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St.Regis 天堂之旅

攻略   >  毛里求斯旅游攻略   >  毛里求斯St.Regis 天堂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9/01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前言

**如果只凭想象,你永远无法触摸到真实的毛里求斯。它看似热烈奔放,骨子里却透露着法国的浪漫、英国的优雅和印度的妩媚。。

特别推荐淘宝上的惬意旅行社,提供各种一日游活动,也可根据我的要求自由安排行程进行包车,司机人也很好,一路上聊了很多,让我了解了很多毛里求斯的相关风土人情。

洁白的沙滩、多变的海水、湛蓝的天空,三条饱和浓郁的色带拉阔出绝美的风景,沐浴在微风中,所有纷扰都消散褪去。。

我来到这个世界,为了看看太阳和蓝色地平线。——北岛

在丛林里穿梭,寻找动物群落,如果多一点想象,幻想自己此刻真的是在肯尼亚的大地上。。。

本地人传说,如果看见海豚和彩虹,就能带来幸运。。

多彩的国度,多变的景致。。。

上天抑或入海,一样精彩。。。

美食与美女,都是人生的乐趣。。。

为什么选择毛里求斯,和一般的海岛有什么区别?

毛球简介:毛里求斯共和国为非洲东部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作为火山岛国,毛里求斯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景色颇为壮观。

其实我并不是一个海岛控,因为天天躺在酒店度假并不适合好动的我,但毛球不同于一般的海岛,东南亚海岛国人太多,马尔代夫躺在沙滩边发呆,大溪地太贵,无疑毛里求斯是中高端海岛中性价比最高的海岛之一,海水质量相当好,颜色多变(我喜欢同时有浅蓝深蓝绿色等多种颜色结合的海水);

其次,除了海景,你可以看到壮观的峡谷七色土 火山口等不同地貌。还有就是这里有很多野生动物,你可以和狮子、斑马、鸵鸟、象龟、海豚等动物亲密接触,尤其是与狮子的亲密接触也是全世界仅有的3个可以允许游客抚摸狮子的地方,机会不能错过。最后,这里以前是法国殖民地,加上有很多印度后裔,所以在这里既可以去首都路易港 体会法式浪漫,又可以去巴鑫湖边的印度教寺庙感受异域风情。

毛球是个类似圆形的大岛,东南西北都有海岸,所以首先要考虑的是住在哪片区域,其次再是选酒店,让我们结合地图来看(以下纯属个人看法):

A、 西北区:靠近首都路易港,购物方便,交通便利,但沙子较粗,酒店较旧,沙滩人较多;

代表酒店:洲际酒店,艾美酒店

B、 西部Flic en Flac公共海滩区:离看海豚和鸟公园最近,交通较为便利,但沙滩一般,海水深蓝为主,可看日落,离东面鹿岛  远;

代表酒店:希尔顿,索菲特帝国,糖沙滩

C、 西部偏南半岛LEMorne山脚下酒店区:Le Morne  山是世界物质文化遗产,可以在山脚下建酒店的一般都是大酒店集团背靠莫纳山  ,海水也很美,沙滩干净人少,可看日落,离西南面景点以及海豚鸟公园不远,离东面鹿岛远,风浪较大,适合冲浪运动;

代表酒店:LZ选择的St.Regis(之后详细介绍),以及旁边更为奢华的Paradise,还有性价比较高的丽世;

D、 南部偏西:沙滩人少干净,海浪相对比起来大,适合风帆不适合浮潜;

代表酒店:Heritage;

E、 东部偏南机场附近:Blue Bay蓝湾附近有很多小旅馆,海水风平浪静,适合浮潜跟玩水上项目,但周末本地人多太热闹;

F、 东部Grand Port区:离鹿岛近,酒店有免费的船到鹿岛,看日出、交通不便,离西部各景点远;

代表酒店:四季,安纳塔希;

G、 东部偏南Belle Mare  海岸区:这片酒店集中,人少海边干净,可以看日出,海边浪小,适合玩水上项目,交通不便,东面路不好,离西部各景点远;

代表酒店:美岸,长滩,琥珀,水晶等

H、东部偏北Poste Lafayette  酒店区:这边算是新开发的酒店区,海边本地人少,较干净,酒店选择少。

代表酒店:王子酒店

——我的酒店-St.Regis详细介绍

酒店概况:官方网站:http://www.stregismauritius.com

瑞吉毛里求斯度假村坐落在两侧由泻湖和一英里长的白色沙滩,岛的西南一角的世界遗产莫纳山的脚下,坐拥最美海岸线。在酒店可欣赏到印度洋和 Le Morne Brabant山全景。

当时就是被这张网上的俯瞰图片所吸引,这正是我所梦想的绝世小岛。。

度假村由国际知名建筑师斯托奇·沃斯特,室内设计师特雷弗·朱利叶斯亲自打造,维多利亚文艺复兴时期留下的殖民风情,传统的细致与完美瑞吉艺术相结合。(以下照片都是我自己拍摄的不是网上图片哦)

我的套房-海滨小型套房(Beachfront Junior Suites)

大小:75平米

*官网介绍: 精美的小套房,在印度洋的壮观景色和一个大型室外生活空间。私人阳台/露台、娱乐中心(40“LED

TV,DVD)、 整个度假村的免费WIFI、意利咖啡机。在16平方米的阳台上,可看到波光粼粼的印度洋,设有一个手工制作的木制沙发床、扶手椅,以及马赛克餐桌和两个铁 艺椅子。室内墙壁是舒缓的灰褐色,镶嵌奶油瓷砖地板。还有大理石台迷你吧,提供咖啡和茶设施。椭圆形浴缸、大理石双梳妆台及步入式淋浴。

瑞吉酒店,全是这样一栋一栋的传统风格的小楼,在椰林掩映之中,很有世外桃源的气息。

简约的奢华正是瑞吉的风格,而一切美好动人的细节,就需要大家慢慢去发现和体会了,浴室很开阔,而且和衣帽间共享一个空间,还有一个工作台。从工作台抬

头,便是一墙之隔的卧室了,入口处的长廊,一组毛里求斯当地花卉组成的图画组合在一起。最爱的还是这个直接面对大海的露台,实在是太让人享受了 。

餐厅

St. Regis酒店提供各种亚洲、印度、法国和

当代美食。酒店有5间各具特色风格的餐厅,每间均有享誉盛名的主厨。除了Le Manoir法式餐厅,Boathouse

Grill船餐厅,floating market亚洲水上餐厅这3家餐厅提供免费的三道式晚餐,还有一家米其林二星主厨Atul

Kochha掌勺的Simply India餐厅以及一家日系美食餐厅Atsuko。LeManoir法式餐厅提供免费的自助早餐,

3家提供免费晚餐开放时间有所交替,需要提前预约,尤其是亚洲餐厅特别受欢迎。基本都是三道式,前菜、主菜、甜点,饮料要额外收费,当然也可以不点。

*LeManoir法式餐厅

*Boathouse Grill船餐厅(这张为网络图)

*floating market亚洲水上餐厅

其他设施(图书馆、儿童中心、健身房、SPA馆)

自己定机票酒店还是购买旅行社的机+酒package?

我这次机票及酒店(包早晚餐)人均1万1千多,主要是酒店较奢华,定了携程自由行package,如果是其他一些一般的五星酒店人均1万内也可以定,最便宜的如西北部一些新开的五星度假村还有机+酒7000多的特价,这种价格已经和很多人去东南亚海岛的差不多了。毛球如果不是打算环岛自驾的话,建议还是定机+酒比较合算,尤其是想住好些的酒店,例如我这次住的房间在booking上的价格是6000+人民币一晚,所以单定肯定不合算,而且毛球4星 以上酒店都含早晚餐,无动力的水上项目也全免费,又节省一笔钱。此外的消费大头交通,有几种选择:一是参加一些一日游的项目,或是找当地司机包车安排自己

想去的景点,要么最省钱租车自己玩(但最好是车技好些且有足够时间,一是因为毛球虽然不是特别大,但高速路不多,大都是很窄的小路,路况到是还可以,但七转八转的,而且问了当地司机很多当地人熟悉的小路在GPS上都没有,而且路标也不是很清晰)。

特别要说一下我们是8天5晚的行程,但其实在毛里求斯有完整的6个整天,9月1日晚上11点左右上海飞,9月2日一早当地时间6点就到毛球了,到酒店大约8 点多,走的那天也是9月7日晚11点多的飞机,司机差不多在6点半来接,酒店业很贴心的安排了early checkin和late checkout,所以头尾两天一点也没有浪费。

当地哪些景点值得去,行程怎么安排?

行程安排方面如果要最顺路不走回头路肯定是自驾了,但撇开自驾不谈如果像我一样几天都呆在一个酒店的话肯定要好好安排一下了。先看看有什么著名的景点

吧,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景点的远近安排一下,我觉得也没有必要什么地方都去,毕竟住那么好的酒店的话我还是想留点时间享受一下豪华酒店的。

a、东面:鹿岛Ile aux Cerfs;

b、西南面:七色土Seven color earth、黑峡谷Black River、巴鑫湖Grand Bassin、火山口Trou aux Cerfs、看海豚、鸟公园Casela bird park;

c、西北面:路易港Port louis;

d、北面:大湾 、植物园Pamlemousses botanical garden、红顶教堂 Red roof church;

e、 东南:蓝湾Bluce Bay。

一般旅行团提供的一日游产品分为:1)鹿岛一日游;2)北部一日游(大湾、植物园、红顶教堂、路易港);3)南部一日游  (七色土、黑峡谷、巴鑫湖、火山口);4)看海豚一日游(往往是安排双体船9点出海15点回,上午看海豚之后去小岛安排午餐)。这样的话要有4天都在外面,除去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等于每天都在外面奔波,其次我最想去的casela park也没有安排进去,所以我决定自己安排行程:

1)首先正好看到携程有鹿岛一日游特价299元/人(包含酒店接送、快艇费用及BBQ),由于我们住在西南面,所以离得最远的景点就是鹿岛,因此交通费肯定最高,所以我就毫不犹豫的定下了一天。

2)海豚及casela park鸟公园,一开始考虑要不要参加双体船海豚一日游(9点到15点),毕竟携程有特价299元/人很合算,但后来想想对我来说追海豚是关键,又不想浪费整整一天又在海上(因为前一天鹿岛一日游也在海上漂),而且9点双体船才出去追海豚有点晚,因此我决定单独包车参加早上7点到9点的2小时快艇追海豚活动,这样看到海豚的几率更高也更接近,虽然费用贵些,但此后还有时间去离海豚湾  较近的casela鸟公园参加狮子接触活动,鸟公园午餐后,下午再参加1-2点参加思维车safari看斑马鸵鸟的活动。(大多数中国游客会选择四驱车safari,当然开四驱车的乐趣固然很赞,但我想和动物更方便亲密的接触,所以选择了思维车,价格也比四驱车便宜不少)。当然如果你在毛球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分开两天玩更尽兴。

3)南部景点  和北部景点,这些地方比起之前的那些对我来说吸引力不是太大,所以也不想分开两天去了,但放在一天去那么多景点来不及,南部景点比较有特色且离我的酒店近,北部的话我对红顶教堂和植物园没有太大兴趣,路易港到是想去看看那里的风土人情,所以又安排了包车一天上午去南部几个景点,下午去路易港逛逛。

服装搭配心得:

去海岛女孩子衣服总要准备不少的,尤其是像我这样喜欢拍照的,说说我的服装心得共勉,带了4条长裙,2套比基尼,1件短袖t恤,1件长袖防晒衣,1条印花短裤,还有草帽、草包、花朵耳环、项链等饰品。

1)酒店海滩及鹿岛:A、长裙,配上花朵头饰、项链耳环等配饰,草帽也是必不可少的,即可遮阳又可做造型。

B、亮色比基尼:配大海的颜色非常美,不过非常晒可以带防晒外批,或者觉得太露可以套件网格背心或颜色艳丽的丝巾。

2)海豚、鸟公园以及酒店附近骑车:T恤+短裤+运动鞋很方便,外面可以再披件防晒衣;

3)南部景点及路易港观光:可以随意些,穿着异域风情的长裙等都和当地风土人情挺融合。

小贴士

*飞行约11小时,上海直飞,由于两边都是晚上11点左右的飞机,所以睡一觉就到了也不会觉得特别累,而且又可以有充裕的时间在毛球,时差是4个小时,免签。

* 天气这次有点准备不足,毛球的天气比我们想象的要凉不少,其实官方资料上写道“毛球全年分夏, 冬两个季节. 其中12月至次年4月为夏季,气候温暖而湿润; 5月至11月为冬季, 气候凉爽且干燥,岛上沿海地区夏季为25°C-31°C, 冬天温度下降到18°C-24°C; 平原地区比沿海地区偏低5°C左右,高山地区是毛里求斯岛内最湿润的地区, 常年降雨, 乌云密布。”所以我认为冬季应该比夏季少雨也没有那么晒,但我们去的时候除了前两天天气非常好,之后便迎来了一个小台风,之后天气就变得很多变,风非常大,有时一片乌云过来就一阵大雨,又很快出了太阳,总之防不胜防,有太阳照射下就挺温暖,乌云一来风再一吹就冻得要命,晚上去餐厅吃饭时特别冷,我因为准备的大都是吊带裙,外批也只是薄薄的防晒衣所以冻得半死,恨不得把房间的浴袍穿去了,所以提醒大家冬季去毛球还是要带几件挡风的外套。然后我也和当地小弟聊了,他们觉得较好的季节是11月、12月、1月,而不是我们攻略上写的5月-11月,当然他说冬季由于风大所以如果是风筝冲浪爱好者的话就可以这段时间来。

*当地治安良好,至少比巴黎安全多了,尤其是酒店里,我房间露台通往沙滩的门从来不锁。当然去首都路易港的中央市场 时司机提醒我们小心管好财物。

*需要购物的请注意毛里求斯主要城市购物区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周六往往只有上午半天营业,周日关门。

第1天

抵达毛里求斯

飞机很准点,6点就降落在毛里求斯的土地上,走出机舱的瞬间,一缕温暖的日出迎接着我们,第一次来非洲,抑制不住的兴奋。。

入境卡和健康卡在飞机上都填好了,入关时也很顺利,工作人员会慢条斯理的问你几个简单的问题,拿好行李后找到携程的柜台,换好当地货币,在机场门口找到接送的司机,核对好名字和酒店后我们就上路了。

• 地址:Le Morne,毛里求斯
  • 简介:莫纳山丽世度假村背山面海,坐拥毛里求斯壮丽的日落景观。酒店坐落于宜人的热带花园之中,拥有5个游泳池、1个水疗中心以及数个餐厅和酒吧,提供丰富的美食及世界各地的葡萄酒。 坐落于岛上最宁静宜人的区域,莫纳山

一路上走过弯弯曲曲的甘蔗地,送走了其他几位住在南海岸的客人后,车子向我们酒店所在的莫纳山区驶去,越靠近我们酒店,海水的颜色愈加清澈起来,远远地就看到心仪的莫纳山啦。。

踏入酒店后,亲切的服务生迎了上来,坐上高尔夫球车把我们送往房间,酒店去房间的沿途也相当美。

第一眼就爱上这套美丽低调奢华的房间和露台(房间详细照片可参见功略篇酒店介绍),顿时困意全无,早忘却了11小时飞行的疲劳。管家向我们介绍了酒店和房间的种种设施。

露台一边是藤椅沙发和茶几,另一边是个舒服的双人沙发,还有一个石桌和石凳,大爱这个对着美丽印度洋的露台。。

露台距离海边很近,很美。。

休整了一下后,我便迅速的换好衣服准备去拍照了。。先是巡游一下酒店。。

换上白色长裙,打好气球去海边拍美照(话说由于没有氢气,气球飘不起来,所以效果一般般)

拍的午饭都不要吃了,匆匆吃了点泡面后继续拍,很有斗志啊。。

丽世* 莫纳(Lux* le Morne Resort)图片

晚餐

今 天的晚餐选择了Le Manoir法式餐厅,傍晚的莫纳山多了份神秘的味道,环境很浪漫菜单看的有些辛苦,因为是法式的做法,一阵乱点,不过味道都算不错,异国情调的毛里求斯 风味和法国烹饪风格的结合。waiter每道菜也都会换不同的餐具,服务也很周到,一顿饭吃了大约2小时,回房间后早早睡去。

第2天

Ileaux Cerfs 鹿岛一日游

1)7:30 一日游接车

2)9:30 - 16:30 Ile Aux Cerfs(双人降落伞-鹿岛-瀑布-BBQ)

3)17:30 back to hotel

大约7点半地接司机来大堂接我们,本来还以为是个小面包车,没想到是辆小车,从西南面到最东面的鹿岛大约开了2个小时,今天是个很年轻帅气的司机,喜欢放很劲爆有着当地特色的音乐,很熟悉路,一直在抄近道,我坐车坐的已经有些晕了,路上还路过一个印度庙。

好不容易到了上鹿岛的码头,已经有很多其他参加一日游的团友们在这里集合了,和标牌合张影吧(depart ile aux cerfs),导游统计了一下哪些要参加水上降落伞的,这个活动还不错300元/2人。

Ileaux Cerfs 鹿岛一日游图片

先坐上快艇来到海面上的一个平台集合,轮流开始玩水上降落伞,这里的海水特别绿,小黑都好喜欢带变色镜。

降落伞活动结束后继续坐快艇到达鹿岛,鹿岛最有名的便是那延绵几百米的浅滩,即使不会游泳也可以轻松走到海里走到很远远地地方,与海天溶为一体。

在这里,除了拍照就还是拍照了,因为实在是太美了,只可惜岛上停留的时间不是很长,大约1个半小时后就要集合离开了。不过在这里拍到好多美美的照片,实在是太值得了。

之后快艇驶向一片类似雨林的内湖,两边都是很矮的茂密树林,颇有些亚马逊河流的感觉,和刚才的浅滩完全不同,原来是带大家去看瀑布,这个瀑布我是没什么兴趣的,但两边树上挂着的蝙蝠和猴子比较有意思。

我们船长,这里的小黑打扮都老潮的~

除了我们的快艇,这里还有海盗船和双体船可以选择,海盗船上有一些非洲舞蹈表演,双体船上可以躺着晒晒太阳,吃吃BBQ,大家可以根据喜好自由选择。

这里的海水实在太美,从船头拍出去,有种美的窒息的感觉。。

BBQ

接着便是去一个岛上吃了BBQ,食物比较简单:面包、色拉、鱼、香肠、鸡翅等,可以加300元一个龙虾,我没有要,但加了十几块加了个活海胆,有淡淡海水味道,相当新鲜。

随后回到登陆的地方大约2点,其他团友的行程中还有海底漫步,我们因为是特价不包含这个活动,而且我对海底漫步没什么兴趣,所以就在附近拍拍照后准备坐早上那辆车回去了。

又是苦逼的2个小时,更不幸的是因为才吃了BBQ,开到一半时我觉得自己要吐了,赶紧拍拍司机示意,还好赶上下车后在路边一阵吐,好可怜。 其实一路上景致不错,可惜无暇欣赏。

回酒店、看日落

大约4点回到酒店,我在房间好好休息了一阵,在海边看了看帅哥美女们,又迎来了第二天的日落,今天的日落因为多了云层的变幻更加美艳。一道道金色的光芒从云间洒下,夕阳下蜜色的肌肤散发着光亮,被柔和的阳光勾勒出一道金边,仿佛世界在这一刻进入了电影默片时代。。

晚餐

法式餐厅周三开始休息,所以我们晚上去了另一家免费餐厅Boathouse Grill&Bar船餐厅,船餐厅是最靠近海边的,一部分是餐厅一部分是酒吧,建筑也很有特色,主要以牛排等西式菜式为主,点了杯名叫 “sunset”的鸡尾酒,非常好喝,主菜点了T-bone和Ribeye,味道还不错,前菜和甜点就一般没什么特色。

第3天

1)8:00 包车接车

2)8:00-12:00 南部景点

-山顶餐厅le chamarel看一下景色

-七色土Seven Colored Earth of Chamarel

-黑峡谷国家公园Black river

-巴鑫湖 Basin Lake

-鹿洞火山口Trou aux cerfs

3)13:30-16:00 路易港 Port Louis含中央市场-大卖场

4)17:00 Back to hotel。

一早出门时云雾缭绕,有大雨来临前的感觉,上午的景点又都处在山区,因此沿着盘山公路朝山区开时,雨刮器一直打个不停,稍微有点失望,先是来到le chamarel山顶餐厅旁的观景台,本来安排行程的时候是计划在这里吃饭的,但因为线路安排关系取消了午餐,但是我还是坚持来看一下,只可惜这时雨下的 很大,看不清远处海天一色的美景,所以就打算用手机随便拍一下,这时远处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司机说毛球这里经常可以看得到彩虹。

South-North: 七色土-黑峡谷-巴鑫湖-火山口-路易港图片
  • 门票价格:200卢比
  • 电话:+230 483 4298
  • 地址:7 Colored Earth Road, Chamarel,
  • 简介:世界上唯一一处拥有七种不同颜色泥土的地方。

接着我们将前往不远处的“七色土”景区,先是经过一个瀑布拍了几张照片,这时狂风暴雨啊。。

我们来到七色土景区时,由于比较早,还没有一个游客,连门口收门票的人也不知所踪,我们的司机拿着我们的门票呼唤了好多声才姗姗来迟,这里的人生活工作节 奏都很慢,很悠闲的样子,很是羡慕。。该景区是世界上罕见的同时拥有七种不同颜色泥土的地区之一。据地质学家分析,这些泥土是由火山喷发出来的,经氧化后 而变色,因腐蚀而形成一个个波浪纹的小山丘,经太阳的照晒折射出不同颜色。

当我们看到七色土时,太阳公公又露脸了,远处山间又出现一道彩虹,比刚才那道彩虹更大更清晰,这时我的心情又开朗了起来,有一种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的喜悦。七色土也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艳丽,赶紧在下一片乌云来临前咔嚓几张。这一半乌云一半蓝天的景象太神气。。

七色土景区里还有几只象龟,有几只在吃早上新鲜的叶子,有几只在缓慢笨重地移动身躯,象龟区的牌子上画了几只忍者神龟,十分搞笑,只可惜隔着栅栏,管理人员说只能拍照不能触碰。

• 电话:+230 464 4053
  • 地址:B103 - Plaine Champagne Road, 毛里求斯
  • 简介:毛里求斯最高的山峰,落差最大的瀑布,还有最神奇的七色土。

接下来我们前往黑峡谷国家公园的一个观景台,这时雨不太下了,但风超级大,远处山峦起伏、层层叠叠,近处山涧的瀑布若隐若现,云雾缭绕,犹如仙境,安慰自己,虽然不是蓝天白云,但也别有风味。

• 电话:+230-5779-0976
  • 地址:毛里求斯
  • 简介:毛里求斯最大的印度教圣地,可远眺高大的湿婆神像。

之 后雨又开始越下越大,甚至出现了边出太阳边下雨的情况,司机说奇怪吧一边下雨一边出太阳哈哈,不一会儿到了巴鑫湖,也叫圣水湖,是一个天然湖泊,是由火山 喷发形成的。湖边有毛里求斯著名的印度教寺庙也是除印度本国以外最大的一座寺庙。因而,这里同时是毛里求斯印度信徒朝拜的地方,尤其是在每年的“湿婆节” 上,庆典更为宏大。

毛里求斯火山口

最后来到鹿岛火山口拍了拍纪念照,毕竟毛球是由火山喷发而成的岛国,总是要到此一游的看一下的,就这样南部景点游览就在中午左右结束了。

• 地址:毛里求斯
  • 简介:毛里求斯最大的海港,风景秀丽,购物天堂,是游客必逛之地。

下午我们来到了毛球首都路易港,说来也奇怪,远离山区,来到市区后,天气变得格外的晴朗,蓝天白云,想到上午我在长裙外套了针织衫还冻得要命,现在只需穿吊带裙就可以了。

**路易港是毛里求斯的首都和主要港口,位于毛里求斯岛西北海岸。该港是1735年由法国总督布唐奈斯所建,并以法王路易十四命名。这里聚居着各种肤色的 人,非洲人欧洲人阿拉伯人印度人以及相当数量的华侨,因此这座城市里既有西方式的议会大厦、市政厅,也有阿拉伯式的清真寺、印度式的寺院和中国式的庙宇。

路易港城市干净、秩序良好,先经过当地的赛马场,司机说要帮老板去拿两张周日的赛马票。

之后便来到路易港的城市高点俯瞰城市与远处的大海。。

中央市场

然后司机把我们送到路易 港的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自由活动,我们先去了中央市场,这里售卖毛里求斯盛产的手工艺品,买了一些女孩子喜欢的草包还有一些小纪念品,价格实惠,尤其推荐草包,我 买了个大的才人民币40元,小一些的只要20元左右,颜色艳丽,非常适合拍照,买好后就迫不及待地拿着拍照了。

午饭

中央市场出来后在港口附近拍了拍照就打算去吃午饭了,还遇到两个小插曲,先是一阵大风刮来把桌上遮阳伞吹断,再是旁边一个弹吉他卖艺的帅哥遇到一位技艺更 胜一筹的老者客人,两人就在餐桌边互相切磋很有意思,这里食物也不错,点了份炒饭大约人民币20块左右,价格实惠。

最后来到SHOPPINGMALL ,这边漂亮的“伞街”一定要留个影的。

逛了里面的船模店。回酒店的路上,司机带我们去了家大超市,我们采购了些红茶(这里的红茶非常便宜,大约人民币十几块一盒),再买了些零食还有干粮,价格都不贵,最想不到的是我很喜欢吃的澳洲牌子的timtam饼干这里卖的非常便宜。

日落

回到酒店后又该拍日落了,今天的云层也有些多,效果和昨日差不多,但还是百看不厌,坐在栈桥上拍剪影,左手边是落日,右手边是莫纳山,恍若有种已置身天堂的感觉,那么的不真实,需要用力掐自己一下才能反应过来。

第4天

快艇追海豚-鸟公园(狮子接触-思维车safari)

1)6:00 包车接车

2)7:00-9:00 快艇海豚 Tamarin Bay:Swim With Dolphins

3)10:00-14:00 鸟公园 Casela Nature and Leisure Park

-10:30-11:30 狮子拍照 Interaction With Lions

-11:30-12:30 鸟公园餐厅午餐(景色好)

-13:00-14:00 思维车(斑马象龟鸵鸟)

4)15:00 Back to hotel

今天是最期待的一天,因为可以和超多可爱的动物们亲密接触,由于前一晚一直在下雨,我非常担心早上的追海豚活动,早上看竟然没有下雨,一早6点昨天的司 机就来接我们了,因为快艇出海追海豚是7点到9点,一路开出去天气也是越来越明媚,我们酒店距离上快艇的地方不远,天黑路滑的,司机开得很慢大约也就开了 40多分钟就到了。在码头这边拍拍照等待其他一艘快艇上的小伙伴,一艘快艇8个人,等人到齐后就出发了。

快艇追海豚-鸟公园(狮子接触-思维车safari)图片

快艇还是足够刺激的,我坐在船头,看着一个接着一个浪迎来,享受着船起船落的快感,小伙伴们都大声尖叫着,释放着压力。。

这里的海豚据说每天7点 左右来觅食,大约10点再游回深海,一开始我们看到远处的海面上漂浮的一切东西都以为是海豚,当大批的海豚突然出现在眼前时,大家都兴奋地拿着手机相机咔 咔咔起来,而聪明的海豚们一直在和我们捉迷藏,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好不容易朝着快艇飞驰而来,我非常非常喜欢海豚,可能是缘于我最爱的电影之一吕克贝松 的《BIG BLUE》,这里看到的是宽吻海豚,很友善的动物,智商接近人类,很享受和人同游嬉戏的,以前还发生过勇救海豚的事情,所以把海豚放在游乐园里很残忍,大 海才是他们的家。

之后快艇上水性好的几个人都下水了,但海豚们又跑掉了,看来swim with dolphins没那么容易,旁边几条快艇上的老外们也跃跃欲试跃入海中,如此美妙的清晨,大海山峦间,人和海豚共同嬉戏,是我心目中的乌托邦。

从看海豚的地方来到casela park很近,大约10点不到就到了,先去参加与狮子接触活动,先坐公园的shuttle bus去猛兽区。

游人进入圈养地区前要签 字确认自愿以及承诺会遵守相关安全规定,当然年龄还得在十五岁以上,身高1米5以上。它们悠闲地散步,有游客进入时,它们才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趴坐下来。 进入领地前工作人员让我们每人手执一根木棍,他一再强调不论遇到什么情况,手里都要紧握木棍,将其竖直在地上,因为这对狮子有威慑作用。游客不能带包入 内,因为狮子会以为有食物而来扑食,更不能大声喧哗,让狮子产生躁动情绪。

狮子大体上挺温顺的,我因为本来家里就养了两只猫,非常喜欢猫科动物,所以进去的时候总体不太害怕,就把它想象成一只大猫,但真的摸的时候,因为我是第一 个上去摸的,大猫的尾巴不停抽打我的脸,我有点不知所措的大叫了一声,叫的同时我又意识到自己不能大声喧哗,总之拍出来的照片我的表情还是笑的不太自然。

从猛兽区回来后才11点半左右,下午的思维车活动要1点才开始,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可以逛一下,这里还有很多鸟类、孔雀、天鹅等等。

吃饭

我们去了有名的山顶餐厅,山顶餐厅这里的view果然很不错,远处的大海山峦,近处的红花绿树,一幅好美的画面,山顶餐厅的食物也很美味,虽然只是普通的牛肉汉堡,但鲜嫩多汁。

趁下午的活动还未开始,四处逛逛,看到一颗美美的紫色大树,也不知道时什么植物,然后又到半山腰一个平台上去看了看。

segwaysafari寻找野生动物的活动

下午1点参加了 segway safari寻找野生动物的活动,对我们这种超爱动物的人是相当兴奋的体验,有斑马鸵鸟大象龟,尤其是可以抚摸它们和它们互动的感觉超棒,你也可以选择四 驱车和公园的游览车,个人觉得推荐思维车可以最近距离的接触动物。(思维车的活动时间每天有3场,分别是(10h-11h,13h- 14h,15-16h)。

我们1点这场一共就6个游客,由一个导游和一个摄影师带领,最后你也可以买他们拍的照片,好像是700卢布,大约100多人民币,其实我觉得这个比和狮子 接触的照片值得买,但要付现金身边钱不够了所以也没买,Segway操作也很简便,小黑先给大家讲解了操作要求,我们一个个在空地试了试,熟练后小黑就带 着我们出发safari啦,进去的霎那间,还是很有非洲大草原的感觉哒,只是迷你了些。

小斑马紧紧跟着斑马妈妈,无比依恋,太萌萌哒了,看上去油亮油亮的,像抹了一层润滑油,摸上去也是滑滑的。小黑给了我们一些面包喂给他们吃,感觉到他们的吮吸了我的手指。

体形健美的鸵鸟其实气场还是很强大的,一旦它气势凌人地靠近,斑马们便纷纷散开,鸵鸟直勾勾地盯着人,蛮凶悍的。我忍不住地区摸鸵鸟的毛,硬硬的,很有意思。他们也喜欢吃面包,还喜欢啄车子。

最后还有大象龟,真的好大只哦。

segwaysafari寻找野生动物的活动图片
晚饭

依依不舍的离开公园后就回酒店了,今天由于云层太厚没有日落可看,后来还下起雨来。晚上去了最后一家免费餐厅floating market亚洲水上餐厅,食物水准相当高而且摆盘精致,是3家免费餐厅中最热门的,可能也是连吃好几顿西餐后,又在那么冷的雨夜,吃点热腾腾的食物觉得 好幸福啊。

第5天

早餐

经过前几天的满满行程,今天终于可以睡个懒觉了,前几天因为早餐都吃的比较赶,也没顾得上照相,于是今天给补上,天气好时,坐在泳池边吃早餐真是很享受, 餐厅的早餐食物品种挺多,但变化不大,果汁很好喝,有现成榨好的,也有很多其他水果,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让服务员帮你榨。

酒店图书馆

早餐后还在下雨,就去酒店的图书馆看看,惊呆了,好美的图书馆,服务人员还迎了出来问要不要去看电影,平时要收费,今天由于天气原因所以免费,想了想时间不想浪费在看电影上于是婉拒了。

Le Gon泻湖

看天气转好些了,换了衣 服去借酒店免费的自行车,签署了一份租借协议后,刚才那个管理电影院和图书馆的小黑给了我们自行车,这个小黑负责酒店一切的娱乐活动。骑去莫纳山附近的 Le Gon泻湖,这里是风筝爱好者积聚地,真是相当刺激的运动,看得我都肾上腺素升高,怪不得欧美帅哥大叔们都很热衷,这两天有台风,因此参加的人特别多,当 然这项活动需要先进行培训才能下海,不然很危险,当然培训费用也不便宜。

躺在草地上看看天空大海以及冲浪的帅哥们真是很享受啊。

下午继续骑车去莫纳山脚下本来想去骑马,无奈这两天有台风活动暂时取消,不过热情的小黑让我们进去拍照,一路上一会儿一阵大雨,根本没处躲,只能乖乖的淋 湿后1分钟后又是大太阳又晒干了,多淋几次后我就很淡定了。还遇到一个可爱的当地小男孩,很害羞,也听不懂我讲英文,但硬是带着纯真的笑容看着我,光着脚 踩在地上骑着小车追赶着。

SPA 、晚餐

回到酒店后晒了一会儿太阳后又开始下雨了,估计今天的日落是没戏了,我们就去SPA了,晚上还是照旧昨天的东南亚餐厅。

第6天

分享美照

最后一天了,好在是晚上22:55的飞机,酒店也很贴心的将退房时间延到晚上7点,其实已经约了司机18:30来酒店接。所以上午还不用太着急整理,可以再享受一下酒店的水上项目,还有美丽的沙滩和海水。我把之前还没有拍过照的一条玫红色裙子翻了出来最后再拍拍美照。

• 地址:毛里求斯
  • 简介:蓝湾有众多的海滩,是海洋生物保护区,适合浮潜,欣赏各种珊瑚。

之后去参加11点酒店免费的浮潜活动,小黑开了一条船出去,开到不远处停下,这一片虽不及蓝湾那里浮潜好,但已经很不错了,有很多美丽的珊瑚和鱼,小黑也很有趣和他聊聊,他们都很自豪自己生活在paradise。

最后的欣赏

下午就整理整理东西,抓紧最后的时间晒晒太阳,看看美女帅哥。其实所有泳衣款式中我还是最爱比基尼的,每次去国外度假总觉得穿比基尼自然,因为欧美美女无 论高矮胖瘦大多一律比基尼的,不会觉得很突兀,也是女性对自己的一种自信的体现,相当欣赏和赞同,无论是否有缺点也要正视并爱着自己,也是一种生活态度。

最后一次日落了,在这里,每天的日落你都如此期待,今天的日落如此的壮美,甚至有些许悲凉,可能是与心情有关,马上要离开了,那么美的日落,何时能够再见。

夕阳下蜜色的肌肤散发着光亮,被柔和的阳光勾勒出一道金边。回想着一路奔波,仿佛世界在这一刻进入了电影默片时代。。

离开

司机大约在6点半左右来酒店接我们了,一路上说说笑笑时间过得很快,当他得知上海车牌价格时,这哥们傻了,他说如果他有那么多钱的话他就是有钱人了,而且 他的主业是机场安检,每月收入大约3千人民币,但他在美丽的蓝湾附近海边有房子,这几天接触的毛球人大都友善,虽然收入不高但挺满足,因为他们很骄傲自己 生活在这个天堂般的地方。

最后以我在机场商店里拍到的这句话结尾吧:Life is so good in Mauritius.

再见,天堂,一定会再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