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倒映的信】:衡山之行

攻略   >  衡阳旅游攻略   >  【时光倒映的信】:衡山之行

• 出发日期/2014/10/17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衡山苍苍入紫冥,下看南极老人星。

回飚吹散五峰学,往往飞花落洞庭。

南岳衡山是中国五岳之一,位于湖南省衡阳市境内,群峰巍峨,气势磅礴,72峰贯穿800里,7个县市。主峰祝融峰海拔1290米。自古以五岳独秀风光好,历史悠久名气大,佛道并存影响广,中华寿岳众人仰著称于世。衡山四时景色各极其胜,初春可玩繁花,盛夏可观看云海,金秋可远眺日出,冬日可欣赏雪景。

西安到衡阳火车票:189.5元。

旅程中餐食的费用:117块。

op青年旅社住宿费:两晚100元。

随后去了长沙,长沙返回西安的车费是:168.5元。

由于此篇攻略是衡山攻略,所以将长沙返回西安的车费算到衡山之行的花费中。

衡山之行一共花费:575元。

住宿:op青年旅社.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岳金盆小区(坐公交到游客中心下,往回走一百多米,在秀峰假日酒店和财火大酒店之间的巷子进入到金盆小区)电话:0734-5678567

注意事项:

1.几月份登衡山最好?

登衡山最佳时间:夏末秋初是登衡山的最佳季节。

2.登衡山需要注意什么?

1.登衡山首先注意安全,不要走一些非规划的景区路线。

2.拍照的时候不要做一些危险动作,或者站在悬崖边拍照,注意看脚下的路。

3.保持景区内的环境卫生。

4.登衡山要循序渐进,不要步伐一会很快,一会很慢,应该均衡,保存体力登山。

5.如果要登山看日出,最好加厚衣服,因为山顶气温低。

3.登衡山的省钱方法。

1.如果你是学生,可以享受学生证的门票优惠。

2.成团买门票会有相应的优惠。

3.南岳本地的居民,凭身份证可免票。

4.小孩,军人,老人,残疾人有相应的优惠或免费。

4.登衡山需要带什么装备。

1.登山鞋:选择一双徒步用的登山鞋,注意要合脚,不要穿新鞋。

2.登山杖:上下山的时候,减缓对腿和脚的压迫力。

3.户外包:双肩背包,少带东西,保存体力。

4.食物水:尽量带高热量的食物,补充体内耗损的能量。

5.其他类:雨伞,手电筒,雨衣等等户外用品。

衡山日出表

十一月:日出时间6:38,日落时间18:07

十二月:日出时间6:50,日落时间18:10

旅行的意义

好多朋友都经常问我,为什么出行不买卧铺或者飞机票呢,这样不但可以提高出行的速度,也不用一路列车的颠簸而疲惫。记得在列车行驶到第二天凌晨的时候,我突然受到了一些感触,用微信发了一段自己的感想:人生就是为了生存,当你在梦乡中的时候,很多人还在为生活而拼搏!如果你不努力,当别人在梦乡中的时候,你也只会为了生活而不能休息的拼搏!虽然这句话有点绕口,但这就是我选择硬座出行的原因。同时你也可以享受沿途中很多不同城市的人文和风景。

第1天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西街90号
  • 简介:衡山又名南岳,我国五岳名山之一,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素以五岳独秀、宗教圣地、文明奥区、中华寿岳著称于世。

由于火车的晚点,原本需要20个小时的火车经过了快23个小时的时候到达了衡阳车站,出了车站后,根据自己在来之前网上查到的攻略,看到的说有1路公交车可以直达发往衡山的汽车站。去了以后才发现没有1路公交车,然后询问旁边的路人,一个老大妈告诉我说可以坐几路可以到。(具体几路我忘了=。=)然后我上了公交车问司机在哪里下车,司机也不知道,郁闷,然后中途下车,走了好多冤枉路,具体的事情就不提啦,由于天色已晚,我后面是步行到了了衡阳附一的十字路口,花了30块钱和别人拼车用了快1个小时把我送到了衡山风景区的附近。

在这里我将正确的路线提供出来,以便朋友们出行能更加方便:1.如果到衡阳火车站时间还早,从衡阳火车站出来可以坐公交或打的到衡阳中心汽车站,然后乘坐大巴走高速到南岳汽车站下车(记住要到南岳,不要坐去衡山的车,因为还有一个地方叫衡山县)。2.如果到衡阳火车站天色已晚,可以乘坐K18公交车到附一医院下车,旁边有很多区南岳的出租车,可以和其他人一起拼车去,价格最多30元。

第2天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西街90号

第二天早上9点起来,发现外面在下雨,哦买噶的,当时我快抓狂了,这让我该怎么办,登还是不登?算了,不管怎么样先出去看看情况,速度洗漱完整理好东西,下楼问了一下值班的义工,雨天登山的事项和问题,然后自己也静静的想了一下,如果要是推迟一天登山,自己后面的计划会全部打乱。好吧,豁出去了,出去简单吃了一些东西,就去了南岳区的入口处。

淅淅沥沥的小雨就这样的下着,进入胜利坊以后就是一段上破路,看了一下时间是10点半,好吧,启程。转个头看到了远处耸立的中华万寿鼎,门票还是20还是30,先来张特写!

就在半山腰中遇到了几位来自湖南的大学生(枫子,丑角,胡椒),一拍即合,一起登山。因为丑角 先前登过一次衡山,而且衡山上山还有一条公路,也可以说,开车直接可以登到衡山顶,所以我们跟他选择了走步行上山的线路。他们3个人都是雨衣,而我带的是雨伞,后面证实了下雨登山还是雨衣好一些。

终于到了衡山售票处,他们3个都有学生证,购买了学生票,而我购买成人票,在先前看攻略的时候,好多人写到了衡山的门票是100元,但是衡山的门票已经涨到了120元,还有3元的保险费,一共是123元,所以将正确的门票价格在这里告诉大家。买好票,整理好东西,我们4个就开始登山了。雨还是断断续续的在下着,这也是我步行五岳唯一一次冒雨登山。

“探幽览奇梵音谷,观瀑听泉清风拂,妙音禅韵随君绕,天下南岳喜迎宾。”

梵音谷的景色非常的美,由于我们走的是步行路线,所以在沿路上看到了很多溪流,甚至还有一些小瀑布的感觉。

令人放下一切身心来感受大自然的纯芳,美丽的华严湖。

雨在大,也不能浇湿我对坚持的信心,继续登山。而美丽的风景让我们更加有了信心,先来一张我们4个人的合影。

由于我们上山是步行的路线,所以没办法看到忠烈祠,但是一路的风景让人美不甚收。衡山的树很茂盛,基本将两旁的山已经遮掩很严实,一路上经过下桎木潭,中桎木潭,上桎木潭。走走停停,居然在路上遇到了螃蟹和一条虫子,一下让我们尖叫了起来,有人知道这虫子叫什么吗?让我长点知识吧,哈哈!

甘霖桥,不知道算不算开心吧,虽然下雨登山,要是白天登山的话,有好多地方不一定能有水,河道可能会干枯!这样的美景也不会有机会看到的。

继续往上走,不远处就到了神州祖庙,其实我个人并不信佛,道教之类的,但是可以收揽一下风景和简单的了解还是蛮不错的。就在我们观看的时候旁边还有一个旅行团来参观,因为衡山很多的寺庙香火是非常旺的,周边省市的人也会经常来上香祈祷。

好大的一个福,我把它祝愿给我每一位朋友!

感觉这个蛮有意思的,路神伴我走,我感觉我也是路神,不管去哪个地方,我都很少迷路,跟我走吧,我才是路神,哈哈!

这还有工作单位?

登衡山还有一个方便的事宜,是你走步行的路线,在很多情况下,你可以通过步行与公路的链接路口上山,这样可以给你节省不少路途。

当我们从一个路口上来的时候遇到了一群来自广州的朋友,他们询问我们旁边去忠烈祠的路,我们告诉他们,那边到不了,随后我们合二为一,又组成了一个大队伍前进。后面就认识了潘帅,YOYO,锐妞等好友,一路上我还给他们炫耀了我征服其他四岳的照片,看着他们对我惊讶而佩服的表情,我心里狠狠的嘚瑟了一把,哈哈。当我们一路上到半山腰的时候,我们一下被眼前的美景所征服了,硕大而又长的极高的树耸立在云雾中。

在这让人快要窒息的美景处怎能不来张合影呢,好吧,我就是那个伟大而又无私的摄影师了!

这个合影可不好照,当天开车上山的人很多,一会来一辆车,刚准备照,又来一辆车。哎,等了好一会才有了这张让人怀念的集体合影,特别是第二张,那种朦胧而神秘的感觉。

这个小孩可是我们这个登山团队中年龄最小的哦,很勇敢,基本都是自己步行的,这张酷照是带眼镜的,如果你看了他没带眼镜的样子,你一定会笑的抽经,因为这个小孩的眉毛被YOYO恶搞过,两遍眉毛的起头都是被YOYO画的翘起来了,笑死我了!

由于个人无私的奉献精神,潘帅看不下去了,给我和先前的小伙伴来了一张合影,哈哈,其实看不下去的话是我瞎掰的。

照完以后继续上路,抄着步行的路线回头再望了刚才的地方,感觉这次冒雨登山也是值得的!

蒋介石先生纪念林松林区?虽然不是很了解,但是从石碑上的题字看,也有些年段了。

三清桥,旁边有个小楼梯,挺陡的,我们走到这以后,潘帅他们的队伍要在这照相留念,加上我今天又要登山和下山,所以我和我最初的小伙伴就先赶路了,走之前我们给他们打了招呼,我们在半山亭等你们。

第3天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西街90号

这就是我的衡山之行,这就是我的五岳之行!

真正的登山不是轻松的漫步,不是循规滔矩的拾阶而上,

而是走野路,辟蹊径,登险峰,探幽谷,

战胜的是艰难,挑战的是极限,较量的是体力,考研的是意志,经理的是惊险,享受的是刺激。

当气喘吁吁,大汗淋漓而登顶一览的时候,你得到的是胜利、自豪和强大。

当穿行于丛林之中,松竹满目,鸟语花香,你呼吸的是沁人心脾的芬芳,触碰的是大自然的爱抚。

当探索在深间溪旁,看飞瀑直泻,听水声轰鸣,你会胸涌澎湃,心随水飞。

当陶醉于碧潭的清澈和旖旎,欣赏着潺潺流水的娇媚。

此时的你悠悠然而有静谧、脱俗、高雅、飘逸之感。

2014年的五岳之行现在已经全部完成,明年我又给自己制定了新的目标:珠峰大本营!

最后我送给那些想去实现自己人生梦想和正在努力实现梦想的朋友们一句话:

当你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不管这件事是不是你擅长的,

只要你认真的去面对,你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喜欢旅行的朋友们,欢迎加入我的旅游群:361756066,一起来分享旅途中带来的奇闻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