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二之旅】重庆成都西安吃货线(成都)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奔二之旅】重庆成都西安吃货线(成都)

• 出发日期/2015/01/19

前言

#因为图片会比较多。所以一次行程分(重庆)(成都)(西安)三篇来写#

#十九岁 #吃吃吃 #一个人

2014年十九岁大二狗 内心无比强大的双鱼东北女汉子一枚

2015的年过完我就二十了。一个新的起点blingbling☆ 回过头看没什么大悲大喜跌宕起伏。可是当时挨骂的委屈考砸的紧张看到阳光下少年的心动都是不得了的大波澜。看过了长江黄河还是惦念家里不怎么高的山和不怎么蓝的海。读书和出行在外地对我来讲好比是偶尔尝鲜的西式牛扒。家才是离不开的东北菜。 这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是蓄谋已久想要抓住的十九岁的尾巴★

因为楼主我是经济适用型学生党。一个人。又是特别爱玩爱闹不认生的逗比一枚。所以住青旅是最合适的选择。一共在外面住了12天。其中一晚在火车上度过还有两天酒店。其余几天都住青旅。住青旅就一定要注意!!一般青旅是不提供洗漱用品和毛巾拖鞋的。这些一定要自己准备好。还有就是下一个【大众点评】app吧。还有!!!!!!是学生党的话一定要带学生证

机票+火车票=1800

住宿=650

成都地铁只有两条线比较清楚。留张地铁图在手机里比较保险

第1天

成都蒸汽旅舍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30号(四川省化工研究设计院内)

从重庆到达成都已经天黑直接去找青旅。【蒸汽旅舍】是一家音乐旅舍。喜欢音乐的朋友真的不要错过。讲实话来成都我执意要住这里是因为我爱的一个民谣乐队【好妹妹乐队】偶尔会来这里演出哈哈哈。虽然知道我来的这两天他们在哈尔滨。但还是想找找他们的味道

第2天

旅舍门口的小店

解决早餐【红油抄手】。我觉得大概是吃到的不正宗。口味一般而且分量超少。根本不够我吃

讨厌香菜星人表示把香菜挑干净以后才吃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路程超远。我是倒公交去的。高德地图查一下就好。基地里面的人还蛮多的。刚进门左手边有熊猫邮局。可以买了盖章寄给朋友自己。不过最好自己带邮票~明信片全国是八角就好。熊猫邮局里八角邮票都直接卖一块的。当然了对这些不感冒的朋友就当没看见我前面说的啊= =然后往里走就随便了可以自己定路线了。刚进门的时候有路线图和推荐路线和观光车。个人觉得参观下来花不了太久时间。大概是去的时间不对?基地里熊猫很少。还有像一些展示科普厅里特荒凉没人都当然也不推荐进去。基地里还有小熊猫场馆。不是熊猫崽哦是另一种生物= =我没坐观光车。基地里空气很好步行感觉也很棒

还有好多团队游。我正好撞上一个香港来的团:)

大熊猫想抓上面的孔雀

很懒凹。明明是肉食动物却退化成主食竹子靠卖萌为生了

从北方来感受春天

花还开着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之前同住青旅的妹子们都不推荐我来。因为不是商业化太严重而是根本就是一条商业街。不过抱着观光客到此一游的心理还是来看看。不要在宽窄巷子吃东西!!除非你是壕。里面小店铺比较多。不过我喜欢的东西实在太贵。走过看看就好了。如果真的想小清新一把可以去距离宽窄巷子很近的【泡桐树街小通巷】什么的。不少私房菜馆咖啡馆。文艺清新气质浓厚。游客很少

宽窄巷子大致走一圈下来要不了多久

一处小角落抬头看到的景色。所以咯要有双善于时刻发现美的眼睛

不吃。不过看上去很漂亮

小通巷里面的一家小酒馆

随便走到了一所小学。正好赶上孩子们放学。一看也晚饭点儿了就坐在对面面馆

吃了碗面。辣子什么的都在底下

春熙路
  • 地址:春熙路(近八宝街)

一定要来次春熙路。逛街好地方!!!太古里开业了。中国还是亚洲最大的【无印良品旗舰店】。传说中的【龙抄手总店】和【夫妻肺片总店】都只是在门口拍了照片没尝试

哈!熊猫屁股。想看脸的朋友可以上到上面露台

还挺不好找的= =不过真心大啊。里面还有一家无印良品餐厅。量少价高慎进

各种小零食完全hold不住

一家很可爱的甜品店

人不怎么多。不过去的晚了好多东西都没了

跟【龙抄手总店】离得挺远的。不怎么好找。全靠误打误撞

街上随便一家锅盔填肚子。竟然比后来在锦里吃的好吃多了

第3天

• 门票价格:前山80元;后山20元
  • 开放时间:08:00-17:00 (3月2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12月1日-次年3月1日 )
  • 电话:028-87111907,028-87288159
  • 地址:都江堰市西南部青城山风景区
  • 简介:“青城天下幽”,这里是道教的发源地,山间有多处道观可探寻。

一早拖着箱子转战火车站坐快铁15块钱开始青城山-都江堰之旅!!!到了青城山火车站。目之所及小房子都很可爱城市很安静。也就是这一天我看到了这一整趟旅程中仅一天的太阳= =箱子我直接寄存在了火车站收10块钱。然后在火车站就可以很方便地坐大巴去到青城山前山后山和都江堰。大巴停靠点有很多热情的工作人员。问下他们就知道了。我去的以自然景观为主的后山。大巴车程大概半个多小时。事实证明是很开心的爬山经历。我就说说后山吧。大巴停的地方往里走就是后山售票处。进去之后再往里走就可以看到【泰安古镇】。古镇居民生活都很惬意的感觉。一般都开餐馆客栈了什么的。那天阳光很好。石板路旁有水流过。再往里走可以看到【泰安古寺】旁边有直达【五龙沟】的电瓶车。5块钱。我想着也不急于是走去的五龙沟。路线是走【泰安古寺】的右边。沿着公路一直走。途径一大堆农家乐大概10到20分钟就到了。到五龙沟会有指示牌。之后就是【五龙桥】也就是一道索桥。过了索桥就正式开始爬山。不过这条路上几乎没什么人。走的时候总担心走错了。不过直到看到了索桥问了旁边的老婆婆就确认了上山路。上山和下山都可以乘坐索道。我是自己爬上山坐索道下来的。对了!!!爬山一定要自己带食物啊不然真的没力气啊。我当时就没吃早饭直接爬山到下午= =累屁

后山入口咯往里走就是泰安古镇啦

很安静平和的镇子

开始爬山了。把羽绒服脱了。爬山爬着爬着很快出汗了。路上遇到不少人勒

山里空气啊景色啊都没的说

阳光特别棒!!不要问我不是一个人么怎么拍的照= =有一种神器叫自拍杆:p

走到这里的时候我已经没什么力气了。果断决定坐索道下山!!对了。进后山的门票上有青城山的地图和乘坐索道的大概位置。如果找不到不确认的话可以随时问路旁卖小吃的爷爷奶奶们。乘坐【金骊索道】就是可以下山了。直接回到【泰安古镇】。爬山旅程愉快结束

• 地址:都江堰建设路白果巷47号
  • 简介:熊猫驿站主题文化酒店(都江堰古城店)地处都江堰古城区杨柳河畔, 周边小吃林立、各类商业配套齐全。酒店距都江堰景区约8分钟步程,距都江堰离堆公园快铁站约15分钟步程。 这是一家以熊猫文化为主题的庭院式酒店,设计

爬完山再回到刚来时的大巴停靠点。随时发车可回到青城山快铁站。取了行李之后直接坐了商务车奔赴都江堰。开始我坐车时候没有别的乘客。半路上又上来一个看上去不怎么面善的大叔。说实话当时很害怕坐了黑车。可后来事实证明我多虑了。司机看也没什么乘客直接把我送到了33路车站。而大叔恰好跟我一路公交车。他跟公交车司机用方言沟通我去的地方应该在哪里下车。大叔先我一站下车。临下车还不忘回头提醒我下站下。当时特感动。更加坚信世界上还是好人多。也许你读到这里会觉得我小题大做。可是对于像我这种从小父母教导时刻提防坏人的孩子来讲。一点点小事都会影响我世界观的形成。不能说没有坏人身边没有危险。可是只要自己有警惕性多注意些就好。我们还是应该以一颗充满阳光充满爱的心来感受世界:)哦对了!!我在都江堰住的这家熊猫驿站特别棒。下面上图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灌县古城

安顿好于是出门解决晚餐。【熊猫驿站】地址位置真心赞!!!!出门就是灌县古镇小吃街。距离都江堰景区也是步行可至

小吃街

【臭味相投】家的臭豆腐

【臭味相投】家的吉祥可可。其实是土豆。超级超级好吃

街上很有名的【赵卖面】

甜水面

哈哈哈来这边发现人家菠萝都是这么放在水罐子里卖的

第4天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灌县古城

依旧在小吃街上解决早餐!

狼牙土豆

葱葱卷

上面是玉米味蛋挞:p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团结巷146号
  • 简介:仿古廊桥,有精美的彩绘和木雕,夜景很漂亮,附近有美食街。

沿着大道一直走啊走然后左拐就是南桥了。不确定的可以问旁边店铺老板。过了南桥就是都江堰景区了

我买了桂花糕和花生糖回家

我路过幸福

• 门票价格:成人票80元
  • 开放时间:08:00-17:30 (12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3月1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网络票取票时间:08:30-17:00,最晚入园时间:17:30。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公园路
  • 简介: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

门票90比较贵。学生证45。都说没什么意思但也是抱着来都来了还是进去看看的态度。不过总之【不进去后悔。进去一次之后不想再进第二次】游览都江堰最好是有导游讲解。要么就是提前做好功课。大致了解都江堰水利工程的运作。否则一趟下来真会觉得没什么好看的。怎么说呢。最后还是觉得挺感动。古人多么厉害啊。都江堰水利工程历经千年依旧造福后人。让成都成为【天府之国】

当时觉得黄叶子和绿叶子一起很漂亮

排沙

成都囧乐筑青年旅舍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东二环建兴路15号(SM广场后)

结束了都江堰的游览就直奔都江堰快铁站坐车回成都市里了。这次选择住在囧乐筑。距离火车站很近。可以打车可以公交。老板很健谈。告诉我哪儿好吃告诉我各处路线。旅舍距离【东郊记忆】很近。步行可至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天快黑了。去锦里看灯。可以从旅舍坐公交车去。我是在锦里尝的各式小吃因为时间不够各处寻觅了。时间充裕的朋友我还是建议吃小吃在居民区的小摊。不仅便宜好多还正宗些

旁边好多小酒吧

糖油果子

钵钵鸡

锅盔

回旅舍路上看到路边有卖【青枣】的。家里这边没有。好!吃!极!了!

第5天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南支路4号东郊记忆
  • 简介:工业区改建的景区,文艺青年的最爱,还有李宇春名人的手模墙。

今天本来预计是要去黄龙溪古镇的!结果忘了...忘了...这里给想去【黄龙溪古镇】的朋友提个醒。随便走走的话早上早点出发一个上午就差不多了。【东郊记忆】距离我住的青旅特别近步行可至。真是赶得早不如赶得巧!!当天我去正好赶上【2015首届成都优质特色农产品网购嘉年华】。我一个女老汉神嗨哈哈哈哈如鱼得水。这个市集主要是【农产品】和【网购】嘛。结果到处可以看到爷爷奶奶们并不熟练地用着手机扫二维码。老一辈人也追赶上当下时髦的网购了心里真挺感慨。为与时俱进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点赞☆噢噢!还要说一点。其实【东郊记忆】是一个很文艺的地方。旅游景区按城市工业用地更新和工业遗存保护相结合的方式,在成华区原红光电子管厂旧址上修建而成,是工业遗存保护和文化创意产业相结合的新型旅游景区。哈哈哈并不知道为什么农产品节在这里办(捂脸笑)

就是这个名字。来了不少媒体呢

入口处。都是真的蔬果啊wow

农产品节上的战利品...

嘿!!!那个成都文艺书店排行上的【轩客会·格调书店】就在东郊记忆啦。这个也真的是歪打正着

一家特别可爱的杯子蛋糕店。里面宽敞安静。到处都是甜蜜的蛋糕香。三个可爱的妹子一边说笑一边做着蛋糕。开一家甜蜜的蛋糕店会是很多年轻人的梦想吧。祝你们梦想成真❤然后我去吃哈哈哈

大都会红丝绒杯子蛋糕。不腻很赞

来成都很多当地人推荐的【双流老妈兔头】一定要尝试下。连锁的各处都有分店。可以堂食也可以真空包装回家带给朋友也算是特产咯。有不辣的和麻辣的我各点了一只。不过对于我而言实在是吃不惯兔头。兔腿好吃!!

兔腿!好吃

兔头

钟水饺。不过吃之前没人告诉我钟水饺是韭菜馅的啊T^T不吃韭菜星人慎点

恩对 全部我一个人吃掉的...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水碾河南三街37号

如上图所示。我实在吃了太多便决定走段路消食于是路过U37创意仓库就进去转了一圈。整个片区不大。就是由以前的工厂仓库进行改造而成。和东区音乐公园(东郊记忆)有点类似只是主题不一样。从外面就能感受一股文艺范儿。爬满藤条的围栏和各式各样新奇的店铺。不过说实话这处只适合路过不适合专程过来。有老仓库情节的朋友除外。大名鼎鼎的【UID CAFE(烂李子)】就在这里。那个老板自诩是全成都最好吃且无人超越的甜点。那种爆棚的自负感哈哈哈有人欣赏有人唾弃。好坏随君。我实在是吃不下了要不会进去尝试下的。有喜欢的朋友进去看看咯

天气多云没太阳。U37藏在居民区里。入口处有打牌的大爷大妈。还有特别便宜的成都小吃。吃小吃就一定要找这种藏在居民区里的小摊子。正宗

名字很禅意。【无用】

挺艺术的一处涂鸦

一家私房餐馆

•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荷花池街道北站西一路1号
  • 简介:成都站位于成都市金牛区北站西一路,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客运特等站也是各种客运列车的终点站。

从创意库回到青旅收拾收拾东西手机充了会儿电就准备走了。下一站。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