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的中国院子——香水湾篇

攻略   >  陵水旅游攻略   >  海上的中国院子——香水湾篇

• 出发日期/2014/12/25

• 玩法/自驾

前言

正值寒冬,被北方冷空气侵袭的身子骨颤颤发抖时我毫不犹豫选择来到了海南,这个季节变化不那么明显的地方。正当我来到三亚时候,空气好,景色不错,坐在公交车上沿着三亚湾一路往市区开,海风徐徐刮过脸庞,咸湿!比起北方,别有一番味道。

可这是个什么季节啊,满大街的人!又临近过年,只看到大街上,商铺里,茶馆,咖啡店,大排档一批批人摩肩擦踵,游玩的,购物的,喝茶的,吃饭的忙的不亦乐乎。本是十分期待的心情瞬间因为汹涌的人群而幻灭。我还是要另觅他处了。

第1天

停了一天,沿着东线往北走,来到距离三亚60公里的陵水县香水湾,关于香水湾,网上的解释是香水湾盛产一种很香的檀木,又流传说这是七仙女沐浴的地方,所以称它香水湾。相比三亚,这确实是一个静谧的地方,没有三亚的那些喧嚣和浮躁,只是过于冷清罢了。不过就我目前的这种心态,适合来到这样的地方。

下了中巴车,环顾四周,星星点点的商铺和人群,沉静的空气,空旷的田野,还能看到几头田地中的大水牛。这是一个农村,环境恬静闲适。

第2天

第3天

在这边,密集盖满了小洋楼,据卖椰子水的大妈介绍,这边大部分都是外来人口,以四川人居多,另外就是当地少数名族黎族人了,而那些小洋楼正是四川人盖的,形状不一,不过都是高层。我用手机搜了下附近的酒店,香水湾度假显示出来有海约香水湾度假酒店,君澜酒店等等,但是说到便宜还是海约香水湾度假酒店要便宜许多,评分也不错,于是我抱着实惠和试一试的心态选择了这家酒店。前台很耐心的接起了我的电话,说房间可以预留到晚上7点,还给我介绍了具体的位置和路线,我道过谢便找到了这家酒店,这是在香水湾一号斜对面,当我看到海上的中国院子的时候,心里感觉很舒服。来到酒店办理了入住手续,接待人员拿过我的行李,一切显得非常友善,他愉快

第4天

旅途的劳累让我倒在床上就睡着了,第二天上午10点,我下楼,前台那位美丽的姑娘叫住了我,她耐心的问我是不是打算吃饭,然后拿出一张VIP卡给我,说入住的客人在他们酒楼吃饭可以享受折扣,我听了很吃惊,问了问具体情况,原来他们除了做这个酒店还做了一个海鲜店,我不由得佩服这个老板,一石二鸟,考虑也真是周到。

打听到具体位置我就来到了这家海鲜店,门口服务员见到我来了热情的招呼我,向我介绍他家的菜品及加工程序,原来他们每一道菜都是按过称和加工费算的,菜和市场价是一样的,这么算来,比起其他的饭店真是实惠多了。除了基本的海鲜诸如鲍鱼,海鱼,石斑,海螺之类的还包括一些小菜。我随意点了几道菜,进去一看,人还挺多的,

第5天

回来酒店后,前台告诉我这边有分界洲岛可以玩,主要是海上项目,他们可以提供包车业务,我委婉的谢绝了,不过被他们“一条龙”营销模式折服。

大晚上,听他们说这里最浪漫的事情就是躺在海边沙滩上观望星星,我听了很激动,就去尝试了一下,当漫天的星星映入眼帘的催我进入梦乡的时候,我心想,人生就要在旅途上,看过不同的风景,经历不同的事情。

呆了大半周,归期已至,不舍的离开了这个地方,有机会还会再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