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之行

攻略   >  布拉格旅游攻略   >  布拉格之行

• 出发日期/2013/03/24

前言

回来以后一直都想写写这次的旅游总结,但是没有找到目的,后来同事说,你一定要告诉我怎么去的,以后我就不用这么折腾了。

突然发现,原来,旅游总结不是为了自己,还可以帮助别人少走弯路。

在北京 实在憋了很久了,工作关系,没有时间去旅游,没有时间去探亲,甚至想回家看看,都没有时间,好不容易逮着一个去国外旅游的机会,实在不能放过。

最可惜的是,自己没有什么钱,不能有很大的花销,于是乎,在最有限的资金和时间内,自己旅游了一次

目的地

目的地:布拉格

简介:http://baike.baidu.com/view/4177.htm?fr=ala0_1_1 ;据图见百度百科,太多了,不好黏贴。

货币

货币:捷克 货币是Koruna,虽然捷克已经加入欧元区,在市区买东西也可以用欧元,但是细心看一眼比价,就会明白原来用Koruna买会便宜很多。

用欧元换是最合适的,大概是1:25,但是这个比价只有在家庭旅馆的老板娘那里可以换得到,市区里面的比价没有这么高,都是大概1:18—20左右,店主愿意你用欧元和她换取。

非要换成人民币表示比价的话,大概是1:3.1左右,在这上下浮动吧。

布拉格消费水平不算很高,和中国一线城市持平,所以换钱的时候不要换太多,我们一行五人,包括2顿快餐,一顿半山顶餐厅的高级午餐,也才换了150欧就足够了,最后还剩下250Koruna。

这个很重要的,所以用红色著名。

其实自己本来是住在慕尼黑 的,到了当天,同事中的某几个人已经想好了要去布拉格。

我们只有2天半的时间可以玩,其中车程也在里面。

计划是当天去,当天在布拉格住一个晚上,第二天玩一天,傍晚坐最晚的火车回慕尼黑。

如何去

从慕尼黑到布拉格,有两个途径:

一是最快的,坐飞机,那属于有钱人的活,我消费不起,要知道,就相当于北京 到长春 的距离,机票折后还得120欧(不含税)。

二是坐火车

我们一行5人是选择这个方式去布拉格 的

德国 去布拉格的车票在德国很多DB公司的窗口,也即大部分有轨车的售票窗口(例如地铁,短途火车和长途火车窗口)都有售,但是,很重要的一点是,在德国,买火车票的地点不一样,票价也就不一样了。

就以我们这一行的票价来做一个例子

在慕尼黑去布拉格市要去慕尼黑中央火车站坐车的,而慕尼黑中央火车站有几个DB的售票窗口,在地铁出口的那一层卖的是最贵的,价格大概是楼上DB旅游问询售票窗口的2倍左右(这是我到现在都想不明白的原因),而你买全价,票价应该在4倍左右。

————以上数据都是卖票的时候售票员告诉我们的。

所以,从慕尼黑到布拉格,一定要去中央火车站楼上,也即能见到火车的那一层楼去卖。

具体地点是:从中央火车站地铁口出来,出来以后上楼,然后见到DB售票窗户,再上一层楼,走大概15米左右在您的左手边就是DB折扣的售票窗口。

说出你想去的地方以后,售票员会很仔细的告诉你,你应该怎么去是最合适,最省钱,或者哪条线路是最快。

等你选择好以后,他会给你一个很详细的行程单,具体到你的火车几点开,几点能到,几号站台,包含了什么,一应俱全。

最后,付好钱,售票员把你的行程单和票全部装进一个信封里面,完事。

话说回去布拉格。

去布拉格一天有三班火车,早上一班,中午一班,下午一班。

大概要坐6个小时。

可以买来回程的票。

其中中午的那班是要在德国的一个SCANDFOD(大概这么拼吧)的小镇转车,至于转车,很方便,因为你买票的时候售票员信封里面资料全部有的。

其余两班都不用转,具体的资料,可以在http://www.europerail.cn/ ;查询得到。

而且有一个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德国的列车,无论地铁,公交还是火车,都非常准时,那个正点率有时候你真的怀疑他们是不是用秒表卡过。

说几点来就几点来,很少很少要你等超过5分钟的。

想想在中国,不晚点就谢天谢地了

PS :我们因为有5人,所以买的是5个人的团体票,好像是57欧。

这个票价就别指望是欧洲 之星了。

我们乘坐的火车与中国的绿皮车类似,可以打开窗户,目的很明确,感受欧洲的干净的空气。

路上最多的就是驴友,背包客。

其实,后来回国才知道,原来布拉格 是一个很适合背包的徒步国家。

是不是感觉很像国内的

在商讨下一步行程

就这样的车厢,座椅可以往前拉,能睡觉。

图是美丽的德国和捷克边境的平原

第1天

火车路途

我们选择的是中午那班,因为有的人没有去过慕尼黑 ,所以就留出了2个小时时间去慕尼黑市区里面闲逛了。中午那班到布拉格 市夜里的7点左右。

如果中午没有吃饭,想买快餐到火车上吃,可以在地铁上一层买麦当劳,或者德国 传统食物面包肉片奶酪,我自问吃不习惯,自己买的是麦当劳。

因为坐车时间要很久,6个小时,所以一定一定一定要把水买上

我承认自己穷,所以买什么都是选择最便宜的地方买————

买水的地方有三个,首选是火车站旁边的那家大的卖水和食物的超市,那里是最便宜的,第二个选择是地铁上一层,有个小超市,比较贵,舍不得买每瓶1.5欧的水,第三个选择,也是最迫于无奈的选择是在火车上买,一瓶水能卖到3.5欧。

至于晚饭,可以选择去布拉格吃,我们安顿好,到了吃饭的地方大搞是8点左右,所以,中午那顿一定要吃饱,吃好。

途径布拉森

从德国去捷克 的时候,可以经过捷德德边界城市————布拉森。据说那里的啤酒很有名,我没来得及下去买一瓶来尝尝。

PS:最好带上娱乐设施,不然一路,会被闷死的,虽然外面的景色很漂亮,但是一两个小时以后就会省美疲劳的。我们的经验是带了一副牌,打锄大二,打了一路。

抵达布拉格

经过长途跋涉的6个小时车程,我们一行终于到达了传说中的布拉格!

抵达布拉格 图片

下了火车,踏上了布拉格的领土!来一张同事的背影!

布拉格中央火车站,非常值得纪念的一张

欧洲 的天空,空气永远这么舒服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9:00-17:00,周六-周日10:00-18:00
  • 电话:+420-224-497111
  • 地址:Wenceslas Square, 68 | Nove Mesto, Prague 115 79, Czech Republic
  • 简介:捷克较大和历史较长的博物馆,主馆正在维修,将于2018年重新开放。
安顿住处

先说说是怎么找到住的地方吧

在百度上面搜索:布拉格 家庭旅馆,就会出现很多结果或者很多论坛,去找找,会找到合适的。

而我们选择的旅馆是在布拉格国家博物馆旁边的一家家庭旅馆。

价格:很公道,20欧/人/晚

是通间,有点像国内的青年旅社,但是更像的是国内的家庭宾馆。

因为是将就一个晚上,所以我选择了这种家庭宾馆。

旅馆电话:00420 -775 928 166,推荐大家先使用Skype等网络电话

qq号码:476316653

服务:

可以洗澡,不提供任何洗漱工具

第二天一顿面条早饭,管饱。

能免费上WIFI,密码问店主要。

地址:布拉格中央火车站任意一个门出来以后左转,大概是300米左右,先找到国家博物馆。

另外,那里还有一个双人房,但是得提前预定。我们订的时候都没有了,因为听店主说,很多在德国 留学的中国人都住她那。

PS:为什么一定要找家庭旅馆?

还是因为自己并不富裕,而且一个晚上,将就吧。

有钱的同志可以去住旅馆,三星级到四星级的价格大概是50到80欧左右吧(单间)

注意:一定一定要在北京 或者慕尼黑 就联系好旅馆,不然可能导致高昂的住宿费用或者露宿街头。

然后,在你面对着国家博物馆正门的右手边的那条上坡的路,再走300米左右,见到一个HOTEL的牌子,门牌号是1405号。按门铃,有人开门的,进去坐上电梯到四楼,然后再下去半层,找到030房间,敲门,报上姓名。 店主是一个中国妇女,带着一个超级活泼可爱的小孩

这是给我们一行5人提供的房间,隔壁有一间小的房间,住着2名中国的留学生

提早联系好,和店主说好,订好房间以后,她会给你地址,我其实挺推荐我们住的地方的,我们因为是一行5人,而且都认识,所以就要了一个大房间,里面可以放下8张床

旅馆房间窗户往外面望的景色

布拉格美食

安顿好了,就先说说布拉格的美食吧。

捷克 的食品大多是由德国 、匈牙利 、奥地利 等国家的食品改良而成的。

主菜用肉搭配白菜、Knediky等配菜。Knediky是一道捷克独特的菜肴,将揉过的面粉加上切成骰子形状的面包(自己感觉有点像奶酪烤馒头片),放在模子里蒸熟后切成1厘米厚的片,做为肉类的配菜。

捷克的烤鸭,份量足,足够二人食用,用Knediky做为配菜,口味极佳。还有各式的香肠、火腿,食用时可沾上芥末、荷兰 酱汁等,还可以喝上一杯捷克特有啤酒。

捷克美食还包括:捷克苹果派、嫩小牛里脊、鸡蛋薄饼、捷克炸排骨、烤猪肉、烤鲜鱼,烤大肉串等。

• 地址:Václavské nám., 110 00 Nové Město, Czechia
  • 简介:布拉格的“香榭丽舍大街”,是逛街购物、享受夜生活的好去处。

开始征途

第一天晚上——到的那天晚上的行程

第一站:瓦茨拉夫广场

住的旅馆外面,也就是国家博物馆正门对着的那条街,就是瓦茨拉夫广场,也就是布拉格之春的发生地点(什么是布拉格之春?补文化,上网搜吧,具体太长,不好说)

布拉格之春链接http://baike.baidu.com/view/17602.htm

• 地址:Old Town, Prague
  • 简介:广场位于瓦茨拉夫广场和查理大桥之间,在夏季经常挤满游客

市政厅广场

沿着瓦茨拉夫广场一直走,一直见到2个分岔口,往左边去,就是《布拉格及捷克内其它城市导览手册》的起点。

关于《布拉格及捷克内其它城市导览手册》可以在tourist center领取

三个合照一张

傍晚的市政厅美景

现在看回来,当年自己真的很年轻。。。

典型的欧式建筑

老城区地域

路的两边是很多特产店和手工品店,有钱的有兴趣的可以去逛逛,我是只看不买的那类。

沿着这种小街,跟着人流,就会发现眼前豁然开朗,因为,老城市广场就在面前。

• 开放时间:周二—周六:10:00-13:00&15:00-17:00
  • 地址:Old Town Square 604, Prague 1 - Old Town, 110 00
  • 简介:仰望被誉为“千塔之城”中最显眼的灰黑色哥特式尖顶双塔。

布拉格 旧城广场上最醒目的建筑物就是这个建于1365年的泰恩教堂(Kostel Panny Marie Pred Tynem),以哥德式双塔建筑著称,高度约为80公尺,是旧城最古老的建筑。泰恩教堂是布拉格宗教改革的重要场所。

公元1620年之后,教堂外观与祭坛的装饰都增添不少巴洛克色彩,包括许多著名的耶稣雕塑与绘画。泰恩教堂的前方有泰恩学院与咖啡厅与旧城广场相隔,户外的露天座位总是人满为患,是欣赏旧城广场不错的位置。

泰恩教堂(Kostel Panny Marie Pred Tynem)俗称“魔鬼教堂”,它因酷似童话世界的魔鬼堡垒而得名,其灰黑外墙颇具神秘感。

此外,教堂还竖起两个80米高的尖塔,犹如两把燃烧的火把,有说这两个尖塔就是亚当和夏娃,(一个大一个小,仔细看)由于不论我们在广场哪一处也可容易找到它,所以魔鬼教堂顺理成章成为旧城广场的焦点。

首先会看到的是一个类似于黑色的教堂,那是泰恩教堂,仔细留意塔尖和塔的大小。

• 开放时间:攀登9:00-21:00
  • 地址:Staroměstské nám. 1, 110 00 Josefov
  • 简介:欣赏精美别致的中世纪自鸣钟,每逢整点观看十二门徒像伴着钟声依次现身。
广场上的美食

老城市广场上面有很多吃的和表演。

我们选择的是捷克 著名的烤鸡肉串夹面包,一份都撑死人了。

然后还有烤面包圈

往查理大桥的路上

经过了天文钟,我们就踏上去查理大桥的路上,其实很近,但是还得经过小街,毕竟,特产店和手工品店就在那,还是有很多东西看的。其中我们会路过捷克很有名的表演黑光剧的地方。

黑光剧的演出方式是在全黑的舞台上以黑灯,打光投射在萤光绘制的舞台、道具、服装上,演出时演员全身著黑衣在后方操作,(观众看不到这些黑衣演员,要让观众看得到的演员,则必须穿著有萤光色彩的服装。)许多舞台「魔术」借由黑光剧的技巧而有更新的视野;因为透过摄影画面是无法表现黑光剧的色彩,只有在剧场中透过人眼才能当场享受艳丽且透明的色彩;另一方面黑光剧的瞬间幻化更令人目眩神摇,如人变蛇、蛇变人,瞬间出现张力无限,不需剪接,观众就可享受此种临场视觉魔术,也是黑光剧的特色。但是百闻不如一见,观众必须亲自进入剧场才能享受黑光剧幻化的时空与瑰丽的场景,这也是为什么黑光剧不卖录影带的原因,所以黑光剧又名黑光幻妙剧。

路的两边的欧式建筑还是很有意思的

过了这个店不久,还是那句眼前突然豁然开朗,因为,马路的对面,就是传说中的查理大桥。

• 电话:+420-777-842222
  • 地址:Karlův most, 110 00 Praha 1, Czechia
  • 简介:连接布拉格老城与小城的地标,被誉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

从查理大桥看布拉格城堡夜景

走上查理大桥,往前面,很漂亮的那一片就是布拉格 城堡区,晚上关门了,我们特意选择夜里来看看,这是来布拉格必去之处

第一天归途

看完了夜景,回去了,到了旅馆才发现,原来自己折腾一天,真的很累很累,突然发现,这个小床很舒服,夜里做了一个好梦

第2天

布拉格城区一日游

一觉起来,都已经是八点了,昨晚很累,休息够了,就有足够的经历踏上行程。

吃完了店主提供的白菜肉丝面条,就可以准备出发了。

但是出发以前,必须计划好路线,这是一定了,每个人所感兴趣的东西不一样,但是我们去的这条路线是综合了所有因素,力求在一天的时间里面把布拉格玩齐的路线。

(体力消耗有点大的)

出发

收拾好东西,精简了部分东西,正式出发。

出发以前必须注意的是,在tourist center免费拿取《布拉格及捷克内其它城市导览手册》。

在瓦茨拉夫广场周边就有个tourist center

里面推荐的路线游览是最经典最省事情的,但是我们没有找到ourist center,所以在找路上面耗费的时间久多了很多

回到北京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这本东西这么好使。

所以,强烈建议出发前找好这个ourist center,领取了它,旅行就轻松很多。

里面有沿途景点的详细介绍,地名用ù这种捷克语的字母标注的,不过没有关系,都看得懂,图形文字,和英文差不多。

请注意。该书内景点地址也是有一定错误的,地址一般都有2个数字,有时候是后面那个对,有时是前面的对的上号。

有关布拉格的地铁

车票 有几种类型(3年前数据,最新数据请自行更新):

18czk:三种交通(tram轻轨,bus公交,metro地铁)选一种交通工具乘坐。

Tram 和 bus 是20min内有效

Metro能坐5站,30min内有效。

26czk: 任坐,75min内有效。

100czk:一天票,24小时内有效。

330czk:三天票,72小时内有效。

500czk:五天票,120小时内有效。

学生票是一样的价钱。

一张三天票要比三张一天票贵是因为三天票可以免费带一位6-14岁小孩。

要是不用换乘的,当然推荐18czk的票,景点都很集中。

几种交通工具:

Metro  从早上5点到午夜12点。

Tram和bus  4:30am到12:15am  夜车是12:15am到4:30am

Funicular 是上白胜山的小轨车,9am到11:30pm,18czk的票不可以乘,也不能乘夜车。

注意:一定要买票和打票,打票机载进站口的那个机器,常常会遇到查票的。

路线安排:

先是坐地铁到高堡区

之后从高堡区下车的地方再搭地铁去靠近查理大桥的地铁站下车

然后参观完皇宫

最后回到中央火车站坐火车回布拉格。

布拉格地铁图

布拉格火车站在地铁C线(红线)上的Nádrazi Holešovice,就是图上红线的框框的位置。

绿线上的Můstek是市中心(逛街的地方)

布拉格城堡在绿线的Malostranská。

在火车站拿一份“gentting around Prague”的地铁bus图,上面就会标景点的

注意:地图经常会没有,因为布拉格的背包旅游自由行的人实在多,反正我是没有拿到,我们的唯一地图是家庭旅馆老板提供的(现在想起来觉得当时老板太好了)。

清晨的瓦茨拉夫广场

在马路的两旁有很多馆子,有便宜的有贵的,自己选择。

我们是没在这吃的,因为中午的汉堡 太撑人。

Grand Hotel Europa

是不是有点感觉!

后一天拍摄的市政厅广场周边美景

• 开放时间:攀登9:00-21:00

从胡斯雕像经过没多久就是著名的布拉格天文钟

旧市政厅里天文钟是最著名的天文钟之一,钟的核心部分完成于1410年,钟盘上画着代表地球和天空的背景, 并且有四个主要的移动的圆盘,分别是黄道十二宫圆盘,老捷克 时间表,太阳和月亮。1870年,又在钟的下方增加了一个日历表。

大名鼎鼎的天文钟分为上下二座,是一座精美别致的自鸣钟。

根据当年的地球中心说原理设计,上面的钟一年绕一周,下面的一天绕行一圈。每逢正点都会有包括骷髅拉动时间、圣徒现身、雄鸡鸣叫等各种报时。

每天中午12点,十二尊耶酥门徒从钟旁依次现身,6个向左转,6个向右转,随着雄鸡的一声鸣叫,窗子关闭,报时钟声响起。这座大钟至今走时准确,当地人常常在此驻足校对手表的时间。

阿诺·施瓦辛格的《魔鬼末日》便是在这里取景。据说为了保证世上没有同样的钟出现,建造此钟的工匠被刺瞎了双眼。

二战期间,天文钟惨遭战火焚烧,分别于1948年和1979年重修,根据当地古老的传说,如果钟没有妥善维护,这个城市就会面临灾难。

白天的天文钟

• 开放时间:夏季:9:30-18:00 冬季:9:30-17:00
  • 电话:+420-241-410348
  • 地址:V Pevnosti 159/5b, 128 00 Praha 2-Vyšehrad,
  • 简介:“波西米亚王朝”的发源地,鸟瞰整个布拉格的绝佳眺望点。

高堡区,就是地图上Vysehrad一带,乘搭地铁c线高堡地铁站下。

这个区域是免费的,是观察布拉格全景的最佳地点。

高堡区是布拉格城市的发祥地,有着高贵的公主与英俊的农夫相爱的美丽传说;

它高踞在山崖上,居高临下,成为俯瞰布拉格全城美景的观景台。

游览该区域最好跟着旅行团,如果没有旅行团,自己看着地图走,或者沿用我大概指示的路线。

我们的路线是:

下了地铁,然后下了斜坡

下了斜坡尽头,看到这个涂鸦,突然想起欧洲人的幽默

在它的右手边,有一条路,一直走,会见到一面墙

接着,一直往前走,在你的右手边,就是见到高堡城的城门了

城门下面是护城河,不过河水已经干枯

话说布拉格的老城路面全是这种,想像得到当年的辉煌!

进入城门后,就是高堡了,很多古色古味的建筑,但个人认为,重要的是它里面给你带来的文化冲击,在那个年代,那种生产力的情况下,能有这么雄伟的建筑,古人真伟大啊!!!!

来之前据说,布拉格高堡区往下望,屋顶全是红色的,是一个在世界上很特别的景色,自己亲眼看了以后,才知道是这么的漂亮。

这个是说明,看不懂

看看他们,都高兴得飞起来了

前往圣彼得圣保罗教堂

沿着城墙,一直上去,就是圣彼得圣保罗教堂。

远看圣彼得圣保罗教堂

• 简介:伏尔塔瓦河是捷克最长的河流,发源于波希米亚森林,向北流经南波希米亚州、中波希米亚州和首都布拉格。美丽的伏尔塔瓦河将布拉格城一分为二,横跨河上的18座古老和现代化的大桥精巧地将两岸城区联为一体。

去往教堂的途中会经过伏尔塔瓦河 的最高点,期间,其实也有很多很漂亮的制高点,我们都一一停留照相了,景色真的很不错。

伏尔塔瓦河 的美景

到了能看到伏尔塔瓦河 的制高点以后,就要出发前往圣彼得和圣保罗教堂。

维舍堡

维舍堡是布拉格最为古老的地区之一,斯美塔那的交响乐《我的祖国》的第一乐章,就是以“维舍堡”为题。穿过维舍堡古道,走进一片树林

圣彼得和圣保罗教堂

再往前,圣彼得和圣保罗教堂(The Church of St. Peter and St. Paul迎面矗立)

教堂旁即是著名的捷克文化名人墓地。

音乐家斯美塔那、德沃夏克,画家姆哈——我只知道这些名字——都安葬于此。

前来拜谒的人不少,他们找着各自倾慕的名人,在墓碑前献一束花,摆几块石头。

高堡里面有很多雕塑和各种文化古迹,这里就不一一呈现,细心的你肯定可以细心的观察。

返回地铁站

参观完高堡,大概用了2个小时吧,我们回到之前的地铁站。

• 地址:U.S. Republiky 5, 110 00 Old Town
  • 简介:地标性的黑色哥特式尖塔,不仅是漫步老城最佳起点,还可登塔俯览城景。

这里的火药塔(Prasna Vez-Mihulka)与旧城广场的火药塔一样,原本都是作为守城护卫的要塞,后来则为存放火药之用。16世纪时,国王让术士居住于此研究炼铅成金之术,18世纪后改为圣维塔大教堂储藏圣器的地方,现在则是展出中古艺术、天文学和炼金术文物 的博物馆。

这里我觉得没多大意思,反而经过去火药塔路上的那个木偶雕像挺有意思,就合照了一张

• 地址:Hradčany, 119 08 Praha 1
  • 简介:布拉格城堡内最古老的教堂,欣赏捷克国内保存最完好的仿罗马式建筑。

(St.George's Basilica):圣维塔大教堂后方有双塔的红色教堂就是圣乔治教堂,圣乔治教堂是捷克保存最好的仿罗马式建筑,920年完成后扩大修建多次,最近一次是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教堂的基石和两个尖塔从10世纪一直保存至今。

• 开放时间:4月-10月 每天9:00-17:00,11月-3月 每天9:00-16:00
  • 电话:+420-224-372434,+420-224-372415
  • 地址:119 08 Prague 1, 捷克
  • 简介:漫步在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领略布拉格建筑精华,正午看卫兵换岗仪式。

回到高堡站,从高堡区坐地铁到Malostranská站下车。

地铁站出去了,就是布拉格城堡。

我们参观的路线是从正门进入,然后从侧门处,再走到查理大桥,再回去。

布拉格城堡——捷克 皇家宫邸。

位于首都布拉格 伏尔塔瓦河西岸拜特申山上 ,由圣维特教堂和大小宫殿组成。城堡建于公元7世纪,最初为波希米亚的皇室宫邸,远远望去,乳黄色的楼房,铁灰色的教堂,淡绿色的钟楼,白色的尖顶。

布拉格城堡是历届总统的办公室 ,故又称总统府 。这里有罗马 式 、哥特式 、巴洛克式 、文艺复兴 式等各个历史时代风格的建筑。功能类型包括教堂 、王宫、画廊、大厅、塑像、喷泉 等。其中以文艺复兴时代建的晚期哥特式加冕大厅、安娜女皇娱乐厅、西班牙 大厅最有名。

加冕大厅建于1487~1500年,长62米,宽16米,高13米。过去国王曾在此举行加冕礼,今天,在此举行共和国 总统的选举仪式。西班牙大厅在北楼之内,装饰金碧辉煌,是举行盛大宴会和总统接见贵宾的地方。城堡内共有3个庭院。

长久以来布拉格 城堡历经许多的重建与整修工作,里面占地45公顷,涵盖了1所宫殿、3座教堂、1间修道院,分处于3个中庭内,长久以来这里是布拉格的政治中心,直到现在仍然是总统与公家机关所在地。60多年来历届总统办公室均设在堡内,所以又称“总统府”

去正门路上

据说这条街非常有名,很多在纪念品除了这里以外在捷克是买不到的

在正门前,有一个雕塑,纪念的是捷克第一任总统

正门

正门雕塑

进入宫门没多久,就能看到第一个游客中心

进入皇宫内的游客中心,可以买一张通票,因为当时去的时候都是几年前了,价格和现在不一样了。反正有些景点是需要门票的,强烈建议买通票。还是很值得一看。

下面介绍的是几个著名一些的景点。

圣乔治女修道院
  • 开放时间:10am-6pm Tue-Sun
  • 电话:257 531 644
  • 地址:Jiřské náměstí 33
  • 简介:The very ordinary-looking building to the left of the basilica was Bohemia’s first convent, establis

圣乔治女修道院是波西米亚第一个女修道院,在18世纪曾做为军营,如今已经成为国家艺廊,其内收藏很多绘画作品。

圣乔治女修道院是波西米亚第一个女修道院,曾在18世纪被拆除改建为军营,现在为国家艺廊,收藏14至17世纪的捷克艺术作品,包括哥德艺术、文艺复兴和巴洛克等不同时期的绘画作品。

• 地址:III. nádvoří 48/2, 119 01 Praha 1-Hradčany
  • 简介:布拉格较大的教堂,欣赏精雕细琢的“混合风”建筑,登上南塔鸟瞰美丽风光。

(Katedrala sv. Vita)是布拉格城堡最重要的地标,除了丰富的建筑特色外,也是布拉格城堡王室加冕与辞世后长眠之所。

圣维塔大教堂历经3次扩建,公元929年的圣温塞斯拉斯圆形教堂,在公元1060年时扩建为长方形教堂,公元1344年查理四世下令建造目前的哥德式建筑,却一直到公元1929年才正式完工。

圣维塔大教堂的几个参观重点包括20世纪的彩色玻璃窗、圣约翰之墓和圣温塞斯拉斯礼拜堂。

很少教堂的分规格是这么的迥异

看这个雕塑

圣维塔大教堂内部

走进教堂入口,左侧色彩鲜丽的彩色玻璃就是布拉格着名画家穆哈的作品,为这个千年历史的教堂增添不少现代感。

• 门票价格:250克郎
  • 开放时间:4月-10月:9:00-18:00,11月-3月9:00-16:00
  • 地址:Hradcany, Prague, Czech Republic
  • 简介:参观旧皇宫最华美的瓦茨拉夫大厅,肋状拱顶和骑士坡道不容错过。

Stary Kralovsky Palace)是以往波西米亚国王的住所,历任在位者对不同部份进行修缮。

注意:旧皇宫内部是不能拍照的,如果非要拍照,在门口买一个拍照权,具体价格忘了,好像是50克朗吧。

买了以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标签,贴在身上,会有人巡视的。

整个皇宫建筑大致分为3层,入口一进去是挑高的维拉迪斯拉夫大厅,也是整个皇宫的重心

往上层的新领地大厅有许多早期书记的图像

下层有哥德式的查理四世宫殿,和仿罗马式宫殿大厅,大多数的房间在公元1541年的大火中受到毁坏,因此部份是后来重建的遗迹。

• 电话:+420-3-257530002
  • 地址:Zlata ulicka, Prague 119 08, Czech Republic
  • 简介:漫步在充满童话色彩的小巷,探访22号的卡夫卡故居,沿途参观缤纷迷你小屋。

这里没有照片。因为我们去的时候那里正在装修,什么都看不到,也许是一个很大的遗憾吧。

下面附上黏贴过来的介绍。

(Zlata Ulicka)是布拉格古堡最着名的景点之一,观光客的拥挤程度与查理大桥不相上下,卡夫卡曾居住过的22号,目前是一家小巧可爱的书店,当然也贩售卡夫卡的作品集。

黄金巷在圣乔治教堂与玩具博物馆之间,拐进一条小巷后到了这个小屋林立的黄金巷,宛如童话故事内的小巧房舍,是布拉格最诗情画意的街道。

黄金巷原本是仆人工匠居住之处,后来因为聚集不少为国王炼金的术士,因而有此名称,然而在19世纪之后,逐渐变成贫民窟。

20世纪中期重新规划,将原本的房舍改为小店家,现在每家商店内可看到不同种类的纪念品和手工艺品,例如16号的木制玩具、20号的锡制布拉格小士兵 、21号的手绘衣服,19号的外观最有看头,是花木扶疏的可爱花园小屋。

图是从网上黏贴的,不是我拍的

• 门票价格:成人60克朗,15岁以下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9:30—17:30
  • 地址:Husova, 158/20, Prague, Czech Republic
  • 简介:逛逛全球第二大玩具博物馆,看不同时期1000多个芭比娃娃。

地处快到出城堡处的斜坡边上,但是要钱,买票也在那个斜坡的地方,这里,不太建议去看,爬上去看一眼就行了,没多大意思,反而广场的那个雕像很多人照相,看看就明白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选择照相了~~~~

注意事项

以上的所有列举的地方,建议先去INFO,也就是问讯处和售票处(在一起的),地点在圣维特教堂后面,实在找不到,找一个会英文的老外,他们会告诉你的。

买一张通票,以上的景点都可以去了,价格好像是300克朗,合人民币100元。

不要用欧元买,划不来。

买票的地铁旁边有地图索取,只要你还有一点常识,就绝对会走,而且不会迷路。

走出皇宫吃午餐

经过了3个小时左右的游荡,我们从皇宫的侧门出来了。这顿饭,可以撑你一天,我自认是一个很能吃的人,吃这顿饭,都饱了我很久。

至于价格,分摊下来是9欧每个人,差不多是人民币80左右吧,在中国,80元可真吃不了这么好吃和丰盛的食物。

路边又很多小摊贩,特别喜欢这家卖波西米亚风格饰品的摊点。

还有很多纪念品点

期间因为是中午了,必须吃饭,我们选择的是半山腰上面的一家环境很好的餐厅,吃饭的时候能看到“城堡下的花园”(这也是一个景点),然后旁边是现场演奏的音乐,很舒适,很写意。

点的菜式是最传统的捷克美食,前面已经有介绍,我点的是猪排加Knediky,但是感觉没有他们点的牛扒好吃。

菜太香了,连蜜蜂都来吃了。

• 电话:+420-777-842222

查理大桥(Charles Bridge)建于1357年,是一座14世纪最具艺术价值的石桥,查理大桥就横跨在伏尔塔瓦河上,桥长520米,宽10米,有16座桥墩,大桥两端是布拉格 城堡和旧城区,查理大桥Charles Bridge是历代国王加冤游行的必经之路。

在桥上可以观赏到艺术家的表演,还有一些手工艺创作表演,已经成为布拉格艺术的展示场所,在桥上还可以买到很多艺术品,表现查理大桥的水彩画,以及身着传统捷克 服装和宫廷服装的木偶。

艺术家们

木偶~

这个老头玩起木偶简直超神了!

这里有一段视频,但是就是上传不了上来,可惜啊!

过桥前遇上一家很牛的店,不过,别人是有资本牛的,因为卖的东西太好了

查理大桥Charles Bridge有欧洲 最古老最长的桥上有30尊圣者雕像,都是出自捷克17~18世纪巴洛克艺术大师的杰作,被欧洲人称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

现在原件已经保存在博物馆内,大部分已经换成复制品,据说只要用心触摸石雕像,便会带给你一生的幸福,桥上的一尊铜像的某些部位已被游人摸得发亮。

站在查理大桥看的美景

• 地址:Old Town, Prague

过了查理大桥,走不远,就是老城市广场,具体介绍在(一)里面也有了,这里不多说。

白天和晚上不一样的是,表演的人多了。而且气氛很好,让你也想随着东欧风情的演奏翩翩起舞或者跟着合唱。

PS:老城市广场的泰恩教堂旁边有一家巧克力店,生意特别的好,我忍不住,买了一块巧克力,确实,真是一块巧克力味道的巧克力————这句话怎么理解,见仁见智。

白天的泰恩教堂

归途

经过了布拉格的主城区,这一天的布拉格之行走完了,虽然是走马观花,但是我知道我踏上了这一片从小只在电视上看到的土地,我已经完成了自己人生的有一个梦想。

我们的终点是中央火车站,所以一定要看地图,选择最短的路线回去火车站。

PS:因为在火车站买东西种类特别的少,而且贵,一切为了省钱。

你可以选择区市政厅广场左边大概200米左右的一家比较大的超市(名字好像是alabrt,反正八九不离十),买上火车要喝的水,要吃的东西,零食。

我们5个人,买了3瓶1.5升的大水,买水的时候注意的是:水分为sparking water 和 矿泉水还有纯净水,如果不幸买到sparking water ,真的会“汽死你”,因为大部分中国人喝不习惯。

买了几包薯片,买了5个三明治,花的钱和北京消费一样,没有区别。

如果不想去大超市,在去火车站的那条直路上面,有一家越南人开的商店,里面买水也很便宜,但是吃的,就必须在火车站买了。

布拉格的火车站

布拉格的火车站的信息程度没有德国的这么强,具体火车停在哪个站台还是等等到火车开车前的15分钟才知道,所以,最晚最晚不能低于火车开车前15分钟到火车站,因为火车不等人,很准时的开出,而且坐火车的人很多,而我们的票是无座的。

PS:回程火车票我们是在慕尼黑DB售票处买的,里面是的价格已经包含了去整个慕尼黑的票,也就是说,回去的地铁票也省了。

返回德国慕尼黑

又6个小时,伴随着打了一路的锄大二,我们又回到了慕尼黑i,已经是夜里11点40了。

那天很幸运,见到一群拜仁慕尼黑的球迷刚刚看完球赛回去,同路,聊了几句,知道拜仁赢了,心中高兴。

到了在埃尔丁的酒店,时间定格在00:25。

感言

写了这么多,其实本来想写得更多,越写就越想精简

心情是复杂的,高兴地,害怕的,兴奋的。

一路,一路,一路,一路,一路,心中突然又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看来, 人是很需要去旅游的,哪怕就是这么一丁点的自私。

——————————2010.8.26—28完成于北京,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