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控之欢乐的巴厘岛环行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海岛控之欢乐的巴厘岛环行

• 出发日期/2014/05/3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潜水

前言

本人是海岛控,潜水中毒者,已经去过好几个海岛,也有些海岛经验,欢迎海岛控们交流。

要说为啥要去巴厘岛,也不象有些朋友们写的那么多高大上的理由,我就两个字:爱玩!这次总费用大概在7200左右(含9次潜水),当然本人是AOW还是爱潜入深蓝,所以欢迎爱潜水的朋友来交流哦。

这次一共住了五家酒店,香港一家(去时转机在香港住了一晚),香港苏豪假日智选酒店。因为是IHG的会员,当然是用积分换的啦。在上环附近,离地铁站也比较近,转机比较方便。酒店旁边有免费的机场快线班车,不要理解错哦,这个车是指把你免费送到机场快线香港站的,不是免费把你送到机场的。到了机场快线香港站就有城市值机楼,各家航空公司不用去机场在这里就可以办理值机和行李托运手续,当然要比去机场时间要提前一些。IHG官网兑换http://www.ichotelsgroup.com/

第二家是巴厘岛第一晚的过渡酒店,住的TUNE HOTEL,亚航的经济型酒店。订的单人间。唯一的优势就是便宜,大促的时候买的,折合人民币大概50块左右吧,但基本啥也没有,房间很小,就在库塔海滩。同行小伙伴说晚上很热,但其实晚上开开窗户,开着电扇一点也不热,海岛的晚上都是很凉快的。TUNE HOTEL官网预订,http://www.tunehotels.com/cn

第三家其实是去图兰奔潜水包含的,只住了一晚,单独算是50刀一晚,一人25刀。后面讲到潜水的时候会在详细讲到。

第四家是这次旅行的最大亮点,巴厘岛洲际,住了两晚。当然也是用积分换的,我在飞客网上有个专门的REPORT贴,网址奉上,这里就不在罗嗦了http://www.flyertea.com/thread-282743-1-1.html。在金巴兰海滩,离机场不是很远,交通基本靠打车。网址同上哦。

第五家是在GILI AIR岛上的manta dive resort,也是因为潜水才住在这家的,一共住了三晚。老板是个英国人,直接发邮件预订的,然后用的PAYPAL预交的一半订金,这家还挺火的,他们在GILI三岛上都有店,后来有小伙伴想去订还没有了。然后这家的订房政策也很有意思,我到后来才弄清楚,这家店每晚房价是900K每晚,但如果你要在它家潜水,房价还可以打9折,也就是810K每晚。然后潜水也可以打折,每潜是370K包含了装备,这个后面潜水部分会在讲到。他们家网址:www.manta-dive-giliair.com, 自己发邮件去问,然后要预付一半的订金。如果英文不好的同学要仔细看哦,千万别把条款看错了。这次就在这个语言文字上发生了点小问题,是中西方人理解上的问题,不过后来老板很NICE,愉快的把这件事情解决了。这个后面会讲到。就连在这里住了以后在他家门口吃饭也可以打9折。房间很OK,有空调,布置的很舒服,房间空间很大,卫生间也非常的大。洗澡间的部分是对着天空的,可以看着星星洗澡,哈哈。没有特别感觉是海水淡化水,我觉得是淡水,但小伙伴说是海水淡化水,我没偿出来。但还是不要喝房间里的自来水啦,会每天送一大瓶饮用水的,喝水不用担心。其实贵还是有贵的道理的。

签证

签证落地签,大家众所周知。这点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就是所谓的索贿的问题。我和小伙伴这次去倒没有碰到这个问题。先讲讲我们的经历吧,我们的航班提前到达,听过网上的攻略说是不要落在队伍的最后,不要排在最后,排在最后就要被宰。我们快步朝关口走去,首先就是交签证费25刀,提前准备好零钞,递上护照,很快就办好,一式两联的签证费收据要保存好。然后排队办理落地签,到我们的时候签证官倒没说要钱的事儿,倒是说我提供一下酒店的预订单,我出示了酒店预订单他也没说啥,然后又说我填的入境卡上国籍一栏填的是简称,让我填写完整。等我们在一旁重新填好后就跑到刚才旁边的一个签证官那里办理,这个签证官是个当地人,光头。非常的和善,一直和游客在笑,和大家聊天,也和我们聊了一会儿,问我们来自哪里?呆几天?就是非常随意的聊了聊,显的非常的和善,而且更巧的是我们出境的时候居然又碰到他,还是一脸的笑容。但我们还是没有放松警惕,赶紧看了看有没有把章盖好,一个是护照上贴签要盖章,另外一个是离境卡上要盖章,检查完毕都是完整的,我们才走出去。当然他没认出我们来。我们真的太幸运了。但后来和其他小伙伴交流的时候就听到有国人被宰的事情,而且被宰的很惨开口就要100刀、300刀,而且听说还是老手,显的非常的老练,讲的还是中文。所以对于办理落地签的事情,还是提醒大家:认真填写入境卡和离境卡,准备好酒店预订单不给他们索贿的口舌;如果碰到宰人的签证官另外换一个排队的队伍;还是不主张给钱,不能养成他们向中国人索贿的坏毛病。

潜水店

潜水(这里指的是深潜)巴厘岛的潜水价格明显比菲律宾和泰国的要贵很多,但没办法,谁让我喜欢潜水呢,去了海岛不潜水真的很浪费。而且巴厘岛图兰奔有一个非常著名的沉船,就是自由号,自由号是二战时期美国的一艘运输船,后来被日本击沉,战后被打捞起来,但在拖上岸后准备修理的时候在1963年由于火山暴发溶岩把自由号又推入了海,就这样成了潜水员们的天堂,也成了很多鱼类的天堂。也次也是冲着它去的。这次选了两家潜店,一家是巴厘岛的BALI SCUBA ,另外一家就是上面住宿中提到的MANTA DIVE。都是网上发邮件预订的BALI SCUBA在巴厘岛上应该经营也有很多年了,我也是看到磨房上大家推荐的,一般联系的是当地的一个中文教练菁菁,她也有微博:印尼菁品—BaliScuba巴厘岛潜水,潜店的网址: www.hammerhead-diving.com。不是广告啦,他们的服务还是可以的。但具体接待是另外一个中文教练,教的也不错,如果有需要的同学可以问我要她的微信,这里就不公开啦。 当时给的报价两天一晚潜水的费用是312刀,包含了一晚住宿(两人一间),5潜(包含一次夜潜,其中如果有高氧证每天有一瓶高氧),所有的装备和潜导的费用,酒店接送及往返图兰奔的交通费用,两份午餐,一份早餐。总体上还是觉得比较合算的。在GILI AIR的潜水比巴厘岛的便宜很多,每潜370K,夜潜是470K每潜。包含了所有的装备和潜导的费用,1-4潜还可以打9折,5-9潜可以打85折,10潜以上可以打8折,如果自己带装备还可以前面的基础上在打85折,另外住在他们家房价还可以打9折,这个千万别忘记了,但是记住哦只有在网上预

订潜水才有这些折扣,当场去预订是没有的。他们家是每天只安排两潜,非常的宽松,巧的是我们的潜导是个中爱混血美女susan,她的妈妈是上海人,所以会一口流利的中文,如果中文不是很好又想潜水的同学可以来这家找她哦。潜导们都比较严谨,严格执行着潜水规则,感觉很放心。

换汇

换汇两种方式:一种是换美元去当地换,这种换钱要货比三家,看好汇率;我是用的另外一种,用的华夏银行卡,上海的华夏卡每天头三笔免手续费。巴厘岛的银行中只看到有BCA银行支持银联,每次只能取1000K,可以取多次,但我每天最多也就取过三次。银联的时时汇率,当时去的时候第一天取的汇率是1:1859,但是后面几次取的是1:1879。看了看当地用人民币去换汇汇率差很多,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带着银行卡去当地取(具体银行收费的政策还是要咨询银行,但巴厘岛当地的银行对银联是免收手续费的)。一般算人民币兑印尼盾是去掉后面三个零,然后除以2,在加一点就是人民币的价格了。钱面值很大大家一定要算清楚哦,别算错了。还好我之前有去越南的经验,越南盾的面值比印尼盾还要大,所以有些经验了。

当地交通出行基本靠打车,记得要打蓝鸟出租车,但也有山寨版的蓝鸟,要记得打淡蓝色的蓝鸟,那才是正宗的。什么深蓝色、绿色还有其它的杂色都是正宗的,大家别认错了。另外从机场打车也基本上是坐机场出租车服务,一个字:坑,但还算是有保障,刚到巴厘岛不熟悉环境贵就贵吧,安全点。从机场打到TUNE HOTEL,10几分钟的车程就要80K,我估计打表也就一半这个数字。其实大家可以走出机场,走到大路上打车。

机票

没什么特别的,和很多朋友一样,图便宜!买的虎航的,香港往返,1100大洋往返,算是很便宜的。当时是虎航大促,买去程送回程,没忍住就买了。但是买完就看到网上各种攻略,提到虎航的货币转换大法,可以便宜好几百大洋,但为时以晚!至于这个货币转换大法大家可以去各旅游攻略网上去查,很简单也好用,便宜才是王道啊。当然便宜也是有代价的,首先就是这个航班时间和航程的问题,去程是香港经停新加坡,在从新加坡飞到巴厘岛,并不是直飞,本人在上海,上海往返香港需要一笔费用,上海去香港坐的春航,飞到深圳,然后坐直通车直接进深圳,也还算方便,淘宝上买的直通车票。回来香港飞上海是用东航积分换的机票,也都还算实惠了。但还是建议大家有直飞还是尽量直飞,因为转机在机场等待真的是个头痛的事情。这次航班除了春航上海到深圳的延误以外,其它的都非常的准时,特别是虎航的都是提前到达,赞一个。但要注意的是虎航香港到巴厘岛中转新加坡,要购买一个TRANSFER的中转服务,120港币记得是网上购买,这样可以不办理新加坡签证,否则机场转机还办理签证。但奇怪是后来在新加坡机场转机的时候换新加坡到巴厘岛的登机牌就是在新加坡机场内,根本不会出关也就不会涉及到转机的问题,但我们还是提前买好了,理论上联程机票都只是转机可以不办理转机地的签证的,但为什么虎航有这个要求就真的不知道了。不过听说好象印尼虎航破产了,所以。。。。。。

电话卡

电话卡这次去没有买电话卡,酒店、餐厅大多都有WIFI,小伙伴在机场买了一张,200K含3.5G的流量。信号在巴厘岛和GILI AIR都还OK,但有些信号死角。

第1天

上海—深圳—香港

春航习惯性的晚点,1小时45分钟,到了深圳机场后直接往出口走,走到中港通的柜台换直通车的车票,买好一杯星巴克就有工作人员来带我们上车了。提前淘宝上买好到上环的车票,比到当时买便宜差不多40块钱。人不多,司机开的很快,大概40分钟就开到了深圳湾口岸,过关的人也很少,过关很顺利,出了关口就是大巴车站,会有很多地点的指示牌找到到中环的站头,问工作人员指示在一旁等车,大概等了10几分钟车就来了。坐满开车,司机一路狂飙,但也用了大概1个多小时才到达上环。

• 地址:香港,中西区,上环苏杭街83号
  • 简介:香港苏豪智选假日酒店地理位置优越,位于香港岛上环区,临近饮食娱乐苏豪区、兰桂坊、香港财经中心、国际金融中心商场,港澳码头及著名之荷李活道(古董街)。同时酒店毗邻上环地铁站前往市内其它地区极为方便。 香

香港找酒店最方便的方法就是进地铁站,在地铁站里找酒店的位置,香港苏豪假日智选酒店就是这么找到的,很方便。

酒店没什么大的惊喜,但房间算是在香港的酒店中算大的,早餐也很丰富,比国内的假日智选真的好很多。

香港苏豪智选假日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Hong Kong Soho)图片

地理位置也非常的方便,离上环地铁站几步之遥。到酒店差不多已经11点,早早洗了睡了,准备第二天早起去机场赶飞机。酒店外景,可以看到海

第2天

香港—新加坡

本来想坐小巴去机场,但问了前台工作人员只是告知旁边有免费的机场快线中转车(前面的酒店中提到过),出酒店右手边在转右手边10米的位置就是车站,等了没几分钟就有一辆小巴过来,中途会停几个酒店,有上有下。也就大概20分钟的样子就开了机场快线的香港站,把八达通卡充值,然后去航空公司的柜台值机,这里比机场的柜台人少好多,建议下次大家值机可以去这里,观察了一下基本上所有的航空公司都有柜台都可以值机非常的方便。虎航非常准点的起飞,按时飞到新加坡,新加坡机场第三次来了,非常的大也挺好逛,其实中转时间并不是很长,吃吃逛逛时间就到了。机场很多店都可以用银联,非常的方便。第一次见到这种冻奶茶

MM机长

新加坡—巴厘岛

新加坡的天气很好,航班也非常的准时。这个是不是A380?

我们的小灰机到的也很准时

抵达巴厘岛

航班提前20多分钟到达巴厘岛,出关也还算顺利,前面签证中已经提到过了,这里就不罗嗦了,还是提醒大家要把酒店预订单提前打好,入境卡要填完整,不要给他们以索贿的口舌。出了关第一件事情是找BCA的ATM机,找了一圈才发现要出机场出口向右手走到底才发现有一台BCA的ATM机,当即取好1000K。然后回到出境大厅排队打车到TUNE HOTEL。 这里打车都基本上有一个标准,到库塔基本上都是80K,比实际打表肯定贵不少,但为了省麻烦,初来咋到就算了。后来回来的时候从库塔打车到机场算上进场费也不过60K。

第3天

图兰奔
  • 地址:Jl R Singaraja, Kubu
  • 简介:图兰奔是巴厘岛东北的一个海边小镇,没有银行,没有像样的咖啡馆和酒吧,甚至它的海边都没有很好的沙滩,拳头大小的石头遍布海湾,走路都觉得麻烦

约好7:30到酒店接,司机晚了大概15分钟才来。早餐也没吃,酒店旁边真的没什么可吃的,就在酒店楼下的超市买了点饼干和牛奶。司机先是把我们送到了潜店的办公室,从库塔海滩到潜店办公室大概也就20分钟的样子。在潜店先把余款交掉,然后见到了同行小伙伴的教练和我的潜导,我的潜导是个当地小黑,人很好,笑呵呵的。当地名字翻译成中文叫“桑塔”,但他说中国人都管它叫“圣诞”,所以我就记住了,只要叫他圣诞他就答应。然后同行的还有个中国小伙伴,他是去考专长的,一口气考了5个。所以感觉去图兰奔潜水的就我们仨中国人,人好少。从潜店到图兰奔要2个半小时,有些山路,所以感觉 312刀含路费是很值的了。到了当地也发现确实人不多,有潜水的基本上是老外和日本人。在这里潜水真的好舒胡。到了潜店第一件事情就是吃午饭,我们的费用里含了两顿午餐,吃的也不错,每人可以点一份饭+菜,在点一份喝的。看上去不是很好,但味道其实还不错,印尼菜在我的心目中顿时排在了泰国菜之后,排名东南亚菜第二名,比菲律宾和马来菜好吃多少倍。特别是牛油果冰沙,强烈推荐,20K一杯非常的实惠,建议大家多喝。当然我们的餐里如果含了饮料必点这个,但很多时候没有牛油果,在巴厘岛其它餐厅很多时候也是没有牛油果,在GILI AIR的时候一直没有,只能作罢。

Bali Scuba

我们住的房间也还OK,有空调,打扫的很干净,每天还有人打扫,安全性也不错。25刀一晚一个人的价格还是比较值的。图兰奔的晚上非常的安静,据同行的教练说这个小镇也就是因为有了潜水才热闹起来的。今天安排了三潜,两个日潜一个夜潜,图兰奔的水下环境还是不错的,也没什么流,只有一些浪,不过也算正常。但刚开始面对浪反而有些不适应,中性浮力一般,慢慢适应就好了。最吃不消的还是从潜店走到潜点的这段路,由于是岸潜,都是从岸上穿好装备下水。当然都是由当地大妈头顶着装备放到下水的地方,不用我们搬,但是这段路全是大号的鹅卵石,来回都可以让你做一次免费的足底按摩,且终身难忘。这里也没有沙滩,只有黑色的火山灰,水下的沙地上也是火山灰,水下可看的东西挺多。除了有沉船,还有最出名的龙头鹦哥,大号的石斑,狮子鱼等等。就是没有看到海龟。沉船其实没有二月去菲律宾科龙看到的沉船大,科龙的沉船很多是二战时期日本的战斗舰,规模比美国自由号大很多,内部结构也更复杂一些。但这里的水下能见度很好,很适合拍照,所以第二天我毅然决然的找当地小黑租了一个水下相机,这个后面会讲到。来几张潜店的照片这里的黄昏很美,夜晚很安静

Bali Scuba图片

潜店的餐厅往左手和往右手走都是潜点,所以我们基本上都是以这里为中心

第4天

接着潜水

今天的主题还是潜水,由于昨天觉得水下环境,所以决定租台水下相机,当时就有一个小黑在推销,就砍了砍价350K成交租一天,然后又买了张SD卡一共450K。小贵但后来觉得还是值得的,还得感谢我的潜导“圣诞”帮我拍了好多照片,还是第一次在水下拍照。效果非常的棒。一会上图,先来几张早餐的,潜店的早餐也非常不错。

美好的一天要从早餐开始

新鲜水果

当地的咖啡始终喝不惯,感觉好苦。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Jimbaran Beach, Jimbaran Beach,South Kuta
  • 简介: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还可以享用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

下了水才发现在水中拍照真的是件很累的事情,各种摆POSE水中又不能用语言交流,只能用手势,为了拍照这一潜在水里呆了1小时5分钟,破记录了,还好是岸潜,而且水中深度也不深。所以还OK。各种拗造型,沉船附近拍照照片非常好哦。

拍照还是要比较好的中性浮力,才能拍出好的照片。哈哈。

各种钻出钻进

图兰奔水下有很多很大的海扇

来个优美的转弯

这张图抓拍的不错,很感谢我的潜导,都是他拍的照片。

升水的过程中还发现了一个鱼群

水下的沙地都是黑色的,都是火山灰,沙很细。

上段视频

YOUKU上还一段视频,大家可以瞅瞅!网址戳在下面:

还拍了些小的东西,夜潜的时候也发现不一样的世界。都是潜导的作品,这里借用一下啦

最著名的龙头鹦哥,图兰奔水下好多

狮子鱼

各种鱼

夜晚看上去好漂亮

• 地址:Jalan Uluwatu No 45,巴厘省
  • 简介:巴厘岛洲际度假酒店(InterContinental Bali Resort)位居巴厘岛南海岸的金巴兰湾(Jimbaran Bay)附近僻静地段,拥有占地14公顷(35英亩)的热带花园。 除了绵延的白色沙滩之外,度假酒店还拥有景观池塘、蜿蜒

今天的两潜结束,下午潜店安排车去酒店。还是先送到潜店的办公室,然后在由司机专程把我送到酒店,服务不错赞一个。一进入酒店就感觉到酒店的大气了。网址在开头部分已经提到啦。不过还是来两张金巴兰的落日吧,据说这里的落日也算是著名的几大落日啦。

巴厘岛洲际度假酒店(InterContinental Bali Resort, an IHG Hotel)图片

第5天

买船票

闲着没事就去逛了逛库塔海滩,还有一个重要的工作就是把往返GILI AIR的船票买了。让酒店帮忙叫的蓝鸟出租车,司机打表,司机人也很NICE,直接说打车到库塔的CENTRE MALL,打表下来60K。下车下来往车的方向继续走,走到一个路口左拐,有很多卖小商品的,一直走到海滩的方向看到有一家代理(特意没选街边的代理)。去了8天,天天都是艳阳天,也不下雨。运气大好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 简介:岛上最美丽的海岸,最热闹的冲浪地,夜生活丰富多彩。

库塔海滩其实也没有象有些攻略说提到的那么差,风很大,有很多老美玩帆板

开价往返要1200K,跟代理砍价,砍不下来,可能也是进入了旺季,巴厘岛往返GILI AIR最后500K一个人成交,也还算能接受,还包含了去程接到酒店,回程是把我们送到库塔海滩,本来是想直接送机场的,后来想想在库塔逛逛在去机场。基本上每天有两到三班船快船去龙目岛和GILI AIR岛,有几家公司在经营,时间也都差不多,我们这次坐的这家还挺靠谱的,时间都比较准时,船的情况也不错。一般从库塔或者金巴兰出发有两个出发地点,一个是八丹拜一个是沙努尔,还有个在AMED出发的,不过这个码头离图兰奔和乌布那边比较近,离库塔和金巴兰就太远了。从八丹拜走坐船时间短一点,大概是1个半小时,但先坐差不多1个小时的车到八丹拜的码头,从沙努尔出发从车时间短但坐船时间长。而且八丹拜的船都是早上出发中午就可以到GILI AIR,大多数人都是坐这班船。

第6天

巴厘岛—吉利岛

司机早上7:30来酒店接,司机很准时,酒店还没结完账司机就来了。中途还在另外一个酒店接了5个老外。大概10点多到了码头,码头很小,坐这班船的人不多。

观察了一下全船就我们俩是中国人,其它都是老外。等了大概有半小时才开船,大约1个半小时的样子(因为船上放了一部太极2,看完了才到)到达GILI AIR,船好象是先到的龙目岛,然后才到GILI AIR,因为第二站停靠的是GILI AIR,不是象网上有些攻略所说的先到GILI群岛在到龙目岛。岛上都没有象样的码头,上下船就是工作人员搭个梯子,到AIR岛的就几个人。到了岛上才发现这个岛好安静,人不多。问了船公司的工作人员怎么到MANTA DIVE,工作人员示意往右手走,也可以坐马车,当然对外国人都不便宜,50K起。其实走走并不远,这个岛本来也不大,沿着海边的路大概走了15分钟就到了。

Manta Dive Resort

MANTA DIVE在岛的东边,是A岛最热闹的地方。潜店的环境还不错哦。

Manta Dive Resort图片

那个有顶的就是我们的房间,还不错吧

潜店的住宿条件还是不错的,走两步就到海边了,海边的景色也不错,餐厅这边就有免费的沙滩椅

到了酒店今天没有安排潜水,就随便逛了逛,A岛是GILI 三个岛中最小的,但也是离龙目岛最近的,很多当地人都是在龙目岛居住,然后每天往返于两个岛上下班。

Manta Dive Resort图片

当地的一个餐厅,都很有印尼特色

左边的靠海边的都是餐厅,晚上会热闹起来

Turtle Beach Hotel

逛到了一个很小清新的酒店,都是独栋的小别墅,应该不便宜。

Turtle Beach Hotel图片

这是另外一家,对比东南亚的食宿,印尼的性价比还算可以,但比泰国略高,比菲律宾实在好很多。

晚上肚子饿了要吃饭是件大事儿,往码头的发现走离酒店不远的地方找了家餐厅,随便吃了吃,当地基本上都是BBQ

点了一条图中的SNAPPER,一人一只明虾,一个海鲜烤串,一个烤犹鱼,然后有免费配的米饭和蔬菜,烤土豆什么的。价格忘记了,算下来人均好象也就50多块人民币,毕竟我们吃的也不是很多。也不是很贵,不过家算是贵的,第二天又加入了一个伙伴说是其他国人推荐隔壁的一家比

这家便宜很多,而且更加实惠,后面会介绍到!我们坐在海边都只能点根蜡烛,但还是觉得很黑,旁边一桌老外直接带了个头灯顶着头顶吃饭。

看上去还蛮多的

第7天

今天的主题还是回到了潜水,前面有提到过刚到潜店的时候接待我们的中爱混血美女SUSAN,由她当我们的潜导,今天第一潜就我们俩,所以作简报的时候都是用的中文,后来有老外加入就用的英文,不过也问题不大,也不是很复杂。

Turtle Beach Hotel图片

先来张早餐的,潜店住宿里是含早餐的。餐厅的名字其实叫waterfront。

好健康的早餐。哈哈。

来杯饮料就准备出发了

• 地址:印度尼西亚吉利群岛
  • 简介:“吉丽(Gili)”在当地语言中是岛屿的意思,而“吉丽岛”则特指紧靠龙目岛西北海岸的三个小岛。

两天的潜水都是在三个岛之间。要提醒菜鸟们,这里潜水可看的东西很多,但流也非常的大,我们四次潜水,基本上都碰到流,其中有三次还是中高强度的流。学潜水以来我还是第一次碰到这么强的流,先开始还有点紧张,但后面适应以后就完全享受在流中了,因为顺着流基本上不用游动。本来想租相机,可惜潜店租相机的人出国了不在,所以没有租成。水下环境其实感觉不如图兰奔,很多珊瑚已经白化了,但鱼类并不少。SNAPPER、Triggerfish(会攻击人)、海龟这次一共看到了九只,真的很赞。鱼类丰富以至于我在点菜的时候就觉得这鱼好熟悉,在水里就念叨着这鱼可以吃的哦。哈哈。我是真正的吃货。第二潜的时候加入了一个美国大叔,美国大叔装备倒挺齐全,在跟大叔交流中得知大叔一家人都挺喜欢潜水,他的小儿子还去船潜。一条船上就我们俩中国人。今天又有小伙伴加入,中午就在潜店的餐厅吃的饭,住在他们家吃饭也可以打折。

Scallywags餐厅

晚上就去了她推荐的那家餐厅,其实就在昨天晚上我们吃的那家的旁边,叫Scallywags,吃完后我

也推荐这家。东西不贵,记得明虾好象是35K一公斤,SNAPPER好象是70K一公斤,比昨天吃的

那家便宜。而且这家最大的亮点是只要点了餐,沙拉免费畅吃。一听到畅吃我们吃货的真容就暴

露出来了,那个实使劲儿的加啊,一人一大盘。其实我们也就点了一条鱼,一人一只明虾,在点儿了点小东西。人均吃下来记得是120K的样子合人民币好象是人民币70块左右,但沙拉吃饱了。

第8天

吉利空气Gili Air

今天还是两潜,上午一潜下午一潜,两潜都碰到了很强的流。但适应就好了,流大的时候可以看到更多的鱼,一次看到了7只海龟。一天的潜水结束也预示着这次旅行就快结束了,还没好好看看A岛,提着相机一个人开始环岛。往码头方向走,本想着绕岛一圈,后来走到西面的时候发现天快黑了就想走捷径回来,但发现走错路了,最后绕着绕着还是延着原路返回了,一路上的人非常的少,特别是岛的西边人非常的少,一般都是隔一段距离才一个餐厅或者酒吧,而且人非常的少,好安静的小岛。

吉利空气Gili Air图片

这是码头附近,停着很多的船

沿途着着一个VILLA

看着这样的画面你会想到什么?

吉利空气Gili Air图片

沿着小岛往西边走,人越来越少,太阳慢慢落下,觉得这里的落日比巴厘岛的还要美

当地人在踢球,感觉他们都好无忧无虑

发现走错了路想走捷径还是走错了,绕了好大一圈,走了快2个小时才回到潜店,小伙伴已经非常的饿了。赶紧吃饭,还是回到了昨天的餐厅,今天是在A岛的最后一餐,大家决定吃好点,一人两只明虾,还点了小份的猪排(后来觉得吃的不爽,又加了一份大份的),但小伙伴点的一个当地的一种叶子包的什么鱼,当地的一种食物(就是上面中间的那盘用叶子包着的烤的有点黑的)。不推荐,因为上来的时候小伙伴偿了一口说鱼已经发臭了。免费沙拉照样实劲儿上。这顿吃的比较多,人均大概是200K了,但吃的很爽。

第9天

回到巴厘岛

提前一天到码头向船公司工作人员确认了位置,11:00的船,提前半小时到达码头即可。每天有三班船回巴厘岛,我们坐的最早的一班,应该就是我们来的时候那班船。退房的时候发生点小插曲,为潜水费用理解上的事情发生了点小争议,后来潜店老板出来解决了,一路狂奔到码头等了一会儿船就来了,时间还挺准时的,小伙伴买的另外一家船公司的晚点了1个多钟头。大概又是一个半小时开到巴厘岛,还是八丹拜。下了船会有船公司的工作人员拿着shuttle bus牌子,问他会指示你向车的方向走,问司机哪个到库塔海滩的就好。一个多小时到达库塔海滩,吃了点东西,逛逛。晚上8:25的航班,我们大概7点多到的机场。办理登机牌一切顺利,出境前还要交200K的离境税,所以大家别把钱都花完啦,记得要留好200K。航班准时起飞,又是一个提前到达。

第10天

启程回家

最苦B的就是在香港机场过夜等早上航班回上海,谢天谢地东航也是准时起飞,基本准点降落。欢迎大家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