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浪漫,就这样沉醉在你的怀抱

攻略   >  罗马旅游攻略   >  缤纷,浪漫,就这样沉醉在你的怀抱

• 出发日期/2013/04/01

• 玩法/海滨海岛 漫游 购物

前言

有人问我为什么会喜欢自由行?

因为我们通过跨足外在的世界,内在得以随之延展,丰富自我,因此获得深入自己内在的可能性,有机会发现自己还能成为什么样的人,变成什么模样。

我的新浪微博是 果佳佳 http://weibo.com/guovisionjiajia

此次欧洲游历时27天,3月31日出发,4月26日晚回京。游走三个国家,意大利、德国、法国。计划了很久,从签证到机票到住宿到饮食到拍摄,无不费心。现在满意归来,把经验和心得分享给大家。

在这里我决定按国家来写攻略,图片量也会比较大,需要慢慢整理慢慢写,会随时更新。

从第一站罗马走起,四月的罗马,初春尚有些寒意,多云、偶尔小雨正是我喜欢的天气。

Tip1:提前购买往返飞机票有优惠,只要是一个航空公司的即可,我们是国泰航空,罗马进,巴黎出。推荐两个网站:一起飞:www.yiqifei.com,廉航网:www.fly2save.com.cn 。

Tip2:提前一个月购买意铁的MINI火车票,优惠很大,比购买欧铁通票还要合算哦~

Tip3: 意铁不是很靠谱,常晚点,转车的话一定把中间换乘的时间留富余!还有时票上明明印着9车厢,而实际上才8节车厢。大家要随机应变。每程火车都有查票的!

几个主要车站:

罗马:Roma Termine

威尼斯:Venezia S.Lucia

米兰:Milano Centrale

佛罗伦萨:Firenze S.M.Novalle

那波里:Napoli Centrale

我们乘坐的是国泰的飞机,从北京到罗马,经香港转机,再由巴黎回京。提前一个半月买票的话票价还是比较合算的,往返6000出头。

在意大利境内,我们一共要去4个城市,坐3次意铁,都是提前一个月在网上定的MINI票,就是打折火车票。优点就是很便宜,比买欧铁通票还合算,缺点是时间已定不能退改签,MINI票退票扣一半钱。购好票以后,意铁会发一份电子版PDF格式的电子票到注册时所留的邮箱里,用的时候打印出来到车上给检票人员看就行,或是存在IPAD里面也可,票上有二维码和数字号码。购票的时候需要国际信用卡,应该事先跟银行打招呼咨询一下,因为我的票就是好朋友的信用卡给定的,我自己的怎么也买不上。

Tip4:在灰机上,建议大家带双拖鞋、眼罩,会睡得比较好。

这一路上我一直不停的睡,每次醒来的时候,打开小遮板儿向窗外拍一张照片,还挺美滴,这代表了偶期待滴心情吧。。。

建议酒店选在梵蒂冈附近,治安好,好吃的很多哦~

出发前一周,我的一对儿好朋友刚从意大利回来,他们在罗马住在火车站附近,据说黑人很多,晚上治安不好(事实证明白天也没好到哪去,这里面的故事我后面会详细阐述。),建议我们把罗马的住宿换成梵蒂冈附近。我一向是个听人劝吃饱饭的主儿,于是果断换成梵蒂冈附近的酒店。后来证明了此举的英明。

签证

签证详细攻略

【北京夫妻】意大利未受理,转德国迅速出签!

北京2013年1月22日递签,1月25日出签。

由于在意大利呆的时间比较长,所以一直学习并准备意大利签证。计划2013年4月1日~4月25日,意大利、德国、奥地利(仅一城)、法国自由行。

1月21日,带着所有准备好的资料奔赴意大利签证中心,门口的工作人员问我们是否之前有过申根签证,我们说首次,他说现在已经不接受首次申根签证的件儿了,而且面试也约到了3,4月份,我们若想4月1号走的话,看来意大利申根签证是 没谱+没戏 了。

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做“一颗红心,两手准备!”我和老公迅速开始准备德国申根签证,就是把行程重新安排,以德国为主,又改了booking 上的酒店预订。德国签证是在网上预约时间的,我们约了1月22日交件,并且德国的签证现在不需要面试。有的会打电话询问和确认,不过我和老公及我们的HR都没有接到电话。

准备材料

1. 申根签证申请表原件 (中智德签按步骤填完材料后直接下载打印即可)。

2. 两张冲洗近照 3.5 cm x 4.5 cm白底彩色近照(近6个月内)。

3. 英文版公司在职证明,包括薪资、工作年限、准假等相关信息,并由HR签字(并且HR的名字也要打印在证明上)。公司盖章,并提供公司营业执照及组织机构代码等复印件并盖好公章,我也提供了英文翻译版本。

4.我和老公是自己的公司,老公是法人,所以需要提供开户行近三个月的银行对账单并加盖银行公章。

5.活期银行卡近半年的对帐单原件,所有进项用红笔标出,余额多些为好。没有近期突然存进的大额款项。

6.户口本、外地户口需暂住证复印件。

7.个人资产证明:房本,行驶证,定期银行存单等复印件。

8.机票订单,在乐程 出的。

9.住宿证明,我全部在booking 上订的酒店,然后都有邮件回复,打印出来就行了。

10.自己制作的行程单,走遍欧洲上有模板,因为后来从意签改成了德签,行程也改动了,以德国为主。 11.护照原件,及护照首页及末尾签字页的复印件,有其他国家签证页的复印件。 12.医疗保险,在走遍欧洲上链接曼福 定的。

资料完毕,然后到中智德签网站上预约时间,会生成一个预号码,按照网站上指示把材料按网站上要求的顺序准备好到你预约的那天时间准时交上去就可以了。 我是预约的1月22日上午10:00,10:10分递交的资料,审查的很仔细,没用的资料都退还给了我,然后告诉我去交费,签证中心服务费190,使馆签证费490。

1月25日下午收到一个短信,说已经返回了,拿到签证才知顺利出签!

祝大家签证顺利,还是签德国吧~又快又省事儿!

其他

第1天

Terravision

到达罗马 , 出T3往右直行,有卖票的办公室,如图。

40分钟左右到达中央火车站。

Terravision的停靠点也有工作人员在那卖票,5欧/人。

充值

在Termini 2楼有个TIM的营业厅,我们花了10欧,给TIM手机sim卡充了值,此卡是从意大利回来的朋友给带回来的,到了直接用护照也可以买。

罗马PASS

随后我们到火车站门口的小商铺买了两张罗马PASS。

罗马PASS可用3天,2个景点可以免费游,我用在了古罗马斗兽场和圣天使堡,除去这2个景点的门票,其余的全部是地铁和公交的费用。特别是后面2天,我坐公交和地铁往返于罗马各景点之间,既节省了时间也节省了体力。

Ottaviano Guest House Via German

我们住的酒店距离Ottavanio地铁站有100米, 交通十分方便。

乘地铁(红色M标志)A线(橙色)至Ottaviano-St.Pietro站。

这一站附近有很多家酒店可供选择。

Tip:很多家庭旅馆是共用一个门牌号,在不同的楼层。

欧洲的1层都叫做0层,这一点要注意。

我们住的这家叫做:Ottaviano Guest House Via Germanico, 66, Vaticano Prati Roma, 00192

虽然房间小些,不过地理位置绝佳,走路去梵蒂冈和圣天使堡都很近,旁边的超市、食品店、水果摊都很赞,不宰人,味道极好,现在还怀念。

购物

因为我们要拍摄夜景,晚上餐厅已经关门了,所以备足了夜宵、水果。

第2天

行在罗马

罗马第一天行程:Piazza di Spagna西班牙广场及附近。

去欧洲之前每个城市都做了功课,安排好了具体的行程,可是从到了罗马开始,我们就决定真正的“自由”行了,就是不按照事先定好的顺序,随便走,其实罗马不大,三天的时间足够在这座城市看遍旅游景点再闲散游了。

特别是最后结合地图,乘坐地铁+BUS,灰常省力气呢~

晚餐

住的地方附近很多饭店,我们选了家环境好滴,木办法,搞视觉的总喜欢顺眼滴东东~

晚上,罗马下起了小雨,我们吃过晚饭就回酒店休息了。。。

到欧洲旅游一定要带雨伞和雨衣,欧洲的天气阴雨不定,甚至随时一阵过云雨。

第3天

梵蒂冈城

因为时差缘故,5点多我们就醒了,再加上旅行的兴奋劲儿,一大早不到7点我们就出发去梵蒂冈了,按理说我们住的酒店距离梵蒂冈很近,无奈我们走反了,成了绕梵蒂冈城一周游……

不过,BUT(这个词很重要~嘻嘻)拍到了很好的照片,让我很有感触——

旅行与人生的一大相似之处在于,所走的弯路往往通往心中的彼岸,而弯路的风景,当你回头看时,却能给你别样的感动。

玩梵蒂冈,推荐先去圣彼得大教堂,后去梵蒂冈博物馆。

来到广场的时候光线刚刚好~

旅行团们陆续抵达,广场上还有很多的椅子摆放,我们当时估计是有什么大活动。。。

我和王老西是不是看起来很专业呀,很多人请我们帮忙拍照,还问王老西什么尼康和佳能那个品牌好。哎~我其实是抵制日货的,但是单反暂时还找不到替代品啊。

人山人海呀~

• 门票价格:12欧元(含帕拉提诺丘),优待票7.5欧元,采用联票制,可以使用2天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原计划上午参观梵蒂冈大教堂的,可是排队的时候被告知有活动,推迟开放时间为10:30,那时候才8点钟,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啊!我们于是改变计划,先去了许愿池和斗兽场。。。

• 门票价格:折合人民币100元。
  • 电话:+39 06 0608
  • 地址:特莱维广场,罗马00187
  • 简介:罗马最漂亮的雕刻艺术作品之一,在许愿池边背对喷泉,抛硬币、许心愿。
漫步罗马
教堂
  • 门票价格:16欧元,26岁以下学生 8欧元,每月最后一个周日全体免费
  • 开放时间:(闭馆前1小时15分钟停止进入)3月-10月:周一-周五10:00-16:45,周六10:00-14:45,11月-2月:周一-周六10:00-13:45,全年每月最后一个周日 9:00-13:45,天主教假期闭馆
  • 地址:00120 Vatican City
  • 简介:欣赏拉斐尔巨作《雅典学院》,走一走著名的螺旋形阶梯。

旺季的时候建议事先网上订梵蒂冈博物馆的票,打印一张A4纸的单子,不用支付,到了梵蒂冈博物馆拿着预约单支付票款。

梵蒂冈博物馆我们是事先在网上定的票,加上订票费两人40欧元。虽然有每人8欧的订票费,但是真的很省时间,下午在来到这儿的时候下着小雨,排队的队伍已经绕着城墙看不到头了,估计怎么也要排个一个钟头。我们有预约的在预约时间赶到这个门口,有工作人员告诉你从哪个入口进去买票和租讲解器。租讲解器的费用是7欧。

在梵蒂冈博物馆借讲解器,记得自带耳机,可以2人共用一个讲解器。

梵蒂冈博物馆路线图租讲解器的地方有:中庭接待室→二楼花园广场→埃及馆(Museo Gregoriano Egizio)→凯撒馆(Museo Chiaramonti)→新翼陈列室(Braccio Nuovo)→ 八角亭(Museo Pio-Clementino)→ 缪斯馆(Sala delle Muse)→ 希腊十字馆(Sala a Croce Greca)→古地图馆(Gallerie delle Carte Geografiche)→ 挂毯馆(Galleria degli Arazzi)→拉斐尔画室(Stanze di Raffaello)→ 西斯廷教堂(Capella Sistina)。

在梵蒂冈邮局寄明信片可以把明信片事先买好。

梵蒂冈邮局位于面对圣彼得大教堂的左手边(与登顶入口分布在大教堂的两边),可以当场买明信片和邮票,寄到中国1.6欧一张。

• 门票价格:10.5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 电话:+39-06-6819111
  • 地址:Lungotevere Castello, 50, 00193 Rome RM, Italy
  • 简介:登上城堡露台,俯瞰圣天使桥、台伯河的优美景色。

晚餐过后我们步行来到圣天使堡。。。

第4天

• 门票价格:10.5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 电话:+39-06-6819111
  • 简介:登上城堡露台,俯瞰圣天使桥、台伯河的优美景色。

清早我们先来到了圣天使堡,9点钟开门,8点我们就到了。

行为艺术

圣天使堡附近的行为艺术~

• 电话:+39 06 6982
  • 地址:St. Peter's Square, 00120 Vatican City
  • 简介:欣赏规模宏大、壮丽的天主教堂和米开朗基罗的《圣殇》和巨形穹顶。

中午排队进梵蒂冈大教堂。

模仿秀的选手,您该准备个法棍做道具!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参观完梵蒂冈大教堂,我们坐地铁又去了斗兽场,晴天的斗兽场是另一个感觉滴~

凯旋门

罗马的凯旋门

凯旋门 图片
  • 地址:Piazza della Bocca della Verità, 18, 00186 Rome RM
  • 简介:把手伸进真理之口,千万不要说谎哦!

在圣天使堡和斗兽场用了我们的PASS的两个景点门票。从斗兽场溜达来到了真理之口。

TIPS:

问路一定要问3个人以上,哪怕是本地人。

我们眼看就按照地图找到斗兽场了(找到后才发现),问了一个本地人,她给我们指路又跑偏了,我们绕了一大圈儿,又问了2个人才找到,真理之口是一个教堂的门外,一群人在那里排队等着验证真理,哈哈……排队的时候,一个美女请偶滴御用给她拍张照片。

寻找真理之口

之后我们又坐公交车去了万神殿,离真理之口很近有个公交车站~

TIPS:其实意大利的公交车牌看起来很方便,Via就是什么路,Piazza就是什么广场。由于很多景点都在小巷中,不通公交车的,所以基本都先坐到离景点不远的大路上,再小走一段就到了。

• 电话:+39-347-8205204
  • 地址:Piazza della Rotonda, 00186 Rome
  • 简介:古罗马保存最完好的建筑,拉斐尔等艺术家的长眠之地,依靠穹顶上方的圆洞采光。
  • 地址:Piazza Navona, 00186 Rome, Italia
  • 简介:在广场上晒晒太阳,喝喝咖啡,逛逛小店,欣赏四河喷泉。

逛着逛着天就黑了,我们去了P.Zza Navona纳沃那广场拍夜景。

谢谢!

谢谢大家的支持哦!

省钱秘诀

这里分享一个最省钱从罗马费米西诺机场(Fiumicino)到Termini罗马中央火车站

第一次来欧洲是到达罗马费米西诺机场(Fiumicino),虽然之前做了攻略,但是出了机场还是有些不自信。

机场通往市区有三种交通工具——列车,机场大巴,出租车。

列车叫做莱昂纳多列车,连接机场同中心火车站(特米尼车站),车票比较贵,大约16欧元,我们看太贵,没有坐。

机场大巴,8点半才开始首班车,5欧元一个人。40分钟到达Termini罗马中央火车站 。另外,要是精通罗马地图,可以根据住的地方让司机师傅中途开门下车的。

出租,罗马的出租车比较先进,配备了GPS,就算你去再邪门的地方,人家给你搜索一下也能找到,起价2个多欧元,不过也是距离与时间双重计价,蹦的挺快的,具体计数方式不太清楚。朋友说坐的出租车,大概到Termini罗马中央火车站 要40多欧。

如图,后面亮着灯的就是买大巴票的地方。其实车站也有工作人员卖票,票价是相同的。

车站就在出了机场向右走,很多大巴在那里停靠,在4号站台等候。

检票过后的票,和4号站台。

购买罗马PASS

再分享一下如何购买罗马PASS

TIPS1:问路或是问事情一定要多问几个人。

TIPS2:火车站附近埋伏了很多小偷,买完东西一定要收好财物,若是背包包,要放在身前。

TIPS3:Roma Pass是3天有效的,可以用在两个景点儿当门票,以及地铁、公交。

TIPS4:最好选择梵蒂冈附近的酒店住宿,治安好。

关于Roma Pass出发前看过一些攻略,30欧一张,附赠一张地图,可以用于2个博物馆的门票,我们用在了古罗马斗兽场和圣天使堡,除去这2个景点的门票,其余的全部是地铁和公交车的费用。我坐地铁和公交往返于罗马各景点之间,既节省了时间也节省了体力。单按一段一段的地铁票价算,总价早已远远高于roma pass的价格。

第一次到罗马旅游的我们,在购买Roma Pass上面还是颇费了些周折的。

首先,我们从罗马费米西诺(Fiumicino)机场坐大巴到Termini罗马中央火车站;

第二步,我们到达Termini罗马中央火车站以后,咨询了几个工作人员,Roma Pass,不过真是指到哪的都有,有的还打岔,我说pass,他说bus……

第三步,我直接问了一个门口的卖书报纪念品的小店,原来他这里就有售。我们赶紧把事先准备好的100欧给了他,买了两张Roma Pass,找回40欧。

原本是写到这里就顺利结束了,不过其实这正是高潮部分的开始。。。

离开北京的时候,老公跟我说,我就不带钱包了吧,听说罗马小偷多。我说,巴黎还有劫匪呢,带上吧,放点儿零钱,说不定关键时刻还能救命呢。。。好的不灵坏的灵,买完Roma Pass以后我们就高高兴兴滴去乘坐地铁准备去酒店了,估计是在买Roma Pass的时候就被小偷盯上了,老公把钱包放在了相机包里,但是包包不是拉锁的那种,而是卡扣的,但是很紧,自己的手塞进去都费劲。到了酒店,老公发现钱包不见了,于是他回忆起来上地铁的时候有几个人挤在他身边他半天才挤上地铁,估计是那个时候,小偷们联合下的手,好在损失不算惨重,也提醒了我们要一路上加小心的。

其实进地铁的时候,检票人员还特别提醒我要把包包放在前面。看来火车站附近的确是小偷盘踞的地方,所以大家在火车站买东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收好,不要低估神偷的能力哦~

第5天

推荐路线

在五渔村的两天很难忘,平时在北京这样车水马龙的城市待习惯了的我们,来到这里放慢脚步,感受静谧、淳朴,变慢了的时光,沉醉在黄昏里,等待华灯初上……

人生里一定要有这样的旅程,把自己融在如画的美景里。

我的新浪微博:http://weibo.com/guovisionjiajia ;果佳佳

五渔村(意大利语:Cinque Terre,又译:五乡地、五村镇)位于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Liguria)拉斯佩齐亚省海沿岸地区,是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韦尔纳扎(Vernazz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马纳罗拉(Manarola)及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这五个悬崖边上的村镇的统称。

若是游玩意大利的罗马、五渔村、翡冷翠、威尼斯等地的朋友,并行李较多的话,建议可以选择如下路线:

罗马——翡冷翠(行李放在此处,然后再去五渔村)——五渔村——比萨——翡冷翠——威尼斯

若是背包游,行李不多,可以选择如下路线:

罗马——五渔村——比萨——翡冷翠——威尼斯

我们就是走的后者,不过我们行李比较多,在五渔村还定了一家距离火车站比较远的酒店,所以着实辛苦了一番,都是眼泪啊~~~通过这次经验教训,我立马改了后面的行程,就是建立一个根据地,然后不带大行李只带洗漱用品前往想去的城市,并且把酒店都定在了火车站附近,果然各种轻松!

从罗马前往五渔村的路线是:

Roma——La Spezia——Monterosso(五渔村的最后一站,唯一一个有海滩的村。)

从La Spezia前往五渔村方向依次顺序是: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马纳罗拉(Manarol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韦尔纳扎(Vernazza)及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其中,R村是最大的,Manarola村是最出片的,不过全是山路,拿行李多的话最好不要选择这里住宿。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的海滩夏季很美。

TIPS1:意大利火车站没有候车大厅,没有安检,也没有检票。

TIPS2:火车站找不到工作人员,任何车次信息只能在大厅的电子屏幕上找到,一般也就提前10分钟才会有显示,去早了也没用。

TIPS3:意铁网站购买的电子车票打印出来即可。

TIPS4:现场或机器购票则一定要在打票机上打卡,否则会被罚款!!打卡机现在大部分是绿色的了。(如下图)

TIPS5,玩五渔村可以购买任意两村之间的火车票,也可购买6小时内单程任意乘坐的票,不过记得是“单程”哦,不可以往返坐,一旦到最后一个村子再往回坐,该票就作废了。自己要计算好!

TIPS6:有座位显示的就按号入住,没有显示的就随便坐啦。

乘车

五渔村的五个村,我们只去了其中4个。

我们到达五渔村是4月4日,天很阴,还下着小雨。。。

我们选择了住在五渔村的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所以从La Spezia一直坐到五渔村的最后一站,下车。车站的旁边有一个地方有坡路可以直接拉手提箱下去,不用搬来搬去的。

每趟车都有检票滴乘务员~

窗外的风景……

离别的车站~

• 电话:39-187-817059
  • 地址:19016 Monterosso al Mare, SP, Italy
  • 简介:五渔村中最古老的村庄,有沙滩也有新鲜的凤尾鱼。

到达了住的地方,一个意大利大叔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让我一扫一路上天气所带来滴阴霾,在他的脸上我就看到灿烂阳光了。。。随后他帮我查了天气预报,说未来3,4天都是阴雨天,可是我们只住两晚,能不能拍到好的照片就看RP了!大叔还给我介绍了五渔村的玩儿法,其中乘船游很诱人,因为天气原因我们没有选择。

通往我们酒店的门洞

乘船的时刻表

溜达

安顿好行李我和王老西就开始溜达了,遇到一对印度人,求拍摄,我们互相为对方拍了照片,不过这个印度小伙儿虽然有构图意识,却木有对上焦……他拍我们的时候我拍了他,作为证据,他不是吓的没对上焦吧?!

那天还是很冷滴,印度人真禁冻啊!!!

海岸

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的海岸,夏天会很热闹~

还是偶滴御用给力!

酱紫的路

五渔村是建在山上的村庄,很多酱紫的路……

这户人家门口很意大利~

这家店的主人的肖像么?哈哈……

小巷

小店
早餐、水果和零食

后来逛到一家超市买早餐、水果和零食~

饭店

饭店里做饭的大叔~

第6天

小盆友

我们从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出发,一出门看到上学去的小盆友。

乘车

我们买的是村与村之间的票,先去了韦尔纳扎(Vernazza),买票可以在售票机上自助操作,英文界面,很简单。输入你想去的地名,选择好时间,投币出票。候车室里有个电视屏幕上有显示等候的站台。上车前记得打票。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39 0187 821247
  • 地址:19018 Vernazza, Italy
  • 简介:五渔村的中最精致的小镇,有漂亮的圣母教堂和古城堡遗址。

V村很小。不一会儿就逛完了。。。

V村车站

V村的车站,偷拍穿裘皮的女郎~

• 开放时间:村庄全天开放。
  • 电话:+39-187-762600,+39-187-762640,+39-187-760511
  • 地址:意大利拉斯佩齐亚里奥马焦雷邮政编码: 19017
  • 简介:五渔村五镇之一,有美丽的葡萄藤,可以晒日光浴。

随后我们来到了常在明信片上出现的地方,五渔村最美丽的马纳罗拉(Manarola),到达M村,雨一直在下……

M村的隧道,我们走了4次。

午餐

在这里吃了午餐,午餐实在不合我们的口味,就不推荐了。

意大利人好像很喜欢吃这种绿酱,超市里也有的卖,不过对我们来讲口味有点儿重。。。

M村闲逛
考察地形

考察地形,为拍摄落日做准备。

顺着这条栈道一直走到山上,是最佳的拍摄角度哦~

• 地址:Riomaggiore, Province of La Spezia, Italy
  • 简介:面临着意大利西海岸的一个小渔村,是世界遗产五渔村的一部分。

因为马纳罗拉(Manarola)在黄昏时分是最美的,所以我们决定先去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逛逛,准备日落时分再返回Manarola。

R村的隧道,我认为是最美的一个~

进入R村~

R村是五渔村里最大的一个。

这里的猫咪很惬意!

R村教堂

带着孩子旅行的老爸~

在家弹琴的大叔~

回到Manarola

再回到Manarola,天已经晴了,看来会有晚霞,哇咔咔~RP好啊!!!

我们买好了水果和晚餐,怕拍完黄昏以后饭店都关门了。

小女孩

等待日落的地方有儿童玩的小游乐场,不一会儿,听到一个小女孩说着“Hallo”从楼梯走了上来,估计她刚刚开始学说话,非常的可爱,我对她笑,她就跑了过来跟我说话,还拉着我的手让我抱抱,真是太乖巧了,我和她的妈妈带她玩了滑梯和转椅,还给他们一家三口拍了照片,第二天发到了她的妈妈邮箱。她的妈妈回信说他们第二天又去了那里,小女孩还在找我呢。多有爱啊~

父女俩先上来了~

抱起她

奔向我的小菇凉~

伸出手拉住我的小女孩儿~

对我的指甲和镯子表示好奇~

我和小乖乖

玩耍中……

我和他们一家

唯美日落

离开Manarola的之前的最后一张夜景~

回程

在Manarola拍完夜景,天已经黑透了,我们两个在车站等车,怪慎人的,拍照解闷儿。

离开时空荡荡的隧道……

除了我们,空无一人的车站 ~

回去的火车上也空荡荡滴~

回到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已经很晚了,美丽的五渔村之行圆满结束。

第7天

建议路线

城市和人一样,也是有个性的。

有的粗犷,有的秀美,有的豪雄,有的温情,有的奔放,有的婉约。

城市是一本打开的书,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读法。

一座有历史、有文化底蕴的城市,对那里生活着的人会产生深深的影响,使城市的个性、魅力与人的个性、魅力融合。

在佛罗伦萨建议玩两天,因为老城区不算大,除了米开朗基罗广场,基本上可以通过步行来游玩,我们走之前下载了谷歌地图,到了罗马的时候又买了当地的TIM卡可以免费上网,基本上去景点都是直接在谷歌地图上搜,然后跟着闪烁的蓝色圆点走。

精致与优雅

佛罗伦萨精致与优雅,闭上眼睛,站在碎石路上听马车踢踏而过,仿佛就回到那个长裙曳地的时代 ,洒在脸上的夕阳的柔光几百年依然未变……

• 地址:Largo Fratelli Alinari 11,托斯卡纳大区
  • 简介:坐落于历史中心,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古老佛罗伦萨食宿客栈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佛罗伦斯新圣母玛利亚车站仅有200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Via Faenza、统一广场和Cenacolo di Fuligno都离酒

我们住的酒店叫做B&B Old Florence Inn(古老佛罗伦萨食宿客栈),具体位置为 Largo Fratelli Alinari 11, 50123 佛罗伦萨,距离火车站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在火车站出门的环岛左转,一家中国餐厅的旁边。此酒店是含早餐的,而且早餐很好吃。

老板是个老帅哥~

古老佛罗伦萨食宿客栈(B&B Old Florence Inn)图片

走廊~

楼梯

房间

行走佛罗伦萨

欧洲文艺复兴的摇篮地佛罗伦萨,充满和谐与优美、庄严与秩序。

城里街道大部分是窄窄的石板路,干净整洁,两旁的房子是淡黄色的外墙,浅红色的小斜顶,洋溢着浓厚的人文气息。

沐浴在亚平宁半岛灿烂的阳光之下,使城市自然而然地散发出一种优雅气质。

• 电话:+39-055-2302885
  • 简介:世界第三大教堂,佛罗伦萨地标,红、绿、白外观装饰精美。

穿过几条繁华的街道,佛罗伦萨的精神象征——圣母百花大教堂豁然出现在眼前。色彩鲜艳,炫目壮观。白色、淡绿、粉红大理石组成的墙面上,三个尖顶的门楣是圣母的故事。在门楣上方大玫瑰窗上面,排列着一系列艺术家胸像,小玫瑰窗中间雕刻的是众信徒和圣母像,最上面的是“万世之父”浮雕像。精细雕刻的墙面花纹和一系列的人物浮雕,如音符镌刻在主教堂的协奏曲上。大教堂雄伟壮观,直径45米的巨大穹顶在太阳底下,发出令人眼花缭乱如同绫罗绸缎一般柔和的光华。她绝世柔美地屹立在那里,美得那样地令人叹为观止。

钟楼 Campanile

• 门票价格:成人票12.5欧元
  • 电话:+39-055-294883
  • 简介:在世界三大美术馆之一欣赏波提切利、达·芬奇等大师的真迹。

翡冷翠的美术馆展出了13-16世纪的艺术品,其中最著名的是米开朗基罗的雕塑《大卫》。

乌菲齐美术馆以收藏大量的文艺复兴时期的绘画名作而蜚声国际,有“文艺复兴艺术宝库”之称。文艺复兴时期凝聚了美第奇家族财力的全部艺术作品都在这里,收藏品达2500件之多,是全世界收藏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品最丰富的美术馆。

• 地址:Piazza Della Repubblica, Florence Italy
  • 简介:该广场拥有佛罗伦萨最古老的咖啡馆,不妨品尝“最古老”的滋味。

共和广场 Piazza della Repubblica

旁边的一家具火的冰激凌店,排队排到了外面。

街角

老桥

黄昏,翡冷翠之桥

老桥

• 电话:+39-55-0450705
  • 地址:Piazzale Michelangelo, 50125 Firenze FI
  • 简介:佛罗伦萨市内最高点,俯瞰全城美景的最佳位置,拍照的绝佳地点。

米开朗基罗广场是看夕阳的绝好去处,可以在火车总站(Firenze SMN)旁坐12或13路BUS到米开朗琪罗广场。车票在标志有大T的烟草小卖店购买,车上需要打票。

文艺复兴(renaissance)一词的原意是再生或复活,这种再生的观念从画家乔托的时代开始就在意大利发展起来。那时人们赞赏一个诗人或是艺术家时,就说他的作品像古典时期的作品那样好。这种自信感和希望感的强烈程度,没有一个城市能超过富有的商业城市佛罗伦萨,那里是但丁和乔托所在的城市,正是在佛罗伦萨,15世纪头10年里,有一批艺术家深思熟虑的着手创造新的艺术,跟过去的观念决裂。那一批年轻的佛罗伦萨艺术家的领袖是一位建筑家,叫菲利波·布鲁内莱斯基(Filippo Brunelleschi,1377-1446)。他受聘建成佛罗伦萨主教堂。

看夕阳

整个城市笼罩在金色或粉色的阳光里温柔的风轻轻拂过 看夕阳一点点消失在山背后~

夜色茫茫

晚上经过这里时……

第8天

水城威尼斯

水城威尼斯,一直觉得应该是个很浪漫的地方,来到这里也发现的确如此,除了这里的奸商让人不爽,基本上是个很迷人的城市。小岛城市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比较精致。

地理位置: 威尼斯主岛在海里,离它最近的沿海陆地叫mestre,之间有公路桥和并行的铁路桥相连。桥的陆地一边火车站叫mestre,桥的海这边即威尼斯主岛火车站叫S.Lucia。mestre与S.Lucia 约10分钟。

威尼斯机场(马可波罗)在mestre右上方沿海,在mestre正上方还有一个机场treviso。威尼斯机场比treviso机场估计近一半。

威尼斯主岛被一条大运河以反S形劈开,在反s形的中部,即威尼斯主岛的中心是Rialto桥。

威尼斯的必玩景点圣马可广场(piazzale S.Macro)在反S形运河的尽头。出火车站面前那块大致认为是大运河的开端好了。在圣马可广场的对面就是lido岛,在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岛就是玻璃岛(Murano).在玻璃岛的右上方很远有一个彩色岛(Burano),彩色岛附近有一个岛叫Torcello。

抵达威尼斯

到威尼斯的时候,是下午5点半,威尼斯果然是水城,火车站出来就看到运河,订的酒店离火车站很近,左手边走几分钟就到了。

TIPS :定威尼斯酒店一定要注意,一定要定离火车站近的,否则扛着行李爬桥,会疯掉的。

顺利找到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出来熟悉环境,由于在网上定的36小时船票,到售票处旁边的机器上将号码输入后打印出来。就可以随便坐船游览了。

第一次用交通票要打票:直接在打票机的面刷一下,它就会显示有效时间。我们直接去了圣马可岛 San Marco Island 圣马可广场Piazza San Marco,叹息之桥 Ponte dei Sospiri 早期巴洛克式风格,桥呈房屋状,上部穹隆覆盖。公爵宫 Palazzo Ducale

威尼斯市政广场

威尼斯共和国总督们的官邸以及共和国政府所在地。

乘船

溜达了一会儿,我们又乘船回到酒店,在附近找到了一家市场,选购一些好吃的,留着拍摄夜景回来作为夜宵。这是我们旅行的一个不可或缺的环节。意大利美食果真名不虚传,威尼斯因为是水上城市,美食更是丰富极了,让我们后面到达德国以后都无比的怀念。

蔬果集市

买了水果,不过奸商给挑了很多烂水果,特可气!后来才知道我们算是损失比较小的,我的一个朋友买了玻璃岛的玻璃制品,店家答应邮寄到中国,拿到手发现货都小了一号……

这家超市里我买了好几种“好吃的”,据说吃货把所有喜欢吃的东西统称为“好吃的”,在威尼斯我总算找到了吃货的乐趣!

下午中那个用小西红柿做外皮,用沙丁鱼做馅儿的“好吃的”,特别的美味,我一直意犹未尽,可惜只在威尼斯待了两天,又不能打包带走……只能留在我的照片里和记忆中了……

沙拉也很好吃,作夜宵特合适。

酷炫橱窗

草草吃了晚餐,我们又出发去了圣马可广场,这时华灯初上,还下起雨来,小店的橱窗也亮起了灯,我一下就被橱窗中琳琅满目的威尼斯面具吸引了,真的太炫了!

因为威尼斯有个玻璃岛,所以很多漂亮、精致的玻璃制品 。

门把手也精致

橱窗

夜·威尼斯

入夜的威尼斯很美

雨中拍摄
回到酒店

第9天

未名小岛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来到码头,码头就在火车站对面,有不同的线路,

Tip2:上船之前一定要将去的方向和线路看清楚。

我们本想坐4.2线的船去玻璃岛逛逛,结果却上错了船,中途我问了同船的人,才知道上了5.2线的船,于是乎赶紧下船,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小岛,既来之则安之,逛了一逛。

前往玻璃岛

逛了一圈,我们又原路返回,从主岛很快到达了玻璃岛(Murano)。通票的好处就在于此,不怕做错船,哈哈……

• 电话:+39-327-6842376
  • 地址:30141 Venice, Metropolitan City of Venice, Italy
  • 简介:欣赏玻璃制作的全套工艺,流连于色彩缤纷的各种玻璃制品橱窗。

到了玻璃岛,参观了制作玻璃的工艺,看到白胡子大爷制作玻璃时候傲娇的神情,什么不是技术活儿啊!才知道玻璃是酱紫做出来的,估计他们的肺活量都不小!

• 电话:+39-41-735440
  • 地址:Burano, 30142 Venice, Metropolitan City of Venice, Italy
  • 简介:彩色屋、精美的蕾丝制品、怒放的鲜花,体验童话版的威尼斯小岛。

从玻璃岛换乘到彩色岛(从Murano岛坐船至Burano岛)

晚餐

从彩色岛坐船回到主岛,吃了晚饭,遍登上了前往慕尼黑的夜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