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厦门,依旧回味!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再遇厦门,依旧回味!

• 出发日期/2015/01/15

前言

来这是一次说了两年才出发的二度之旅。这是我第二次买厦门,专门来填补上次的遗憾!

1500元,主要是吃和车票。

厦门在旅游交通上很赞,BRT更是好。

美食太多,减肥者不宜!

推荐住在曾厝垵

第1天

这是2015年的第一次出行。选择想了2年的厦门,这是我第二次来厦门,第一次来时太匆忙,留下很多遗憾。这次算是圆梦吧!虽然现在厦深高铁开通了,可是从广州去还是要很多时间。可是我这次只有四天时间。不想浪费时间,决定提前坐晚上的火车去厦门,到达时刚好早上八点多。第一次在网上买火车票,有遇到春运抢票时间,真是惊险!幸好一切顺利,好的开始。广州东站出发,软卧,上铺336元。还挺方便!

安心睡一夜,明天就可以到厦门了。可是不能刷牙、洗澡,有点难受。。。。

第2天

曾厝垵、厦门大学、南普陀寺

从火车站出来找公交车去曾厝垵,没有直达的,只能先坐到第一码头。走去公交站挺远的,不过虽然没有什么指示,但是跟着人流,很快就找到了。半小时后到达第一码头,等29号公交,一查又要半小时,太久了,决定打的去,一共19元。厦门的士起步8元3公里,后面2元/公里,还加收1元燃油费。比较贵,可是快,十几分钟就到了。

曾厝垵小小的,错综复杂,小巷子很多,可是很有味道,一进村,就看到满眼的美食!可是要找到旅馆先,口水先忍着。在村口有个详细地图,那里清楚标记旅馆位置,很快就找到了。特困生,就是今晚我住的地方了,很有意思的名字,老板娘人超级好的,跟我讲了很多出游信息,又帮我带路。第二天走的时候还送了我她去台湾买的木头铅笔。第一天在厦门就感到浓浓的温暖。以后来厦门一定要继续住这里。

上午就在曾厝垵游走。第一个美食就是土笋冻,上次来厦门不敢试,这次一定不能错过。原来口感是QQ的,沾着酱汁,好吃。遇到晴天见,今天只有酸奶冰淇淋,12元,有点贵,味道一般,有点名过于实。沙茶面也是,不是我的菜,月亮虾饼很不错。

吃饱后要运动下,出发下一站,厦门大学。坐公交车去,在厦大西村站下,排队出示身份证入校。人没有很多,很快就进去了。厦大的确很美,景色好,很多建筑都很有特色,让我想起我的母校了。这次游厦大的重点是芙蓉隧道,厚着脸皮在里面照了很多照片。没办法一个人出游,脸皮必须要厚,不然都照不了照片。

芙蓉隧道出口就是出校了,如果要继续游厦大的话,要往回走才行。

南普陀寺就在厦大旁,出厦大就去了南普陀寺。在里面见到最多的是买馅饼的销售点。南瓜馅最赞,其他一般。

坐车回到曾厝垵,又是一路买吃的。吃货的减肥路不好走啊!!鱿鱼焖豆腐、烧仙草、生蚝、水果、芝士土豆、椒盐炸蘑菇、还有当地人强推的爆烤销魂爪。反正今天就是一路疯狂找吃。明天转战中山路。

村口

鱿鱼焖豆腐

芝士土豆

椒盐炸蘑菇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一大早睡醒发现自己昨天看电视看到睡着了,床单有淡淡的洗衣液香味,很舒服,很好睡。退房后,本来打算到中山路再解决早餐,可是走在曾厝垵,忍不住又开吃了,台式肠粉,好吃,再来一锅“壹碗粥”。粥很绵密,好吃,可惜一个人吃不完一锅。

在曾厝垵坐29路公交到中山路的海滨大厦再转车到眼科医院下车,联系店家来接。厦门太空舱酒店公寓,就是我未来两天住的地方。去到住处发现,原来是一户房改装,太空舱设备特别,可是店家环境、服务一般。房间没有拖鞋,放在大门口,不问就不给,一次性用品、毛巾等不提供,房间没有桌椅放东西,最不喜欢就是床上的电视不能用。唉,还是曾厝垵住得舒服。

不过这里最好的一点是出门就是BRT站点,要赶飞机、赶高铁的很方便。

收拾下还是出门逛中山路。中山路很多店都在鼓浪屿有,明天就上岛了,所以还是留着到时上岛逛吧。在黄则和吃了点东西,就去海边了,刚好是日落时间,坐在沙滩上,吹着风,看着日落,很舒服。就是日落后有点冷。。。

太空舱

小吃街

第4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提前在网上买了早上9点的船票。现在鼓浪屿上岛游客是要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上船的,去三丘田码头的票价是35元。吃了碗鱼丸汤,解决早餐,闲逛了下几条小路,遇到好多独自出游的女孩拿着盖章本到处盖章。先去了龙山洞,没什么意思,穿过去后还害我有点迷路了,不过也发现,鼓浪屿里远离龙头路的地方真的比较安静,舒服。

海底世界,门票有点贵,网上买的话便宜点。刚好赶上看海狮表演,好可爱哦那只海狮。还看了好多没见过的海洋生物。

中午搜到一家风柜食客,看到有健康营养餐,感觉不错,就百度地图导过去了,味道不错。

还去了蜡像馆,第一次进蜡像馆很有意思,里面的工作人员都很好服务。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在岛上游荡。。。

排队上船

海马

风柜食客

健康营养餐

小哥很有趣,正在雕花

真漂亮

龙卷风土豆

龙抄手

第5天

回家

早上退房后,赶上BRT坐高铁回深圳北站,再转回广州南。坐BRT差点就赶不上车了,本来BRT没有红绿灯,应该是不会塞车的,结果早上却因为前面有车坏了挡在路上塞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只差一分钟就赶不上车了。真是有惊无险,算是为我这次厦门行划下个惊叹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