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乡、富良野、札幌8日游

攻略   >  名古屋旅游攻略   >  白川乡、富良野、札幌8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1/31

• 玩法/购物 滑雪 漫游 冬季 摄影 美食

前言

为了心中的冰雪童话世界,白川乡合掌村,我们来了。为了北国漫山遍野的纷飞大雪,富良野,我们也来了。

童话世界-白川乡合掌村

很早就预订了机票和酒店,正好赶上札幌冰雪节,札幌的酒店特别难订。另外白川乡的民宿更难,由于是一年一度的点灯节,民宿总共才二十多家,半年前就被定完了。我们是一个个电话打过去,碰巧有一家老板异想天开在搞电话抽奖方式预订。幸运地订到了。

所以要在特别的日子去的话一定要早做准备。

费用都在下面这张图表了。机票全程是全日空航空公司,去程上海-名古屋-旭川,回程札幌-大阪-上海。费用大头在交通和住宿,另外滑雪部分也占去了很大比例。

费用不包括购物。

机票可以查看去哪儿网和携程网,比较靠谱。

日本的铁路非常发达,这里不再介绍。如果要去白川乡,可以事先在日本网站上购票,一般提前一个月开始出售。网站地址:https://www.highwaybus.com/rs-web01-prd-rel/gp/reservation/rsvPlanList?lineId=665

住宿推荐几个日本网站及booking,多比较一下,价格相对较便宜。另外如果能查到酒店的官网,一般日本官网上的价格会更便宜。

日本预订酒店的网站推荐下面两个:

在日本找吃的一点都不用担心,餐馆实在是太多了。而且价格相差不大,味道也都不错。快餐代表为吉野家,松阪屋等,价格在400-700日元不等,其次是定食,中午比较多,价格在700-1500不等。如果去居酒屋,烧烤店,中华料理店的话,根据菜品不同价格可能会更高一些。如果人均是5000-8000日元的餐厅的话,已经可以吃到很好了。

另外,日本寸土寸金,很多餐厅是在地下一层或二层以上,需要自己去发掘。

购物

名古屋购物可以在名古屋车站附近,好几个大型商场,碰上打折价格非常便宜。

札幌购物可以去狸小路,不过感觉偏向于游客。另外大通公园附近的几个商场和地下街及札幌车站附近的商场也是不错的选择。

另外日本的百元店非常实惠,每样东西100日元合人民币6元都不到,东西非常好。代表店家叫DAISO。

日本购物都有8%消费税,但有不少商场凭短期观光签证可以免税,但需要消费到一定金额,一般大商厦为10000日元以上。所以出去购物别忘了带护照。免税可以直接在商场内办理,非常方便。

第1天

ホテルサンルートプラザ名古屋
上海-名古屋(ANA NH940)

6:50

10:00

起早赶路的一天

其实我们提前一天就在浦东机场附近的上海航空酒店入住了。早班的飞机太早了,6:50起飞。本来预订的时候还没怎么意识到太早。等临到要走的时候,掐指一算,才发现得3点多就起来,实在吃不消。于是临时决定前一天晚上订个机场附近的酒店睡一晚。 早上4点45分起床退房,5点15分前往机场。一大早真心空,手续办理非常快,整个出关审查几乎没人。 10点飞机准时到达名古屋中部机场,酒店寄存下行李后就在名古屋车站附近闲逛,吃饭,逛商场,居然发现有个无印良品店没有多久就要装修,商场内全部商品除了正常折扣外全部再打7折,小妮子特喜欢这个品牌,喜出望外,买了不少东西。 下午去超市付了第二天前往白川乡的长途车票,早早的就回酒店睡了。

第2天

白川乡民宿-山本屋

11:58

可以在日本高速巴士网站上提前一个月预订

世界文化遗产-白川乡合掌屋

一早退房后直接去名古屋车站的名铁巴士中心,就在名铁百货男士馆三楼,9点准时出发,前往向往已久的世界文化遗产-白川乡。其实两年前的十一节来过,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这次是特意冲着冬季积雪晚上有点灯的节日而去。

那里的民宿据说早在半年前就预订完了。这次也是碰巧,打了所有民宿的电话,唯有一家说是要电话抽奖,结果幸运地订到了。

名古屋当时气温8度左右,没有一点儿雪,所以还很担心白川乡会不会也没有积雪,景色就会大打折扣。车行两个小时进入山区后,这样的担心就被彻底消除了。漫山遍野都是积雪。等到了白川乡,天已经下起了漫天大雪。

白川乡放下行李后,冒着漫天大雪,一路美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即使相机也只能存下些许。

晚上5点半,登上展望台,已经是人山人海,期待着点灯那一刻。果然在暮色中一幢幢合掌屋点起了灯,美呆了,简直就是童话世界!

欣赏完了夜色中的合掌村,7点半赶回入住的民宿晚餐。当地的特色飞弹牛肉锅和烤岩鱼,味道非常不错。吃完后冒着凛冽的寒风和大雪,去村上的温泉,徜徉在露天的温泉水池中,洗去一天的疲劳,太舒服了。

第3天

ホテルサンルートプラザ名古屋
白川乡-名古屋

3600 日元

15:00

18:05

继续漫游白川乡

一早起来,依然是漫天大雪,昨天刚刚除去的道路积雪,一个晚上又堆起来了。

吃完早饭,重新登上展望台,白天的景色和夜晚又有了些不同。各有各的美。下来后继续在村内拍摄。临近中午,雪停了,太阳出来了。白色的世界在阳光下发出金色的光芒。

下午3点,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童话世界。回到名古屋,随便吃了些东西后就洗洗睡了。

第4天

ホテルナトゥールヴァルト富良野
名古屋-旭川(ANA NH325)

12:20

14:05

再转乘巴士到富良野

美丽的北海道,富良野滑雪

整个一天差不多在路上。

劳累了两天,今天可以舒舒服服地睡个懒觉,10点多退房出门到名古屋车站,快线半小时到机场,然后坐飞机到旭川,因为旭川是离富良野最近的机场。机场内吃了午餐,然后乘巴士薰衣草号一个小时十分钟就到了酒店门口。这时已经是下午5点了。

其实真正移动时间不是特别长,但是中间间隔需要等车什么的还是比较花时间。

晚餐在附近小酒店吃了汤面,回来向酒店前台了解了些滑雪的相关事宜。一整天就这样过去了。

第5天

今天开始转到度假模式

今天开始转到度假模式。

一早懒懒地睡到8点,吃完早餐,去门口的滑雪场想订个滑雪课程,可惜今明两天都没有。回来后一商量决定去新王子酒店看看,到了那里果然有,花了近人民币1000大洋订了两小时的私教,又花了900多人民币租了整套滑雪装备。吃完午饭,下午一点半准时开始上课。经过两个小时的一对二指导,一点都没有接触过滑雪的我们居然也能慢慢地划起来了。但是LP觉得太累,学完两小时的课程就决定放弃了。

这时已经下午4点了。逛到新王子酒店旁边的森计时小屋,喝了杯咖啡,休息一会儿。搭乘巴士回到了自己的酒店。

酒店内吃了晚饭后泡温泉,下午滑雪的确很消耗体力,小腿也特别酸,温泉泡了热乎乎的后很快就入睡了。睡得真香。

第6天

冬季美瑛行摄

今天不打算滑雪了,准备去美瑛看看。

今天夏天已经来过美瑛,一望无际的美丽田园景色深深地吸引了我们。今天想去再见识一下冬季里的美瑛。

早上在酒店附近转转,也拍了不少美丽的雪景。中午搭乘巴士40分钟就到美瑛了。车站还是那个车站,但已经披上了银色的装扮。包了辆出租车,两小时700多人民币,虽然价格有些贵,但没办法,冬天道路结冰,自行车根本无法骑,而且又没法租车自己开。司机大叔人挺好,知道我们喜欢拍照,一路带我们去摄影点,又拍了不少美图。两小时一下就过去了。

司机大叔把我们送回巴士站时正好巴士过来,40分钟赶回富良野酒店。紧凑的一天又要过去了。

第7天

RASSO ICEBERG Hotel
富良野-札幌

2260

9:00

11:45

札幌冰雪节,我来了

本来打算JR铁路去札幌的,因为行李多,而且发现有直达巴士,价格又便宜,时间上也差不多,于是临时决定改乘巴士去札幌。 果然很准时,11点45分左右就到达了札幌,选择离酒店最近的站下车。步行没5分钟就到了。 刚准备办理入住手续时,杯具发生了。前台说根本没有查不到预订信息,等我连上预订网站仔细一看,原来订了一家名字非常相似的另外一家酒店。真是老年痴呆了。赶紧拖着行李叫了辆车过去,还好不算远,起步费5分多钟就到了。还好酒店不错,位置更好,离狸小路非常近。 办理完入住手续后先逛了北海道大学,简称北大。然后开始了购物之旅,药妆店,百货公司,百元店等都去了。给自己给别人带的买了不少。 晚上正好碰上札幌冰雪节,我们也凑热闹挤在人群中看看各种冰雕,品尝北海道各种小吃。

第8天

RASSO ICEBERG Hotel
开启购物模式

今天继续购物之旅。 上午去了北广岛的奥特莱斯,直达车的车站就在酒店旁边,几步路就到,车行40分钟。不过这家奥特莱斯没啥特别好的,小妮子抱怨买不到想要的东西。 下午1点就赶回来,还是市区碰到促销的商店更优惠。 晚上整理箱子就成了体力活加技巧活了。总算东西都放进箱子。这才安心地睡觉了。

第9天

札幌-上海(ANA NH1712 ,NH153)

12:40

18:00

大阪关西机场转机

回家,冰雪童话世界之旅结束

今天是回家的节奏了。

中午12点40的飞机,早早就到了机场,采办一些食品,时间还是不够,都没有来得及全部逛完就要登机了。3点到达大阪关西机场,重新办理国际航班,幸好托运行李不用再拿了。下午4点15分飞机回上海。

18点总算安全抵达上海,取了车,一路自驾回家。完美的冰雪童话世界之旅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