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长沙、凤凰6日游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张家界、长沙、凤凰6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2/25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衣服、一次性雨衣、牙膏牙刷等一切生活用品,出门都是必带的。当然还有充电宝和一些电子产品 ,我从来没有带药物出门的习惯😂第一觉得增加负担第二是像我们这么强悍的女汉子哪里需要什么药阿😄😄😄哈哈.但是创口贴还是有必要带一些的

去长沙当然是冲着美食去啦~长沙最有名的还是臭豆腐、口味虾、糖油粑粑、酱鸭···张家界主要是岩耳、葛根粉 凤凰特色是血粑鸭

这次我们每人大概用了4千不到一点吧,一般费用都在车票和门票上面了。具体的费用之后会详细写出

第1天

•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机场高速
  • 简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航线通达国内外百余座城市。

【出发城市】杭州

【到达城市】长沙

【票价】217

【出发时间】2015-2-25 14:55

【到达时间】2015-2-25 16:20

【其他】杭州-长沙(MF8453)

刚好到机场是中午 午饭便在机场解决了 一顿麦当当77元

晚点了1小时左右,上飞机后还是等,将近就是晚点了2小时,按这么算下来还不如高铁来得快。义乌到长沙的高铁3个半小时左右。

因为我们是去芙蓉区黄兴路步行街所以下飞机先买“民航大酒店”方向的机场大巴,票价15.5元/张 再到火车站坐地铁二号线去住的地方

路途40分钟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黄兴南路383号

去的时候正好在修路有些不放便

喝了一杯“幽兰拿铁”味道不错 步行街上好多茶颜悦色阿~

在造路挺不方便的

• 地址:坡子街048号
  • 电话:18807472507,0731-85148232
  • 简介:百年建筑内的老店,汇集湘地传统小食

略坑 一个金针菇凉菜8 西瓜汁36 蛋皮20 大白菜18 共85 一开始给我们算错了算成121 还好自己多留个心眼看了下 不然就得坑了 味道真心一般 就大白菜味道好点

蛋皮 这么一小块十元 味道一般 还是武汉豆皮好吃 同样是里面包着糯米。金针菇有点不新鲜的感觉,味道乖乖的

黑色经典的臭豆腐很赞。网上名气最好的两家臭豆腐:一个是罗记另一家就是黑色经典了。我和朋友都觉得黑色经典的味道更赞。

火宫殿附近的“黑色经典臭豆腐 味道不错 是在飞机上一位长沙小妹妹推荐的 果然赞哈哈 5元5块 我们买了十元的

排队可长了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
  • 简介:坡子街,是长沙著名的美食街,以火宫殿为龙头,汇集了徐长兴烤鸭、洞庭春茶点、友谊饺子、和记粉馆等长沙多家有名的老字号餐饮企业,是游人来长沙不可错过的美食天堂

老夏酸辣食代 酸辣粉味道赞8元一分

长沙君悦公寓酒店
  • 地址:长沙五一大道689号景江东方大厦905房

美团上看见的评价最高的公寓酒店 但是到了后心塞了 原来评论都是假的 一到老板就让我们给他五分好评 返五元 一开始不知道房间的设备连忙点头答应了 因为老板真心好 还帮我们拎行李 人是很热情的 但是房间的硬件真的•••有待改善 被子床都是湿哒哒的 不知道这夜要如何度过了😂😂美图108豪华电脑大床

第2天

后门

白天来一张 人少~

后门

停止服务 还没开门呢

• 地址:解放西路三兴街39号(李富春故居斜对面)
  • 简介:专注于烹制蛙类美食,大盆牛蛙量足够味

表姐也正好在长沙旅游我们约着一起吃饭 跟着表姐来到这家牛蛙馆 菜是真的辣!但是味道还是棒的!

这是他们家的特色菜 牛蛙

剁椒鱼头很赞

这鸡爪不推荐 让他们煮了两次还是没煮烂 太硬

八个菜523

长沙汽车西站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53号
  • 简介:长沙汽车西站主要发往省内、省外(重庆、江西、武汉等地)也有班车,还可以换乘公交、地铁。

准备去张家界了,汽车西站还是有点···破的

张家界时光主题客栈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六组峡洞口三巷12号(近张家界火车站,中心汽车站)

美团上订的 地中海标间118/晚 老板人很好 房间也在这个价格上还是比较赞的了

第3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由于当天雾气实在太大 去不去都一个样 因为根本什么也看不见

我们原本打算4点钟起来去赶车的 结果一觉醒来已经六点多了 整理好东西上车7点半 因为之前看到很多朋友去张家界说人很多要排好几个小时的队

淡季票价136

金鞭溪

看得出来吗

一开始进去的时候猴子都木有出来 估计太早了😂回来返回的时候看见猴子了

我们原本是打算按着客栈老板的推荐 走金鞭溪到头做百龙天梯上去到杨家界 再去袁家界 再从天子山索道下来到武陵源标志门票口出的 。但是那天下好大的雨 金鞭溪太长了 听说走完要2小时还是半小时 而且走到最前面一个景点大家就都原路返回去大氧吧那里做黄石寨的环保车 。走了一半实在太心慌了根本没人阿前面 ,我们决定还是原路返回 走到大氧吧时一个阿姨可能看我们像是外地的就问我们要不要请导游 我们说“不用了谢谢 ”她却还是一直跟着我们不屈不饶的 后来问了她一些问题她就更加紧跟着我们 他说一天一百导游费就好了 本来我们也没想着请就随口说60行不。就这样60元请了一个导游

金鞭溪
  • 电话: 0744-5555555、5627188
  • 地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金鞭溪,又称金鞭大峡谷,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因其上游的著名景观金鞭岩而得名,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区最美的一段路,徒步全长约7.5公里。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 简介:景区内悬崖绝壁、绿树丛生,是森林公园中最大的观景台。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袁家界景区内
  • 门票价格:包含在通票内
  • 简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厚约4米的天然石板,横空架在两座山峰中。
  • 门票价格:包含在通票内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杨家界景区内
  • 简介:景区内最佳摄影地点之一,背景是数十座悬崖绝壁,场面宏大。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自然保护区内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西北部
  • 简介:观赏云雾、月夜、霞日、冬雪等壮丽风光,以及造型各异的山峰。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地址:武陵源区湖南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内
  • 简介:《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群峰环抱,经常云雾缭绕。
  • 门票价格: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天子山景区内
  • 地址: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乡
  • 简介:站在跨度超长的全透明玻璃桥上,峡谷风光尽收眼底。

滑道票价20一张 给你一双手套和裤套

张家界时光主题客栈

美图订的hello Kitty主题闺蜜房128/晚 房间超有爱

第4天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中路11号
  • 简介:俯瞰山城全貌,饱览群峰万壑美景。

索道要做半小时 风景还是挺美的 但是雾真的太大了 最美的地方都看不清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天门山山顶西线云梦仙顶至倚虹关之间
  • 简介:走一走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体验凌空行走的刺激。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坪镇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野拂藏宝
  • 简介:悬于万丈悬崖间,低头就能看见倒映在脚下的天空白云。
  • 地址:凤凰沙湾41号
  • 简介:民宿位于凤凰古城沙湾风景区,周边风景秀丽,环境优雅。 沱江河畔一线江景房,门口有免费停车位,各项生活设施设备齐全,是您旅游下榻的理想之地。

128+20房费

• 电话:0743-3502059,0743-3229364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沱江镇凤凰古城景区虹桥内

第5天

• 电话:0743-8251704、0743-2162565
  • 地址:吉首市光明东路
  • 简介:去凤凰最便捷的汽车站,中巴车发车时间最早为 7:00,30分钟/班,约20元/人,时程约1.5小时。

买不到凤凰去长沙直达的汽车票了只得去吉首中转

票源紧张我们买到了加班车160一张 加班车居然比班车贵二十 晕倒 从来没遇到加班车还要涨价的😂

猜的出来这是什么吗

长沙泰天大酒店
  • 地址:长沙市八一路376号(迎宾路口地铁2号线5号出口)
  • 简介:位于八一路上,紧邻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友谊商店、火车站等,距机场仅二十分钟车程。网友评价说“房间卫生也不好,服务又差”。
  • 电话:0731-84403188;022-87341858;022-27268899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五一西路153号

第6天

糖油粑粑 5元一份

他们家寿司超棒

网上超有名的锅饺 可惜没开门

杜海涛的店

长沙火车南站
  • 简介:长沙南站,位于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为京广客运专线、沪昆客运专线的高铁枢纽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