你不着急可以去城里小店办理,比机场人少还便宜。

4.药品,腹泻、去火、晕车药,当地公交开的很猛。

5.摄影器材:5d2,镜头就带了个35L和小小白,剩下都是爱疯拍的。

机票:亚航买联程,吉隆坡转机科伦坡,价格会便宜很多,我们当时看的时候一个人才两千多,但我们俩想顺道在吉隆坡玩两天,所以选择了分开订机票,这样算下来一个人贵了一千多。

注意:最新消息是吉隆坡的亚航的机场5月起将从LCCT转到KLIA2。

当地交通:全程坐公交和火车

海边火车(科伦坡—加勒)和高山茶园火车(ELLE--ELIYA)

公交的几个关键点:

1.机场到科伦坡,出机场左转走出机场,就能看到停在斜对面的187路大巴,坐车上标着走高速的车,120RS,合人民币不到6块,全程高速,有空调,40分钟到市区,这价格是不是业界良心啊,哈哈。

2.加勒到Matara公交总站坐350路,1个半小时。

3.Matara总站坐334到Tissa,途径汉班托塔,大约3个半小时。

4.Tissa到Ella的车每天早6点半、8点半、10点半(这个不太确定),3小时到。

5.Eliya总站坐47路到康提,途径Mackwoods(30分钟就到茶厂),到康缇约3小时。

6.康提总站坐貌似是1路(去科伦坡也是1路)的车去尼干布,用时4小时。

以上车号我是记个大概,最好去车站问清,别光看数字,车头都有写地址,大家也仔细观察下,我觉得那边车号很奇怪,貌似有区间车,比如康提去尼干布和科伦坡的车上面都标着1路。还有在galle看见对面车上标187,那不是机场到科伦坡的么...

火车的建议:(火车时刻表http://www.railway.gov.lk/web/index.php?lang=en

1.科伦坡到加勒班次很多,我们做的下午2点20的,比较准点,到加勒5点过一点,记住上车后一定要坐到对面车门处!!!也就是前进方向车的右侧,这样才能看到大海。主要是开车之后前十来分钟最精彩,火车几乎是沿着海岸开的,贴着海,似乎都能跳进大海!印度洋的海浪拍打着铁路沿线,特别美!之后就会有房屋挡着了。

2.Ella到Eliya的车较少,我们坐的上午10点56分的,用时不到3小时,准点到达,行程前半段风光最好,建议坐在车的右侧。会经过很多茶园和森林,整段火车都在高山上,能看见下面的山谷,很壮美。

1.加勒的住宿吃喝条件最好,我们住在Fort Thari Inn便宜干净的Guest house。建议有条件尽量住在Fort里,可以在城墙上看日出日落。吃饭推荐Amangalle一定要去喝一下正宗英式下午茶。Pedlar's Inn&Cafe西餐不错,而且营业到很晚;Crepe-ology是法式煎饼,味道不错,重要的是他家楼下花园很漂亮;最后环球饭店就不用说了。

2.Tissa住在River front hotel条件相对不错,房间太少,就两间,老板在楼上新盖,看样子是要增加客房数量,但是离城中心很远,Tissa本来也不大,离城中心远就显得特别偏僻,晚上都不敢出门,全是黑漆漆的小道,建议还是住城镇中心区,吃喝基本都是当地菜,本地咖喱饭很辣,炒饭还可以,炒面的话,不知道用的什么面,细细的,很软,口感一般

3.Ella很小,非常小,但住住宿吃饭条件还不错,整个小镇依山而建,房子都错落有致,大大的落地窗,高山的日光很强烈,加上这里的气候也相对凉爽,总之是个精致的小镇。如果不去周边景点,时间不是太充裕的话,不太建议浪费一晚。

4.Eliya住在cocoon-hills(茧山酒店)这里是个英式建筑,花园很美,早餐可以在花园吃,房屋陈设很复古,缺点是wifi信号不好,洗澡水不大。吃饭选择不是特别多,我们体验了下当地人的饭馆,都是各种面包...还有一种Devilled fish/prawns/beef...挺好吃的,像咱们的糖醋做法。就是辣椒真的很辣。还有街边当地人卖的类似泡面的一种小吃,还是美极这个品牌的,貌似在搞推广,可以买来尝尝,当地人吃辣椒很厉害,把我们俩辣得不行了。

5.尼干布住在Blue Elephant Tourist Guest House离著名的Silver sand不远,这里设施都很干净,离教堂近,但是离尼干布的中心区有些距离。吃喝周边有很多小店,味道不错,整个街区似乎都是为旅游而建,各种咖啡馆和饭馆,还有很多旅游纪念品小店,感觉当地人都不会进去的消费的。

6.康提悲催的赶上了斯里兰卡僧伽罗人的佛教新年,满街都是人,堵车堵的水泄不通,本来还打算多待一阵...最后我俩放弃了康提,直奔尼干布了。

总结下费用:

机票:约3650*2=7300RMB(提前一个月才买,错过了好时机)

住宿:约2800 RMB(包括吉隆坡住的两天)

吃饭交通:约2500RMB

Safari:约620RMB

购物:约700RMB

总共不到14000RMB

建议

1、有条件还是租车,如果你特别想体验这里的公交,或者想穷 游。

2、加勒及周边海滩非常漂亮建议多待两天。

3、科伦坡挺村儿的。

4、海边火车和山中火车是必须体验的。

5、Yala公园也很棒

6、ELLA非常小如果没时间可以忽略

7、ELIYA也建议多带几天,新西兰农场、世界尽头、茶厂,可玩的很多。

8、千万别赶上斯里兰卡的节假日,那个人叫一个多,交通非常堵。

9、当地食物很辣,不能吃辣的同学自备方便面...

10、斯里兰卡人会用一些小把戏来骗你,比如少找钱,yala不进公园,过于热心的推荐吃住的地方,注意时刻警惕

第1天

吉隆坡一瞥

北京飞吉隆坡的飞机晚点了3个小时,害的我俩又睡了机场。凭着第三国的机票和签证,可以在机场申请Transit Pass,能够在马来西亚停留5天(到达这天就算第一天),我们在吉隆坡待了两天,然后再乘亚航的班机飞斯里兰卡。2天时间基本能将双子塔、唐人街、各种清真寺、独立广场游览一遍,如果能坐夜车的话还可以去趟马六甲。没去过大马的童鞋可以参考我们的行程安排,当然得时间充裕。

第2天

抵达科伦坡

到斯里兰卡的飞机准点到达。一路顺利的过关拿行李换钱,值得一提就是,斯国的机场免税店全是卖电器了,太奇怪了,还都是大件!!!冰箱电视洗衣机,什么都有。化妆品免税店的香水占了80%,护肤品很少,好奇他们都不用吗?

出来换钱,汇率基本一致,就看哪家人少了。过关的时候送一张Dialog电话卡,有6美刀和10美刀的套餐,但是机场Dialog柜台人太多了,我们没等直接出来左转就有公交,传说中走高速的187路,票价120RS。

出机场左转,这是必经的通道,前面就有公交车

走高速的187路,120RS,40分钟就能到科伦坡汽车总站。

40分钟到达科伦坡公交总站,说是公交总站,其实就是个菜市场啊,太乱了,人挤人。

科伦坡—加勒

公交总站出来往南走到大路(会经过类似农贸市场、小商品市场小道,人很多,做好心理准备),然后右转5分钟就是火车站。当时正值中午1点半,那叫一个热,拎着行李,走在人挤人的街道上,真的快疯了,下一班去加勒的火车2点15到达,我们随即买票进站,二等座180RS(售票员少找20RS,我提醒后才给,后面还会提到斯里兰卡人民的数学,真是体育老师教的,各种找错钱,而且是多找钱…)

科伦坡火车站看起来很有年头了,站台边的时刻表终于换成了电子屏幕,等车过程中兰卡人民非常热情,年轻人,小盆友主动过来和你聊天。车站里的冰激凌很好吃,有小时候的味道,30RS一个。

车很颠,手机拍的都虚了...

火车准到到达,我们开始上错了3等车厢,人很多,一定要站在车的右侧。开出科伦坡几分钟后就可以看到海,很漂亮,如果有日落的时候一定更美。真正沿海行驶的时间只有十多分钟,之后便是穿梭在树林和房屋之中了。

悲催的3等车厢

抵达加勒

5点过一点到达加勒,出站之后5分钟便可进入老城区——加勒古堡,tutu的话当地人开价200RS,我们没坐,后来发现可以砍到100RS。晚上就吃饭休息了。

Pedlar's Inn Cafe

晚饭推荐Pedlar's Inn Cafe 西餐,味道比较正,而且很晚还在营业。

Pedlar's Inn Cafe图片

第3天

• 地址:斯里兰卡加勒邮政编码: 80000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第二天一早出发游览古城,据说加勒在史上可以追溯到公元2世纪,由于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天然的良港,很早便成为著名的商业贸易中心,据推测说郑和也曾经在15世纪初访问过。但是从16世纪开始,加勒便沦为了葡萄牙人的殖民地,之后几经易手,分别被荷兰人和英国人统治。加勒古堡最早的雏形应该是由葡萄牙人建造,现在留下的城墙和城市建筑是由荷兰人在18世纪修建,保存的比较完好。

加勒老城于1988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相比于斯里兰卡的其他地方,这里真是出奇的干净整洁,而且人相对较少(可能我们去的时间是淡季),是拍照的绝佳地方,建议多在这里停留一天。

热情的小朋友

我们走走停停,边拍照边游览,足足走了3个多小时,其间遇到了几拨无比热情的斯里兰卡小朋友,一见到你就围上来和你打招呼,问各种问题,还给口香糖吃哈哈,他们都特喜欢拍照,站在他们中间合影,被他们的热情和纯真感动。

• 地址:53 Leyn Baan Street,Galle Fort,Sri Lanka
  • 电话:+94-91-223-4777
  • 简介:位于很有风情的殖民建筑中,屋顶上有个很大的露台,沙发座椅主打蓝绿色系,非常清新舒服,食物种类丰富,主打薄煎饼。推荐鸡肉薄饼(Monsoon Chichken Crepe)、海鲜薄饼(Crepe de La Mer)和薄荷青柠生姜汁(Mint-Lime-

今天老天爷特别给面子,晴空万里,阳光灿烂,我俩不到中午就被热的不行,匆忙跑回酒店休息。午饭在一家叫做Crepe-ology Restaurant 解决,Crepe 是法国菜,其实就是人家的煎饼果子,不过味道不错,而且他家楼下的花园非常漂亮。

Crepe-ology Restaurant & Flavors Cafe图片
Amangalle下午茶

由于天气太热,吃过午饭之后,我们休息了2个小时,下午3点继续出发,这次的目的主要是去Amangalle体验正宗英式下午茶。

说道Aman,可能有的同学不太了解,他家是一个比较低调的豪华酒店集团,追求隐秘,宁静具有当地特色的风格。如果再想了解,大家可以去查查“颐和安缦”、“法云安缦”,这是他在中国的两家酒店。

至于Amangalle是非常低调的,一幢殖民地风格的老式建筑,没有门牌,不知道的话根本不会知道这是酒店,但内部装修精致,非常豪华,当然价格也非常豪华,一晚需要600美元,非常奢侈,我们只体验了一下他家正宗的英式下午茶。

Aman大堂

由于中午吃的太饱了,下午茶的点心都吃不,有点浪费了......

边走边拍

离开Aman之后继续游览,把上午没看够的地方又跑了一遍。

警察局

教堂里正在筹款用于维修,我也捐了点

从钟楼这里可以爬上城墙,俯瞰大海

孩子们白天傍晚都在城墙上散步

这家叫做Luck Fort 很小很精致

老法院前的广场

• 电话:+94-77-6043599
  • 地址:Rampart St and Hospital St, Galle
  • 简介:加勒代表性景点,蓝天、沙滩、白塔是明信片上标志性风景。

灯塔

人•大海•夕阳

夕阳下在城墙上散步

在老城墙上看着大海和夕阳

加勒给我们的印象非常好,干净、安逸、殖民地风情,大海、热情的小朋友,这些都远远大于之前的期望,在这里所拍的照片也是最多的,如果时间充裕还会在这里多待两天。

第4天

奔波的一天

(Galle ——Matara——Tissa)

今天是奔波的一天,早上5点半出门看日出,回来吃过早餐后,收拾出发,目的地Tissamaharama。首先,我们在加勒汽车总站做350路直达Matara,这段路用时1个半小时,在Matara休息了一会儿,吃了当地咖喱饭(很辣)在车站外面的Foodcity(貌似是foodcity,也许只是个当地小超市)买了零食和水,之后换乘334路,途经汉班托塔,耗时3个半小时,终点便是Tissa。这里必须要吐槽下兰卡人民的公交车,因为我们这辆车从头到尾,3个半小时啊,屏幕里一直在放各种印度歌曲,貌似是当地的一个大明星的演唱会VCD,各种洗剪吹的造型,声音又巨大,再加上热,真是让我终生难忘……当晚睡觉脑子里都是那些调~~

下午4点,听了3个半小时阿三歌曲之后,终于达到了Tissa。在车上就被一个自称TK的人,问我们要不要租他的Jeep去Yala,我比较持怀疑的态度,下车时就问他:“我能不能看看你的车?”结果这哥们真把车放在了公交车站,不但免费送我们去3公里外的旅店,还要带我们转一圈Tissa Lake,并且买饼干汽水给我们吃。既然这个TK如此热情,我们也没怎么砍价,就定了他第二天的Yala Safari,5点到12点,13000RS两人,这比我们旅店报价还是便宜一点,但好像还是有点贵了,估计砍到11000RS两人应该也没问题。

4月初貌似还是旱季,Tissa Lake几乎一半都没有水了,这让我们很失望,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回酒店吃饭休息,准备第二天的Safari。

第5天

遇到骗子

(Yala National Park )

这次旅程最神奇的一天开始了。Yala Sarafi,早上5点就出发,除了我俩之外,同车的还有两人,一个广东姑娘和一个英国屌丝。

昨天说好的TK不知道头天晚上干啥去了,把手弄伤一片,血肉模糊,他早上临时给我们换了另一名司机,还给了新司机买门票的钱,但这个司机看似老实,实际上却是个骗子。

骗子司机从一开始就没有带我们进入真正的Yala公园,而是在外围反复兜圈,虽然也看到了不少动物。后来我们一车四人都发现了端倪,于是开始质问司机为何没有看到公园入口,为何没有买票,为何没有看到其他的吉普车?骗子司机就一开始装傻充愣,假装听不懂,接着又假装车坏了修车,无可奈何之下我们轮番联系TK,跟他说明情况。

有点像非洲的赶脚

我们的座驾

半个小时之后,TK坐了一辆TUTU赶过来了,同时下来3个他的兄弟,气势汹汹的,我以为要揍我们一顿呢......其中TK的哥哥上来就质问骗子司机,叽里呱啦的说了半天,我们也听不懂,然后转过身来对我们一个劲的道歉,解释说这个司机是他第一次雇佣,要不是我们发现,他也被蒙在鼓里,TK也一个劲儿的道歉。最后他们决定让TK代替那个骗人司机带我们进入真正的Yala公园游览,直到我们满意为止。

接着是各种动物:

这一通折腾之后已经11点了,耽误了我们后来的计划,直接导致我们还得在tissa住一晚。上午11点,我们这才开始了真正的Safari,一直玩到下午4点才返回。可惜的是错过了早上的黄金时间,最终也没有看到金钱豹, 唯一庆幸的是我们花了半天的钱,几乎得到了全天的Safari,全当安慰了。

这里给大家提个醒,Yala一定要买票进公园大门,那些没过大门的肯定是想挣门票钱(门票挺贵的好像要五千多RS)。

亚拉国家公园Yala National Park 图片

一定要通过这个入口才是真正的Yala Park

艰苦的住宿条件

当天晚上本来想赶到Ella住宿,但是公交只是上午有,除非包车,我们只好继续住在Tissa。

小插曲:当天晚上老婆说,不少驴友住宿就花了不到一百块钱,咋们也住他们一起吧,于是我们真就选择了一个没有空调、没有热水的便宜旅店住了一晚。这一夜反正我觉得还可以忍受,可老婆那真是彻夜难眠啊!据她说快把她热死了,第二天后悔不已!这里建议如果各位一直没有体会那种艰苦的环境,还是尽量选择条件好的住宿,不要轻易尝试,不然后悔莫及。

这就是那个没空调没热水的旅店......虽然外观很漂亮

第6天

Tissa——Ella——Nuwara Eliya

今天又是一早起床出门,赶上6点半出发的公交车,直奔Ella。这段路程3个小时,10点前到达Ella火车站,Ella车站非常小,有很多老外在这里等车,他们大多都预定了一等座,下一班到达Eliya的火车10点56分,于是我们买了些干粮在车站等。斯里兰卡的火车是提前半小时才能买票,二等或三等,一等座必须提前预定。

Tissa——Ella——Nuwara Eliya图片

小巧精致的ella车站

站长的售票小屋

之前看到很多攻略都写火车的时间非常不靠谱,而我们的火车到是非常准点的到达,二等座在第一节车厢,紧挨车头,我俩一上车都兴奋的四处跑,老外们也是,各种趴车门口录像的,拍照的,一点不亚于我们的好奇心。

Tissa——Ella——Nuwara Eliya图片

“扒”火车

手机偷拍老外

传说中这段最美风景的火车旅程,我认为精华在前半段,也就是从Ella到Haputale这段。火车穿梭在高山茶园之中,忽高忽低,忽远忽近,偶尔还会有一小片高耸的原始森林,行驶到高处,还会看到下面蜿蜒的盘山公路,行驶到近处,还会看到旁边辛勤劳作的采茶女。而后半段则驶入了霍顿平原,更多的是平缓的地形和大片的原始森林,没有前半段的惊艳。

• 地址:21 A, Glen Fall Road,中央省
  • 简介:坐落于努沃勒埃利耶市中心的茧山酒店,会让您在努沃勒埃利耶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从酒店到格里高列斯莱克机场400m远,到纳努大屋火车站1km远,均很便捷。旅客们会发现维多利亚公园、粉红色邮局和Kot

火车行驶了3个小时,2点钟到达了距离Nuwara Eliya约8公里左右的Nanuoya火车站,然后坐出租到钮镇的酒店安顿下来。

Eliya的Cocoon Hills酒店是我们此行最贵的住处,107美刀一晚。这里是个英式建筑,精致极了,室内特别像电影里的场景,花园也非常美,早餐可以在花园吃,房间陈设很复古,非常有范儿,缺点是wifi信号不好,洗澡水不大,一小股水,洗个澡太费劲(这个我非常在意),真是优点和缺点同样明显。第三天退房的时候,老板让我在留言本上写点啥,我还真是毫不客气的把缺点都写上去了,哈哈!

茧山酒店(Cocoon Hills)图片

精致的花园,早上可以在这里吃早餐

一进门的客厅

房间

茧山酒店(Cocoon Hills)图片

二层休息区

Eliya小镇风光

下午我们走了一圈Eliya小镇,说实话稍微有一点失望,此次之行对钮镇的期望值最高,可是城中心还是挺脏乱差的,周围的富人区的小房子倒是修的很漂亮,但是整体没有加勒干净漂亮。越发觉得我们把加勒安排在第一站,并且停留两天是多么正确的决定!

钮镇湖值得去一趟,但没想到居然还要买门票才能进去,我们俩在外面看了一圈,觉得也没啥意思,最后就返回了,在维多利亚公园的后面(维多利亚公园的门票现在涨到300RS一人,不是之前说的60RS了),有条路叫church road,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走走,很安静,很少人和车,有些老建筑,别墅,花园等等。

church road上的无名墓地

church road上的圣三一教堂

The Grand Hotel

邮局就在车站的对面,有明信片卖,可选不是很多,5张100RS,寄往中国大陆的邮费是25RS,对斯国人的效率深感怀疑,但明信片却给了我意外,寄到北京,两周就收到了!

大象邮票很好看

晚上安排

傍晚我们体验了下当地人的饭馆,各种面包夹肉和菜,不知道是兰卡人民的主食还是小吃。然后去超市买了些干粮水,就早早回去休息了。

第7天

花园早餐

(Nuwara Eliya)

今天是茶园一日游。一早在花园草坪上吃了很棒的早餐,然后又去邮局寄了明信片。邮局对面就是Eliya的汽车总站,在这里乘坐去康提的公交车(似乎是47路),大概20分钟到达大名鼎鼎的Mackwoods Tea Factory,一路上风景很美,几乎附近的茶园都是归Mackwoods 所有。

花园里的早餐~~非常舒服

• 地址:A5, 斯里兰卡
  • 简介: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

我们没有着急参观茶厂,而是直奔茶园。茶山其实很陡,但是看到连绵起伏的丘陵和绿油油茶树,让人很有冲动爬上去。于是我背着包和相机,选择了一条最不好走的小路爬到了MACKWOODS那几个大字那里,甚至更高。采茶女很辛苦,顶着烈日,背着茶叶,在山间工作,所以他们都晒得很黑很瘦,并且多数年龄较大。

都是MACKAWOODS的财产

辛苦的采茶女

其实我爬到了 MACKAWOODS 那几个大字后面的山顶上

小哥•胡萝卜

下山的时候,看到当地两位小哥把一袋袋的胡萝卜从车上搬到溪水中,不知是为了冰镇还是冲洗呢?有意思的是,他们也看到了我好奇的眼神,就从麻袋里拿出一根给我吃,非常友好,我们回送了一个中国结。

就是后面那俩个小哥送我们的胡萝卜

参观工厂

回到接待中心,我们先喝了免费的红茶,研究了一下他家的红茶种类,准备参观完工厂回来买。接近中午,前来参观的人非常多,我们等了很久才有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工厂并讲解红茶的制作过程,建议大家还是要一早来,人少。

第一步当天采摘的茶叶由人工筛选

然后机器筛选

第一次烘干茶叶

保持一定的温度最终烘干茶叶

这里说说红茶,Eliya所产的红茶属高山茶,茶色清淡,非常清香,以纯茶饮用最佳。红茶大概分为几种:

顶级的叫做Tippy Golden Flowery Orange Pekoe,有有较多金黄芽叶完整叶片,价格不菲。

其次Orange Pekoe,简称OP,基本完成的叶片。

第三Broken Orange Pekoe,简称BOP,大块的碎末,个人感觉滋味较浓重,比较常见。

还有一种Flowery Orange Pekoe,FOP,含有较多芽叶的红茶。

我们OP、BOP各买了5盒,大约400RS一盒。

满载而归

回程的时候,我们准备打个tutu,一般都会开价800到1000RS,太坑爹了。好运的是不一会遇上位要去Eliya的大叔,我们就搭了顺风车,只给了人家300RS。

Eliya小镇

回到Eliya已经下午2点,找地儿吃过午饭之后就回去休息了,晚上又出来逛了下小镇。

第8天

尼干布清晨小景

(Eliya——康提——尼干布) 最后两天比较悲剧,4月13日到14日正是斯里兰卡的传统新年,相当于咱们的春节,堵车非常厉害,人简直多到爆。这彻底打消了我们仔细转转康提的想法,匆匆游览一番之后在天黑前赶到了尼干布。

尼干布住在了Blue Elephant Tourist Guest House ,这家虽然不大但干净整洁,价格也不贵,简单落脚中转是个不错的选择。

补几张尼干布的清晨小景,手机拍摄。

第9天

离开

最后一天完全休息了,早上到对面教堂观看不知道是什么内容的仪式,可能跟庆祝新年有关吧。然后买了些杂七杂八的小物件,就直奔机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