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穷游菲律宾长滩岛

攻略   >  长滩岛旅游攻略   >  3500穷游菲律宾长滩岛

• 出发日期/2014/05/30

• 玩法/海滨海岛 穷游 美食

前言

长滩岛的缘分来源于吃货俱乐部的一期节目。对喜糖而言,长滩比马代实惠,比普吉小众,比沙巴安全。对梳子而言,只要有喜糖在,去哪都行!发现廉价机票后喜糖忽悠着吴健夫妇和浩哥一同前往。临行前浩哥居然临阵脱逃,就让他羡慕嫉妒去吧!

先上来张合照混个脸熟。

从左到右依次为:小梳子 喜糖 董小姐 Jam.W从左到右依次为:小梳子 喜糖 董小姐 Jam.W

游记大概分为以下六个部分

一 整装待发•准备篇(机票 签证 通讯 换汇 插座 防水壳)

二 水清沙白•美景篇(白沙滩 普卡海滩 )

三 海上运动•娱乐篇(跳岛游 深潜 帆船落日 游泳)

四 饕餮盛宴•美食篇( Cyma 海鲜 BBQ Aria NAMI Smoke )

五 旅居印象•住宿篇(MNL / West Cove / The Lazy Dog)

六 碎碎念念•番外篇(语言 泡吧 彩票 超市 )

大家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性浏览

第1天

一、整装待发•准备篇
机票

我们是在半年前订的18块机票,四程含税往返1300(还包括保险行李等)。需要注意的是雨伞和三脚架在菲律宾是需要托运的。当时为了方便同行小伙伴订票还做了个宿雾订票攻略,如有需要的留下邮箱给你发!下图为国际段三个人的价格~看到就心动了有没有~

签证

菲律宾的签证之前是可以淘宝代办的,但最近北京领区的需要亲自前往使馆办理。流程非常简单,大家一万个放心。

填好两份申请表,贴上两张护照规格照片,带上护照原件以及在职证明(没有工作的准备存款证明,学生附上在读证明),存款没有硬性要求,我和董小姐开的是两万冻结两个月。准备好167.5的零钱,不知道为什么网上的攻略都说250。

保险

为了选个好保险颇费了一番功夫,因为梳子和喜糖以及小伙伴计划在长滩畅游而且还准备浮潜,这可是都有风险的,几个人合计好久最终选了最有针对性的一个东南亚款保险http://t.cn/RZaAtHF

除了意外医疗外,浮潜划船游泳风险都保障,还有随身财物被盗,甚至包括你在酒店打碎人家的东西都能帮你赔。

通讯

可以开通国内运营商的国际漫游(略贵),也可以到当地买电话卡(确保你的不是定制机)。当地电话卡比较便宜,100p左右。但我和喜糖感觉电话不多就开的国际漫游,打客服就行(客服比较弱智,耐心提示他们)。联通的普通用户需要预存500的话费才可以开通,vip用户可直接开通。不打电话不产生费用。需要注意的是你的数据流量,想上网就开一个日套餐(66一天60M),不想上记得把手机的流量关掉,在不开通流量套餐的情况下巨贵无比,大部分的酒店青旅都会有wifi!机场里也会有当地运营商的免费wifi。

换汇

人民币换比索在中国银行相对划算。一般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带上身份证就行,不用办卡),如果换得少当天就可以。海关规定不能超过10000比索入境,但根本没人查。这里推荐大家先换小部分比索,大部分美刀,因为美刀汇率比较好。这次岛上汇率43.2,机场汇率43.5,因此排起了长队。如果钱不够在ATM机取的话不管怎么免国内手续费,菲律宾都会收一笔200p的手续费。我们图方便,在国内就直接换了2000人民币的比索和100美刀备用。说到这,建议有工作的大神们办张visa或者master的双币信用卡吧,订机票酒店或是出门在外会比较方便。

插座转换头

虽然菲律宾用的是美标的插座,但两孔的插头都可照用不误。如果有三孔的用电器就提前淘宝个插座转换器吧。

相机防水壳

因为很多水上运动,可以在淘宝租个好一点的防水壳也可以直接租个防水相机。我们租的是佳能G1X加防水壳,前后七天500块。效果大家可以看水下的照片。需要淘宝地址的吱一声。

特别提醒一下别买淘宝那个一百来块的透明防水套,那个质量不好,对不上焦。此处应该秀装备!!!

插播一个帽子的故事

在这插播一个帽子的故事(迫不及待欣赏岛上美景的可以快进~):

某天,喜糖收到了快递,盒子上写着嘻哈帽,他欣喜若狂地打开,自恋地以为小梳子给他买的帽子。喜糖发现是顶红帽子后勃然大怒,小梳子只好再给他买顶黑色的乖乖谢罪~于是俩二货开始了嘻哈之旅。上了飞机因为人很少,喜糖赶紧跑到机尾占了一排三个座位横躺着开始他的美梦。大概因为机舱尾部比较颠簸,喜糖睡醒就晕机了。。。当我们兴致勃勃观赏日出的时候,他在可怜地呕吐。。。自以为身体素质非常良好的他开始怪罪到这顶帽子,一直说这顶帽子就是个紧箍咒,被小梳子下了诅咒回来的时候他故意把帽子系在背包外面拿去托运,目的就是让帽子消失得没那么惨不忍睹,结果当然是如愿以偿地以托运丢失的名义抛弃了这顶帽子。因为回程没有晕机,喜糖更名正言顺地肯定了帽子的诅咒。。。

第2天

二、水清沙白•美景篇

准备好了我们就出发吧~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降落在了菲律宾的国土上。

紧接着又是1小时灰机+1小时20分钟巴士+20分钟螃蟹船+10分钟tutu~

在这顺便说一下上岛的费用。所选交通工具不通,费用不一样。

我们上岛坐的是车船联运(商务车),250P一人;回的时候船费25p,车费150p一人。

去的时候需要缴纳100p的码头税和75的环境保护税。回的时候只需要缴纳100p的码头税。

• 地址:White Beach, Boracay, Aklan, Philippines

长滩岛最出名的当然是白沙滩咯,被称之为亚洲最美沙滩的她白得没有任何瑕疵。与其说是沙,不如说是粉。美得没办法用语言去描述,只能用双脚去丈量。住在S2附近的我们有福了~

• 电话:+63-919-6955555
  • 地址:Puka Shell Beach, Malay, Philippines

在S1边上的普卡海滩是捡贝壳的地方。人比较少,很适合拍照。当Jam夫妇还沉浸在美梦中,梳子和喜糖花了120p从D'mall坐了个tutu过去。

喜糖一见到水就要先下去踩一踩,不会游泳的人表示很寂寞~

游了一圈又回到岸上开始自嗨。。。

小梳子没穿泳装,只能在岸边踩踩沙滩~

旁边还有很多卖首饰的小商贩,小梳子在这里克服了语言障碍,打开了话匣子。

还有买到很喜欢的贝壳项链。

这是卖项链的老板帮拍的照片,结果项链直击梳子脑门。。。。

第3天

三、海上运动•娱乐篇
  • 门票价格:750P/人
  • 地址:El NidoPalawan Sirena St,Philippines
  • 简介:在岛屿之间来来往往地旅行。

跳岛游

“浮潜,游泳,浮潜,游泳~”沙滩上小黑会用中文不停地拉客。一开始要价好几千,大家就按照攻略价往死里砍吧,我们的砍价结果为四个人1700p环岛3小时。

为此,还特别买了几个椰子感谢其救命之恩~

喜糖看到小伙伴都惊呆了,战战兢兢下水后也累成了落水狗,最后还被晒伤了。可能是我们地点没选好,没能体会到浮潜的精髓。所以大家玩跳岛游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风浪大不大。尽管如此,还是来欣赏一下喜糖拍出来的小鱼~

深潜

想玩潜水的建议淘宝提前预定中国教练,特别是英语不好的小伙伴,学不会基本手势可不行。提前三天预定比直接去便宜,很赞!

喜糖和建从头到尾都在说Amazing。跟国内三亚潜水相比,不仅时间长(半小时)价格低(258人民币),还带照片视频。教练也很友善,帮我们把防水相机送到海底让喜糖自由发挥。说多了都是故事,直接看片吧。以下相片均为淘宝租的水下相机拍摄,潜水店的DVD还没拷出来~

而胆小的梳子和董小姐只能在船上各种羡慕嫉妒。

游泳

又是一个Jam夫妇还在睡梦中的早上。梳子和喜糖带着浮潜工具溜达到白沙滩泡海水。突然感觉他俩才是去休闲度假的,我俩总是喜欢争分夺秒各种折腾。果然不是一类人不进一家门。

泡完海水点上杯Mango Shake坐在躺椅上仰望天空,很是惬意。

落日帆船
  • 门票价格:400比索
  • 开放时间:全天,日落时最繁忙
  • 地址:菲律宾长滩岛
  • 简介:傍晚乘坐无动力帆船出海看日落,非常美丽、浪漫。长滩最著名的是螃蟹船。在海面上摇曳的身姿很潇洒。

在长滩,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看落日。坐在无动力帆船网兜里等待日落的每一秒都定格在我最美的记忆里,成为永恒。

之前跟小黑谈好600p的价格最后变成了800p,看在美景的份上就忍了吧。

第4天

四、饕餮盛宴•美食篇

去长滩之前研读了很多美食攻略,但事实证明,千万不能盲目相信攻略。对某些颇受好评的餐馆别期望太高,而某些无人提及的小吃也可勇于尝试!除了海鲜,好吃的东西基本都位于中心地带D'mall,下面小梳子带大家逛起来,分享一下这些天品尝过的美食。

CYMA
  • 地址:长滩D'mall内

这家希腊餐馆在吃货俱乐部和大家的攻略里都有推荐,导致第一天直奔此店。但我们四个人一致认为味道一般,没有传说中那么邪乎。而且餐馆里全是看了攻略慕名而来的中国人。

这家餐馆最出名的是waiter大叫一声烧起🔥的菜,所以想去感受一下氛围的朋友们建议在Flaming Cheese和Flaming Mangoes当中选择一道。然后再点上杯无限续杯的冰茶。

至于我们点了的各种肉卷这里不太推荐。这餐我们四张嘴花了约2000p,性价比不太高。

D'Talipapa
  • 地址:Station 2 Balabag Boracay Island Malay, Boracay
  • 简介:当地最大的海鲜市场,各种海鲜都可以买得到,也很新鲜,价格比饭店便宜许多。买好了海鲜可以交给大排档处理,交一些加工费就可以享用海鲜大餐了,贝类的加工费会比鱼虾蟹的加工费高些。

砍价不易,且砍且珍惜!D'talipapa海鲜市场的水很深,他们流行捆绑销售,给你便宜某样东西就一定会从别的地方赚回。所以推荐单买,同时还要注意缺斤少两和偷梁换柱。

海鲜市场里Jam夫妇的砍价功力达到巅峰!喜糖和梳子习惯往80%砍,基本>=攻略价,他们一般往30%砍,基本<=攻略价。经过反复比价,最后成交一只大龙虾1650p两只母蟹650p加工费500p,合人民币不到400块。

• 地址:#80, 81, D-Mall Balabag, Boracay
  • 电话:+63-36-2886752
  • 简介:网红冰淇淋店,冰淇淋搭配果肉,十分清爽。

被外形所吸引的一家冰淇淋。但是味道真的不敢恭维。于是沦为了拍照的道具。

• 地址:White Beach Path , Station 1, Aklan Province, Philippines
  • 电话:+63-36-2881839
  • 简介:美景与美食相辉映,还可以观赏火焰舞蹈。

这是我们公认此次出行最赞的一家餐厅。坐标白沙滩,看海抡肉的感觉想想就很美好。重要的是他们的味道让我们重新认识了什么才是真正的BBQ。点了一份小乳猪,一份鸡排,两份汉堡,一份沙拉,都是一抢而光的节奏。这顿四人花费1600p左右,感觉非常值!

Hawaiian BBQ Grill图片

烤猪肋排

鸡排

汉堡

I love BBQ
  • 类型:烧烤店
  • 地址:在D'mall 里面
  • 简介:I Love BBQ位于D’mall里面,是一家人气较旺的烧烤店,菜品较多,包括虾、鱼排、鸡腿、五花肉等,烤肠烤肉和牛排、排骨人气较旺。晚上去人多,可能需要排队。

原本梳子和喜糖要去吃大明虾,考虑到杀价健不在容易被坑,转战另一家BBQ。这绝对是个惊喜!

喜糖要了一个烤猪排套餐,配有米饭和煎蛋,味道和上一家BBQ类似,才240p,超高性价比有没有?

梳子要了一个牛排蘑菇汉堡,300p,再一次改写了梳子对于汉堡的刻板印象。可怜的汉堡在国内活生生地被麦当劳肯德基给毁了。

I love BBQ图片
  • 地址:Beachfront, D'mall of Boracay, Boracay Island, Malay Aklan
  • 电话:+63-36-2886223
  • 简介:感受着海风,欣赏着表演,品尝意式美食。

这是一家在各种攻略中比较推崇的意式餐厅。虽然之前已经意识到火爆的餐厅未必好吃,但因为最近喜糖和梳子比较迷恋西式烹饪,就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了。

Aria Restaurant图片

个人认为,如果这定位为快餐店的话,它的披萨和意面做得还是不错的。但它的价位跟BBQ的抡大肉相比,似乎还是略高了些,四个人消费1700p左右。

Nami Boracay
  • 地址:Diniwid Beach
  • 简介:NAMI是比较有名的海景餐厅,这儿面朝大海,视野开阔。餐厅的菜品精致,每天下午2点前都可以选择早午餐(brunch)695P的套餐,含小食、水果和正餐,

他们家的海景餐厅一直备受追捧,为了不让这成为传说,我们决定去喝下午茶探个究竟。虽然是藏在高端住所里的高端餐厅,但价位并不是那么吓人。

Nami Boracay图片

NAMI餐厅隐藏得比较深,顺着这个楼梯上去还会有个木质电梯。

按门铃就会有waiter下来接你哦~瞬间感觉好高端

来到餐厅边上的位置已经被预定走,不过黄昏的海已经失去了原有的颜色。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高端,上菜速度差点让我们错失西湾落日。甜点感觉能直接吃到糖精,连我这种如此钟爱甜点的人都受不了了。

Nami Boracay图片

如果非要推荐,就推荐一杯叫Boracay Sunset的鸡尾酒吧,味道还不错,但喜糖才喝了几口就感觉到了醉意。

这一顿下午茶花费1600p左右,介于就餐环境良好,还在我们的接受范围内。

• 类型:味道鲜美的小店
  • 地址:D' Mall, Station 2 Boracay,Malay, Aklan
  • 电话:+63-36-2886014
  • 简介:主打菲律宾特色美食牛骨汤,汤料鲜香浓厚。

感觉这是一家比较中式也很价廉管饱的快餐店。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店里热气腾腾,快炸掉的赶脚,热到一定程度会感觉很爽。

Smoke Restaurant图片

价格在平均水平之下,口味在平均水平之上。它的牛骨汤(Bulalo)还比较出名,如果没什么特别想吃的,不妨尝试一下他们家。

• 类型:面朝大海的小店
  • 地址:Balabag, Boracay Island, Malay, Aklan 5608, Malay
  • 电话:+63-36-2883281
  • 简介:长滩岛最好喝的Mango Shake.
Jonah's Shakes图片

差点忘记了这最应该推荐的mango shake!这家是岛上最出名的,有好几家连锁,只要看到这个标识牌就进去吧~品质都一样。经常还会碰到需要等待的情况,也有可能从其他店里调货~

如果不喜欢太甜,可以让他少放糖

第5天

五、旅居印象•住宿篇

岛上S1多为高端酒店,比较安静。S2为商业地带,比较热闹。S3为尚未开发地带,基本没有涉足。我们比较倾向住在S2,选择的几家住所,都是在agoda上订的。

• 地址:Road 1A, Bulabog Beach, Boracay Island, Philippines

前三天我们都住在这家青旅。地理位置不错,靠近布拉伯海滩,腿到D'mall也就10分钟。跟大多数青旅一样,厨房,露台,自助早餐,适合长期居住。梳子和喜糖住的deck suite还能看到海。青旅不仅便宜,还能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如果你是一个人,青旅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了。

MNL长滩岛海滩旅舍(MNL Boracay Beach Hostel)图片

阳台风景独好

WEST COVE
  • 地址:长滩岛

这是最后一天Jam夫妇住的酒店。梳子和喜糖又踏上了像三亚一样的蹭高端酒店之路。攻略中提到的West Cove是需要收参观门票的,我们作为W夫妇的贵宾顺利免票进入。

喜糖为了进高端酒店得瑟还特意穿上了新裤子,气场十足。

WEST COVE图片

这样的无敌海景房居然才800人民币,放在国内怎么地也的四五千吧。

看完正片,再来补个跑焦的拍摄花絮,同时表扬一下喜糖同学的敬业精神,咩哈哈~

看着喜糖那烤得红彤彤的肘子,小梳子真是痛心疾首!!!!!

WEST COVE图片

差点忘了west cove最出名的日落,其实日落这个东西也很看运气的,天气好的时候很赞,天气一般的时候还不如白沙滩看到的震撼。

• 地址:Bulabog Beach, Malay, Aklan, Boracay
  • 简介:坐落在Bulabog海滩,酒店相距热门的白色沙滩(White Beach)仅有10分钟步行路程,相距D'Mall购物中心仅有5分钟路程。

这是最后一天梳子和喜糖住的地方。同样是在布卡伯海滩附近,同样是青旅价位,我们从MNL搬过去也就几分钟的时间。

长滩岛懒汉食宿酒店(Lazy Dog Bed & Breakfast)图片

小木屋风格~

最有特色的还是它的早餐。因为是现做的,所以早上赶时间的话需要提前一些就餐。梳子吃的牛肉还不错,给喜糖点了一个菲律宾当地特色的Tocino(菲式烧肉),因为吃不习惯就都喂小猫小狗了。

第6天

六、碎碎念念•番外篇
语言

为了顺利应对出国口语,喜糖还买了本书随身携带。还记得上回去新加坡的时候梳子和喜糖就是俩哑巴,这次在吴氏夫妇的带领下,小梳子的英语有了明显的长进。再加上喜糖的中英夹杂和身体语言,基本交流无障碍了。果然语言这个东西,只要敢开口,交流的欲望会越发强烈。

泡吧

阳光、沙滩、比基尼,总觉得还少了点什么,把旅行提升为度假的一种便捷手段就是泡吧嘛!在沙滩边上的小酒吧喝杯鸡尾酒,玩个小游戏,瞬间有了度假的赶脚~在这推荐一家叫Coco Bar的酒吧。

其实我推荐的是白天,鸡尾酒巨便宜,买一送一~被太阳烤得筋疲力尽的我们毫不犹豫地玩起了游戏,谁输谁买单!

于最后谁倒霉了,欢迎大家竞猜!

彩票

去换钱的时候发现了一家彩票店,一直坚持双色球的喜糖按耐不住了。买了两张50p的刮刮乐,梳子喜糖一人一张。结果,喜糖居然中奖了。。。虽然只中了50p,还是好一顿得瑟~

超市

喜糖和小梳子还有个爱好就是捣鼓好吃的,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在这里插播一则小广告:

梳子的下厨房欢迎大家前往吐槽 http://www.xiachufang.com/cook/10982069/

因此,逛各地超市拼奇葩调料成了大厨养成计划的必修课。

D'mall附近有两家超市。一家位于比较中心的地方,叫Budget Mart,一般大家都会顺着这个超市的入口进入D'mall。另一家在D'mall另一个相对没有那么繁华的入口(其实也就距离一两百米),叫Crafty's Boracay,是一家当地人去得比较多的超市,因为外墙是绿色的,大家都管它叫绿皮超市。可想而知,绿皮的价格要便宜不少~

以下均为绿皮超市:

我们都觉得这边的BBQ味道很赞,决心买调料回家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其实最后一天超市扫货的另一个原因是不想把剩下的比索带回国~

对于喜糖这种调料控,除了调料还是调料,面对芥末,犹豫了一下,最终没带它回家

酒架上各种稀奇古怪的酒也深深地吸引了喜糖同学的眼球~

礼物

跑趟菲律宾,总得给亲朋好友捎点有意思的东西吧~

下面就聊聊推荐或是不推荐一些的伴手礼。

1手绘钥匙扣:虽然钥匙扣略显俗气,但是画上长滩的风景再写上朋友的名字还是蛮有意思的。我们买的是100P4个,买完发现还有100P7个的。。。

2明信片:菲律宾整体消费不高,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明信片卖这么贵。岛上统一价25P一张,偶尔能碰到20P的,再加上20P的邮资,寄一张明信片合人民币六七块钱呢~

3香皂:长滩岛的香皂还是挺出名的,下图的99P一盒,小的也有100P三个的。

4芒果巧克力:花了400P,实在不推荐。包装挺好,里面其实就是芒果干裹了一层巧克力。

5酒:给喜欢收藏酒的朋友带上一两瓶长滩岛特色的朗姆酒还不错,海关限制两瓶,别多带了。

6椰子油:椰油一去到就买了一瓶自用,走的时候突然意识到带这个送朋友也不错。有纯椰油,也有各种植物混合的椰油,价格大概一两百比索这样。

关于7D芒果干,买几包吃就行,大量往回带的话,淘宝比较便宜。