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一场不如走一场。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梦一场不如走一场。

• 出发日期/2015/01/19

前言

世界上没有不快乐的人,只有不快乐的心。

途中的旅行,不只是欣赏途中的风景而已,更是寻找一个远方的你。

途中有开心 有激动 有震撼 有低落 有失望 有落寞 有害怕 有惶恐 还有太多太多的感受,五味杂陈。

但人生不也是这样的吗?谁没有尝试过。

(希望这篇游记能给即将出发的你有一些好的帮助或参考。)

(图片基本都处理过,非专业人士。)

(本人这次携带物品。一个24寸行李箱装刚好,只做参考)

衣物:保暖衣 棉服 羽绒服 厚开衫 羊毛衣 加绒长裤 睡衣裤 裙子 加绒裤袜

(某女来自深圳,超级怕冷。这次出游带了好多衣物,去到才知道自己带多好多衣服,上装穿保暖衣+毛衣+棉服大衣 下装穿一条 加绒保暖裤就足够了。)

保暖物品:暖宝宝 围巾 手套 口罩 雪地靴

护肤品:面膜 化妆水 乳液 润唇膏 芦荟胶 身体乳

电子设备:充电线 插头 备用电池 充电宝 相机(这次没带单反出游 带了zr1000去 途中很方便减重)

药品:整肠丸 抗病毒口服液 凉茶 感冒药

【重点】身份证 学生证 银行卡 现金

每个城市的tips都写在下面。

【出发】

始 2015-01-31 20:15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到 2015-01-31 22:05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北京雍和国际青年旅舍

(地理位置非常好,临近地铁口,可直接步行国子监、雍和宫,交通便利,走出去就是簋街,专吃小龙虾,价格ok,适合学生,唯一不好的是冲凉房热水好小,房间灯光暗,二楼wifi信号不好。不过也推荐入住。)

西安撒哈拉青年客栈

(地理位置也不错,在回民街里面,但青旅里面完全没有吵杂声,闹中取静,可步行钟楼鼓楼,网上预定好便宜,我当时住是22一晚,热水好大,冬天有那么大的热水,洗的好爽好满足,唯一不好的就是一出回民街太乱了,人心惶惶的,可能是在回民街遇到小偷的原因吧。)

成都suki好懒青年旅舍

(靠近宽窄巷子和特产批发店,离地铁口稍微有点远,楼下没什么好吃的,都比较普通,但是热水大,青旅环境不错。)

重庆郁金香花园酒店(重庆金渝轻轨站店)

(靠近地铁口,但是酒店位置不好找,团购的是标间,房间超漂亮。附图)

第1天

• 开放时间:仅东侧门对游客开放,8:00-11:00,13:00-16:00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 简介:中国的知名学府,校园曾经是皇家园林。

北大需要出示学生证或者身份证才可以进去,恰好那天北大学生都在考试,不允许游客进去。还好我们带上学生证就和门卫说我们也是学生想进去看看,门卫看在我们也是学生的份上就让我们进去了。北大挺大的,尤其是图书馆和学生教室,真的好让人羡慕,图书馆没进去单看外表就很高大上的感觉,途中经过外语学院俄语专业的课室,在外面偷看了几眼,一群学霸都聚精会神的听课,一对比自己这种学渣上课的时候,不是睡觉就是玩手机,一对比真是惭愧。言归正传,冬天的北方,书上一片叶子也没有,全剩树枝光秃秃,后面和同学开玩笑说,“来北大看树枝”哈哈。 虽然这次来北京没有看到雪,但是看到冰也算满足了(好没志气啊哈哈),北大有个溜冰场,挺多人在溜冰的。

• 开放时间:商业街全天开放,各商场和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单北大街132号
  • 简介:全北京数一数二的商业街,商场风格青春时尚,年轻人逛街的首选。

去完北大本来打算去清华参观的,但是由于刚下火车就先去青旅,没有吃饭,那时天色也晚了,肚子开始叫,就放弃去清华。坐地铁去西单找吃的,可是一下地铁站,就失望了,西单四周都是购物商场,没有我们想吃的店,就逛了一下就走了。

北京地铁tips:

来到北京最好办一张“一卡通”貌似每个站点都可以办理,坐车坐地铁很方便刷卡就行和深圳通一样,等旅游结束可以在站点办理退卡,卡的押金和里面剩余的余额都会退还给你,一卡通的押金为20元。

个人还是觉得比较有必要去办一张的,例如去德胜门坐车去八达岭长城或者去明十三陵刷卡很方便不用准备零钱,坐地铁也不用排队买票还可以节约时间。

北京bus:

我不知道其他城市的公交是否和北京一样,我就拿深圳的公交和北京做对比,深圳公交都是前门上,后门下,上车直接刷卡。而北京的公交是三个门,中间上,两边下,上车刷一次卡,下车再刷一次,记得下车一定要再刷一次,不然卡里会有什么记录,等下一次坐车会不方便的。

• 类型:北京美食聚集地
  • 地址:东城区
  • 简介:北京出名的美食圣地,令人流连忘返的夜市

西单没有好吃的,我们就坐地铁回到青旅,刚好我们一出地铁站,旁边就是簋街,专门吃小龙虾,火锅那些,挺不错的,值得去吃喔。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天安门和正阳门之间)
  • 简介:伟大祖国的标志,早起看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出了地铁站,就要排队检查身份证,然后下地下通道过安检,才能靠近天安门。一出门回头望,就看到天安门,那种突然一下被震撼的感觉真的好棒,壮哉我大中国!!!要不要那么霸气!!!

• 开放时间:四季开放时间不同,7-8月:7:30-16:00
  • 电话:010- 83084776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天安门广场西侧
  • 简介: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址,建筑恢宏壮观,内部灯火辉煌。

出地铁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天安门,其次就是人民大会堂,没给靠近,就单单拍了一张照片,好吧,证明我来过。

• 门票价格:旺季:60元 淡季:40元。参观珍宝馆、钟表馆各需另外收费10元。
  • 开放时间:旺季:8:30-17:00 淡季:8:30-16:30,周一 不开放,法定节假日周一不闭馆
  • 电话:4009501925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 简介:世界五大宫之首,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

去故宫钱租一个讲解器挺好的,不贵,貌似二十块一个。虽然没有导游说的风趣,但是途中可以暂停讲解,蹭导游。故宫几乎都不给入内参观,只可以在门口看几眼,拍几张照片,太多游客争前恐后了。

想拍故宫全景的同学可以从故宫出口穿过地下通道走到对面的景山公园拍照。学生门票一块。公园里挺多亭子和佛像的。也不妨参观参观。

慈禧休息的地方。墙上镶着花瓶,全部都只露出一般,座位上即右下角有一把绿如意。

一个外国小伙子画边上的金龙,吸引好多游客围观。画的挺逼真的,人也长得蛮帅的呀哈哈。

曾经的我以为,如果哪一天我站在光明正大的牌匾面前,我一闭眼可能就穿越了,可是那天我站在它面前却一点反应都没有,好吧,虽然也知道不可能,不过特就是为了圆一个梦而已。回想起来当时真的挺幼稚的,那时还在读初中,穿越小说很流行,也是那个时候喜欢上了北京喜欢上了清朝喜欢上了历史,从此我的历史从不及格的分数提到八十分以上,这是正能量的传递呀。

百年好合树嘛~

护城河结冰了。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锣鼓巷胡同
  • 简介:老北京胡同与小资情调结合,文艺青年的必逛之地。

南锣鼓巷美衣条巷子里面都有特色小吃(在王府井小吃巷会比较好,价格便宜而且物种也多。),正门主通道两旁有很多小吃店、特产店、精品店等等,这里也挺适合小文艺青年拍照。

超级大的棉花糖 特地买来土豪一下拍照用的。一个30太贵了,还特地和大叔减价,在深圳买一个白色的棉花糖最多就两块,大叔家的糖多几种颜色,就贵超级多,算啦,出来一趟也就土豪一下好了。

爆肚喔~没拍好。

老北京炸酱面~怎么说呢 真的完全是看个人口味喜不喜欢,反正我是不喜欢吃的了。口味重,满嘴豆豉味,我个人不喜欢。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东起地安门外大街北侧、南至新街口北大街、西至新街口豁口、北至钟、鼓楼的区域
  • 简介:历史街区簇拥的优雅湖泊,环境优美,也是北京夜生活的核心地带。

吃饱喝足从南锣鼓巷步行去什刹海,一路上慢悠悠的乱晃,经过滑冰场,看到很多男女老少在滑冰,欢颜笑语,心情有点奇怪,不知开心还是失落。(单单看风景都没怎么拍照。)后面本打算继续走恭王府和郭沫若故居的,不料这两个馆都关门了,之后原路返回。回来的时候有一条街,名字貌似叫荷花市场,如果想吃全聚德烤鸭的朋友不想跑去前门大街那么远,可以往这条路一直走,快走到末尾就有一家分店。

瘸哥小馆
  • 地址:北新桥三条73号(老刘涮肉西侧)

超级推荐去瘸哥小館来几两饺子再叫几瓶啤酒小酌,那是怎一个爽字了得啊。从青旅出来往右走下一个胡同往里走,走到这条胡同的中间就可以看到这家店。那晚把这条胡同走到尽头,胡同里挺多吃饭的店,也有水果店烧烤店,走完这条胡同,就数瘸哥饺子店气氛最好,我和朋友毫不犹豫的就走进去。瘸哥家的饺子皮薄馅厚,挺大一个的。还有不知北方是否点饺子都是按两点的,完全没这个概念的,老板娘一上来,我就说这个这个还有这个都来一份,老板娘都笑了,说是按两上的,而且还是点二两以上才可以上。好吧,不知道饺子其实一个超级大个,对于女生来说五个下肚,再配小菜就饱到吐,(这完全不夸张,本人证实了。)我们点了六两,三十个,结果两个女生硬撑十五个后,还剩十五个,都是超级无敌慢的硬吃下去,最后还是浪费了几个。唉,可能是住在深圳,这边的饺子馆个小皮厚而且价格也贵,着实坑爹。还是北方好呀,又实在,价位正。(图右还拍到一点小菜单,看吧,价格多便宜)本来还想点个肘子,还好老板娘温馨提醒,说我们两个女孩子肯定吃不了那么多,让我们点恰,我们就点了猪手和一个什锦凉菜。这一顿才六十多,人均三十多!!!

图片拍的不好,没有食物出来热腾的好看,将就点哈哈。

第3天

• 门票价格:旺季:40元;淡季:35元
  • 开放时间:06:30-19:00 (4月1日-6月30日,9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00-18:00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周一-周日) 06:00-19:30 (7月1日-8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G6京藏高速58号出口
  • 简介:“不到长城非好汉”,这里是长城的精华部分。

清晨从青旅出来对面就是新北桥地铁站,从D出口右边一直走就会看到一个车站(图一),从这里坐车去德胜门再转车去八达岭。到德胜门可乘坐919(不太建议,虽然也到,不过时间长)或者乘坐877去长城。877上有专门的讲解人员告诉你长城途中的注意事项,去完长城要去明十三陵要在哪坐车,等等。长城真的是非常消耗体力的,特别是到了斜坡时,走五步停几分钟(个人体质不同)有一开始就徒步的,也有坐滑车的(类似过山车那样,不过速度很慢,安全第一)滑车会代步送你到北四楼,然后自己再爬。我和朋友就选择了滑车的,有学生证(票价貌似一百出头而已。)

tips:记得你攀登长城的路,记得原路返回,不然会走迷路,讲解员说,长城附近有很多出口,一走出,就很难走出去了。

北新桥车站,手机拍摄喔。北京冬天的街道真的好美。

到德胜门要通过的天桥。(大概早上九点多,车流量挺大的。)

滑车到达北四楼,刚好好汉坡就在这附近,可以爬上去拍照喔,不过注意安全,很陡很滑。(本人的猥琐照就不放了,太搓了。)

那天的天空格外的蓝,好美呢。不过秋季来的话,可能会比现在更好看。

• 门票价格:各景点都有旺季、淡季价格从37元-65元不等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镇昌赤路
  • 简介:规模庞大、保存完好的皇家陵园,了解古代帝王陵墓建筑必去。

明十三陵只去了定陵,参观陵墓,就不便照相。定陵很大,四周很荒凉,城墙外全是光秃秃的树枝,头顶不时还有乌鸦的叫声,里面开了一个地下陵墓给游客参观。去地下陵墓前,要先过安检下四五层楼底,越往下走越发冷但不阴森。里面有龙椅 碑文 棺材 陪葬品。

• 门票价格:大门门票10元、西洋楼遗址景区15元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西路28号
  • 简介:古老中国最深的一道伤疤,通过断壁残垣寻找当年帝国的辉煌掠影。

从定陵回来的时候看还有时间就顺道来了圆明园,我只能说我这次出行最可惜就是没有把整个圆明园给走完!!!!那时到圆明园别人还有半个小时就关门了!!!一路上很着急的找西洋楼拍那张小学课本上那张被列强掠夺烧毁的图片。圆明园真的超级漂亮!!!!超级大!!!!而且那时刚好太阳下山,夕阳衬托,美不胜收!!!!直接上图。

超级喜欢这一张照片!!!

王府井小吃街
  • 类型:老北京小吃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好友世界商场南
  • 简介:王府井小吃街是北京及各地名优风味小吃的荟萃之苑。

王府井主要是一些小吃,感觉不是很正宗,都打着老北京的旗号,价格统一,不过比起南锣鼓巷那些地儿会便宜很多。要买手信特产也可以在这里带,什么稻香村,全聚德,应有经由。。。

卤煮火烧。

第4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15人民币/优惠票7.5人民币;60岁以上老人持老年优待卡或相关证件免费入园(大型活动除外) ; 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凭有效证件实行免票;军人或武警官兵(含退休、残疾军人)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持革命伤残军人证的伤残军人免费入园;残疾人持残疾证免费入园;离休人员凭本人离休证免费入园。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天坛路甲1号
  • 简介:明清时期皇帝祭天之处,建筑精巧奇特,还可以参观祭天仪式表演。

天坛公园简直就是老人养老天坛,好多手脚利索的老人在里面跳舞打牌唱歌织手袋,个个看上去精神得很,气氛很好。那时看到一群老人围成一个圈,有吹乐器的,有领唱的,有指挥的,其余人一同大声合唱,记得那貌似一首爱国歌曲,那个场面震撼的瞬间会涌出眼泪,仿佛会代入电影里中,很久年代里,那些单纯淳朴的生活。再说回祈年殿,祈年殿是不能进殿参观,只能在围栏边上看,每隔二十分钟就有讲解员讲解,大家不妨一听。

早上的早餐喔!超级好吃的麻花,很软,很重的奶香味,一出青旅就能看到这个宫廷麻花店,挺多人排队买的,一条貌似记得两块。

• 电话:010-84191906,010-84191907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雍和宫大街12号
  • 简介:乾隆皇帝的出生地,北京知名的藏传佛教寺院,香火极旺。

从青旅出来往宫廷麻花店的右侧一直走,步行五百米吧!就能走到雍和宫和国子监。所以说住在雍和青旅真的好方便呢,走出来吃喝玩乐,景点,交通样样齐。雍和宫主要是拜神的地方,里面提供香,不必在门外购买。有人说雍和宫许愿很灵,不妨一试喔。

北京美食图

在北京主要吃的美食图。yaya~

鲍师傅的蛋挞喔。超级好吃,和深圳这边的有的比呢~里面还有肉松卷等等蛋糕,都超级好吃的,鲍师傅在北京挺出名的,每次去买都要排队的呢。现在回到深圳,再看回这图,想不明白,那时候为什么不多买几个吃,那味道着实赞!!回味无穷!!肉松卷也超级无敌好吃喔,我朋友特爱吃,去到西安还嚷嚷说为什么不多买,带到西安吃呢。

第5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一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感受完帝都的霸气,来到千年古都西安。那天着实不幸,在此提前去西安的朋友们真的要主要保管自己的个人贵重物品和人生安全。刚到西安火车站的时候,一路上都很兴奋,都期盼西安能给我们不一样的体验,结果真的还不一样的体验。我朋友刚下公交手机就被人扒了,下了地下通道才发现手机不见了,里面人流特别大,(我们住在回民街里面的青旅)我们两个女的还拉着行李箱站着,同学借我手机不停拨打手机号码,结果被人关机了,回到青旅用360什么防盗系统追踪,最后还是没着落,整个人的心情超down,我也跟着不好。可是不管怎样还是要走下去啊,不可能就因为手机不见了,就回家了吧,我们就苦着脸打算在回民街找吃填饱肚子,青旅门口有一条走廊都是旅客的留言,然后发现和我同学一样,第一天来西安手机就给偷了,我们就开始觉得西安不安全了。吃完午饭回青旅颓了一个大下午,晚上出去觅食,因为担心钱财不见,我特地只拿一个钱包和手机就出门了,没想到回来的时候,真的吓得半shi!晚上吃完biangbiang面回来,我就被两个小偷盯上了,头一次我衣服口袋钱包绳掉出来,那时也没想那么多,以为是自己没放好,就把绳子塞回后袋拉好拉链,结果走不到十步,我的余光看到后面两个男人(回族人吧)手在动,我以为她想动我朋友,我就拉着她快点走,然后自己本来出来警惕性很高,就顺手先摸手机,发现手机还在心放了一半,顺着摸自己的钱包,发现自己摸到小偷的手!小偷立马缩手,我死死抓着钱包,回了一个头,拉着我朋友快跑,那时心都要跳出来了,骂又不敢骂,打又不打不过,超级无助,钱没了没什么,里面就几十块,问题是我的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都在,不见了,我回不了深圳啊!跑回青旅,就想立刻提前结束西安,前往成都,可是想着又不甘心,最后就打算走完兵马俑和华清池就算西安这一趟结束。那三天基本都不敢出门!唉,现在回想,那时候自己也太傻了,觉得不安全,为嘛不换一个地方住呢,傻逼了。【tips:在青旅里有驴友告诉我,在西安凡是身上有口袋的地方都不能放钱手机,不然小偷偷了也不知。】

桂花糕~。那么大一个,再切一小块去卖。一小块3块,感觉也不贵,可是这样一看,这么大个可以卖两三百了吧。。。。。好赚惨了。

黄桂柿子饼,超级无敌好吃,基本每天吃三四个。有很多口味,任君选择。还特地买了一包真空包装回家给爸妈吃,自己一个没吃,不知道有没有当时吃的好吃,不过听同学说,没有当时吃的好吃,感觉味道有点不对。

托托膜(一块)和肉丸胡辣汤(小碗6块一碗)。胡辣汤料挺丰富的,都是瓜果和一些蔬菜一块煮的,虽说来了一碗小碗的,可是吃几口也饱了,分类也挺多。(不要说我们食量少,每次吃主食前,都吃了特多小吃,只是很多小吃都特好吃,重复吃了,回到深圳胖了十斤,不开玩笑的啦。)

腊牛肉泡馍,单吃很干,真要和胡辣汤配在一起吃。

早晨的回民街,人流也很大,记得要注意随身物品。

夜晚的回民街。

超级不好吃,忘记叫什么了。还要十块一碗,不知道是坑我们还是怎样,而且超级小一碗。

凉皮,才五块。那时口味挺重的,吃完凉皮吃biangbiang面,裤袋面。便宜哭了,然后我俩又太看得起自己的胃,点多了,硬吃下去。胖十斤也是有原因的!!胃也跟着撑大,现在每天在学校宿舍跳减肥操作孽啊。

biangbiang面,牛肉粒很多喔。

裤袋面。

西安美食喔。虽然去西安心情不好,不过美食还是不错的。图中的包子是孜然牛肉包,料真的好多,重点是才一块一个!!!超级便宜!!在深圳绝壁是吃不到那么便宜又好吃的包子而且还是牛肉包!!!!!

第6天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翌日从西安火车站坐游5在华清池站下车,去完还可以继续坐去兵马俑,这样会方便自己的路程计划。

【tips】西安火车站人流特别大,黑车超级多。问在哪坐车建议最好问公安把守人员,起码人家不会骗你上黑车吧,虽然不好。还有坐游5记得一定要看清楚是游5不是游五,是数字的5喔!那些黑车写的可是游五骗你的呢。游5也有专业的讲解员,她会给你详细告诉你怎么分辨黑车,公交末班车,怎么去兵马俑。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出华清池,走到你下华清池的站台,坐回你刚刚坐的车去兵马俑。我们逛完其他二三馆后,才去一号馆,看到兵马俑的时候超级震撼,那感觉和看到天安门一样,壮哉我大中华!!!。听导游说,兵马俑出土的时候全是碎的,后面经专业人员一个一个的修复,还原了一部分,,让游客能感受到兵马俑的震撼和神奇,每修复一个兵马俑得花很长的时间呢。

依稀还可以看到它们身上透出的颜色。每一个兵马俑千姿百态,不一样的面孔。

第7天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提前一天离开西安,虽然挺浪费这次机会,不过那时为了自身安全,没办法,下次再和bf再去吧。那日就匆忙看了一下西安城墙和钟楼鼓楼就走了。唉,可惜。

第8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到成都站后,整个人都轻松了,心里的包袱也放下了,玩的自然也格外的开心。我们就住在宽窄巷子附近,几乎每天都会走一次,那里很适合文艺小清新在里面拍照,里面有很多特色的小店,清吧那些。还有吹糖人掏耳朵等等,想体验四川绝技的不妨去试试掏耳朵,在路上看到那些游客掏耳朵,一个享受的劲.巷子里有很多特色小吃可是本人不建议在里面吃,感觉味道不正,而且又贵.【tips:出去巷子,你会看到有一条街全是买特产的地方,不要觉得在景区附近买很贵喔.在成都几天货比三家,后面发现出去那条特产店卖的的最便宜,而且真的超级好吃,强烈推荐买老程华的怪味胡豆,闲聊,煲剧必备啊!!我回深圳后,一直想念那里的豆,在淘宝店里找到成都特产就买了十包。那条街不仅有特产店,还有一些卖手信,熊猫那些特色小饰品。】

景区里的串串~ 感觉一般,没有自己在外面乱走找到的串串店好吃。

第9天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锦里就是吃货的天堂,虽然是景区,但是真心不感觉里面的小吃很贵,反而觉得价格很实在。人多也要注意钱财,我一个四川同学做我导游,带我来这里的时候,钱包就不见了。不知是我俩运气不好传染给她,还是自己不小心,东西又不见了,那天在宽窄巷子吃完串串还很开心的,结果发现钱包不见,整个人瞬间又不好了。单从锦里看,真的发现生活在四川的人真的很悠闲,生活不急不慢的,它没有上海北京那些地方,生活步骤很快很近,在四川旅行,感受慢节奏。

红灯笼显得锦里格外的喜庆。

画糖人

扶不起的阿斗,阿斗井。

缘定三生喔~真的好美。情侣可以在这里许愿喔。拍照也很唯美。

不多说上美食图,就拍了一点,图太多啦。~好好感受。

太多吃的了,没照完,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锦里旁边就是武侯祠,很近。里面有个花园(忘记叫什么了)里面的花开的很艳很美,落英缤纷。喜欢三国历史的朋友不妨一去喔,怪我不太了解三国历史,都是看一下就走了。

武侯祠有些地方,用心感受,仿佛身处世外桃源,是多么的惬意。

春熙路
  • 地址:春熙路(近八宝街)

传说中的春熙路,闻走到哪吃到哪。可当我们抱着怒吃的心态去寻找美食的时候,去到目的地,心碎一地。春熙路就是一条很繁华的路段,很多大牌子都在那条路上。说到吃的还没深圳东门多呢,不过环境还是不错的,治安不错,有特警把守。

成都美食,第一张大图是钵钵鸡!!现在看图觉得好油腻,都不想吃了,不过。

第10天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文殊坊是求神拜佛的地方,那天去刚好碰上腊八节,庙里在派腊八粥,很多市民排着长队取,场面实为壮观。文殊坊出去会经过一条小吃街,里面小吃很多,唯一吸引我们的眼球,是里面一家爸爸去哪儿录制节目请师傅去教孩子们做三大炮的小店。味道还不错。

肥肠粉~

菠萝饭!!!!在锦里看到很多人吃,可是找不到在哪里买,刚好这店里也有菠萝饭,里面是糯米和菠萝一起蒸的饭喔。

三大炮。吃一粒还可以,第二粒就开始腻了,真的好甜,糖是红糖浆喔。

文殊坊图书馆

双流兔头,超级好吃,还真空包装几只兔腿带回家给父母尝尝。起初我也不敢吃的,不过想到高中的时候被同学被骗兔肉是鸡肉,让我吃了,后面想想,感觉和鸡肉差不多,就来了一个吃,好吃。!!

第11天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渝大道68号附58号新科国际广场5号楼B1

去重庆的几天真心开心不起来,去到酒店,天气开始变坏,下小雨,雾也开始变大。想出去玩的心都没有,窝了三天在酒店里面。还好楼下有大排档,超市。好颓废啊!!!

左边是重庆小面,中间是豆花饭,就是一块豆腐蘸着辣椒油吃,右边是龙抄手。记得好像是龙抄手吧。龙抄手其实是云吞吗?是吗?是吗?

黄焖鸡饭。

第12天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三天后,这场旅行就the end了。(时隔一个月,再写起游记,很多有趣好玩,开心难过的事都无从说起,越写到后面就越简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