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蓝色塞班岛

• 出发日期/2012/07/01

• 玩法/美食 漫游 海滨海岛 潜水

前言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是一次用有限的金钱,有限的时间和有限的精力去看无限的风景,而这风景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应该是在路上,旅行也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在感受沿途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点点滴滴,那些我们都不知道的事。

旅行时看过的风景和年轻时有过的梦想,是别人抢不走,自己也忘不掉的。

***************************************************************************

听说我去塞班,有朋友好奇的问:你怎么寡去海岛。因为两年前的蜜月之行,我去了梦想中的天堂——马尔代夫。

其实排在旅行梦想中的地方,第二是希腊,第三是澳大利亚。但是老公实在请不了太久的假,磨了半年,只答应给我六天时间。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猛然在网上发现了塞班这个地方,纯蓝的海水,清透的天,开始念念不忘。好吧,决定了,六天,就去塞班!

***************************** 六天五晚行程:********************************

DAY1 :在路上。经韩国转机,最后于DAY2凌晨2点到达塞班。

DAY2 :上午补觉+自由活动。下午南部游。TONY Roma's晚餐。

DAY3 :军舰岛+夕阳BBQ

DAY4 :北部游+查莫罗夜市

DAY5:LAOLAO海滩深潜+日本料理午餐+自由活动+龙虾晚餐

DAY6:自由活动。下午返程。

塞班行小tips

1 水:塞班是个海岛,淡水资源很珍贵,这里的海水就算经过净化也是有很大的味道。酒店水龙头放出来的水,还是有很大的海水味,想烧水喝估计大部分人都忍受不了。岛上的矿泉水大概都是一块多一瓶,具体没有考察。我们行李箱里塞了五瓶水托运过去,加上地接送我们的五瓶水,还有酒店送的四瓶水,基本够喝,其中想喝饮料还买过两三瓶饮料。

2 小费:有可能的话多换点一美元吧。打扫房间小费一般出门前放在床头柜上,一美元即可。那里很多东西都是几美元几美元,一美元用起来很方便。

3 值得玩的景点:如果时间多,当然是能玩多少景点就玩多少景点。如果时间不是很充足,可以有所选择。军舰岛一定要去,太美,海水的颜色和马尔代夫的一样,一定要浮潜,好多鱼,不会游泳也没事,呼吸管一含,头一闷,就自然而然的飘起来了。记得带香肠,喂鱼的时候赶紧拍照,鱼多的都有点吓人。鸟岛、万岁崖、禁断岛,风景都非常美。看海的感觉,心旷神怡。

4 潜水相机:不要买那些廉价的防水套了,拍出来效果真的很差。淘宝租个水下相机(佳能D10即可),200不到包邮,租用10天。虽然想起来也只有浮潜用用,但是难得去了,面对那么多美丽的鱼儿,不留下点美好的回忆,多浪费。拖伞、香蕉船这些水上运动,都可以带上水下相机,一点不用担心进水问题。照片、视频都排的很清楚。

其他想到再添加哈。有问题可以直接询问。

玩拖伞时拍到的军舰岛。

跟团的朋友应该拍不到这张塞班岛的俯视PP了吧,因为跟团都是凌晨来凌晨走,这也是一个挺遗憾的地方。

飞机上的俯视,美丽的环礁净收眼底,美不胜收。

老有人问我塞班在哪,是个国家么?那先来答疑解惑一下。

塞班岛(Saipan Island)是北马里亚纳联邦(CNMI)的首府,位于东经145度,北纬15度的太平洋西部,菲律宾海与太平洋之间,西南面临菲律宾海,东北面临太平洋。CNMI包含15个岛屿,与位于其南部的关岛共称马里亚纳群岛(难怪一登陆塞班,手机就收到移动发来的欢迎信息,欢迎来到关岛,当时一头雾水)。由于近邻赤道一年四季如夏,风景秀美,是世界著名的旅游休养胜地。身处塞班,背倚热带植被覆盖的山脉,透过道路两旁的郁郁葱葱的椰树展示在你面前的是迷人的蓝绿色菲律宾海,故有“身在塞班犹如置身天堂”之说。

塞班和马代小对比

因为塞班和马代都去过,也有人问我,更推荐哪个?好吧,对比一下。因为马代只去过一个AV岛(Angsana Velavaru),对比如有片面之处,敬请谅解。

(1) 性价比:当然塞班完胜。数据说话:去塞班,两个人总花费2W(六天五晚)。而当年去马代,两个人花了4W多(八天六晚)。一听可乐,在马代是5美金,在塞班是1美金。可想而知。

(2) 可玩性:基本去马代都是呆在一个岛上,岛不大的话,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即可绕岛一周。长时间呆着休假的话,虽然是个不错的选择,很安静。但是如果喜欢玩,喜欢热闹,塞班更胜一筹。不是说马代没有玩的,玩的比较少,而且费用高。数据说话:在马代参加的出海钓鱼是45美金一个人;在塞班,地接开车载着去四五个景点,也才二三十美金一个人。

(3) 风景:马代小胜。马代一岛一酒店,人少,安静,绵延沙滩漫步,几乎看不到人,很适合蜜月夫妻,私密性很好。从海看来,塞班军舰岛的海水美景不比马代差,不过塞班本岛和马代有一些差距。但是塞班景点多:鸟岛,军舰岛,万岁崖,蓝洞,禁断岛等等。马代,所呆的基本就是一个小岛,和军舰岛差不多大。

(4) 马代优势:水上屋。这在其他的任何海岛里都是没有的,也是许多MM一度向往马代的原因之一。马代的水上屋的确很有特色,值得一住。从自家水屋的阶梯下去,直通海里,直接下去浮浅。

(5) 潜水:我去的马代AV岛,鱼很少,只有在跟船出海浮潜的时候,鱼才稍微多一些。而在塞班的军舰岛,简单的浮潜就能看到好多好多鱼,让我惊讶不已。

至于到底去哪,it’s up to you。

在塞班的军舰岛浮浅,犹如置身巨大鱼缸之中。

分享一段浮潜视频,好多好多鱼:http://t.cn/zWtCBQb  ;。

美丽的海上日落,绚烂的晚霞,美的让人心醉。

臭美照一张

再来几张美图,然后继续写游记。

我和老公,看海。看起来很浪漫哦,只有当事人知道坐在塞班岛大太阳底下的感受,哈哈,热死了。

军舰岛的碧海蓝天,看不够,拍不够。

塞班岛的景点之一:鸟岛。稍后详细介绍。

另外,塞班属于美国,但是目前对中国免签,不用办签证,一本空白护照就可以去了。在飞机上填好出入境表,海关表就OK,很方便。

其它

出去旅行,当然自由行。说说跟团的优缺点:

优点:机票、住宿、出入境表的填写、岛上的各项游玩活动、交通工具,统统不用操作,两个字“省心”。

缺点:显而易见,局限,玩不过瘾,被宰。

(1) 跟团去塞班都是做国内的包机,来去都是凌晨,网上那些所谓的6天塞班游,其实只有四天时间。第一天凌晨到塞班,入住酒店已经是凌晨三四点。最后一天离开塞班也是凌晨,貌似凌晨一两点,两个晚上的住宿费基本等于浪费。

(2) 跟团都是旅游大巴拉去景点,到一个景点,只给一会时间游览,基本上往那一站,排队拍个照就拉倒,赶。想多看看都不行。

(3) 跟团去的费用,基本只包括机票和住宿,到了塞班的好多游玩费用,都需另外付钱,而旅行团通常给介绍的价格都很高。这点深有体会,在塞班岛碰见一个熟人就是跟团去的。我们上军舰岛,包括上岛费+浮潜+拖伞+香蕉船+摩托艇=90美金一个人,据他说他们导游给他们报价是140多美金一个人,有些项目还不包括。

大胆自由行吧,年轻人,怕啥呢!

军舰岛的美景,丝毫不逊色于马尔代夫。

机票

旅行的大头当然是机票和酒店:

机票:

我们订的是韩亚航空。在韩国首尔的仁川国际机场转机。5140/人(含税)。

其实我机票已经订晚了,如果再早定一些,基本上4700应该能拿下。

南京到韩国:1小时50分钟

韩国到塞班:4小时

以下是我们的航班信息:

始发地/目的地 航班 座位等级 日期 起飞时间 到达时间 有效期 客票状态 行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南京 OZ350 Q 25JUN 1445 1755 /25JUL2 OK 2PC

仁川国际机场 OZ605 Q 25JUN 2015 0145+1 /25JUL2 OK 2PC

SAIPAN INTL OZ604 H 30JUN 1530 1855 /25JUL2 OK 2PC

仁川国际机场 OZ367 H 30JUN 2100 2155 /25JUL2 OK 2PC

上海浦东

其他还有达美航空,不是太了解。

还有国内的包机直飞:东航,川航(稍后,听说有好几个城市也要开通直飞了)。据说基本都被旅行社包下,散客很难订到机票。

加上本人也很想去韩国机场感受一下韩国的气氛,所以果断选择韩亚航空。

稍后详细游记中,再介绍韩亚航空。

建议:机票最好提前三四个月订。我是五月初订的,结果六月整月的机票基本都没有了,很紧张。最后好不容易抢到了六月底6.25~30的机票,南京出发,上海回来。因为南京回的机票也已经没有。

如果是订的韩亚航空的,机票代理那出票以后,可以打电话到韩亚航空直接选位置。

酒店

我们住的是悦泰酒店。两晚海景房135美金*2,三晚园景房118美金*3。都不含早。

悦泰酒店的早餐16美金一个人,两个人吃一下32美金,实在太不划算。16美金在塞班,可以买N多面包,够吃几天的了。

原本打算四晚悦泰(Fiesta),一晚凯悦(Hyatt),最后懒得搬了,五晚都住的悦泰。何况凯悦就在悦泰旁边,直接去溜一圈就好了。

酒店是通过当地的中国地接定的。现在去塞班玩,大部分都是联系当地的中国地接,可以提供接机、订酒店、各种游玩项目的服务。

酒店情况大概介绍一下。这些也是自己做功课了解到的情况。

1 地理位置很好的地区:这里是塞班岛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就在海边,站在酒店的阳台上,就是海景。交通便利,游玩、购物都十分方便。

(1)凯悦(HYATT):不知道算不算塞班最好的酒店,但是在商业中心几个酒店中,档次最高,价格也最贵,一晚基本上200多美金。酒店房间不知道如何,但是酒店的园景环境,大堂环境和沙滩,的确是很棒,其他不是太了解。不差钱的可以考虑住一下哟。

(2)悦泰(FIESTA):我们选择的酒店,价格适中,100多美金一晚,还能接受。酒店环境也不错,有自己的沙滩,三个泳池,各种游乐设施,洗漱用品一应俱全。

(3)哈发代(HAFADAI):了解的不是太多,几次路过,分好几栋楼,据说楼越高价格越贵,最高的那栋貌似是叫水晶楼来着。

这里还有一家被埋没的小酒店:花蜜。很多想省钱的朋友会去住,75美金一晚,日本人开的一家小旅馆。离悦泰很近,交通一样方便。

2 地理位置一般的地区:

世界酒店,还有啥的忘了。汗。这些地方都离热闹的中心地区有一段距离,有免费的接驳班车从酒店到市区的DFS,不过说实话,塞班走在路上,都很难碰到人,这些酒店对我感觉来说,的确偏了一些。

清泉,玛丽安娜别墅,也是做功课时知道的几个酒店,据说都不错。大家都可以去了解一下。

凯悦酒店的沙滩

悦泰酒店海景房看出去的海景

军舰岛浮潜拍到的鱼儿,很美吧。嘻嘻。

附上塞班岛地图一张,一目了然各个景点,还有酒店的位置。

第1天

南京——首尔

开始我的流水账游记了。

Day 1 路上

无论你是直飞还是转机,到达塞班都是凌晨一两点的飞机。所以基本上旅行的第一天是在路上这么耗了。

我们是南京出发,14:45的飞机。一般国际出发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时间充足点好。

韩亚航空12:45开始办理机票,也就是换领登机牌。

注意:护照,打印的电子机票单,打印的酒店预订单都要带上。

当时换登机牌时,这几样东西,机场工作人员都看了,而且还问了几句,例如酒店是哪里,地址是哪里。现在对于孕妇登机查的很紧,怕你去塞班生孩子,因为生下来就是美国国籍。

换好登机牌,安检过后即可。南京机场免税店实在少的可怜,没啥好逛的,于是坐到登机口开始玩pad加干等。

每次旅行的第一张照片,都由飞机上这张蓝天白云开始,也只有看到了这样的天,我才彻底感受到旅行的味道,要知道在城市里,现在这样的蓝天白云天是少之又少了。

韩亚航空的飞机条件不错,干净舒服,空姐也很PP哦。嘻嘻。不过我没拍照,不太好意思拍。哈。

韩亚航空的飞机餐还不错,因为午饭没好好吃,所以下午这顿飞机餐吃的格外香。

首尔——塞班

韩国和北京时间有一小时的时差,所以虽然机票时间看起来将近三个小时,实际上我看了一下表,一小时50分钟,即可从南京飞到韩国首尔。

到达韩国首尔仁川国际机场后,不用提行李,行李是直接到塞班的。不懂英文的朋友,只要顺着“Transfer”的指示走就行了,我们是转机。

期间需要过一道机场安检,很简单,不用担心。过了安检以后,就进入机场免税店区域了,让几乎所有女孩都疯狂的地方,免税商品应有尽有。化妆品的价格应该是比较便宜的,不过回来如果转机时间长的话,不用急着买,大可以回来转机时再买,省的为行李增加负担了。

韩国航空的飞机么?挺喜欢这颜色的。我们坐的韩亚航空的飞机,比这个大。

韩国机场很大很大,免税店也很多,所以根本不用担心转机时间中的无聊等待。

我们晚上20:15的飞机,韩国时间19:30准时登机。历经整整四个小时的行程,终于到达塞班。第二班飞机比第一班还大,每个座位后面还有一个娱乐系统,可以听歌,看电影,四个小时也觉得很快过去。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放三张表。一张是海关表,一张是塞班出入境登记表,还有个什么表的我忘了。全部用英文填写。看的有些头大,在身边一位英语很好的女士帮助下,顺利填完。嘿嘿。

塞班当地时间凌晨1:45分降落在塞班机场,很小的机场。

出关,提取行李,过海关,OK。

出入境表伤,入境记录都要填,出境记录只需要填姓名,护照号码之类的信息,都在第一页上。

出关的时候要按指纹,工作人员会简单的问几句,来干嘛,住哪里,呆几天,不用紧张,很简单。

提取完行李,记得拿塞班地图哦。然后过海关,本来以为检查会很严格,谁知道几分钟就OK了。海关的工作人员有的还会说几句中文,我那个上来就用生硬的中文跟我说“海关表”,给他了,看了看。又跟我说“*^*^*&%*%#”,我以为还是跟我讲中文“护照”,于是护照递给他,他摇头,NONO。又说了一遍,我才听清,“Hotel”,我晕,中英文切换太快,不适应。

也没开箱检查啥的。不过海关规定:肉类,奶制品,水果是不允许带入境的,药品需要游英文说明,这点也请大家注意了。也有游记里的童鞋被开箱检查的。

搞到两点多出了机场,看到举着我名字牌子的地接来接我们了。有人接的感觉真好啊,不然凌晨两点,陌生的地方,还真是有点不知所措。

• 地址:PO Box 501029, 96950-1029, Mariana Islands
  • 简介:酒店距离Saipan国际机场有不到20分钟的车程,距离Saipan Country Club乡村俱乐部有10分钟车程。

从机场开车到我们的酒店,二十多分钟的样子。悦泰酒店。

前两晚订的是海景房,有点亏了,第一晚也就剩几个小时了。

到了酒店,赶紧洗澡睡觉,其实说困也不困,还有点小兴奋呢。哈。

塞班悦泰度假村(Fiesta Resort & Spa Saipan)图片

酒店的环境不错,干净整洁,洗漱用品应有尽有。

第2天

一觉睡醒,也不知道几点了,起来拉窗帘想看看窗外啥样子,一下子就被震撼到了,立马清醒。海景房果然是海景房啊

这就是坐在房间床上拍出去的景色

酒店的园景也一栏眼底,三个泳池,其中一个是儿童戏水池。

每天晚上都要在泳池游会泳,好惬意的说。

酒店分两面,一面是看海,海景房。一面就是看山了。

山景其实也挺不错的

不过海景更好。海景房还是值得一住的。毕竟在海滩上,和在高处楼层看到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

酒店小逛

• 电话:(670) 233-8926
  • 地址:DFS T广场对面
  • 简介:ABC商店的商品比较齐全,包括服饰、珠宝首饰、特色礼物以及纪念品、书籍、零食等,但是价格相对比较昂贵。

DAY 1:自由活动+南部游

费用:

午饭(麦当劳):16.99美金

南部游:35美金/人*2

晚餐: Tony Roma's 四人一共111美金,平均两人55美金

香蕉船SPF110防晒:9.99美金

起床后,光是窗外的美景就让我留恋了半天。多久没见过这么美的海了。

地接老张打电话来,和我们约好了下午的活动:南部游,2点。我们正好趁着中午不到的时间,四下先自己逛逛,把午饭解决。

一行四人出发,先逛逛楼下的小店:

图中的ABC Store,他家的香蕉船防晒很便宜,SPF110的特价9.99美金。

不过话说回来,亲身经历过以后,我跟大家推荐的防晒是资生堂安奈晒金瓶SPF50的。

这次安奈晒和香蕉船都有用,但是明显效果安奈晒的好。在军舰岛浮潜的时候,除了背部自己涂不到的地方让老公帮我喷了香蕉船,其他地方都涂了安奈晒。浮潜下来,背部严重晒伤,红了一大片。

几天下来,勤涂安奈晒,基本上就晒黑了一点点,到最后一天潜水的时候,同行的一个姑娘还感叹”你这是在塞班待了几天的嘛,你咋还那么白啊。

闲逛

走在海滨路上。真是暴晒呀。

帽子一顶要带,不拍照的伞也撑起来。前面这两个,一个是我老公,一个是同学老公。哈哈。跑那么快,都不等我们两个拍照的女人。

可爱的小酒吧

在塞班的日子,每天都是这样的蓝天白云,偶尔来场雨,也是顶多十分钟就过去

• 地址:Royal Palm Avenue, Garapan, Tony Roma's餐厅背面小巷里
  • 简介:中国人开的商店,种类多,推荐美国鱼油。

传说中的9922,去逛了下,貌似巧克力比较便宜,不过也比我买的那家贵。哈。

• 开放时间:9:00 ~ 23:00
  • 电话:+1-670-2333535
  • 地址:Alaihai Ave, Garapan, Saipan 96950
  • 简介:琳琅满目的商品和夜间特色现场歌舞表演使其拥有独具一格的魅力。

这家店也挺有名,不过据说东西比较贵,没去逛。

I Love Saipan图片
  • 地址:Beach Road, Saipan
  • 简介:中国人经营的小型商场,购物方便。

熊猫商店,中国人开的,东西比较贵,据去过的同学说。

哈发代海滨酒店(Hafadai Beach Hotel)
  • 电话:001-670-2346495
  • 地址:PO Box 500338, Garapan 96950, Mariana Islands
  • 简介:位于加拉潘区的海滩路上,临近购物区。

海滨路走几步,就是哈发代酒店,离悦泰很近。楼真是高啊。

哈发代海滨酒店(Hafadai Beach Hotel)图片
  • 电话:+1 670-235-6582
  • 地址:Kanoa Beach Road, Susupe Saipan, MP 96950
  • 简介:位于南部卡诺亚度假村的DFS免税店。

DFS免税店,众多MM钟爱的地方。本人不爱奢侈品,也不爱名牌,进都没进去,很没劲吧。

闲逛,续

火红的凤凰花。据说五六月份是塞班岛凤凰花开的最好的季节,所以也算是旅游比较火爆的季节了。

其实就算再火爆,小小的岛上走到哪里,也都不见几个人的。

我爱的风景

• 地址:Middle Rd,Chalan Kiya, Saipan
  • 简介:经济实惠,和国内口味不同的麦当劳。

哪个说在塞班吃东西贵,麦当劳算便宜的。害的我们一行人第一天中午就跑去找麦当劳,准备当午饭。结果发现,并不便宜,一个套餐:汉堡+饮料+薯条,貌似六七美金,再加个汉堡,七美金左右,再加了一杯冰沙,总共16.99美金。也不便宜啊。

后面一天吃了一次日本料理,一个刺身拼盘,里面有饭有汤,才8美金。

不过话说,国外的麦当劳,杯子超大,饮料随便打。套餐买好,给你一个空杯子,自己去旁边打饮料,爱喝多少喝多少,番茄酱,各种调料、餐饮纸,都是自助式。这要在中国是什么样,咳咳,可想而知。

汉堡贵是贵了点,不过真的好大,里面的鸡块也实实在在,很嫩,鲜嫩多汁的。国内的鸡块经常吃起来是干巴巴的。

返回酒店

好吧,开过洋荤了,国外的麦当劳也吃过了。吃完麦当劳午饭,一行四人慢慢闲逛回酒店,等待下午的南部游。

一路上风景都很好,我们也充满着游客的好奇。那边的小孩子看到我们都知道我们是中国人,跟我们直接说“你好”,小惊讶。

路过一处海滩,都没一个人的,四个人兴奋的冲过去拍了半天照。

路过Tony Roma's,著名牛排馆,踩个点,晚上来吃。

我们的酒店外景

南部游的景点包括:幽灵湖,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Mount Carmel Cathedral),禁断岛(Forbidden Island),珊瑚海滩,坦克海滩,星沙海滩。

下午2点,我们的地接(很抱歉,我都忘了他姓啥了,我一路上都喊他师傅)很准时的来酒店大堂接我们。一辆越野车,四个人,还是很宽敞的。

向南部游第一站进发。

幽灵湖:

地接师傅介绍说,这个湖是塞班岛上唯一的淡水湖,二战时日本人快战败了,先在湖里投毒,让美国人来了也没有办法喝,然后把韩国慰安妇在湖里淹死,直到现在,当地人绝对不喝这个湖里的水,也不吃这个湖里的鱼。这里几乎没有人,只有周围人家的几个小孩子在湖边玩耍。本来风景优美,安静的没有人的平静之湖,在历史的渲染下,也让人有点不寒而颤的感觉。

• 电话:+1-670-2343000,+1-670-2346177,+1-670-2348888,+1-670-2353600,+1-670-2353601
  • 地址:Mount Carmel Cathedral, Chalan Kanoa, Saipan 96950
  • 简介:塞班岛最大的教堂,是热门婚纱拍摄地,可看壮美日落。

南部游第二站: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Mount Carmel Cathedral)

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位于海滩路上,建于西班牙统治时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被破坏,现在看到的白色建筑是后来重建的,除了宏伟气派的外观,教堂的庭园中并种满了各式艳丽的花卉,赏心悦目。

从外部看,教堂的气势已经势不可挡。

内部也很漂亮,教堂里有一个教徒在祷告,很安静很安静,让我们也不禁降低了自己说话的音量,轻声细语,生怕打扰了神灵。

耶稣

珊瑚海滩&星沙海滩

南部游第三、第四站:珊瑚海滩LADDER BEACH和星沙海滩

这些海滩都在七弯弯八绕绕的小路上,要是自己开车,还真是找不到。

珊瑚海滩:海滩上是密密麻麻的碎珊瑚礁石,奇形怪状。细细看,各式珊瑚还是挺漂亮的。

星沙沙滩:据说这些沙子里有一些沙子的形状是星星状的,可是我弄了一把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来。地接说现在这些年海水的冲刷和台风等等,星沙已经很少很少了。

这些图片现在我看起来,都分不清哪些是珊瑚海滩,哪些是星沙海滩了。汗。

沙滩上没有人,除了我们几个特地去看风景的。

和老公来个合影。嘻嘻。

如果你看到面前的阴影,别怕,那是因为你的背后有阳光 。

远处游一个捕鱼人。这一大片都是潜珊瑚,可以走好远好远。

老公不知道在水里捞啥呢。

• 电话:+1-670-3238735
  • 地址:Forbidden Island, Saipan 96950
  • 简介:人迹罕至、风景秀丽的小岛,需经徒步方可抵达。

南部游第三站:禁断岛

禁断岛是一个半离岛:潮水高涨时禁断岛与塞班岛是分开的。退潮时仍有部门相连。因禁断岛特殊的地理位置,所以岛上极少有人类的踪迹,在沙滩上布满了各种被海水冲上来的贝壳和珊瑚。据说,以前每到旱季,岛上缺水的时候,原著土人祭师就从岛上的犯人中挑出一人在禁断岛上来祭天,以其风调雨顺!看别的游记介绍,当地土著人都不建议上禁断岛,好像不是太吉利,所以基本游客来到这里,也只是uanyuan的看着。

有少部分游客会约上专门的向导,徒步穿越山下的丛林,去禁断岛探险。

远远的看着,禁断岛在深蓝海水的衬托下也很美。

• 地址:Tank Beach, Kagman, Saipan 96950
  • 简介:因二战时期美军坦克在此登陆而出名,星砂是这里的特色。

南部游最后一站:坦克海滩

说实话,地接师傅对这个海滩什么介绍都没有,我们也只是凑着热闹跑海滩上转了一圈,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为啥这个叫坦克海滩,没有见着坦克啊。

老公找到一个寄居蟹。

返回酒店

第一天南部游结束以后,地接师傅开车把我们送回酒店。

路上带大家去买了水果,我们买了个大椰子,嘿嘿。1.5美金一个。

这是开车回来时沿途的风景。最喜欢从山上往山下开的时候,眼前就是海,越开离海越近,感觉很好。

第一天的海上落日

本来想着去沙滩上看落日,谁知道酒店的房间里看起来感觉更好。于是赖在房间,一直看完落日才出去吃饭。

酒店的房子都被落日镀上了一层金黄色。好美。

太阳慢慢沉到海里去了哦。

四周的云都被染上了粉色。

• 地址:Beach Road, Comete Building Garapan, Saipan MP 96950
  • 电话:+1-670-2339193
  • 简介:以肋排闻名的美式餐厅。

第一天的晚餐,在几乎所有攻略都推荐的Tony Roma's解决。

他家的肋排真的是很赞,难怪大家前仆后继的去塞班,一定要去这家店尝一下。肋排很好吃,很嫩,刀子一划就开了。

我们四个人,点了四大盘,真是FB:

一份肋排套餐(28美金),包括一份肋排,里面有玉米两根和西兰花若干,还有汤,面包,餐后冰淇淋,很划算;

一份海鲜拼盘:包括一只大龙虾,一串烤虾,烤鱼,炒饭,土豆条,很丰富的一大盘;

一份鲑鱼,烤的,还配有炒饭,沙拉,还有一小碗貌似是汤;

还有一份名字貌似是香煎柠檬虾,实在是记不得了。

一共111美金,包括10%的服务费。还是挺不错的。

Tony Roma's Saipan图片
夜游

从Tony Roma‘s出来,闲逛了一会,因为我们的酒店悦泰就在塞班中心,所以我们也不用急着赶着啥的。

这里的晚上很宁静很安逸,游客可以在各式喜欢的餐厅用餐,可以泡吧,可以闲逛。

路边的小餐馆和酒吧各式各样,颇有美国乡村的感觉。

回到酒店,泳池里很热闹,换了泳衣准备游上一圈顺便消化下的,可是很不巧的是正好赶上了泳池关门的时间,悦泰酒店泳池10点关门。只好穿着泳衣打道回府。

第一天的塞班行程就这么结束了。第二天上军舰岛,也是本次塞班之行最最期待的行程之一。

第3天

DAY 3 军舰岛

花费:

军舰岛:上岛费+拖伞+香蕉船+摩托艇,90美金/人 *2=180美金

夕阳BBQ:30美金/人*2=70美金

军舰岛午饭:8美金

塞班的重头戏来了。塞班最漂亮的地方,当属军舰岛。也是我们这二天花了几乎一整天的地方。

第二天本来约的九点半大堂见,地接老张带我们上军舰岛,谁知道早晨九点不到起床,拉开窗帘一看,外面在下雨了,好大的雨。心里顿时一沉,这么倒霉,不会下雨上不了军舰岛吧。

塞班的雨的确像众多人所说的那样,来得快也去得快,没下多久雨就停了,然后停了一会又下,下了一会又停了,直至最后放晴。汗,这到底是有几片乌云飘过。

庆幸的是,雨后看见了海上彩虹,好美好美

那天早晨下了两场雨,间隔十多分钟,每场雨也都只下了十多分钟。

我一直站在窗口焦急的张望,希望雨快点停,多么盼望的军舰岛之行,可千万不能被这雨耽误了呀,时间宝贵。

海面上一直乌云密布,云层很厚,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看到阳光。

雨停了,乌云慢慢开始散了,云层散开的地方,天格外的蓝,云格外的白。难怪都说被雨水冲刷过的天空澄明清透,看的都很舒服。

前往军舰岛

今天是地接老张带我们上岛。

一行四人跟着老张,开始我们的军舰岛之行。

先去沙滩上老张的基地拿上浮潜装备:呼吸管,面镜,渔夫鞋。这些都是老张免费提供,省去大老远从国内背来的苦了。

据说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军在空中轰炸时,将这座周长仅1.5公里的小岛误认为是一艘军舰,于是一阵猛烈轰炸,但奇怪的是怎么炸也炸不沉,在轰炸机上一瞧,才发现这根本就是一座岛,从此就命名为军舰岛。这也是在附近的海域里,才会见到那么多的弹壳残骸的原因。

乘上接我们的快艇,向军舰岛进发。

一路上在海里颠簸,所以也没敢掏出单反拍照。海风吹着,海浪偶尔打出一些小水滴溅来,老张坐在船头,悠闲的欣赏着我们对眼前美景的惊叹和乘快艇乘风破浪的快感。我们则被越来越蓝、越来越清透的海水深深吸引,而我和老公都深深感叹,此美景,可以和马尔代夫媲美。

• 门票价格:军舰岛往返费用一般为25美元(包含上岛费5美元)。
  • 开放时间:白天开放,每天16:00开始禁止上岛。遇台风等灾害天气关闭。
  • 电话:+1-670-6643200
  • 地址:Managaha Island, Saipan 96950
  • 简介:塞班必游景点,体验浮潜和岛上各种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

到了岛上,脚还没站稳就急着掏相机出来拍照,这么美的地方,怎能不多留几张。

老张带了个小冰柜给我们放水,带了两个野餐席,找个沙滩上的阴凉地铺开来,席地而坐,真是好惬意。先绕岛一周晃晃,拍拍照,然后浮浅。不然浮潜完了头发乱七八糟,拍照就不好看咯。老张想的真周到。

我们上岛的时候大约10点半多,人不算多也不算少。到了午饭以后,旅游团走了,人就一下少了好多了,再到下午快闭岛的三四点,人更少。嘿嘿。

跟团的在岛上基本只能待两三个小时,而我们可以自由自在的一只待到闭岛哟。嘻嘻。

老公漫步沙滩。

再放一张自己最喜欢的军舰岛的PP,睡觉了。明天继续更新。浮潜PP就来。

继续更新游记,继续军舰岛美景分享。

浮潜

到军舰岛,最正经的事当然是浮潜。这里是小鱼儿的乐园,也是我们潜水的天堂。

沙滩走下去的浅海区就好多好多鱼,看的我眼花缭乱。带着水下相机,咬着呼吸管,开始追逐鱼儿拍照。

记得记得,一定要带香肠来,一点香肠拿出来,鱼儿立马围过来,多的简直能把你围住一样,那种感觉惊喜又好玩。

拖伞

浮潜上来,稍作休息。下午两点玩拖伞。

图中是我和老公在拖伞的时候,朋友帮偶们拍的。快艇拉着我们的降落伞越开越快,我们也越升越高.俯瞰海面,深深浅浅的蓝,美丽的珊瑚礁、军舰岛净收眼底,美不胜收。在空中飞行的时候,快艇还会转向,绳索有时候还会一抖一下,吓的我尖叫,不过真的很好玩很刺激。

带了租来的水下相机上拖伞的,因为其中还要落水,所以没敢带单反。

瞧这美景,心醉了吧。

午饭

军舰岛拖伞还是很有意思的。

玩过拖伞,我们就去吃午饭啦。岛上有吃午餐的地方,最便宜的8美金。

我和老公8美金吃了一碗面,留点肚子吃晚上老张的夕阳BBQ。

其实大家完全可以自己买点面包,带点吃的过来。还可以喂鱼,一举两得。

再次浮潜

午饭吃完,大家对浮潜意犹未尽,又下海去浮潜啦。

老公累了,躺在沙滩席上呼呼大睡,爽死了哦。

• 电话:+1-670-6643200

下午一两点的时候,岛上人就开始越来越少了,小岛显得更加宁静,更有情调。

来吧,再多放几张照片。美景怎么会看够呢。

返回塞班主岛

军舰岛的美景让我们流连忘返,军舰岛的小鱼儿让我们念念不忘。

下午三点四十五,我们得离开军舰岛回塞班主岛了。

坐的香蕉船回去的。四个人一条船,实在是刺激。快艇拉着香蕉船,开的很快,香蕉船在海上颠簸,我们也随着上下颠簸,不抓牢,真可能被颠到海里去,一路欢笑,一路尖叫。哈哈。

可怜的老公坐在第一个,又挡风,又挡海水的,辛苦辛苦。

回到主岛,又玩了摩托艇,老公开,我坐后面,也很好玩很刺激哦。可是都是水上运动,没拍照,有点可惜了。

BBQ准备

玩也玩够了,美景也看够了,回房洗洗,准备晚上吃大餐——老张组织的夕阳BBQ。饮料、啤酒任喝,各种烤肉。想到就流口水哦,到现在想起来还回味。

回味,军舰岛拖伞

这是玩拖伞的时候,飞的老高的时候拍到的,真的是太美了。

就着美景吃大餐

回房间洗洗澡,休息会,快六点,老张开车来接我们去夕阳BBQ啦。

BBQ的地方就在海滨大道旁,公共的BBQ。不得不说这里的政府好,海边建了很多这样公共的BBQ,一家大小,两张大台子,就可以在这过周末了。

有烧烤的灶台,自己带上碳和烧烤工具就行。

有电源,可以自己带个小音箱和播放器,插上就能放歌。

带上个灯泡,往顶上一装,灯也有了。

而这一切设施,都是免费的。实在是很方便。

我们到的时候,老张的夫人已经在开始烧烤了,我们到时就喝喝饮料,等着吃就行了。

我们一行12人,除了我们四位,还有来自浙江的几位,虽然都没见过,也不认识,但是坐下来很快就聊起来了,聊聊塞班的感受,聊聊几天的旅行。到底都是年轻人,很容易就熟络起来。氛围一下就很好了。

BBQ有:猪肋排,大虾,牛排,烤玉米,烤土豆,培根,烤鱼,还有啥的想不起来了。味道超赞,后面几天回味起来,还想吃。 最后一个个都吃的撑到不行。

上图。

在这里,看看落日,喝喝酒,吃吃烤肉,还有音乐相伴,实在是陶醉到不行。

路旁的凤凰花

BBQ的照片我用卡片机拍的,实在是拍的难看的要死,就不上了,要不然太对不起这美味了。哈。

在宁静的海边,有夕阳,有美食,有朋友,乐哉。

老张带来的洋酒,哈。瓶子很好看。不过喝不太习惯。

塞班之夜

天黑了,拍了一张被云层遮住的月亮。

第4天

闲游酒店海滩

DAY 4 北部环岛游+丛林探险+周四晚查莫罗夜市

第四天约了北部游和丛林探险。

北部游景点包括:蓝洞、鸟岛、万岁崖、日军最后司令部

丛林探险景点包括:最高峰,鳄鱼滩,圣母洞和土人农场

两项加起来费用是:35美金/人

约的早上十点酒店大堂见,地接师傅来接我们。

老公大懒虫,一直睡到九点多才起来。我可不想让这么美好的时光在懒觉中浪费了。于是八点多爬起来,一个人背着相机,去酒店沙滩上散步了。

沙滩上人很少很少,清晨的海好宁静的感觉,太阳还不算火辣,海风吹吹,还是挺舒服的。

酒店的绿地,走下去就是海滩。

晚上,酒店这里有自助BBQ,还有热带风情的表演。

酒店前面的沙滩,没一个人。呵呵。

这个就是昨天玩的摩托艇。

沿着悦泰的沙滩走,就走到了凯悦的沙滩

凯悦的沙滩前,有一块浅滩,顺着浅滩往海里走,可以走好远好远,没有尽头一样。

Winchell's

拍拍照,散散步,回到房间九点了。老公还在呼呼,好吧,我出去买早饭。

去过塞班的朋友给我推荐酒店附近一家面包店,叫Winchell's。它家的甜甜圈挺好吃的。

于是,今天的早饭就打算去买面包解决了。

Winchell's离悦泰很近,走路几分钟就到了。

店里很多品种的面包和各式甜甜圈,买了一大袋面包干,老公说蛮好吃的。

还买了两个甜甜圈,还买了个小面包。

放房间的冰箱里,够吃两天的咯。

• 地址:Mount Tapochau, Saipan
  • 简介:塞班岛最高山峰,站在山上,可俯瞰整个塞班岛及太平洋美景。

第二天北部游和丛林探险的第一站,我们去了最高峰,也是此次塞班之行我最期待的一个景点之一。

有人说塔帕丘山顶才是世界最高峰,因为世界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10900米)就在塞班脚下,再加上山峰本身的海拔高度,世界最高峰由此得名。

最高峰景色两张。

那天天气很好,登上最高峰,视野开阔。站在山顶,脚下是山,远处是海,深深浅浅的蓝色珊瑚环礁,心旷神怡。这么看下去,地球是圆的,感觉很明显。

第二站:鳄鱼嘴海滩。

为什么鳄鱼嘴海滩属于丛林探险的一站,在去鳄鱼嘴海滩的路上,得到了答案。

一条被树荫覆盖的小路,只能一辆车通过。周围都是树林,小路坑坑洼洼,也只有越野车开的进来。一路上颠颠簸簸,跟坐船似的。

穿过颠簸茂密的树林,鳄鱼嘴跃然眼前。

这么看去,是不是的确很像鳄鱼嘴。

这里浪大的时候很壮观。碧蓝的海水撞击岩石,溅出白色的水花,颇有气势。

• 电话:+1-670-2876704
  • 地址:Bird Island, Saipan 96950
  • 简介:在观景台上可欣赏美丽的日出和宝石般深蓝色的太平洋

第三站:鸟岛

鸟岛位于塞班岛的北部,由石灰岩构成,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岛屿虽然不大,但给鸟类提供了充分的生存空间,岛上有着上百种的鸟类栖息。涨潮时,鸟岛就像是一座海上孤岛,退潮时和本岛相连,阳光照射下整座岛闪闪发亮。

鸟岛也是此次行程很期待的一站。虽然在很多游记中都看到过这幅画面,但是真正自己站在跟前,才真正感觉到大海的震撼,鸟岛的美丽。

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只有在日出或者傍晚日落的时候,才能看到鸟儿,有些遗憾。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我们观赏这一美景的心情。

最初的打算是找一天的早晨,让地接带我们来鸟岛看日出的,无奈谈了一下,收费比较贵,而且同行的朋友也不是太想早起,只好作罢。现在想起来,有点后悔了。

海水的颜色是不是很美。

老公的背影。

• 地址:Santa Lourdes Shrine, Saipan 96950
  • 简介:天主教圣地,是岛上唯一淡水水源处,二战期间曾是战地医院。

第四站:土人农场+圣母洞

土人农场和圣母洞是在一起的,按理说圣母洞属于丛林探险的一个景点,不知道为啥,土人农场还另外收了我们每人2美金。

不过亲临塞班土人住处,感受他们的生活,还是挺有意思的。

土人农场在山林间,四周种满了椰子树,槟榔树,还有各色水果和植物。初到之人,会感觉生活在这样宁静的地方实在是一种安逸的享受,不过呆久了,潮湿和各色蚊虫袭来,就没那么好的感觉了

圣母洞:

据说, 塞班最早是西班牙的领地,后来100多美元卖给了德国,最早上来的是一个布道士,一天,他在一棵大榕树下睡觉,梦见圣母跟他说,在头项上方的洞里钉一个十字架,然后在十字架下方可挖出水来,大师抱着猜忌的动机试着挖了起来,结果才挖了一米多深,就有水了,从尔后,这里就叫做圣母露蒂斯圣地,即我们简称的圣母洞。

看起来好仁慈的圣母像。

这里有一部看似很古老的打水机,靠人工一下一下按压,把水从地下抽上来。这个水是可以喝了,清凉解渴,我们都尝了几口,还用喝光的矿泉水瓶灌了一瓶。

• 门票价格:3-6美元
  • 地址:圣母洞附近
  • 简介:土人农场位于塞班靠东边海岸,是圣母洞出来途经之地,由塞班土著居民查莫罗人经营。

圣母洞都出去右转,就是土人农场。

这应该是三角梅吧。在厦门见过,厦门的市花。

释迦果。因为很像释迦摩尼的发型而得名。

土人农场招待我们的水果。有芒果、杨桃、木瓜、香蕉、一人一个大椰子。

这里的芒果非常好吃,和国内的芒果味道不一样,有些酸酸,味道也很浓郁。大家都赞不绝口。

哈哈。跟我们同行的一对小夫妻家的小伙,土人给他穿上了这个,笑死了。

遮一下哈,免得万一哪天人家看到了来找我算账。

椰子蟹。早有耳闻,大名在外,头一回见到。壳非常硬,它能爬上高高的椰子树,自己把椰子晒下来,然后用大钳子把椰壳剥掉,吃里面的椰肉。实在是厉害。这大钳子,被夹一下估计手指头就要掉了。这只椰子蟹比一个男人的手还大一些,据说还是算小号的椰子蟹了。

椰子蟹早就听说很美味,因为它自己本身就是靠椰子生长,所以肉质鲜美。本来最后一天的海鲜大餐想弄一只尝尝的,无奈价格贵的吓人,只好作罢。

土人家的蜥蜴,好几只,块头好大。

吃完水果,观看斗鸡表演。说实话,很爱动物的我,不是太喜欢这一招,斗的鸡飞狗跳的,肯定有个损伤,小心疼啊。

胜利的主人和大公鸡。

• 地址:last japanese cammand post, Capitol Hill, Saipan 96950
  • 简介:凤凰树下散落着二战时日军遗留下来的大炮等武器。

第五站:日军最后司令部

塞班岛上有许多战争遗迹,可以作为战争残酷的追想,以及历史的见证。日军最后司令部又名巴那迪洛,这里原来是原子弹的地下储藏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投放到日本广岛和长崎的原子弹B29就是从这里装载的。二次大战时日军的司令部就位在山崖下方的洞穴中,最后弹尽援绝的日军终究抵挡不住美军的攻击,日军总司令在此切腹自杀,双方都伤亡惨烈。现在这里已是个处处绿意,寂静的小公园,仍可看到壁岩上的碉堡以及战车遗迹。

初到这里,被这个寂静的凉亭和火红的凤凰花所吸引,丝毫未感觉到这里曾是战争的地方。

往里走,看到了锈迹斑斑的坦克和大炮,历史的遗迹,战争的残酷,历历在目。

一直喵咪,喵呜。

写满历史痕迹的墙壁。

一地落花,逝水年华。

• 开放时间:10:00-17:00 (视海况而定,西南或西北风情况下无法入内)
  • 电话:+82-1833-9881
  • 地址:The Grotto, Grotto Dr, Saipan 96950
  • 简介:塞班潜水圣地,潜入海底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及水生动物。

第六站:蓝洞

蓝洞是与太平洋相连的天然洞穴,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外观看起来像张开嘴的海豚,内部是一个巨大的钟乳洞,是因为海水的侵蚀作用而形成的天然洞穴。由于岩石的阴影投射吸引了更多的水下生物,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热带鱼、海龟、魔鬼鱼、海豚、水母、海胆……

因为对潜水有着浓厚的兴趣,所以对蓝洞也颇有兴趣。尽管不能下午一探究竟,但是远远站着看着蓝洞里散发出的蓝光,已经觉得很神秘很向往了。

这里只有有潜水证的人才能下去潜水,我们只能远远的看着了。

蓝洞入口,从这里走下去,是许多台阶,具体多少级我忘了,台阶有些抖,要小心。

地接师傅真有先见之明,让我们没下去之前赶紧先拍照留念,因为待会爬这些阶梯上来后,脸会非常难看。哈哈。的确,爬上来非常累人啊,表情都变苦了。

下楼梯的途中,看到一个背着氧气瓶的潜水爱好者爬上来,步履蹒跚,真的非常吃力,因为光氧气瓶就有几十斤重了。

看到蓝光了么,是不是很美。

有些胆大的,会跳到这块大岩石上。但是也在有的有几种看到,有人因为脚下一滑,摔下水的,还有一位摔下去被湍急的海水卷走,差点丧了命。千万要小心。

• 电话:+1 670-6643200
  • 地址:Rte 322, Capitol Hill, Saipan 96950
  • 简介:二战日军跳海自杀的地方,可看到180度深蓝色无敌海景。

最后一站:万岁崖

1944年美军攻击马里亚纳诸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退到岛的北端,为了逃避被俘虏的命运,不管男女老少皆高呼万岁由此跳崖殉国而闻名,从此这里就命名为“万岁崖”。

天很蓝,海很蓝,云很白。塞班的景点游人都很少,只要不碰上旅行团,基本都没几个人,随便拍照,很自由很舒服。

这里的海非常蓝,和我在照片上看到的希腊爱琴海一个颜色,真美。海水拍打悬崖边的岩石,溅出白色浪花,看的我如痴如醉,舍不得走。

在看海的时候,发现海里飘着三只黄色的小海龟。地接和我们说,当地人说看到海龟会有好运。

• 电话:+1-670-2347207
  • 地址:Beach Road,Saipan, MP 96950
  • 简介:参观园内二战纪念馆,了解塞班岛的二战历史。

北部游+丛林探险一圈下来,已经三四点了,一天的时间也过的差不多。

回来的路上,我们本来想去美国纪念公园逛逛的,可是实在太热太累了,就小逛了一会纪念公园的博物馆就回酒店了。

美国纪念公园离我们的悦泰酒店只有几步路,几分钟就走到,我们打算第二天再来。

• 地址:Garapan,Chamorro Village
  • 电话:+1-671-475-0377
  • 简介:查莫洛村庄座落于亚加纳小港湾,这里的夜市每次夜市开放,都吸引了大量游客,在夜市上,人们可以品尝到各种美食。不论是香味四溢的烧烤BBQ,还是由当地主妇亲手烹调的各种零食,都令人垂涎。

每周四晚上,是塞班特有的查莫洛夜市时间。这里汇聚了许多美食和各种小玩意。

以前的夜市据说是摆在凯悦和悦泰酒店不远处,现在已经改地方了。

走出海滨路,顺着一直走,大概要走将近十几二十人中才能走到,临海的一大片空地上。

这里各式摊点,有烧烤,有日本料理,有泰国菜,有中国菜,还有很多工艺品小玩意。

各式烧烤串串,看起来很诱人,基本都是一美元一串。我们买了鸡肉串,牛肉串,羊肉串,鱿鱼串。还买了一种盒饭,五美金,任选五样菜。这里可乐只要一块一听。还买了攻略推荐的一种美食,一种用植物叶包裹的糯米粉制甜品,里面加有椰蓉,老公说味道还行,不过我个人不是很喜欢。

到了晚些时候,夜市中间的大广场舞台上,还会有表演,不过我们没有太大兴趣,填饱了肚子就走人了。

都懒得拍照了。只有这么一张。

夜市就在海边,在这里看日落也是很美的享受。

第5天

潜水小记

DAY 5 LAOLAO海滩深潜+自由活动+龙虾晚餐

TIPS:潜水的地方没有换衣服的地方,泳衣穿上,记得带上一条酒店的毛巾,潜水上来可以擦擦水。

此次塞班之行的重头戏之一就是水肺潜水。

我们一般把潜水分为两种:一种是浮潜,就是在军舰岛那种,喊着呼吸管,飘在海面上的。一种就是深潜,也叫水肺潜水,需要背了氧气瓶潜下去。

喜欢游泳,喜欢潜水,喜欢小鱼儿,所以对深潜一直满怀期待。尽管同行的两位朋友和老公都不愿意潜水,我还是义无返顾的决定自己一个人潜。

• 地址:Laulau Beach, Saipan 96950
  • 简介:最受潜水者欢迎的潜水点,它不仅拥有平坦的沙滩,还有着岛上最大的暗礁。

地接老张帮我联系的是塞班一家叫李宁宁的潜水公司,在很多攻略里也看到过介绍,都是中国人,讲解啥的也听的更方便。

早晨9点,李宁宁公司下的一位小哥来酒店接我们,老公不潜,不过也陪着我去了,护花使者怎能少呢。嘻嘻。同车的还有一对小夫妻,他们来塞班几天,这是第二次深潜了。第一次报的别的公司的潜水,不过瘾,决定再潜一次。车上一路聊,男孩子前几天潜水还被一只大鱼给咬了手,看了伤口,好大啊,吓人。宁宁公司的小哥也说,他们也有教练被那鱼咬过,那鱼一般就在大家潜水附近活动,我不禁倒吸一口凉气,默默祈祷千万别让我碰上啊。。

LAOLAO海滩在什么方位,我也说不清啦,路盲。只知道七拐八弯,翻山越岭,终于来到了LAOLAO海滩。宁宁,另外一位教练,还有另一对小夫妻已经在等着了。

我们这次一共五个学员,三位教练一起下去。看着人家都是一对对下海,真是有些小失落。相机交给老公,就在旁边给我拍拍照吧。

换上厚厚的潜水衣,全身都被保护了,长袖长裤,潜水鞋。排排坐,听教练讲解潜水知识:面罩进水怎么办,呼吸器进水怎么办,如何平衡耳压,如何呼吸,如何在海里交流,全部靠手势。我听的好认真,也开始有点紧张了。

讲解完毕,开始背氧气瓶。重的不行,据说有五六十斤重,本人164,94斤,背的真是吃力。腰间还要背上铅块。我站起来都有些吃力,从沙滩走到海里珊瑚礁远处,仿佛老太太一样,步履蹒跚,真是很重。不过一下海,完全就不一样了,海水浮力好大,身上的氧气瓶完全都没有什么感觉了。

下海后,先靠在浅珊瑚处,听教练继续讲解,把头埋到水里,练习呼吸,练习排面罩和呼吸管的水。一切都OK后,教练才同意你下去。

第一个下去的是一对小夫妻,宁宁带着他们先下去,潜到一定地方,然后上来接我。而我是第三个下去的。另外一对小夫妻因为呼吸问题,还由另外一位小胖教练在指导。

宁宁带着我潜下去,因为没下过这么深的海水,所以我紧张的不行。看到宁宁带着我要往一个洞口潜,我开始纠结,呼吸也越来越急促,胸闷。我赶紧跟宁宁做手势,说我不行,要上去。宁宁跟我做了个OK的手势,我想啊想,还是感觉呼吸很难受,又做了想上去的手势,宁宁带着我潜了上去。浮出海面,拿下呼吸管,我长呼一口气,才缓过来。宁宁说我排水、耳牙平衡都做的很好了,刚下去可能太紧张,所以不自觉的会屏住呼吸,会呼吸难受。她让我自然的躺在海面上放松一下,调整下心情,鼓励我再试试。恩,来都来了,我这么期待的潜水,我不能轻易放弃,于是重新咬上呼吸管,跟着宁宁又潜下去了。这次再下去,大口呼吸,不要刻意紧张的屏住呼吸,耳朵一难受就及时做耳压,竟然丝毫没有害怕的感觉了,宁宁带着我,还有另外一位教练去和一开始下去的小夫妻会合,我们五个人先往下潜了。一路看到许多珊瑚,还有好多漂亮的小鱼,满是好奇和惊讶,心情也逐渐放松,真正开始享受潜水的乐趣。

老公拍的。我们准备下海啦。氧气瓶重死了,要背着走好远。

小鱼都不怕人的,围着我们转。因为有时候潜水的时候,教练还会让喂吃的,这小小鱼估计被喂习惯了。

哈,宁宁假扮大鲨鱼。

就是这条大鱼咬伤了好些人。没想到也被我碰上了。

我正往前游呢,跟在后面的小哥教练拍拍我肩膀,让我看,我回头一看,这条大鱼就在眼前。

吓死我了,赶紧拼命游哦。大鱼,我没带吃的来,你可千万别咬我

这个就是我们的潜水装备啦。

觅食中。。,

DAY 5的上午,潜水归来已经是十一点多,回到酒店洗了澡,休息一会,和老公出门去觅食了。

今天的午餐,我们决定吃日本料理。

前天晚上,我说想买点面包当早餐,老张开车带我去了酒店附近一家日本超市,名字叫HIMAWARI。一家很大的日本超市,应该属于当地人的超市,超市里就有一家日本料理,老张说这家不错。所以我们一直想着找一天机会,来吃一顿。我和老公都很钟爱生鱼片。

我的记性还不错,虽然是夜晚黑不隆冬的坐着老张的车来HIMAWARI,回去我记了下路边的店,以及大概过几个路口,这天中午很容易就找到了。

从悦泰酒店出来右转,走到头后左转一直走,过了海滨路交叉路口,继续直走,大概过四个路口,看到一家叫poker的店,然后右拐进去,走几步就是这家店了。

记得这个牌子哦,就是这家日本超市,走进去,右边就是日本料理店。

午餐

中午,店里生意很好,吃的人挺多的,看起来大部分都像当地人。服务生只会说英文,还好,能简单交流。我们点了:

一份寿司拼盘(包括一碗米饭+一碗味曾汤)8美金

一份刺身拼盘(包括一碗米饭+一碗味曾汤)8美金

一份鳗鱼饭(包括一碗味曾汤)8美金

一共24美金,吃一顿日本料理,人民币一百多,很便宜了吧。这种在国内估计得吃个两三百了。

问他有饮料么。他指指外面的超市。原来还可以在外面的超市自己买吃的和喝的带进来喝。说话期间,就看到有端着吃的从外面超市走进来的顾客。真是很方便。

我们在超市买了两瓶饮料。都蛮好喝的。基本都是两块多一点(美金),有一瓶饮料,在这里看到的是2.15美金,最后一天我们又想喝,在一家中国人超市看到,卖到2.75美金,真是差了不少。

别看就两瓶饮料,你可以跟服务生要杯子,里面加上冰块,把饮料倒杯子里喝,这样也很好喝,也比较耐喝呢。

鳗鱼饭

寿司拼盘

刺身拼盘,三文鱼刚端上来一定要趁凉吃,冰冰的,可好吃啦。

返回酒店

吃完慢慢散步回酒店。一路上又是蓝天白云,每天都是这样的风景,但是看也看不够,因为我知道回到城市里,就很难见到这样的天了。

云很漂亮

路遇一株开的茂盛的凤凰花树,赶紧拍照。火红的凤凰花,绿地,蓝天白云,很和谐的画面。

前往美国纪念公园

DAY 5 上午LAOLAO海滩潜水,中午FB了日本料理。

原本打算下午租车自驾的,老公说累了,同行的朋友也不是太想租车,只好作罢。我和老公回酒店小睡了个午觉。

现在想起来挺后悔的,塞班的许多漂亮街景,真的应该去自驾一下,靠步行,看的风景毕竟有限。

小睡起来,我们决定去酒店附近的美国纪念公园逛逛。

刚出门走一会,看到乌云飘来,在想着不会下雨吧。刚想完,雨滴滴答答的下来了。

虽然带了伞,不过这种阵雨一般都下的很大,打伞也是不行的。

我们赶紧找了个地方躲雨。

出着太阳,下着雨,在塞班的天气就是这么神奇。

乌云飘走,雨过天晴。瞧这被雨水冲刷过的天空蓝成啥样了。

• 电话:+1-670-2347207
  • 简介:参观园内二战纪念馆,了解塞班岛的二战历史。

美国纪念公园大门。

• 地址:Micro Beach, Garapan, Saipan 96950
  • 简介:沙滩细白柔软,海面平静,海滩以壮美日落出名

美国纪念公园出来,散步至附近的麦克海滩。

这里绵延海岸线很长,海滩边绿树成荫,小树林一般。

这里应该是当地人常来的地方,停了不少车。凉亭里一群年轻人在聚会,好多吃的饮料,还有BBQ烧烤正在进行,席地而坐,聊天的聊天,玩笔记本的玩笔记本,好不惬意。

海滩边,一家大小,好几个孩子在玩耍,这应该也是一家子周末来度假的。真是羡慕。

看到远处海上正在下雨的那片云了么?

• 电话:+1-670-6643200

远处绿色一小丛,就是军舰岛,这么看起来真的是好小啊。

• 电话:001-670-2341234
  • 地址:P.O. Box 5087, Capital Hill Rural Branch Saipan, Mariana Islands, Micronesia
  • 简介:酒店坐落于传奇的麦可海滩 (Micro Beach),临近水上运动场所、高尔夫球场、钓鱼场所和 Elan 俱乐部健身中心。

麦克海滩散步至凯悦酒店。据说是塞班中心地带最高档的酒店了,咱舍不得住,就来看看吧。环境的确是一流啊。

凯悦塞班岛酒店(Hyatt Regency Saipan)图片

凯悦酒店的正门

凯悦酒店的旁边,就是我们的酒店悦泰了。两个酒店沙滩相连,我们从凯悦的沙滩一直散步回到悦泰。

闲游悦泰酒店海滩

老公累了,又在房间休息了。这可是在塞班的最后一个晚上,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我背着相机,一个人又散步到了悦泰的沙滩上,我想再看最后一次这美丽塞班岛的海上落日。

酒店的草地上,正巧有人在表演。这应该叫草裙舞吗?搞不清。

虽然观众很少,都是路过的游客看看,这位姑娘还是跳的很专注,后面两位伴奏的也敬业。

事实证明,独自一个人跑到沙滩上看落日,是绝对绝对绝对明智的。

这天的落日实在是太美了,也不枉我那么远来一趟塞班,终于让我看到了绚丽的海上落日。可以带着满意的心情回家了。

沙滩上人很少很少,三两个。找了一处有撑伞的沙滩椅坐下,开始静静的欣赏“落日大片”。相机卡擦不停,拍了好多,生怕错过了每一个美丽的细节。

阳光拉长了我的身影。

晚餐

DAY 5的绝美落日后,我和老公去吃了海鲜大餐。

地接老张帮我们买了一只大龙虾,2.5磅,20美金一磅。然后带我们找了家中国餐馆,为我们加工。加工费是4美金一磅,总共10美金。

本来觉得龙虾没多少,又点了一条青衣(鱼),还点了两份菜。哎,最大喉咙小,最后两份菜基本没动,打包带走。回酒店放房间冰箱里,第二天中午到酒店的餐厅热一下,当午饭了。哈哈。也算省顿午饭钱了吧。

这一顿一共吃了95还是90美金的,我忘了。蛮奢侈的。。。。。

点了一听 芒果饮料。挺好喝的。

咖喱土豆牛腩,8美金。

大龙虾。椒盐的。感觉是不是应该蒸,原汁原味的更好吃呢。

麻婆豆腐,6美金。汗。

青衣,多少钱忘了。。

老公吃了一碗米饭,1美金。囧。真是贵。

返回酒店

吃饱喝足,散步回酒店,再游游泳,这是在塞班的最后一个晚上了,无限不舍。

第6天

漫步海滩

DAY 6 自由活动 +购物+返程

最后一天的早晨睡到自然醒。我又独自一人跑去了沙滩,住在海边就是很方便,酒店自有沙滩,随时可以去。

最后一次漫步在塞班岛的沙滩上,满是留恋和不舍。

商业中心

老公起床后,我们一起去楼下的商业中心逛了下,买了点东东,包括:7D芒果干,夏威夷果,夏威夷果巧克力,天宁的辣椒酱,还有一些小饰品、钥匙扣、冰箱贴之类的。

午餐

酒店的服务很好,我们昨天打包的菜,今天带去酒店的餐厅,服务生帮我们用微波炉加热,正好当午餐。本来应该12:00退房,和前台的小帅哥商量了一下,等我们吃完午饭,延迟半个小时12:30退房可以不,他欣然点头答应。真好。

再见,塞班岛

地接派了车送我们去塞班机场。5美金一个人的送机费。

从酒店到塞班机场很快,十几分钟就到了。

换好登机牌,机场免税店小逛。塞班机场很少,两层楼高。免税店也不大。

welcome to SAIPAN,没想到是在离开的时候,才能看到这样的字。因为到塞班的飞机都是凌晨,压根看不清塞班机场的摸样。

飞机准时起飞。就要走了,心却还留在塞班。再看看这个美丽的小岛,碧蓝的珊瑚礁,蓝天白云,不知道这辈子还会不会再来了。

左边那个绿色的小岛,就是军舰岛。

全文完。谢谢大家耐心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