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控带你体验泰国风情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海岛控带你体验泰国风情

• 出发日期/2013/03/2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潜水

前言

时隔快两个月了才提笔写游记,这是开始旅行以来隔的时间最长的一次,因为不想回忆那段美妙的旅程,怕无法专注于现实的生活.这是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在外旅行这么久,很多朋友都说我幸运有这么长的假期,是啊,虽然我经常自己自嘲是三无人员(无房无车无钞票)但自己觉得在旅行中学习和经历的东西比这些的得到的更多,趁着年轻大家去旅行吧.

旅行合理的规划和必要的行程准备是保证旅行顺利的前提条件,本人习惯于早计划早预订,不仅仅是省钱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可以提前了解要去的目的地的信息,避免走弯路还可以看到更多不同的风景,当然在具体的旅行行程中不可能完全按照事先的计划去走,但自己心中要有一个方向,要朝着这个方向去走.如果大家想有一个深度游建议大家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这次旅行的行程已经在开头列出了,说说这次旅行的原因吧,其实原因也比较简单,就是爱玩,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亚航的武汉开航大促,本人是武汉人,亚航武汉开航大促就凑了个热闹,另外还有两个老乡也愿意跟着我去泰国,大家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交通篇之飞机

飞机先说说机票吧,2012年8月亚航开航大促,很幸运的抢到了开航价单程268元(不含行李额,后来临行前买了20KG的行李额,一共90块,三人平分,一人30元),另外两个老乡也非常幸运的抢到了开航价,而且他们抢的是往返开航价,含税只要600多,大家不要羡慕嫉妒恨哦.哈哈,这个价格以后不会在有了.

另外,还有三程是飞机,一程是素叻它尼到曼谷,选的是NOK AIR航空,票价折合人民币约为236,也是促销的时候买的.NOKAIR的飞行体验比亚航的好很多,有免费的15KG行李额,免费现场值机,免费网上选座.有机上小点心,座位也比亚航的宽敞很多.www.nokair.com这是官网,购票不用填写护照信息,订票很方便,但要有VISA或MASTER的信用卡,不支付银联.

清迈到澳门也选的是亚航,买的时候也是说促销,含税715,但事实证明还是买贵了,后来同行的朋友买的只要500多,一般来说亚航中国出发的线路买的早就便宜,但中国大陆以外出发的线路就不一定是越早越便宜了.但一般来说新航季大促都会是最便宜的.

澳门回上海选的春秋航空,原因自然很简单,便宜.548含税.

交通篇之轮船

三家船公司,传说中的L公司和S公司还有不太知名的SONGSERM公司,三家公司体验最好的还是L公司,快船,舒适.S公司和SONGSERM两家其实也不错,都还比较准时.L公司和S公司都有官网,也可以网上买票,但比较麻烦,只能提前两天购票,而且价格比代理的贵.不推荐,要买票直接去考山路的代理点买,可以砍价.网上船班信息可以参考,但具体的还是去问问代理吧.

交通篇之火车

泰国的火车也是这次体验计划中的一个,大家都说泰国的火车不错,个人觉得一般般,没坐过的可以去试试,但价格不便宜,现在泰国火车购票的官网已经不卖票了,大量的卧铺票票都掌握在代理的手上.所以如果要体验泰国火车的同学要提前订好火车票,一般是可以提前60天预订,给大家推荐http://www.asia-discovery.com/train.htm,用英文填写资料,每张车票要加收200B的收续费,曼谷到清迈的二等卧铺的票价为1081B每张.车票可以免费送到曼谷市区的酒店,如果没订酒店去火车站取票反而要收费.记住要填写完整酒店的名称和登记入住时间和登记入住人的英文名,当第二回到曼谷的时候我去CHECK IN酒店的时候火车票已经在前台了.如果有特殊要求可以写在资料中,当时我们是四个人,我们就是要求卧铺位置要在一起.

这次旅行的最大亮点也是在住宿上,除了在龟岛上因为考AOW可以提供免费的风扇房住宿外,其它的住宿都是四星到五星,而且都还不贵.哈哈.我一个一个的来介绍吧.

曼谷的两家酒店:先到达曼谷停留两晚,后来从苏梅回来后又在曼谷停留了两晚,一共四晚两家酒店.

第一家:皇家兰花喜莱登大酒店(royal orchid sheraton hotel and towers)地理位置还算不错,房间全部是河景房,当时是E旅行网提供的羊毛信息,1000B每晚,果断薅上两晚,含税两晚约合人民币480块,不含早.

第二家:ANANTARA BAAN RAJPRASONG SERVICE SUITES.这家酒店去年国庆节的时候也住过,也是个大羊毛,朋友抢到的.具体的价格就不透露了,呵呵.总之很高级,是两室一厅一厨两卫的大套房.

龟岛的住宿只能算是宿舍,是岛上的潜店BANS但还算干净整洁,没有空调,只有风扇,但晚上睡觉也不是很热.因为在BANS家报了AOW的课程了,可以有两晚免费的住宿,我在龟岛住了三晚,第三晚是500B,也算经常实惠,也是不含早.

苏梅岛的住宿着实费了一番心思,比较来比较去在BOOKING上订了Chaweng Cove Beach Resort这家酒店,三星水平,但房间非常的大,服务也不错,房价中含早,酒店的餐厅出去就是查汶海滩,非常的方便.当时犯了一个小错误,预订的时候是两个人,但我们一行是三个人,忘记了一个人应该在外面猫着,三个人一起去CHECK IN,结果酒店的前台一定要求要付三个人的钱,还好也不是很贵,我们也就欣然答应了,这样三个人都有早餐了,也不算贵,人均1750B的样子.

清迈的酒店应该是这次旅行中最好的两家了,在清迈住了两晚,两家酒店.

第一家:因为拍泰囧而出名的艾美(LE MERIDIEN),也是朋友预订的,人均一晚人民币240多的样子;

第二家:清迈的香格里拉,也是丽悦酒店集团注册返利大促销的时候预订的,懂的同学都有印象吧,那天有很多同学预订了,但也很多被砍单了,幸运的是我们这一晚的订单保留了.价格25刀,大家羡慕嫉妒恨吧.哈哈...这是我住过的最好的酒店.

澳门的酒店是HOLIDAY INN在金沙城里,同行的朋友因为是他们的黄金会员最后还升级了个行政套房,澳门的酒店是最早预订的,价格大概是78刀含税,这个价格在澳门的酒店中算很便宜了.当时是HOTELCLUB网站促销才有这个价格.

另外还在素叻它尼住了一晚,是家很小清新的酒店,名字叫MY PLACE,非常的便宜,如果有朋友要在这里过渡,非常的推荐.在AGODA上预订的,132块人民币一晚,非常的干净,而且交通方便.酒店的服务非常细致入微,给每个入住的客人一张简易交通图,还有具体的航班时间对应的机场大巴时间.退房的时候还送一张本地的明信片.服务非常的贴心.

签证

签证的问题就不用多说了吧,网上找的代理,佰程签证代理,推荐一下,服务还不错,260一本,包回邮,只要提供两张照片就可以了,非常的方便.

换钞

以前都是习惯于在中国银行换外币,后来在网上看到其他同学的贴子知道,工行也可以有小币种换,而且实践证明工行的汇率比中行的好.3月中旬换的时候汇率是1:4.755,当时有朋友说在中行只换到了4.6不到的样子,后来在5月初的时候去普吉前我又换了一次,和那个时候的汇率差不多是4.754.当然不是每个地方的工行都会有小币种.大家可以先打电话去询问和预约.

至于行程要准备些什么东西,还有衣着什么的,我简单的说说吧,泰国那边常年是30度左右,基本上就是着夏装,但大家一定要记得带一件长袖的外套和长裤,因为有时候飞机上会比较冷,还有大巴上.特别提醒要体验火车的同学,一定要带件更厚的衣服和裤子,因为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泰国的火车大半夜可以冷到把人冻醒,当时同行的两个朋友在上铺,因为衣服穿的不够早上还伴有感冒症状,下半夜被冻醒.防晒这些东西其实可以泰国买,也不会贵到哪里去,曼谷的超市药店都有这些东西卖.然后带些常用药就好了.如果坐船晕船的话也备些晕船药,还有些创可贴什么的.我出去旅行都是一切从简.行李箱带多了行李额买起来也是要花钱的.

算下来不算潜水费用的话15天总费用约为6000人民币,个人觉得还是很合算的.

选择理由

要说这次旅行为什么会选择苏梅,主要还是是对泰国非常的有好感,一个微笑的国家,服务业非常的发达,人民都非常的友好,治安环境良好,有很多的美食.硬件设施方面在东南亚算是不错的.也有非常好的海岛,翻各种游记大家去的更多可能是普吉,普吉算是入门级的海岛,交通方便,基础设施完善,但没有选择普吉也是因为那里太方便,去的人太多(当然后来还是去了一次普吉,但是因为工作的原因.但去普吉那次让我对泰国有了一点不好的印象,后面会讲到),特别是国人去的太多.不是这里说国人不好,大部分的国人还是好的,但就是那些个别人毁坏了中国的形象,而且中国人出去是旅游有太多的功利心,把不好的习惯都带到了泰国,确实有些看不惯.所以就没有选择普吉,听朋友们都说苏梅很原始非常的不错,就把目光转移到了苏梅,在后来因为我的OW教练正好在龟岛,而龟岛也是久负胜名的潜水胜地,与苏梅在路线上正好是一条线,也想升AOW就决定去龟岛,就这样定在了苏梅岛.至于清迈是去年国庆节没有玩透的影响,又加了清迈,至于澳门,原因很简单,因为还没有去过,所以也就加上了.交通上也顺路.

第1天

武汉——曼谷

相信有很多朋友都预订了武汉-曼谷的机票,外地的朋友可能不太清楚武汉的交通,我简单的说说吧,一般来说到武汉的机场都是坐机场大巴,我自己知道的有几个地方有机场大巴是汉口火车站(班次是最多的,因为离机场很近)会经停常青花园,还有武昌火车站附近的宏基客运站,武汉火车站(中午以后才有班次,且较少)现在武汉的地铁也通了,建议大家可以先坐到汉口火车站然后在转机场大巴,这样比较节省时间.我当时到了车站找大巴的时候有个的士司机也来拉客,我看时间也早就等着一起拼车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从汉口火车站拼车每人20块,大概40分钟可以到达武汉天河机场.

航班时间是12:20,亚航的值机柜台大概有四五个,人很多,但还比较有秩序,其实武汉-曼谷除了这一个航班外另外还有一个包机航班,听说武汉吉隆坡也有了包机航班,希望以后能转正.我们事先没有在网上值机因此座位也没有分配在一起.在值机的还发生了一个插曲,因为同行的两个人带了两个大箱子,自重比较大,他们两个人的大箱子往上一放正好20KG,不多不少,自然我的包包就不能托运了,还好我的包不大,可以托可以背,我背着两个包也上了飞机,亚航的工作人员也没有管我.所以带着背包的同学不用太担心会被称行李,我觉得亚航的原则就是只要你能背的起来的一个大包他们就让上飞机,但如果是拖的行李箱,只要超过了他们规定的限制就要交行李费.出关也比较顺利,边检的大哥还和我聊了两句,感觉很亲切.呵呵.

航班很准时,亚航的停机位不错,虽然没用廊桥但机位离登机口并不远,但还是要用摆渡车,半分钟就到了,很多人都说这么点距离走过去就好了,国内的机场管理的比较严格吧.想想在LCCT都是靠走的,呵呵.大概飞了4小时50分钟,到达了曼谷的廊曼机场,由于在飞机上已经换好了夏装,下来感觉还行,但还是觉得和武汉的温差很大.

• 电话:+0066-02-5351253
  • 地址:Vibhavadi Rangsit Rd., Don Mueang, Bangkok, Thailand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从到达口出关拿行李出来一切顺利(在这里要说说的是有个别同学问过泰国进关要不要行贿,在我的印象中泰国的腐败程度还不至于此,而且我们在泰国也确实未遇到问题.但后来去普吉的时候确打破了这个美好印象,在普吉办落地签时,应该1000B一本,因为人很多,如果你要插个队多给200B小费会很快帮你办好,而且还发现过关盖章的时候,很多国人每本护照里夹一张10元现钞,有且只有国人每人夹一张,还都是团队.而且过关的时候工作人员也欣然收下,并且能够感受到给钱的办理速度比我这种不给钱的办理速度快.顿时觉得非常的咤异,原来在泰国也有这种情况,原以为这种情况只会出现在柬埔寨或印尼这种国家.不明白这是国人惯出来了还是泰国就是这样,我茫然了)出关往外走,找到传说中的机场BUS到达BTS的MO CHIT站,很多人上这辆车,非常的好找,和去素旺那普机场的BUS在同一个地方.攻略上说到MO CHIT站每人17B,但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涨到了30B一张.大约坐了半个多小时的样子,售票员会提醒大家到站了,如果听不懂,看哪一站下车人最多就明白了,肯定是MO CHIT站.

• 地址:2 Charoen Krung Road Soi 30 (Captain Bush Lane),曼谷
  • 简介:皇家兰花喜来登大酒店位于湄南河的拐弯处,采用“Y”形设计建造,入住客房和套房的每位宾客均能领略到著名“国王河”的壮丽风光。酒店客房宽敞大气、配备齐全,可为宾客提供极大的便利和舒适,并有喜来登标志性睡床

到了MO CHIT站我们转BTS去酒店,皇家兰花喜莱登酒店在BTS的S6站SAPHAN TAKSIN 站,曼谷的轨道交通比上海的地铁贵,但由于曼谷糟糕的地面交通我们还是选择了轨道交通.到达地铁站后找码头的出口出去就可以看到指示牌,一直走到码头会有工作人员问你是不是坐酒店的船,你说哪个酒店就会告诉你在哪里等.我们去的时候看到很多人在排队,还以为我们酒店的船要排队,一问不是的,说我们的酒店只要在旁边坐着等就好了.酒店的免费摆渡船从早上大概7点开始到晚上10点结束,每30分钟一班.其实这个码头旁边就是SATHON码头,从这个码头可以坐船去大皇宫等曼谷的景点,非常的方便.大概等了20分钟喜莱登的船来了,服务很周到,工作人员立刻送上冰毛巾和一瓶冰水.摆渡船开了10分钟就到了酒店,我和一个同伴去CHECK IN,另外一个同伴在外面等着,等我们CHECK IN好了在叫他进来.房间还比较大,但设施也不算很豪华,但比艾美宽敞比香格里拉还是差很多.

皇家兰花喜来登大酒店(Royal Orchid Sheraton Hotel & Towers)图片

从房间的窗外看出去,湄南河景.

第2天

带两个老乡买车船票

因为路线是之前就定下的,所以就按照事先定好的方式去考山路找代理买票了。从喜莱登酒店的正门出来让酒店的服务生叫的车打表去考山路。这里要提醒大家,曼谷的出租车遇到外国人很不喜欢打表,但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让他们打表,因为不打表的要价往往是打表价格的一倍往上。比如从喜莱登打表去考山路只要89B左右,但第二天我们退房去考山路坐车的时候,那个司机要价200B,我们果断要求他停下换车。坚决不要助长这种不良之风。另外如果你要是在景点打车的最好出来后走一段路远离景点在打车,这样打到可以打表的车的机率会比较高一些,特别是象大皇宫这种景点.

• 地址:Th Yaowarat
  • 简介:曼谷唐人街位于曼谷市区西部,是这里最繁华的街区,主要由三条大街组成。这里游人摩肩接踵,而美味往往隐藏在狭窄的小巷子里。

去考山路的路上还路过中国城

• 电话:+66-2-2596268
  • 地址:Thanon Khao San, 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大约15分钟就到考山路了,其实酒店离考山路并不远,打表的价格只有大概89B,考山路上大大小小的代理点非常的多.相信去过考山路的对这个地方一定不陌生,

我们随便找了一家代理,大概就是在这个麦叔叔旁边,一个很小的店面,是个泰国妹子坐在里面,名片没保存,不过代理的价格都差不多.我和泰妹用英文说了一通我们大概要去的地方,以及时间,人数,然后泰妹就开始打一通电话订票了.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旺季,特别是碰到了3月26号在帕岸的满月派对,票子冒似很紧张.我们因为要去两个岛,所以票子有点多.我和两个同伴的票还不太一样,他们因为要比我早一天回曼谷,而且他们提前买好了NOK AIR的苏梅回曼谷的联运票,所以后面苏梅回去的行程我和他们不太一样.最后经常讨价还价基本上确定了,由于是旺季,所以价格没有便宜很多,没办法,到这了不可能不去.

我们三个人大概是:

1、曼谷-龟岛,L公司的夜大巴+L公司的快船,1000B一个人;

2、龟岛-苏梅,S公司的慢船,500B一个人(含苏梅码头到酒店的接送,到了苏梅我还犯了个糊涂,在龟岛码头CHECK IN的时候,工作人员还问我票价里是不是含了苏梅码头的接送我说没有,我记成了苏梅酒店到苏梅码头的接送了,后来因为我们错误每个人又多交了100B的苏梅码头到苏梅酒店的接送)

3、苏梅-素叻它尼DOWNTOWN,SONGSERM公司(和上面的S公司不是同一家)慢船,450B我一个人。

如果是淡季的话应该会有更大的折扣,谁让我们正好碰上了旺季呢,买好票付好钱,泰妹一直叮嘱我们明天晚上7:30之前必须到她这里,她带我们去L公司CHECK IN的地方.然后我们就说要去大皇宫,还准备打车去的,妹子说不用打车,走过去就好了,很近的,还给我们划了张简易的示意图.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我们按着示意图大概走了15-20分钟就看到大皇宫前面的主路了.确实很近,所以大家如果住考山路附近的话可以走路去大皇宫,我把两个朋友带到大皇宫门口就让他们自己进去逛了,因为去年来过就没进去了.大皇宫现在门票也涨了,500B一张(去年400B).我在门口的咖啡吧点了杯咖啡等他们.大概过了40分钟他们俩就出来了.然后说是要买佛牌.在这里要提醒各位热衷于买这些东西的朋友,大皇宫门口那些店里的这些佛饰品贵的让人乍舌,一个佛牌可以卖到折合人民币1000-3000,也可能我是不懂这些东西,但个人觉得这些东西如果你真的是虔诚的佛教徒应该去寺庙中请,而且个人认为既然是佛之化身怎可以世俗的金钱来估价值,是不是有人为的炒作之嫌呢?

如何去龟岛、苏梅岛

这里要提一下怎么去龟岛和苏梅岛,我收集了一下,大概有以下这几种方式:

1、最快捷但也是最贵的方式,飞机直飞。曼谷每天都有直飞苏梅岛的航班,但泰国国内都是由曼谷航空和泰航所垄断,所以价格一直很坚挺,单程都在1000人民币上下,偶有促销也在700左右且航班时间很不好;

2、目前很多驴友采取的方式,飞机+车+船。很多人采取这种方式,比如亚航就是从曼谷(或者吉隆坡)飞到素叻它尼,然后素叻它尼机场出来坐车到素叻它尼的DONSAK码头,然后在坐船去苏梅岛,除了亚航以外NOK AIR航空也有这条线路,个人觉得性价比比亚航的高(具体的优势在开头已经提到过),如果大家选择这条线路建议选择NOK AIR航空;

3、少数人会采取的路线,火车+车+船。曼谷有火车到素叻它尼,然后到了火车站出来转车到DONSAK码头,在坐船到苏梅,我看过有驴友写的攻略就采取的这种方式,在曼谷的火车站或者找代理可以买到火车+车+船的联运票。但个人不太推荐这种方式,因为泰国的火车极不靠谱,晚点个把小时属于正常现象,特别是如果你下面要衔接航班的最好不要选择火车的方式,而且在曼谷的火车站有时候还买不到卧铺,只能买坐票,坐一晚上没空调的硬座是够受的了;

4、我们采取的方式,也是很多洋人采取的方式,夜大巴+船。但我们不是直接到苏梅,而是先到龟岛,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直接到苏梅。这个线路是L公司的夜大巴晚上9点从曼谷出发,大概凌晨4点到达春蓬(Chumphon),然后在转L公司的快船到达你想去海岛,快船经停的顺序是龟岛-帕岸-南园-苏梅;

5、最后一种是比较小众的方式,还没有看到有人写到过,但也可以试试。NOK AIR航空在今年开通了曼谷直飞春蓬的航班,可以先飞到春蓬然后坐车到春蓬的码头在转船,当天就可以到达苏梅。

第3天

休息—吃饭

今天的任务就是休息,两个同伴去KING POWER免税店购物去了,到了11点我去退了房,把行李存在前台.然后自己也出去逛了逛,从喜莱登一路逛,还经过了香格里拉,最后走到了BTS的SURASAK车站,顺序吃了个路边摊,路边摊的老板娘是个胖阿姨,人很好,关键是会英文,呵呵.

海鲜炒面,50B,填点肚子

• 电话:+66-2-0219999
  • 地址:4/1-2 Thanon Ratchadamri
  • 简介:曼谷必逛超大百货商城,超巨型的商业中心,分为六个区域,您可以在此买到Naraya等各种您想得到的品牌商品。

坐轻轨到RATCHADAMRI站,下来走个5分钟就可以到CENTRE WORLD商场,准备在那里消磨一下时间,在门口买的桔子水,相信去过曼谷的同学都会喝,20B一瓶,味道很纯正,还有石榴的,40B一瓶.到了CENTRE WORLD还有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吃DQ,哈哈.比上海便宜一半哦.大杯的暴风雪只要59B一杯.去泰国的同学一定要记得吃DQ,每天来一杯.CENTRE WORLD上面还有一家超市,还不错.买了些防晒的用品带到岛上.

差不多逛到4点打电话给同伴让他们该回酒店拿行李.我先到了酒店等他们回来,差不多5点的样子我们拿好行李从酒店出发打车去了考山路,前面有提到过司机不打表.酒店的服务生叫的第一辆车等我们都坐上去了问我们要价150B,我立刻让他STOP,他很不情愿的把我们的行李全部卸下,然后我们又换了一辆打表的车,第二辆车的司机非常好,虽然语言上不通,但下车的时候几块钱零钱也找给我了,弄的我还有点不好意思.呵呵.

• 电话:+66-2-2596268

到了代理店后由于时间还早,就跟泰妹说我们把行李寄放她店里,我们出去逛逛考山路.夜暮下的考山路好热闹.

考山路看到的火烧云,很漂亮吧.

到了考山路还是免不了要吃.去过的同学肯定认识,对啦,椰子冰淇淋,40B一个

差不多逛到7点回到了代理的店里,拿上行李,泰妹带着我们去了L公司的店,好多老外,看了一圈中国人加上我们只有五六个,工作人员先是问我到哪里,然后把行李根据不同的地点贴上不同颜色的标识.八点才开始CHECK IN,人很多,换票,登记,然后告诉我们大概8:30分在回来集合带我们去登车点. 从CHECK IN的地方走到登车点也就7-8分钟,应该是9点发车,大概等到9:20的时候车才来,可能在泰国都是这样的.习惯就好.CHECK IN的时候都有分配座位的,大巴很高上下两层,车的座位不能180度,也差不多有个160了,车上空调没想象中的冷.差不多9:40发车,其实一路上基本上没怎么睡,因为实在不能和床相比,到了大概夜里1点的时候到了一个休息站,很多车都在这里休息,大家如果坐大巴的话千万把车号和外型记住了,别坐错了.

第4天

春蓬的码头

大概凌晨4点半到了春蓬的码头,天还没亮,大概等到6点开始CHECK IN,8点开船

其实春蓬的早晨也很美

• 地址:3/1 Moo 1, Sairee Beach,素叻他尼
  • 简介:龟岛潜水之家度假酒店 (SHA Plus+)位于龟岛,在海边只需几分钟便能到达塞利广场,而且靠近Mae Haad Clinic。 该海滩度假村紧邻Koh Tao Post Office及迈哈德码头。

大概8:20才开船,就觉得泰国人都是拖延症,L公司的舒适度尚可,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但大家还是备上一件外衣吧.大概过了2个小时到了KOH TAO,因为在BANS有过预订,所以可以搭BANS店的免费车去潜店,其实BANS离码头很近,开车大概也就10分钟的样子.到了潜店CHECK IN以后就是开始REVIEW了,各种不适应,自己带的面镜居然还漏水,教练果断的说送我一个面镜.哈哈.

第5天

这天很简单,就是潜水,三潜(包括高氧两潜),找感觉,找中性浮力的感觉,还有一个夜潜,感觉不错,其实潜点都还不错,特别是春篷,在这个潜点潜了两次,就是东西太少,就是在夜潜的时候看到了海狼,海龟都没看到.龟岛真的是潜水者的天堂...好多人,水下好多汽泡.

第6天

今天只有两潜,就是各种玩,很简单,下午就没什么事情了,所以就在BANS潜店附近的海滩逛了一下.对了忘记说学费了,BANS的学费算便宜的,AOW8500B,高氧5000B,并提供两晚免费风扇房住宿.

龟岛潜水之家度假村(Ban's Diving Resort Koh Tao)图片

潜店旁边的小路

午餐

在龟岛的一次午餐,还不错吧,而且经济实惠,发现龟岛的消费其实很低,我们三个人平均一餐最贵也不过人均40RMB左右,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第7天

坐船去苏梅

今天睡到自然醒,退房,坐着BANS的车去了码头,这次就不是免费了,每人50B.龟岛的码头只有一个,所以不会走错,但L公司和S公司的PIER隔的还比较清楚.我们提着行李到了S公司,很多人都在等船,洋人很多,亚洲面孔很少.也要CHECK IN然后换票,还给个贴标,但很容易掉.工作人员也会问你去哪,在行李上绑上不同颜色的绳子,他们会统一搬上船,服务还不错,很多人都是帕岸参加满月派对的.大概下午4点左右船才来,S公司的是慢船,从里面的设施来看也是日本的二手货,但质量应该没问题,舒适度尚可,就是我们选的位子正好朝阳,太阳很毒辣,有点受不了,最后我们跑到了二楼的平台上,外面海风吹吹其实还挺凉快.大概开了1个小时40多分钟的样子先到了帕岸,下去了好多人,上来的也有,但明显少很多,短暂停留继续开到下一站南园,大概又过了半个多小时吧到了南园岛,非常小的一座岛,据说是私人小岛,上岛要收费.到了南园岛离苏梅就很近了,两个岛是挨着的,过了大概20分钟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苏梅.这是到达的码头,离开苏梅的码头在另外一个地方.离这个码头不远的地方可以看到一座大佛,也是个景点,但我们没去.

• 电话:+66-77-428310
  • 地址:泰国素叻府
  • 简介:白天体验刺激的水上活动,晚上享受各种酒水、音乐,恍若天堂。

出了码头我们拿着PICK UP的车票去找工作人员,非常好找,工作人员看过票后会告诉你上哪辆车,然后你告诉司机你要去的酒店就行,我怕司机的英文不好我提前在BOOKING上把酒店的信息打印出来了,上面有泰文的,司机一看就明白了.车不错是日本丰田的商务车,很新,车内情况也不错.觉得这一人100B挺值的.司机一路开的弯弯曲曲的,大概开了20分钟才到酒店,同行的人都说这100B的确值了.哈哈.到了酒店就CHECK IN,都洗了个澡,晚上出去觅食,我们在热闹的查汶海滩,地理位置不错,但又不是在最热闹的地方,晚上不会很吵.走到最热闹的地方大概也要走10多分钟.

第8天

• 地址:17/4 Moo 3 T.Bophut, Koh Samui, Suratthani,素叻他尼
  • 简介:查汶海滩度假酒店位于苏梅岛最热闹的查汶海滩,无论您是喜欢传统的酒店还是别具风格的花园洋房,它都能满足您的要求。客房以及洋房均配备有木制家具,配备平面电视和DVD播放机,提供迷你吧和沏茶/咖啡设施。部分客房

由于我们在苏梅的任务就是吃喝玩乐,所以我们三个人基本上都是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吃早餐,我去晒太阳.第二天才发现这个酒店确实不错,很大,从房间走到海滩只要一分钟,真的只要一分钟.非常的方便,还有免费的躺椅和遮阳伞.涂好防晒就开始学着老外开始暴晒啦,哈哈.

查汶海滩度假村(Chaweng Cove Beach Resort)图片

酒店的游泳池,还不错吧.

酒店的沙滩,老外居多,最喜欢晒了

• 门票价格:由于南园岛是私人岛屿,上岛一律收费。
  • 电话:+66-87-0115281
  • 地址:泰国素叻府
  • 简介:泰国人的私家岛屿,去日本花园浮潜,在人字沙滩上漫步。

在苏梅也可以看到南园岛,其实我的最后一潜就是在南园附近

落日,我觉得海岛的落日都很漂亮

苏梅的沙滩感觉还是挺干净的,中国人不多.

晚上我们沿着酒店门口唯一的一条路出去找吃的,然后还逛了逛这里的夜市,不算很热闹,东西也不少,但东西卖的有点贵.

第9天

出发去素叻他尼

这次最成功的地方个人觉得就是还可以睡个午觉.哈哈.是不是很腐败,因为觉得以前出游很多时间都是在赶场子,这次出来度假的宗旨就是不要太累,哪怕玩的地方少点也无所谓,关键是来次真正的度假.今天还是睡的自然醒,由于两个同伴要回曼谷,所以我也跟他们一起离开了苏梅,只是我们后面的线路不太一样,他们回曼谷.NOK AIR的车船联运,我是SONGSERM的船到素叻它尼的市区.酒店离NORTHON码头还有点距离,就在酒店前台预订了酒店的车把我们送到酒店,三个人一共600B,没得还价,车也是丰田的商务车,同行的还有两个洋妹子.11点准时出发.从酒店到码头只用了40分钟还算比较快.同伴的船比较我的早很多,我的船是下午3点多的,没办法得凑他们的时间,我就在码头一个人等了三个多小时.不过码头的风景其实还不错.

这次的时间算是最准时的,也是个慢船,在船上小睡会儿,大概过了两个小时到达了素叻他尼的.到了码头已经有好多车都在等着了,有去火车站的,去机场的,问了工作人员去DOWNTOWN的车也是辆小车,人不多.去火车站和机场的人最多,去城里的加上我一共才5个人.车到城里大概开了有1个多小时,感觉还挺远的.一般游客都不会在这里过夜,这里只是个中转的地城市.到站后就开始找我的酒店了,初识这个小城市感觉很旧,很平淡

在去酒店的路上还碰到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让我对这个小地方的印象不错.因为到处绕也找不到我的酒店,就想坐个TUTU吧,应该也不会太贵,因为有人说大概也就20B.就问了一个TUTU大叔,本来想坐他的车的,由于他英文不好先开始没听明白,后来才明白他说不用坐车,直接走路就可以到了,还告诉我大概方位,让我很是感动.走到半道上大叔还跟过来告诉我往哪里走,让我这个外国人感激万分.

我的家园 My Place @ Surat Hotel

大概找了20分钟找到了我的酒店,门脸不大,但很干净,第一感觉不错.然后我问起航班的事情,工作人员还特地给我了一张纸板看,上面把所有航空公司飞往曼谷的航班时间和机场大巴的时间都列在上面了,还给了我一张去机场大巴车站的示意图,服务很周到.如果有同学要在这里过夜推荐这家酒店哦

我的家园 My Place @ Surat Hotel图片

房间干净小巧.床真的很舒服.

这家酒店最关键的一个很好的地方就是旁边有一条美食街,,那个好吃的东西多啊,而且非常的便宜.恨自己的胃长的不够大啊啊啊....

很新鲜的水果,两个又新鲜又大的莲雾+两个大芒果你们猜多少钱?50B啊....折合人民币11块钱啊.这么便宜的水果到哪里去找啊..比曼谷的还便宜.爱上这座小城市

我的家园 My Place @ Surat Hotel图片

第10天

酒店很贴心,早上退房的时候还送了一张明信片

要恋恋不舍的离开这座小城市了,按着酒店提供的示意图大概10几分钟就可以走到机场大巴的地方,100B一张票.大概1个多小时到达素叻他尼机场.NOK AIR的柜台提前2小时开始CHECK IN.然后进入候机大厅.

大鸟很准时哦,很可爱的飞机,强烈向大家推荐,比亚航的性价比高.服务也非常的不错.飞机起飞的时候所有的地面服务人员都会朝飞机挥手致意.

回到曼谷

大概只飞了1个多小时就到了曼谷廊曼机场,还是老路线,坐大巴到BTS车站的MO CHIT站,然后坐BTS到RATCHADAMRI站,也就是前面提到的离CENTRE WORLD很近的一站,有名的四面佛也在这里.因为不是我订的房间,然后报了预订人的名字,前台也让我CHECK IN了,火车票也拿到了.一切顺利.很熟悉的房间哦,我在上篇游记里也有照片.呵呵

• 地址:3 Soi Mahardlekluang 3, Rajdamri Road, Lumpini,曼谷
  • 简介:该酒店位于曼谷市中心无线路水门区域,到最近的BTS轻轨列车站仅需步行2分钟,到隆比尼公园有一小段步行路程。酒店距离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约32公里,并可安排收费的豪华轿车接送服务,入住与出行都极为便利。 酒店周围

请允许我在得瑟一下.哈哈.就觉得这次送的欢迎水果没上次的好,但房间是一样的.很是喜欢.

曼谷拉查丹利都喜套房酒店公寓(Dusit Suites Hotel Ratchadamri, Bangkok)图片

从今天开始又有新的三个同伴,但他们还没好,是我到的太早了,我又去健身房了.这次旅行体验了四家酒店的健身房,喜莱登,还有这家,然后清迈的艾美和香格里拉的健身房,感觉还是香格里拉的健身房最好,设施最完备,服务最周到.健身都健了大概1个半小时,也没见他们到,大概晚上7点多了三个同伴才到酒店,他们的航班晚点了.他们坐的是春秋航空..好吧..

第11天

专业带路

今天又是腐败一天的开始,因为其中有两个人没去过大皇宫,另外一个同伴虽然去过但不认识路,英文又不好,我又给他们带路当翻译,在酒店附近硬是打不到肯打表的出租车司机,都是开价200B,坚决不坐,最后无奈说选择坐船吧,我们又坐轻轨到了去喜莱登的那个码头(前面有详述就不多说了)这里有个游船码头.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要坐船去曼谷的景点,不要在码头的售票点买票,直接跟着人流上船买票就是了,比在码头买票便宜.我们就是上了当在码头买的票,40B一个人,其实算算轻轨费用和船票其实和打车也差不多了,不过想想就当看风景了吧.大概是坐到第九站就可以坐到大皇宫的后门了,还要走一段路到前门.把两个同伴送到大皇宫,和另外一个朋友我们准备去逛逛NANA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Sukhumvit Rd, Khlong Toei Nuea, Watthana, Bangkok 10110
  • 简介:泰国的特色街区,体验灯红酒绿的曼谷夜生活。

到NANA的一路体验到了曼谷这个堵城的含义.那就一个堵啊,从大皇宫如果顺利打到NANA其实只要大概80多B,这一路堵下来硬是堵成了120B,后来觉得NANA好象也没什么逛的,我们又从NANA坐轻轨到了SIAM等另外两个同伴过来.反正这一路就是吃啊喝啊什么的.生活够简单吧.哈哈.然后晚上又去SILOM街逛了一下酒吧,逛了一下夜市.

第12天

出发去清迈

今天晚上要坐火车去清迈,早上就退了房,找另外两个同伴入住的HOLIDAY INN,在SILOM街上,离CHONG NONSI站很近,他们出去逛街,我又在酒店里睡觉了,哈哈.是不是很懒.但舒服啊.由于是晚上7:35的火车,所以我们也不着急,同伴是洲际的会员,可以到下午4点在退房,我们也就呆到了下午4点.由于大包小包,就没坐地铁去华南蓬火车站.就在酒店门口叫了一辆,这次我们向出租车低头了,酒店的服务生说去那边没出租车肯打表的,问我们200B是否愿意去,他们说人均50B也就去了,我们也就答应了.出租车司机看上去还不错,也可能是我们给的钱多,态度很好,帮忙拿行李,还会两句英文,其实从酒店到火车站很近,大概只用了15分钟就到华南蓬火车站了.

• 简介:At the southeastern edge of Chinatown, Bangkok’s main train station was built by Dutch architects and

传说中的华南蓬火车站,火车站不大,人倒不少,还有僧人专区,很多人就席地而坐了.

正好是晚餐时间,我们就跑到旁边的麦记吃了点东西,叫了一个全家桶,四个人平分一下不算贵.

等到7点多还没看到大屏幕上显示我们要坐的那趟班次的信息,不过我已经习惯了,肯定要晚点.同伴们似乎有点着急.大概等到7:40的时候信息出现了,显示了几号站台,然后我们就往里走,往站台走的地方也没有看到工作人员,也没人检票,好象大家都很自觉的样子.找到了我们要坐车的站台,但奇怪的是找不到我们要上的车厢,一问工作人员才知道,这趟车只来了前半截儿,后半截儿还没来呢,有点意思吧.大概等了10几分钟后半截儿来了.完全就是中国以前的绿皮车厢嘛.不过里面还算干净,卧铺里只有上下两层,不象中国的有三层,所以还显的没那么拥挤.每个铺位上有一个垫子和一床罩垫子的薄床单,还一包薄的毯子,到了晚上这个毯子完全靠不住啊.那个冷啊.

感觉泰国的火车象公交站一样,没开出一会儿就停了,开不快,到了后半夜才感觉到开的比较快了,但问题来了就是非常的冷,感觉象在冰箱里.两个睡在上铺的同伴凌晨就被冻醒了.可能上面的温度还要低,我也是半夜把长裤长袖全副武装了.

第13天

顺利到达

火车比原定时间晚了大概1个半小时,比我的心理预期还快点,我看有的同学写的要晚点三四个小时的都有。反正我们也不赶时间,下了火车瞬间觉得外面好温暖。出了火车站我们没有打出租车,出租都是一口价,在出口有个小亭子是卖票的,告诉工作人员你要去的地方,然后工作人员会帮你写好地址和价格,这个应该是和清迈机场的做法是一样的。我们选择了双条车,找了一会儿砍了价,我们四个人100B,和另外三个上海妹子和两个山东来的父女俩拼了一辆车。三个上海妹子语言不通好象是被司机宰了,比我们四个人的价格还贵。所以有时候英文还是有作用的。我们从地图上看从火车站到我们预订的艾美酒店其实不远,但由于要先送另外两波人,所以我们被排在了最后,后来司机居然还不认识路,看来司机的英文也是个半掉子,最后把我们在一个小路上放下了,走了一段才到了酒店。

• 电话:0066-53-253666
  • 地址:108 Chang Klan Road Tambol Chang Klan, Amphur Muang Chiang Mai, 50100 Thailand
  • 简介:酒店位于清迈中心地区,靠近Wiang Kum Kam、Warorot Market和东城门。

不过好在酒店很好认,在清迈古城一带最高最好认的就是艾美酒店了,可以当他做地标,走丢了看看艾美酒店就知道方位了,而且就在著名的夜市旁边。很方便。

看过泰囧的同学们有点印象了吧,宝宝的葱饼按摩就是在这里面做的,所以这个酒店吸引了很多中国人来入住,我们进大堂的时候看到好几个中国人.

艾美清迈酒店(Le Méridien Chiang Mai)图片

但我们预订的房间感觉略小,同伴要去清迈大学,我去年去过了就不去凑热闹了.在酒店睡觉,来清迈就是来享受酒店的,哈哈.基本上没怎么逛.所以说有同学去参加什么丛林探险,骑大象什么的我一个都没参加,压根没啥兴趣,我觉得最好的生活就是吃吃喝喝,闲逛一下,哈哈.

第14天

转战下一酒店

睡到自然醒大概10点多了吧,起来去找吃的,就想吃一样东西--芒果糯米饭,找了一大圈,最后找了一家塔佩门口还是用中文写的招牌,进去以后点芒果糯米饭居然。。。没了。就随便吃点吧,在古城里逛了一圈,回去要退房了,要换一家酒店了。回到酒店收拾好东西退了房问了前台怎么走到香格里拉酒店,因为距离不远我们也就选择走路了。结果我们还是走错了,走到了相反的方向,这完全是我的错。从酒店门口的夜市应该是往右手走,我带错了道,往左手走了,我们算着差不多15分钟总该到了吧,还是没到,才知道走反了,没办法天太热,打个车吧。叫了辆双条车,60B把我们送到了香格里拉酒店。

• 地址:89/8 Chang Klan Road, Muang,清迈府
  • 简介:清迈香格里拉酒店(SHA Plus+)地处清迈的中心地段,距离塔佩门(Tha Pae Gate)和星期天步行街(Sunday Walking Street)均只有1.5公里,距离清迈火车站约2公里,距离清迈国际机场10分钟车程。酒店地理位置优越,享有

香记就是大气,我们找了一圈居然没找到酒店的前台,问了一圈才知道,原来酒店的前台在二楼,俩土鳖,哈哈.

上照上照,来个房间的内部,房间比艾美的大,床也比艾美的大,满分10分,哦也.

清迈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Chiang Mai)图片

到了房间没别的事情,洗了个澡,继续睡午觉.哈哈.下午去健身房练了一圈,健身房在体验的几家酒店中最设施最好的.外面还有国际象棋.

香记的健身房还有更衣箱,还有干蒸、湿蒸。还有免费水果。哈哈。有莲雾和苹果,还不错哦

最可惜的是在香记只有一晚。晚上去河边的一个夜市买了好多水果。

第15天

来到澳门

中午退了房又回到了艾美,和另外两个同伴会合。找了辆门口的出租车,司机一口价200B去机场。从酒店到机场顺利的话大概只要20分钟,不是很远。亚航的这趟航班前后改动了两次,还好航班很准时,晚上19:40到达澳门机场。凭护照就可以进入澳门了,可以呆7天,但可惜这次只呆了一个晚上。

• 地址:澳门,路氹,澳门路氹连贯公路澳门金沙城中心
  • 简介:澳门金沙城中心假日酒店地处金沙城中心,可便捷到达数十家食府及酒吧、各大表演场地、展览会场及会议中心。由澳门国际机场或凼仔客运码头前往假日酒店,只需数分钟车程。 澳门金沙城中心假日酒店设有各类舒适的房间

由于同伴有人来接,我们就搭了个顺风车,澳门比泰国可是凉快了许多,还在一直下雨,感觉还有点冷。把我们直接送到了金沙城的HOLIDAY INN门口。

同伴还是洲际的黄金大使,还升级成了行政套房,仅次于总统套房了.

澳门金沙城中心假日酒店(Holiday Inn Macao Cotai Central)图片

第16天

写在最后

只呆了一晚就要回家了,澳门长啥样还没看清楚,所以决定端午要去澳门逛三天,感觉这个小地方还不错,小小的,也好逛。人也不错。但从酒店去机场打车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件很囧的事情,由于头天晚上取的葡币所余不多,在酒店又没找到ATM机,结果到了机场才发现还少5块葡币,就和司机大哥商量了一下,司机大哥很不高兴的说了句算了。

以上就是我的流水账哦,我不太记路,所以有些路我没有写的很清楚,还请大家原谅,希望里面有些信息对大家有所帮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