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上的金色胡杨林

攻略   >  阿拉善盟旅游攻略   >  沙漠上的金色胡杨林

• 出发日期/2012/09/29

前言

小女子的微博:http://weibo.com/2033433040/profile?topnav=1&wvr=5 ;欢迎关注回到成都,又一个阴雨绵绵的天,秉着一颗宽容的心,结束了这次内蒙古之行。

童话天堂,绚丽金秋,我在内蒙。

此行是和家人自驾游,大多时间浪费在赶路上了,所以更加珍惜宝贵的时间细细品味额济纳童话般的秋天。本次游记所用的照片是用手机与卡片拍摄的,所以有些图片质量不是很好,见谅见谅,呵呵。

时间:2012.09.29——2012.10.07

路线:成都——西安——延安——银川(西夏王陵)——巴丹吉林沙漠——腾格里沙漠(月亮湖)——额济纳(胡杨林、居延海、黑城)——酒泉——张掖(丹霞地貌)——兰州反成都。

第1天

成都>>汉中

出发!

29号下午从成都出发,晚上留宿汉中,匆匆休息了几个小时后,就去附近文化小吃街搜罗早餐。早饭面皮+花生稀饭是当地的特色,面皮多吃油腻,配上花生稀饭味道还不错。

美轮美奂的大漠落日

第2天

汉中>>西安>>延安

30号整天都在赶路,从汉中到西安,再到延安已是晚上,由于天色已晚,我们选择远观宝塔夜景。延安很热闹,与我们想象中截然不同。很多酒店已经满客,我们很幸运的找到了一家五星级且很新的酒店入住(价格还非常实惠),这也是此行休息得最好的一晚。

延安夜景

第3天

•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东麓
  • 简介:西夏王朝的皇家陵寝,埋葬了王朝的多位皇帝。

10月1号,经宁夏回族自治区欣赏大漠风光,途中参观了西夏王陵。西夏王陵是西夏王朝的皇家陵寝,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地面遗址最完整的帝王陵园之一。被誉为“神秘的奇迹”、“东方金字塔”。

大漠风光
  • 地址: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腾格里沙漠腹地

傍晚时到达腾格里沙漠(月亮湖),这边的落日相当漂亮,我们是在去月亮湖的途中观赏的晚霞,如果那时已抵达沙漠的话,观沙漠落日估计会美得一发不可收拾。

第4天

• 地址: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腾格里沙漠腹地

昨天的时间的缘故,景区已经停止售票进入,只能等到第二天早上再进景区,这天晚上我们在景区附近一个扎营聚居地扎帐休息。第二天清晨就被周围收帐篷的声音惊醒,都是看日出的积极分子,影响之下我还是艰难地起来,看日出。

月亮湖的门票是80/人,车票是180/人,景区内的沙漠越野车进去之后才知道坐的原来是沙漠过山车,相当刺激,心脏病,高血压的慎入。沙漠过山车实则可以算作一项游玩项目,千万不要错过,现在回想,意犹未尽。到达月亮湖后,就有很多的沙漠项目,我们体验了骑骆驼观沙漠,滑沙,沙漠摩托,玩得很尽兴,以至于没怎么拍片,国庆自驾游的弊端就在于沿途赶路,时间紧凑,旅行节奏过快无法关注细节。在月亮湖待了大概4小时,出景区时已是下午,出发去往额济纳,晚上在往额济纳的路上找了一家戈壁旅馆休息。

第5天

驱车额济纳

3号,7点左右就出发去额济纳,这边的公路路况好,风光好,公路两边为戈壁,由于参照物很少,更加容易视觉疲劳,我们一路下来目睹的车祸不下十余起,所以提醒各位朋友,自驾时一定不要疲劳驾驶,安全第一!

• 电话:0483-6529998,0483-6526135,0483-6526136,0483-8341727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一道桥东100米
  • 简介: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是电影《英雄》的拍摄地之一。

到达额济纳的时候一直是阴天还伴着小雨,我们一直在景区外徘徊,大概4点的时候一缕阳光穿过云层照射在湖面上,于是我们马上买票进入景区,门票价格是150/人,学生票减半(因为胡杨林景区检票有几个门,进景区以后去景点也要检票,所以有人没有买票混进大门,过景点那关时给检票的人拿了25元,成功进入)

观胡杨的最佳时机是夕阳时分,当夕阳洒在胡杨上倒影在水中,金秋童话立刻呈现。

额济纳胡杨林自然保护区建立于1992年,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由西南向东北逐渐倾斜,呈四周高、中间低的地势,海拔高度平均在900-1600m之间。主要保护胡杨林及荒漠生态系统。类型为自然资源保护区。

夕阳没有任何顾忌地挂在天边,那样绚丽,却又那样婉约,这里的夕阳丝毫不逊色于朝阳,额济纳给你一个童话里的秋天。

由于3号晚上赶到居延海,此时的居延海已经找不到任何住宿,又下着雨,所以在车上睡了一晚,舒适度那是相当相当勉强啊。

第6天

行程安排:居延海(观日出),黑城,酒泉(留宿)。

怪树林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 ‎
  • 简介:苍凉的“怪树林”,实际是大片胡杨树枯死形成的,树干不腐依然直立在戈壁荒漠之上,日落余晖中,极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