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四季----上海周边游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上海四季----上海周边游

• 出发日期/2012/02/09

前言

那时候的魔都没有魔;

那时候的魔都不妖艳;

那时候的魔都不那么浮躁;

那时候的魔都是用来生活的。。。

逝去的追不回,但,请允许我追忆。。。。。。

拉上志同道合的同事, 前往小时候的住地, 幸运,她还在, 她 还没变, 记忆又 再次涌出,虽然我在那里只待了3年,还是幼年的三年, 屈指可数的记忆却在此刻如此珍贵.

很多人爱拍上海的现代, 繁华, 其实,有些地方才是真正的上海生活.

预告片

小时候住的弄堂, 似乎重新被粉刷过了, 多了干净,少了念想

过个马路,去外婆家~

路中间来一张,居然没有车! 30年了,除了一些小店不断易主, 这里几乎没有大变化

走进弄堂, 原来的状元楼还在, 厨房开放式, 前门通到后面的弄堂!

本来想拍破棚子, 抬头看到这么只HELLO KITTY, 然后爱猫猫的我当然让他当了回主角!

就像小时候一样, 我们可以互相对望, 望到你不好意思的走开! 哈哈哈哈~~~

片子用光影压缩的质量好差! 大家有啥好建议没? 教育我一下吧!

外婆家, 正宗的上海石库门老房子, 有天井, 有客堂间, 有个楼, 有正间, 还有楼顶的小露台!

一直到上高三, 几乎每个礼拜周末都会 在外婆家和兄弟姐妹一起度过, 然后吃着外婆的一手特色好菜......时光真的是最残忍, 一切,只能回忆, 却无法追逐

进了家门, 基本没有变过, 即使来租房子的人, 也没有太多的改动, 谢谢你们.

想当年, 左手边的阁楼可是我们几个姐妹最喜欢玩闹的秘密花园阿

走出弄堂时, 又是一幕可能以后见不到的风景......

突然好想骑自行车! 28寸的!

这张自己超喜欢!

外婆家楼梯上的特色迷宫! 多谢小顺子帮忙手机打光阿!

出了弄堂, 慢慢挪向菜场, 一切依旧, 有的小贩热情要求留影, 有的知道我拍片恨不得冲上来拿刀砍我......果然民风也依旧~~

弹棉花, 还记得怎么弄得么? 还记得那欢快的节奏么?

这里依旧是市井的菜市场, 远处阳光下伫立着闪耀的高楼. 或许, 有期待, 生活才会有意义吧

第1天

上海弄堂

麻烦忽略单词拼错的错误啊!

自己很喜欢的一张

这位哥看到我拍了他以后,举着刀要砍我。。。。。。

这玩意儿用了十几年啊!曾是想念。。。

喜欢这种感觉,有种回到小时候奶奶家的味道

• 地址:金山区沪杭公路7555号
  • 简介:上海市内为数不多的海滨沙滩之一,玩沙子、海里游泳,尽情在海边撒欢。

金山城市沙滩地处上海市金山区,位于上海西南,杭州湾北岸。西与浙江省平湖、嘉善市相邻,东接奉贤区,南濒杭州湾,北靠青浦区和松江区。“城市沙滩”是海岸线开发建设的重中之重,是长三角最具有海派风格的城市海岸景观。围水面积达1.5平方公里。城市沙滩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上海第一个滨海4A景区。

金山城市沙滩的海水采用物理沉淀、生物降解、人工造浪、自然循环处理,辅以陆上的雨水收集系统和水中的动、植物链,科学地改造沙滩,打造了金沙碧水的城市景观岸线。 金山城市沙滩位于金山区府所在地石化海滨,距上海市中心只有72公里,距离虹桥、浦东机场直线距离只有40公里,现建成的有莘奉金(A4)高速公路,连接市区的内、外环线;同三(A30)高速公路,连接沪杭(A8)高速公路和沪青平(A9)高速公路;亭枫(A7)高速公路和嘉金(A5)高速公路;形成上海的半小时交通圈,在上海通往浙江杭州湾对岸的跨海大桥建成后将极大的缩短了与市区和兄弟省市的运行时间,促进了本地区经济发展。

金 山城市沙滩位于杭州湾北岸,金山区南端,全长约2公里,由东北向西南徐徐延伸,因紧邻城区而得名。城市沙滩总长3529米,保滩大坝围水面积为1.5平方 公里,采用高水隐堤的办法,隔绝了东海的浑浊,营造了一片碧蓝澄澈的海水;金山城市沙滩是一条集海景、海趣、海乐、海韵为一体的城市景观海岸线,更是一条 充满浪漫、充满梦幻、充满遐想的亮丽风景线。

人工铺设的金色细沙与清澈的海水相映成趣,依偎着沙滩的是已经建成的景观长廊。长廊的上面是白色波浪形状的顶棚,当夜晚两侧的灯全亮起来的时候,整个长廊 就如一条长长的翻滚着的珍珠带,波浪起伏,煞是好看。极目碧海金沙,海风迎面而来,在这里还举办了系列盛事,如“世界沙滩排球赛”、“风·夏音乐季”等, 已成为金山海岸线响亮的名片。

城市沙滩每天8:30开始对外开放,每年6月10之前和9月6日左右之后游客不必购票进入,晚上9:00清场;

自驾游路线在莘庄上A4(莘奉金高速),在“亭卫公路”出口下高速,左转弯,走亭卫公路,到金山大道,再走卫零路新城路到文化宫转向东(大转)到红绿灯向南(小转),就是城市沙滩3号入口了。 新城路到底是城市沙滩4号入口,大堤路到西面见海大转是5号入口,富川路到底金山1路和金山3路终点站是2号入口,东面有大型的停车场并有旅游服务中心的是1号入口。

公交路线路线一:上海西南汽车站(锦江乐园地铁站旁)石梅线→石化车站(历时60分钟左右);

路线二:上海南站→石化汽车站 上石线(乘到汽车站,历时90分钟左右,票价10元/人);

路线三:莲花地铁汽车站(莲花地铁站过地道或南方商城)→ 莲石专线 车程70分钟;

路线四:莲花地铁汽车站(莲花地铁站过地道或南方商城)→莲卫专线 车程90分钟;

路线五:乘1号线至锦江乐园站下,在附近的西南汽车站乘石梅线或卫梅线,大约45分钟即可到达金山石化,票价为9元;

(推荐路线)路线六:上海南站乘金山铁路(原轨交22号线)到金山卫站下(金山铁路采用CRH动车组列车,直达列车全程30分钟左右,票价10元/人);

4月6日和同事相约 去那里吹吹风,拗拗造型,玩个私影,留个纪念~~

• 开放时间:8:00--18:30
  • 地址:扬州市仪征市西郊森林公园

表妹在西郊公园结婚,我们就顺便在里面拗拗造型,嘎嘎~

很满意这张,云是自己P上去的,还好不假~~嘎嘎!

侄女和她的老妈

在折腾完自己后,喜欢上了折腾别人! 然后就叫上朋友和老公,扛着箱子去水博园穿越。

话说,这是继宏村之后第二次全权负责所有的服装、化妆、发型和拍摄,很有成就感的哇!

因为32度的温度,本来打算的3个造型被缩减成了2个,裹着厚厚3层的清装,朋友直呼中暑。。。我也没涂防晒霜,回家一看直接成泰国MM~~

其实拍片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前期的发型和化妆实在是太花时间!第一次自己动手弄古装复杂的发型,虽然前期在网上看了很多照片和视频,但是真的实际操作起来,还是难度很大哒!

第二造:《步步惊心》若曦装

那就装吧!继续装!后期无能。。。。。。求指教!

怎么看这个角度我朋友像舒淇呀!

粗糙滴换个天空,好假......

还是水博园,给孩子拍照真心累!完全不听话,完全滴自由发挥,完全滴自我主义!

又一次化妆服装拍摄自己搞定

侄女很爷们儿,就喜欢打打杀杀做侠女。。。

最后再上张合照收尾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2000号
  • 简介:离市区最近的森林公园,踏青秋游、烧烤野营、骑马射箭好去处。

带着老妈和她的一群大妈朋友一起去野餐,搭帐篷,烧烤,把我和老公累个半死,不过大妈们开心我们就开心,虽然都没怎么自己好好逛逛和玩玩。。。

放一段自己唱的歌~~啦啦啦~~

重口味啊重口味~~

旁边那段法语如果翻译成中文很有FEEL哦

没有拍出我想要的景深效果艾

又见重口味

装淑一下,虽然我不是。。。

这次折腾的是我的大侄女,已经是大闺女了~~

来张灵异的

自己大爱的倒影呀

最后几张咯

其实自己喜欢这个色调

• 门票价格:成人票:80人民币;大学生票:50人民币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半票:中学生及以下凭证半票
  • 开放时间:8:30-16:30(15:30结束售票)
  •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车墩镇车亭公路211号
  • 简介:老上海影视拍摄地,坐有轨电车或黄包车,体验时光倒流。

车墩影视基地,又名上海影视城,已经有好几年了,可是俺这个上海人却是头一次去那里。。。

因为败了五四青年服,所以屁颠屁颠约了朋友,想去那里玩个穿越,不料正好有胡静在拍一部片子,好多景都被封掉了,跟场务混熟的情况下好不容易蹭拍了几张,真的比做贼还紧张啊!

一个人化妆道具拍照片,两个人也只能拍一套衣服。。。看来以后必须得练速度!速度啊!

可惜木有男道具~ 下次诚邀男道具哈!

• 地址:上海崇明区港西镇港东公路999号
  • 简介:上海崇明欢宿高家庄度假生态园位于上海市崇明区港西镇;毗邻森林公园、三民文化村,距离崇明最热闹的八一路步行街约15分钟车程,离森林公园约25分钟车程。 这是一家集住宿、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度假公寓,配备各类豪

高家庄园里

高家庄园

• 开放时间:08:00—16:00
  • 地址:上海市崇明县北沿公路2188号
  • 简介:去环园骑行、滑草、露营,在森林中自助烧烤也很有野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